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私人驚悚 片- 從天堂回來的人

◎月

科內的那塊白板上,有著病人的治療排程。我們還給它起個另外的名字,叫作「生命簿」!因為每天需要治療的病人,如果突然從上面擦掉名字,就表示已經回「老家」了!

雖然很不願看到上面的名字消失,但是無論你願不願意,生命總會逝去!

今天,我在這白板前楞了很久,訝異是我唯一的神情,本來該在這裡的名字,怎麼會消失了?那名字的主人是一位笑口常開的伯伯,昨天還好好的跟我們有說有笑,今天卻走了!板子上的來來去去本來就是一種常態,只是我還是無法接受。

時間到了,果然他還是沒有來治療。我在期待什麼?或許是他那開朗的笑容,讓我無法忘懷。

就在下一刻,事情卻有讓人毛骨悚然的變化!

「怎麼可能?我今天早上還有看到他!」另一位比較晚來的同事表示。一定是他看錯,可能是他的鏡片霧霧的,然後在太陽的照射下,讓他看走了眼。

這次是一個來治療的病人,眼清目明的他說:「我剛在停車場也有看到他!」唯一的解釋,極有可能是大眾臉!兩千多萬人,會有一個人長得跟你很像,也不足為奇!以前常常也有人說我跟日本的那個明星很像,這真的不得了!我就很高興地問像誰?結果竟然是摔角的馬場,是很有男子氣概沒錯,但是卻與帥氣扯不上邊。

「我剛剛還在醫院門口遇到他!不會錯的!」在另一個病人言之鑿鑿之下,我們不得不相信他的出現,而且還越來越近。

三人成虎!就算是我們再怎麼不相信,但是越來越多的人感受到他的存在。就像我現在也出現了幻聽,彷彿可以聽到他那爽朗的笑聲!

那真的是他!此刻他就站在我面前,沒有令人刺骨的寒風,沒有白煙,而且他是用走的,不是用飄的,也不是用跳的。

那是怎麼回事?原來他只是要多摘一些水果給我們大家吃,才會那麼晚來。至於那消失的名字,只是有人不小心擦錯!

對於我們發佈他的死訊,他並不怎麼在意!他還是那招牌的笑容,並豁達地說:「你們並沒有錯!只是把日期提前了!」

出處: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