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吳澧培細說海外密帳 堅持阿扁是不愛錢的

新頭殼newtalk 2015.10.12 林朝億/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12日發表新書「我的人生:一個堅持和無數巧合的人生」自傳。書中除了細說他成長、奮鬥的過程外,也清楚透露當年扁案所謂海外洗錢秘辛。吳澧培雖然不滿意陳水扁施政,也因為阿扁的海外密帳遭起訴,官司纏訟多年,但談到阿扁,吳還是堅決認為阿扁是不愛錢的。
對於海外洗錢案,吳澧培在新書裡花了很大的篇幅說明來龍去脈。2008年2月2日阿扁幕僚來電說有事找他;阿扁要他到官邸去一趟。隔天清晨,吳澧培到官邸找扁。兩人坐下後,陳總統對吳說,「有人捐了一筆錢,希望支持國際外交事務,我對你充分信賴,想交給你全權運作,不論是建立友台人脈、或是將來出訪之用,都可以思考」。
吳澧培覺得奇怪,之前給阿扁的建議,他都置之不理,怎麼卸任前卻又「勇於任事」起來?不過,吳還是很感動,心想阿扁果然不是麻木不仁,當場就回答阿扁,多年來他要做的就是要打破美國的「一中」政策。事後,吳澧培有將此事告訴彭明敏,彭認為是好事。
阿扁說這筆錢有200萬美金,基於職業敏感,吳問,「錢在哪裡?」扁:「錢在新加坡」。吳:「錢怎麼來的?」扁:「很多人認為我卸任之後,應該多做一些國民外交、元首外交,因此,有人在海外捐錢給我,讓我做國際外交,我第一個想到你,楊甦棣(AIT處長)談過,他說沒有問題,我下任之後就是一個老百姓,隨時可以進出美國,應該沒有問題」。
吳澧培相信錢是乾淨的,但居於謹慎還是問,「為什麼你在任時不做,而要拖到現在才要找我去做這個?」
扁說,「其實,過去你跟我講那麼多,我一直都很同意你的想法、看法和作法,我是絕對要做這件事情」。「但當時我不能做,現在我下來了,可以做了,我們一起做」。
隨後,吳澧培向阿扁提出一些如何做的事情。阿扁聽了都說,「好啊、好啊」。
吳澧培認為,阿扁不愛錢,也不認為他會貪污。他舉阿扁總統選舉為例,第一次大家募集了3百多萬美金助選。第二次競選連任時,他主動告知,「錢應該夠了,不需要勞煩海外鄉親來捐錢給我」。
吳澧培認為,這些政治捐獻垂手可得,不拿白不拿,但他沒有拿。最後,他們還是募了一些錢,拍了3部廣告在電視上播放。
阿扁連任後,海外扁友會功成身退。吳將剩下的17萬美金開了一張支票要交給阿扁。阿扁推辭不受,扁說,「這些錢不需要給我,扁友會也不需要解散,偶爾我出國訪問,你們也要花些錢,這從這裡花,不要花自己的錢」。
2008年2月22日,吳澧培突然收到國外銀行通知,從荷蘭銀行新加坡分行的Awento Limited帳號轉進他指定的帳戶,總數是191萬8千美金。吳打電話告訴扁,錢收到了,但比200萬美金少一些;阿扁說,他知道了,這件事情暫時就這樣。
過幾天,吳澧培做了一個簡單的財務收支平衡表給阿扁。但阿扁根本不看,只說「這筆錢,你認為該怎麼花就怎麼花。不用報告了」。
此外,吳澧培也透露,阿扁在新加坡這個海外帳戶,是從他開始執業律師時就成立的,一直都有錢匯進去,總數有幾百萬美金。
吳澧培說,後來阿扁從北監轉到榮總時,吳澧培請陳唐山帶他去看阿扁,並問阿扁,這些錢該如何處理時,阿扁說,「這些錢是你的,你可以決定怎麼處理」,這段話令吳澧培萬分心酸又不忍。
至於如何知道阿扁的新加坡帳戶是從律師職業時就設立的,吳澧培受訪時表示,吳的律師為了幫他辯護,有去查那個帳戶的設立至少10幾年、20年了,也就是阿扁在當律師時,就已經設立了。
 
引用網址如下:

聖山日記 20151012( 讓台灣人認識自己、了解歷史、關心土地,進而更珍惜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10-12

在一中不敢表的九二共識下要「維持現狀」,國民黨馬政權執政下的結果,既不敢主張中華民國的正統性與正當性,國不成國,實不知國慶日是在慶祝何國的生日;傾中路線經貿政策下的結果,經濟崩壞到見不到曙光,選前已是倒數階段,總統候選人難產
,更提不出有效的對策方向力挽狂瀾;用不公平的不當黨產灑錢搶救立委選情,國家若再交給這樣的政黨執政或監督,豈不嗚呼哀哉!

感恩台灣始終有著守護台灣尊嚴與價值的前輩們,前仆後繼地默默耕耘自己的領域,堅守信念燃燒自己的生命,推動台灣獨立建國、台灣主體性教育及啟蒙台灣人的運動,在去年人權日過世的鄭正煜老師就是最佳寫照,也是聖山即將要追思的台灣精神。

「太陽花學運」及「反黑箱課綱」的年輕世代,已有別於以前黨國洗腦教育下的世代,他們認同台灣及瞭解台灣,更勇於捍衛台灣的價值及主權,相信與鄭老師畢生所倡導的反殖民教育改造工作,是具有潛移默化的深化作用,如「母語教育」:學習母語,培養對土地的感情和認同;「教育台灣化」:將有關台灣歷史、地理、社會篇編入國中教科書,讓台灣少年從小就認識台灣。這些推廣「台灣學」的理念,讓台灣人認識自己、了解歷史、關心土地,進而更珍惜台灣。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阿九化解民怨方法很多,太多奧步講不完,KMT不倒,台灣不會好
鄭正煜---「台灣學教育」ê開山祖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124&Itemid=57

黨庫通國庫 黨徽通國徽 黨歌當然可以通國歌

Mattel 2015-10-12 11:00

中國國民黨的黨國體制和共產黨一樣,「黨」不僅就是「國」甚至還高於「國」。在1990年代以前,媒體要報導政府政策方向時,不是前往週四的行政院院會守候,而是在週三的國民黨中常會守候;這就是因為黨國體制,黨領導國。在黨國體制之下,黨機器領導國家,國民黨中常會才是國家的最高權力機構,一如對岸的中國共產黨政治局常委,憲法的規定都不如黨的命令。
在黨國體制下,造就了國民黨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總經理劉維琪在1993年9月18日參加公共秩序研究會的座談會時,以「中國國民黨黨營事業的現況與前瞻」為題指出,國民黨黨營事業累積9,639億餘元的總資產,在1993年2月底,國民黨總共投資7家控股公司,轉投資各事業計有94家。
國民黨除了可觀的黨營事業外,坊間戲稱「黨庫通國庫」的責難頗多,實在是罄竹難書。例如,國民黨在1945年代表二次世界大戰盟軍來接收台灣時,就透過各種形式將原本屬於國家的日產變成國民黨黨產。例如,國民黨的中國廣播公司吞併日治時期的台灣放送協會資產,在2005年轉給中國時報集團。目前的帝寶也是以前的中廣基地,國民黨在1956年只憑一紙公文就將面積5642坪土地無償登記為中廣所有,後來又轉賣輾轉變成今日的帝寶。國民黨中央黨部則是吞併日治時期赤十字會(紅十字會)的1824坪土地與建築,接著在2006年賣給張榮發基金會。
國民黨的黨與國不分還可以在黨徽、國徽與國軍各軍種軍徽、警徽、童子軍徽等等方面發現,最近爭議最大的莫過於國慶日包含蔡英文在內的多位民進黨行政首長在唱「國歌」時避免「吾黨所宗」這句歌詞,主要的爭議在於所謂的國歌根本就是國民黨黨歌。
中華民國在1912年肇建初期先以《五旗共和歌》做為臨時的國歌,1913年以《卿雲歌》做為國歌,1915-1921年國歌改為《中華雄立宇宙間》,1921-1928年再恢復《卿雲歌》為國歌。1912-1928年的中華民國國歌特色就是沒有政黨色彩,主要在強調河山浩蕩、五族共和、日月光華、雄立宇宙等等中國的壯闊與宏偉歷史觀。不過,國民黨卻在1928年非經官方議決而將國民黨黨歌當作國歌,並於1937年正式發出公文明訂黨歌為國歌。
1924年,孫文在廣州黃埔陸軍軍官學校開學典禮中發表黃埔訓詞「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隨後由黨國元老繼續填寫內容變成「黃埔軍校訓詞」。1928年,國民黨中常會將黃埔軍校訓詞訂為中國國民黨黨歌,同年也變成中華民國國歌。1937年6月16日,國民黨中常會正式決議以黨歌為國歌,接著在6月21日由國民政府正式公布實施。不過,根據1947年4月17日中央日報報導,國民黨中常會在該年4月16日也決議在政府未頒訂新國歌以前,暫仍照舊。國民黨這個決議也就是說,政府可以頒訂新國歌;然而,黨國教育與媒體的宣傳卻變成拒絕唱國歌就是對不起國家,想要制訂新國歌就是要搞台獨。

中國國民黨黨歌也就是中華民國國歌。圖:網路。
在這種黨國遺毒思想下,造就了無數的台灣人思想黨國化,這也逼使反對黨在考量選民的「智慧」時,不敢公開抨擊中華民國國歌就是中國國民黨黨歌,不敢明言國歌的制訂完全是國民黨中常會的決定,而非民主政府的決定。此外,台灣人這種黨國化思維,也間接造成反對黨不敢公開主張人民有制訂國歌的權利。
今日的台灣已經完全民主化,但是台灣人民的思維卻還是黨國化。接受黨國教育的台灣人,不追究黨庫通國庫,不關心黨徽變國徽,不在乎黨歌是國歌;而且也不去思考過去國民黨教育台灣人必須反共復國,現在國民黨卻聯共制台的轉變過程有什麼邏輯問題。
對黨國教育成功的台灣人而言,舉凡黨國與其侍從體制媒體的政治宣傳,這些台灣人都會照單全收;對他們而言,黨歌當然可以是國歌,唱國歌時不唱「吾黨所宗」,當然就是不愛國。
附註:中華民國國歌演變歷程
1912年《五旗共和歌》
亞東開化中國早,揖美追歐,舊邦新造。
飄揚五色旗,民國榮光,錦繡山河普照。
我同胞,鼓舞文明,世界和平永保。
1913年《卿雲歌》
卿雲爛兮,糺縵縵兮。日月光華,旦復旦兮。日月光華,旦復旦兮。時哉夫,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也。
1915年5月《中華雄立宇宙間》
中國雄立宇宙間,廓八埏,華冑來從崑崙巔,江湖浩蕩山綿連,共和五族開堯天,億萬年。
1915年12月《中華雄立宇宙間》
中國雄立宇宙間,廓八埏,華冑來從崑崙巔,江湖浩蕩山綿連,勳華揖讓開堯天,億萬年。
1916年《中華雄立宇宙間》
中華雄立宇宙間,萬萬年!保衛人民中不偏,諸業發達江山固,四海之內太平年,萬萬年!
1921年《卿雲歌》
卿雲爛兮,糺縵縵兮。日月光華,旦復旦兮。日月光華,旦復旦兮。
1928年《國民黨黨歌》(1937年正式頒佈公文通令)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ad2c375-2104-4fbb-a1e3-ae379ab3519b

夏主委如何向小偷抗議?

作者 陳博修   
2015-10-12
「夏張會」週三登場,媒體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允諾「正式會議 抗議卡式台胞證」。問題是,夏主委知道卡式台胞證資安問題的嚴重性嗎?
陸委會先前說卡式台胞證只有0.1MB、一次寫入、被動式,可以證明資安毫無問題。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也說,據他所知,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局和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早在卡式台胞證試點發放後就已檢測,沒有發現RFID標籤,也不存在更精密的晶片。
然而,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李忠憲教授卻在FB上斬釘截鐵指出,卡式台胞證暗藏著具有晶片射頻功能的eMRTD(Electronic Machine Readable Traveling Document),而eMRTD正是RFID的一種。
一頭霧水下,猛然想起,原來杜主任用的正是戰國時代「白馬非馬」詭辯術,來為官方護航。
幫李教授,更精確地說幾句公道話:卡式台胞證內,確實沒有RFID標籤,但卻有建基於RFID的相同技術,而功能更強大的eMRTD;一般的RFID標籤受電磁感應後,即用射頻廣播出未加密的個人識別碼(ID),eMRTD一樣受電磁感應後,也用射頻廣播出資料,主要差別在於資料內容是數位簽章(Digital Signature)加密後的個人生物識別碼(Biometric)。
0.1MB的空間,確實無法儲存所有的個資,但儲存Biometric Key已綽綽有餘,數位簽章採用公鑰(PKI)解碼後,確定身分,其餘的個資資料庫,也就可以順理成章、一覽無遺了!就像:小偷只需要○.一公斤的鑰匙,也能偷偷打開你家大門一樣!
卡內也真的沒有含甚麼更精密的超級電腦,但感應式、被動式、射頻式、數位簽章加密的eMRTD已夠厲害了,作為定點、定時的輸入裝置,由特定單位用特定設備進行追蹤,人事時地物快速的輸入、精準的連結、追蹤,紙本如何望其項背?
eMRTD屬於聯合國ICAO所規範的ePassport,所有技術、規格都遵照世界標準,卡式台胞證採用eMRTD是好事,中國官方、陸委會、杜主任應該大方出來說明所有利弊得失,再說清楚抗議的關鍵所在,不需要躲躲閃閃,好像真隱藏了甚麼,做了甚麼見不得人的事一樣。以詭辯為強權政治背書,蒙蔽國人,真有這必要嗎?
(作者為資深資訊業者、大學兼任老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小六生談雙十節

作者 張宸愷   
2015-10-12
如果我對全班問:「是孫文打敗清朝政府的嗎?」全班二十二個人會有二十三個答錯。現在我就為大家說明。
孫文想推翻滿清政府,發動十次革命,十次都失敗!可見他的頭殼敲起來會有回音。成功的那一次,也就是洗腦教材所說的第十一次,當時孫文被清廷追殺,逃亡到美國去,這一次根本和他沒關係。所以「國父」不是他,而是所有發起這次革命的人。
但是,大家會覺得很奇怪吧!為什麼一群人會認為「國父」是孫文呢?這就是洗腦教育的厲害!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說:「誰控制過去,就控制未來。誰控制現在,就控制過去。」革命後,國民黨內的人相互殘殺,被孫文的手下蔣介石找到機會當老大,就展開「國民洗腦」的活動。孫文、蔣介石被英雄化,其他人當然都被降級了。
但是「國民洗腦」一洗下去,可不得了呀!很多人因此把黑的當白的教下去。當時編洗腦教材的地方,就是國立編譯館(今國教院),這就是讓不少人把孫文當「國父」的罪魁禍首。
許多人從小就認為「台灣和中華民國是一樣的!」要細說的話,中華民國已經亡國了,取代它的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只是跑來台灣借住,同時帶了一套僅供參考的破舊大衣(憲法和法律)來這裡,這破舊大衣要修還很難修呢!
(作者為國小六年級學生,宜蘭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停止貨貿談判、卡式台胞證 9大社團陸委會驅邪抗議

2015-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次夏張會即將於13日在中國廣州登場,為表達對貨貿協議和卡式台胞證的不滿,經濟民主連合等9大社團,號召民眾於今(11)日晚間7點繞行陸委會,進行驅邪儀式抗議。
  • 學生上演行動劇抗議卡式台胞證,同時訴求停止貨貿談判。(記者廖振輝攝)
    學生上演行動劇抗議卡式台胞證,同時訴求停止貨貿談判。(記者廖振輝攝)
  • 近百名群眾將符咒貼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外的蛇籠上。(記者廖振輝攝)
    近百名群眾將符咒貼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外的蛇籠上。(記者廖振輝攝)
  • 9個社團的活動聲明指出,中國片面實施卡式「台胞證」,不僅矮化台灣主權,晶片卡設計將形成老大哥式的電子監控。(記者廖振輝攝)
    9個社團的活動聲明指出,中國片面實施卡式「台胞證」,不僅矮化台灣主權,晶片卡設計將形成老大哥式的電子監控。(記者廖振輝攝)
夏張會前夕,經濟民主連合、永社、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團體成員今日晚間到陸委會抗議,要求停止貨貿談判、抗議卡式台胞證。近百名群眾將符咒貼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外的蛇籠上,有團體成員上演行動劇抗議,更有一名抗議學生穿著法師袍在現場灑淨。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將於13至15日參訪中國廣州、東莞,並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雙方就兩岸貨貿協議等議題進行溝通外,且夏立言日前受訪時表示,將在「夏張會」正式抗議中國片面實施卡式台胞證。
但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指出,9個社團的活動聲明提到,去年318學運退場聲明「強烈要求馬政府在監督條例法制化完成前,不得再與中國洽談或簽訂任何協議」,如今馬政府又要跟中國官員在年底前完成貨貿協議談判。且中國片面實施的卡式「台胞證」,不僅矮化台灣主權,晶片卡設計將形成老大哥式的電子監控。
Source: 自由時報

維權律師王宇被捕 兒子遭中國警察跨國綁架

2015-10-1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宇七月九日遭中國政府逮捕拘禁至今,她的未成年兒子包卓軒(包蒙蒙)六日傳出在緬甸失蹤,護送他的兩名維權人士唐志順、幸清賢也下落不明。香港人權組織「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緊急呼籲外界關注此事。美國中文媒體「博訊新聞網」指出,多個跡象顯示,包卓軒是遭中國秘密警察越界綁架。
  • 維權律師王宇被捕後,驚傳兒子(右圖,取自網路)遭到綁架。
    維權律師王宇被捕後,驚傳兒子(右圖,取自網路)遭到綁架。

16歲包卓軒赴美讀書 途經緬甸失蹤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九日針對包卓軒等三人「被強迫失蹤」事件發表聲明,指出三人六日在緬甸猛拉市華都賓館房間內遭緬甸警方帶走。賓館老闆娘說,十多名警察出示緬甸警察證件後搜查客房,把人帶走。三人的朋友和律師次日趕到當地向執法機關查詢三人下落未果,已向警方報案。當地警方聲稱「沒有抓人」,但賓館老闆娘後來疑似被警方要求封口。
包卓軒由唐、幸兩人護送逃到緬甸,準備赴美讀書。流亡美國的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說,「計畫是讓他到泰國,我會在那裡和他碰面,協助他爭取以難民身分入境美國」。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痛批,監控、限制年僅十六歲的包卓軒,已嚴重違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這三人失蹤後,幸清賢在四川成都的住處隨即遭警方搜查,查扣電腦、攝影機等物品,扣押清單上顯示「內蒙古烏蘭浩特興安盟公安局」,正是包卓軒外婆家所屬機關,顯示這三人或許受內蒙警方控制;警察搜查時曾口頭告知已抓到包卓軒。

中國恐把少年當人質 對付他母親

周鋒鎖說,唐志順的北京住家也被搜,指向一個事實,「可以肯定是越界抓捕」。他說,「我們知道此舉意圖是要利用他當人質對付他父母,兩人都是著名的人權捍衛者」。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緬甸總統辦公室官員佐泰表示,緬甸政府不知、也未以任何方式參與此事,但又說「當然,猛拉鄰近中國」。猛拉毗鄰中國雲南,由緬甸反政府軍控制,中國公民即使沒有護照也能入境。美國之音中文網指出,當地警察透露,「他們這次是繞過緬甸政府與中國警方合作」。
Source: 自由時報

夏張會前「驅邪」 民團促停貨貿談判

2015-10-12

要求政府抵制卡式台胞證

〔記者張筱笛、彭顯鈞/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明赴中國廣州,在週三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第二次夏張會,討論兩岸貨貿協議等重大議題。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島國前進等民間團體,昨赴陸委會抗議,主張兩岸監督條例完成立法之前,我國不得與中國進行貨貿談判;同時要求馬政府提出具體作為,抵制中國實行卡式台胞證。
  • 夏張會前夕,經濟民主連合、島國前進等團體昨晚到陸委會抗議,演出行動劇,要求停止貨貿談判、抵制卡式台胞證。 (記者廖振輝攝)
    夏張會前夕,經濟民主連合、島國前進等團體昨晚到陸委會抗議,演出行動劇,要求停止貨貿談判、抵制卡式台胞證。 (記者廖振輝攝)
經民連等民團昨晚舉行「夏張會前夕的驅邪抗議」活動,演出行動劇,表達「停止貨貿談判」、「抗議卡式台胞證」等訴求;台聯立委周倪安、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以及多名第三勢力立委參選人昨晚也到場聲援。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指出,一般認為,馬政府任內未必會完成貨貿談判,但隨著世界各國逐一完成區域經貿協定,中國開始緊張,將加速兩岸經濟一體化進程,因此各界應嚴加監督,避免馬政府暴衝、偷渡黑箱貨貿。
賴中強提出暫停貨貿談判的四大理由︰一,馬政府已失去人民信任,台灣經貿重大方向應由新政府與新民意決定。二,馬政府談貨貿目標為石化、面板、工具機與汽車等四大產業;為成就大財團利益,犧牲農業、鋼鐵、紡織、塑膠加工下游等基層產業,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三,民間版的兩岸監督條例尚未完成立法。四,台灣欠缺貿易調整援助法制。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說,中國強行實施卡式台胞證,引發國人反彈,呼籲馬政府必須拿出具體作為,甚至以停止所有經貿談判為籌碼,要求中國廢止施行卡式台胞證,捍衛台灣主權。
Source: 自由時報

林佳龍跨黨任洪慈庸總部主委 力挺進立院為民發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0-12
林佳龍跨黨任洪慈總部主委 力挺進立院為民發聲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出任洪慈庸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是「進步力量聯盟」動作最大的團結合作,也是政黨政治空前之舉。(洪慈庸總部提供)
 
台灣政治選舉罕見之舉,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在神岡順濟宮廟埕前,正式宣布擔任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聯合進步力量來拼下國會關鍵的一席。民進黨市黨部主委劉文欽、神岡區小英之友會會長劉八郎以及神岡區十五位里長皆到場力挺。林佳龍下達動員令,要求民進黨的地方組織全部動起來,民進黨的基層組織,都會成為支持洪慈庸的力量,「洪慈庸一票,蔡英文一票」。
林佳龍市長說,慈庸這次參選,有三層意義:首先,是軍中人權的保障,慈庸在洪案的表現令人讚嘆,也促成軍審法的廢除,慈庸當選,一定會為弱勢者發聲,保障、提升軍人甚至國人的人權。第二層意義是青年參政,近年來,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年輕人沒有未來,慈庸沒有家族勢力,也沒有大財團資助,靠著自己力量參選,讓慈庸當選,就是讓年輕人對台灣產生希望。最後,是形成國會的「進步聯盟」,讓社會進步力量進入立法院,讓國會組成更加多元,進步力量之間既有合作也有監督,這也是蔡英文主席對於國會的期待。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參選人洪慈庸說,與林佳龍市長認識,是從洪案開始,他感謝林佳龍的幫忙,去年九合一選舉的選前之夜,她第一次脫下口罩,站出來面對人民,來支持佳龍市長,因為她相信,佳龍市長可以給台中一個不一樣的未來。洪慈庸說,林市長一直支持、鼓勵著慈庸,大家秉持的想法都是,一定要團結所有進步力量,翻轉國會,承擔人民對於社會進步的期待。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在這場爭取台灣選舉史上,國會席次首次進步力量過半的關鍵時刻,慈庸願意挺身而出,作為青年推動社會改革的代表,身為台中市的大家長,佳龍責無旁貸,也很榮幸能擔任洪慈庸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他已經下達動員令,要讓台中的小英後援會,變成洪慈庸的後援會,各個民進黨基層組織也都會動起來,一定要把慈庸送進立法院。
民進黨台中市市黨部主委劉文欽説,台灣近幾年遭遇許多危機,年輕人願意站出來,讓他非常感動,民進黨會全力支持慈庸。神岡區小英之友會會長劉八郎說,所有的進步力量,一定要團結一心,讓蔡英文主席當選總統,讓洪慈庸進入立法院。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832&Itemid=76

中國再抓日籍間諜 日媒斥神經過敏

2015-10-12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近幾個月來,有多名日本籍人士在中國被以間諜嫌疑逮捕,十一日又傳出有一名五十幾歲日籍婦女,六月間在上海被捕,另一名六十幾歲男子也在北京遭到拘留,累計至今已有四人,日本政府加緊蒐集情報,尋求中方放人。

1男1女被捕 累計已4人

日本媒體報導,該名女子為東京都新宿區一家日語學校的相關人員,她有親人住在中國,今年六月在上海被中國國安部以從事間諜活動罪嫌逮捕拘留,具體原因尚不清楚。
至於在北京被捕的六十多歲日本男子,家住札幌,原本服務於某家航空公司,在中國擁有豐富的黨政人脈,以顧問身分活躍於日中兩國,為進軍中國的日本企業打通關節。六月下旬,他曾向友人表示將前往北京,並延遲二、三天返日,後來便失去聯絡。
共同社報導,迄今四名日本人均遭中國國安部逮捕。國安部是中國政府最大和最活躍的對外情報機構,除蒐集海外情報外,還負責監視和查處境內間諜活動。在北京被拘留的六十幾歲男子,因為與中共幹部有聯繫,所以被認為受日本公安調查廳委託,蒐集關於中國政治形勢的情報。
據報導,公安調查廳是基於日本「破壞活動防治法」而成立,主要監視共產黨、左翼激進派、奧姆真理教等邪教組織,沒有在海外蒐集情報的任務。
中國在上月底已逮捕兩名在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的日籍人士,一名是原籍北韓的五十幾歲「脫北者」,他在二○○一年取得日本籍,在神奈川縣經營小鋼珠店,今年五月在遼寧省中朝邊境被捕。另一人則是在名古屋經營中國人力派遣或房產仲介公司的五十幾歲男子,五月在浙江省沿海某軍事設施附近被捕。

抓人只是中國反日新藉口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日人頻繁在中國涉及間諜活動被捕的消息在日本引發譁然,媒體和輿論普遍指出,這是中國去年十一月開始實施「反間諜法」以來,收緊對外國人,尤其對日本人的監控。包括親中大報「朝日新聞」在內,不少主流媒體指責中國「極端神經過敏」,「產經新聞」認為,中國在對日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活動結束後,將日本人從事間諜活動作為新一輪反日材料,並指控從事間諜活動的日本人是受日本政府委託,以作為攻擊日本政府的材料。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阿九化解民怨方法很多,太多奧步講不完,KMT不倒,台灣不會好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化解民怨方法很多:(一)收買媒體,說三道四。(二)移轉焦點,創造議題。(三)表面道歉,給予強烈的改過決心,再拖延時間,跳票。(四)台灣人民缺乏有恆,追踪到底的觀察力,利用台灣人〝健忘〞的習性,拖久就沒事。(五)運作行政的阿九狗官,假辦事,不法辦,戲弄人民。(六)透過各種〝研究委員會〞、〝審議碗糕會〞,請〝叫獸〞、〝鞋者〞出來專業報告,就可主導主流民意。(七)利用假新聞,糢糊真新聞,欺騙人民。(八)收買地方痞子,威迫利誘,要當事者少說話。(九)把舉發者打成DPP的打手、暴民、反政府流氓,要情治人員特別〝關切〞@@@......太多奧步講不完,KMT不倒,台灣不會好。

現在KMT的網軍很黑咧!!
我KMT就是不放你們敢什麼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075&Itemid=57

月亮蝦餅

邱寶郎老師家傳私房菜 


材料:

新鮮蝦仁350公克、魚漿200公克、紅蔥頭碎6粒、蒜仁碎5粒、香菜2根、熟春捲皮10張

太白粉50公克
調味料:
蛋白1個、魚露50公克、鹽巴1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太白粉1小匙、香油1小匙
沾醬料:
泰式甜雞醬3大匙、檸檬汁1顆、香菜碎1小匙
作法:
1. 先將食材A的蝦仁洗淨去砂筋,再使用菜刀的刀背均勻剁碎成蝦泥。
2. 將魚漿、蝦漿、所有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
3. 取出2張熟的春捲皮攤在桌上,表面均勻撒上太白粉,把作法2的餡料均勻舖在一張春捲皮上,在蓋上另一張春捲皮(有太白粉的那面朝下),重覆此作法至春捲皮用完可製作5份。
4. 熱鍋加適量油,將作法3的蝦餅放入鍋中,以淺油小火的半煎炸的方式,煎成雙面呈金黃色即可。
5. 煎好的蝦餅用吸油紙吸乾多餘油分,再切成六等份,搭配混合均勻的沾醬料享用。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私房ㄟ偷呷步
只要使用少量油半煎炸,也就是乾煎的方式,省油又快速,而且月亮蝦餅也吃得更健康。
老師隨筆
月亮蝦餅一般所見都是油炸,但是現在大家都非常注重養身與少油的概念,所以我改使用少油半煎炸的方式料理,既符合減油的健康概念,又不失月亮蝦餅的原汁風味。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嫩雞煲仔鍋粑飯
材料:
白米1杯、去骨雞腿排1片、鴻喜菇1包、蔥花1根
醃料:
蒜仁碎2粒、醬油1大匙、鹽巴少許、黑胡椒少許、香油1小匙、普羅旺斯香草粉1小匙
作法:
1. 白米洗淨,浸泡約30分鐘備用。
2. 將去骨雞腿排切成小塊,放入所有醃料醃漬約10分鐘備用。
3. 取一支不沾鍋,加入醃漬好的雞腿排以中火爆香,再加入作法1的白米,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煮約10分鐘,煮至湯汁收乾,底部呈鍋粑狀即可。
4. 最後可加入蔥花裝飾、增香。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私房ㄟ偷呷步
使用不沾鍋速度來做,完全不必上油,而且快熟又上色均勻,煮出來的米飯口感Q彈,非常入味好吃。
老師隨筆
煲仔飯要吃很麻煩,因為必須使用砂鍋,而且需要很多油,製作上對一般消費者而言算是有些麻煩,所以今天我教大家使用不沾鍋,不用砂鍋也不用油,就可以輕鬆吃到Q彈的煲仔飯。這道菜我在家也時常做給家人吃哦!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e9%82%b1%e5%af%b6%e9%83%8e%e8%80%81%e5%b8%ab%e5%ae%b6%e5%82%b3%e7%a7%81%e6%88%bf%e8%8f%9c/ar-AAfl2xS?li=AAazr0y&ocid=ASUDHP#page=2

【影片】數天數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m.youtube.com/watch?v=eGxkNYW4TDs

如何選擇麵

您喜歡吃麵嗎?
請您一定要看,才知道如何選擇……
https://m.youtube.com/watch?v=bnhrdMAppTo&feature=youtu.be


揪恐怖

自己種豆芽菜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push01.com/post/356338

愛妻, 愛子,愛家庭,不愛身體等於零

很棒的一副對聯,

上聯:
愛妻, 愛子,愛家庭,不愛身體等於零

下聯:
有錢,有權,有成功,沒有健康一場空

橫批: 健康無價

窮人失去健康,
等於雪上加霜。

富人失去健康,
等於白忙一場。

男人失去健康,
老婆成為別人的新娘。

女人失去健康,
老公會重新妝點洞房。

老人失去健康,
天倫之樂成為奢望。

兒童失去健康,
孩子父母痛斷肝腸。

人這一輩子,
如果沒有了健康,
全部都是在瞎忙!

逛逛街,把錢花。
嬌滴滴,笑哈哈。
講品味,別太花。
人再忙,把妝化。
少喝酒,多喝茶。
給誰省?別傻瓜!
別等到:
耳聾眼花

衣再好,腰成蝦。
飯再好,沒有牙。
錢再多,床上趴。
情再濃,感覺差。
人再好,豆腐渣。
抓緊點,別犯傻!
還在笑,行動吧!


轉自網路

原來小偷就是這樣輕而易舉進入家裡

旅行住宿 或 在家 都要小心
睡前,門一定要反鎖!!

原來小偷就是這樣輕而易舉進入家裡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OTM0ODg1OA==&mid=207844579&idx=2&sn=88f8abba746e8c88b0ee99fcf2f063c7&scene=5#r

藍綠之別──我和星雲



我和星雲大師有一段因緣。故事不長,卻也常在我心。
1980年代台灣很多商人、醫生、有錢人,抓住澳洲新的投資移民政策,移民來布里斯本,曾達2、3萬人。同時星雲的佛光山也進入澳洲,在這裡創建中天寺。很多台灣人給了很多錢,讓中天寺建得富麗堂皇,美輪美奐,香火因而鼎盛。
我常對這些同鄉很感冒,因為他們給紅色星雲給得很慷慨,給綠色台灣給得很吝嗇。有一次,一位很支持中天寺的好友,請我去聽星雲的弘法大會。我去了,被請去坐在前面,還被介紹給大師。大師特別打斷演講,介紹我。還說,他70年代就讀我的文章,把我嚇了一跳。他傳完道,還請我發言,讓我不知所云。我說,管靈魂是他大師的事;管人間俗事,尤其是政治,是我的事。
後來一起吃飯,他笑說,有人說他是政治和尚,他並不介意。他當然是政治和尚,我也一點也不在意。他是和尚,他關心政治,天經地義。穆斯林的Ayatollah、天主教的教皇和西藏的達賴喇嘛,都是什麼都管的政教領袖。
之後,他來布里斯本,會請我去中天寺和他吃飯聊天,聊政治,不聊佛法,聊得滿不錯的。
2006年3月,星雲寫文章支持馬英九,批評陳水扁,說阿扁一意孤行宣佈終止「國統綱領」,會引來中國武力犯台。他的論述很多錯誤,我寫文章反駁。我說,他主張統一,我主張台獨,都是我們的民主權利,但不能扭曲事實,用中國恐嚇台灣人。我的好友傳話,說中天寺希望我不登該文。我回答,如果大師回應我的文章,我可考慮不登。
結果,他沒回應,我也就登了文章。之後我們就不再見面。大師不再請我,我不再去中天寺。我們因緣了斷。
2008年北京奧運,星雲被邀請以貴賓身分出席開幕式,被安排坐在胡錦濤旁邊,中國傳媒大肆宣傳。
2009年4月,因為星雲和無神論的中共政權召開「世界佛教論壇」大會,在中共統戰官員(和胡錦濤血腥鎮壓西藏的宗教局長葉小文)全程主導、控制下,歹戲拖棚,演出荒腔走板的宗教政治戲,讓很多台灣人民看不下去,「幹」聲連連。
星雲更在中國口出狂言,說台灣沒有台灣人、只有中國人。還莫名其妙地勸說,達賴喇嘛要認識清楚自己是中國人。
這一席話被中國媒體大肆宣傳。傳到台灣掀起軒然大波,很多台灣人群起抗議。有人跑去佛光山示威,迫使大廟關門封山。還有人呼籲台灣人民不要再「飼老鼠咬布袋」,捐錢給佛光山。
為此,我第二次寫了嚴厲批判的文章,說:星雲創建台灣第一大廟佛光山。他的佛光寺廟遍及世界五大洲,佛法影響無遠弗屆。憑他戰後身無分文的落難和尚逃亡到台灣,獲得百萬台灣、尤其是南台灣人民的熱情支持,建構了龐大佛教王國。他真的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成大業的大和尚。
我罵他,被無神論的中共統戰官員當傀儡、利用,向他的百萬信徒,說出中共專制政權希望他說的話,鞏固他們的專制政權,出賣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人權、國家的獨立主權。
2016大選要來了。星雲還是備受尊敬。2015年9月12日,高雄余家班舉行「余陳月瑛女士逝世週年紀念策展活動」,小英(蔡英文)、陳菊等民進黨人士外,與余家交好的星雲也到場。大師發言說:「余陳月瑛是佛光山的信徒代表,今天余陳變成媽祖婆,不只一個媽祖婆,高雄市長陳菊也是媽祖婆;現在在選總統、一定可以當選的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台灣的媽祖婆這麼多,媽祖一定會保護台灣。」
說得真好,真好聽。但是,沒幾天,他又在《星雲智慧》新書發表會上,稱讚洪秀柱(柱柱姐)是聞聲救苦的「觀世音」,而要當「媽祖婆」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是觀世音的弟子。他並說,希望洪秀柱若取得勝利,能領導台灣,「大家都做中國人!」
他並宣布,自己當了80年和尚,不會再做牧師或神父;同樣道理,他做了71年國民黨黨員,也不會再做其他政黨黨員了。他並稱許柱柱姐個子不是很高,但信心、勇氣和智慧都很高、很大,「在我們心中,她已經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這兩席話,聽來令人錯愕。說好點兒,他是大智若愚,廣結善緣,見人都說好話,不說壞話。說壞點兒,他是中國醬缸文化的標準阿Q,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是非不分,黑白不明,滿口黑白講。
如今,我也老矣,有點同病相憐,不再那麼刻薄,就說他是大智若愚,不是中國阿Q吧!但是,他堅持做中國人、不做台灣人的大一統中國民族主義,不尊重台灣人的自由民主人權,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我絕對反對到底,非要嚴厲批判不可。
星雲稱讚小英是媽祖,又說柱柱姐是觀音,還說媽祖是觀音的弟子。小英聽後笑說:「我還是一句話,星雲法師是出家人,不要老是拿俗事去煩惱他了」。 媒體追問:「媽祖婆的副手會是誰?」小英笑笑回應:「你要不要去問媽祖婆?」
善哉,斯言!在民主台灣和專制中國之間,我選台灣,當台灣人;星雲選中國,當中國人。我們之間的紅塵俗事,問媽祖婆,恐怕也「無法度」化解我們的迷障。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tw.news.yahoo.com/-050321158.html

學日文好,至少沒死,只是傷而已

還是學日文好,至少沒死,只是傷而已。

爺爺--擠傷
爸爸--都傷
媽媽--卡傷
哥哥--你傷
姐姐--內傷
太太--毆傷

也全家都受傷。


轉自網路

台灣政壇知名行政院長孫運璿,生前曾給兒子寫過一封信


台灣政壇知名行政院長孫運璿,生前曾給兒子寫過一封信,這封信最近才流傳出來,並很快的流傳於各大網站,很多父親看後感觸很深,其實這信適合所有人看!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 孫運璿送給兒子的備忘錄

我兒:寫這備忘錄給你,基於三個原則:

● 人生福禍無常,誰也不知可以活多久,有些事情還是早一點說好。

● 我是你的父親,我不跟你說,沒有人會跟你說這些事?

● 這備忘錄記載的,都是我經過慘痛失敗得來的體驗,可以為你的成長省不少冤枉路。

以下,便是你在人生中要好好記住的事:

(一)對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意,在你一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除了我和你媽媽。
至於那些對你好的人,你除了要珍惜、感恩外,也請多防備一點,因為,每個人做每件事,總有一個原因,他對你好,未 必真的是因為喜歡你,請你務必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將對方看作真朋友。

(二)沒有人是不可代替,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
看透了這一點,將來你身邊的人不再要你,或許失去了世間上最愛的一切時,也應該明白,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三)生命是短暫的,今日你還在浪費著生命,明日會發覺生命已遠離你了。

因此,愈早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與其盼望長壽,倒不如早點享受。

(四)世界上並沒有最愛這回事,愛情只是一種霎時的感覺,而這感覺絕對會隨時日、心境而改變。
如果你所謂的最愛離開你,請耐心地等候一下,讓時日慢慢沖洗,讓心靈慢慢沉澱,你的苦就會慢慢淡化。不要過分憧憬愛情的美,不要過分誇大失戀的悲。

(五)雖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沒有受過很多教育,但並不等於不用功讀書,就一定可以成功。
你學到的知識,就是你擁有的武器,可以白手興家,但不可手無寸鐵,謹記!

(六)我不會要求你供養我下半輩子,同樣地,我也不會供養你的下半輩子,當你長大可以獨立時,我的責任已經完結。

以後,你要坐巴士還是賓士,吃魚翅還是粉絲,都要自己負責。

(七)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
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
你怎樣對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如果看不透這一點,你只會徒增不必要的煩惱。

(八)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我和你會相處多久,都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

家,可以大、可以小;能夠遮風避雨就好。

 家,可以吵、可以鬧;沒有恩怨情仇就好。

家,可以哭、可以笑;一家和樂開心就好。

 家,可以窮、可以富;家人陪伴溫暖就好。

 家,可以遠、可以近;記得回家的路就好。

 家,可以老、可以舊;常回家陪爸媽就好。



轉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