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影片】青埔 青塘園 水上劇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影片】2016年台灣桃園燈會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xuebao.lu/videos/vb.100000256806654/1133217683363448/?type=2&theater

【影片】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主燈「齊天創鴻運」雷射燈光秀+煙火 2016 Taiwan Lantern Festival In Taoyu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6FGaoAtqs

【影片】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新桃花源.水上劇場「嬉遊桃園」首演(全場) 2016 Taiwan Lantern Festival In Taoyu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U9fkiFGOU

【影片】#239【谷阿莫】3分鐘看完一個逛台灣2016桃園燈會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Hh85Qgv88

【影片】青埔高鐵燈會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d1IHsH65YG0




空拍青埔高鐵燈會

【影片】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5XqEVpCS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XkhTtTZWz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w6Hx1H9aw

【影片】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現場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fVIcNKI88


【相關影片】




 
 
 
 
 
 

【影片】世界上最大的高山植物—普亞鳳梨 一百年才開一次花,一次開萬朵以上



世界上最大的高山植物—普亞鳳梨

https://m.youtube.com/watch?v=BDw_XImyLBA&feature=youtu.be


一百年才開一次花,一次開萬朵以上

戰後自動為台灣控訴中國罪行的國際報人

作者 謝常彰   
2016-03-04
【專文】戰後自動為台灣控訴中國罪行的國際報人
William H. Newton (1912-1949) (圖取自 Newseum.org)
 
威廉‧牛頓 (William H. Newton, 1912-1949)是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近郊柏克斯利(Bexley) 城人,1929年進入俄亥俄州立大學新聞系,兼任當地《公民報》通訊員,1933年畢業後進入斯克利普豪華(Scripps-Howard)報系,以報導俄亥俄州長達威(Martin L. Davey, 1884-1946)被聯邦政府誣陷的貪污瀆職案而一舉成名。1942年,他參加陸軍航空隊,官拜中尉,先在歐洲,後到中國,隨著日本的投降,他在中國退伍,留在中國擔任原來報系的「外國通訊員」。
1945年,台灣的經濟,先有總督府的支援前線,後有中國官員的搜括,台灣銀行券的發行量,由年初的九億元增加到年底的二十九億元(參見:《密勒氏評論報》,1946年三月二十三日),通貨膨漲非常嚴重,由於對外通訊比戰時還困難,所以直到1946年初,台灣的苦況才由商人傳到上海。1946年三月中旬,牛頓來到台灣,拒絕和陳儀見面,自己走訪南北,在21、22、25和28等四天各發出一篇報導給報系總部(按:該報系當時在美國擁有約20家報紙)。以下就是刊登在《紐約世界電訊報》上節錄的內容:
台灣台北,三月二十一日
中國人劫掠恐怖台灣 恰如紅軍劫掠滿洲
中國把一個當今世間無以倫比地腐敗、無能、惡劣的政權加在這個富庶的島上。……中國人所抱怨的俄國人在滿洲的手法和中國官員自己在這裡所幹的好事就是同樣的一件令人垂頭喪氣的事。……中國人和軍官採用紅軍的習慣,在街上擋路來沒收行人的手錶和珠寶。
雖然這裡也有誠實能幹的中國官員,但是他們通常沒有權力,很多人要求他調,不願意留在這裡看著人民被設計剝削。其他人因為薪水太低而不得不靠勒索維生。
政府的貪污,上自某些最高級的官員,下至縣長、市長、警官和下級職員,影響到台灣人民生活的每個層面。現在的米價比中國人來以前貴十倍,煤炭、糖、鹽、運輸、生活用品,還有其他的,幾乎樣樣都漲。
台灣人說:「你們美國人對待日本人真慈悲,只投原子彈給他們;卻投中國兵仔給我們。」……
日本人用強硬的手段統治台灣,為了壓低價格,他們設置了一個政府的專賣單位「台灣貿易公司」,從事收購、分配並販賣基本日用品。中國佔領官員接收同樣的專賣來營利,結果是價格飛漲。……他們付給農人米一斤兩元,而以一斤十八元賣出。中國佔領當局溫和地否認,向我保證,說在政府經營的配銷站只賣一斤五元,然而,在整個二十九萬人口的台北市,沒有一個台灣人知道配銷站在哪裡,也沒有人說能夠買到公定價格三倍以下的米。……
政府強迫開礦的台灣人把煤炭以一噸二百元賣給貿易公司,然後再以一噸不低於兩千元的價格賣出。糖廠必須以一袋(八十五公斤)一百三十元賣給貿易公司,貿易公司把它運到上海去賣相當於一袋三千元。
中國佔領官員們說,貿易公司所賺的錢是用來買進口貨的,像用於台灣疲勞的土地的化學肥料。紙面上如此,事實上是另一回事。農人說,他們連一小把的肥料都還沒有看到。
陳儀將軍,一個從前的軍閥,前福建省主席,現在在主持這個島嶼,國民政府派任他當行政長官。島上有招牌,上邊寫著:「打倒行政長官。」
台灣台北,三月二十二日
美國復員使台灣人民陷入苦境
一項愚昧而不實際的美國外交政策,加上戰後美軍的瘋狂復員,至少要為台灣七百萬住民的苦難負一部分責任。在征服了日本之後,美國把這個日本過去的領地交給中國人管轄,而中國人則用貪污和勒索有系統地對人民吸取膏血。在這裡的美國人或中國佔領官員都不知道我們把台灣交給中國人是否附帶了什麼條件。……在中國佔領官員的統治下,台灣人民活在被流氓搶劫或殺害的恐懼當中。……在戰爭期間,美國為了佔領和軍管台灣而訓練了兩千多名陸、海軍官,他們當中只有一名海軍中尉曾經來到這裡。沒有人清楚台灣是什麼地位,關於這個問題,這裡的美國官員不曾接到來自重慶或華盛頓的指示。……
關於台灣地位和美國在這裡的意向,美國優柔寡斷的徵兆可以從美國軍事團體的名稱看出來;剛來的時候,它叫做台灣顧問團;幾個星期之後,改名為台灣聯絡團;再後來,它就被剝到只剩下幾個人,改名叫做台灣遣返團,他們的活動只限於監督日本人走上開往日本的船隻。
台灣高雄,三月二十五日
中國人把台灣的日本人當奴隸
在這裡的美軍官員向沒收台灣人私產、公然搶奪劫掠的中國軍官提出抗議;但是,中國佔領當局對他們的抗議大多不是不理就是拒絕。一名中國空軍上校就說:「應該用刺刀把這些抗議的美國人趕出去。」
島上的美國人對某些中國佔領官員普遍的貪污習性感到厭惡。雖然美國外交政策要求遣返在台日人,中國佔領官員卻勉強藉口說他們是技術人員而打算要留下十萬日本人,真正的理由是要他們充當奴工,中國人承認不想付薪水給他們。美國提供船隻來運送日本軍民回去日本;但是,情形是這樣的:
日本家庭按照遣返令去城裡,在路上被迫付錢賄賂;中國政府的卡車司機強迫他們先付費才能上車去港口。搭滿整列火車的日本人,在距離基隆碼頭還有幾里路的地方被趕下車,強迫他們花錢雇用馬車。
在高雄,他們向全體日本人徵收五百萬元來懲罰他們使高雄被美國轟炸所造成的損失;日本人的臨時負責人只能繳出一百萬,中國佔領官員以不讓美國船出港為要脅來強迫日本人付錢。一個市政府的官員告訴我,錢已經送去重慶了。
台灣基隆,三月二十八日
在台灣的中國人讓礦場變成廢墟
在台灣的東北海岸,山陵和(東)中國海交界處樹立著一座被遺棄的、中國沒有能力處理任務的紀念碑。那是日本礦物公司提鍊銀、銅和金的工廠,……自從日本投降,這一座巨大的現代化工廠因無人照料而鏽掉了。偌大的發電機在生鏽,礦車就在旁邊,劫掠的人能夠從輪子上取下軸承。一些美國人嚴厲批評我們的外交政策……他們建議送一群能幹的美國工程師來這裡比較適當,好使工廠的機器轉動,好叫人們回去工作。
牛頓的報導,至少刊登在以下八家報紙上:
新墨西哥州的 “Albuquerque Tribune”
德克薩斯州的 “El Paso Herald – Post”
印第安那州的 “Evansville Press”
印第安那州的 “Indianapolis Times”
紐約州的 “New York World – Telegram”
賓夕凡尼亞州的 “Pittsburgh Press”
科羅拉多州的 “Rocky Mountain News”
加利福尼亞州的 “San Francisco News”
牛頓報導的原稿內容顯然比較豐富,以致各報為了調整篇幅所刊登出來的標題和內容不盡相同,例如,三月二十五日的報導,有的還說台中市在二月二十八日那天有日本人的遣返演習,中國官員就(以抽查的名義)隨便進入日本人的家裡偷東西。
中國政府向來不怕人民叫罵,更不怕人民冤死,它最愛面子,最怕家醜外揚。牛頓的報導使斯克利普豪華報系(三月二十四日)和「華盛頓郵報」(三月二十九日)各出了一篇社論;而美國國務院官員的回應(三月三十日)則把責任全部推給中國,使陳儀遭到蔣介石的密電問罪四月初,也就是牛頓最後一篇報導見報之後一個禮拜,當中共軍在滿洲的長春集結、毛澤東在延安叫喊國共組織「聯合政府」的緊要時刻,國民政府的第二號人物(行政院長)宋子文(1891-1971)就臨時抽空駕臨台灣來「視察」了。由於報導還被澳洲的「大陸報」轉載,而「密勒氏評論報」(四月六日)也發出一篇社論,致使陳儀在六月間又輾轉受到行政院的公函責難。為了澄清,國民政府先後安排了外籍和本籍記者團去台灣,由陳儀接待作採訪。結果一樣,使陳儀遭到廣泛的批判。
1946年夏,牛頓返美短住,年底回到中國。1947年秋,他返美寫故事。1948年春去歐洲。1949年六月十三日,一群美國名記者從紐約出發經荷蘭阿姆斯特丹去印尼,牛頓在海牙加入團隊,十五個記者浩浩蕩蕩,要去印尼作證並作報導,看到底是蘇卡諾(Sukarno, 1901-1970)的印尼共和軍,還是荷蘭的政府軍破壞聯合國干預下所訂的協議。經過四個禮拜,任務完成了。七月十二日,大隊人馬(有兩名記者改道搭不同飛機)離開印尼;牛頓預定返美渡假,回家和他賢慧的妻子娜莉和十歲的女兒莎莉團聚。飛機途經曼谷、加爾各答和新德里,卻在孟買上空遇到狂風暴雨,不見天地,飛機繞圈候降,不幸在機場以東四哩處撞山墜毀,機上四十四人(包括記者13人,旅客20人,機員11人)全部罹難。(參見:Indonesia Report, “The Arizona Daily Star”, Tucson, Arizona, USA, 1949)牛頓的遺體在第二天火化,骨灰運回美國安葬。人間複雜,命運叵測,他英年遽逝,真是令人扼腕,令人為他一家大抱不平。
牛頓是一個好奇無比、悲天憫人、疾惡如仇、義無反顧又勇往直前的人,例如,在印尼期間,有一天,大家一起到巴里島看土風舞,唯獨他一個人留在久格雅加達(Jogjakarta)觀察荷軍的出城和印尼軍的入城過程,充分表現出他的負責與盡職。因為他是這種人,他才會成為戰後第一個抗拒惡勢力、為非親非故的台灣人民的苦難發聲、單槍匹馬向世界控訴中國罪行的國際報人。他費心所作的詳實報導,對中、美兩國政府與媒體產生了不小的震憾,那是台灣歷史上不可多得的見證,更是為「二二八事件」的基礎背景提供了絕佳的描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771&Itemid=71

豆腐渣甲板竟通過驗收 馬英九開口才補強

2016-03-04

2000噸級台南艦,甲板無法搭配海豚直升機起降。 (資料照,張忠義攝)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砸百億造艦,竟造出豆腐渣甲板!
海巡署計畫花費100億1312萬經費,打算籌建8艘能搭載直升機的巡防艦,2000噸級台南艦及新北艦落成服役後,卻被發現無法搭配海豚直升機起降,直到總統馬英九詢問,才開始亡羊補牢,檢調懷疑台南艦的甲板載重力不足,仍通過驗收,今士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兵分10多路,分別於台北、高雄搜索,並將高雄海岸巡防總局前督察黃淦甫等11人約談到案,目前訊問進行中。
檢調發現,海巡署規劃「巡防艦汰換4年計畫」及「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打算從96年開始造艦,搭配海豚直升機及黑鷹直升機,強化巡防能力,但100年台南艦服役及102年新北艦服役後,卻被發現根本無法起降直升機。
令辦案人員驚訝的是,內政部空勤總隊直到兩艦落成後,才陸續提出飛行甲板相關設施認證需求,與一般實務流程差異極大。
檢調調查,船體起降甲板強度應符合規定的重力數據,但台南艦落成時疑過於薄弱,卻仍通過驗收。
昨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翁偉倫、陳彥章、王碧霞及蔡啟文指揮調查人員前往立恩威國際驗證公司、中信造船、中國驗船中心等6處搜索,將高雄海岸巡防總局前督察黃淦甫、監造科長吳瑞祥等11人約談到案,目前初訊中,深夜將移送士林地檢署,目前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等方向偵辦。
Source: 自由時報

抗議中國暴政 又見藏人自焚

2016-03-0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一名西藏僧侶與一名藏人少年上月二十九日分別在中國四川與印度自焚,藉此抗議中國統治西藏與要求西藏獨立;其中十八歲的西藏僧侶身亡,十六歲的藏人少年倖存但傷勢嚴重。此外,一名藏人婦女婦女一日手持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照片和平示威時被捕,目前下落不明。
  • 自焚的僧侶格桑旺堆。(取自自由亞洲電台網站)
    自焚的僧侶格桑旺堆。(取自自由亞洲電台網站)
國際西藏郵報報導,自焚的僧侶名叫格桑旺堆,是四川省甘孜州新龍縣西藏康區熱措卡亞嶺寺的僧人,他在當地時間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四時左右於寺院附近自焚,自焚時還高喊「祈願達賴喇嘛萬壽」、「西藏要獨立」等口號。儘管旁人試圖滅火與將之送醫,但格桑旺堆仍因傷重再轉送成都救治途中死亡,成為二○○九年以來藏人地區的第一百四十三名、二○一六年首名自焚身亡的藏人;藏人地區自焚死亡人數目前累計達一百二十四人。
同日稍早,印度北部阿坎德邦的藏人少年多吉次仁在當地時間早上八時半自焚,自焚時同樣高呼「西藏自由」口號。多吉次仁稍後被送至新德里的醫院治療,雖然保住一命,但傷勢嚴重,全身九成燒傷。根據了解,多吉次仁是當地西藏學校十年級的學生,曾向母親表示要為西藏做點事,推測他選在學校寒假結束前自焚,應該不是一時衝動而是計畫已久。
甘孜州民族宗教局官員不願對藏僧自焚發表評論,新龍縣當地飯店業者也不清楚是否有藏僧自焚,但稱街頭有不少公安巡邏戒備。印度的西藏人權民主促進中心負責人次仁措姆對於一天內同時有兩名藏族年輕人自焚深感震驚,認為在四川自焚的藏僧格桑旺堆是在中共已統治西藏後才出生,之所以會採取此等激烈抗議手段,應該是不滿北京當局未兌現對西藏的承諾。北京當局在過去六十多年來以高壓方式統治西藏,西藏大部分地區皆遭嚴厲鎮壓。
此外,三十三歲藏人婦女芒嘎一日在四川阿壩州阿壩縣手持達賴喇嘛照片遊街,抗議北京當局高壓統治藏人時被捕,目前下落不明。芒嘎過去曾因反抗當局的強制懸掛中共五星旗被捕,期間還曾遭警方酷刑折磨。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964433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松俵義博先生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3-0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6年02月27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聖山指導顧問、日本松俵建設株式會社社長松俵義博先生致詞:
台灣的大家,午安!我是從日本的福岡縣來的,人與人的緣分也是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就這樣開始了,也因為這樣在台灣的公司認識了台灣友人林先生,真的是太好了。然後我有一件事想在這裡報告, 3月6日(日)的時候『STUDIO日本 日曜討論』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h-PWPGi4OaefIHPsbL28A
http://touron.l-mate.net

現場直播節目會將今天的事情播出,並且會播放至全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的到,所以也請台灣國的各位務必收看,關於台灣的人事物一直在進步與改變,我覺得是非常好的,對於日本不管是新聞或是報紙都非常的賦有教育意義,也希望為此,我們日本可以跟台灣團結一條心緊緊綁在一起,美國也是,維持日台和平共處。

也請大家不要忘記3月6日(日)10:00到10:30,請大家不要忘記收看。然後這次加上我,共有7名一同來到這裡,請容我一一介紹:首先是東京來的伊藤老師,請起立,請大家多多指教,接下來是我弟弟松俵MIZUHO先生,請大家多多指教,松俵MIZUHO先生太太,也請大家多多指教,接下來是池田小姐的媽媽,請大家多多指教,池田小姐,麻煩你站起來,請多多指教,接下來我妻子松俵SEIKO,請大家多多指教。

不好意思我又回到剛才的話題,關於人與人的相遇,總是無法預測的緣分,我也有將這個珍貴的緣分在福岡西南大學演講的時候向大家分享,那時候也是來了很多台灣人,也很謝謝大家撥這麼多寶貴的時間聽我說話,從今以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想補充一件事,萬一到時候在座的各位無法打開收看或找不到『STUDIO日本 日曜討論』,也請大家向林先生詢問,我相信他能一一向你們解答,也請大家務必將聽到的結果心得傳FAX給我或林先生,今天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延伸閱讀:
228前夕,台灣聖山為人權救援先鋒梅心怡(Lynn Miles)立碑紀念
捍衛人權護台烈士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追思手冊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田再庭先生致詞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許世楷大使致詞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大地董事賴靜嫻致詞
艾琳達製作之梅心怡生活簡報
民視新聞- 為台灣民主奉獻 梅心怡紀念碑揭碑
自由時報-老外也能成為台灣神! 美籍護台烈士梅心怡立碑
自由時報-美籍護台烈士梅心怡 紀念碑揭碑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776&Itemid=57

畫中有話-轉型正義也會被扭曲成為鬥爭迫害,不要期待KMT特權會自我反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3-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要清KMT黨產有多難@@,凡是台灣人民所要求的轉型正義,轉到KMT這邊就被扭曲成為〝鬥爭〞、〝迫害〞、〝報復〞,惡質仇恨、分化族群、製造對立@@各種歪歪反擊,由此可知KMT之不公不義,邪惡本質充份表露無遺,大家不要期待KMT的特權會自我反省,而能真想改革KMT的黨員,只要一點點發正義之聲,必然會成為KMT公敵,我看透KMT諸公的表面有禮,態度和氣,內心自我自私的本質,他們凡事萬事必找關係,互動各有盤算,笑臉之後的陰邪真可怕。

不曾A台灣一毛錢,本黨產完全合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真相和解委員會將成立 藍營憂心政治清算
國民黨酸綠抄家? 網友:謙卑是對人民
國民黨:為228做許多努力 網友製「努力一覽表」打臉
新政府要查228真相 這位大媽竟酸:順便查319
藍營拿319比228 鍾年晃痛批「不倫不類!」
邱毅228批馬政府 為討好綠營傷藍營心
支持轉型正義 黃敏惠:不能轉型仇恨、轉型鬥爭
綠營清黨產 藍委:以轉型正義之名政治鬥爭
國民黨黨產難追討 黃國昌:附隨組織多
轉型正義時代來了 吳思瑤:國民黨還要死守不義之財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774&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