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十五日( 問:修道人必須避免婚姻嗎?)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15

問:修道人必須避免婚姻嗎?

答:修道人是不可以逃避婚姻的,緣份來到,逃都逃不了;若強勢逼婚是造孽,會有後殃。依照自然因果律,不可勉強自己,有緣則聚無緣則散,夫妻結合,有若陰陽相配,與修道並不違背。

家庭之中,芝麻小事,煩瑣雜事,皆是修道助緣,乃今世消業障,了因緣的大好機會;所以把道場設在「家裏」,最容易試煉修道人的本性,因為外表上的虛偽,對家庭生活是毫無益處,內心所感,用親情之考,一試便知,假也假不了,天眼如電,天耳如雷,何能遁隱呢?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當前國際折衝,對台灣有利,社會需要年青人的聲音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年金改革和司法改革皆有困難,台灣的外交處境反而看到曙光,不要以為蔡英文的謙卑沒有力量,只要台灣人民放棄自私自利,挺公理公義的改革,就可克服困難,完成台灣人民,民主建國的大業;KMT到現在用蔡正元到處放臭屁,不是好現象,台灣公民素質已經提高很多,要騙出明堂;不太容易,當前國際折衝,對台灣有利,社會需要年青人的聲音,不要被KMT分化,不要被貪婪的官員唬爛,若無法打破ROC+KMT的陋習,台灣只是死路一條,小英執政雖然很拼命,亦須少年郎出來嘶喊打倒舊勢力。

台灣公民不可太放心。
台灣邁向國際。
小英元首。
92沒共識。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糖友切身之痛 研發安全回套針頭奪金牌

2016-07-1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兩年來我被針扎了近百次,我是護理人員都被扎成這樣,其他人應該會更痛苦,因此參考自身血淚經驗,研發出新產品,從此再沒被針扎過。」
  • 蘇莉雅發揮創意,解決打胰島素病患的切身之痛。
 (記者洪臣宏攝) 蘇莉雅發揮創意,解決打胰島素病患的切身之痛。 (記者洪臣宏攝)

護理人2年打了3000針挨了近百次痛

高雄輔英科大護理系應屆畢業生蘇莉雅本身是糖尿病患,兩年來打了近三千針胰島素,對回收針頭遭針扎有切身之痛,經與老師、同學研發出「旋轉金字塔—安全不針扎」,獲「二○一六全國性跨界創意‧健康滿溢創新實務競賽」金牌獎。
蘇莉雅十五歲時第二型糖尿病病發,一開始投藥,五年後施打胰島素,每天三餐睡前共得打四針,兩年來打了近三千針,開始施打胰島素的那一年,她在父親建議下考進輔英科大護理系,想更深入了解糖尿病照護。

逾7成患者曾被針扎 控糖風險大

蘇莉雅說,施打胰島素病人為避免他人異樣眼光,常躲進廁所或其他陰暗角落去打針,尤其年長者眼力和記憶力退化,常遭針扎,針頭也常重複使用,尤其市面上通行的筆型胰島素注射,患者注射後需以雙手回套針頭,一項調查統計,逾七成患者曾不慎遭針扎,增加感染風險及心理創傷。
「兩年來我自己打了近三千針胰島素,算不清被針頭扎了多少次,經常流血或瘀青,真的是苦不堪言。」蘇莉雅於是與同學劉芳樺、林晏如、吳婉甄接受老師沈滿華、吳佳珍指導,花了兩個月時間研發出「旋轉金字塔—安全不針扎」,一舉奪金,正申請專利中。
臨床上醫院自行製作卸針及收集針頭產品,但體積大,攜帶不便,蘇莉雅等人研發的產品以3D列印技術,ABS樹脂為材質,參考文獻以金字塔造型最為穩固,金字塔高不到五公分、底不及四公分,小巧而實用,可以像鑰匙般隨身攜帶,獲得醫師肯定。
她說,將施打後的針頭插進金字塔內,然後將針頭壓彎,讓她覺得「很有快感」!回家後只要從底座將針頭推出即可,相當方便,「從此再也沒有被針頭扎過」,談話間既愉快又驕傲。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11562

進步多! 數學奧林匹亞 我獲3金3銀

2016-07-16

去年第18名 今年排第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之光!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昨天傳回捷報,在一○九個國家、六○二名參賽學生中,我國參賽學生共獲得三金三銀佳績,國際排名第五名,比去年排名第十八名大幅進步;二度參賽的建中學生徐紹懷拿到金牌,個人世界排名第十二名,成績最佳;建中學生李品宏和鄭容濤也勇奪金牌,科學實中學生王師宇、雄中學生鄭天鈞和邱于賓各奪銀牌。
  • 台灣之光!創下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奧競賽佳績的我國選手,由左至右為王師宇、李品宏、徐紹懷、邱于賓、鄭容濤、鄭天鈞。(圖由教育部提供) 台灣之光!創下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奧競賽佳績的我國選手,由左至右為王師宇、李品宏、徐紹懷、邱于賓、鄭容濤、鄭天鈞。(圖由教育部提供)
我國代表隊由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傅承德等十多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培訓,今年選出六名學生代表我國參賽。
今年數奧國際排名前四名為美國、南韓、中國及新加坡,我國學生自一九九二年起參賽,迄今共榮獲卅六金八十四銀廿一銅及八面榮譽獎,國際排名維持在前廿名,團體最佳成績是兩年前創下排名第三名佳績。
今年個人成績最佳的徐紹懷表示,小學就很熱愛數學,國中時為顧及其他科成績,準備高中科學班時,反而數學比其他科都低分,去年也曾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數奧,只拿到銅牌,表現不如預期。但從比賽中了解到自己的實力及心理素質不足,今年終於克服缺點。
徐紹懷的建中導師林信安表示,紹懷的個性善良純真,很熱心參與班級事務,對知識的探究充滿好奇與熱情,有興趣的領域,都會抽絲剝繭詳加研究。
李品宏喜歡研究數學也喜歡唱歌,曾以自己譜曲的《逐夢》,帶領建中全班同學在五百多位觀眾前大合唱,一度入選備取國手,今年圓夢摘金;鄭容濤起步較晚,但他的數學天賦,讓他一路過關斬將,老師們也驚訝他的進步幅度。
王師宇平時話不多,但只要聽見數學相關問題,眼神就發亮,曾寫滿整個黑板說明解題過程來說服同學;鄭天鈞在國三時就勇奪五十五屆數奧銀牌,為研究數學常以校為家、樂此
不疲;邱于賓奪得五十六屆數奧銀牌,對數學有高度的敏銳度及熱情。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11400

在野更野中國藍

作者 洪世才   
2016-07-16
自從國民黨選輸變成在野黨以後,沒看過國民黨幹過一件正經的事。以這次太平島為例,國民黨的訴求有三點,一是要求蔡英文總統登島;二是派國軍登島;三是倒向中國共產黨。這三點主張的意義在於攪亂南海局勢,打擊台灣與自由世界的關係,將南海推向戰爭,然後看你民進黨怎麼辦?台灣何去何從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3日召開記者會,主張陸戰隊長期駐守太平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敗戰後在野的國民黨,看來依然跟隨著馬英九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惜犧牲台灣的利益,讓台灣置於危險之境,一定要成就「中國至上,台灣是屬於中國」的賣台主張。
因此,分解這三點訴求的真正意思是︰「假愛台灣之名,讓局勢越亂越好,然後接受中共統治,成就一個中國。」
國民黨被台灣人唾棄的病因,就是不知道有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與國格的訴求,只在意台灣人民是否在國民黨領導下的獨裁想法。只要台灣人民不在國民黨的領導下,國民黨就棄台灣利益,就是要讓台灣亂。
為了台灣的長治久安,台灣不需要只有黨國思想的政黨存在。台灣要的是真正的民主政黨,以台灣的利益為前提,互相競爭,而不是台灣之上還有中國;這種以中國利益為最高考慮原則的政黨,台灣不需要。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保島不保國」 台灣將成最大輸家

2016-07-16
南海仲裁案裁決,中國主張的「九段線」歷史性權利沒有法律依據,我國所屬的太平島也跟著全部島礁降為「礁」。據聞,政府已定調,堅持我國對南海諸島的主權,但不提U形線、歷史性水域的問題,以避免兩岸聯手的印象,並彰顯台灣的主體性。其實,訴諸所謂的「十一段線」,根本是自找麻煩,徒然予人兩岸站在同一陣線之感,更嚴重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中華民國、我國淪為「中國台灣當局」之誤解。政府藉機解開繩索,此其時也。
台南市議員李文正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比起太平島變成礁,仲裁判決的「中國台灣當局」說法更嚴重。(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論被仲裁為島或礁,並不影響太平島的主權所有,才是重點。馬英九處心積慮要證明它是島,卻一表三千里連結到中國,而當今國際社會都承認代表中國的是北京,包括菲律賓。馬英九的「登島談話」稱:「南海諸島是我國先民最早在西漢時期(西元前一世紀)發現、命名與使用。最晚在清康熙年間開始,已將南海諸島正式納入海防體系。」此一南海仲裁否定的「歷史性權利」,跟北京的論述幾無二致,不啻聲援北京在南海的爭權奪利,對台灣眼前弊多於利、長遠更不利。
包括太平島的歷史推論,只是統派連結中國的一端;基於台灣主體,新政府一定要撥雲見日,避開那些國家論述的陷阱。所謂的「維持現狀」,不論如何解釋現狀,也不會涉及一九四九年以前的中華民國,這是毫無疑義的,在國內也有高度共識。那個時間點以前的時空,早已伴隨國家載體的轉移而質變了。只不過,兩蔣搬遷來台之後,基於封建的法統爭奪,加上反攻大陸神話,硬將消逝的歷史當作實存的現實,以鞏固外來政權統治台灣的正當性。而隨著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接民選,台灣人民定義了新的時空。
礙於國際現實,台灣沿用中華民國為國名,產生了「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有別於一九四九年以前的大陸體制),這是國家正常化的無奈,但也不是因此就無計可施。現在,新政府承受多數民意維持獨立現狀,固然要避免麻煩製造者的風險,但仍可在國家論述勇敢斬斷一九四九年以前的時空,抽掉所謂「同屬一中」危險的懸空踏板;一如太平島的主權所有,乃是基於實際有效佔領,無須溯及既往到古代中國的西漢時期,讓北京樂得收割。過去八年,馬政府國家論述最後失去民意基礎,就是充當中國馬前卒的後果。
依據最新民意的國家論述,必須翻轉馬政府「兩岸關係位階高於外交」之論,以台灣為主體的戰略利益來重新衡量外交與兩岸關係。台海的和平穩定,我們有責任與鄰國共同維護,但不能以犧牲主權為代價。而在美國亞太再平衡、日本新安保、南海風雲起之際,台灣更應該以本有的戰略位置,連結有利於捍衛國家安全的民主盟友,從而打開外交、經貿的新局面,包括新南向政策之推動。「兩岸關係位階高於外交」,證明嚴重損害台灣主權,對國計民生造成極大負面衝擊,且不符當今的亞太國際戰略變化,當然不能馬規蔡隨。
南海仲裁出爐,兩岸熱線已讀不回的北京竟稱:「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國固有領土,希望台灣當局一同維護老祖宗給我們留下的祖產。」台灣捍衛太平島主權,竟然是為「中國固有領土」盡義務、負責任,真是把蔡政府當馬政府來吃!對此,蔡政府不僅要清除國民黨執政時給予北京的幻想,也要加強對國際社會表達清晰有力的國家論述。直言之,南海仲裁對台灣而言,太平島的島礁之辯固然要力守,「中國台灣當局」的主權矮化更應該拿出強而有力的反駁,「保島不保國」將使台灣淪為南海仲裁的最大輸家。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黨產條例未通過 時代力量要求列下周臨時會第一案

2016-07-1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第九屆第一會期於15日晚間12點整,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散會,「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在國民黨團院會杯葛下,未能於本會期三讀通過。立法院時代力量會後發出聲明,譴責國民黨杯以惡劣的議事手段拖延議事,並要求下周臨時會將不當黨產列為第一案。
  • 法院第九屆第一會期於15日晚間12點整,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散會,「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未能於本會期三讀通過,時代力量發表聲明,要求下周臨時會將不當黨產列為第一案。(記者廖振輝攝)
    法院第九屆第一會期於15日晚間12點整,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散會,「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未能於本會期三讀通過,時代力量發表聲明,要求下周臨時會將不當黨產列為第一案。(記者廖振輝攝)
聲明表示,早上約11:20正式進入報告事項之後,國民黨黨團即以惡劣的議事手段,針對每一個報告事項,包括國民黨自己所提出的議案,不斷地重複提出異議、要求點名表決,在否決後再提更改委員會、要求重付表決的程序。每個案子大約需要費時5分鐘,截至休會時間12點為止,共通過104案,僅完成約1/3的報告事項,第九屆第一會期也就此莫名其妙的狀況下結束。
時力表示,對此深感遺憾,並要對國民黨提出嚴厲的譴責,只為阻擋不黨黨產條例,不願意還產於民,耗費國家資源與辜負人民期待。國民黨的立委心中只有黨產,沒有人民,完全辜負全國人民對新國會的期待。諸多公民團體發起了最後一日的監督國會行動,大聲疾呼「禁燒煤、 救健康」的空污法修法、要求平埔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以及集會遊行保障法等,但這些案子在國民黨的惡意杯葛下絲毫沒有討論的機會。
時代力量黨團要求,在下週臨時會召開時,第一案就要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同時也要求將空氣污染防制法第二十八條修正草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以及人事同意權列為臨時會的優先法案。
聲明表示,諸多仍有爭議的法案,特別是攸關保障憲法賦予之集會遊行自由的集會遊行保障法及私立學校法修正草案等,針對仍有高度爭議性的法案,應要有更多審理過程。針對集遊保障法,堅持廢止禁制區、廢止強制排除的立場;針對私立學校法修正草案,堅持民主治理、強化監督、公開資訊、健全退場的四大原則要入法。
「2016人民的新國會,全民不只期待,更是關注與監督」,時代力量黨團呼籲各黨摒除黨意,務以人民為最重要也是唯一的關切;所有立委不分黨籍,在臨時會時認真審案,唯有善盡立委職責,才能對得起人民的期待,擔負起國會的責任。
Source: 自由時報

扯 戴立忍遭中國蠻橫換角

【綜合報導】金鐘影帝戴立忍主演趙薇執導的中國片《沒有別的愛》,因他曾支持太陽花學運、香港爭普選等運動,被中國共青團和網民貼上「台獨份子」標籤,電影未上映便發動「拒看」,劇組昨緊急聲明,指戴「政治立場模糊不清,決定撤換」。戴昨晚7時許發出3046字回應,強調「從未倡議台獨」,但支持劇組決定,願獨自承擔所有責難與後果。
趙薇2013年首度執導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在中國賣座破34億元台幣,晉升「票房女導」,第2部作品《沒有別的愛》卻出師不利。《沒》片2月初開拍,趙薇4月公布演員名單,戴立忍和日本女星水原希子即遭中國網友撻伐,認為戴曾參與台獨活動,水原對艾未未向天安門比中指的照片按讚,是辱華藝人。
 
日女星也遭牽連
《沒》片上月27日殺青,趙薇po出和戴立忍、水原希子合照,中國網友群起圍剿,隨後戴聲明:「未曾加入任何政黨,絕不接受將根本不存在的台獨帽子扣我頭上。」劇組也力挺,但中國網友逼他表態「我是中國人,我反對台獨」,戴未回應;女友桂綸鎂也受牽連,中國網友湧入她的微博謾罵。本月11日,趙薇緊急滅火,強調戴立忍「與內地合作多年,……。劇組在這些輿論發生後就跟戴立忍先生進行過溝通,他明確表達不是『台獨』。」並稱水原希子沒演出。但網友抓包她說謊,有工作人員透露,水原曾拍攝1個月;據悉,水原戲分不重,已剪掉由楊子姍代打。中國網友挖出戴立忍過去參與社運或表態發言,抵制《沒》片聲浪擴大,劇組昨改口「戴的政治立場一直模糊不清」,聲明「為維護祖國統一大局,不容許任何模稜兩可,決定撤換。」
 
趙薇也在微博說明:「我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分,也會堅持國家和民族利益高於一切。」該片剛殺青就換男主角,勢必重拍,粗估損失上億元台幣。該片主要金主「阿里影業」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公司,趙薇是第二大股東,恐怕得由她自己吸收。記者從上午11時到昨晚截稿前,共打16通電話、傳10則訊息,戴立忍都不接、不回,昨晚以微博聲明細訴父親因戰亂從中國來台,而他「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根不會斷」,強調參與公民運動是對弱勢或不公不義事件的發聲,並非政治行動,更無關特定政黨。
立委籲政府出面
我國文化部則表達遺憾,認為文化創作自由應超然而無政治阻力。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表示,「這種做法就又變成另一個周子瑜事件,對兩岸關係的發展不是正面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中國這種做法只是一再傷害兩岸關係,呼籲政府應出面表達對這些藝人的支持。綠委王定宇說,台灣的市場也能養活自己,台灣人若要當自由人,就不能被中國用軍事或市場力量控制住,否則嘴、心、腦都要照中國的想法,無法再做自己。
戴立忍小檔案
1966/07/27 49歲★身分:演員、導演★學歷: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主修導演★感情:與金馬影后桂綸鎂交往逾10年★力作:電影《不能沒有你》★經歷:1999年以電影《想死趁現在》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00年以《濁水溪的契約》獲頒金鐘視帝,執導電影《不能沒有你》獲2009年金馬獎最佳導演、劇情片、原著劇本、年度台灣傑出電影、觀眾票選最佳電影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戴立忍台獨爭議事件簿
★4/25:趙薇公布《沒有別的愛》演員名單,中國網友質疑男主角戴立忍曾參與台獨,日本女星水原希子是「辱華藝人」★6/27:《沒有別的愛》殺青,趙薇曬她與戴立忍、水原希子合照,中國網友強烈反彈★6/29:趙薇在微博嘆媒體斷章取義,反遭中國網友撻伐,隨後刪文★6/30:劇組和戴立忍各在微博聲明,戴拒絕被扣台獨帽子,稱「未曾加入任何政黨,參與社會活動是對現實關注」,中國網友逼他說出「我是中國人」,戴未回應★7/06:中國「共青團」列舉戴立忍曾支持太陽花運動等,貼上「台獨」標籤★7/11:趙薇發長文力挺戴立忍「非台獨」,稱「水原希子未參與演出」。網友推測水原戲分應是被刪除,繼續攻訐戴★7/15:《沒有別的愛》態度翻轉,指戴「政治立場模糊」,決定撤換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引用網址如下:      

【影片】07102016 正晶限時批 (蕭曉玲冤案從58分開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poODPFwnQ

【影片】先關了再說! 「錢進中國」拼經濟拼到死的台商教訓! 高為邦 王瑞德 劉燦榮 20160706-5 關鍵時刻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影片】

能說“謝謝”,就不要說“對不起”!

這是現居紐約的中國插畫師肖瑤的“說話之道”:能說“謝謝”,就不要說“對不起”!

這是現居紐約的中國插畫師肖瑤的“說話之道”:能說“謝謝”,就不要說“對不起”!很實用語言技巧,非常值得收藏,或分享給身邊的朋友!養成良好的習慣能讓身邊的人更加喜歡你,不信你試試!
在這些時候,請別說“抱歉”
莫名其妙發脾氣時
                     
請說“謝謝你的理解!”
不要說“對不起,我剛才不講道理。”
耽誤別人時間時
                     
請說“謝謝你花時間陪我!”
不要說“對不起,是我太拖拉。”
約會遲到時
請說“謝謝你耐心等我!”
不要說“對不起,我總是遲到。"
與朋友談心後
請說“謝謝你的聆聽!”
不要說“抱歉,我只是在胡言亂語。”
別人安慰你時
請說“謝謝你能如此欣賞我”
不要說“抱歉,佔用你太多時間了“
別人鼓勵你時
                     
請說”謝謝你一直以來都看好我!”
不要說“對不起,我總是讓人失望。"
說“謝謝”就好!
                     
學會感謝別人所做的,不管他們是否會知道;
不要為一些已經發生的小事說對不起,因為那其實並沒有錯。
換種敘述口吻來表達,你會更加幸福!
與其總是自怨自艾,不如放大事情的積極面,給幫助自己的人真誠的感謝!


歡迎轉傳分享~祝每位每天幸福
流行教主 ❤ http://goo.gl/4Lln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