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黃創夏部落格:因為金溥聰 棄投馬英九? 小英訪美觀察?




2011-09-19 上傳

盧彥勳 奪今年首冠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3.5萬美元(約104萬台幣)加招待住宿的寧波男網挑戰賽,盧彥勳(見下圖,盧威儒提供)克服強風搗蛋,決賽歷經1小時43分鐘苦戰,3盤力挫難纏的愛沙尼亞長人索普,今年首座冠軍總算到手。

「球場風勢很強,發球手感不好掌握,還好決勝期放手一搏,才能壓制對方。」賽後盧彥勳表示,第2盤打法有點保守,拚滿3盤確實很辛苦。這也是他自去年10月首爾挑戰賽後,暌違近1年,再捧單打金盃。今天盧彥勳將飛往烏茲別克,為塔什干挑戰賽備戰。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19/today-sp13.htm

輪班夜貓族 褪黑激素少一半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輪班人員、夜貓族小心褪黑激素不足!

有研究顯示,夜間輪班人員的褪黑激素僅正常班人員的一半,調查也顯示褪黑激素濃度與乳癌有顯著相關,輪班者罹患乳癌的危險性是未輪班者的二.三九倍。醫師強調,褪黑激素分泌與外界光線變化有關,晚上喜歡開燈睡覺、熬夜、生理時鐘混亂者,都會干擾其分泌。

罹患乳癌率 高二.三九倍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輪班作業列為「2A類之致癌職業」,即已有動物實驗證明夜晚期間暴露光照具致癌性。我國約有八十萬名「輪班族」,其中製造業佔四成、醫療保健業一成五;若就職業別來看,醫療保健業有三成員工必須輪班,是輪班人員最多的行業。

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副所長陳秋蓉從二○○八年起連續三年研究輪班工作與褪黑激素、乳癌之關係,並以女性醫療保健人員為對象,在不同時段觀察血液、尿液與唾液的褪黑激素濃度變化。研究顯示,值小夜班(下午三、四點至晚間十一、十二點)的輪班人員,褪黑激素的濃度僅為每毫升二十五.七二奈克,只有正常班五十.○六奈克的一半,明顯偏低。

陳秋蓉指出,國外研究發現,褪黑激素可以抑制乳腺癌症,但褪黑激素分泌會受輪班影響,尤其是夜班,可能影響睡眠、受到光照等。事實上,她在國內第一年研究即顯示,褪黑激素濃度似乎與乳癌有顯著相關,輪班者罹患乳癌的危險性是未輪班者的二.三九倍。她強調,丹麥、芬蘭、瑞典等國已把因輪班罹患乳癌,納入職災賠償。

乳癌防治基金會護理師徐郁茹表示,雖然芬蘭有研究指出,空姐因長期飛行使生活作息混亂,其罹患乳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但發生率仍以有家族史、高油脂飲食、未曾哺乳等關連性較高,輪班尚未被醫學界普遍確認是乳癌的高危險族群。

北醫附設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洪進昇認為,褪黑激素與罹患乳癌還不能說有直接關係,不過乳癌主要與壓力因子有關,而作息不正常、熬夜則確是壓力因素之一。

多喝牛奶 吃番茄、黃瓜…

榮新診所副院長丁綺文指出,褪黑激素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被認為具有防癌功能,因此有研究顯示,化療病人配合補充褪黑激素,不僅生活品質改善,副作用也減少。其實不僅女性,男性褪黑激素減少,同樣也會影響健康。

陳秋蓉呼籲,如要輪班,最好輪固定班,長期下來,身體機制比較會自行調整,降低健康影響。丁綺文則建議,睡覺時要把房間光線調暗,若開小夜燈以透出紅色燈光較佳;此外,可以多喝牛奶、吃香蕉、番茄、甜菜、黃瓜等,提升體內褪黑激素濃度,不要隨便買相關產品補充。


馬稱台灣共識是預售屋 蔡嗆:九二共識是鐵皮屋

〔記者李欣芳/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質疑「台灣共識」是預售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十七日在舊金山反嗆說,九二共識是虛擬的共識,沒有經過人民的討論、民主的程序,就像沒有申請執照的鐵皮屋,只是臨時建築物,她強調,台灣共識「一定會申請執照,也一定拿得到執照!」

綠:九二共識 像台中阿拉夜店一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也說,九二共識像是房子先偷偷蓋好,再回頭申請建照、使用執照的危樓,「就像台中的阿拉夜店一樣,九二共識根本是違章建築!」

蔡英文指出,台灣共識是由大家規劃、設計藍圖一起蓋的房子,大家用現代、最好的材料蓋這間房子,蓋得漂亮、堅實,讓大家住在裡面很安全,這才是台灣共識;台灣共識的選項是開放的,最重要的是民主的過程。

蔡英文十七日晚間在舊金山出席由北加州後援會所舉辦的「萬人返鄉投票造勢大會」,近二千名台僑熱情參與,凍蒜聲不絕於耳。

蔡致詞表示,民進黨草擬十年政綱時,國民黨也說要推動黃金十年,但以現在的國際情勢,若還用「黃金」來形容將來的十年,她質疑總統到底知不知道人民將來所面對的情勢很嚴峻,若總統是以這種心態來面對未來,那黃金十年很可能就是○八年「六三三」的翻版。
蔡英文強調,總統一直追著在野黨主席說,究竟承不承認九二共識,或接不接受九二共識,卻忘了九二共識牽涉的問題是什麼,執政者拿一個沒有經過民主程序,且沒有經過透明處理的九二共識,逼著另一個候選人去接受,也逼著台灣人民接受。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願意和社會坐下來談一個大家願意遵循的共識,也盼國民黨打開胸襟坐下來談一談,這就是台灣共識,是一個民主的過程,很多不熟悉或不願接受民主現實的人,認為過程不重要,共識才重要,要求講清楚共識是什麼,卻忘了這條路走到台灣共識最重要的是過程,「有一個民主的過程、民主的參與、必要的告知與透明化,這才是最重要的」。

她重申,台灣共識就是我們要走的路,馬總統對九二共識很有自信,就應該讓人民一起檢驗、討論。

針對藍綠陣營及國人在兩岸議題看法分歧,蔡英文則強調,台灣人當前有一個挑戰,我們在面對中國的時候,我們要在中國的政策上變成團結台灣的基礎。

她呼籲,這次大選,候選人不應該在這個重大的議題上重蹈覆轍,不要在兩岸議題上做過度攻防,因為過度的攻防不但限縮了台灣的空間,也耗盡台灣的籌碼,讓中國漁翁得利。

蔡英文認為,做為一個政治領導人、一個候選人,應該告訴大家要怎麼整合、團結大家的意見,讓大家可以共同支持一個立場去面對中國,並保存對中國的籌碼與實力。

蔡英文說,兩岸政策是國家議題,而非分裂國民的議題,領導人一定要讓自己的人民能夠團結面對中國,要對中國有平心靜氣、坐下來好好談事情的空間。

Source: 自由時報

塑化劑的馬後炮

◎ 西小路

塑化劑事件發生這麼久以來,有哪個政府官員為此下台負責?或有哪個專責單位被處罰?難道我們被毒害的納稅人活該倒楣嗎?最白目的是,馬總統竟然還想用楊小姐來當做他的政績,天啊!台灣納稅人,我們還能讓這個白目總統連任嗎?

楊技士只是做她公職份內該做的事,怎麼變成英雄了呢?她每個月不是領納稅人的薪水,做她份內的工作,為台灣百姓的食品安全把關嗎?楊女士在我看來,只是比其他偷懶的公務員同事早發現問題罷了,她那些沒有發現問題、又害我們吃毒的公務員同事們,和負責的長官們,不用依失職處罰嗎?

楊小姐「神隱」那麼久,可能她還有一點良心,不好意思害我們被下毒那麼久;還是因為她被其他沒做事、又沒發現問題的同事們排擠?

(作者為中毒的台灣人,廣告從業人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義美食品沉痛聲明

作者 高志明   
有關本公司南崁廠於九月十六日被桃園縣政府圍廠、強迫拆除合法廠房,於九月十七日被斷絕重油供應系統,又將於九月十九日派員切斷LPG能源供應系統、將被迫造成停工一事,發表嚴正聲明如下:

一、堅持維護公司兩千多位員工、及一萬名以上眷屬的家庭生計,也避免影響上、下游廠商超過十萬名以上員工的工作權益;將支持全體員工對抗不公不義的少數縣府公僕、走上街頭抗爭。

二、整個事件,其實就是桃園縣政府少數公僕的政治團隊,濫用公權力、誣陷縣民,勾結地方土地炒作利益團體、勾結土地開發公司的重大貪瀆、舞弊案件;監察院、調查局、廉正署、各級檢察機構,應立即介入調查。

三、堅持繼續根留台灣、加強研究發展、提高台灣農產品的附加值、繼續生產好的食品供應消費者、關懷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工作。

四、設置「我要公平正義.com」、「我要對抗不公不義.com」、「global-complaints.com」網站,於二○一一年十月十七日「台灣文化協會創立九十周年紀念日」開站,支持台灣各地區的弱勢民眾,幫忙對抗不公不義的公權力。

五、在監察院、調查局、廉正署、檢察機構未調查清楚之前,再度代表公司兩千多位員工、及一萬多名眷屬,再度懇求給一條生路,哀求桃園縣政府能真正營造「愛與祥和」社會,不要製造「恨與對抗」。 (作者為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因為金溥聰,棄投馬英九

◎ 李毅清

日前讀兩篇文章,一是黃創夏部落格「因為金溥聰,棄投馬英九」(http://blog.udn.com/karl6406/5644982),二是北萊茵堂部落格「核四建好不商轉,真正答案找到了」(http://blog.udn.com/NRTaiker/5645903)。讀完後宛如喝了兩杯香醇的「政治咖啡」,因為它的提神作用,讓人精神為之大振。

第一篇《因》文告訴馬金兩人,「在民主的價值與鐵律中,權力絕對必須被制度所規範」。然而當為政者視制度和法律為無物,而引發人民質疑時,還在用「權力加狡辯」那一套來硬拗,那就是令人忿怒厭惡的「傲慢」。或許馬金自認高居頂峰,底層小老百姓奈何不了他們,所以「金沒分寸、馬也袒護」的大玩「哥倆好」戲碼,而無所顧忌,既然敢如此囂張,人民只好選擇「棄投馬英九」做為回敬了!

蔡主席的「非核家園計畫」,將推動核四續建不商轉,藍營譏為構想空泛無稽、邏輯難通。但《核》文告訴我們答案了,在德國西部靠近德荷邊境的卡爾喀市,早已有核電廠完工但沒商轉的先例,而且該核廠現已搖身一變,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的「核子奇境」遊樂園。顯示蔡主席的政見不是無稽,而是有一例可循的前瞻,使得「跳票、卸責兼不認帳」的馬英九政見相形見絀。

時代潮流湧向民主的趨勢已不可擋,競逐國家領袖大位者,如果不能知法守法、不能以國家安全為首要、不能以百姓安危為己任,還一味的濫用權力欺瞞百姓,熱中於「玩法弄權、謊話遊戲」的愚民政策,以為「知法玩法沒違法、謊話說多會變真」的手法可以繼續騙票,那就太小看人民的智慧了!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東縣民)



無視憲政體制分際

◎ 黃佳境


馬英九放任金溥聰「黨國不分」,乃至以競選辦公室執行長的身分,在國內外便宜行事,這正是最為人詬病「馬金合體」扮演影武者角色,以馬的分身擁有實質的行政權,卻逍遙於「法外」。即使在野黨咬牙切齒,卻奈他何!

金當初不入閣,「屈就」國民黨擔任秘書長,擺明了就是要落實「有權無責」的連任輔選,隱身「民間社團」好辦事,甚至掩人耳目不參與府院黨五人小組會議,但藉機干政絕對不手軟,常藉「反映民意」,溝通為名、電話關懷,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一舉打消了禁止邊走邊吸菸的政策!

如今配合馬連任選戰,到辦公室擔任執行長,一樣「換湯不換藥」,只是更為沉潛,在國內看似不再「明目張膽」,到國外如脫韁的野馬「全都露」了!隨同的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儼然是聽命掛名的「副手」,一切以金馬首是瞻,為削減蔡英文美國的旋風,無所不用其極。這在兩軍對壘的選戰本無可厚非,引人非議的還是金小刀不避嫌的為所欲為,無視憲政體制應有的分際,難謂合宜。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屏東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那些阻擋軍購的嘴臉

◎ 李明順

看到媒體報導,二○○七年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曾說:「三年前民進黨他們提出六一○八億的軍購預算,我們在程序委員會擋了五十幾次,這樣夠不夠強悍?」如果這是事實,那麼新聞說,馬先生昨天前往花蓮弔唁殉職的三位飛官,我的感覺就是:這三位空軍飛行員的殉職,你應該負起責任!你不但沒有給保國衛民的國軍更安全、更精實的裝備,反而讓弟兄們很可能就是因為軍備老舊而喪命。而且,你還曾公開對國際媒體表示:不會要求美國協防台灣。那麼請問:你到底是三軍統帥?還是三軍劊子手?

(作者為後備軍人,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