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報紙與99%的台灣老百姓


◎ 謝一誼----作者為美國紐約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候選

報紙在近代中國是一個相當有趣的東西,打從清末,梁啟超辦新民叢報、萬國公報,報紙就和政治脫不了干系。一九○七年,在東京,中國第一份無政府主義報紙「天義報」,刊登了何震翻譯的「共產黨宣言」節錄。毛澤東自己也辦報紙,視辦報為知識份子社會行動的要件,一個論台、一個工人與大眾議論的空間。詭異的是,八○年代後的中國共產黨,在極盡所能的轉型為一個超大型全球跨國財團機器之餘,也將媒體,特別是國營媒體,攏為少數權力份子貪腐、圓謊、打壓異己的最有力武器。
同此邏輯,旺中集團在台灣收購蘋果的一場戲,其實走的是中共轉型為中財集團的同一路線。麻煩之處在於,當台灣的幾大親中集團也爭相要吃媒體大餅時,我們質疑的是,他們真的在乎市井小民的生活困境嗎?
台灣市井小民的生活困境在哪裡?在於油電雙漲,在於年輕人受困十多年不增反降的薪資,在於中產階級高攀不起的驚人房價,在於超長工時與超低薪資比。反觀親中媒體集團,反覆播報的是中國房地產大亨,如何招募北京富豪來台炒房地產,如何鼓動投機客加碼早就不合理的台灣房價。
因此,在這一場蘋果收購案中,我們質疑的,不只是中共間接地透過親中集團影響新聞自由,內化言論檢查,我們更擔憂的是,這一群坐擁海峽兩岸政經層峰的百分之一富豪,將把台灣社會、台灣小老百姓,把百分之九十九辛苦打拚的台灣人,帶往怎樣的生活困境?
日前抗議蘋果併購案的台灣大學生,點出的不是台灣藍綠政治分化的問題,相反地,這個抗議點出的是,我們應當如何深刻地將新聞媒體、新聞集團,重新放置在東亞現代史的脈絡裡來理解。更進一步的,從台灣市井小民的歷史意識,重新評斷這些富商集團大筆收購新聞集團的動作。而在此之後,你我,百分之九十九的台灣人民,不論藍綠,將要共同面對怎樣的新聞封鎖,言論檢查,以及集體弱智化,去歷史、去政治的真實困境?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4/today-o6.htm

為人父母的 都該汗顏


◎ 吳志玲---作者為國小教師,屏東縣民

記得一九九○年三月的野百合學運,當時超過萬名的大學生,為了抗議萬年老賊不退,發出怒吼於中正廟前集結,當時的統治集團也是在媒體上呼籲學生立刻回家,而且透過各種管道,恫嚇將議處參與的學生,甚或由學校教官到學生家,動用家長的力量,試圖將孩子接回家。
天啊!二十二年後的今天,一群可愛又可敬的學生,為了我們未來的言論,不致淪為一言堂,冒著風雨示威抗議,身為最高教育單位的蔣部長不聞不問,也全然不理會管碧玲委員對他的建議---「天氣這麼冷,是該到現場關心孩子」。現在抗爭結束,一解散後,竟透過以教官為主的訓委會,發文要求各校提供名單,目的為何?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教育部長道歉是應該的。
當筆者從電視看到那位大學生大無畏的對著NCC官員說出「如果你們敢擺爛六十天,然後附帶條件的讓它通過,我跟你沒完!同樣的,在外頭拒馬前的那兩百多位,也跟你沒完!」多麼豪氣干雲啊!我們這一代為人父母的,都該汗顏。
勇敢又充滿正義的這群孩子,台灣有你們真好!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4/today-o7.htm

【影片】清華大學陳為廷同學備詢時發言質問教長的過程真相

發佈日期:2012-12-02,發佈者:
轉自PTT
清華大學加油!!!!!!吼!!!!!!!!!!!!!
15分鐘完整清晰版:
http://youtu.be/tHA7QEgnTbY

2012-12-05心得:
清大校訓: 厚德載物,自強不息
我一輩子都會記得,加油!

2012-12-04補充:
此影片已被轉為新聞連結,為了表示客觀與尊重,決定修改一下標題與標註,(原標題為清華大學陳為廷嗆教長偽善)本人在此聲明,身為清華大學08級的校友,我百分之一百支持­母校學生活動,影片並非我拍攝,只是為了讓更多人看到所以決定上傳,我個人堅決反對新聞媒體壟斷市場,對於陳同學的態度各位可以在看完影片後心中自有評價,請不要被媒體的­斷章取義模糊了原本的訴求!!

2012-12-04再補充:
看來不少人只針對這段影片內容作評論,在此附上陳同學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a102579?fref=ts
請先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再來想想這樣的部長是否真的會讓人動肝火,陳同學語氣是否太過嚴重,謝謝!!
引用來源/ 留言討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HNFlH7kfEs

近42%上班族月薪不到3萬,誰是禍首?

作者 黃天麟   
2012-12-04
主計總處最近調查顯示,今年五月全國受僱就業者中,近四十二%月薪不到三萬元。實情可能更差。因為受僱就業者包括在中國工作的數十萬台幹台勞,這些人的月薪通常都比國內高;是以,純國內的窮忙族比例,應該遠比四十二%高許多。
問題是,窮忙族為何氾濫?「受金融海嘯之影響」,這是官方制式回答。但同樣受金融海嘯衝擊的鄰近各國,情況均比台灣好;在野政黨及名嘴一致指責馬政府之無能,可是薪資不漲並不始自馬政府,二○○○年後就已躊躇不前了,馬政府時情況更糟而已。真正原因,可從下列數據找到答案。
一、廠商海外生產比重在一九九九年為十二.二四%,到了二○○七年增至四十六.二三%(其中,在中國生產比重為九十.九%),二○一一年進一步爬升至五十.五二%(在中國生產比重為九十二.七%)。亦即二○○○年第一次政權輪替後,戒急用忍政策被拋棄,廠商快速外移中國,政策鬆綁使外移速度創世界紀錄。
二、生產線外移,的確解決了廠商價格競爭燃眉之急,由台灣上市公司自一九九八年至二○一一年營業利益成長二○○%,稅後淨利更是超過四○○%得到印證。但關廠威脅卻使勞工不得不接受實質薪資下降、雇主予取予求之地位。受僱人員報酬占GDP之比,從此節節下降,由十年前之約五十%降至二○一○年之四十四.
五%,創歷年最低。諷刺的是,台灣的低薪竟成為IMD世界競爭力名列前茅的原因之一。
三、過去十餘年,廠商在中國尋求低價勞力,卻罔顧研發創新,附加價值率由二○○○年的二十六.三%直線下降至二○一○年的二十一.三%,其下降幅度也創亞洲紀錄,抵銷了勞工低薪所產生的出口競爭力。競爭力下降,薪資也就無法提高。
顯然,當今窮忙族之氾濫,青年對將來之茫然,罪在政府(包括扁政府和馬政府)未有充分的配套及固本政策下,只聽從財團說詞,盲目開放,甚至鼓勵廠商外移中國「尋求經濟統合」的結果。可悲的是,不管是在朝或在野,有權有力者,仍然不想把此真正原因告知人民,專找五四三的理由亂加指責搪塞,這才是窮忙者們的悲哀。 (作者曾任國策顧問、一銀總經理、董事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南投災修工程 比豆腐還脆弱

2012-12-04
南投信義神木國小聯外產業道路完工不到一年,因雨嚴重受損,公共工程委員會昨進行混凝土厚度丈量,結果多半不符規定,有偷工減料之虞。 (記者謝介裕攝)

實勘三工程 偷工減料都現形
〔記者謝介裕、徐義平/綜合報導〕「難道良心被狗咬?」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等單位昨日會勘疑有弊端的南投縣信義鄉神木國小聯外產業道路,迎面而來的路面柔腸寸斷,部分路段混凝土甚至伸手一摸就掉落,比豆腐渣還脆弱,工程會主任秘書顏久榮忍不住說:「這是哪門子的工程品質?」無需儀器丈量,便可推論有偷工減料之虞,他強調,將究辦違法的公務員與廠商。
河床土石堆積 竟比路面還高
南投縣府爆發道路災修工程弊案,縣長李朝卿遭收押禁見,引起中央高度重視,工程會昨針對檢調列入調查的信義鄉神木村三項災修工程實地勘查。上午十一時許,工程會主秘顏久榮、工程處長連振賢會同縣府、承包商等人員抵達現場後,迎面而來的景象令人驚訝,部分河床土石堆積,比聯外道路還高;有的民宅、田園遺留土石流侵襲的痕跡,路況惡劣,道路與河床幾乎無法分辨。
混凝土厚度 有的不足十公分
據了解,昨天先勘驗台二十一線周邊的大石爺產業道路災修工程,經費九百八十五萬元、大石爺產業道路擋土牆七十多萬元,去年七月水患受災搶修,均於去年十二月間發包,今年七月間完工;另外,神木國小聯外道路工程經費七百多萬元,去年十二月二日開標發包、今年一月十二日完工,三項工程均採限制性招標。
勘查人員抵達神木國小時,車輛已無法往前,滿目瘡痍的聯外道路,除了一個接一個遭河水沖刷、掏空的坑洞,部分路段更斷成好幾截;封層的混凝土嚴重裸露,會勘人員除鑽探取樣外,也丈量混凝土厚度,結果發現,全長約七百五十公尺的聯外道路,至少有二百公尺不符標準,依契約規定需舖設五公分瀝青混凝土及包含二十公分點焊鋼線網水泥混凝土,但現場抽查發現,除未設置點焊鋼線網外,瀝青混凝土不足五公分,水泥混凝土厚度大致在十五、十六公分,但部分不足十公分,顯有偷工減料情事。
道路護坡 水泥塊一摸就掉落
顏久榮還伸手測試利用「漿砌卵石」工法施作的護坡,沒想到水泥塊竟逐一脫落,忍不住斥責:「這是哪門子的工程品質?」將依法究辦違法的公務員與廠商,廠商最重還將吊牌處分。
至於大石爺產業道路與擋土牆兩項工程,會勘人員進行鑽探取樣,並簽名以防範被掉包,下週一(十日)在南投市正新試驗室針對混凝土強度、磅數等進行檢測,並當場公布數據,依據工程契約,上述工程每平方公分抗壓度不能低於一百七十五公斤,屆時上述三項工程是否涉及偷工減料,即可望明朗化。
顏久榮說,預計最快下週公布抽驗結果,如有嚴重不合格,將責由廠商打掉重做;如果不合格情節較輕,將要求廠商降價並嚴加控管。
Source: 自由時報

拉拔獄囚子女 尼泊爾婦獲CNN年度英雄獎

2012-12-04
CNN年度英雄獎,巴斯奈特(前中)與其他獲獎的英雄合影。(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援助父母入獄兒童,使他們免於與至親一起在監牢度日的尼泊爾女子巴斯奈特(Pushpa Basnet),二日榮獲「二○一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年度英雄獎」。
7年間協助逾140名兒童
尼泊爾是全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為數不多的官方兒童安置機構空間十分有限,因此當父母入獄而又沒有其他親人可以託付時,孩童別無選擇的只能隨父母入獄生活。二十九歲的巴斯奈特決定給予這樣的孩子其他選擇。她在加德滿都設立一個兒童之家,孩子在該處可獲得教育、食物、醫療照顧,以及較為正常的生活。她也針對太過幼小而無法與父母分離的孩子,經營一個日托照護中心。
她在洛杉磯舉行的「CNN英雄︰向全明星致敬」表揚典禮表示︰「這些孩子沒做錯事,他們只是被一些他們不了解的事波及。我們希望與政府合作,將他們全部帶離監獄,他們值得更好的未來。」自二○○五年以來,她的非營利機構「早期兒童發展中心」(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Center)已協助超過一百四十名兒童。
由網友票選
巴斯奈特是透過CNN.com為期九週的網路票選活動,當選CNN年度英雄,她可獲得二十五萬美元(約七百二十七萬台幣)繼續她的慈善事業。此外,她與其他得主,各得五萬美元獎金。
今年是CNN第六度舉辦該活動。網友票選的年度十大英雄還包括︰教導近一千兩百名主要為弱勢族群兒童游泳的巴茲(Wanda Butts);協助受創退伍軍人訓練輔助犬的蔻塔妮(Mary Cortani);為哥倫比亞年輕媽媽提供諮商、教育與職業訓練等服務的艾斯科巴(Catalina Escobar);為阿富汗鄉村婦女提供免費教育的拉齊雅.詹(Razia Jan)。
另外還有為南非貧困兒童提供制服、課輔與餐飲服務的馬登多(Thulani Madondo);為矢志不飲酒的未成年青少年提供大學獎學金的麥卡錫(Leo McCarthy);援助必須照顧老殘親屬的年輕人的西斯考斯基(Connie Siskowski);推動以運動戒酒的史特羅德(Scott Strode);協助海地性侵受害者的薇拉德.阿波隆(Malya Villard-Appolon)。
Source: 自由時報

校規搞戒嚴?鼓動學潮將記過開除

2012-12-04
25校仍有離譜校規 教長承諾一週內檢討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野草莓、文林苑、反媒體壟斷…,國內學生參與校內外社運越來越多。立委鄭麗君和何欣純昨天直指,多所大學的校規仍將學生舉辦集會遊行或鼓動學潮列為懲戒項目,有違憲法保障人民有集會結社自由的基本權利。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學生的集會言論自由應受保障,一週內檢討各級學校不合時宜的校規。
何欣純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出示學校名單,指包括成大、實踐大學等共有廿五所公私立大學,仍把「不得舉行集會遊行」及「鼓動學潮」列為懲戒項目。立委鄭麗君也表示,台灣仍有大學用校規在限制學生參與學運,很離譜。
被點名學校︰雖有相關規定 但不曾因此懲戒學生
被立委點名的成大學務長林啟禎表示,成大向來尊重學生參與社會事務,也不曾因此發生過任何懲戒學生的事情;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該校並未有立委所指的懲戒項目,在學生獎懲辦法第十七條第三項有「鼓動風潮,意圖危害學校或社會者」予以開除學籍,但風潮非學潮,如果有恐遭誤解處,學校將檢討修正。
屏東教育大學學生輔導與獎懲辦法第十八條第十三項「未經核准擅自在校內(外)舉辦活動或集會,影響校園安全情節重大者,應予記大過。」學務長鍾屏蘭則表示,重點不在舉辦活動或集會,而是要影響校園安全且情節重大者才會被懲處,學校也未曾據此懲戒學生。
大葉大學學務長羅世輝表示,大法官會議做出第六八四號解釋,認為學生有權針對學校任何行政處分提起行政訴訟後,學校多已全面檢視相關規定並修改。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言人、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表示,學生遭受的是無形壓力,有家長擔心孩子被退學,而禁止涉足公共事務。大學學生權利調查評鑑小組成員張復舜表示,即使沒有明文限制,校方仍可用各種行政手段變相限制學生參與公共事務,例如讓老師不敢具名幫忙學生借活動場地,或在學生辦活動時校方人員到場錄影等,都會形成要學生噤聲的氛圍。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他不允許學校干涉學生參與公共事務的自由,不允許想控管參加運動的學生,將全面清查校規,修正所有限制學生關心社會事務不合時宜的規定。
Source: 自由時報

西藏之聲: 西藏班瑪縣一名僧人自焚身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2-04
【西藏之聲12月4日報導】位於西藏安多果洛班瑪縣境內的一名年輕僧人昨日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高壓統治政策,至此,西藏境內的自焚人數已上升為94人。


達蘭薩拉西藏覺囊福利協會會長倉央嘉措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12月3日)西藏時間晚間7點40分鐘左右,年輕藏人洛桑格登(通稱:洛格)在班瑪縣蓮花街三岔路口雙手合十、高呼各種口號,點燃身體後還堅持遊行了約300米,當場身亡。當時周圍民眾從中共軍警手中搶回了自焚藏人洛桑格登的遺體,帶到離班瑪縣約7公里處的班納合寺中,安放在達賴喇嘛尊者法相前,唸誦超度經文,並向遺體敬獻哈達表達崇高敬意和悼念。


倉央嘉措表示,發生自焚事件後,中共政府立刻增派軍警,嚴密包圍班瑪縣城,封鎖通往班納合寺的兩條公路,禁止任何人自由出入班納合寺。

據介紹,自焚藏人洛桑格登,終年29歲,是西藏安多果洛州班瑪縣賽來塘鎮班納合寺僧人,父親叫果洛•羅闊,母親叫薩果德旺,家有11口人,大哥叫才瓊。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遭神仙水迷昏 高中少女腦死

民視 – 2012年12月4日 下午7:06

就讀桃園縣某高中的一名少女,十一月中旬跟郭姓男子等5人酒後,被帶到汽車旅館續攤。郭姓男子將毒品"神仙水"摻入提神飲料中給少女喝,少女喝完後因為缺氧,送醫後呈現腦死狀態,警方將這五名男子依重傷害罪函送法辦。


誤喝神仙水呈現腦死的女高中生,臉書上留下昏迷前清秀臉龐和甜美的笑容,因為11月中旬,他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了跳陣頭的郭姓男子等五人,相約喝酒唱歌,接著又到汽車旅館開趴續攤。隨後郭姓男子拿出「神仙水」摻進飲料中給大家喝,導致這名女生出現意外。

女學生被郭姓男子往醫院急救,因為缺氧導致腦死,家屬痛批兇嫌延誤送醫,害了一個青春的生命。常見的三大約會強姦藥品分別為FM2、k他命以及神仙水。其中神仙水又叫液態搖頭丸,呈現無色無味,飲用後會產生類似酒醉或昏睡、失憶等症狀,常有女性因此遭到性侵。

由於女學生下體有新傷口,警方不排除遭到性侵,除了依重傷害罪函送,也要追查是誰性侵被害女學生。

引用:奇摩新聞

【影片】網址如下:

【影片】農曆十月十五祈福法會楊醫師開講(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2-04


互助:台灣人隱性的好品德。

大綱:
1.吃到飽的餐廳有時也是吃得很掙扎,吃得舒服最重要,也不要羨慕別人吃大餐

2.馬英九時代台灣再現浮華名利之氣

3.228之後台灣人叛變難

4.樸實穿著亦可穿出自信

5.台灣街友愈來愈多

6.台灣人的互助精神很好,餓死的人很少,這是台灣人隱性的好品德

7.台灣也餓不死外國人,是個收容外國人的好地方

延伸閱讀:
【影片】農曆十月十五祈福法會楊醫師開講(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203&Itemid=1

許世楷大使談日本政局與台日關係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2-0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許世楷大使◎從釣魚台事件看台日關係(2012.11.28)

mp3下載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大使11月28日應長榮大學之邀,為全體師生舉行了一場「從釣魚台事件看台日關係」的演講,這場演講有別於一般演講,許世楷大使彷彿變成許世楷教授,鉅細靡遺為台下聽眾講解日本政治制度的脈絡沿革,許世楷大使首先解說日本政治的歷史,與內閣、參議院、眾議院三者的運作制度,以及為何小泉純一郎擔任了5年多的首相(總理)後,繼任的首相任期都不長所謂「扭曲國會」的現象,以及中共如何想模仿日本進行民主制度下的一黨獨大。

許世楷大使再來提到了日本在2005年,不顧中共的抗議,給台灣免簽證的原因,其日本最主要的考量點是外國人在日本的犯罪率,日本目前監獄裡定刑服役的外國人裡中國人佔74%,台灣人不到1%,而當時的首相如何友好台灣,並在最後的5天之內如何把握關鍵的時刻爭取也是最後的助力。而緊接著的美日安保條約2+2會議並通過台灣海峽穩定是日美共同戰略目標,在以往,日本往往不願意碰觸台灣問題,但在陳總統執政時期,台日友好關係可說達到新高。

許世楷大使繼續談到日本政壇上的熱門議題,就是是否要修改日本憲法第9條的問題(戰爭放棄:不以戰爭作為解決國際糾紛的手段,放棄交戰權:不要有軍隊),因為中國崛起與北朝鮮問題,到底自衛隊要秉持「個別自衛權」的原則(有人攻擊日本才反擊),或擴大解釋改為「集團防衛權」(有人攻擊日本盟軍也要反擊)。日本修憲除了國會三分之二同意,最後一關是國民投票(台灣稱公民投票),然而日本一直以來都沒準備修憲,所以也沒有公民投票法源,因此安倍晉三當首相時才開始研議「國民投票法」。

許世楷大使也在演講中,分析2012年12月16日日本即將舉行的眾議院選舉選情狀況,觀察日本目前政壇有四大勢力,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回鍋擔任自民黨總裁之後,極有可能帶領自民黨重新執政,安倍也可能重新當上日本首相,而新興政黨「日本維新會」的表現也將牽動本次大選的結果。

關於釣魚台的爭議,在2004-2008年許世楷擔任大使時,台灣與日本的關係相當友好,甚至已討論到台日共同開發釣魚台的議題。在馬英九政府執政後,日本對於馬政府傾中的態度相當擔心,以往台日友好信任的默契,日本也逐漸轉趨為保守的觀望。這種轉變,在某種程度上,是台灣人要相當留意的國際關係變化,許世楷大使並強調台灣絕對不可以跟中國站在同一邊處理釣魚台問題,因為中共認為釣魚台屬於中國的一大原因,是因為台灣屬於中國,難道要台灣人要犧牲台灣救釣魚台?許世楷大使說釣魚台的漁權才是當前最重要的。

許世楷大使最後有感而發的說,中華民國憲法是台灣政治上與國際關係上的亂源,為了維持台灣現狀,所以台灣一定要改憲,因為台灣的憲法不只跟台灣有關係,還跟周圍其他國家有關係。

西藏之聲:西藏夏河縣再發生自焚抗議事件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2-03
西藏夏河縣再發生自焚抗議事件 若爾蓋縣自焚藏人貢卻傑身亡

【西藏之聲12月3日報導】昨天(2日)又有一位年輕藏人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境內自焚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目前生死不明。此外,上週五(30日)自焚的年輕藏人貢卻傑已不幸身亡。

本台駐印南記者發來消息,昨天(12月2日),西藏時間下午約3點40分鐘,一位叫松迪傑的年輕藏人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博拉鄉博拉寺附近公路上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高壓統治政策。

印度南部班加羅爾西藏大學藏文教師阿加木向本台表示,(錄音)松迪傑自焚時,大風吹滅了身上的火焰,於是他用頭撞向附近的圍牆上,導致鮮血直流,當時他還高呼「達賴喇嘛萬歲」和「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等口號,隨後駐守寺院的大批中共公安和軍警趕到現場,強行將自焚藏人帶到甘南州一家醫院中,並封鎖醫院,禁止家屬與自焚藏人見面。目前生死不明。

西藏若爾蓋縣自焚藏人貢卻傑和他的兩個孩子

阿加木表示,當地僧俗民眾隨後聚集在甘南州要求當局允許他們到醫院照料和探望自焚藏人,但被中共軍警阻攔,於是雙方間發生衝突,局勢進一步惡化中。

自焚藏人松迪傑,現年17歲左右,父親叫才巴,母親叫萬代措,有妻子和一名不到兩歲的孩子。

此外,上週五(30日)自焚的年輕藏人國內貢卻傑,被中共軍警強行帶到馬爾康縣後,一直禁止外界與他聯繫。自焚藏人貢卻傑於上週六(1日)在馬爾康縣身亡,但中共當局隨意把自焚藏人貢卻傑的遺體火化後,骨灰交給了家屬。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次仁向本台表示,目前若爾蓋縣各地僧俗民眾陸續趕到自焚藏人貢卻傑的家中,對家屬表達沉痛悼念和同情。

英國首相討好中共遭其他兩名部長抗議

【西藏之聲12月3日報導】英國首先於今年早些時候禁止兩位部長會見到訪的達賴喇嘛尊者,遭到兩人書面抗議。此外,中國民運人士楊建利近日在英國國會,就西藏問題進行遊說,爭取支持。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消息,該國「第四台」(Channel Four)電視節目引述一份最近被洩露的信件檔案,披露了英國首相卡梅倫為討好中共而嚴令禁止英國內閣的兩位部長提姆•羅頓(Tim Loughton)和諾曼•貝卡(Norman Ba​​ker)與到訪的達賴喇嘛尊者會面的內幕。


報導指出,今年6月中旬,20國集團峰會在墨西哥舉行期間,英國首相卡梅倫因與中共討論「歐元救市案」,為討好對方,卡梅倫下令禁止兩位內閣部長與當時正在訪問英國的達賴喇嘛尊者進行接觸。之後兩位部長致函首相卡梅倫,就此表達了抗議。據悉目前已經卸任部長一職的提姆•羅頓向媒體表示,他和諾曼•貝卡部長在準備與尊者會面的前一天,接到正陪同首相卡梅倫在巴西參加20國峰會的幾位官員的電話,接下來外交部長佈朗(Jeremy Browne)也告知二人不能會見達賴喇嘛。

兩人在致卡梅倫的抗議函中指出,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會被嚴令禁止與一位宗教領袖見面,並表示,這就好像英國的西藏政策是完全按照中國政府的意願來決定的。

此外,中國民運人士、公民力量創建人楊建利博士日前對英國展開訪問,並在倫敦會晤英國國會議員,介紹日益嚴峻的西藏緊張局勢和藏人自焚抗議事件,以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正在監牢中服刑的中國作家劉曉波個案等問題,爭取英國國會議員的支持。

楊建利博士就藏人自焚和中國處境向英國提出了四項訴求,第一、要求英國政府在與中國政府雙邊交往時提出西藏局勢和監禁劉曉波問題;第二、要求英國政府派出獨立代表團赴藏調查自焚事件;第三、要求英國政府與其他西方民主國家一起建立直接處理西藏問題的多邊機構;第四、要求英國大使館的外交官拜訪劉曉波的妻子劉霞。

〈廢核救家園〉食物輻污創新高 無法掉以輕心

因為核災,連遠在青森、北海道都發現有超標的魚類。(法新社)


文/劉黎兒 
Q:衛生署終於在11月下旬表示,關於食品中輻射污染容許標準暫時維持現行標準,而原來打算大幅放寬的600貝克/公斤的基準要重新檢討評估,這樣是否就能放心了?
A:完全無法放心,像在11月下旬才又在福島縣岩城市的鹿肉發現有3萬3千貝克/公斤的放射性銫,創下至今食品輻射污染新高,更新今年6月在二本松市野豬肉檢測出的2萬5千貝克,其他東北、關東各地也還是有許多食物輻射污染陸續出現,食品污染問題其實因為輻射污染累積或是食物鏈關係,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減輕,有些問題現在才逐漸明朗化,完全無法掉以輕心。
台灣現在採行的是1986年車諾比核災發生後的370貝克超寬鬆基準,應該要跟南韓、日本等一樣,至少改成100貝克/公斤,才算勉強符合我國國民每年輻射被曝應該在1毫西弗以下的規定。
此外,因為衛生署想大幅放寬食品輻射基準,才讓各界發現原來衛生署根本沒有做好輻射食品檢查,手法、能力都有問題,在改善之前,至少應該對日本進口食品要求產地證明或輻射檢查證明才行,否則目前的檢查體制等於不設防狀態,尤其日本食品輻射污染問題,因為輻射不滅,有些產品還沒有鬆緩的可能。
福島除了鹿肉、野豬肉外,其他如花嘴鴨等也都超標,雖然目前日本政府指示這些肉類不能出貨,但有些材料常流去混入加工食品,令人擔心;不僅肉類,福島縣郡山市產的蘿蔔乾居然高達3421貝克/公斤,非常恐怖,但如果在室內曬乾的話,就可能不超標(100貝克)以下,可見福島或周邊地區現在空氣中還散布著相當高劑量的輻射塵,所以在室外用日光乾燥的食品如乾柿子、魚乾等,都可能遭到嚴重污染,名古屋大學名譽教授武田邦彥呼籲,即使現在也應該隨時戴口罩,因為會遭污染的不僅是蘿蔔乾而已。
最糟糕的不僅福島或鄰接地區,像岩手縣一關市生產的蕎麥超標達340貝克,一關原本就是輻射熱場,農作物原本超標就不足為奇;其他山梨縣富士吉田市菇類含銫高達340貝克等,這是繼長野縣菇類發現遭污染後,再次發現菇類超標。
魚類更是可怕,連遠在青森、北海道都發現有超標,像一個月前北海道根室海岸也有鱈魚超標,但相對而言,北海道的魚類還算比較不需要那麼緊張,但太平洋沿岸魚類都應該好好檢查.



相關閱讀:


這是一篇網摘,它讓我們深刻體會學會寬容與體貼的心,本於家庭教育! Liru 推薦

這事發生在普吉岛的ClubMed渡假村,我在那裡擔任中英文的翻譯公關,有一天我在大廳裡,突然看見一位滿臉歉意的工作人員,安慰著一位大約四歲的西方小孩,飽受驚嚇的小孩哭得精疲力盡,問明原因之後,我才知道,因為那天小孩較多,而這位工作人員在兒童網球課結束後,一時疏忽,少算了一位,將這位澳洲小孩留在網球場,等到她發現人數不對時,才趕快跑到網球場,將這位小孩帶回來,小孩因為一個人在偏遠的網球場,飽受驚嚇,哭得浠浬嘩啦的!
   不久,澳洲小孩的媽媽出現了,看著自己的小孩哭得慘兮兮,如果你是這位媽媽,你會怎麼做?是痛駡那位工作人員?還是直接向主管抗議?或是很生氣的將小孩帶離開,再也不參加(兒童俱樂部)都不是哦!請看~~~
   我親眼看見這位媽媽,蹲下來安慰小女孩,並且很理性的告訴她:(巳經没事了,那位姊姊因為找不妳而非常的緊張難過,她不是故意的,現在你必須親親那位姊姊的臉頰,安慰她一下!)當下那位四歲的小女孩,墊起腳尖,親親蹲在她身旁工作人員的臉頰,並且輕輕的告訴她:(不要害怕,己經没事了!)
   就是要這樣教育,才能養出寬容體貼的孩子!體貼別人,也等於體貼了自己的心!反觀台灣的家長,肯定帶著小孩去大吵大鬧,要求道歉,賠償,下跪,甚至開除才能免除心中的不悅,這種家教如過江之鯽!真是令人慨嘆哪!
引用: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