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影片】克拉克探扁 籲馬正視扁健康-民視新聞


前美國司法部長克拉克今天開始訪台四天,首站就到台北監獄探視陳前總統,對陳前總統的健康表達憂心,認為他「不再健康」,除了呼籲馬政府給予必要的醫療照顧,也直言「保外就醫只是一種方法,應該要釋放」,同行的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也說,準備向聯合國,檢舉馬總統的作為。

前美國司法部長克拉克第四度訪問台灣,第一站就到台北監獄探視陳前總統,受到場外上百位民眾熱情歡迎,克拉克也開心與他們握手致意,不過與陳前總統會面一個小時後,克拉克臉上的笑容不見了。

卸任元首被監禁、健康大不如前,克拉克要台灣的執政團隊正視陳水扁的人權問題。克拉克疾呼馬政府提供陳前總統必要的醫療照顧,也走入人群,要支持者以行動力挺陳水扁,而美國國會超過2/3議員,也開始關心陳前總統的健康問題,挺扁人士透過國內、國外雙管齊下,讓陳前總統的醫療和司法人權受到更多的關注。

出處: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2820P12M1



【影片】網址如下:

吳育昇談道德--- 作者馮光遠 2012/08/17

突然想起瑞蒙‧卡佛(Raymond Carver)的那個短篇〈當我們討論愛情,我們討論的是什麼〉(what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love)。之所以有這個念頭,因為聽到吳育昇針對宇昌案的一些意見。
其實是聽到吳育昇談「道德」。是的,這個拿自己陰莖在外頭亂插一通,然後控告我用「逾越」的筆法諷刺他的這個馬英九身邊道德重整委員會會長,他在談道德。「當我們討論道德,我們討論的是什麼」,瑞蒙‧卡佛小說標題的名詞換一下,就成了我心裡想的事。
吳育昇告我的理由之一是,我批評他的內容太過「逾越」,當初在庭上聽到他的律師講出這詞時,我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我愉悅?愉悅的應該是你吳育昇吧?你那根寶劍在孫小姐體內橫衝直撞的時候,我愉悅個屁啊,是我們之間有心電感應還是怎樣,你打砲,我愉悅?」當然,後來反應過來他的律師講的是「逾越」,不禁莞爾一笑。
吳育昇告我,選舉投票日接近的時候,他突然撤告,我就告他誣告。記得有回開庭,他跟他的律師都還沒來,法官坐在他的位子跟大家一起等,我跟法官大眼瞪小眼很無聊。在等待時,法官好像想到什麼,微笑問我,介不介意講為什麼吳育昇撤告,我說,真正理由我也不知道,不過每開一次庭,他通姦的事情就在網路、媒體上幫大家又複習一遍,也許會因此減少個五千票,相信任誰都不想再打下去了吧。
然後就是這兩天宇昌案的新聞,特偵組以查無犯罪事實為由簽結,很多人都認為,馬團隊應該為此事道歉,吳育昇此時倒是說話了。他說,宇昌案就算法律認定沒有違法,不代表沒有道德瑕疵的問題。他還說,宇昌案是總統大選前合理的政治評論,宇昌案裡頭講的,都是屬於可受批評之事,所以儘管(宇案)沒有違法,「但我認為怎麼可以跟她道歉?」
吳育昇,幾件事你又惹到我,一是,「道德」一詞從你嘴巴裡出來,就好像「清廉」一詞從馬英九嘴巴裡出來,都讓人作嘔,因為看到一陀大便從人家嘴裡出來不可能不作嘔的。我剛吃完一個三明治,聽你講「道德」,如果因此吐得一地,你要賠我三明治嗎?哪天,如果你在薇閣開記者會談道德,那我還聽聽,可是你衣冠楚楚在立法院談道德,你臉前的麥克風我怎麼看都像一根陰莖,真的。
還有,你這道德大師去旅館通姦,我糗你,難道不是「合理的政治評論」?更不要提是不是在大選之前。我諷刺你,你還告我,浪費一堆司法資源跟錢,難道你也覺得不必跟我道歉嗎?我操~~~場跑五圈才能把氣跑掉。
要知道,你吃完高檔日本料理,開車帶著孫小姐在薇閣附近繞個幾圈,以為沒有人跟蹤,然後在精蟲衝腦陽具充血的狀態下,把人家帶到旅館插個痛快,這事是我指使你去做的嗎?不是嘛!所以我寫的,也不過就是跟你前面講的,「都是屬於可受批評之事」罷了。「他,馬的」你吳育昇覺得需要的時候,可以大肆批評(有的時候則是放肆摳插),我覺得需要的時候,卻得悶不吭聲嗎?你這邏輯太下流了吧?
我不是說,你吳育昇這個人不能講道德,你的問題是,為什麼每回講道德,都要用那種道貌岸然的德行呢?你又不是「有品運動」的代言人,假仙什麼呢?用我這種嬉笑怒罵的方式不是很好嗎,是不是?
總之,你當初執意告我,顯然你沒有做功課,不知道我是誰,如今有事沒事我給你上課,你虛心受教就是了,不要多想。〈當我們討論愛情,我們討論的是什麼〉這短篇很好看,不過一來應該已經絕版(時報出版約十年前出的),二來Raymond Carver的境界你應該不懂,所以這篇小說你不一定要找來看。馮老師常常削你,也是為你好,知道嗎?
「媽的」(謙虛問候語),道德!
(本文放棄版權,大家隨意轉載,唯請註明出處)
 

閃靈為祖國正名 歐洲樂迷熱血喊台灣

閃靈夏季巡演結束,Freddy在英國率領粉絲齊喊「TAIWAN 」。 (有料音樂提供)
閃靈在音樂祭辦簽唱會,不少女粉絲大膽要求要簽胸部。(有料音樂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

閃靈今年夏天的音樂祭巡迴,從德國跑日本再回到歐洲,日前在英國最大的重金屬搖滾音樂祭「Bloodstock」畫下句點,演出時,Freddy趁著奧運舉辦,向樂迷解釋台灣面對的國際困境,到現在還有不三不四的「中華台北」為名,話沒說完樂迷們就開始狂喊「TAIWAN」,Freddy表示:「台灣人可能對自己面對不公平已經司空見慣,但外國人只要一聽到這種事情,沒有不義憤填膺的!」
英國巡演 登台吸走樂迷
「Bloodstock Open Air」自2005年以來已連續舉辦8年,每年聚集國際知名重金屬樂團演出,吸引近5萬樂迷參加,閃靈是該音樂祭首次邀請的亞洲樂團,並一舉站上主舞台。
閃靈登台前,其他小舞台已唱空城計,全部的樂迷都擠到台前不斷喊著「CHTHONIC」(閃靈英文名),剛登上英國生活美食雜誌封面的Doris,僅是上台檢查器材,瘋狂樂迷竟用中文喊「Doris我愛妳」。
熱情樂迷 要求胸臀簽名
正式演出時,台下的樂迷合唱、吶喊、衝撞,並一同為台灣吶喊,之後閃靈舉辦簽名會,不少樂迷熱情似火,要求團員們簽在她們的胸部、臀部,鍵盤手小捲直呼:「再怎麼辛苦,能夠跟樂迷這麼熱情互動,全部都值得啦!台灣樂迷以後要加油!」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0/today-show9.htm


相關閱讀:
閃靈在英國Bloodstock音樂祭主舞台演出CHTHONIC - We are Taiwan, n...
閃靈 [皇軍] 台語版 MV | CHTHONIC - TAKAO (Taiwan Version)...

愛滋器官移植 台灣有機會當先驅


◎ 郭正典    ---   作者為醫師,台灣醫社社長
台大感染愛滋之器官被捐贈並移植事件,監察院通過監委尹祚芊和李復甸的提案,彈劾台大醫院器官捐贈管理委員會執行秘書柯文哲醫師,並將之移送公懲會。
開立血液檢驗醫囑和判讀檢驗結果是主刀醫師的事,怎會將之勾串給管理委員會的執行秘書?若要管委會負責,該負責的也是主任委員而非執行秘書,怎會只彈劾執行秘書而不彈劾主任委員?看來監委有對人不對事之嫌。
此案是否有受害者,實在不無疑問。如果事前就發現器捐者有愛滋病而停止移植,那幾位受術者將得不到器官。但現在因「檢驗失誤」,讓他們陰錯陽差地得到器官,之後也沒有感染愛滋病跡象。可以說,那幾位「受害者」其實是「受益者」。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中心統計,台灣目前仍有七千五百五十五人等候器捐,但今年至今只有一百四十五人捐贈器官,僅嘉惠四百八十六人。因此,每年有九成以上的病患都等不到器官,甚至因此抱憾而終。如果可以修法讓愛滋器捐合法化,則一些生命危在旦夕的人,及本身就是愛滋病患的人可以接受愛滋器官,之後再投予抗愛滋藥物,則台大醫院以其這次「歪打正著」的經驗,一定可以讓那些病人的生命獲得可觀的延長。據說衛生署目前正與專家研議修法,愛滋專家也認為,國內器官不足,「適度開放也是一種方法」,且說目前日本和美國也都在研擬相關法規。
很多科學上的重要發現,都是在無意中碰到而「賓果」的,例如盤尼西林的發現、X光的發現等都是。如果我們把這次台大愛滋器捐事件當作一個突破點,修法讓病危者能接受HIV陽性病患的器官,則台灣將有機會成為愛滋器官移植的先驅,何樂不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登島泳賽玩不玩?

作者 胡文輝   
2012-08-20
中國、日本兩國最近大玩「釣魚台登島游泳插旗大賽」,中國人士日前登島插旗,日本人士昨登島插旗反制,同樣宣稱擁釣魚台主權的台灣,要不要參加這場國際登島泳賽,陷入「三難」!
將中國登島插旗人士逮捕、驅逐的日本,隨後放任其議員等人士登島,在這場登島插旗大賽中,似乎後來居上、暫時領先;中國則擺出不惜升高衝突,也要奉陪到底的姿態,不過,目前並無實際動作。
台灣在這場國際登島泳賽中,玩?不玩?怎麼玩?無論選擇那一樣,在在都是難題:
一、不玩,不參加這場國際賽。對外,因台灣沒有具體行動,將被邊緣化,以後國際協商解決紛爭時,恐被排除在外;對內,在這場登島泳賽缺席,將遭痛批只剩一張嘴巴保釣。
二、主動要玩,參加國際登島泳賽。釣魚台登島泳賽,背後是民族主義及資源爭奪對抗,是一個具相當危險性的遊戲,台灣除非謀定而後動,步步為營,進退設定底線,否則,莽撞行事恐灰頭土臉,後果難收拾,成為一個玩不起的遊戲。
三、被動去玩,跟在中國屁股後面跑龍套。這是最不智、最低劣、長期來看也最危險的玩法。極少數極端人士打著保釣護土旗號,利用馬英九總統的保釣情結、大中國意識,牽著馬政府的鼻子走,搞聯中抗日,其實充當中國馬前卒。
中、日兩波登島泳賽之後,馬政府似漸走向保不了釣魚台、卻會失掉台灣的第三種選項,台灣人民應冷靜、嚴肅的監督,不容台灣主權被送掉!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看馬英九拚經濟 才知道阿扁好

作者 張安弟   
2012-08-20
油價漲上新高,百姓怨聲載道,讓人想起馬英九競選連任時的一席話:「拚經濟,還是國民黨比較在行!未來四年將蓄積更大勇氣,逆風高飛,邁向黃金十年。」豈料,選後「馬上」油電雙漲,民怨沖天;最近公布的第二季GDP負成長,成為亞洲鄰近國家中唯一倒退嚕的國家,全年經濟成長率也連續第八度下調,「保二」破功,只剩一.六六%。同時,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家庭收支調查」,去年原始貧富差距七.七五倍為「史上次高」,且差距最高的四年都發生在馬英九總統任內。
馬政府連番敲鑼打鼓式的「改革」,不僅沒有振興經濟,也未如吳敦義副總統所說的:「在美牛與證所稅議題通過後,台灣上空烏雲都撥開了」、當初簽署ECFA時,信誓旦旦說的台灣經濟「會擱發」,錯把ECFA當作萬靈丹,反而將台灣經濟和前途都「鎖進中國」。難怪昨天連統媒也受不了,說他「口號治國 治不了人民痛苦指數」!
馬總統靠著「清廉」和「經濟」兩張牌上台,如今「清廉」因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污收押破功、「經濟」更是比陳水扁前總統執政時期糟。失業率是亞洲四小龍最差、經濟成長率是鄰近國家中唯一負成長、原始貧富差距史上次高!被批為「數字治國」的馬總統,看看這些「冰冷的數字」吧!您說好的「黃金十年」呢?說好的「六三三」呢?
新的不來不知道舊的好,馬政府施政的「零零落落」,反而讓人懷念起陳前總統執政的年代。(作者就讀中山醫學大學,台中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鍾鼎邦:政府應高調保護人民安全

2012-08-20
法輪功學員鍾鼎邦。 (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鄒景雯/專訪
六月十八日遭中國羈押的鍾鼎邦,終於在八月十一日平安返國。他受訪指出,政府最起碼的職責就是保護人民的人身安全,兩岸不論有任何利益糾葛,台灣人的人身安全是最基本的原則,他呼籲政府必須堅持原則,強烈向中國表達台灣的關切。
登機口旁被擄走 每天五班監視
記者問:首先要請你說明整起事件發生的過程。
鍾鼎邦答:我在大陸有同父異母的親戚,二○○三年之前曾經數次回去探親,之後由於修習法輪功,曾郵寄插播器材,自認有安全上的顧慮,因此未曾再去。今年,因已故父親的元配大媽說很想念我,我想已事隔多年,但沒想到還是發生了這個不幸的事。
我是在六月十五日到達江西贛州,六月十八日中午,我從贛州機場準備飛到深圳,再從香港回台灣。當時通過安檢,行李也已託運,在登機口的旁邊,機場人員突然告訴我行李有問題,於是把我帶到一個房間去,裡面大約有七、八名贛州的國安局人員,只簡單說我做了一些違反國家安全的事,要把我帶走,儘管我正告訴他們這是綁架行為,他們不可以這樣做,仍被他們綁架到國安局的招待所,被監視居住待了五十三天,直到我返台為止。
被國安秘密逮捕的第一天,我絕食抗議,要求必須讓我家人知道我在這裡,同時我要請律師。但他們不理,也沒有提供我任何法律上的協助。第二天,他們把我帶到一家旅館,見我在贛州的姪女,當晚同意讓我打電話回台灣給太太。之後的日子,就是長時間的訊問,所有的訊問過程都沒有律師在場。
在招待所中,他們每天分五班,每班兩個人在視線範圍內監視,睡覺也一樣,洗澡與上廁所不能鎖門。訊問過程,他們沒有侵犯我的身體,但是有一些鋪陳,例如我原本坐的椅子有靠背,他們看我閉嘴不答,於是把我拉起來,椅子拿掉,換成沒靠背的。這個人面貌凶悍身形高大,從外面衝進來,大聲斥責我,威脅說再這樣下去,不需要給我好的待遇。
起初訊問的頻率比較頻繁,每天七、八個鐘頭也是有的,剛開始我不配合,有一次半夜,問話的人就說,外面有另外一組人隨時準備進來,現在這種比較人性的方式如果沒有結果,接下來會怎麼樣,鍾先生你可以想像。
中國鎮壓法輪功 國家單位主導
問:中國透過新華社指你九年來涉及「蒐集機密文件」,並「唆使大陸居民破壞廣電設施」,這些「罪狀」的實情如何?
鍾:台灣的法輪功學員都會利用網路、電話、傳真、簡訊的方式來告訴大陸民眾,法輪功洪傳世界,是正當的信仰,所謂的天安門自焚,是中共羅織嫁禍給法輪功的,目的是煽動民眾仇恨法輪功。有一位因為了解法輪功真相而成為法輪功學員的大陸民眾,我請他提供大陸方面有關污衊法輪功的文字資料給我,這件事被中共指控為「刺探其秘密公文書」。
第二件事,我有郵寄插播器材到中國,這個器材可以發射無線電視信號,也可以安裝在有線電視上,插播到法輪功的影片。第三件事,我有參與利用衛星設備發送訊號到他們的轉播衛星,等於是個蓋台的行為。這些被他們認定為「危害國家安全」。
法輪功在中國受到迫害,被汙名化,我的目的就是向中國人揭露法輪功的真相,讓受冤屈者可以講話,讓在大陸得不到信仰自由的人發聲,動機很單純。經由這次經歷,我更清楚中共以危害國家安全做為鎮壓法輪功的手段之一,不論境外人士與其國內公民,都由國家安全單位主管。
針對我這個案子,大陸當局從頭到尾絕口不提法輪功,他們明顯地不願意讓外界知道是法輪功學員透過衛星插播,在協助中國民眾了解被封鎖的真相。
問:我們知道你簽了認罪悔過書,中國宣稱你供出了其他同謀,事實又如何?
鍾:他們說簽了這個東西,才好向上級爭取讓我可以回去。我有被錄像,有些字眼他們要求修改,拍了好幾次,也親筆寫下若干文字,我想回台灣,因此是在不情願、非自由意志的情況下被迫簽的。
訊問過程,他們主要是希望了解我從二○○三到二○○六年,從台灣寄送插播器材到大陸的詳細經過與衛星插播的事,也希望了解台灣法輪功有哪些重要成員。我只就他們手邊已知的資料打轉,拖延了許久,一直到七月十一日才見到大陸親屬委託辦過法輪功案件的律師來看我,與律師見面時,是在國安監視之下,也不能自由地說什麼話。大約到七月十五日,訊問大致告一段落。
所謂供出其他人,這是中共制式的放人條件,但是我說的許多內容,其實是自己編造的,同時也完全沒有涉及在中國體制下生活的任何法輪功動態。
早在出發前一週 對岸準備抓人
問:你何時知道可以回來了?
鍾:前一天。前一天早上,他們告訴我,下午要把我送到南昌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回台。中間有些過程,當晚他們安排當地的電視台來訪問我,內容就是悔過認罪的內容。第二天在機場,還有一個具結悔過的儀式,由贛州市的局長宣讀。為了回家,我不情願的回答:一定履行承諾。然後才放我上飛機。
回來前一天,我跟招待所人員聊天,他們告訴我,我在那裡關了五十四天,但他們為了我的案件,前後準備了六十天,我問說,等於是我在台灣還未出發,他們就已經準備要抓我了,他笑了一下。
毫無後盾被吃定 台商付錢自保
問:這件案子牽涉到非常重要的人身安全問題,你對政府有何建議?
鍾: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例子,可以平安回來,我之所以幸運,是因為這件事情被大家所關注,由於曝光,他們必須顧慮台灣民眾的觀感。我有認識回不來的台商,他在中國因稅務問題被關了超過八年,花了很多錢,最後用保外就醫的方式在大陸居留,還是無法回來。
中國的法律對人權維護的標準是很低的,因此才會有自由社會不能認同的相關規定,中國以此為藉口,說你違反該國法律,但是首先,台灣政府至少要做的是,強烈表達我們台灣民主人權的標準是什麼,其次,這類案子必須受到政府重視、做制度性的處理,要讓台灣受害者的家屬知道政府持續在關注這個事情;政府也應該主動宣布,所有受害者家屬如果遭遇類似問題,都該向政府登記,讓政府持續列管追蹤。
有親友在中國經商的人都知道,在中國發生任何事情,找台灣政府沒有用,政府沒有給他們任何幫助,他們的生存之道就是找關係、給錢,很多大陸單位知道台灣人的這種行為模式,也會羅織罪名來要錢,例如販毒、槍械、稅務。對岸政府上上下下其實是吃定你台灣人就是息事寧人,政府應該拿出一個立場,表示關注台灣公民在大陸的人身安全,這與黨派無關,這一點政府必須堅持原則。由我的例子可以看出,台灣是有民意後盾的。
守護台灣的人權 政府必須表態
問:這次,輿論對總統與政府的軟弱很不諒解,政府私下給家人的關注是否足夠?
鍾:這是一個模糊的問題,如果從零到一,我想是小於○.五。海基會有表達關切,但實質上到底有沒有對大陸很堅定的表達保護國民的態度?有沒有說明台灣的人權標準?我不知道。
問:以你的親身體驗,到底政府是高調好?還是低調好?
鍾:當然要高調,政府就是要保護人民的安全,民意會支持你,否則民意就會怪你。事實也證明,因為海內外許許多多善心人士的出面聲援,我在裡面才沒有受到酷刑,才能平安回來。
要避免有權力者對無權者的迫害,第一是迫害的事實真相要被大家清楚知道,第二是知道真相的人要有勇氣與良知站出來講話,前者是必要條件。我的案子剛好也可類比法輪功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目前有案可查的,至少有三五八六個學員遭到中共迫害致死,被非法關押或受到酷刑的更不用說了。
因為中共打壓法輪功的態度很明確,因此台灣若干媒體不提法輪功,我們政府目前也是這個態度,不碰這一塊。但中共不僅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現在也對付台灣法輪功學員,政府必須重視這個人權問題。此外,我希望政府能夠保護我的家人。
中國信仰不自由 馬總統應關注
問:家人有何安全顧慮?
鍾:在台灣,有中國的特務。美國有這種例子,用打手、黑道份子來騷擾法輪功,台北的景點曾經有過騷擾台灣學員之例,還被起訴了,我希望政府關心。
馬總統過去長期關注六四、二二八受難家屬,曾以市長身分到台灣法輪功修練心得交流會場,提到宗教信仰自由,人權問題,我認為他是個正直的人,因此我期待他能發聲關注中國的信仰自由問題,支持法輪功。至少他必須關注國民的人身安全問題,這是一個國家、一個政府存在的目的。
Source: 自由時報

馬簽兩岸18協議 僅2項送審

2012-08-20
16項自動生效 立委痛批規避監督
〔記者蘇永耀、李宇欣/台北報導〕馬政府在二○○八年上台後,已與中國簽署十八項兩岸協議,其中僅兩項協議因涉法律修正而須立法院審議,其餘皆送立法院備查。由於備查程序並無拘束力,在野立委昨痛批馬政府這種逕行讓協議自動生效的做法是便宜行事,既屬違憲、也反民主,企圖規避人民的監督。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已列民進黨下會期的優先法案,與中國簽署的協議應如何審查,屆時也會一併提出討論。他除呼籲馬政府不要一味迴避人民及國會的監督,國民黨團也不該配合行政單位的反民主行徑,讓立法院淪為橡皮圖章。
台聯立委許忠信也說,下會期立法院處理剛簽完的兩岸投資保障協議時,國民黨團休想再以同樣手段蒙混過關。
不過,陸委會方面強調,現行兩岸協議的國會程序,是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規定:「協議內容涉及法律修正或應以法律定之者,須送立法院審議;未涉及法律之修正或無須另以法律定之者,送立法院備查。」
江陳會共舉行八次,簽署十八項協議,除第五次江陳會的ECFA及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因涉法律修正而由立法院採包裹審議外,其餘十六項兩岸協議都只是送到立院備查。另外,兩岸所簽海、空運協議,曾因「相互免稅」修法未完成而影響部分執行,但協議主體仍先行生效。
由於備查程序對行政部門幾乎無拘束力,也遭抨擊這是「自動生效」。
法界人士認為,「備查」在定位上僅具行政命令性質,但行政部門如將兩岸協議送立法部門審查,那就已具有法律修正及條約性質,尤其立法院在憲政體制上,亦為具締約權機關,馬政府此舉是便宜行事,未充分尊重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提出質疑,中華民國憲法規定,台灣與「其他國家」簽署的協議,凡涉人民的權利義務,都須交立法院審查,憲法已寫得清清楚楚,若馬英九總統所言「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為真,那麼馬政府為何千方百計要讓兩岸協議蒙混過關,規避立法院審查?
Source: 自由時報

維解阿山吉現身 籲美停止「獵巫」行動

2012-08-20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十九日在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陽台現身,譴責美國威脅言論自由。 (路透)
批美國威脅言論自由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成功引爆洲際戰爭的「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十九日在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陽台上譴責美國威脅言論自由,並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停止「獵巫」行動。這是阿山吉自六月份進入厄瓜多駐倫敦使館避難以來的首次公開聲明。
使館陽台演說10分鐘
為避免一離開使館領地就被逮捕,阿山吉選擇在安全範圍內的陽台上露臉,並發表長達十分鐘的演說。他說:「當維基解密面臨威脅時,言論自由以及我們所有的健全社會亦是如此。我要求歐巴馬總統做對的事:放棄其反維基解密的獵巫行動。」
藏厄瓜多駐英使館2個月
阿山吉呼籲美國釋放美國陸軍情報分析員曼寧,他因涉嫌洩露機密文件給「維基解密」,目前在押候審,並恐面臨終身監禁的刑責。阿山吉說:「若曼寧的所作所為正如他被指控的罪名,他就是一名英雄、我們所有人的典範,同時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政治犯。」他也同時感謝厄瓜多總統柯利亞給予他政治庇護的勇氣。
阿山吉是因在瑞典遭到性侵等指控,面臨被英國遣送瑞典的威脅。他擔心自己一旦回到瑞典,將會被引渡到美國,因洩露該國機密被判死刑。阿山吉表示,美國應三思此事引發的後果,是否會將人們帶入一個「危險和被壓迫的世界」。
連日來倫敦厄瓜多大使館前警衛森嚴,支持者也聚集不斷,幾乎成為奧運後觀光客的另一個景點。阿山吉有計畫地在用盡英國所有訴訟管道後,躲入厄瓜多大使館,立刻引發英國與南美洲國家的外交戰爭。
儘管英國有美國撐腰,但厄瓜多已獲得其他拉美國家支持。有八個正式成員的左翼國家聯盟「美洲國家波利瓦爾聯盟」(ALBA)警告英國,倘若厄瓜多使館的豁免權遭侵犯,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美洲國家組織也在十七日投票決定,將於二十四日就阿山吉案召開外長會議。
引發英與拉美的洲際戰爭
阿山吉堪稱英國強硬政策下的最大獲利者,因為他一舉贏得在六個月前連作夢都想不到的全球性支持,激起拉丁美洲地區共同抵制「英國殖民主義」的共憤。而正是英國當局無能,才會將阿山吉塑造成一個國際公認的「烈士」。英國媒體批評,倫敦以雙重標準「欺侮」厄瓜多,並準備違反國際法對外交赦免場所使用武力,此舉不但激怒所有拉美國家,還讓外界認為英國自甘淪為美國的工具。
Source: 自由時報

炮製宇昌案 蔡決告吳敦義、劉憶如

2012-08-20
〔記者李欣芳、俞泊霖、蘇孟娟/綜合報導〕特偵組日前將宇昌案簽結,去年底民進黨控告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對宇昌案發言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以及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變造文書等案,台北地檢署也直接簽結。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召集幕僚及律師會商,認為北檢草率簽結,決定委由律師控告吳敦義和劉憶如。
告發改告訴 檢不能逕行簽結
蔡英文幕僚說,民進黨當初是以第三者身分「告發」劉憶如與吳敦義夫婦,這次蔡英文將以被害者身分直接提「告訴」,檢方就不能將案子直接簽結。
蔡英文幕僚指出,劉憶如涉及變造宇昌案的公文抹黑蔡英文,涉及誹謗罪,吳敦義當初不但抹黑蔡英文A錢,涉及誹謗,還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教唆劉憶如發動行政調查,有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嫌。
蔡英文今將委由曾擔任小英競選總部發言人的立委陳其邁、律師連元龍、顧立雄等人在中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採取法律行動。至於控告劉憶如與吳敦義所涉罪名,將由律師做最後確認。
不滿大選時 遭吳劉造假抹黑
去年底總統大選期間,國民黨炮製宇昌案追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時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行政院長吳敦義在公開場合,不實指控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自己批給自己十四億元」,還說妻子蔡令怡「蔡英文把國家的十一億元搬到她們家公司」的說法還太客氣。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則在宇昌案的資料貼上假造的日期,涉及變造文書做為攻蔡資料。民進黨因而控告吳、劉等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觸犯刑法變造文書等罪。
宇昌案雖簽結,特偵組確認蔡英文「查無不法」,但連日來許多綠營支持者質疑,吳敦義當時誣指蔡英文宇昌案「自己批給自己十四億元」,明顯造謠、違反選罷法,劉憶如變造文書抹黑蔡英文,明顯違法,北檢豈能視若無睹、直接簽結?強烈希望蔡英文應對吳敦義、劉憶如等人採取法律行動。
不能放任為選舉濫用國家機器
蔡英文昨與顧立雄、立委陳其邁等人會商,她表示,重點不在於宇昌案是否還她清白,而是國家機器不當介入選舉,傷害國家體制的情事,一定要查清楚,不能放任行政機關或首長為了選舉濫用國家機器。
蔡英文幕僚表示,特偵組將宇昌案簽結後,北檢也將民進黨當初控告劉憶如、吳敦義及蔡令怡的案子全都簽結,最近蔡英文收到這三份簽結書,認為有許多法律疑點,以控告吳敦義夫婦抹黑蔡英文為例,北檢並沒有傳喚當事人就簽結,作法相當草率。
蔡英文昨出席台中「大屯區民主聯誼會」舉辦成立二十五週年紀念活動時,也談到宇昌案。蔡英文說,檢察官在宇昌案的法律層面查得非常詳細,也還她清白,監委應該是要調查大選期間行政機關與公務員不當介入選舉的這個部分,對國家體制傷害很大,監委都沒有任何著墨,她覺得很不解。
蔡英文表示,馬政府令人很憂心,選舉時諸多奇怪做法,政務官都在選舉,未謹守行政中立,利用政府資源打擊、抹黑對手,社會應予譴責、形成壓力,傳達選民不能接受的訊息。她強調,台灣的民主要持續進步,政府一定要嚴守行政中立。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聖山寶蓋與鐘樓啟用典禮(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8-2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2年8月18日聖山寶蓋與228自由鐘啟用,祈禱228台灣神保台建國,護祐台灣的子子孫孫,邁向自由法治的民主大方向,冀完成台灣成為舉世傲人的民主大國。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信仰台灣神 重建台灣人的建國力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2012-08-20

中國人自古互相殘殺,數千年來各朝興滅,就是連續的屠殺史。近代史裏頭,中國人殺中國人的事實,越演越烈,挾科技武器的發展,殺害的人口,由國共內鬥的三千萬人死傷人數,到中共文化大革命的五千萬人,是種族滅絕的慘烈行為。

四佰年來,漢族人為了逃避戰禍紛紛冒險來台,而成功在台灣生存則10有3人而已,其中可歌可泣的先民犧牲奮鬥史蹟,是台灣人精神傳承的依據,於1947年2月28日發生的中國軍人屠殺台灣菁英的慘案,冀圖伐斷台灣人民主、法治、自覺立國的根本,則是最為邪惡的行徑。

台灣人的拜拜,充斥怪力亂神,中國落寞文人所寫的神怪書或民間故事,成為信仰的對象,例如西遊記、封神榜、三國演義與濟公傳,而真正台灣民族英雄被打成“好兄弟”,統派和尚、尼姑、長老成為精神洗腦台灣人的信仰主流,台灣人習於奉中國人為神,而自我貶抑為鬼,則是可悲之處。

每個台灣人皆要謹記的是,淵源於228精神的傳遞,台灣方有如今的民主制度,這數萬人為台灣犧牲的英靈,是成就台灣成為民主淨土的護祐者。大中國主義矮化祂們為暴民、匪徒與孤魂野鬼,是要吾等後人喪失自我覺醒的人格與靈格,成為中國黨方便統御台灣人的手段。

能夠以公義、法治、人權、民主的理念而奉獻生命的人,就是護台大菩薩,是台灣神,亦是宇宙中的大仙大佛。台灣要制憲、正名、建國,成為真正台灣的主人,就必須以信仰台灣神的精神為皈依,以色列的建國,就是信仰,美國立國的精神,也是因信仰而達成,沒有精神信仰的戰爭,不會完成建國的目標。228的屠殺事件,長期以來受到政客利用作為選舉工具,極端侮辱先人,若能提昇為台灣人全體的信仰,台灣人才能不畏艱難而立國。最後記住這兩句話:信仰建國228、追思感恩台灣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