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經長坦承 不知細節// 中韓FTA衝擊 馬政府瞎掰

2014-11-14
  • 中韓將簽署FTA,對台灣貿易影響多大?經濟民主連合集合多個公民團體舉行記者會,痛批馬政府衝擊評估數據「鬧三胞」、數字三級跳,完全禁不起檢驗,律師賴中強(中)要馬政府不要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威脅、恐嚇台灣人民。 (記者陳志曲攝)
    中韓將簽署FTA,對台灣貿易影響多大?經濟民主連合集合多個公民團體舉行記者會,痛批馬政府衝擊評估數據「鬧三胞」、數字三級跳,完全禁不起檢驗,律師賴中強(中)要馬政府不要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威脅、恐嚇台灣人民。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鍾麗華、邱柏勝、蘇芳禾、邱燕玲/台北報導〕中韓將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馬政府被批誇大衝擊數據,且相關數據還「鬧三胞」;經濟部長杜紫軍昨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坦承,中國及韓國至今未對外公布協議細節,經濟部是以所有工業產品自由化效果來評估。
難道經濟部的評估數據竟是「抓瞎」?公民團體「經濟民主連合」痛批,馬政府的衝擊數據完全禁不起檢驗,擺明就是刻意威脅、恐嚇人民,為的是加速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服貿協議通過。

數字3級跳 恐嚇影響達6500億

中韓本月十日宣布完成FTA實質談判,經濟部立刻宣稱對台灣影響相當嚴重,還搬出數據佐證,但相關數據卻鬧三胞︰包括杜紫軍表示,台灣GDP將降低○.五%,相當於每年二十四億美元(約七三五億台幣);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強調,三到五年內影響金額達兩千六百億到六千五百億台幣;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則說,影響金額達三十一.六億到八十四.二億美元(約九六七億到二五七七億台幣)。
對外界質疑馬政府誇大數據,財政部長張盛和昨赴立法院備詢時堅稱,「政府沒有必要恐嚇人民,事實擺在眼前」;但杜紫軍卻坦承,由於中韓尚未公布協議細節,經濟部是以所有工業產品自由化效果來評估。他並強調,兩岸談判被質疑黑箱,其實中國、韓國也是黑箱,所有國家貿易談判也是黑箱作業,沒有簽時不會有人知道結果。

公團:數據誇大 禁不起檢驗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則痛批「不要扯黑箱!」他指出,中韓去年九月進行第七輪談判時,已發布資訊,確立二十年後,達到八十五%的進口貿易額零關稅的目標;但經濟部所有評估報告,卻以「百分百、立即降為零關稅」,以誇大不實的數據來欺騙國人,在評估時就知道是錯誤的,卻還刻意威脅、恐嚇人民。經濟部三個版本的衝擊數據、數字三級跳,完全禁不起檢驗。
賴中強指,即便兩岸貨貿協議尚未簽訂,去年台灣輸往中國的產品貿易額已六十九%零關稅;在中韓FTA生效的第一年,台灣輸往中國貨物零關稅比率還比韓國高二十五%,而協議生效二十年後,韓國輸往中國貨物零關稅僅比台灣高十六%。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喜歡。台灣」- 八分鐘完整中文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sZo8T94HV8&feature=youtu.be

畫中有話-自以為是的固執,真是禍水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1-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自以為是的人,自以為偉大的人,若是習性、脾氣、個性不改,又缺乏包容性,就是爛人,也是邪惡之人,不論其表現如何儉樸,如何有禮節,都是〝阿修羅〞的門生,大者賣國,中者賣民,小者害人,修行的人,不論是信仰何種宗教,若是專注於威儀、儀表、規章、儀式,也是落入另類〝禁錮〞,凡事修行,須往內在煅煉,學習包容,學會忍辱,行為謙卑,忍受一些愚笨又肯用心學習的人,給些舞台,他們表現不好,也給適當的鼓勵,修行真的是要動心忍性,越老忍耐包容的道力要越強,民主傳承就是如此〝忍受〞而來。

老而不修是為賊。
修行的內在就是要改掉這些缺點。
情緒、習性、個性,決定命運。
自以為是的固執,真是禍水。
暴政或暴力的傳承,不必修什麼行,多偽善、奪權、欺詐,則有大成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58&Itemid=57

追思張炎憲老師──他教我(們)的幾件事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4-11-14

前言
張炎憲老師生前最後幾天(在美國醫院昏迷),與回到天上後的日子,facebook出現大量追思張老師的文章,許多張老師的學生文筆之好,感情之深,可以感受出張老師生前對他們的影響與關愛有多深厚;而從同輩好友的追思文章,也可看出張老師的極佳人緣。我雖然沒有與張老師有長時間的相處,但大大小小的演講與活動,也常遇到張老師,就跟大家一樣,哪個台灣人會不喜歡張老師呢?

雖然與張老師相處的時間總是零碎,但張老師教我(們)的幾件事,還是寫下來與大家分享,也當成我對張老師的追思。

台灣人的自信與自尊
我從大地志工贊修(張老師的指導學生)的口中聽到這麼一段事情,就是張老師認為台灣人往往自信心不足,自己提出來的想法,往往別人一質疑,就縮回去,不敢堅持自己的觀點,這正是台灣人被殖民四百年加上228、白色恐怖所造成的「認錯心態」。張老師的演講常常提到「台灣人」「自信」等字眼,而且張老師的台語演講,聽起來特別有味道,或許觀察力敏銳的張老師早已看出台灣人缺乏自信的危機,所以他要一再強調台灣人的自尊與自信,不是自大,而是拉回原本的正常值而已。(參考:【影片】張炎憲教授說明【面對陳水扁 檢驗馬英九】系列座談舉辦緣由)2014年9月14日「《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台北發表會」,會後張老師與大地志工走路去餐廳吃飯,張老師不是高大魁梧的人,但在他身後,竟第一次感覺到他走路時有一種氣勢,張老師要嫁女兒時,一直跟她女兒的日本丈夫強調他們全家都是台灣人,在婚宴上致詞時,也很嚴肅地說他希望這個日本女婿將來也能變台灣人。喚醒身為台灣人的光榮,應該也是張老師一種革命的實踐。

228的重要性
張炎憲教授,是台灣學術界公認的228權威,他剛好出生於發生228大屠殺的1947那年。幾年前「大地讀書會」每位志工要介紹49位台灣神代表的事蹟,當時發現了「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好幾年所出版的「二二八口述史」套書,裡面有許多相當珍貴的資料,張老師深知228是台灣歷史上的重大事件,深深影響台灣後世的發展與走向,但是ROC+KMT體系下的228歷史是不完整甚至被扭曲的,所以張老師拼命收集228的史料,想建立台灣人自己的228史觀,在許多場合,張老師也一直強調228是台灣人覺醒與台灣獨立的轉捩點,許多台灣人在228之後開始想到自己當家作主,建立新國家。(參考:【影片】張炎憲:228精神是台灣建國最大的力量)。到國史館任職後,也以國家單位身分出版了更多228相關圖書。張老師與228史料的題材太多可以寫,請大家參考張老師出版的228相關書籍以及演講影音,就能更了解張老師的想法。

歷史感與台灣史
在《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這本書的序文裡,張老師提到了阿扁總統在獄中與大地志工的書信往來,都會變成將來很重要的「監獄文學」。第一次看到序文,給我很大的震撼,張老師果然是學歷史出身的,隨時隨地都在尋找與建構台灣歷史,如果撰寫史書像是在蓋房子,張老師就是一名偉大的建築師;如果建國像是在蓋一座城堡,張老師就是專門在做柱子的人。另外,很特別的一點,就是張老師認為台灣許多默默耕耘的小人物(非政治人物),他們的奮鬥史也是台灣國史很重要的一環,張老師在「二二八口述史」之後,又陸續做了好幾個系列的歷史專題,太多了,難以詳述。用筆跟鍵盤來建國,張老師親自示範了身為一個文人的功能與責任。黨國教育讓台灣人的歷史感錯亂,張老師做的,只是讓台灣人有正常的歷史觀呀!

台灣人唯有知道台灣的過去,才知道怎樣開創更好的未來,美國建國時間也不長,但美國人對於自己歷史的重視,我想是讓美國屹立不搖的原因之一。

培養對台灣土地與台灣人的情感
張老師曾在演講談到,從小到大,大家讀的多是中國史地,當然會對中國有所憧憬,但其實台灣人所安身立命這塊土地才是最真實的,張老師說過「因為沒有苦難,壓迫沒發生在自己身上,反而不知道如何疼惜這塊土地,要改變這種情況,首先就是要培養對土地的感情,疼惜土地,不論是自然、人文或是社會方面,疼惜前輩打拼的成績,疼惜身為這塊土地的主人應該怎麼做,如果能加強對土地的感情,才能夠進一步變成國家意識,來追求台灣的獨立建國,變成一種新的動力。」(參考:【影片】張炎憲:培養對土地的感情 做為新的台獨動力)。認識張老師的人都知道他的親和力極好,有原則,但平易近人,百忙之中,還是會撥空與人寒暄閒聊,我猜想,或許這也是老師要台灣人更愛台灣人、事、物的一種用心良苦吧!(用人與人的感情來加深對台灣土地的繫絆)。

結語
原本以為這篇文章一下就能寫好,結果還是花了點時間想,但寫得不算深入,可見張老師為台灣所留下的有形與無形資產實在太豐富了,本文寫出來的東西可能還不到張老師所做的百分之一。最近有幸參與編輯了關於史明老先生的新書《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才一本書就已感到疲累傷神,很難想像,編輯超過上百本書的張老師,是如何辦到的?一方面要教書,一方面要寫書,一方面要採訪別人,一方面要演講,一方面又要辦營隊,一方面又要辦座談會,一方面又要做人際親和,難怪大地楊緒東醫師會說張老師「他不計代價還原歷史真相的結果,就是一連串的政治壓力,雖然逢人,笑容滿面,其遭受家庭,親情,人情,和使命感的折衝,則非常人所能想像」。最後,不敢誇海口跟老師說「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但張炎憲老師的確就是台灣文人救國的典範,我們要學習老師的精神,也希望老師在天上繼續發揮影響力,讓台灣自己獨立的鐘聲早日響起。

延伸閱讀:
憶~敬愛的張炎憲老師
20141020咱ㄟ故鄉---懷念張炎憲老師
贊若的BLOG-台灣奶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216&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113 ---製作紫蘇茶飲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4-11-13

2014年11月13日  天氣陰

東北季風一波波來報到,伴隨著水氣,天氣濕濕冷冷的,迎面吹來的冷風告訴我們冬天來了,輕輕地打個寒顫像是在回應真的ㄟ---冬天來了,現在在聖山晚上都要穿長袖衣服,夜裏都要蓋上被子,風越吹越冷,身邊感冒的人越來越多,吸鼻子的聲音也此起彼落,聖山的大家長有鑑於此,教了我們一個經濟實惠、簡單又可以預防感冒的方法---製作紫蘇茶飲,讓大家在這個寒冬中溫暖又健康。

咦 ! 紫蘇,最有印象的是紫蘇梅酸酸甜甜的,其餘的就不甚了解還是google一下吧,喔 ! 原來紫蘇具有1. 解熱。2. 抗菌。3. 血糖上升的功效。然怪對於預防及治療感冒有效果, 不過有一個所有同修都屢試不爽,治療感冒又可以兼具修行和建國的方法,就是到聖山來做志工,一邊工作一邊爬山,汗流的暢快又可以排毒,試試看來聖山過一個不一樣的冬天。

紫蘇茶飲作法

1.紫蘇約3兩。

2.加水2000CC。

3.加熱煮滾後再熬煮40分鐘。

4.寒冬中燒燒的"哈"~有意想不到的溫暖。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224&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113---顯然尋無罪證並被關出一身病

新聞報導 -
作者 Susan | 贊影   
2014-11-13

台灣2014九合一選舉日已進入倒數16天,選舉花招百百款,非常地花俏,例如抹黑對手,賄選,地下賭盤,竊聽,選舉日前的重大意外事故......,經過數十年的時光輾轉,依舊換湯不換藥的持續發生。不過環境不同了,以前只能靠電視,廣播以及口耳相傳的方式進行傳播,現在網路的快速能把大家的創意瞬間分享給大眾明瞭。

最近流浪狗成為大家焦點,只因「北狗南移」引發大家討論,記得幾年前旅行到土耳其發現他們國家的狗兒或貓咪都是經過節育後再野放,經過節育後的牠們很溫馴親人,躺臥在書販攤前的小橘貓,麵包店前的大黑狗兒,都慵懶的可愛,甚至貼近拍照也撼動不了牠。今天發現有網友實在太有才了,改編了張惠妹的歌曲「Bad Boy」並製作MV來嘲諷「北狗南移」的政策。

目前大地同修仍持續的在幫阿扁總統備餐送餐,顯然尋無罪證並被關出一身病(腦部嚴重病變加上手抖口吃,跌倒,漏尿……等)的前總統,比不上一個罪證確立卻以提出心神喪失為理由,聲請暫緩執行並獲准的背信商人來的有人權,不知這評量的標準如何設定?

今日分享 天命之無奈(A)
------

關「阿扁」入監,侮辱「阿扁」
成為馬騜執政的特點

茲不知,因果報應,人人平等
下一任就是會反應到自身
阿扁是人
而羞辱阿扁,就是羞辱了數百萬的「阿扁們」

台灣人
對18趴無奈
對KMT權貴無奈
對高貴的外省人無奈
對無情的「一中」無奈
對ECFA片面協議無奈

天命者
化無奈為動力
追尋228精神
逆中求勝

阿扁們
踏著被羞辱的道路
走完生命的價值
為子孫的續存,開出民主國道

(撰於2011/01/25)

 
今日的餐點:
(午)蘿蔔排骨湯、煎土魠魚、炒菠菜、香菇炒花椰菜、胚芽飯
(晚)苦瓜雞湯、番茄炒蛋、燙A菜、塔香茄子、胚芽飯、紅豆銀耳甜湯
點心:美濃瓜、全麥饅頭、五穀饅頭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0:20141103~2014110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218&Itemid=57

【影片】柯文哲派遣1129外場監督報票員當日重點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07DB9-MaNw

【影片】亂吐口香糖的現世報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495022790604924&set=vb.191453580768&type=2&theater

你知道德國街上完全沒有流浪動物嗎?你一定不相信怎辦的

2014-9-29 07:23

相信到過德國的旅人們一定會發現一件事德國的街上沒有流浪動物!是的,在德國的街上,你不會看見流浪狗流浪,那是因為所有的流浪動物全被收編進入動物收容所,每隻住進動物收容所的小動物,都會擁有自己的名字、一張證書,除此之外,牠們也會被植入芯片,如此一來,當牠們哪天被幸運領養走後,又不小心地走失時,不需要等到主人自動上門,收容所人員就會通知主人將牠帶回!

全世界最幸福的動物收容所德國是一個熱愛動物的國家,其動物保護的概念早在19世紀中葉就已經形成,而某位普魯士官員成立的動物保護組織反動物虐待協會”(Verein gegen Tierq?lerei)更是深深影響了德國的動物保護觀念與行動,加速了動物保護法的推動、動物保護雜誌的創辦,並進一步的推廣全民動物保護教育,從基礎紮根,從小教育。

在德國的動物收容所,狗狗們並不住在窄小的鐵籠子裡,針對不同的流浪動物,收容所人員會各自安排適合的生活環境。流浪貓們會被安排在有如傢俱店一般的居住環境,提供沙發和玩具;流浪狗們會被安排在有室內+室外的空間,好讓牠們有廣闊的空間可以奔跑,無論冬夏都有窩可以安睡。

以德國的首都柏林為例,就擁有數座動物收容所,而Tierheim Berlin是由柏林動物保護協會(Tierschutzverein für Berlin und Umgebung)管理營運。占地約16公頃,可容納約12000隻動物的收容所,這不僅是歐洲最大的動物收容所,同時也是德國第一座動物收容所。占地廣大的動物收容所除了收容流浪流浪貓,甚至還有被拋棄的豬、羊、鳥、龍貓、兔子、公雞等。也因為這座動物收容所實在占地太廣大,為此還設置了指標牌,方便指引前往認養的民眾更清楚哪個方向才是目的地。

為了照顧這些流浪動物,在Tierheim Berlin裡面有專屬的動物醫院,有專業的獸醫為牠們的健康把關,不隻如此,在這裡還有人性化的動物墓園,除了可以讓牠們在離世的時候保有尊嚴,同時也開放給其他主人安息自家的寵物。

走進Tierheim Berlin,會有許多的櫃臺協助主人登記走失的寵物,被招領的動物如果在一定的時間內沒有被領回,就會直接由Tierheim Berlin養護;除此之外,Tierheim Berlin也提供動物疫苗接種與絕育的服務。

在德國,想要收養動物的人們,也會來到動物收容所尋找有緣的寵物。占地廣大的Tierheim Berlin僅有150位工作人員,但卻有數千名的義工協助照料動物們的飲食和健康,幫小動物們下廚做飯,隨時留意牠們的性情變化,以便在領養咨商時考慮主人和動物的性情是否合適。

德國人的家庭觀念不如亞洲人的親密,也因此寵物在德國人的家庭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你可以從德國的地鐵證實這一點。因為德國的地鐵不只販賣乘客車票和自行車票,同時也販賣寵物車票,而在德國的地鐵和公交車也有足夠的大空間與設施提供給寵物們。

《史明口述史》史明:搞革命,要理論也要行動

作者:王昀燕 / 2013-03-26

認識腳下這片土地,原來可以從洞見一個生命開始。

史明1918年生於台北士林,彼時為日本殖民時期,因父親參與了由林獻堂、蔣渭水等人主導的「台灣文化協會」,自幼與他倆親近的史明,視其為心目中的英雄。就讀台北一中時期,苦於母親執意要他讀醫專、當醫生,因興趣不符,升五年級前夕,便向阿嬤拿了25圓,一個人拎著空蕩的行李箱,偷偷乘船赴日,準備報考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科。

史明口述史(共三冊)
史明口述史(共三冊)
留學早稻田期間,史明參加祕密讀書會,鑽研自大正時代以來便被視為非法的共產主義,耽迷於《共產黨宣言》《資本論》等書籍,通過此一「必經的隧道」,產生行動的欲望。1942年自早稻田畢業後,他決意去中國抗日,排除在台的日本帝國主義。於中國從事地下工作期間,眼見屠殺四起,與馬克思所主張的恢復人性之理念相悖,且行動飽受監控,在一股「寧死在台灣,也不願死在中國」的意念催逼下,遂於1949年冒險佯裝賣茶葉的商人,自北京返台。

當時,距離二二八事件爆發已屆兩年,然台灣社會猶存在相當緊繃的氣氛,親見國民黨政權腐敗,史明毅然於草山一帶成立「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預謀行刺蔣介石,後因藏槍被特務發現而展開島內大逃亡。1952年偷渡至日本後,一面經營「新珍味麵館」,一面從事台獨地下工作,並於1962年完成日文版《台灣人四百年史》,及至1993年才回到台灣,繼續推動台灣獨立運動。

史明一生,如濤濤江河,波瀾壯闊,盡收錄於《史明口述史》中。為了革命,史明大半生流離海外,可以說,他的逃亡,他的不在,都是為了尋求機會,正面突擊。

提及流亡日本一事,史明不禁辯駁,「老實說,我自己沒有說流亡啦,我是要搞革命,怎麼說自己流亡?那是別人說的。那時候我堂堂是在搞革命的。」在史明看來,無論荷蘭、鄭氏、清朝、日本到蔣家國民黨政府,均為外來殖民政權,他一生為台灣拚命,就為將台灣從被壓迫的命運中解放出來。

史明說,他兒時即有抗日的情感,即便轉往建成小學校或日後就讀台北一中,身邊同學多為日本人,抗日意識亦未曾降低。同學之間相處多和睦,日人亦未表現出優越感,但一回到家裡,便耳聞父親或台灣文化協會成員痛罵台灣總督府,指稱他們剝削台灣人,奪取言論自由,「我不知道什麼叫反日、抗日,也不知道什麼是民族,但那時候針對日本的抗議相當多,有一個底子了。」而此一抗日的意識型態,直至進了早稻田大學後才理論化。

他曾說,少年時代易受熱情與正義感染,雖比較不會顧慮到對錯,卻非常懷念年輕的時候。問他這股熱情與正義感所從何來,他說,「少年實在沒那麼複雜,什麼是正義感也不知道,有句台灣話『路見不平,氣死閒人』,這就是正義感。」他以「幼稚」形容少年時代,內心燒著紅艷艷的理想之火,熱誠而純粹,見一灘水,濁便稱濁,清便稱清,絕不混淆。亦不會顧慮這麼做對自己好或不好,只想著這人是對是錯;若此人做錯了,即便沒有動手教訓,也會出言指責,這就是熱情。「那都是很抽象的,沒什麼概念或理論,年輕時代大家都很純粹,沒有沾染到社會上骯髒的東西。」

史明-2
(攝影/但以理)

即使身處封建家庭,自小,長輩仍嚴格教導做人的規矩,「你要作好的人,才能作好的台灣人。作一個人,無論台灣人、日本人,還是中國人也好,都要遵守是非。作人如果自私,連偷別人東西也不打緊,要如何作好的台灣人?」長年投身革命的史明,份外重視人格修養,在《史明口述史》裡不時可見他坦然反省兒時的驕傲性格、青年的英雄主義;而人格修養體現在地下工作上,則是講求信用,彼此信任。

言談間,史明一再強調樹立人生觀之必要。「人是怎麼樣存在的?同是人,我們現在要怎麼樣走下去?走下去的目的是什麼?」他指出,「你的一輩子,是要為了自己的享受努力,或是要為了給民族、階級或國家帶來貢獻?這就是人生觀,最大的人生觀。」他念書的時候,便認為克己、為別人付出才是正確的人生觀,這變成他唯一的信念,支撐他一路穿越紅潮、橫過刀山,就算處境孤危,也不感到害怕擔心。

臺灣人四百年史
臺灣人四百年史
史明於中共擔任地下情報員期間,不解何以台灣人和中國人同為漢人卻嚴重對立,漸萌生「台灣意識」,1960年代初期於日本寫下以台灣人為主體、從政治經濟角度詮釋台灣歷史的《台灣人四百年史》,為台灣民族主義奠下極為重要的論述基礎,「什麼叫做台灣民族主義?台灣人,關心台灣的利益和前途,政治上,要建立獨立國家;經濟上,要建立國民經濟,現在是殖民地經濟;文化上,要發展我們祖先留下來的台灣固有文化。」

史明表示,「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體制外的革命和體制內的改革互相爭鬥。」現今,台灣社會討論台灣意識多注重知識分子的表述,忽略了民眾所思所想,偏知識分子常是徒有理論、流於空談,未採取具體行動。他認為,革命的主力軍是民眾,返台這二十年,為求接近大眾,他組織宣傳車,四處宣講,總算逐漸看到了成效,「這三、四年,我如果出來,分旗子,大家都來搶!」旗子上寫著的「台灣民族主義」,幾乎總結了他一生的信仰。

高齡95歲的史明,白髮銀鬚,行路頗見顛斜,然談起他一生記掛的這片土地,仍語調鏗鏘昂然,很是動情。他說,台灣獨立運動必須「從現實出發,看發展、看全面」,同時要能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告知大眾。

最後,一生貫徹人道主義、戮力結合理論與行動的史明不忘提醒,「沒有行動的理論是空洞的理論,沒有理論的行動是經驗主義。」


〔史明作品〕
史明口述史(共三冊)
史明口述史(共三冊)
穿越紅色浪潮:史明的中國革命歷程與台灣獨立之路
穿越紅色浪潮:史明的中國革命歷程與台灣獨立之路
台灣民族主義與台灣獨立革命
台灣民族主義與台灣獨立革命

 引用網址
      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1995        
    1 

【影片】中共驱赶地主媳妇裸体冲锋照曝光│微視頻│中国禁闻│中国新闻评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qIRkfA_5E&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喝神仙水找high 死在摩鐵浴缸

中國時報【林宜慧╱台北報導】
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歷年藥物濫用死亡案件原因,發現近10年致命案例逐年增加,其中愷他命致死案件近5年成長1.4倍。法醫驗屍感慨連連,因為有不少年輕男女是在汽車旅館喝下混雜喵喵、安眠藥及其他不明物質的「神仙水」後,直接死去。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病理組組長蕭開平感嘆,解剖100例大體有13例主因藥物濫用,尤其近年新興濫用藥物致死越趨嚴重。
混搭成分不明 要命
曾有一名17歲少女,在喝下摻有喵喵的飲料後,全身赤裸昏迷在汽車旅館浴室內,被發現後送醫已回天乏術,檢驗發現死亡的主因就是濫用K他命、喵喵。更有男女朋友一起進汽車旅館,兩人在浴室內抽K菸、喝神仙水,結果女方泡澡泡到一半,直接昏迷,在浴缸裡溺水致死。
蕭開平說明,神仙水是將喵喵、類喵喵、安眠藥等粉末混雜,加入一瓶約拇指大小的液體中販賣,成分不明,每次混雜的濃度也不一樣,且常與愷他命併用,造成多重藥物濫用。
多藥併用 加成性可怕
「最可怕的是加成性。」蕭開平說,喵喵、bk-MDMA、氯安非他命等都是中樞神經興奮劑,使用後會心跳加快、血壓上升,過度使用恐致死;愷他命則是中樞神經抑制劑,成癮性雖不大,但若與興奮劑併用,更易加成其毒害。
食藥署管制藥品組組長蔡文瑛指出,2004年有199件藥物濫用致死個案,占12.5%,2013年增至286件,占15.9%,其中前三名是海洛因、甲基安非他命及愷他命。
新藥物濫用 4年增60倍
值得注意的是,不僅愷他命從2009年44件增至2013年62件,成長1.4倍;2010年至今,喵喵(Mephedrone)、氯-安非他命及氟-安非他命、bk-MDMA等新興濫用藥物,各出現1至6件死亡個案。
此外,新興藥物的濫用案件4年暴增近60倍。據衛福部「濫用藥物檢驗通報資訊系統」資料,喵喵2010年檢出186件,今年1到8月間已飆升到5446件,bk-MDMA也在近5年從105件增為6171件。

引用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E5%96%9D%E7%A5%9E%E4%BB%99%E6%B0%B4%E6%89%BEhigh-%E6%AD%BB%E5%9C%A8%E6%91%A9%E9%90%B5%E6%B5%B4%E7%BC%B8-2150347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