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苗栗縣長好像中國官老爺

作者 許湄苓   
2013-07-11
苗栗大埔事件方興未艾,現爆出苗栗縣政府將向四名拒遷戶其中一名索賠高達二十四萬元的搬遷費用,一○二年九月五日前,若不將此筆款項匯入指定帳戶,將強制執行。
大埔事件宛若現代版清朝八旗圈地,官欺民案件的翻版,大官有權可圈地,百姓無言問蒼天。這也若中國共產黨治理下的世界,政府下令遷地毀村,百姓也無能反抗是一樣的情況。只不過,中國是人治社會,台灣自稱民主國家,怎麼卻也依樣畫了葫蘆?
群創的一紙意向書,決定了苗栗縣政府的行政作為,好快、好爽利的行政效率。不過,群創那張紙可沒有任何的法律效力,但當年劉政鴻與國民黨高官們所參與的會議決議,不僅具有法律效力,同時還牽引著人民對於政府的信賴度。更何況,政策的連續性不容說三道四,不是嗎?
現今的台灣,企業綁架了政府,而政府也樂於被綁架,否則也不會有「一個小小的金管會」一詞的出現;但,面對殘弱的百姓卻粗暴對待,甚而輕視司法的存在,所以在馬政府治理下的地方主官才會口出狂言:司法太曠日廢時。
台灣的居住正義消失了嗎?人民抗議的聲音必須被消滅嗎?當人民受到不正義的對待時,我們需面臨遭提告判刑的恐懼嗎?對於強勢的財與權,真沒有可制衡的力量或工具嗎?若是如此,百姓要政府做什麼!
(作者為企業負責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經濟學人:台灣貪腐 東亞僅次柬埔寨

2013-07-11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陳慧萍/綜合報導〕英國「經濟學人」九日引述「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二○一三年「全球貪腐趨勢指數」(Global Corruption Barometer, GCB)報告,指出全球大多數民眾都認為過去兩年來貪腐問題惡化,認為自二○○八年金融海嘯以來,各國政府肅貪績效不如以往。台灣民眾認為,國會與政黨的貪腐最嚴重,媒體居次。
廉政署:調查數據不符事實
國際透明組織委由國際蓋洛普公司,從去年九月到今年三月,在全球一百零七個國家訪問十一萬四千名民眾,調查各國民眾對十二個不同範疇機構,包括政黨、國會、軍隊、非政府組織、企業、教育、司法、醫療保健、警察、政府官員和公務員、媒體和宗教團體等貪腐程度的感受,以及對政府肅貪績效的評估,但中國、印度及緬甸等國家並未列入調查。
報告顯示,台灣每一百人中,有卅六人在過去一年曾以賄賂取得公共服務,貪腐指數達卅六%。儘管國際透明組織強調這項調查並無排名,但若以此標準比較,台灣在全球排名第十八名,遠超過全球平均貪腐指數廿七%,在東亞地區僅次於柬埔寨(五十七%),和印尼並列第二,比菲律賓還高。
報告指出,台灣受訪者有七十五%感覺國會受到貪腐影響,其次是政黨七十四%。至於政府的肅貪行動,十五%認為有效率,卅八%表示難以判斷,卅二%認為沒有效率,十四%認為很沒效率。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昨表示,經濟學人引述數據,與我國廉政署委託專業機構進行的民調結果有落差,外交部已指示駐英代表處去函澄清。
廉政署長朱坤茂表示,去年廉政署委外調查,公務員貪污比率只有三%,國際組織認為我國貪污指數高達卅六%,恐與事實不符。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711 ---為了一大清早上菜市場搶菜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7-11


CNN新聞形容蘇力颱風是「地球上最強風暴」,不過也許還未登入吧,中部今天艷陽高照完全看不出來風暴即將來臨。倒是志工媽媽們各個神經緊繃,前一晚不太敢熟睡,為了一大清早上菜市場搶菜,但是結果還是令她們失望,氣得破口大罵"阿九又再鬥咕"嗎?!原來中盤的菜蟲們早就將搶收的蔬菜全部收購冷凍,出現在市場的是貴兩倍又醜又爛的蔬菜。

在送餐的途中我們討論到日本政府在因應防災救災時的對策,首先他們會先把備存的蔬果釋出,以供市場需求,如此一來民眾也不用在颱風前或後搶購蔬菜,而農民因為政府會協助補貼與收購不需急著搶收,也就沒有哄抬價格的空間。再看看之前311大地震時,日本民眾有秩序的排隊領取物資...這些都讓我們無法想像若災難在台灣降臨時,我們的政府有辦法應對嗎?

下午送晚餐時有一件插曲,中國時報的記者打電話說想採訪目前送餐的情形。覺得很有趣是中時竟然比其他媒體還要關心阿扁總統用餐的情形?!我們告知記者每天的送餐日記已經寫的很清楚了,所有的東西都已公開在網路上,如果真想要關心阿扁總統請自行上網閱覽吧。

今日的餐點:
(午)養生菇湯、清蒸味噌桂花鱸魚、蒜香A菜、炒蛤仔絲瓜、白飯
(晚)藥膳排骨湯、九層塔煎蛋、炒九層塔茄子、南投乾意麵、白飯
點心:木瓜、蜜鳳梨、白木耳蓮子湯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11:20130701~2013070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335&Itemid=1

馬英九政府亞洲貪腐第二名,高育仁,這叫無能嗎?大家評評理!

文╱圖 魚夫 2013/07/11


魚夫漫畫20130711,按圖看所有漫畫
經濟學人雜誌報導台灣馬英九執政後,政府貪腐排名亞洲第二

名,高育仁一再批評馬英九無

能,如此輝煌政績,這叫無能嗎?

〔 資料來源: 魚腸劍譜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面孔的貪腐

張之豪 2013/07/11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發表2013年的報告,被經濟學人雜誌引述後,臺灣媒體也爭相報導內容有提到臺灣的數據。
 
有三張圖值得想想。
 
一是你是否曾行賄?顯示為 36% 的人是有行賄的。
二是你「覺得」貪腐情況有否在減少?答案是「感覺」有減少。
三是你「覺得」個人能否改變貪腐的情形?答案則很有意思, 36% 的人覺得無力改變, 64% 的人覺得改變是可能的。
 
 
第一張圖是硬梆梆的經驗談,有貪污就有貪污,有行賄就有行賄,只要受訪者是照實回答的話,我們真的可以說,這是馬英九政府上任以來一個很不令人意外(但恐怕令689萬選民中曾「真心」披上紅衣上街的人意外)的結果。
 
每當有重大首長或政治指標人物貪污的時候,我們的媒體總是追的很緊,也因此我們看到林益世、賴素如、李朝卿等案件被報大幅報導。
 
而社會也為了法院對林益世的判決有許多不滿。
 
但這樣子真的是應該的看法嗎?這份數據難道不是在告訴我們,整體結構性的貪腐是非常嚴重的,而這一些個人的貪腐,更應該被視為整個貪腐的國民黨的冰山一角,而不是幾匹害群之馬而已嗎?
 
馬金體制在面對貪腐問題叢生的操作方法,就是築起防火牆,把貪腐限縮在幾個樣板人物上,讓整個社會大眾追著他們打,看他們被起訴重判,大聲叫好,看他們被輕判,則義憤填膺。但問題是,一個林益世或一個賴素如,一點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讓林益世得以如魚得水,平步青雲的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
 
就是這個社會總是上當,追著幾個名人跑,見樹不見林,所以林益世的判決出來時,社會一片嘩然,好像司法多不公正一般。卻鮮少人注意到,林益世的判案,是臺北地院的幾名法官們,勇敢地在拒絕服膺真正敗壞司法的「實質影響力說」,而林益世在現有的法律上,確實可以如此被輕判。這個社會本應要透過這個判決學到的教訓是,我國的貪污治罪相關法律是極需要更新修改的,而「號稱」清廉自持的馬英九政府更擁有絕對的「權力」來為反貪腐的法治做出改革。他與他帶領的政黨、政府、黨國體制,對不健全的法律的刻意維護,才是真正造成貪腐問題叢生的原因。
 
但這個社會的大家卻都重重拿起小惡,輕輕放下大惡。
 
 
這就是為何,在第二張圖中,受訪者「覺得」貪腐有在減少。當社會總是把注意力放在不重要的個別人物,卻不見巨大的貪腐集團時,當然覺得貪腐有減少。尤其是林益世等人一出事,馬英九先生就可以把他們切割乾淨,接著媒體喊打喊殺,眾人目光又集中在林益世多可惡,而不是這個把他養成這麼大尾的中國國民黨。這同時也是為何這個社會對前些日子裡,監察院有關國民黨黨產的資料,被惡意銷毀的事件,似乎不痛不癢的。
 
結構的、系統的、集體的「惡」,總是沒有面孔,讓人很難抓出一個單一的人,一件事來審視。
 
而在特別有人情味、認臉最重要的臺灣,一個貪了幾億的個人,會被譴責好幾年,但一個貪了上兆的貪腐的集團,卻只會被報導幾天。
 
 
第三張圖,是國際透明組織真正意圖,也就是「希望」。每個國家與社會裡的個人,是否面對這個問題是無力的,亦或是他們仍然「相信」自己是可以改變這個困局的?
 
臺灣這幾年最令人沮喪的,除卻物質上的政治經濟的倒退,政府的失靈以外,真正嚴重的,是想夢、敢夢的勇氣。是的,我們在一個很糟的局勢裡,但我們是否還要如此?但我們相不相信我們值得更好?可以更好?
 
這圖中有趣的是,覺得無力改變的人共有 36% ,恰巧與行賄貪腐的數字 36% 相符合。是否人一旦必須要跟黑暗的貪腐共行之後,就對改變毫無期許了呢?但同時間,我們看到的是 64% 的人相信改變是可能的。也就是說,在如此低迷的大環境下,我們超過一半的人,仍然對改變這一切抱有希望。就讓我用一句魔鬼終結者的臺詞來結束,「你不知道你自己有多重要,若你在聽,你就是反抗的一部份」。
 
相關連結:
 
〔 資料來源: 想想Thinking Taiwan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    
 
          

【影片】台灣的故事2:返鄉的渴望


【影片】網址如下:
 

【影片】台灣的故事1:歷史的宿命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mo7nEbM1jg&feature=youtu.be

神奇的快閃音樂饗宴

發佈時間:2012-11-30
當小女孩向街頭表演者投幣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這是西班牙薩瓦德爾銀行慶祝成立130周年的活動
他們決定給薩瓦德爾市民一個名為「Som Sabadell」
其意為「We are Sabadell」的驚喜。
所以安排交響樂團、合唱團與歌劇之友會共100人
在廣場進行這場迷人的古典音樂快閃。

Som Sabadell
On the 130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Banco Sabadell we wanted to pay homage to our city by means of the campaign "Som Sabadell" (We are Sabadell) . This is the flashmob that we arranged as a final culmination with the participation of 100 people from the Valles Symphony Orchestra, the Lieder, Amics de l'Opera and Coral Belles Arts choirs.

En el 130o aniversario de la creacion de Banco Sabadell hemos querido rendir un homenaje a nuestra ciudad con la campana "Som Sabadell". Esta es la flashmob que realizamos como colofon final con la participacion de mas de 100 personas de la Orquestra Simfonica del Valles y los coros Lieder y Amics de l'Opera y la Coral Belles Arts.

□ 〔資料來源/留言討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TBBzEV39hw

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Taiwan

發佈時間:2013-07-08
一群喜好音樂的志願者在台北101的美食街快閃表演了美麗動人的台灣和中國歌曲
包括綠島小夜曲,茉莉花,望春風,以及高山青。
我們帶給了現場群眾意外的驚喜,也希望可以跟全世界介紹台灣的美。
台灣最美的風景線是人,有訪客如是說,您說是嗎。

歡迎大家推薦給您的朋友。

==歡迎分享這個網頁連結,讓更多人體驗快樂和感動==
==可是請勿重製或下載此一視頻,否則侵權責任自負==

A heart warming flash mob chorus performance of popular Taiwanese and Chinese songs in the food court of Taipei 101, Taiwan. The songs performed are:
Green Island Serenade (lv-dao-xiao-ye-qu), Jasmine (mo-li-hua), Spring Breeze (wang-chun-feng) and Mountain is Green (gao-shan-qing).
The motivation of this event is to show the beauty of Taiwan, its songs, places, and people, to the world.

Enjoy it and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You are welcome to share the link to this Youtube page, however NO part of this video may be downloaded, reproduced, copied, modified or adapted, without the prior written consent of the copyright owner』


□ 〔資料來源/留言討論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bbqY1P6KJmI

花椰菜乾滷肉 鹹甘入味不油膩

以前農村時代,常常會把多餘的蔬菜醃漬、曬乾,台北有餐廳,就用農家曬的花椰菜乾,來滷肉,鹹甘清爽,還有皮蛋、臭豆腐炒的農家菜,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充滿媽媽味的滷肉,怎麼有一抹清香,原來加了客家的花椰菜乾,樸實的自然酸味,大口大口吸去油脂,讓軟嫩滷肉,鹹甘入味,卻不油膩,光是滷汁,就能配好幾碗飯,還會回甘大蒜、青蔥,送進油鍋,炸出辛辣滋味。

接著香醇醬油、醬油膏,煮出醍醐味,還有秘密武器五味醬、冰糖,吊出香氣,滷肉就能下鍋,慢慢泡澡文火慢慢熬,讓每一吋肉,吸飽鹹甜醬汁,起鍋前,從農家買來的花椰菜乾,稍微煮一下,保留口感。

滷肉嫩、菜乾脆,師傅很講究,還得燙點青菜,增加甜味每桌必點的,還有農家小炒臭豆腐、皮蛋,先得過油,炸出酥脆口感,師傅一邊甩鍋,一邊灑胡椒,濃郁異香,染上香辣也有手功菜,軟爛的南瓜泥,把蒲燒鰻捲起來,入口即化。

老闆因為想念,小時候阿嬤做的菜,常常全台農家跑透透,用樸實食材,煮出這一桌農家菜。
     


出處: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711F10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