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廁所裡的花瓶


◎ 郭翰林
黃信介在戒嚴時代,曾在立法院譏罵民社黨及青年黨是「廁所裡的花瓶」,因為兩黨坐領國民黨的「反共宣傳費」,卻失去在野黨應有之功能與角色。當時青年黨有人提議要控告黃信介誹謗,但該黨主席李璜說:「告什麼告啊?人家廁所都不告,我們花瓶告什麼啊?!」
民進黨的先進黃信介在風聲鶴唳的戒嚴時期,尚且膽敢在立法院開罵由國民黨豢養的在野黨;今日台灣已解嚴,更號稱是民主國家,身為第一大反對黨的「民主進步黨」近期在國會的表現,與「廁所裡的花瓶」何異?更遑論「民主」、「進步」呢?!台聯林世嘉為此得辭總召負責,而民進黨、親民黨呢?有「不方便說的理由」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嗎?還是在野黨也淪為執政黨附庸,要為執政黨粉飾太平?
對執政黨的監督,正是在野黨最大的職責,馬英九執政五年來,滿意度已低到十三%,火大的人民還得忍耐,因為民進黨立委仍然不肯連署罷免!現在,連貪污除罪都可以與國民黨共謀,信介仙若地下有知也會說:「連當廁所的花瓶都不如!」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8/today-o10.htm

沒有愛心的便當誰要吃?

◎ 張子陽
某承包獨居老人送餐業務的營利便當店所作便當,菜色少且品質不好,老人吃得不安心,讓筆者想起最近拜訪某非營利單位,了解老人送餐服務經驗。
負責此業務的社工提及常遇到的問題:有時民眾送大批少樣類型食材,雖廚師煮菜時已避免連續幾餐煮同樣的菜、嘗試不同煮法,但有些老人仍覺得菜色完全沒變化而不想吃。筆者認為,台灣民眾很有愛心,但可學理性評估服務單位需求以贊助合適資源;且台灣不少單位成立「食物銀行」,或許送餐服務單位可跟食物銀行合作、進行物資共享,有效分配民眾送的食材。
如服務的獨居老人住農村,也可學台南後壁地區的「社區廚房」模式,跟農政單位輔導成立的「田媽媽」廚房合作,用當地農產品餵飽老人,也增加農村居民工作機會、改善經濟收入;這樣善用社區資源提供的送餐服務,就能創造老人、送餐單位、社區多贏!
(作者為社工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8/today-o11.htm

網路封鎖 法網恢恢

◎ 江皇樺
原先沸沸揚揚的智財局限制國外網路一事,在網路強力撻伐聲浪下放棄修法,但原來早在今年五月初,NCC就已經針對電信法第九條提出修正草案,且內容更甚於智財局封網之範圍,大到可以由主管機關直接認定「違法」或者「違反公序良俗」。
只要有點概念的民眾都知道,今天若我殺了人,就算光天化日之下目擊者眾,但這樣就可以直接認定我犯了殺人罪,直接丟進監獄嗎?當然不可能,不然法院是做什麼用的!就算我當街殺了人,都需要法院三審定讞判決我有罪,才能讓我鋃鐺入獄。但看看這精美的、「工於心計」的電信法,竟然只要由法律主管機關認定違反法律強制或禁止規定者,就可以要求電信業者停止使用、移除內容或其他適當措施,這個法律主管機關是誰?法務部?司法院?司法院是司法權,不會是這裡的法律主管機關,那就是法務部囉?法務部是什麼東西!行政院底下的一個部會,竟然可以僭越職權,做法院應該做的事,去認定何謂「違法」、何謂「妨害公共秩序、善良風俗」!姑且不論違反了法律明確性,交給你法律主管機關來認定,是否以後只要有批評政府的言論,通通都可以認定為「妨害公共秩序」而加以禁止?這在高唱自由民主數十年的台灣人眼中,實在是令人啞然失笑!
從最近行政機關的作為,先是智財局欲封網、再來行政院對於國會提出的會計法修正案竟然拿掉了「教」字,只讓顏清標喝花酒除罪化,加上NCC早於五月初即密謀修正電信法,無不顯示了這個政府的暴走行徑;行政權的濫權、對於法律的不尊重,在在使我們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對於司法的信心,蕩然無存!今天,國會可以修會計法,讓貪污治罪條例除罪化;明天,就可以修正其他法律,將網路上「對於政府的批評,列為妨害公共秩序」,再以修正後的電信法來禁止!什麼是言論自由?拜託這個幾乎已經中風的政府,好好想一想!

(作者為執業律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8/today-o6.htm

台灣社工勇敢獻愛 樂當家扶兒的貴人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每個人都期盼生命中有貴人出現,但國內卻有一群社工一直扮演著別人的貴人!他們因保護個案挨告、冒險犯難意外被關;為了讓中輟生回校念書,不惜跟黑道喬事;不捨襁褓中的孩子與母親分離哭鬧吵喝奶,不吝親自哺餵母奶。
帶著感恩的心情,已是工程師的阿淇昨捧上一束鮮花,抱著她口中的貴人老師莊淑惠激動哭泣,她說:「沒有莊老師就沒有現在的我,莊老師的不離不棄,在最困頓時,給了我和家人希望…。」
而因著當年大年夜時小琳的一通電話:「老師,那個家我真的回不去了!」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劉淑惠先把小琳帶回家吃年夜飯,結束輔導關係後,她持續關切、把小琳當成女兒,劉淑惠的家也成了小琳婚後第二個娘家。
家扶基金會「與你同行─家扶社工的故事」第二集出版,多位老、中、青社工用刻骨銘心的經歷寫著生命故事。
全台第一位因兒保案被告的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峰回憶,「我被告了,成了全台第一個因兒保案被告的社工,安安的母親控告我妨害自由,會同警察前往時還被潑糞…」。
除了被告,社工員還可能遭遇無數的「意外」,為了幫助國際貧童,前往吉爾吉斯的社工員林秉賢財物被偷、還被警察抓去審問關了一晚;還有社工員反覆被個案「國罵」,一個個有如電影般的情節,活生生發生在國內家扶社工員的身上。
從事社工已有三十二年的莊淑惠說,充滿恨意的個案阿祥告訴她:「我想把開車撞死父親的人殺掉!」兩人無奈抱頭痛哭,此舉,竟意外化解了怕血、怕看到紅色的阿祥內心的陰影;她說,雖然只是陪伴哭泣和擁抱,阿祥釋放了心中的壓力,「終於敢喝番茄汁、不再害怕紅色了!」
莊淑惠強調︰「別小看一點付出,即便只是細微關懷,都能帶給別人希望,甚至改變他人的一生!」


相關新聞:
勇! 社工挺中輟生 捨命與黑道喬事
強! 社工護寄養娃 餵哺母乳視己出

反阿扁不反貪腐,施明德惡口挨轟

芒果日報 2013/06/06

130606芒果日報--口蹄新聞--反阿扁不反貪腐,施明德惡口挨轟

〔 資料來源: 芒果日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0527怒買義美食品

薄荷 2013/06/06

紀錄:2013.05.27. 
消基會持續打壓著義美,沒想到打壓的結果反而讓大家怒買義美食品,義美官網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即日起至6/12也就是端午節全面九折,特價品、煙酒、訂單除外,只能說義美真的好大心,唯一讓我們感到誠意不足就是義美門市少得可以。從義美事件爆發,怒買義美食品、怒吃義美食品已成為一種時尚,其實就是看不慣消基會的打壓及一點點小事情就宣染的很嚴重,都已經公開道歉、願意退貨甚至捐出1500萬給公益團體,還被說誠意不夠,義買再祭出全面九折的優會。

反而台灣某大企業,爆料出有塑化劑,也沒道歉,媒體也充份轉移焦點,只能說西瓜靠大邊,反觀實實在在的生意人,在台灣深根79年的老品牌,因為員工的關係,被打壓成這樣子,相信義美這個企業不是笨蛋,辛苦建立一個品牌不容易,更何況義美陪伴著無數人長大,賣的不單只是食品,更是一種良心與誠信,相信爾後義美在製作的過程中會更加謹慎,會讓大家更安心享用。
 
2013.05.27.怒買義美食品
 
 

簡單頭腦的簡單道理

Tottoro 2013/06/08


過去的兩天,本人參與的一個EMAIL論壇上有一番熱烈的討論。爭執的起點是林濁水先生近日的一篇專欄文章〈解構偽學者型塑的陳水扁經濟民族主義〉。

坦白
說,其實最先一看到是林先生的撰稿,當下的反應是輕輕一勾,直接把EMAIL給刪除了。但之後,由於一位台美人好友對本文痛心疾首的質疑,因為她無法了解為何在阿扁已是風中之燭的情況下,還有所謂綠營人士在此關鍵時刻要對他做落井下石的動作。接著,一連串他人針對阿扁當年對中國的經濟政策的回應和爭論,也不斷的在信箱裡出現。最後只好忍痛再把原文挖出來細讀。

閱閉後的感想很簡單,有三點︰


1.
林濁水先生批判阿扁和扁政府的力道十足,他在文中表示︰「造成產業出走,薪資停滯頭號的「罪魁禍首」應該是陳水扁,根本輪不到馬英九來當。」姑且不論這個分析是否正確,他發言的時間點確實很有趣;因為林先生雖然一直有「炮口向內」的傾向,但2008年之前好像沒怎麼聽他批評DPP的經濟政策。而下面這句話是直接採用維基百科的內容,其資料來源就是林濁水先生自己的著作︰「拆解馬蕭財經神話」

林濁水認為陳水扁及民進黨的經貿政策及實際政績都比起國民黨──從兩蔣到李登輝到馬英九時代都算──好太多了,只是民進黨對自己的經貿政策沒有信心。

2. 文末的結論更有意思︰「他們對陳水扁的批評用力之重甚至大於對馬英九。最近李登輝出了一本新書<台灣要到哪裡去>把這一點講得非常清楚。」這個結尾反而讓我想起當年李前總統在2007年是如何吹捧馬先生,馬英九很clean(乾淨)」,正好與林濁水先生在2009年對馬先生的評價相呼應,林曾說「馬英九是好人」。

3.
第三個其實才是真正的重點。本人很想知道林先生寫本文的目的為何?不論他的解構是否正確,林先生的論述到底對台灣的現狀甚至未來有什麼助益

至於好友的感慨,我很能
夠了解她的心情。阿扁目前所面臨的壓力和情緒,是我個人完全無法想像的;所以比較客觀的方式就是按北榮醫師的專業診斷︰「阿扁回監後的自殺風險高」。然而阿扁的輕生在許多人眼裡反而是「演戲」,而且也變成他們揶揄的對象。更不幸的是,根據過去半年以來所看到的一些台派人士的發言,如果阿扁真的走了,我甚至不確定到底是藍營會比較「快樂」,還是這些打落水狗的綠營名嘴們會「開香檳」。最新的例子就是昨天一早又莫名奇妙的收到傅雲欽的EMAIL和文章︰「陳水扁要死不死」 。文末,還是跟往常一樣尖酸刻薄︰「人要有格調,不能胡鬧瞎搞。陳水扁當總管不像總管,坐牢則不像受刑人,要瘋不瘋,要死不死,毫無格調,真丟臉啊!」但事實上,這樣的說法並非傅先生的獨創。幾天前,也有其他知名的台派寫手,在臉書上對阿扁總統的輕生做了「預言和預算」。

對於這些人士的
說法,哈佛大學公衛學院李敦厚(Tun-Hou Lee)教授有很中肯的回覆。李教授說,用於治療精神障礙的藥物中多半會帶來副作用,其中可能之一就是引起自殺的念頭。陳前總統因為他的精神狀況,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接受治療。像這一類嘲弄揶揄的評論,所反映出的是評論者缺乏對精神疾病與精神衛生的認知,以及對精神病患的汚名化。李教授並表示,我們並不需要全部的人都同意陳總統有沒有犯罪,或者他是否有被公平對待與否,即使陳水扁企圖自殺並不是因為他所服用的藥物所造成的副作用,任何有良知的人,是不會如此批評企圖自殺的精神病患。

事實上,對本人而言,阿扁前總統是否有貪
污早就不是重點了;重點是馬政府為了囚禁他,自己先犯法無數,還把台灣的司法體系給毀了(雖然原本的公信力就偏低)

台灣若要長久必須先成為一個法治而不是人治的國家。台灣人若要幸福,人民的基本人權必須受到尊重和保障。


司法沒有一半的正義,少了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可言;司法更不是國家機器拿來惡整人民的工具。基本人權也沒有階級之分,受刑人除了褫奪公權和人身自由的刑期,不該有額外的刑罰,更不能
剝奪其醫療人權

也許本人是頭腦太簡單了,然而,這個道理真的有那麼難懂嗎?

 
〔 資料來源: TOTTORO當家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29391#

追念一位台灣人的母親

林水泉 2013/06/07

《台灣民報》第8期,1985年9月21日
彭母說:你們自己所寫的宣言不是有說非戰到最後血與汗流盡時,決不停止嗎?你不能食言。
八月十四日深夜,我接到彭先生的電話,獲悉彭太夫人陳金英已於當日在台灣高雄市去世。這個消息令我百感交集,感慨百千。 
一九六三年年底,我當選台北市議員不久之後,經高玉樹先生的介紹認識彭明敏教授及和藹可親的先生媽彭太夫人。從那時開始,我漸漸發現,先生媽是一位偉大的台灣女性。可以說,彭先生之所以會參與台灣人的自救運動,所以會流亡海外,並且在幾經折磨後,仍然堅強的站立起來,主要必須歸功於先生媽的指導及鼓舞。
先生媽愛護子孫的朋友跟自己的子孫一樣。凡是到過彭家的人都知道,她一見面就會先問你吃過飯沒有?衣服穿得夠不夠?彭先生坐牢期間,每次面會她老人家總會多準備兩份藥,一份送給謝聰敏,另一份送給魏廷朝。
先生媽了解政治犯家屬的困境,因此非常關懷為台灣前途入獄的受難者家屬。她尤其關心李政一,因為李政一在太太生下第二個孩子以後的第十二天就離家出國。
用一句術語來說,先生媽很會從事群眾工作,使很多人樂於和革命家屬接觸、共事。
她老人家非常注意國防局勢的演變,非常不齒國民黨政權的倒行逆施,非常注意台灣的社會公益。她經常樂於自動幫助貧苦人家,而不愛出名。彭先生自參加革命運動迄今,從未跟人家爭名列。這一點假如不是得自先生媽的遺傳,也一定得到先生媽的教導。
有一次,晚上八點多鐘我去看她。正好她在看電視。看到我以後,她馬上過來請我坐在一起看。我們邊看邊聊,就聊到電視劇節目上去。她拿北京語齣連續劇跟台語齣連續劇內容作比較,作出兩個民族性的不同之處。她說:台語齣劇情單純,全無變化。劇中人物忠厚善良,一生遭遇都是悲慘潦倒;被惡徒打了不還手,罵了不還口,逆來順受,從不計較,一切歸給命運安排,惡徒還是不知滿足,進而變本加厲,想至他於死地方甘休。這正是台灣人四百年來被外來民族統治者欺凌的忠實寫照。北京語齣情形就大不相同。劇中人物懂得臥薪嘗膽,待機復仇的道理,故事迂迴穿插,曲折離奇,到處緊張,又充滿暴戾,所有的人物,不是虛偽、狡猾、奸詐之途,就是險狠毒辣。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大壞蛋。這正體現了中國文化的「精華」,以及國民黨政權的本質。從這裡可以看出台灣人跟中國人從事政治鬥爭時,台灣人必須小心提防,步步為營,否則必將因為單純而吃大虧。
不過,她老人家也看出國民黨統治集團的牙刷主義,知道他們缺乏統治台灣的力量和決心;子女財產早已移置海外,在撈盡最後一筆以後,隨時準備遠走高飛,一了百了。同時,她也看出世界各國都不希望台灣被中國吞併的事實。因此,她老人家對台灣的前途,對台灣人的出頭天充滿了無比的信心。
彭先生被捕那天是九月廿日,正逢中秋節;本來大家約好當天下午在他家集會,然後一謀解決之道。豈料我到達時,出來開門的竟是先生娘─這是大家對彭明敏夫人的稱呼。她臉色凝重憂急,僅說一句彭先生不在,晚上也不會回來,就把門關上。當時我便看出情形不對,必定發生了重大事故。果然到了晚上十點多鐘,我就聽到彭明敏、謝聰敏、魏廷朝三位先生共同印發傳單,同時被捕的消息。
過兩天之後,我又去彭家探訪,先生媽已經從高雄趕來,見到我時,她臉色嚴肅冷靜,走過來問我還有沒有那一個和彭先生有往來的朋友也被約談或失蹤。她又要我火速通知彭先生的朋友暫時不要來訪,以免遭受無謂的麻煩。她同時還提示被約談時的應付方法。從這裡,我深深地看出這位年紀已經七、八十的先生媽;在緊急中處理事情,是何等地沉著冷靜;何等地臨危不亂,何等地應付自如。同時,我也看出她先關心朋友的安危,然後再談兒子問題,何等博愛無私。
當時,我有議員頭銜不怕事,所以探悉彭先生接到起訴書以後,又再度去他的家裡拜訪。彭先生是法律學的教授,一定可以替自己作最好的辯護。但是,處理整個官司過程,以及戰術運用等,全由先生媽指導進行。記得她說過:這個案子絕不是單憑法律所能解決的,雖然我方有聘請律師出庭辯護,但這只不過是一種形式而已,一點也沒用。國民黨要唱戲,我們當然也要跟它唱。但最後一定會以政治解決。她更指出,依照國民黨的一貫作風,像這種案件,國民黨一定會先判刑,而後再來特赦,以顯示它的寬大德政,叫敵人對它感恩圖報。以後事態的發展,竟全不出先生媽所料。
一審判決後正在上訴中,外面盛傳只要彭等三人肯寫悔過書,國民黨就會放他們出來。我問先生媽有無此事。她說確有其實。面會時,彭先生也問過她應該如何決定。她說,她只告訴他:自由雖然可貴,但是做人原則;立場、人格,以及台灣人的面子更可貴。在專制獨裁政權下,過問政治本來就是一定要坐牢的。悔過書寫不寫,自己去做決定吧!先生媽的這番話,表示她即使在利害關頭,也不會屈服於惡勢力,也把愛台灣看作比愛自己的兒子來得重要。她並非不愛自己的兒子,只是愛的方法不同而已。普通做母親的,愛兒子只會溺愛,而這位偉大的母親,愛兒子是希望兒子有骨氣、有原則。
彭先生脫離國民黨魔掌以後,來到美國,繼續從事台灣自救運動。由於他聲望高,受到海外台灣人的敬仰,也得到他們的支持,因此受到海外台灣人的國民黨─台獨聯盟─領導層的排拒、打擊,使得他身任聯盟總本部主席,都動彈不得,而終於黯然辭職引退。
這時,先生媽聽到他一個人悄悄地離開同鄉,遠走外洲,隱居山間,終日和田野為伴,似乎已經心灰意冷,乃立即和彭先生取得連繫,一方面安慰他,另一方面勉勵他再接再厲。她告訴彭先生:為了台灣的獨立建國,再大的苦頭也要吃得下,再重的擔子也要挑得起,絕不能遇到小小的打擊就退縮。碰到小小的挫折就灰心,革命是艱苦的,參與的人物必要有耐心。所以,你必須把台灣建國當作自己的責任、自已的使命。既然,你那麼熱愛故鄉,你應有義務替故鄉打拼到底,不能半途而廢。你們自已所寫的宣言不是有說:非戰鬥到最後血與汗流盡時,絕不停止嗎?你不能食言。再想想為故鄉前途打拼在綠島受難的人,你能不繼續努力奮鬥嗎?總之,無論如何,你必須堅強起來繼續戰鬥才行。
知子莫若母,也唯有母親的呼喚聲,才能使兒子感到溫暖、安慰,以及最深沉的支持及勉勵,正是她,使彭先生在台獨聯盟領導層的鞭撻之下,恢復了鬥志,再一次站出來從事建國鬥爭。
先生媽就是這麼一位令人感佩的台灣女性。
如今她把自己的兒子交付給台灣人,而自己走了。我想,台灣人在對她表示感激之外,是否還應該做些甚麼?最少,是否應該制止台獨聯盟對彭先生的公開打擊,是否更應該制止他們用耳語運動來詆譭彭先生的任何企圖。
先生媽,你放心走吧,如果別人不敢,我敢向您保證,至少我一個人敢,我絕對不許台獨聯盟的領導層詆譭堅定追求台灣獨立建國,為台灣人出頭天打拼的妳的兒子。我也絕對不許他們用同樣的手法對付其他你所會關心的運動者。去吧!先生媽,安心地去吧!
 

〔 資料來源: 鯨魚網站
 
 

【影片】先別管立場了啦~你聽過核廢料嗎?

http://video.hi-on.org.tw/view.jsp?id=1765

什麼歷史?什麼共業?

作者 李敏勇,詩人   
2013-06-08
一些民進黨籍的前立委跟著一群中國國民黨籍的前立委,跑去中國,接受統戰機構的招待。既唱又跳,還玩起兔子舞繞圈子。畢露的醜態被傳在網路、公諸於世,還聽見失去政治舞台的立委諸公對「嗟來之食」大加讚賞,說什麼大開大闔大格局…只差沒有向中國共產黨高幹低幹跪下來。
報紙黑白評論就拿出一些民進黨籍前立委在任時、掛在嘴上的「臺獨」嘲諷「市場沒落說」。真是丟人現眼!這樣的民進黨人與中國國民黨人,五十步笑一百步。不只,中國國民黨瞧不起你,中國共產黨人也瞧不起你。當然了,中國共產黨人是瞧不起中國國民黨人的!
對照民進黨捲入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修會計法為顏清標條款闖了禍的歷史共業說,民進黨好好一個期待人民支持、要改變中國國民黨執政亂象的最大在野黨,一下子彷彿掉落和中國國民黨一樣的政治水平,徒然增加人民的政治無望感。要比爛,還期待什麼呢?難怪,馬執政把台灣邊緣化,但民進黨好像沒有佔到便宜。中國國民黨還盤算下次七合一選舉的勝算,還盤算下次總統大選的勝算呢。
臺灣最大的歷史共業,就是一大堆臺灣人被吸納進中國國民黨,有罪無罪、無罪有罪,是非不清不明,統治權力形成共犯結構、分贓體系。因此壓迫者和被壓迫者並非能夠以殖民者和被殖民者劃分,而是被殖民者也有壓迫者。中國國民黨的以臺治臺、以臺制臺,是它的統治工學。這也是民進黨無法以臺灣人政黨形成動源的原因,也就是這樣的歷史共業,讓臺灣人或讓民進黨也無法真正抬起頭來。
中國國民黨要洗自己的政治罪責,動不動就祭起歷史共業,把民進黨拉進伊于胡底。要沉淪就一起沉淪。反正,權力之惡是走一步算一步。對中國矮了一截或半截,就像一百步和五十步之差,誰也笑不了誰。可是,這樣黑白不分,是非不明,豈能成為正常國家?不先解構黨國,可以嗎?要解構黨國,不是先要解決權力的至大之惡嗎?改革的力量不能被綁架的共業說,才能開創新歷史。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倒楣的阿標

作者 Tottoro   
2013-06-08
本來可以回家抱孫子的顏清標,結果很不夠意氣的馬老大竟然出爾反爾,偏偏在67日開了記者會,表示執政黨要為會計法的修正案「向社會大眾道歉!」
指責馬英九先生食言而肥可是有憑有據。才不過四天前而已,馬先生在63日與媒體高層餐敘時表示,「陳水扁所犯的案子和顏清標不一樣,兩者的案型及罪名不同。」言下之意好像在說,阿標只不過是公款私用,這和馬先生當年市長特別費拿來買女性內衣又有何不同

當然啦,衛道人士一定會大呼,喝花酒報公帳怎麼可以拿來相比?但這就是法治精神和道德掛帥的社會之不同。馬英九市長八年匯入私人帳
戶的特別費總數約一千五百萬,最後才以捐款的方式脫產;因此,對納稅人而言,對國庫而言,對政府制度而言馬先生侵佔的公款和阿標的一千八百萬實在是相去不遠。

不僅如此,總統府甚至在
65日已經預告11日將公布《會計法》修正條文;而法務部政次陳明堂當時也表示,修正案公布第三天生效,所以顏清標預計13日即可出監。

只是沒想到,向來對國民黨貪腐很忍耐的台灣人民,這次不知道吃錯什麼藥,還是認為在野黨沒有資格和國民黨一起沉淪
竟然砲聲隆隆多日。害得馬先生「經過這幾天的沉澱與思考之後,認為該案修正過程中,確實存有不少爭議,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傷害執政團隊的信任。

真的很妙,事到如今了,馬英九沒有想到台灣的法治和社會秩序都快崩盤了,他還在為「執政團隊」的面子和信任傷神。


而且果然是馬英九本尊
什麼時候了竟然還有精神為自己造神,他強調清廉是我的生命,我個人也一直堅持清白從政、奉公守法」。哇哩哇哩哇哩勒……… 反正,想催吐減肥的人就點這個連結閱讀新聞全文吧

阿標
仔詐領1800萬,入監服刑,解除立委職務,而且有朝一日出獄後也禁再選公職。

老馬哥詐領
1500萬,自始至終沒有被收押,並由余文先生代為坐牢,還能兩度進駐總統府。

光從這一點來看,人生來果真是不平等;要不然,就是阿標拜媽祖時不
夠虔誠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33&Itemid=71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立委警告 恐衝擊文創產業

2013-06-08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兩岸即將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台聯立委許忠信昨警告,目前公開的協議內容,皆有不利台灣之處,特別是文創產業,未來中國電影只要僱用一定比例的台灣人,就可依循服務貿易協議,搖身一變成為國片,此舉將嚴重衝擊我國的文創產業發展。
開放中國電影漏洞多
許忠信質疑,ECFA後續的服務貿易協議簽訂在即,但整個談判過程中,只見我國立場步步退讓,包括在開放中國電影來台的部分,出現嚴重漏洞。
他指中國政府對台灣電影的審核,依然採「自由心證」的方式,包含「海角七號」和「艋舺」,都被判定其內容違反中國意識形態,遭中方禁止出版與傳播;然而,依據服務貿易協議的內容,中國允許電影在台灣進行後製及沖印,看似對台灣有利,但魔鬼藏在細節裡,一旦中國電影來台後製,再加上一定的台灣演員比例,就可以被列為台灣國片,中國電影就此規避掉每年在台灣限映十五部的規定,「從限制十五部,變成十五加N部」。
對此,文化部文化交流司專員劉順明表示,中國電影在台後製要認定為國片,文化部有嚴格限制和認定標準,他相信不至於傷害到國片產業發展;至於中國審批制度問題,目前雙方談判代表還在交涉當中,他也籲中國能釋出善意。
許忠信說,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美國與法國,美國曾經以自由貿易的名義,強力要求歐洲排除影視產業的國家保護主義與補助制度,但主導歐洲談判團隊的法國代表則堅持「文化除外」,並強調法國不會對美國開放文化產業,特別是電影與電視。他呼籲我國談判代表也要堅守立場,維護文創產業的發展與權利,避免國片遭中國片大量侵蝕。
Source: 自由時報

挺黑金換選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6-08

官員把阿標當成受難英雄,挺他捧他愛他,認為他是媽祖化身?
台灣民主受此類邪惡勢力侵蝕,逐漸回到國民黨崩潰前的娼毒賭色騙的上海灘情況。
顯然,國民黨對民主化現象,不放心,不相信台灣人民的智慧,拒絕民主教育,只想依靠黑金勢力,連接中共,冀求鞏固政權。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蕭家淇探顏清標 挨轟嚴重失職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91&Itemid=1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607 ---果然秀色可餐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6-07

連日持續高溫讓人感覺似乎要被蒸發,志工媽媽擔心太熱會讓阿扁總統更沒食慾,想了又想決定來個夏日輕食海洋風。
中餐:鳳梨飛魚湯、豆腐乳蒸肉、炒空心菜、炒莧菜、白飯
晚餐:蛤仔雞湯、鮮蔬水果海鮮盅、蕃茄炒蛋、炒芥蘭菜、白飯
甜點:白木耳蓮子湯
水果:葡萄、木瓜、櫻桃

原來所謂的夏日輕食風是以當季水果入菜,微微酸甜不油膩的口感加上繽紛的蔬果顏色,果然秀色可餐。 \≧▽≦/

祈禱阿扁總統心情也能像這些食物一樣多些色彩,甘吧嗲!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6:20130527~2013060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