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新聞快看2013-02-16 油價飆史上最貴

formosa2008 2013/02/16


現在大家明白了吧?馬先生選前「你們準備好了嗎」,是在說「你們準備好面對史上最貴油價了嗎」。「你們準備好用史上最低薪,忍耐史上最貴油價了嗎?」

再給你來個馬式消遣:什麼?你們生民塗炭、民不聊生、生活快過不下去了?「對不起」「沒多大感覺耶」。(這時候,小編期盼龍女士跳出來說句:台灣人你怎麼不生氣)

-

主導扁病情曝光?陳昭姿:冤枉啊,我春節既憂鬱又沉默!《NOWnews》」

啊無現在是怎樣,扁總統的情況不佳,不能被知道?鎷政府想隱匿又是為哪樁?

陳昭姿說,結果她先是被罰禁見陳水扁,後來說要她寫切結書,

這什麼國家啊?寫切結書?把扁總統的狀況公諸於世又如何,有什麼好寫切結書的?

醫療小組在北監、署桃與北榮的發現與診斷,後來北榮都一一追認

鎷政府這明顯有隱匿扁總統病情的企圖嘛。這樣聽話的醫院,難怪鎷政府堅持要把扁總統「關」在這家官醫院軍醫院,不讓他去其他醫院。也可見如果沒有成立民間的醫療隊,大家是無法知道扁總統被迫害後的健康狀況嘛。

馬的,執政無半撇,凌虐台灣人的總統倒是很厲害。

在此小編也忍不住要提醒民進黨內一些想當總統的人

當納粹黨人搜捕共產黨員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後來,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左派份子)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後來,他們搜捕工會份子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份子。
然後,他們搜捕猶太人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已經沒有人可以為我說話了。

只要你是台灣精英,迫害總有一天找上你,只不過罪名也許不一樣。而「貪污」可能是最好用的一個吧。

-

千斤神豬現身 動保團體應戰

小編也有聽過人從宗教文化的角度持另一種觀點。也許可以找個機會讓各方把自己的觀點陳述清楚,就算沒有結論、沒有哪一方說服哪一方,至少彼此瞭解了對方的理由之後,更能容忍、和諧。

小編覺得台灣社會應該倡議辯論之類的活動。不管是政黨、社團、學校、媒體,都應該多多創造辯論、對話的機會。公共電視就是該做這種事啊。史英教授之前在公共電視就主持得非常好啊,可惜好的在公共電視似乎難以存活。台灣需要歐普拉。
〔 資料來源: FormosaOrzNews|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蔡英文:應給予陳前總統公平的待遇

獨立媒體 2013/02/16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日前在臉書上提議蘇貞昌、馬英九應該要會面才能救陳前總統水扁,才能建構民進黨未來八年新的執政之路,前主席蔡英文今天(2/16)表示,阿扁總統的問題,社會有很多人表達對他的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也讓人擔憂,我也希望現在的執政者,對阿扁總統醫療人權及在司法的對待上要求其公平。她說,阿扁的身體狀況是很多人共同關切的事情,我們也希望他的醫療團隊可以把他的病情對社會詳細的說明,讓大家更能夠了解他現在的狀況,和他所需要的協助。

對於馬蘇會的提議,蔡英文說,社會的對話是需要的,現在很多國家的議題已發展成為全民的議題,包括年金、反核等還有很多國家牽涉到很重大且長期性的問題,都需要有整個社會對話的過程。我們也希望除了朝野對話外,我們也希望有一個全民對話的過程,讓台灣可以凝聚共識,讓很多需要的改革,才會有那樣的動力。



媒體問到馬蘇會需不需要政治解決阿扁問題?蔡英文則說,陳前總統的問題在於他的健康問題真的很令人擔憂,很多人希望看到他的醫療情況可以得到確保,他應該得到法律上的對待及照顧,需要法律上的醫療及照顧,我相信很多人不是在要求特權,而是要求給阿扁一個公平的對待。

至於有人認為過年期間她跟馬英九一直打口水戰,蔡英文表示這不是口水戰,她講過政治人物都需要反省,如果有所批評她需要反省,很多政治人物也需要反省,執政者更是需要反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 資料來源: TWIMI 獨立媒體|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影片】內容請看鯨魚網站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26507#

《自由之星》反壟斷青盟 請不要再說謝謝 大家一起來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記者羅沛德攝)
為新聞自由跨年守夜!近千名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師生在總召林飛帆(左前方)帶領下,在凱道上靜坐,要求總統回應訴求。 (資料照)

「今年,不要再說謝謝,請一起來。」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跨年時宣示,願窮盡心力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言論、新聞自由與民主體制。他們只有一個新年願望,希望台灣民眾不要再感謝他們,而能以行動關注媒體壟斷嚴重性。

去年,「反媒體壟斷」聲浪震天響,年輕學子組成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在中天電視台前吶喊、在行政院前靜坐、在自由廣場守夜跨年,當國民黨翻臉不支持反壟斷修法,青盟凌晨集結赴立院抗議。次次挫折,但不放棄,他們更趁春節前開卡車巡走全台宣講,讓反壟斷運動遍地開花。

「中嘉案」是反壟斷運動的火苗,旺中集團已有報紙、週刊、電視、網路等媒體,再併購有線電視系統,恐成巨大媒體怪獸。旺中、台塑等企業還將併購壹傳媒,媒體輿論集中化及傾中更成台灣最大隱憂。

青盟目前約有十五名高度密集運作成員;台大碩士生吳學展去年暑假還埋首研究,但心裡有問號,「就算撐完兩年、到園區當工程師,可能還是買不起房子。我真想要這樣?」他想要改變社會,或許就從媒體開始吧。

「你希望滷肉飯味道都一樣?」「如想喝不同的飲料,但貨架只有超商品牌飲料,怎麼辦?」許多人認為反壟斷是學運,青盟則試圖用貼近生活的方式宣講,希望民眾也「有感」。青盟總召、台大研究生林飛帆強調:「這就是你我身邊的台灣議題,學生只是先跳出來。」

反壟斷行動中,清大學生陳為廷是特別出名的「苦主」,因為轉貼網路圖片,他被旺中媒體以報導追殺、揚言提告。因在立法院對著教育部長有話直說,聯合報以頭版「討論」他不禮貌。連串媒體攻訐中,他不退縮,只是怒吼得更堅定。

陳為廷也和夥伴經營「華隆工會在罷工」粉絲團,讓華隆工會自救行動數度成功動員,引發社會關注。他曾坦言:「說沒想過退縮是騙人的,但還是得繼續戰鬥,我真誠想投入這些議題。」

「自由的得到從來都是轟轟烈烈的,可是自由的失去都是不知不覺的。」林飛帆引用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的話,為他們努力的各種運動背書。新的一年,林飛帆坦言:「反壟斷運動要成功,追根究柢還是得提升公民意識、需要更多公民參與。」

青盟發言人洪崇晏則強調︰「希望政府要真的重視『人』,不管是樂生、文林苑、華隆案、紹興社區、反媒體壟斷,都是人受到壓迫、權利被剝奪,但在政府或媒體面前,他們卻沒有講話機會。」

青盟成立逾六個月,臉書已有七萬名粉絲,常見「還好有你們」等留言,青盟不想當英雄,希望台灣人民都是「你們」。「希望不要再說謝謝,希望大家一起來。」 (記者陳怡靜)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16/today-fo4.htm

【影】隕石墜落俄羅斯 建物窗戶碎裂、手機網路停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小行星2012 DA14逼近地球上空之際,一顆隕石墜落俄羅斯中部烏拉山區(Ural)。當地民眾表示,這顆隕石大約在離地表10公里處爆炸,火光瞬間照亮整片天空,巨響震破周邊建物窗戶,手機網路也頓時停擺。
▼隕石墜落俄羅斯烏拉山區。(圖/取自YouTube)

隕石於15日早晨墜落,由於爆炸威力實在驚人,有傳言指出,它很可能是被俄羅斯軍方的防空導彈所擊碎。目前俄國緊急事務部並未證實這項說法,事實上,連他們內部消息也不統一,有人稱是「一陣隕石群」掉落,但發言人說「就只有一顆。」
據了解,隕石墜落造成逾百人受傷,大多數是被破碎玻璃割傷的。俄國當局已部署2萬名救援人員在該地,並出動飛機巡視隕石造成的災害。
▼駕駛在車里雅賓斯克拍到隕石軌跡。(影片取自YouTube)

▼直接感受隕石爆炸的威力。(影片取自YouTube)



原文網址: 【影】隕石墜落俄羅斯 建物窗戶碎裂、手機網路停擺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215/164141.htm#ixzz2L48qAPJO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原文網址: 【影】隕石墜落俄羅斯 建物窗戶碎裂、手機網路停擺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215/164141.htm#ixzz2L48UJB4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斷層報告 原能會拍桌斥責 台電不甩

  • 2013-02-16 01:48
  • 中國時報
  • 【李宗祐/台北報導】

 ▲萬里鄉的台電核二廠,緊鄰山腳斷層。(本報資料照片)
 ▲萬里鄉的台電核二廠,緊鄰山腳斷層。(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七月的時候,我們就告訴他們,該交報告了。台電原本說去年十二月底要交,拖到現在還沒交過來!」面對台電多次延宕提報緊鄰核一、二廠的山腳斷層,從台灣本島延伸到北部海域的確實長度及危害度調查報告,原子能委員會高層官員僅能無奈地說,「去年開會的時候,我們桌子也拍了,斥責台電荒唐,但他們就是賴皮。」
 面對台電漠視山腳斷層可能對核一、二廠造成的地震海嘯威脅,且一再拖延提報斷層長度調查報告,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終於鬆口表示,台電若在今年底還拿不出調查報告,完成山腳斷層可能造成的地震威脅評估,以及是否會超出現有耐震設計基準,與有哪些設備必須加強耐震設計,屆時核一、二廠就必須全面停止運轉,不准發電。
 值得注意的是,山腳斷層長度調查報告,是台電繼核一廠耐震設計基準,從○.三G提升到○.四G具體改善方案延宕後,再度以「消極、不合作」態度,面對原能會重大核安管制措施。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長陳宜彬指出,山腳斷層長度調查報告,原應在去年元月底提報,卻拖延至今。去年七月,原能會曾再度催促台電,十一月又要求台電必須在十二月底前提出報告,但他們就是一拖再拖。
 陳宜彬表示,台電最新的說法是,三月底前會提出調查報告。山腳斷層目前已確定從北部陸地延伸到外海,至少長達七十四公里,至於是否再向北延伸四十公里,仍有待後續探勘。如果台電到三月底還提不出調查報告,原能會就當這四十公里確實存在,台電就必須以全長一一四公里為基準,在今年底提出山腳斷層可能引發的地震海嘯,並重新評估核一、二廠耐震安全設計及改善方案。
 陳宜彬直言,現在還不會對台電做什麼。但今年底該交的評估報告,如果又跳票,「我們鐵定開罰」,最終目標是要求台電一定要在一○五年完成耐震設計改善工程。


引用: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1050202/112013021600121.html

日媒驚爆/習近平掌權後 中台聯手奪釣島?

2013-02-16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最新一期「週刊現代」專訪一名中共高幹,這名人士於訪談中表示,「奪回釣島」很可能成為中國「習李新體制」的三大新政策之一;而且習近平在三月中旬掌權之後,很可能正式與台灣共同合作奪回釣島,所以預計三月下旬,中國將會對日本發動一起更大的攻勢。
奪回釣島 習李新體制三大新政策?
這名人士表示,日本執政團隊的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一月與習近平進行會談,並接受首相安倍晉三親筆信,日方以為習近平釋出了「休兵」的善意,其實那只是日本單方面的「誤解」。習近平是在會面當天上午才決定與山口見面,而且完全是基於中國共產黨與公明黨母體「創價學會」超過半世紀的交情。
放完年假 中國海監船15日再現釣島海域
所以,習近平與山口會談後不久,中國海監船仍多次進入釣魚台領海。這數天來,因為中國春節年假,海監船暫時撤離,但十五日上午三艘中國海監船再度進入釣魚台領海,中國海洋局也在同日對外表示,海監船將繼續於釣魚台「中國領海」中執勤。
這名人士也指出,中國習近平、李克強新體制將在三月十五日正式起步,中國有句俚語「新官上任三把火」,習李政權必然會列出三大新政策,就像十年前胡錦濤、溫家寶體制起步後,將對抗SARS、舉辦六方會談及應對伊拉克戰爭等三大新政策一樣。而「奪回釣島」,很可能成為習李體制的三大新政策之一。
至於習近平在釣島問題的強硬態度,這名人士則解讀習近平應該考量如何利用釣魚台問題來穩固政權;就像江澤民的據點為上海、胡錦濤為天津,習近平在福建待十七年,福建是他的據點。福建與台灣只有一海之隔,習近平在二○一○年大力推動中台自貿協定,下一步很可能與台灣合作一起「奪回釣島」。○八年連戰訪中與胡錦濤互動良好,證明共產黨和國民黨「本是同根生」;第三次國共合作對抗日本,也將是習近平很具「賣點」的新政策。
Source: 自由時報

上午門診下午看陳總統晚上台北宴客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2-16
今天太陽一大早就出來了,上午門診,中午趕高鐵,午餐買了日本壽司便當高鐵上吃。到台北去北榮看阿扁總統,晚上在台大校友會館宴客。

今天下午2:45抵達阿扁總統的病房,北監守衛進來監視,他說受命除了精神科醫療團隊包括林信男與陳喬琪教授之外,上面指示都要有監視紀錄,但是沒叫我簽什麼保證文件。

我說我受北京中華醫學會成立睡眠障礙學組之邀,去做特別演講,會後出去旅遊,隨車他們派的人還是男女兩位博研生醫師。台灣怎麼比中國還不如,要監視我,那麼粗魯,至少也要派位年輕醫師,他很客氣地說是上面的意思。陳總統說他會跟周主任講,我跟守衛說您要看就讓您開開眼界。

不過時間沒限制,今天看了近兩個鐘頭,到4:30。最後陳總統請守衛通知周主任來,守衛就走了。下次會不會再監視,我就不知道了,這樣很過分。既然要監視我,不尊重我,今天就偏要講清楚一點。

今天問診十五鐘,神經學檢查一小時,說明半個小時,包括一般神經復健訓練原則演示。

使用藥物治療後,手顫抖輕微改善,主要的改善是肌肉張力僵直現象有好轉,陳總統說我早就說要用這藥了。但是我發現在阿扁分心,腦皮質去抑制時,右手又抖得厲害起來,甚至於左手也抖。

右手腳無力依舊,較麻煩的是兩腳小腦症候嚴重,金雞獨立無法超過一秒,轉身時容易跌倒,閉眼,或稍微往前或往後輕推一定跌倒。腳的變距力差,使兩腳非常不穩。兩手開始也出現意向性顫抖。走路姿態有小腦失調性步履,且無法走久。

結巴性語言障礙沒有改善,名詞失語症常測試的項目反應比新的項目略快,後者講出名詞還是很困難。其他症狀大致相同,沒有改善。

看完阿扁總統,二女婿與女兒來台北去淡水看老街,晚上宴請她的表兄弟、乾爸爸也是我的好友,設宴台大校友會館的蘇杭餐廳,也讓女婿享用蘇杭菜餚。大家見面都很興奮高興!

今天上午門診,下午看陳總統,晚上台北宴客,現在該放鬆一下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