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日媒驚爆/習近平掌權後 中台聯手奪釣島?

2013-02-16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最新一期「週刊現代」專訪一名中共高幹,這名人士於訪談中表示,「奪回釣島」很可能成為中國「習李新體制」的三大新政策之一;而且習近平在三月中旬掌權之後,很可能正式與台灣共同合作奪回釣島,所以預計三月下旬,中國將會對日本發動一起更大的攻勢。
奪回釣島 習李新體制三大新政策?
這名人士表示,日本執政團隊的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一月與習近平進行會談,並接受首相安倍晉三親筆信,日方以為習近平釋出了「休兵」的善意,其實那只是日本單方面的「誤解」。習近平是在會面當天上午才決定與山口見面,而且完全是基於中國共產黨與公明黨母體「創價學會」超過半世紀的交情。
放完年假 中國海監船15日再現釣島海域
所以,習近平與山口會談後不久,中國海監船仍多次進入釣魚台領海。這數天來,因為中國春節年假,海監船暫時撤離,但十五日上午三艘中國海監船再度進入釣魚台領海,中國海洋局也在同日對外表示,海監船將繼續於釣魚台「中國領海」中執勤。
這名人士也指出,中國習近平、李克強新體制將在三月十五日正式起步,中國有句俚語「新官上任三把火」,習李政權必然會列出三大新政策,就像十年前胡錦濤、溫家寶體制起步後,將對抗SARS、舉辦六方會談及應對伊拉克戰爭等三大新政策一樣。而「奪回釣島」,很可能成為習李體制的三大新政策之一。
至於習近平在釣島問題的強硬態度,這名人士則解讀習近平應該考量如何利用釣魚台問題來穩固政權;就像江澤民的據點為上海、胡錦濤為天津,習近平在福建待十七年,福建是他的據點。福建與台灣只有一海之隔,習近平在二○一○年大力推動中台自貿協定,下一步很可能與台灣合作一起「奪回釣島」。○八年連戰訪中與胡錦濤互動良好,證明共產黨和國民黨「本是同根生」;第三次國共合作對抗日本,也將是習近平很具「賣點」的新政策。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