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扯!男大生嘉大排球場 水中游

康芮颱風襲擊,中南部災情嚴重,超大的雨勢造成嘉義縣民雄鄉淹水嚴重,從建國路的協志高職到嘉義大學民雄校區都淹大水。

但有人在
網路上po出1名男同學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排球場「游泳」的短片,透過畫面可以看到學生就在黃黃的水裡面,游來游去相當的逍遙悠閒,似乎不怕會有漏電或打雷,看起來是有些危險,校方
表示,為防意外,已經拉起黃色警戒線,不再讓學生靠近。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829U22M1

聲援大埔 戴立忍、陳為廷疑被國安局列管

【黃揚明/台北報導】日前聲援大埔正妹林羿含自爆遭警列管,警政署稱是「熱線接觸」。綠委陳其邁今爆,根據他調查結果,國安局第三處為防止大埔案相關嗆馬活動,透過全國軍警憲檢調系統及教育部蒐集聲援大埔相關人員名單造冊列管。包括學者徐世榮、蔡培慧、藝文界人士戴立忍、柯一正、楊雅喆、學生陳為廷、林羿含等都在列管名冊當中。

陳其邁指出,共有數百人因大埔專案被國安單位嚴密監控,除了一般性的跟監、監聽、訪查外,如果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保護對象行程周邊有列管人員出現,國安人員就會要求當地負責維安警力勸離、阻止,勸離、阻止無效就加強警力,全力予以排除、逮捕。

陳其邁痛斥,這代表馬英九因執政無能,不敢面對民眾,掩耳盜鈴,以為把人民抗議排除,就聽不到民眾聲音。陳斥,為防止嗆馬,啟動政治偵防,已經嚴重侵犯人權,「這才是真正的白色恐怖!」他呼籲馬政府立刻停止這些偵防作為。

綠委吳宜臻也批,新公民運動竟引起警總復辟,這些被列管的學生都沒被判刑,根本不符合警方列管的相關規定,嚴重侵犯人民言論集會自由。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
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綠委陳其邁(右)爆料,指國安局將聲援大埔人士上百人造冊列管。黃揚明攝

綠委陳其邁指,被國安局列管人員包含聲援大埔案的藝文界人士,如導演柯一正、戴立忍等人。黃揚明攝

綠委陳其邁等斥國安局造冊列管聲援大埔人士是警總復辟。沈君帆攝

綠委陳其邁等人痛斥因政府無能,才想把人民抗議聲音排除。沈君帆攝


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0829/250337/

只准政府拆民宅 不許人民拆政府

施逸翔
八一八拆政府行動佔領內政部大樓,「拆」並非物理上的暴力拆除,反而是透過非暴力抗爭,訴求政府在許多個案暴力侵犯基本人權。當天佔領者以藝術塗鴉、肥皂箱演講、口號歌聲、抗爭貼紙,以及種菜行動,公開「拆」了政府的虛假承諾與暴力迫遷。
遺憾的是,內政部長李鴻源八月二十三日表示,基於「責任與義務」,對申請集會遊行與破壞公署者,一定法辦;中正一分局更宣稱,拆政府行動違反「憲法及兩公約保障言論自由之真諦」。對於內政部長與中正一錯亂、選擇性的權利論述,實有必要為文捍衛「拆政府」行動之公民運動性質,非違法暴力之事端。
兩公約保障的基本人權,是台灣政府自願遵守之規範,且有立法院通過之施行法,確保台灣政府即使無法完成聯合國存放程序,仍致使兩公約所有權利清單具國內法律之效力,包括言論自由、和平集會、以及居住權和反迫遷。換句話說,有責任義務去落實公約並保障基本人權之實踐者,是政府,而只要是國境內所有人,皆為權利擁有者,不受任何歧視。
拆政府行動事出有因,由於政府在幾次重大迫遷案中,包括大埔毀壞良田事件、北市府強拆士林王家、華光社區迫遷案、乃至引爆怒火燎原的苗栗縣府強拆大埔四戶等案,政府不論中央地方,早已違反兩公約課予各級政府機關不得迫遷人民的責任與義務。這不但已經是法定責任,且今年三月一日也破天荒地獲得十位聯合國獨立人權專家之審查確認,並在第四十七點至四十九點的結論性意見中,明確指出政府在許多迫遷案中違反國際公約。
在迫遷人民時刻,內政部沒有意識到,政府有保障人民居住權的「責任與義務」;當警察在暴力排除守衛家園的聲援者時,也不認為已違反了「憲法及兩公約保障言論自由之真諦」。如今,卻選擇性地在雞毛蒜皮上苛責非暴力抗爭者,秋後算帳,令人不齒。
(作者為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秘書)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罷免馬意立委 週六志工誓師

2013-08-2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電價和高鐵票價都將在十月調漲,民怨沸騰達到高點。在廿五日宣布罷免「馬意」立委吳育昇的「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短短幾天就招募到上百名志工,週六將舉行志工誓師大會。活動發起人馮光遠昨表示,很多藍營人士都對他表達支持之意,這就是對馬英九總統和打手吳育昇的警告。
反應熱烈 已湧入上百名志工
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發起人之一、清大榮譽教授彭明輝表示,不在意罷免票從哪裡來,重點在於實現公民罷免權,並且將台灣的民主憲政真正還給人民。
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於八月二十五日公布第一波罷免行動至今,已湧入上百名志工,讓聯盟相當振奮。不過,由於整理連署資料繁瑣,需要大量人力投入,聯盟將在週六於台灣國際會館舉行第一次志工誓師、培訓大會,希望更多公民參與歷史性的罷免行動。
「這是一個宣洩的出口,台灣從來沒有發生過由民間團體發起罷免,竟然有這麼多人響應」,馮光遠指出,當白衫軍、大埔等事件隨便都有幾萬人走上街頭,就表示這個政府的施政有很大問題;連很多藍營人士跟他握手時,都露出詭異微笑,甚至表示「樂觀其成」。
聯盟指出,目前BMW(罷免吳)行動,除民進黨與台聯之外,也得到許多社團、公民團體的聲援。
由於選罷法規定,罷免提議書及連署書必須要有連署人之親簽或印章,且不得複印,因此急需大量人力進行連署書的發放與整理。聯盟呼籲,無論是否設籍於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林口、泰山、三芝、石門、八里)的居民或商家,都可連絡聯盟擔任志工。
Source: 自由時報

日政經學界聯手推動日台關係

2013-08-29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廿八日報導〕廿六位日本眾參兩院超黨派國會議員,以及一百多位日本學界、文化界、經財界人士,九月廿四日將在東京大倉飯店盛大成立「集結有志之士加強日台連帶關係」大會,以感謝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對日本提供的善意,並且藉此深化日台兩國關係。
9月24日成立大會
大會由曾任環境廳(現環境省)長官、防衛廳(現防衛省)長官愛知和男與政治評論家加瀨英明等人策畫,發起人包括參議員衛藤晟一(總理補佐官)、文科相下村博文、安倍首相的胞弟眾議員岸信夫、日華懇會長平沼糾夫等廿六位眾參兩院國會議員,以及一百多位文化、經財、學術等各界精英。
26位超黨派議員參與
大會由台灣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與駐日外交使節團長、聖馬利諾駐日大使兩人擔任最高顧問。
大會成立宗旨強調,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最早派遣救援隊、提供最多救援物資、捐出超過兩百億日圓世界最多救助金的就是台灣,「這是世界未有過對日本如此善意的國家」。
感謝台伸援311震災
發起人之一的加瀨英明表示,台灣人民在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分攤日本國民的苦痛,「日本也應該去了解戰後台灣人民所歷經的苦難歷史」,這是成立這個會的主要目的。
愛知和男也指出,目前的國際社會上,不論台灣是處於什麼地位,「只有日台兩國的人民加強緊密連帶關係,才有日台兩國的繁榮,也只有如此,對東亞的和平才有益處。」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829 ---反觀阿扁總統因為得罪美國、挑釁中國,導致個人受到國際勢力嚴懲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8-29

日前阿九提出想親自參加APEC,今天報紙的社論與新聞都有出現相關話題。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今日發布「台灣民心動態調查、馬習會與台美中」民調,調查顯示,民眾可接受的「馬習會」雙方稱謂,在逐項提示且不限複選方式下,比率最高的是中華民國總統vs.中華人民共和國家主席,占了72.0 %;其次是台灣地區領導人vs.大陸地區領導人,也占了過半數的57.4%.....(引用20130829今日新聞 民調/4成3民眾贊成馬習會 7成2可接受總統vs.國家主席)

從民調看來43.2%的民眾贊成阿九總統在2016年卸任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兩岸關係;但是前提是必須要用對等關係(國與國)、對等稱謂(總統對國家主席)。

而社論則提到:中國外交部近日公布的「指示」:「台灣方面擬規劃馬英九親自出席APEC一事,應以APEC諒解備忘錄及慣例來處理」。箇中就產生了一個結論,「馬習會」最終要能「成事」,就須符合一九九三年「西雅圖模式」「中華台北」名稱規定,與「經濟體領袖」身分.....則馬英九一踏上中國,「中華民國」不就被「中華台北」當場消滅了嗎?

「中華台北」並非始於今日,但長期以來,政府可以解釋這是國際現實,台灣並不承認,但倘若我們的總統透過黑箱作業與北京不斷「創造條件」,這可就不光是承認,還以行動親赴中國接受降格冊封了,一切為的只是馬英九能與習近平拍個握手的照片「風光」一下。(引用
20130829自由時報 「中華民國」明年最危險
)
我們看到阿九一再的用輕率的方式消磨台灣,主權不見了、國不成國...現在唯一還挺他的大概就是"天龍國"的國民吧?!反觀阿扁總統因為得罪美國、挑釁中國,導致個人受到國際勢力嚴懲.....為了台灣的前途他早就豁出去了。過去8年,兩岸關係再怎麼惡劣,最起碼我們還堅守「主權、尊嚴、民主、對等」的四大原則,還做到讓中國盡量不去提「一國兩制」。今天馬英九不但自我矮化成「馬先生」、「馬區長」,連參加國際運動賽事也不願國家總統自稱。

俗話說:「軟土深掘」,一心只想做中國的兒皇帝,北京當然是把他當成奴才對待。偉大的台灣人民,大家還不覺醒嗎?過去8年我不敢說為台灣留下了些什麼,但我始終堅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信念從來沒有改變,也不曾收回,縱使換來卸任總統後的牢獄之災,仍無怨無悔,因為我對得起我的良心,更對得起大家對我的期盼與付託。(引用1.86坪總統府 一邊一國vs.一國兩制 P.63-64)


今日的餐點:
(午)蛤仔筍片雞湯、炒高麗菜、炒菜豆、香煎珍珠石斑魚、白飯
(晚)鹹菜豬肚湯、蛤仔炒絲瓜、洋蔥炒蛋、白飯、綠豆木耳湯
點心:木瓜、芒果、香酥芋泥麵包、燻雞百匯麵包、北海道奶凍捲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Week 18:20130819~20130825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阿婆貧戶補助被砍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8-2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高雄台南獨立建國大旗隊參訪聖山當天,有許多長者都非常感念阿扁總統於2002年開始發放的「老人年金」,每個月3500元,長輩們都感覺阿扁總統可以說比自己的小孩更孝順,阿扁總統任內的政績更是遠遠超過馬英九。

不過話鋒一轉,鄉親提到某位獨身無子的阿婆,之前每個月都有領到貧戶補助,但在2012年她的貧戶補助突然被取消,因為沒有小孩養她,自己又租房子,生活陷入困境。

從廣播節目call-in中,我們也常聽到馬政府上任後,國庫錢不知跑到哪,許多低收入戶的補助以及便民、利民的福利都莫名被取消。

扁政府和馬政府,在各個面向,差異是很大的。

延伸閱讀:抗暴阿婆
惡質政府補助中國學生刪台灣學生補助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556&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