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影片】蓋國光讓你褲子脫光光

2011-4-21


作者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2011/04/20, Wednesday







video source: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影片】吳念真網路電台「這些人 那些事」專訪蔡英文

2011-4-21
作者 ingwen831   
2011/04/20, Wednesday



 
Source: Youtube - ingwen831

二次金改開庭 法官阿扁庭上互槓

中廣新聞網
2011-4-21

高院審理二次金改案,今天(21)再度開庭。這次是高院首次公開審理,法院傳喚10多名被告。上午法庭裡坐滿政商名流,包括:國泰金副董事長蔡鎮宇、元大馬家馬志玲、馬維建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等人,全都出庭應訊。除此之外,扁家陳水扁陳致中夫妻和吳景茂也出庭應訊。
 庭訊一開始,阿扁認為審判長上次開庭沒到,因此打算從頭說起,卻遭審判長打斷,要求他只需補充說明先前程序中沒提到的部分就好。隨後,阿扁就從媒體報導的「總統法定職權問題」開始講,沒想到又遭審判長打斷,兩人因此在庭上爭論了5分鐘,最後阿扁才決定,從自己的「選舉經費」開始講起。
 阿扁表示,二次金改案中,他收受的就是選舉經費。而選舉費用跟即將除罪化的「特別費」一樣,都是「歷史共業」,他相信,時間會讓真相大白,會還他清白。

Source: 中廣新聞網

特偵組串聯辜仲諒,以不實口供栽贓陳水扁貪汙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pfge 
2011/04/21, Thursday



3億實未給扁 辜仲諒說謊 2011年04月20日

【賴心瑩╱台北報導】台灣高等法院昨開庭,審理中信金前副董事長辜仲諒涉及的紅火案,辜聲請傳喚律師傅祖聲、陳明以及中信金法務長金延華出庭作證。陳明、金延華均作證,紅火公司獲利的三億元未流進扁家,因辜仲諒擔心返台被押,才會幫辜做出不實陳報狀。

怕遭押才不實陳述

陳明、金延華昨說,特偵組檢察官不相信辜仲諒不知紅火獲利流向,曾說:「除非紅火獲利和扁案有關,辜仲諒案才由特偵組併辦」。

兩人還證稱,辜仲諒希望返台後不被羈押,且案件由特偵組偵辦對他較友善,才請他們做不實陳報狀,並依特偵組意見,改稱紅火獲利三億元多數用於沖銷先前送進扁家的現金缺口,餘款供扁家日後再度索討之用。

2證人恐移送懲戒

律師陳明、金延華(具律師資格)明知陳報狀並非事實,卻仍具名幫辜仲諒遞狀,恐違反《律師倫理規範》,合議庭將等全案辯論終結後,再決定是否將兩人移送懲戒。

P.S.

「這是司法迫害, 馬上釋放阿扁總統」 by 網友aaa

1. 洪英花(士林地院庭長,法官)堅持:扁案判決 自始無效

以行政手段換法官 違憲

北院以庭長會議的行政手段作成換法官的決定,把周占春改由蔡守訓,如此以法律外的因素交由蔡守訓合議庭審理,已侵越審判獨立及人民訴訟權的保障,明顯違反憲法「法官法定」原則。

2. 法官斥檢方(特偵組)憑臆測 任意拼湊

特偵組起訴前總統陳水扁貪污「外交零用金」卅三萬美金案,台北地院昨判扁無罪,並斥特偵組起訴前後矛盾、立論失據、誤認,合議庭直指檢察官僅憑一己臆測、懷疑,任意拼湊,完全沒有證據就起訴,毫無可信之處,且起訴內容還與高院審理中的國務機要費重複,列舉四大理由,判扁無罪。

3. 法界批:扁案判決違憲留污點

黃瑞華(宜蘭地院院長)強調,「本案一開始就違反法官法定原則,根本就是違憲」,她說,國務費案有關機密解密部分屬於行政法院職權,合議庭明顯逾越三權分立原則進行司法審查,法官應依法論法,嚴守法律規定,並正確解釋法律,而不是看被告是藍或綠,或心中喜歡被告與否。

4. 二次金改 扁等21被告全無罪

備受矚目的陳水扁前總統、夫人吳淑珍與家人親信被訴涉嫌在二次金改過程索賄洗錢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審結宣判,陳水扁夫婦等前第一家庭成員、國泰金副董座蔡鎮宇、前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前開發金控總經理辜仲?等共二十一名被告,全部獲判無罪。本案可提上訴。

5. 外交零用金案 二審仍無罪

〔記者楊國文、林俊宏/台北報導〕特偵組起訴前總統陳水扁貪污外交零用金案,繼台北地院去年判陳水扁無罪後,高等法院也認為檢方未舉證或有積極證據證明扁有侵占「外交機密費」或「禮品及交際費」的剩餘款等不法,昨仍判扁無罪。特偵組仍可上訴三審。

一審宣判時未出庭聆判的陳水扁,昨天主動要求出庭聆判,得知判無罪後面露微笑坐上囚車離去。

6. 扁爆總統密道案 北檢不起訴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前年十月在高等法院開庭時,當庭爆料總統有兩條脫逃密道,遭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追究洩密刑責,不過,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定扁當時是行使「訴訟抗辯權」,而密道說,先前已被人曝光過,「已洩漏之秘密不為秘密」,昨天處分不起訴。
source: pfge's blog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下是《蘋果日報》4月20日的報導,辜仲諒希望返台後不被羈押,請律師陳明與金延華做不實陳報狀,並依特偵組意見,改稱紅火獲利三億元多數用於沖銷先前送進陳水扁家的現金缺口,餘款供扁家日後再度索討之用。依此栽贓陳水扁貪汙案件在台灣高等法院被當庭揭發,不難可以合理推測特偵組在其他起訴案件也使用同樣的手法,惡整陳水扁。陳明與金延華的翻供,不諦證實特偵組甘願成為馬英九整肅政敵的打手,羅織陳水扁貪汙罪名的鐵證。2008年11月還是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親赴日本策動辜仲諒返台;辜仲諒因而配合特偵組,在[龍潭現金案、開發金案及紅火案]誣陷陳水扁的相關新聞報導,見這裡


畫中有話 20110420-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4/21, Thur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制騜全民動員




只有阿扁入牢而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札記】看好蔡英文選總統的十點理由

2011-4-21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1/04/15, Friday





阿扁札記
看好蔡英文選總統的十點理由
陳水扁 2011.04.06



馬英九三年總統做得爛透了,民進黨任憑誰出馬都會比馬英九好很多。最有治國能力的呂秀蓮前副總統退出初選後,仍有三位登記黨內初選。去年九月我曾說蘇蔡2人都是透過五都選舉在爭2012的門票,而不管選舉結果如何,蔡英文主席代表民進黨參選2012年總統的機會還是比較大。選舉過去了,我看好蔡英文選總統的觀察仍然沒有改變,爰提以下10點淺見就教黨內先進及社會各界。

一、政黨政治就是經由民主的選舉取得執政的機會,不論何種憲政體制,政黨的領導人帶領政黨贏得總統大選,或者拿到國會多數的席次,其目的都在爭取組閣權。只要贏得大選,政黨的領導人不是總統就是總理或首相,乃順理成章之事。蔡英文為民進黨的主席,而且是去年以超過九成得票率連任的主席,由他代表民進黨挑戰國民黨的馬英九,應該是最適當的人選。

二、民進黨在2008輸掉政權後,有人認為民進黨被打趴在地上,20年內很難再爬起來。蔡英文主席是在民進黨最不被看好的時候,願意挺身而出,扛起歷史重擔的勇士。經過3年的卓越帶領,不但讓民進黨從谷底翻身,也讓支持者重拾信心,不但打贏一次又一次的大小選戰,成為帶兵打仗的常勝軍,更被寄予厚望,2012年帶領民進黨贏回台灣,重回執政,並成為國會過半最大黨。一位立功、立德、立言的政黨領導人沒有過錯,擔任2012大選的領頭羊,自然是不二人選。

三、除非政黨領導人資望不足或能力有限,代表挑戰執政黨總統候選人力有未逮,必須重新思考替代人選外。3年來的帶領,蔡英文主席已經讓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不輸給執政的國民黨。而且在未來事件交易所,民進黨被看好可以取得不分區立委過半的18~19席;同時各種民調顯示馬英九連任成功的優勢不再,不僅無法遙遙領先,甚至勝負只在誤差範圍的1~2%,與2008年馬英九如日中天的氣勢之旺不可同日而語。蔡英文主席的民調顯示,「在黨內不輸」,「在大選會贏」,更沒有理由受到犧牲。否則實力不差的黨主席在初選不能出線,這不是個人的挫敗,而是對黨的重大打擊。一個折翼的政黨領導人負傷指揮,非但威信全損,連帶黨的氣勢也大受影響。要來輔選總統及立委候選人,勢必大打折扣,有礙戰力的充分發揮。只有讓主席贏得黨內初選,然後乘勝追擊,邁向勝利,才是政黨的最大利益。

四、總統大選是藍綠基本盤的大對決,從去年五都市長選舉結果來看,民進黨的總得票率49.8%,如果合併前年縣市長選舉計算,民進黨得票率48%,這就是民進黨的基本盤,2004年一對一的總統大選得票率50.1%,應該是綠營基本盤極大化的結果,因此觀察2012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誰最具打敗馬英九的政治實力,端看誰在綠營得到最大的支持。民調顯示蔡英文在綠營的支持者當中較具擅場,而在三立及民視政論性節目,多數是綠營的觀眾群,電話語音民調,支持蔡英文的比例成一面倒,更可以證明這一點。誰能在綠營的支持者獲得最多的支持,比在初選得到淺藍的支持,但在大選的淺藍選票又自動歸藍,更具意義。這也是蔡英文較被看好的原因之一。

五、總統大選不是個人對個人的選戰,而是團體戰的大車拼。團結牌大家都會講,團結不是掛在嘴邊的形式口號,團結是整體戰力的實質發揮。民進黨不諱言仍有派系的存在及大老天王的矛盾心結,2004年我提名呂秀蓮繼續出任副手搭檔,也是著眼於這樣的組合是黨內團結最大力量。放眼黨內政治生態,蔡英文兩度當選黨主席,是黨內派系及天王們的共同交集利益。一樣地,蔡英文可以獲得跨派系的多數支持,是黨內真正團結一致對外的利基,也是勝選的最大保證。

六、在個人條件方面,馬英九有的優點,蔡英文都有,馬英九沒有的優點,蔡英文也有。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的蔡英文,是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碩士,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政治大學教授出身。歷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陸委會主任委員、立法委員、行政院副院長、民進黨黨主席。特別是對國家主權、台灣地位、兩岸經貿、國際外交的涉獵鑽研、擘劃參與,從兩岸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到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的提出,特別是民進黨執政期間,他是國安團隊的重要成員,也是台、美、日國安高層對話的靈魂人物。總統主要負責兩岸、外交、軍事、安全,蔡英文在此一領域的國政歷練完整,無人出其右。

七、蔡英文主席在短短3年身經百戰,不但在立委補選確保原有席次,並從國民黨手中奪回6席立委。尤其在縣市長及五都市長選舉締造最亮麗的得票率及得票數,完全是主席帶領有方,深入基層,南北奔波,以獨有的人格特質,積累人民的信賴有以致之。去年五都之戰,元帥親征,帶動民進黨的氣勢,五都議員選情亦隨之水漲船高,一舉當選130席,並拿下一席議長及三席副議長,都是史上之最。新北市長一役,初試啼聲,將近400萬人口的全國第一都,不過6個月的投入時間,整體表現一點也不輸給民進黨在台北市的戰果,這點非常難能可貴。蔡主席在五都市長的不俗帶領,印證2012年的勝負關鍵-南都大贏,北部小輸,決戰中台灣,愈來愈接近。

八、民進黨是一個真正民主進步的政黨,2000年總統大選,當國民黨還在論資排輩時,民進黨可以提名一位從未當過主席,年紀不滿50足歲的市長連任失利者出馬角逐,同時由女性副手搭檔競選,這是百年政黨的國民黨所做不到的。2008年民進黨落敗後,承擔重責大任就是黨魁,竟然是一位入黨不到4年的新世代傑出女性,這根本不是國民黨的政治文化所能醞釀出來。民進黨永遠走在國民黨的前面,2000年民進黨贏在比國民黨提早「世代交替」。2008年國民黨也是贏在「世代交替」。2012年民進黨要贏,就是要再一次「世代交替」。美麗島世代終將過去,新世代必將崛起,這是世界新潮流,也是台灣新趨勢。歐巴馬,卡麥隆都是40幾歲成為國家的領導人,50幾歲的蔡英文不會太年輕。

九、放眼全世界,女總統、女首相、女總理、女性國防部長、女性外交部長(國務卿)都已經不稀奇,這是兩性平權具體落實的必然現象。女性國家領導人的誕生,對一個最善待女性的台灣國度而言,應該是時候了。鄰近國家如菲律賓已有兩位女總統,印尼也有一位。台灣也產生過2任8年的女副總統,2位女副閣揆,表現極為出色,接下來由第一位最大在野黨的女黨魁當選為第一位的台灣女總統,一點也不會意外。2300萬台灣人民不斷地在創造歷史紀錄,2000年我們完成史上第一次的政黨輪替,2012年讓我們再一次用愛、民主、和平的選票締造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史冊篇章。

十、全世界國家領導人最難做的是台灣總統。台灣總統最需具備的條件及特質,就是抗壓性要夠。盡說好聽的話,或者有講等於沒講的話,不敢得罪人、迴避問題、懼怕爭議,不是稱職的台灣總統。台灣總統捍衛的是台灣國家利益,必須堅守台灣的主體性,面對國內外的種種挑戰,尤其是來自中國的威脅、強權的壓力,沒有抗壓性是不行的。看到蔡英文主席面對ECFA、非核家園及反國光石化等敏感議題,蔡英文的觀念清晰、立場堅定,充分展現理性、進步、強韌的人格特質,正是台灣人最期待,也是最放心的新國家領導人。
source: 陳水扁辦公室

特別費除罪化 見證司法不公 ----- 七千五百比一?

2011-4-20

◎ 陳約翰
立法院初審通過所謂的「特別費除罪化」相關條文,並將國務機要費排除。雖然各界多認為此案是多年老問題,早該解決,而主計單位早在四年多前就訂頒「各級政府機關特別費支用規定」,並從隔年一月一日起實施,但為何馬政府與掌握立院多數席次的國民黨至今才有作為?
特別費與國務機要費,二者性質差異在哪裡,大家始終搞不清楚,否則不會為了是否需要領據發生各種爭端。如今馬政府與國民黨這種做法,既可為自家人解套,又能免去深藍選民對國務機要費也放寬認定的質疑,堪稱「刀切兩面光」。
有關首長特別費案涉及對象多達七千五百人;至於國務機要費,至今僅一人因案被定罪。兩相比較,可見其中隱藏的政治權謀與算計,對如今當權者是多麼划得來的一件事!
(作者為台南市東區區民)


Source: 自由時報

特別費除罪化 見證司法不公----- 馬把國法當家法玩


2011-4-20

沈建德
立法院初審為特別費除罪,但國務機要費、村里長費不在內,立刻引起聯想,馬這恐是在為他的副總統除去參選障礙、關扁、「綁」村里長。
因為,蕭、吳都有特別費問題;扁是唯一大篇幅(2008.3.14倫敦金融時報)拆穿馬英九開羅謊言及九二共識的中華民國總統;而二一二快到了,馬需要「柱仔腳」,政治干涉法律並非無的放矢。
本月初(八日)美國的人權報告就是證據。第一節質疑馬介入扁案,先押後訴、押人審案,檢察官洩密、司法不透明等等,原文為The Chen trial heightened scrutiny of issues such as pre-indictment and pretrial detention, prosecutorial leaks, other possible prosecutorial misconduct, and transparency in judicial procedures
第四節指馬不透明,一審扁被判無期,已無串供之慮,照理該放人,讓他上訴,但陳仍在押Chen remained in custody while he appealed his high court conviction,而馬的大法官會議竟裁定,台北地院的審理過程合乎法定程序the Constitutional Court upheld the constitutionality of judicial procedures used by the Taipei District Court in the Chen case
馬把國法當家法,連美國人也看不下去,做為當事人的你呢?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現為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Source:自由時報

特別費除罪化 見證司法不公----- 大到不能倒 多到不能辦

2011-4-20

◎ 吳俊益

特別費被除罪化的理由按王金平的說法是:因為涉案的官員人數高達七千五百人,所以是歷史共業。照這樣看來歷史共業的意思是:「人數多到無法辦,層級高到不能辦」,所以大家想出「歷史共業」這招來除罪,皆大歡喜。
這就像美國金融海嘯時,金融業因為規模「大到不能倒」,所以只好拿全民的錢去補錢坑,相關人士甚至無人對此負責。
最倒楣的是阿扁!別人都除罪了,只有他除外,因為國務機要費只有他一人涉案,當然就沒有「多到無法辦」的問題,也就不是歷史共業了。很多台派的人士寄望二○一二年民進黨重新執政,阿扁總統可以被特赦。然而依過去民進黨遇事退縮,處處討好的風格,看來只是幻想。
(作者任教職,新北市民)


Source:自由時報

特別費除罪化 見證司法不公----- 王丹獲扁捐助的意義

2011-4-20

◎ 鄧鴻源
如果不是吳、蕭等國民黨高層也有特別費問題,立法院是否會將特別費除罪化,令人懷疑。倒楣的是余文,為馬背黑鍋,司法也全力「護駕」;反觀阿扁,除了自己有罪外,連幕僚也無法倖免,而且刑期都比余文重,中國醜陋的宮廷鬥爭文化在台灣重演。
扁如果有罪,前幾任國民黨籍總統恐怕也不例外吧?因為扁的作法都是比照前幾任總統的作法,然而為何只有扁獲罪?不是雙重標準是什麼?
其實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已證實曾經拿過扁透過管道所捐贈的錢,這些如果不是從國務機要費拿,難道要由扁自掏腰包嗎?此事不正顯示扁所說的國務機要費從事公用是事實嗎?為何司法還不還扁一個公道?
如今特別費已除罪化,那麼國務機要費呢?
(作者為大學教師,新北市民)

Source:自由時報

避免尿失禁 產後束腹勿超過30天

2011-4-20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大多數孕婦生產後都會使用束腹、塑身衣,希望早日恢復身材,甚至誤認可改善產後漏尿問題。但醫師指出,這完全是錯誤觀念,使用束腹反而會增加腹部壓力,使器官脫垂,提高尿失禁風險。
改善產後漏尿? 醫師:完全錯誤
台北榮總婦產科醫師蕭詠嫻表示,國內超過100萬名女性有漏尿困擾,大約每10人中就有1到2人,更年期後漏尿比例更高達30%,又以應力性尿失禁最常見,大笑、提重物、咳嗽、甚至睡覺翻身都可能漏尿,嚴重程度不一。
蕭詠嫻指出,更年期婦女最易漏尿外,其次是孕產婦,因生產時產道受傷或神經受損,易導致骨盆底肌肉鬆弛,多次生產者的漏尿風險更高,非常多人產後愛用束腹、塑身衣,希望加速身材恢復,或讓穿衣服好看,卻不知此舉會增加腹壓,使器官脫垂,增加未來尿失禁機率。
蕭詠嫻指出,剖腹產婦女有時得靠束腹減輕疼痛,但建議使用兩週即可,最長不要超過1個月,且躺在床上時即應解下。如果是自然產婦女,她建議完全不要使用。
針對不少女性基於愛美,為遮掩小腹長期使用束腹,壓出魔鬼曲線,蕭詠嫻更完全不建議這樣做,因長久使用,傷害是一點一滴累積,等年紀一大後就容易尿失禁
蕭詠嫻指出,漏尿對婦女心理、社交生活影響很大,甚至不敢大笑,這種情形可透過手術與凱格爾運動改善。另外,不少患者會用衛生紙、衛生棉墊在褲底,吸水效果不足又易滋生細菌,建議使用專用漏尿護墊,吸收力較強,也兼具抗菌功能,可減少尿騷味

Source: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