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騜的話要這樣聽


◎ 郭建國
馬英九說:「如果當選,六三三沒有達成的話,把薪水捐出來不是問題。」結果六三三跳票,他說那是「八年的目標」!一片撻伐噓聲後,他又說:「就算把薪水捐出來能解決問題嗎?」原來大家都聽錯他的話啦!
馬英九說:「與『大陸』簽訂ECFA,只談經濟不涉及主權、政治問題。」事實證明馬英九的「陽謀」就是把台灣套上以經濟為美名所包裝的華麗枷鎖,台灣從此陷入「一中架構」險境!原來又是大家都沒聽懂他的話!
馬英九說:「任內絕不開放任何一項中國農產品進口。」結果規畫在台灣農產重鎮高雄設立「中國農產品加值運銷中心」,準備開放中國八三○項農產品進口,美其名為「加工外銷」, 卻准許百分之十的產品內銷!這不就是「明修棧道、暗度陳倉」,間接進口之詭計?
他說:「開放中生來台會嚴格把關『三限六不』。」結果中生充斥台灣有限就業市場,台生卻被迫離鄉背井跑去紐澳打工當血汗台勞!
馬氏騙術、詭辯伎倆真是罄竹難書啊!如今美國豬要叩關了,馬英九說過「牛豬分離」的話該如何聽?其實他的意思是說:「先進美牛、後進美豬,先後處理、分批進來,就是『牛豬分離』啦!」
台灣人尤其是民進黨,你聽懂了嗎?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社運志工)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3/today-o4.htm

國稅局找嘉邑行善團麻煩


◎ 童寶蓮
因匯集善心人士捐款,在台灣各地興建了兩百多座橋樑,而名揚國內外的嘉邑行善團,卻因被國稅局查出,其善款核銷比率未達七十%法定免稅標準,得繳稅百萬元,民眾善款付諸流水,做好事無端被追稅開罰,令人錯愕!
好人難為喔!前不久在世界人權日,大聲呼籲政府要重視賦稅人權的黃文煌律師也曾吃過虧,被法院指定為遺產管理人,當時是以做公益的心情去面對,卻不料好心給雷劈,要被罰一億多元的天文數字,弄得夜夜難眠,面對惡法逼迫老百姓的無奈,連專業律師都莫可奈何,不知國稅局濫開稅單要凌遲老百姓到何時?
國稅局若以工程造價來計算兩百多座橋樑的成本、工資,恐怕是遠遠超過捐款數字,依據「好事大家一起做」的信念,嘉邑行善團裏有很多醫生、工程師、企業老闆或無名小卒,不畏風雨、烈日鋪橋造路,出錢出力一路行善,這樣的美意一旦被曲解,善人真難為,但不知國稅局還要執意當罪人嗎?
馬總統當年簽署人權兩公約的國際法,現在證實馬總統只做紙上人權,縱容公僕用惡法來亂搞稅制、打壞經濟,不顧人民的權益,更打壓民間慈善團體的心力,難道愛心無價是騙人的。(作者為退休醫護人員,台中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3/today-o10.htm

一個導遊的告白 那些陸客教我的事…

李鴻典 2013/02/01

當眾便溺不算啥…這叫最炫民族風?

新聞極淡的星期一,透過老同學、好朋友臉書上分享的照片,報導了一則有關大陸來的「貴客」(幼童),大剌剌直接在我們的土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大廳就地痾屎的新聞,沒想到,電視台、報紙紛紛來詢問有沒有連絡方式,反應極大。

我這才發現,原來,台灣人沒有無感,台灣人對陸客,幾乎是反感。

我這個朋友很犀利,在媒體待得比我久,但他有的勇氣,我都沒有;他先是在辛亥革命紀念館亮出國旗,還找大陸人幫他拍照、學會潛水、跟豆腐鯊合泳、泳渡日月潭、老屁股騎單車挑戰環遊全島(當事人對我說他老屁股這件事情抗議了一番)。

當然,最厲害的是,他毅然決然離開工作超過十年的媒體,然後,啟程屬於他自己的壯遊。去年,他考到導遊執照,開始接待被馬政府視為台灣經濟活水的大陸遊客團。

說說我這個老友的背景,他祖籍河北,小時候在高雄眷村長大,出身軍人世家,所以,從小到大,期盼兩岸統一,因為工作,他曾被派駐到北京、上海、青島、濟南、武漢、南京等地。

為了更理解他「祖國的同胞」(原因之一),所以,他辭掉媒體工作,改當導遊。結果,他老兄才做了不到一年,就沒有辦法再跟中國人耗下去。據他的說法是,懷抱了近四十年的奇麗的大中國夢,一夕之間,夢醒了。我問他,陸客讓你最賭爛的事是什麼?真的就像媒體報導的那樣,10個人吃一碗麵線嗎?他說,以前他都以為那是泛綠媒體汙衊之詞,結果,自己親身帶團、真實體驗後,才驚覺,10對一根本只是小CASE,「一根15元的豬血糕,五個人吃」、「買一杯珍珠奶茶,要拿八根吸管…」,到處嫌東嫌西;嫌景點小、嫌東西貴、嫌菜不好吃,然後,回去還會客訴,雞蛋裡挑骨頭,搞得台灣旅行社X得半死,卻又不敢說什麼。
「應該是說,中國跟台灣差異還是很大,很多來台的陸客的態度就是看不起台灣」陸客團已經被搞爛了、陸客團消費力愈來愈弱。誰造成的?是兩岸業者?他說,台灣業者以及大陸旅行社當然無法置身事外,但天縱英明的馬英九政府恐要負更大責任。
講到激動處,他老兄還馬上去找了新聞給我看:「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規畫提高每日陸台證發放數量,從現行平均每天5840張提高到7300張;陸客自由行陸台證發放數量也增一倍,從平均每日千張提高到兩千張。觀光局近期將再度和陸方協商,預計最快農曆年後可實行。張錫聰表示,現行平均每天發放5840張陸台證,用不完的額度可留到翌日使用,但此舉易造成陸客人數在旺季爆大量,影響品質,未來規畫每天發7300張,沒用完的額度無法累積,此法將可有效管控陸客來台人數,讓優質旅行團越來越多,減少劣質行程。」
「減少劣質行程?最好是有辦法啦!」他說,這幾天他聽到有超低價團,八天七夜團費只要1900RMB(人民幣),這有素質可言?「很可怕、很可怕!」
主計總處1月30日依觀光局統計表示,去年來台旅客達731.1萬人次,較前1年增加20.1%,其中以中國大陸為最多。他說,每天有這麼多陸客來台,去101上個景觀台,至少要排隊一小時,還有為了接待陸客,要台灣人拿命去搶修蘇花公路。但其實路根本沒弄好,貿然搶通、危險重重,到時候出意外,又要我們國陪,這算啥?
有些事,真的假不了,很多事,假的裝不來。馬政府告訴我們,因為前朝扁政府鎖國,仇視中國大陸,所以把台灣經濟搞差,於是,「洽談EFCA、增量開放陸客來台,這樣可以提振台灣經濟」馬英九如是說,但台灣人想問問,進來的到底是嬌客、貴客,還是,荒唐客?
很多事,弄假不成真,有些事,弄假卻成真。台灣開放陸客,大開國門,若真的能替台灣開創活路,我想,每個人都樂見,觀光「利」國多好!只是,台灣真的有能力、有辦法管理?目前似乎只見陸客來台到處搞破壞,爬上雕像的、隨地吐痰的、把故宮當菜市場的,現在,屎都拉到國際機場大廳了。活水?死水?糞水?下次呢?
馬政府在農曆年前,終於拍板年金改革案,這次馬又開了支票、打了包票。第一重宣示,個人退休後將放棄十八趴;第二重保證,在他任內絕對不會讓年金改革炸彈引爆。但話才剛說出口,就又被吐槽,信誓旦旦的準備好了?633的保證?捐薪水的承諾?總統的優退待遇呢?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比喻,馬英九如果要進行「個人轉型正義」,那就將從他黑官漂白考試、黨職倂公職以來所有不當得利的款項,通通捐出來。不領18%,就像是搶了銀樓的首飾金塊鑽石,只願意吐出一條金項鍊一樣,算什麼正義?
我說,給個機會嘛!就連過去一向不吃馬那一套說詞的我,這次倒是滿心期盼,管他玩真玩假、弄假弄真,要是能成真,那該有多好!
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1月31日說,年金改革修法要看朝野各黨團打算如何處理,若順利,下會期可通過,若不順利可能繼續延。我說朝野政黨,現在也才第二會期結束,可別打算玩「屆期不連續」這一招喔!
(作者李鴻典,跑過政治線,現為NOWnews《今日新聞》要聞中心主任)
〔 資料來源: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26298#

【溫故知新】中國人眼中「美帝」的可怕

劉亞洲 2013/02/03
(註:本文發表於2005年8月2日)

美國真正的可怕之處在哪兒?                 劉亞洲 
美國真正的可怕之處在哪兒?美國雖然有著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最先進的科技,但我認為這並不可怕。據它的隱形飛機來去中國很自由,但這也沒有什麼可怕的。它可怕的東西不是這些。
1972年我在武漢大學讀書,上政治課,一個政治老師講:美國是腐朽、沒落的資本主義國家的代表,已經日薄西山,氣息奄奄了。我,工農兵大學生,一身軍裝,立即站起來,反駁:老師,我覺得你得不對。美國雖然不像中國一樣,是早晨八、九點鐘噴薄而出的太陽,但它也不是什麼夕陽,而是正午的太陽。老師氣白了臉,結結巴巴地你這個同學,怎麼敢這話!他沒有問我為什麼要這話,卻用了一個字。其間心態,一眼看穿。就是這個腐朽、沒落的資本主義國家,卻在上世紀九十年代領導了世界上最新的一場科技革命。我大學畢業後,正逢改革開放。
我又有一個觀點:美國是由千千萬萬不愛自己祖國的人組成的國家、但他們都很愛美國。那時很多領導人,一邊罵美國,一邊把子女往美國送。反差巨大!講了半天,美國可怕之處何在呢?
我自己感覺有三點:
第一,美國的精英體制不可小覷
他的幹部制度,他的競選機制,能確保決策者是一批精英。我們中國的悲劇,大到國家,小到一個單位,多數的情況是,有思想的人不決策,決策的人沒有思想。有腦子就沒位子,有位子就沒腦子。美國正好相反,他的寶塔尖體制,正好把一批精英弄上去了。
因此,第一,他不犯錯誤,第二,他少犯錯誤,第三,犯了錯誤他能很快改正錯誤。我們是犯錯誤,這是第一。第二,常犯錯誤。第三,犯了錯誤很難改正錯誤。美國用一個小小的臺灣牽制了中國整整半個世紀。他把這個棋子走活了,走神了,一個臺灣,改變了東亞的國際政治生態。我最擔心的中國新世紀發展的戰略框架因為臺灣而扭曲。
現在對強勢民族來,領土的重要性大大下降,已經變追求領土為追求國勢。美國人對任何國家都沒有領土要求。它不在乎領土,它在二十世紀的全部作為都是造勢,什麼叫造勢?除了經濟強大以外,民心啊!有了民心國家就有凝聚力,失去的領土可以回來;沒有民心,你擁有的土地肯定會失去。有的國家領導只看一步。美國行事往往看十步。因為如此,所以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發生的每一次重大的全球性事件都在加強美國的地位。
如果我們被它牽著走,就可能丟掉所有的戰略籌碼。我一再講,美國的戰略重心不會移到亞洲來,但不意味著它不包圍中國。很多同志只看到美國在軍事上包圍中國,就像很多人只看到中美雙方在科技和武器裝備方面的差距,而沒有看到在大戰略、尤其是外交層次上比裝備落後更嚴重的失衡。我們的對美外交,要麼有措施沒有境界,要麼有細節沒有全域。·11之後,美國迅速在兩個月之拿下阿富汗,從西面包抄中國。日本、臺灣、印度的軍事壓力也未減輕。看起來我們從·11中得到了一些眼前的利益,但這些利益不出一兩年可能就會消失。我認為對我國的戰略包圍是另外一種,不是軍事,超乎軍事。
你看,近些年,我國周圍的國家紛紛改變社會制度,變成所謂的民主國家,俄羅斯、蒙古變了,哈薩克斯坦變了。再加上原先的韓國、菲律賓、印尼,再加上臺灣。這種威脅對我國而言比軍事威脅更厲害。軍事威脅或許是短期效應,而被所謂的民主國家包圍則是長期效應。
第二,美國的大氣與寬容。
你要到歐洲去,再去美國,你會發現一個重大差異:歐洲早晨大街上沒有什麼人,而美國早晨大街小巷有很多健身的人,甚至全天如此。我有句言論:健身是一種品質。健身代表一種蓬勃向上的文化。一個國家有沒有朝氣,看看它有多少人健身就知道了。
美國人可以把國旗當褲衩穿在身上。我在美國買過一條星條旗褲衩。我常穿。我穿它是為了蔑視它,是出氣,是一種心理的宣洩和滿足。美國人穿則是一種調侃。本質不同。美國人可以在大街上焚燒自己的國旗。戴旭(作者朋友,《空軍軍事學術》編輯):如果一個國家連自己的國旗都可以燒的話,你還有什麼理由去焚燒它呢?
第三,精神和道德的偉大力量。這是最可怕的。 
· 1 1 是一場災難。當災難襲來時,最先倒下的是軀體,但站的是靈魂。有的民族逢災難,軀體未倒,靈魂已繳械。·1 1 事件中發生了三件事,都可以讓我們從中看到美國人的力量。
第一件,世貿大樓頂部被飛機撞擊之後,烈焰奔騰,形勢千鈞一髮。樓上的人們通過EXIT向下逃生的時候,並不特別慌亂。人往下走,消防隊員往上沖。互相讓道,並不衝突。有婦女、小孩、盲人到時,人們都自動地讓出一條道來,讓他們先走。甚至還給一條寵物小狗讓道。一個民族的精神不強悍到一定的程度,斷然做不出這種舉動。面對死亡,冷靜如斯,恐怕不是聖人也接近聖人了吧。
第二件事,·11的第二天,世界就知道這是阿拉伯恐怖分子所為。很多阿拉伯商店、餐館被憤怒的美國人了。一些阿拉伯商人也受到襲擊。這個時刻,有相當一批美國人自發地組織起來,到阿拉伯人的商店、飯館為他們站崗。到阿拉伯人居住區巡邏,阻止悲劇的進一步發生。這是一種怎樣的精神啊。我們自古就有報復的傳統。我住在成都。鄧艾破成都後,龐德的兒子把關羽一家老幼全殺光了。血腥報復,斑斑點點,不於史籍。
第三件事,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墜毀的那架767客機,本來是要撞向白宮的。後來機上乘客與恐怖分子搏鬥,才使飛機墜毀。因為當時他們已經知道世貿大樓、五角大樓被撞的消息,他們決定,不能無所作為,要和恐怖分子進行殊死鬥爭。即便是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還做了一件事:決定投票通過,是不是要和恐怖分子作鬥爭。在這麼一個生死攸關的時刻,我都不把我的意志強加給別人。後來全體同意,才去與劫機者搏鬥。什麼叫民主,這就是民主。民主的理念已經深入到他們的生命中、血液裡、骨髓中。
這樣的民族,他不興盛誰興盛;這樣的民族,他不統治世界,誰能統治世界。我常作奇想:世界最尖端的武器、最新的科學技術、最強大的武裝力量,掌握在這些人手中,還是挺合適的。總比掌握在日本人手中強吧,總比掌握在利比亞、伊拉克人手中強吧?就是掌握在我們手中,我們能做出些什麼,也未可知。美國這個國家有很多成功的經驗,得我們學習的借鑒。

他輸掉冠軍 贏得世界掌聲

Ajin 2013/02/03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運動員艾文‧費南德茲‧安納亞(Ivn Fernndez Anaya)在日前輸掉一場長跑比賽,卻贏得整個世界的掌聲。就在領先的肯亞運動員阿貝爾‧穆太(Abel Mutai)誤以為抵達終點,而在終點前十公尺停下腳步時,迎頭追上的安納亞選擇提醒並指引穆太跑到終點,最後輸掉這場比賽。
日前在西班牙北部自治區布拉達市(Burlada)舉辦一場長跑比賽,二○一二倫敦奧運男子 三千公尺 障礙賽銅牌得主、肯亞運動員穆太持續領先,安納亞一直在後面苦苦追趕,遲遲無法超越。
然而就在接近終點時,穆太卻誤把氣球拱門當作終點,跑過拱門後放慢腳步,對著民眾揮手。
不懂西班牙語的穆太,完全不知道人們的呼喊不是歡呼,而是提醒他還沒衝破終點線。
就在此時,隨後的安納亞已經迎頭趕上,但他並沒有因為穆太的失誤直衝終點線,而是在後面拍了拍穆太,提醒他繼續往終點前進。雖然雙方語言不通,穆太還是在安納亞的提醒下跑了起來,兩人一前一後抵達終點,由穆太取得勝利。
賽後,穆太走到安納亞面前向他鄭重致謝。
安納亞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穆太才是真正的第一名;如果他沒有看錯終點,我根本不可能追上他。」
安納亞的教練馬丁‧費茲(martn fiz 盛讚徒弟的高貴品德,他說:「比賽就是要贏,安納亞沒有成為更優秀的運動員,但成了一個更優秀的人。」
雖然安納亞輸掉這場比賽,但他提醒穆太繼續跑的畫面已經傳到全世界,並在上傳網路後獲得熱烈回響,讓許多人明白:很多時候,名次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事。
 

飢餓30 五萬勇士大會師2013/2/3 18:54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五萬多位民眾,挑戰30個小時不吃固體食物,用實際行動,關懷危飢兒童,而今天更有相當多藝人共襄盛舉,像是天王伍佰,王力宏等等,用歌聲,替挑戰者們加油,也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4屆代言人伍佰,唱起high歌,全場動起來,到場參與盛會的歌手,還有王力宏用動聽的歌聲,鼓舞挑戰飢餓勇士們的士氣,歌手接力打氣,范范范瑋琪也沒缺席這場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就在高雄主場館登場,歌手們共襄盛舉,用音樂帶領挑戰者,撐過飢餓時刻,場館裡五萬多位民眾,挑戰起30個小時不吃固體食物,實際體驗飢餓,關懷危飢兒童從日出熬到日落,挑戰者靠著猛灌水,趕走飢餓感,最後終於來到第30個小時,代言人伍佰敲響目標達成的大鑼挑戰飢餓成功,也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民視新聞莊順發、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我在聽一則愛情故事

這幾天,我在聽一則愛情故事,一則美國歷史上有名的愛情故事。這是美國唯一一對國父國母 ( founding couple ) — Abigail & John Adams ( 艾比格爾和約翰·亞當斯 ) 的故事。

有一段約翰·亞當斯寫的句子我很同意:

“I must study politics and war, that my sons may have the liberty to study mathematics and philosophy, natural history and naval architecture, in order to give their children a right to study painting, poetry, music, architecture, tapestry, and porcelain.”

我必須研究政治和戰爭,這樣我兒子才可能有自由去學習數學、哲學、博物史和造船,然後他們的孩子可以學習繪畫,詩歌,音樂,建築,織錦,和瓷器。

事實上,美國革命戰爭的那一整代都在勞動和頭腦上參與了戰爭和政治。出於這個,他們為國家的民主和自由建立了一個堅實基礎。許多愚蠢的台灣人認為他們不用花心思和精力在政治上,仍然可以過好日子。他們不知道,這樣做其實是在賤賣他們後代的未來。


引用網址:
昆蟲 Made in Taiwan

讓陳總統回家罷!

作者 金恒煒   
2013-02-03
在《壹週刊》爆出陳總統「病情光碟外洩」之前十天,美國最重量級的眾院亞太小組外交委員會主席夏柏特(Steve Chabot),當著赴美祝賀歐巴馬就職大典的台灣跨黨派成員之面,而且也當著駐美代表金溥聰之面,公開向馬英九喊話:「讓他回家罷!」
台灣訪美的成員拜訪國會山莊的外交委員會,主題是美台關係的新發展以及軍購等嚴肅課題,夏柏特表示這些問題將來還要再商談,但他特別提出陳總統來;他是陳總統的老朋友,刻意把與陳總統的合照掛在進出的門口,每天可以看到。訪談最後他表示,陳總統的懲罰已經夠了,「讓他回家罷!」
不要輕忽夏柏特的這句話,也很難不看成是美方透過夏柏特提出的訴求;尤其在討論台灣利益的時候,更不可無視這個呼籲的意涵。
夏柏特不見得知道陳總統已病入膏肓,他的大原則就是讓扁回家。至於如何達到目的?那是馬英九的問題。如果夏柏特看到《壹週刊》爆出的「病情光碟外洩」,他一定會捉狂!
《壹週刊》的報導十分震撼,但對看過陳總統的人而言,一點也不稀奇。陳總統百病俱發,真的很嚴重;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順勝醫師表示,每一種病都足以致命,另一成員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則說,只要看一分鐘的病情影片,外界馬上強烈認知。陳總統的北榮光碟,不只這片廿八秒,不知還有多少流在外面;從六分鐘、十分鐘到半小時以上都有。因為到院看阿扁的,許多人都錄了,只是沒拿出來而已。廿八秒光碟的外洩,北監也好,北榮也好,現在都把責任往醫療小組頭上套,或套在接受《壹週刊》訪問的陳順勝醫師頭上,完全顛倒了是非。重點是,廿八秒光碟出自前立委涂醒哲之手,與醫療小組無關,自也扯不上醫療倫理。陳總統已命在旦夕,生命與人權的至高至上絕對比「外洩」重要得多。要問的是,為什麼非要用「外洩」的手段?正顯示扁案的政治性。北榮批醫療小組,認為「過去雙方建立堅強的醫病關係已開始融化中。」好像官方口吻而不像醫師;北榮難道不是與醫療小組同一陣線—救人第一、救命第一?
政治追殺與牢獄凌虐,正是誅扁的一刀兩刃;陳總統的病情已牽動所有台灣人民的敏感神經,其後座力不容小覷。五年了,夠了罷,馬英九,讓陳總統回家罷!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為殖民霸權張目,可恥!

作者 李筱峰   
2013-02-03
我常勉勵學生:「學會對苦難者、被壓迫者的關懷,比學會寫論文更重要!」我景仰的「台灣革命僧」林秋梧說得好:「佛所說法皆為大眾著想,圖謀被壓迫者的解放、不自由者的自由、苦惱者的救濟。」我深受感動,做為治學論政標的。所以我的台灣史研究,就是以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林秋梧傳記開始。萬萬沒想到,最近我被詆毀成「復辟殖民主義」,簡直是奇恥大辱!
這個侮辱來自何方?說來難過,是來自我曾服務廿三年的世新大學一位署名「俞力工」的文章〈李筱峰要復辟殖民主義〉;不過說來也不奇怪,刊登此文的媒體,就是親北京的旺中集團老闆所買下的中國時報。
原來這位俞力工不能容忍我上週的文章〈「保釣」十二問〉。上週拙文重點有二,其一,釣魚台若不屬日本,亦屬台灣,與中國無關。原來「保釣」目的是在宣示台灣屬中國;其二,我借題發揮替在中國殖民統治下的東突(「新疆」)和圖博(「西藏」)講話(中國不能容忍日本擁有無人小島釣魚台,卻能容忍自己占有土地大廿幾萬倍,人口百萬、千萬的「西藏」和「新疆」?)我的質疑主要是針對北京政權,不高興的,應該是北京當局,怎麼是台灣的「學者」惱羞成怒?可見其立場與北京完全一致!
俞力工侮辱我「復辟殖民主義」,他竟然不知道,他們中國目前還在「新疆」和「西藏」進行世界最殘酷的殖民統治。他認為「新疆和西藏的正式占有均發生在清康熙時代」,是「傳統性質的擴張地」,所以不許獨立復國。這位俞力工真該努力花工夫讀讀歷史:辛亥革命後,「西藏」趁機擊敗清軍,宣佈獨立,他竟然不知!一九四九年中共軍隊進占「西藏」,強迫簽訂十七條協定。一九五九年中國出兵屠殺抗議的藏民八萬七千人,達賴率十萬藏人流亡。這是清代的事嗎?沒流亡的藏人有將近十五%遭監禁,其中四十%死於獄中。從一九八七到一九九二年拉薩發生過一百五十多次遊行遭屠殺。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前兩月,中共在拉薩的一次鎮壓就屠殺了四百多名藏人,數千人受傷,三千多人被捕,四萬人被趕出拉薩。再者,中國將東藏和前藏的土地劃入川、滇、甘、青海等省,並移入大量漢人來稀釋藏人,以利控制。這不是如假包換的殖民主義嗎?
對「新疆」維族的屠殺亦然,也大肆移入漢人(一九九六年期間曾每天移入一萬人),試圖讓維族成為少數。更可惡的是,在Lopnor進行四十多次核爆,致使當地生態嚴重污染,怪病叢生,嬰兒殘障,喪失記憶、皮膚病、甲狀腺癌極普遍。
在世界後殖民時代裡,東突和圖博還在中國帝國主義下,無法結束悲慘的殖民地命運。但這位俞力工麻木不仁,卻說「釣魚台問題始終是個結束殖民主義侵略的問題」。
更可笑的,我問釣魚台既屬中國,為何盟軍將之劃入琉球群島託管,中國卻不表異議?俞力工竟拗說因為「中方當局一直處於焦頭爛額、無暇旁顧的困境」。怪哉!無暇宣示釣島主權,卻有暇派兵進占「西藏」?
一個為中國殖民主義張目的人,卻罵我復辟殖民主義,真是「以力假仁」的中國拗工!(作者李筱峰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http://www.jimlee.org.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東海爭議 美憂心兩岸聯手壓日

2013-02-03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一日報導〕美國國會最近出版的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在二○○八年後所擔心的一個台海政策趨勢是,台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愈來愈密切的交往,是否讓台北更願意在共同利益上合作,例如東海問題。雖沒有明顯的協調,但中國和台灣在東海併行的行動已經對日本造成壓力。
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元月底出版了一份名為「東海領土爭議」的報告,由簡淑賢等三位專家執筆。報告表示,有些分析家認為,美國決策者必須關注在去年九月緊張情勢升高後,台灣在尖閣諸島(即釣魚台)的主權宣示上是否與中國合作以對抗日本。北京一直敦促兩岸在釣魚台問題上合作以增進兩岸交流。台北的官方否認與中國合作,但事實上兩岸同時的行動已增加了日本的壓力。
報告指出,中國和台灣都部署了海巡署船艦以及軍艦,讓人關切意外碰撞以及緊張升高的可能性。去年九月二十五日台灣部署了十二艘海巡署船隻保護六十艘漁船,並向日船噴水柱。同時,台灣還在意外事件當中派遣了從美國購得的軍事系統進行支援。
這份報告說,雖然美國對這些領土爭議沒有立場,但美國與日本以及菲律賓都有條約之下的義務,因此可能在衝突時被捲入。美國長期以來的政策是美日安保條約必須保護日本,其中包括尖閣諸島,使美國有可能軍事介入島嶼衝突。但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對於美國是否有義務保護菲律賓在南海宣示的主權島嶼,則不是那麼明確。這個模糊情況使美國陷入兩難,一方面要避免被捲入衝突;另一方面又要想辦法支持盟邦,嚇阻第三國對他們動武。
美國必須考慮的是保護商務活動在這些地區自由且不受干擾地活動;維持亞太海權國家的和平與穩定;鼓勵建立法律規則之上的區域準則,勸阻威嚇或動武;保護美國海軍在這些地區活動的能力;管理涉及領土爭議的美國盟邦和其他國家;避免對有意在這些地區營運的美國公司造成威脅。
報告建議新國會可以根據這些原則來處理東亞的主權爭議。報告並建議參院考慮同意讓美國加入聯合國海洋公約,並檢視在這些爭議地區部署更多美軍的經濟與安全意涵,或者提供東南亞國家更多資源來監控並巡防他們的海域。美國國會也可以支持降低緊張的行動,例如鼓勵中國和東協訂定南海行為準則。
Source: 自由時報

敵人沒有慈悲( 郭正典教授:出國兩周 2日首次回病房探視報告 )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2013-02-03
林益世能返鄉過年,顏清標也能年後入獄,只有阿扁無法返鄉過年,還隨時有被帶回北監的威脅,公理何在?顏清標的胞弟顏清金16年前因債務糾紛槍擊同村村民,被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刑9年2月確定。前年6月間才入獄,短期內卻能以罹患第4期口腔癌為由,於顏清標喝花酒案定讞翌日獲法務部核准保外就醫,台中地檢署裁定30萬具保配合。但是沒有具體罪證,卻被馬英九以操弄司法的方式判處貪污罪的陳水扁總統在被極不人道的方式關了4年多,且已陸續發生重度憂鬱症、結巴、手抖、易跌倒等神經精神症狀的情形下仍無法獲得保外就醫,司法的公平性何在?

美國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 (Lisa Murkowski, R-AK) 日前訪台向馬英九表達對陳水扁總統醫療人權的關心時,馬英九竟向穆考斯基參議員說陳水扁因貪污罪定讞在台北監獄服刑,不是政治犯。馬還表示目前陳水扁因病戒護外醫,就醫的榮民總醫院是台灣第一流醫學中心,也是出於陳水扁的選擇,陳水扁表示滿意與感謝受到榮總的醫療照顧。至於陳水扁是能否保外就醫,馬英九在會談中說要看陳水扁是否符合相關法律規定與醫療專業判斷,目前陳水扁不具備保外就醫條件。

馬英九真是愛說笑。陳總統如果真的是個貪污犯,而不是政治犯,則特偵組需要教唆辜仲諒回國做偽證、威脅杜麗萍咬扁,且用撤換判扁案無罪的法官、找司法院長摸頭、及引用違法違憲的「實質影響力說」的方式才能判他貪污罪嗎?馬英九也真愛說謊。如果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接受檢查真的是出於陳總統的選擇,則陳總統當初被架到台北榮總時為何會很氣憤地說那是一家「槍桿子醫院」,且拒絕配合醫護人員?陳總統後來確實有表示滿意與感謝台北榮總的醫療照顧,也希望繼續留在台北榮總,那是因為不留台北榮總就會被送回讓他受苦數年,且發病迄今的北監。如果有保外就醫的選項,陳總統會選擇繼續留在台北榮總治療嗎?

日前有網友Roy Chien以e-mail寫信給台北榮總院長及衛生署長,卻接到矯正署民意信箱 (tytc@mail.moj.gov.tw) 的回函。回函的內容如下:

您好:按監獄行刑法第58條第1項:「受刑人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斟酌情形,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或移送病監或醫院。」規定,受刑人罹病在監內無法適當醫治者,矯正機關得視其病情需要,戒護外醫或移送病監治療,或報請矯正署核准保外醫治,以為妥適之醫療照護。經查陳前總統身體不適,臺北監獄除安排專科醫師在監內為其診療外,亦戒送醫院看診,或依醫囑住院接受治療及檢查。目前陳員於臺北榮民總醫院戒護住院,並接受相關治療及檢查,其健康狀況係屬以「在監就醫」或「戒護外醫(住院)」之方式即可妥善醫治之範疇,故臺北監獄審酌其目前病情,尚未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保外醫治之條件。未來,臺北監獄將視陳前總統病情之需要,給予妥適之醫療照護。謹此。

如果受刑人的健康狀況以「在監就醫」或「戒護外醫(住院)」之方式即可予以妥善醫治就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保外醫治之條件,且到台北榮總醫治也算戒護外醫的一種,則全台灣將沒有任何一個受刑人的病情可以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連顏清標的胞弟顏清金的第4期口腔癌也不符合。蓋台北榮總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醫學中心,也是世界有名的醫學中心之一,顏清金的第4期口腔癌會是台北榮總無法醫治,但其他醫院可以醫治的嗎?顏清金為何不比照陳總統,也送到台北榮總來醫治,等台北榮總無法醫治時再給予保外就醫?

根據壹週刊最新的報導,陳總統的右手不停地顫抖、講話結結巴巴,其病情有呈現階梯式惡化的趨勢。國內神經醫學權威陳順勝醫師分析陳總統的臨床症狀、核磁共振及核子醫學影像檢查結果後認為陳總統腦部有萎縮,已罹患帕金森氏症候群 (Parkinsonism),如果再不讓他保外就醫,脫離監獄的密切監控,則其未來的結果將很不樂觀。換言之,陳總統目前的病情正是連台北榮總都無法有效醫治的疾病,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保外醫治之條件,法務部為何睜眼說瞎話,硬是不讓陳總統保外就醫,連返鄉過年的人道處置也不予?

馬英九曾於2006年6月7日手握拳頭、咬牙切齒的出言恐嚇說:「子彈已上膛並且瞄準目標,剩下的問題是什麼時候扣扳機」、「陳總統會死得很難看」、「我不排斥罷免,現在手上有槍,也已上膛;但子彈只有一顆,就看要不要發射,要就一槍斃命」等語。從馬用操弄司法的方式故入陳總統於罪、在監獄裡用每天羈押在狹小空間裡23.5小時、24小時燈照、24小時錄影監視,連大小便也不放過、沒床沒桌椅、沒時鐘…等方式凌虐,直到陳總統病倒還不放過。對於國內外各界人士的「特赦」或「保外就醫」的呼籲,馬也一再表明不會「特赦」陳水扁,也把保外就醫推給法務部。看來馬英九正在實踐他的諾言,要讓陳總統「死得很難看」,而陳總統也心裡明白他的性命即將不保,早已多次表示他可以死了。問題是,陳總統如果活不下去,「死得很難看」,馬英九就能「活得很好看」?

聖嚴法師曾對陳總統說:慈悲沒有敵人。陳總統信以為真,在他主政的八年期間沒有對任何一位藍營人士動過一根汗毛。不幸的是,敵人沒有慈悲!陳總統一卸任,即被馬英九鬥爭、惡整到今天,連性命都可能不保。馬英九要把陳總統鬥到死,正是「敵人沒有慈悲」的具體顯示。台灣人眼睜睜地看著陳總統被馬英九一步步推向死亡,還能不趕快覺悟?

《本文已刊登於2013-01-31第56期台灣守護周刊》


我剛剛去病房看過阿扁總統。以往精神科的志工看到我就直接開門讓我進去。這次受壹週刊報導的影響,去之前我的同事就提醒我要低調,去了之後志工看到我就說要進去請示後才知道能否開門。幸好請示結果是我可以進去看扁。但一進去,戒護人員就向我說以後我每天只能看阿扁一次,每次30分鐘,而且只能在晚上9點以前去看阿扁。我除了點頭之外,還能說不嗎?這次我能進去看阿扁30分鐘,下次我是否還能進去看扁,我也沒把握。

戒護人員在向我宣布新規定時,阿扁推門出來要去洗手。阿扁看到我的時候臉上一付很驚奇的樣子,也顯得很高興。阿扁洗完手回來,我看他走路的樣子、手抖的樣子,及之後講話的情形,覺得都和我出國前的情形差不多,沒有惡化,但也沒有進步。心跳還是慢,可能是藥物的影響。我問他用藥情形如何,他說他的鎮定劑劑量加大了,所以他即使在白天也很容易就想睡覺,走路時也比較不穩。例如他剛才去洗手時就差點撞上門柱。我把陳順勝教授要我轉達給阿扁組統的分析結果告訴他,他很注意地聽,也拿出他手上的榮總診斷資料比對。阿扁做事一向很仔細,一絲不苟,現在生病了也是如此。

談到壹週刊,阿扁說他不知道那是誰錄的。我告訴他是涂醒哲醫師,阿扁說這樣做不應該,因為不合北監的規定,而且會連累大家都受影響。阿扁說只要是和診斷及治療有關,且向北監報備過,北監都會同意醫師對他錄影及錄音,但錄影錄音的結果不能外洩。我問他蔡丁貴教授有沒有來看他,他說有,也向蔡教授道謝了。不過他說蔡教授要發起向政治人物丟鞋運動絕對不能丟民進黨的人,因為民進黨有幫很多忙,且蘇主席來看過他六次,呂副也常來看他,都很有誠意幫忙,不能因為幫忙的效果沒有很突出就丟他們鞋。

半小時很快就到,戒護人員催促我離開。我簡單幾句話問阿扁總統在我出國前有請他轉請柯建銘總召向榮總院方反映精神科的醫事人員及護士的績效獎金因為阿扁的住院而受影響一事。阿扁說他有請柯建銘總召向榮總院方反映,結果如何他不知道。離開阿扁病房後我去問精神科的醫事人員及護士他們的績效獎金有沒有調整回來。他們說有,並說感謝阿扁總統和我。

阿扁說他過年前應該還會留在榮總治療,但過年後就不知道了,可能留也可能不留。一位當過八年總統,在許多方面都有功於台灣,且是四百年來第一位本土出產的平民總統,今天竟然淪落到如此任人處置的狀況,還講話結結巴巴、手抖、走路不穩…,想到這裡我就說不出話來了。阿扁的命運就是台灣的命運,唉!
(撰於 2013年2月2日)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馬英九的愛將,就是有司法特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黃招榮   
2013-02-03
涉入貪污案,目前仍在押的林益世可以回家過農曆年,兩個晚上的表演就燒掉二億三千萬元的「夢想家案」的賴聲川可以躲在中國,說:夢想家一案,他要等到總統大選完才回台說明案情。(怕壞了馬英九的選情)。檢調單位對賴聲川的個人意志完全順從,就乖乖等待賴聲川在總統大選結束才回台說明案情,從未發出拘票或通緝令。法官對林益世可以回鳳山老家過年與家人團聚,是出於法官的主動提出(因不見林益世的主動申請)。法官的說法是基於人道考量。

司法對賴、林兩人(都是馬英九的愛將)可真是體貼備至,完全順從其意。這人道考量,為何不適用在前總統陳水扁的身上,以及為了一綱一本摃上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蕭曉玲老師的身上?

2012年1月4日,陳水扁的岳母吳王霞女士過世時,北監對於陳水扁的奔喪,刁難折騰一大圈才勉為同意。至於是否帶戒具,才得經一番討論。不但擺出大陣仗滴水不漏的戒護,而且陳水扁一出靈堂立即被押上囚車回北監,完全無法與家人多說幾句話。以台灣人的民情---死者為大,對岳母奔喪的重要性遠重於過年團聚。且陳水扁的病情已拖到很嚴重,社會輿論已排山倒海,才獲准送台北榮聰就醫。請問:陳水扁總統的司法人權在哪?法官所謂的人道考量在哪?

林益世可以放農曆年假六天,只要到轄區派出所報到即可,沒有任何戒護人員隨伺在側,林不但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安排潛逃,更可以與涉案廠商、家人好好討論案情的串供,以便脫罪,還可以跟老婆好好溫存,享受魚水之歡。請問有哪個在押的疑犯有如此好的待遇?

再說蕭曉玲老師基於教育良知,堅持反對一綱一本(已證明失敗,停辦了)。監察院或行政法院於情、於理、於法都應該還給蕭老師一個清白,並恢復其教職,依法補償其停職期間的薪資,這才是法律的精神,也是人道考量。然而,從未涉入政治鬥爭的市井小民蕭曉玲老師猶受到政治、法律的迫害,更遑論被中國黨(包括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恨之入骨、欲毀滅之的陳水扁總統。

原來,馬英九、李慶安等「外省」權貴有司法免疫權,馬的愛將則有司法特權。皇后的貞操,竟是如此的骯髒齷齪。

(作者:黃招榮 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台灣教師聯盟會員)
source: 鯨魚網站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的心得報告(台灣加油與溝通技巧 ! )


Nathan 來電,問我這次聖山的靈修班是否可以參加,想找我講五分鐘的心得報告,我說這次無法參加,但我又有心得想跟大家分享,Nathan 建議我寫下來或下次去聖山再和大家分享,最後我決定先寫下來。只是杜正勝和張炎憲二位教授的課關於台灣神道主體───台灣神信仰,無法到現場臨聽,深感遺憾

有關網路志工的心得,其實我只是聽楊醫師的話,部落格大部份轉載大地及同修的文章及影片。

網路志工就像「阿凡達」這部電影內的樹群,樹與樹之間,根部脈脈相通有如網路,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雖然我無法常常去聖山,但是可以透過網路看到大家在聖山很開心,自己也會很開心,不會覺得自己孤軍奮戰。

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希望台灣能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而且每個國民一定要有民主素養,就像澳洲、瑞士的國家,國民有自由、人權、民主、法治的普世價值,台灣才有可能邁向自由法治的民主大方向,否則只有靠少數的菁英,還是改變不了這個國家。 

國民的民主素養要靠教育,台灣如果想要在五十年後像澳洲、瑞士的國家那樣,人人有民主素養,現在就要開始教育下一代,否則五十年後,還是像現在一樣,處處充滿封建思想及真命天子治國的思想,讓現在的政府,能說一套做一套,大部份的人民還是甘做奴才,沒有自由、人權、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民主素養,那豈不是空有民主國家之名,實為極權國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被那些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毀滅。」 

有人跟我說:「不要管政治,政治歸政治,生活歸生活。」我就說:「對!政治鬥爭我們不管,但政治政策我們要關心。健保費要漲這是政治政策也是生活的一部份,電費、油錢、瓦斯費、奶粉、尿布要漲,這是政治政策也是生活必須品,我就請問他們,這些民生問題到底是政治還是生活?其實政治就是生活!什麼體育歸體育、演藝界歸演藝界,說穿了還不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國家大事就是我們的事,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息息相關,國家訂的法是因,我們受的就是實行的果,不合理的法就要改。 

有人跟我說:「馬英九已經做的不錯了,就像一個大家長,不是什麼事情都那麼容易擺平的,會有不同的問題。」我就說:「對!重點就是要解決問題,選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選舉就是這麼簡單,選賢與能。」 

有人跟我說:「台灣已經是一個國家了,還建什麼國?」我就說:「對!台灣是一個國家,是一個不正常的國家,而且是聯合國不承認的國家。」

有人跟我說:「台灣是從中國分出來的,本來就是同一國。」我就說:「對!美國也是從英國分出來的,現在美國已經是一個民主國家了。」 

有人跟我說:「阿扁有罪。」我就說:「對!我以前也認為阿扁有罪,因為在電視上曾經看過阿扁道歉的說:『我做了法律所不容許的事,我對不起社會大眾。』而被一些媒體誤導為阿扁貪污有罪,後來看了網路影片和許多文章才知道真相,原來阿扁指的是政治獻金,那請問那一個黨、那一個政治人物的政治獻金有據實申報?不管藍營、綠營還是橘營,有那一個政治人物因政治獻金沒有據實申報,而出來道歉?沒有!只有阿扁一個人,阿扁太厚道了。」 

有人跟我說:「台灣太自由了,才會亂。」我就說:「對!台灣有一部分的官員和老百姓沒有民主素養,國家的錢財和公共財物往自己的口袋塞,真是太亂來了,所以要靠教育提昇國民的民主素養,好好監督這些官員、政客。」 

有人跟我說:「中國愈來愈強大,台灣跟中國同一國也不錯。」我就說:「對!針對中國有權力的人來說是不錯,但針對台灣百姓而言可就不好了,中國都不善待自己的老百姓,怎麼有可能善待我們台灣的老百姓?已經有一百多個西藏人,為了抗議中國政府的極權暴政,用自焚的方式向國際求救,要讓全世界看到他們的訴求,看到西藏這樣,你還會說西藏跟中國同一國不錯嗎?你還會說台灣跟中國同一國不錯嗎?」

有人跟我說:「台灣物價貴?比起歐洲台灣算便宜了!」我就說:「對!所以台灣要選有能力的總統,不要讓台灣的經濟再惡化下去,已經淪為亞洲四小龍之末了。」

另外,「道」對我來說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宇宙這麼大,有這麼多星球,每天按照軌道運行不息,不會亂也不會相撞,而地球上有許多交通規則,也有許多交通警察維持交通安全,但每天還是交通事故頻傳,宇宙冥冥中必定有一個主宰掌管宇宙秩序,否則怎麼會如此井然有序?個人是如此渺小,但也不可小看自己。不是有一句話「修德以配天地,則可精神不死。」有德就可以與宇宙共始終。

講到精神不死有個比喻,據說偏北有一顆恒星,早在一百五十萬年以前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它的光芒仍然照耀著地球,這是為什麼 ? 因為它離地球太遠了,地球收到的是它還沒有被毀滅以前的光芒,這光芒經歷一百五十萬年的旅程才到地球,於是產生現在不可思議的現象。試想一顆毀滅的恒星,都能在一百五十萬年後才被人類收到光芒,那麼人生難得的人類,若能培養浩然正氣,那麼他的光芒就可以在全宇宙間了,這就是精神不死的道理。

「我還能過活嗎?」現在我常常這樣問自己,因為我發現自己在食、衣、住、行、育、樂方面和情緒,充滿許多個人欲望捨不得與自我,只要問自己:「這樣我還能過活嗎 ? 只要能過活,很多事情就不必太計較,可以把時間和精力放在更有意義的夢想上。

接下來講神話,呂政達在自由時報有一篇文章【畢馬龍效應 心想事成】內容是說希臘神話裡有一個巧手工匠叫畢馬龍,愛上自己親手做的女雕像,所謂「精誠所致,金石為開。」他的愛戀感動愛神, 愛神手一指,雕像竟變成真人,因為畢馬龍有精準的「技藝」讓女雕像栩栩如生,所以「美夢成真」。通常我們許願會說「希望心想事成!」但往往忽略「技藝」才是關鍵所在!而這個「技藝」就是下功夫,像畢馬龍雕出那尊雕像前,用了多少黏土和石膏、花了多少心血和精力,最後才「心想事成」。有一本小說有這麼一句話:「當一個人想要達成某事時,全世界都會幫他完成夢想。」當然,我們不能忽略「技藝」這部份。

最後,講講我的夢想,我的夢想就是人類的思想和行為能合這個「道」字,那這個世界就大同,聖凡也平等,天人也大同了,這個夢想好像很遙遠,就講近一點的夢想好了,希望台灣成為舉世傲人的模範民主國家,這就要靠「教育」和「溝通」,但功夫就是個人「技藝」了,我有五點小心得,供大家參考:

第一,溝通時先傾聽,才能肯定對方,不要一開始就否認對方,否則很容易變成對立的氣氛,所以我接話第一句大部分都是以「對!」來接話,而非「不對!」來接話。

第二,我盡量一對一的溝通,太多人我無法應付,而且有時當事人因在眾人面前,面子拉不下來,會老羞成怒,另外遇到有如金剛水泥般固執的人,我就笑笑的說:「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或說:「我尊重你的看法,但我不認同。」

第三,當我們要和人講話或溝通前,有時會患得患失,不知如何說會比較恰當,我的方法就是,當我要對某人說某些話時,我就把我要說的話覆誦一次,當作是別人對我說,若自己聽起來感受似不受尊重,那就改變另一個方法說。

第四,溝通時間不夠或是我很忙,我就忍住不說,因為講話有如帶眼鏡,不是更清楚就是更模糊,有時候說了甚至是等於白說。 

第五,多用問句。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報告,請大家多多指教!

並敬祝2013年靈修精進班順利圓滿! 


相關閱讀:
【活動預告】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以民主力量展現建國決心
你們的國家沒有法律
2013年聖山第三期靈修班,趕緊來報名!!!
【溫故知新】中國人眼中「美帝」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