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張安樂百萬交保 王朝酒店席開3桌 【21:00】

新聞圖片
張安樂交保後轉往台北市王朝大飯店,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餐敘,張安樂顯得一派輕鬆,一名保鑣則是神情緊張在旁戒護。(記者吳岳修攝)
 
〔本報訊〕真是來去自如!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涉犯組織犯罪條例,潛逃中國17年,今天(29日)返台被警方上銬逮捕,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認為沒有羈押必要,裁定百萬元交保,張安樂上銬不到4小時就恢復自由身,晚上直奔台北市王朝大酒店跟親友及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聚餐,席開3桌,只見張安樂神情輕鬆,笑得合不攏嘴。

 張安樂在席間滿面春風,笑稱:「在上海抱孫子,回台灣抱孫女。」跟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餐敘,把酒言歡,不過,一名保鑣則是神情緊張在旁戒護。

 檢方認為,張安樂主動返台歸案,加上過去其所涉2案的同案被告均獲不起訴或判無罪,因此,檢方認為張安樂是否犯罪仍須再查,且應無勾串之虞,裁定百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張安樂對交保結果感到「意外又滿意」,盛讚台灣司法比美國好,隨後牽著孫女微笑離開地檢署。不過張安樂入境走公務通道離開機場,且回台後才上銬逮捕,引發輿論撻伐,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更痛批,完全不符合兩岸罪犯遣送條例,台灣政府威信蕩然無存,網友則怒斥「台灣司法已死!」
 
 

一家3口登山 男失足墜谷亡 【19:57】

新聞圖片
沈姓男子登山墜崖,送彰化秀傳醫院時手腳多處變形,經急救仍回天乏術。(記者湯世名攝)
新聞圖片
彰化縣田中森林公園茶香步道尖峰路段今天傳出有男子墜落山谷的意外,大批搜救人員到場搶救。(記者劉曉欣翻攝)
 
 
〔本報訊〕彰化市一名男子今天(29日)帶著妻兒到田中森林公園登山,但在上午11時30分左右、全家人走到茶香步道尖峰路段時,男子不慎失足墜崖,搜救人員下午在山谷找到奄奄一息的男子,緊急送醫救治,但仍回天乏術,家屬悲痛不已。

 55歲沈姓男子今天帶著妻兒到田中森林公園登山,但當一家人走到茶香步道尖峰路段時,沈男不明原因失足墜谷,妻子緊急打電話求救,彰化縣消防局獲報,趕派人員到場救援,並聯繫台中的救難協會及空中勤務總隊等單位到場搜救。

 約下午5時40分左右,搜救人員在山谷內找到奄奄一息的沈男,緊急用吊掛方式將沈男救上直昇機,載運到達德商工操場後,再由救護車載到彰化市秀傳醫院急救,可惜仍宣告不治。
 

中國熱 甜頭與風險

◎ 吳宗龍
就天然條件而言,澳洲可說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國家,幅員廣大、人口稀少,但天然資源豐富。中國於九○年代起,經濟大幅起飛,澳洲也搭此順風車,拜原物料價格飛漲之賜,大量出口中國、賺進大把鈔票。而澳洲近年來積極發展留學經濟,吸引大量中國留學生,澳洲各大學現今都可以看到滿坑滿谷的中國人,更為澳洲賺進許多外匯,澳洲過去十年的經濟榮景,可說都是拜中國所賜。
但,這並不表示「中國熱」是不用付出代價的,過度依賴中國的結果就是,澳洲的經濟完全與中國的景氣繁榮綁在一起,中國任何的風吹草動都可能會重創澳洲經濟。自去年起,中國的經濟成長便出現許多問題,雖然對中國未來的前景各專家仍眾說紛紜,但可以肯定的是,動輒十位數以上的經濟成長是不可能復見。而這直接衝擊到的,自然是那些過度依賴中國的國家,這其中當然包含了台灣與澳洲。
澳洲經濟發展過度依賴中國的後果,在政治上也逐漸展現出來。美國近年來逐漸將外交重心放在太平洋,自去年起便大幅增加駐澳美軍人數,身為美國在太平洋地區最重要盟友的澳洲,馬上就感受到來自北京方面的壓力,而陷入兩面不是人的窘境。近幾年來澳洲高層頻頻出訪中國,便是希望能確保中澳經濟上的夥伴關係,不會因美國的介入而有所影響。澳洲也算是個大國,但擺在眼前的經濟利益,卻也讓他們不得不向北京示好。
不要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這是一個大家都懂的道理;但在眼前的短期利益考量之下,澳洲與台灣仍然做出了錯誤的選擇,明知道中國市場是一塊有毒的香餌,仍奮不顧身地吞了下去。就長期而言,台、澳並不是沒有其他選擇,積極地開發其他市場,不但可以拓展經濟上的可能性,更可以分散重壓在單一市場的風險性,畢竟快速崛起的新興市場也不只中國一個。台灣與澳洲現今正面臨著一個抉擇,也正考驗著兩國執政者與人民的智慧。 (作者為雪梨大學研究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9/today-o9.htm

我的未來在十六年前被移交了

◎ 白蓮達
十六年前,我大學剛畢業,因家庭關係沒有繼續進修,很快找到工作且開始上班,在主權移交前的最後幾日,剛巧碰上最後一年慶祝英女皇壽辰;加上七月一日和七月二日兩天假期,全港打工仔有連續五日假期。
很多人說,香港的核心價值是「搵錢」。大家只要努力工作,就算出身草根基層,也可憑努力,攀向社會上流,追求自己嚮往的生活方式。人人只需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很足夠,根本不用羨慕或妒忌別人,更不用仇恨有錢人。
這十幾年的工作生涯,見證著香港經濟的起伏,先有九七年的金融風暴,再有全球經濟衰退,很多公司都接連裁員。幾年後,外資公司要發展大陸的市場,紛紛搬到上海或北京去;當時,外資公司在上海或北京成立亞洲區總部,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間留下?身為香港人,竟然很難在香港找到工作,真是天方夜譚!
九七後,政府為了要減少公務員職位人數,帶頭以非公務員合約聘請員工。明明做著跟公務員一樣的工作,甚至比他們做得出色,偏偏一名大學畢業生的薪金,竟和初級公務員的薪金相差無幾。眼見身邊同是當非公務員合約的同事,已在政府部門工作了六七八年,仍要年年續約,強積金要在每年續約時重新計算,真的很替他們難過。
是時代變遷令我們無所適從,我也希望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超過五年,可是,屢次被逼轉換工作,最長的兩份工作也只得四年。每次求職面試,人家總是問你:為何轉了那麼多份工作?初初也很為難,後來已漸漸習慣。我沒有選擇到大陸長駐,亦盡量不會找些需要往返大陸的工作,因為我知道,香港人長駐大陸只是短時間的情況,當大陸人掌握到香港人做事的方式後,很快就會請香港人「過主」。離開自己本土的地方幾年,再回來還有什麼競爭力可言?
主權移交十六年,我們感到主場位置逐步被外來人進擊;本土意識就是要維護自己人的利益,如果這是不包容,我們寧願不包容!
工作生涯已過了差不多三分之一,人生最珍貴的十六年,就給香港特區政府消耗殆盡了

(作者為香港自由撰稿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9/today-o1.htm
 

國家不替窮人著想很不道德

◎ 蘇如玉
台灣的老百姓在遭受馬政府的兩岸服貿協議重擊後,還沒回過神來,馬上十二年國教立法又出爐,讓大家再一次見證馬政府的施政只照顧富人、不顧平民百姓的堅持,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十二年國教說要破除明星學校的迷思,所以訂出一大堆的規定,讓建中、北一女等所謂的名校,無法像以前一樣只收課業頂尖的學生。可是另一方面,又對私校多所維護,既可以領補助,又不受法令限制,讓有錢的父母可以幫子女「買國中送高中」。可以預見的是,未來的發展只會達到建中校長陳偉泓所說「公私立翻轉」的更糟糕結果,讓階級流動更為困難。
經濟富裕的家庭,花得起一學期十幾萬的學費,不用甩蛋頭官員訂出來的種種「升學障礙」,讓子女早早到私立幼稚園、小學去卡位就讀;家境小康的,就去學十八般武藝來應付各種比序,搶破頭去爭取社會服務的點數,好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弱勢家庭的子女沒有閒錢去學各式各樣的才藝,沒有閒暇去做社會服務,前途茫茫。以後,協助父母賣麵、賣包子賺取生活費的小孩考上台大的勵志故事,將成為絕響。
馬英九的眼中只有富豪權貴,各項施政讓馬友友們佔盡便宜,倉促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明年必然成為一個大災難,把我們下一代的前途都給葬送掉

(作者為家庭主婦)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9/today-o3.htm

中華民國很曖昧

◎ 張千舞
「中華民國」是兩千三百萬人最大的公約數,經常被當作政治討論的最後王牌,甚至連民進黨都不得不「順應民情」。從學校教育到社會教育,大家對我們唯一擁有的「中華民國」產生感情,那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中華民國」的曖昧性,在五年來越來越清晰,很值得大家排除感情就事論事。
首先,「中華民國」是政府,不是國家。從前,它曾經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已經取代了這個地位。有人把「中華民國」當國家來愛,愛是純真的,可惜「中華民國」是政府,愛得有點花田錯。
其次,國民黨十分善用「中華民國」這個最大公約數,框住大家對各種台灣前途的建設性思考。幾十年下來,等到「中華民國」成為兩千三百萬人的慣性思考時,馬英九早已不要「中華民國」,改而追求他的「未來一中」了。這時,還擁抱著「中華民國」的人,很可能會被綁在一起「送入一中」。
馬英九們的終極統一不是玩假的,此時此刻,不論你對「中華民國」是好是惡,都不能再繼續搞曖昧下去了。否則,有朝一日,「中華民國」和兩千三百萬人這對政治組合,都會淪為馬英九們出賣求榮的冤大頭。
(作者為國中教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9/today-o8.htm

這個國家 我們還要

◎ 劉希文
馬總統與對岸簽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來,讓國人上下覺得要被對岸統一了,對國家高層到底還要不要「中華民國」,產生高度疑慮。最近高層的大動作開始於吳伯雄與習近平發表協議,承認「一中原則」而且完全不提「對等」、「一中各表」等等對中華民國主權有宣示意味的努力。或許是上行下效的效應吧!花蓮民政處長周傑民帶領新兵入伍的時候連說三次「兩岸的統一是必然的」,散播著濃厚的失敗主義。
教育部今年初把「國際文教處」改名為「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於是有的大學就跟著把「國際事務處」改名為「國際與兩岸事務處」,然後把使用「出國」的用語都改名為「出境」。由於是教育部領頭改名,相信這樣的改變在各級學校裡會日益普及。針對這樣的改變,有老師在會議裡就說「最近國家的走向意思很清楚,就是要往那個方向走,這是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這句話指出了要向對岸傾斜改變的內心想法,正好也可以說明為什麼花蓮民政處長會對新兵那樣說。
其實,對於我們現在實質所擁有的主權,大部分人仍然有著深厚的情感與堅持。現在所擁有的「中華民國」事實主權是大家共同能夠接受的最大公約數,在各種分歧的政治意見裡、在劇烈的藍綠衝突裡,扮演著政治穩定的基礎,在此基礎撐起政治容忍的雅量與理性對話的空間。贊成極統的人一直佔極少數,如果失去這個最大公約數的穩定基礎,社會人心恐將會十分動盪。失敗主義已經悄悄地迅速攻佔人心,對此,我們必須把長久以來扮演台灣政經社會穩定基礎的那個最大公約數喊出來:「這個國家,我們還要
!」
(作者為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9/today-o6.htm

台灣都像北大特區就完了

◎ 王傳睿
一家在我三年前到台北大學時就在的牛肉麵店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間準備要營業的7-11。
從學生出入最多的正門以及公院側門來看,三百公尺內已經有四間小七、三間全家;而稍遠個幾步路的麥當勞以及Subway,生意興隆。正門口有間21世紀風味館,它的隔壁、準備營業的肯德基正在招募工作人員。
坦白說,我不清楚到底這幾年來北大特區這一代的店面租金上漲速率有多麼快,但很讓人恐懼的是,如果這個特區代表著台灣未來每個都市建設案的未來,那是否台灣的未來,將被跨地域性的便利超商以及速食店給征服?如果台灣的土地僅剩下越炒作越斂財的價值,是否只剩下有上億資金在背後的連鎖企業,有能力在這塊土地上生根,然後榨乾這塊土地的營養價值?
這是政府高喊的市場自主?還是財團的經濟霸凌?
(作者為台北大學社會學系學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9/today-o7.htm

侯友宜 白曉燕 鄭南榕

◎ 林尤超
今日熱門新聞:侯友宜每年白家上香,祭拜白曉燕。並刊出擁抱白冰冰的照片。這是名人與名人之間的交陪與同情。侯不會向每一個他辦過的被害人上香;或我們這批草民打算去上香,冰冰也不敢開門。
但,當你搜尋「鄭南榕」三個字時,頭條維基解釋文:「一九八九年四月七日,北市中山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前往《自由時代》雜誌社,拘提鄭南榕的時候,鄭以準備好的汽油自焚身亡。」沒錯,侯友宜正是直接逼死鄭南榕的執行者;攻堅前,雜誌社多線電話全部不通,斷絕求援管道。
也許侯副市長會說,身為公務員,身不由己,必須服從上級命令。筆者反問,如果上級要你去做大屠殺呢?擔任任何工作,都必須具有良知,台灣人警察可以請病假、甚至辭職抗議上級不公不義的命令。明明知道鄭南榕案是政治迫害,也知道他百分百的殉道決心,卻還要盡全力去執行。讓我們這些旁觀者,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侯後來一帆風順,警大校長、新北市副市長,通吃藍綠,榮華富貴,但一將功成萬骨枯,其中一骨就是鄭南榕。所以…,去上香吧,侯組長! (作者為政治工作者)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9/today-o5.htm

新疆動亂不止 和闐再傳血腥衝突

二十八日在新疆吐魯番魯克沁鎮檢查哨的中國武警,喝令記者不准拍照。(法新社)

吐魯番死亡人數 官方版增至35人
〔編譯魏國金/綜合二十八日外電報導〕新疆吐魯番二十六日爆發中國當局所稱的「恐怖襲擊」事件,官方二十八日證實死亡人數增加到三十五人。二十八日和闐市又發生暴力事件,兩地相距一千公里之遙,因此這兩起血腥衝突是否有關聯,還有待釐清。但這已是四月以來新疆發生的第三起衝突事件,加上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將滿四週年,新疆氣氛緊張。
和闐事件發生在吐魯番攻擊僅兩天之後,吐魯番暴動是二○○九年七月五日造成烏魯木齊近兩百名維吾爾人死亡的衝突事件後,最血腥的一起騷亂。
傳和闐發生爆炸 當地電話打不通
中國中央電視台二十八日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闐市今天中午發生一起『暴力襲擊事件』,目前事件被有效處置,傷亡人數正在核實中。」之後並無提供進一步細節,和闐市政府與警局的數支電話皆撥打不通。
新唐人電視台則報導,據傳和闐市某地曾發生爆炸,烏魯木齊市互聯網信息管理中心的官方微博稱,當局逮捕一名嫌犯,目前傷亡人數及原因尚不清楚。一名市民稱當地軍警密布。網路上有關和闐的網頁均無法顯示,有記者試圖聯絡在和闐的親友,所有電話均無法接通。
針對二十六日清晨五時五十分發生在吐魯番鄯善縣魯克沁鎮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新華社在二十八日的最新報導中,把死亡人數從原先的二十七人增加到三十五人,報導稱「揮刀暴徒」攻擊警局,並在警方開火前縱火燒車,其中十一名暴徒被警方當場擊斃,另有二十一名警察與平民受傷、四名暴徒被捕。
總部設在美國的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的死亡人數更高,達四十六人,其中也包括遭警方擊斃的十一人。維吾爾流亡人士組成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則說,被捕者達六十七人,該組織聲明說,此事件「是中國維吾爾政策錯誤的明證」。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法新社記者報導,在吐魯番攻擊事件後,他們因遭攔阻而無法在當地進行採訪。BBC記者馬騰說,他驅車抵鄯善縣魯克沁鎮附近時,「被檢查站擋住,當地遍佈武裝警察。」他並說︰「當地人受到警告,不要公開談論此事。而當地官員坐在一輛黑色的車裡,整天跟著我們。」
法新社記者也說,在魯克沁鎮四十公里外的檢查站,安檢人員一一檢查車上人士的證件,法新社記者被禁止通行。
馬騰指出,居民透露該事件是宗教衝突引爆的,因為當地官員強制禁止一個穆斯林家庭的女性成員穿罩面長袍,同時強迫男子剃掉鬍鬚。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此事件無疑是恐怖襲擊,新疆政府正調查是否外部勢力策劃。」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9/today-fo1.htm

「統一是必然」花民政處長丟官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昨天至縣議會,針對「兩岸統一是必然的」失言風波,向議會及大眾致歉。 (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長批准辭呈、道歉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日前在送新兵入伍時,大談「兩岸統一是必然的」,引發爭議,甚至被網友嗆:「叛將拉去斃了!」連日來在台北出差的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返回花蓮後,傍晚批准周傑民的辭呈,並對其近日不當言論引發社會紛擾表示歉意。
空軍政戰少將退伍的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廿六日歡送陸軍二一六四梯次義務役新兵前往宜蘭金六結訓練中心受訓,致詞時竟高談他對兩岸統一的理念說:「兩岸的統一是必然的,你喜歡聽也好,不喜歡聽也好,我告訴你,兩岸的統一是必然的,大家讀歷史聽到了,話說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現在兩岸的關係,我告訴你,將來統一是必然!」
他又接著說:「但是統一是不是好事,誰也不知道,我們現在所能掌握的,到底是什麼時間統?對我們比較有利;什麼方式統?對我們比較有利,這才是我們爭取的區塊!觀念要正確!」
統一論調 外界一片罵聲
這段談話被家長PO上網後,引起外界撻伐,網友批「既然要統一,幹嘛還抓我們當義務役?」「以前不是說反攻大陸是必然的?如今不一樣了嗎?」「賣台已經不稀奇了,現在是送台!」「政府有這樣的官員,偷偷摸摸簽服務貿易協議也不奇怪了。」「不知為何而戰 ,當兵是浪費時間啊!」「叛將拉去斃了!」「把終身俸吐出來!」
周傑民的「兩岸統一是必然的!」談話,不僅縣府及民政處連日接獲民眾抗議電話,要求撤換周傑民,花蓮縣議員也指這是「白目」發言,昨天在臨時會中,要求周進行專案報告及公開道歉;周傑民表示,若因此造成議員被罵及面對選民的壓力,他願意表達歉意,但他所指「兩岸統一」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周: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縣議員莊枝財指出,周具有退伍少將身分,在代表縣府歡送新兵入營的場合,不能講這些不得體的話,況且統一或獨立的問題應由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不是官員說了算,周應為失言公開道歉。
縣議員何禮台也說,中國的統戰搞得很深入,大家要團結才不會上當,周傑民講的統一,到底是誰統誰?一定要說清楚。在何禮台逼問下,周傑民說:「我講的統一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引起議場一陣笑聲。
雖然議員表示「原諒」,但連日來未公開表達意見的傅崐萁昨天傍晚則批准周的辭呈,縣府晚間七時發出新聞稿,指出周於廿六日請辭,縣長因在台北中央部會開會,昨天返回縣府後即准辭。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9/today-t3.htm

果汁?啤酒?難分 「飲誘」青少年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昨舉行記者會,指出廠商推出水果啤酒卻未清楚標示警語,導致水果啤酒與果汁飲料無法明顯區隔辨識,成為喝酒年齡層向下延伸的另類幫兇。 (記者劉信德攝)*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水果口味啤酒 警語很模糊
〔記者施曉光、吳亮儀、陳慧萍/台北報導〕市面上出現愈來愈多以水果口味為賣點的啤酒,甚至抬出卡通人物Hello Kitty做宣傳,並刻意模糊「未成年請勿飲酒」的警語標示,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昨天質疑,這些酒品廣告形同引誘青少年喝酒,主管機關卻毫無作為。
陳怡潔表示,酒商找偶像代言已經形同變相催化喝酒年輕化,如今再以Hello Kitty作為包裝,讓人分不清楚賣的究竟是果汁還是酒;甚至連國營的台灣菸酒公司水果啤酒警語標示也與底色太相近,難以辨識,無異是導致喝酒年齡層「向下延伸」的另類幫兇。
酒精濃度較低 吸引年輕人
目前市售水果口味的啤酒,通常酒精濃度都在二.五%至三%,相較酒精濃度五%至七%的一般啤酒,濃度較低;加上廠商另外添加水果風味,口感不同於一般啤酒,吸引不少年輕人嘗試。
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以罐裝水果啤酒來說,體重七十公斤的成年人喝四到五罐,酒測值就超過○.一五;喝上八罐,就會超過公共危險罪的標準○.二五。
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陳雪香表示,酒品凡是警語標示不清,都會要求廠商限期改善,否則依「酒類標示管理辦法」處罰十萬至五十萬元罰鍰;財政部會在暑假期間專案查核酒品包裝情形。
陳雪香說,使用可愛卡通圖案做行銷不一定只是針對未成年人,要據此認定引誘青少年飲酒,恐怕會有困難,但可以對業者進行勸說。財政部日前已提出「菸酒管理法修正草案」,明定酒類廣告、促銷不得以兒童、少年為訴求對象。
陳怡潔表示將提案修正菸酒管理法,要求酒類容器應明顯標示酒品名稱、酒精濃度及警語,而且廣告或促銷不得暗示飲用酒類能增進社交關係、專業地位或成功。
賣酒未成年人 立委促重罰
為嚇阻業者販售酒品給青少年,她還將提案修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罰責,罰鍰由現行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提高為三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並公布違法業者名單。此外,政府亦應嚴格查緝販售酒類商品給未成年的店家,並設立檢舉專線。
另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天舉行跨部會議,針對公務員酒駕訂出行政罰則,公務人員如有酒駕行為,酒測超過法定標準者,懲處記過一次至記一大過;未達酒測標準者,懲處申誡兩次;若五年內有第二次以上酒駕行為者,依情節予以記過一次至記一大過懲處;若酒駕肇事,最嚴重會被處以兩大過免職。公務人員若酒駕經警察取締,應主動告知服務機關人事單位,否則將另予懲處。
副人事長張念中說,至於酒駕公務員的主管是否比照軍警連坐處分,由各機關自行決定。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9/today-t2.htm
 

服貿協定亡台灣,台奸政權硬通過

芒果日報 2013/06/28



謊話連篇的服貿協議..
儘管在社會引起極大反彈,行政院院會昨天仍通過與中國簽 署的服務貿易協議。更惡質的,從馬英九總統以下的高官, 毫無善意回應社會普遍質疑的誠意,繼續硬拗,甚至不惜謊 言與空話連篇,還祭出恐嚇法,為這一加速出賣台灣的協議 強詞奪理。
協議引發風暴,主要是馬政府倒行逆施。有如在野黨所強調 ,協議內容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相關業界,估計對 中國開放超過一千項行業,衝擊至少四百二十多萬從業員。 茲事體大,馬政府卻一味蠻幹,沒評估,不溝通,在黑箱作 業、瞎子摸象的過程,與中國談判並簽署協議,大開服務業 和國家安全大門。
尤有甚者,協議一經簽訂,馬政府打算一仍舊貫,不經立法 院實質審查,即行自動生效,一如先前與中國簽署的十八項 協議。雖然這種盤算,因協議內容極其乖張以致立委普遍難 以照單全收,馬政府仍企圖橫柴入灶,宣稱不能對個別條文 進行內容修正或表決。
馬政府為了達成把台灣經濟加速中國化的目標,不惜以錯誤 資訊誤導或欺瞞國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宣稱談判過程秘而 不宣,事先不公開內容「是國際慣例」。海基會的高孔廉進 一步恐嚇立法院,「如果刪改部分條文等於廢除協議」,將 衝擊與新加坡、紐西蘭的貿易談判;他還祭出老把戲,指「 現在時間因素非常重要」,若協議順利通過,有利後續自由 貿易協定(FTA)或加入區域經濟整合。
王、高兩人為了執行馬英九交付的任務,不惜違背常識,睜 眼說瞎話。如果談判黑箱作業,且一旦簽署,國會只能照單 全收,豈非容許行政部門不受監督,從對外談判到執行一路 蠻幹,台灣還有民主體制嗎?惡質的是,兩人所言,都有美 國對外經貿談判快軌程序(fast-track procedure)的若干特色,卻只取所需,耍弄公眾 。
美國為了加速對外經貿談判,國會審議有快軌程序之設,也 就是授權總統或行政部門對外談判,一經完成協定,國會須 在特定期限審議,且只能討論並表決,不得對內容進行修改 。這一機制實施有幾個要件,一是國會以法案授權行政部門 ,法案在二○○七年期滿後如今已無此授權。其次,行政部 門談判前九十天必須通知國會。更重要的,它設有委員會制 度,由總統延請七百位產業代表為談判顧問,他們在談判期 間可審閱相關機密文件,讓談判貼近實際。
快軌程序因此兼顧了政府分權與協定生效的效率,即使國會 只能全案包裹表決,也經立法授權,且授權有其時限。相形 之下,馬政府這次談判,全程瞞著國會,相關業者都被蒙在 鼓裡,事前未經國會授權,事後卻要國會全盤接受。如此藐 視國會,形同把國會當橡皮圖章;立委如果逆來順受,或為 其護航,豈非豬仔立委?業者若不起而捍衛權益,勢必淪為 俎上肉。
至於所謂協議儘快通過,是與他國洽簽FTA或加入區域整 合的「入門磚」云云,只要看與中國的ECFA三年來,馬 政府「撈不到半個FTA」,便可拆穿老把戲;再度拿來騙 人,只會讓馬政府鼻子更長、公信力更低。
協議至今馬政府行事鬼祟,有如電影導演陳玉勳所說,馬英 九簽訂服貿協議不告訴老百姓和立法院,肛門長息肉卻昭告 天下。台灣經濟要突破現狀,自須更開放,但中國化的單一 門戶洞開,而非普遍的國際化,只會導致我國在中國預設軌 道越陷越深。就此而言,服貿協議照現狀過關,國會制衡和 民主將名存實亡,也是經濟社會災難的開始,台灣人民必須 群起而反對。
 
摘自陳其邁立委臉書
〔 資料來源: 芒果日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冰淇淋六小時不溶化

郝柏村談民主 台大學生抗議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應台灣民主基金會邀請,到台大法學院演講,題目是民主制度的守護者,沒想到卻被台大學生舉海報抗議,質疑郝柏村反對總統直選等言行,缺乏民主素養,不配講這個題目,場面相當尷尬。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到台大法學院演講,題目是民主制度的守護者,這是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所舉辦的見證台灣民主系列演講活動,郝柏村一上台,這麼自謙雖然這麼說,但郝柏村拿出準備好的演講稿,要談自己怎麼擔任民主制度守護者,才講3分鐘,台下一陣騷動。

十多位台大學生高舉海報,痛批郝柏村當年反對總統直選等言行,缺乏民主素養,不配談這個題目,學生突如其來的抗議行動,不僅驚動坐在台下聽講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有監察院長王建煊,連演講都中斷十多分鐘,郝柏村站在台上,相當尷尬。

最後校方出動校警,將學生請出會場,才恢復演講,郝柏村應邀以民主守護者為題演講,消息曝光已經引發爭議,沒想到演講地點選在學風自由的台大,學生直接以高分貝的抗議,表達不以為然的心聲。 



 出處: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629P08M1




相關新聞:


 

柯馬大戰

作者 Tottoro   
2013-06-29
自從柯文哲醫師說了「藍營派隻狗都會贏,更別說派隻豬」這句名言後,一直覺得台灣的國會也許該立法通過這樣的法律︰所有參加公職選舉的人,必需有醫師證明患有「亞斯伯格綜合症」(Asperger Syndrome,簡稱AS)。
柯文哲曾描述自己說話白目,常得罪人還不知。但這就是AS人的特質︰他們講話直接,只對事實和真相感興趣,對話家常和膚淺的交談會表示不耐煩。基本上,AS人的驚人之語或舉動都不是故意要粗魯的,他們只是無法昧著良心說謊。
兩個月前,因為四月是全美的自閉症宣導月,所以在電視上曾看過一個有趣的小故事。
主角是一對父子。講述的是去年冬天的故事。在一次大雪之後,9歲的兒子問爸爸可不可以幫他做雪人。爸爸從樓上回話說好,等一下很快就會出來幫忙了。一段時間過去後,兒子又跑進書房大叫,「爸爸,雪在融化耶!」這話可立刻引起了老爸的注意。當時屋外的氣溫是零下30度,雪人怎麼可能會融掉?
爸爸隨著兒子出書房,結果他跑下樓後竟然進了自己的臥室。在兒子房間的正中央,果真是一個一公尺高左右的雪人正慢慢的融化。老爸只好趕緊把雪人、雪水、和泥漿清理乾淨。弄完之後問兒子為什麼會這麼做?兒子就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外面太冷了」。
故事中的小朋友有AS,大家可別以為他有智能障礙。AS是「高功能的自閉症」,他們的記性好、有決心、又經常IQ很高。因此對這個9歲的小男孩來說,外面很冷所以把雪人蓋在自己的臥室裡,是一個合乎邏輯的解決辦法。
AS最大的問題當然就是人際關係和社交上的尷尬。但也因為他們獨立的個性,AS人不怕質疑權威;所以如果你不用道理說服,他們才不會因為你是他的上司還是前輩就接受你的命令。基本上就是邏輯要通他們才會接受。總之,亞斯伯格症效忠的是真理,而不是別人的感情;因說話毫無遮攔而常會被形容為「成功的失調症」,主因就是他們的專注與執著。
相對於亞斯伯格症,人格光譜的另一端應該就是病態性說謊者(Pathological Liar)。
扯謊是人人都會,就算是最誠實的人,也會偶爾講一點「白色的謊言」,以免傷別人的感情。然而,病態性說謊者則是莫名奇妙的謊言不斷;更奇怪的是,這些人的謊言不僅經常對自己沒甚麼好處,多數的時間都很容易被看穿或駁倒。
很有趣的是,2005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大腦掃描顯示嗜好說謊者的腦前額葉的白質比平均要高22%以上,灰質則減少約14%。白質的作用就像是大腦裡面的線路,而灰質是細胞的部份,有控制衝動和道德判斷的功能。也就是說,白質多的人能很快速的操縱訊息和文字,然後就會編織出別人無法想像的說詞。
精神和心理科學研究人員推測,也許病態說謊者在愚弄別人時會帶了某種興奮的感覺,有點像是「成就感」,讓他們持續這樣的行為。不論如何,病態說謊者的口是心非其背後動機仍然是一大謎團,至今還沒有人確切知道病因。也難怪對亞斯伯格症的柯文哲而言,馬英九先生的內心深處跟天方夜譚一樣難解,柯說︰「馬英九到底是笨還是沒良心?」
不過坦白說,我們家老公也算得上是半個AS。一聽到馬先生最近的健檢結果,他當下的反應是︰「息肉?確定是肛門嗎?還是腦袋?」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604&Itemid=71

文化覺醒,更勝其他

作者 李敏勇,詩人   
2013-06-29
不只臺灣應該成為一個獨立國家,中國也要分離裂解成適當的許多較小國家、聯邦化或邦聯化。當下臺灣的中國問題原點是:臺灣因中國的禁錮無法真正新生;而中國為了一統集權化宰制了多元價值。不思辯真正的問題,徒然枝枝節節衝撞。臺灣無法脫離困境,政治問題將影響經濟和文化發展。不只中國無法成為讓人尊敬的文明大國,臺灣一個美麗小國之夢也會成為泡影。
「中華民國」已不是一個真正的國家;而臺灣還不是一個新國家,紛紛擾擾的問題,層出不窮,疲於奔命。從ECFA到服貿協議,馬政府不是慌了就是瘋了。從李登輝到陳水扁形成的民主機會,原是「中華民國」的救命丹,只因是被殖民者的努力成果而被黨國意識排斥。但既排斥了這些,連帶就動搖了「中華民國」的存在論。馬之選擇走上絕路作為他的歷史定位,「中華民國」論者如還存在著意識,應該感到痛苦而覺醒,而不是只計較戰術性利己利益。
郝明義、王榮文…在出版界都有地位,郝且為馬之國策顧問,並不諱言個人及業界大多支持馬英九。但為服貿協議傷及印刷業中出版業之發展,必須尋求民進黨、台聯協助。許許多多因為意識形態或利益形態而服膺中國國民黨政權的各行中小企業,以為有糖吃卻吃到毒。搥胸頓足,又如何?
臺灣的文化學術界仰賴黨國權力鼻息的心態極為嚴重,已成沉痾。意識形態被洗腦,或利益形態使然。從前,中國國民黨挾持的國民黨中國被文化學術力量推倒;而現在的中國國民黨依靠文化學術界支持,維繫了國民黨中國的殘餘、虛構、他者樣態。反動、太反動了。就彷彿臺灣這個「中華民國」國家身體、頭腦與心都是反動力量,既依賴這個身體,又反背這個身體。
與其枝枝節節求助民進黨或台聯的力量,與其枝枝節節的利己、本位主導心態,文化學術界不是應該更具有現代國民意識、對臺灣建構一個小而美的獨立國家有更多想像,出更多力量嗎?文化覺醒才是改變的力量,才是自救的力量。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香港議員:服貿不把關 政府對不起台灣人

2013-06-29
華人民主書院、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昨舉辦「七一的十六週年前夕、從香港看台灣」座談會,邀請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上右二)參與座談。 (記者劉信德攝)
何俊仁:中國統戰經濟上層的人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產業造成衝擊。香港立法會議員、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昨天表示,中國想要用經濟實力影響台灣,統戰台灣「經濟上層的人」,最後促成兩地政治整合,這是中國大戰略目標的一部份,台灣人民應有危機意識。他強調,只有民主能夠保護台灣。
香港「七一」將屆滿十六年,華人民主書院、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昨天邀請何俊仁、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員徐斯儉、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及中正大學哲學系教授謝世民舉行座談。
以香港為例 中國開放大都設限
針對兩岸簽署服貿協議,何俊仁以香港經驗指出,中國大陸和香港開放兩地律師、會計師事務所合作,但實行上完全不對等,香港對大陸很開放,大陸對香港則是「大門開了,小門不能開」,很多地方都設有關卡;大陸說開放香港律師、會計師可以執業,「表面很好看」,實際上很多事情不能做。
何俊仁說,香港不是主權國家,很多事情沒有決定權,例如中共開放大陸人移民香港,都是中共當局在審批,港府幾乎沒有「議價能力」;台灣情況完全不同,處境比香港好很多,如果政府還自我放棄把關的責任,那就「太可憐了」,對不起台灣人民的期待。
中共無形之手 打壓香港政、經
對於鄧小平當年承諾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何俊仁說,香港中聯辦表面上尊重香港基本法,維持一國兩制,背地裡卻以經濟實力干預選舉,插手香港政局,例如扶植親北京政黨、民間組織和民主派對抗,讓有錢人不敢捐款給民主黨等;在立法會裡面,曾有親北京建制派議員因為民意壓力,投票時動搖想投反對票,中聯辦就直接召見他們,要求他們支持梁振英;許多議員因為自己做生意,必須與親中企業合作,只好「歸隊」聽從中聯辦指揮。
何俊仁說,香港中國經濟整合很多年了,早在八○年代中國改革開放後,香港製造業就大批遷移至大陸,到了兩千年已經走得差不多了;現在香港股市有超過一半是大陸資金,導致香港經濟受到中共「無形之手」很大影響,不只在政治上打壓民主派,在經濟上也打壓。
台灣應有危機意識 用民主護台
何俊仁語重心長地說,做為一個香港人,他很希望兩岸有很好的互動;但是在大陸沒有民主之前,台灣面對中共以經濟力量進攻台灣,應該好好利用制度保障自己。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2013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6-29


大綱:
1. 有形無形的落差造成肉體的不適

2. 地水火風四大假合,肉體只是暫時借用

3. 天命 = 承擔

4. 天命趕快去做就對了

5. 五年前的聖山仍黃土一片,五年後日漸完善中,這都是志工齊心努力的成果

6. 聖山包容「誇大性反應」,但需預防外來惡意破壞秩序

7. 不要吹噓自己的犧牲,現在為台灣犧牲最大的就是陳總統

8. 阿扁總統太相信 ROC,結果下場最慘

9. 聖山建設內容注重在:心理建設、物質建設、教育建設

10. 包容689萬選馬英九的人,內心的日子才會好過

11. 勿出鋒頭

12. 建設有形的聖山要有耐心

13. 勿灰心看待事情,那是"病人"的表現

14. 聖山涵蓋很多的修行,若對待不同立場的客人,雖需防範,但勿兇惡

15. 黃金常是魔鬼的信物

16. 要尊重台灣神
八田與一銅像

延伸閱讀: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2013年靈修班的總結報告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12&Itemid=57

【影片】2013年靈修班台灣神志工心得分享(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6-2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第9段

贊肆(台中):充滿福氣的人才能進大地,感謝上天護祐讓罹癌的家人健康改善。

第10段

贊影(台中):分享家裡遭祝融大厄化小劫難有驚無險,還有最近家裡長輩圓滿回天的顯化。子孫要多培功立德才能讓祖先有好歸路。

第11段

敏體(台中):透過向台灣神唸經、祈禱、求籤卜卦,台灣神給予遠在國外時關鍵一刻的顯化。

第12段

贊塔(台中):參與聖山生態維護工作,受上天無形加持的心得。

延伸閱讀: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神志工的快樂
發揮志工精神
【影片】2013年靈修班台灣神志工心得分享(1)
【影片】2013年靈修班台灣神志工心得分享(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717&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