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張安樂百萬交保 王朝酒店席開3桌 【21:00】

新聞圖片
張安樂交保後轉往台北市王朝大飯店,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餐敘,張安樂顯得一派輕鬆,一名保鑣則是神情緊張在旁戒護。(記者吳岳修攝)
 
〔本報訊〕真是來去自如!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涉犯組織犯罪條例,潛逃中國17年,今天(29日)返台被警方上銬逮捕,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認為沒有羈押必要,裁定百萬元交保,張安樂上銬不到4小時就恢復自由身,晚上直奔台北市王朝大酒店跟親友及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聚餐,席開3桌,只見張安樂神情輕鬆,笑得合不攏嘴。

 張安樂在席間滿面春風,笑稱:「在上海抱孫子,回台灣抱孫女。」跟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餐敘,把酒言歡,不過,一名保鑣則是神情緊張在旁戒護。

 檢方認為,張安樂主動返台歸案,加上過去其所涉2案的同案被告均獲不起訴或判無罪,因此,檢方認為張安樂是否犯罪仍須再查,且應無勾串之虞,裁定百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張安樂對交保結果感到「意外又滿意」,盛讚台灣司法比美國好,隨後牽著孫女微笑離開地檢署。不過張安樂入境走公務通道離開機場,且回台後才上銬逮捕,引發輿論撻伐,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更痛批,完全不符合兩岸罪犯遣送條例,台灣政府威信蕩然無存,網友則怒斥「台灣司法已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