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電鍋料理】大同電鍋疊疊樂讓你天天健康五蔬果(兩餐全電鍋健康食譜)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just-cook-it.blogspot.tw/2012/10/blog-post.html

大同電鍋煮稀飯/粥:簡單又不亂噴的懶人絕招實作筆記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just-cook-it.blogspot.tw/2011/10/blog-post_15.html

【圖解】電鍋蒸水餃: 用電鍋將冷凍水餃和素水餃輕鬆變身美味蒸餃!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just-cook-it.blogspot.tw/2012/02/blog-post.html

為何德國用6頁文宣傳台灣?他是德國議員卻為我們困境不平:世界沒台灣可不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lifestyle/223243

【影片】回歸自然!不立碑、不造墳 「環保葬」逐年增

2017/05/04 23:13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廖廣賓 新北市 報導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影片】童話般的世界遺產小鎮!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blisstravelhk/videos/10159034116810332/?hc_ref=ARRLF-rzA9zP6uV9lLl7_Hpaj3438d0a2q5Ybp7YvlvgRGcRh2EiBJa7HgcZfpdEpX0&pnref=story

【專文】地熱發電,菲律賓能台灣為何不能?

文/李席舟(行政院政務顧問) 2017-08-02 14:17

2014 年夏天,我去冰島旅遊時,訪問一家地熱工廠,印象非常深刻,看了這一家工廠的簡報以後才知道原來他們的技術可以輸出到全世界各適合發展地熱的地區,這些地區包括台灣及菲律賓。幾年前我去紐西蘭訪問,紐西蘭的地熱也非常出名,且這些地熱場都是毛利人所擁有,而毛利人和台灣人同為南島民族的子民,毛利國王就曾向紐西蘭的台僑表示,只要台灣在地熱方面需要協助,他們願意全力協助。今年三月我前往美國愛達荷州訪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該州的商務廳也向我介紹, 他們的地熱開發技術已有百年歷史,並曾兩度赴台考察。這幾年來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因為菲律賓在30年前已經成為一個地熱發電的國家,他們在技術資金各方面都遠遠不如台灣,但是為什麼菲律賓能台灣卻不能?
1. 小英政府宣示2025年發電配比目標為:再生能源佔20%、煤佔30%、天然氣佔50%。
2. 再生能源佔比中,又以太陽光電發電及風力發電為大宗,其中太陽光電發電達20GW,風力發電則為4.2GW;惟二者皆為間歇性再生能源,沒太陽或無風,則無法穩定供電!
3. 地熱發電是可基載之再生能源,臺灣與菲律賓皆位處太平洋火環帶,從北到南到處都是溫泉,應該有很充足的地熱發電資源;惟臺灣在地熱發電為何落後菲律賓30年?
4. 其實菲律賓在30年前發展地熱發電,即透過美國、紐西蘭、冰島等國家之技術引進,並採BOT方式吸引外資投入,30年後移轉政府經營後,由國營石油公司轉投資成立(Energy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EDC)負責管理經營,目前地熱電廠之裝置容量約為1.9GW,為世界第二大之地熱發電國家,分析菲律賓地熱發展成功之主要因素為落實「Policy(政策)」及「Education(教育)」,應可做為我國之借鏡!
5. 國內要發展地熱,應可考慮先將國內可能之地熱潛力場址規劃出來,並事先做地質調查,確定地底下之地熱資源,再參採離岸風場做法,將各地熱潛力場址以透過公開競標方式遴選最佳開發商(包括國內外),保障其開發權,並佐以相關探勘獎勵補助措失,如此應可鼓勵業者投入地熱開發;但風險仍應由開發商自行負責!
Education 只是強化教育的重要,教育民眾了解何謂地熱,地熱開發地點多為山區,遠離人群聚居場所,對於環境的影響較小,且地熱可基載發電,不會因天候因素無法發電。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e6c31841-f423-48e4-864a-6c124ed47b36

黑潮發電測試成功 我獨步全球

2016-08-28

陳陽益主持 創三項世界第一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由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陳陽益教授主持的利用黑潮發電計畫,歷經七年努力,終於在月前測試成功,創造三項世界第一,是台灣人的驕傲,昨天研究團隊已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此一喜訊;總統蔡英文的「非核家園」目標可望向前邁進一大步!
陳陽益強調,這項計畫全稱為「瓩級黑潮發電先導機組研發與實海域測試平台建置計畫」,成功完成台灣首座在水深九百公尺建置深海繫泊系統與浮式平台,這也是世界第一座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且所有研發技術與施工都是「台灣製」。
再者,成功於黑潮主流進行五十kW洋流能單元發電機測試,並得到在每秒一.二七公尺流速下,平均發電功率為廿六.三一kW,在洋流能發電技術取得國際領先地位。

研究團隊 向非核家園邁大步

第三項世界第一,是以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掛載低轉速洋流能渦輪機,成功於每秒○.四五公尺流速下啟動發電機,並連續運轉達六十小時,為成功利用黑潮擷取能量的世界首例。
雖然各國嘗試利用洋流發電,但僅止於設計階段,尚無成功案例;日本去年啟動海流發電系統示範研究,但必須等到二○二○年才會進行單元機實海域測試,因此台灣的研究成果獨步全球。
陳陽益曾任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院長,七年前開始規劃利用黑潮發電研究,二○一二年起與萬機鋼鐵工業公司董事長白俊彥技術合作,結合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中山大學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國研院海科中心等研究團隊,共同執行海流發電系統效能驗證產學合作計畫。

研發技術、施工 都是台灣製

研究團隊去年先在屏東小琉球東南方海域進行洋流發電機組船拖測試,在每秒一.四三公尺流速條件下,第三代發電單元機組的平均發電功率可達卅二.五七kW,這是全球首次以船拖模擬洋流取得實際發電效能數據。
這項成果激勵研究團隊於今年七月廿三日,在屏東縣鵝鑾鼻東南方外海廿五公里處,設置多功能浮式載台,將由廢棄船舶改裝的深海繫泊基座,投入水深九百公尺。緊接著在七月廿五至廿九日,在黑潮主流上進行四天的連續發電測試,單元發電機組位於水深卅公尺處,在每秒一.二七公尺的流速下,平均發電功率為廿六.三一kW,確定測試成功。
陳陽益指出,將來的發電機組頂端位於水面下約五公尺,若遇颱風來襲,會降到水面下八十公尺,避免遭破壞。

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陳陽益教授主持的黑潮發電計畫,創造三個世界第一,獨步全球。(記者洪定宏攝)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陳陽益教授主持的黑潮發電計畫,創造三個世界第一,獨步全球。(記者洪定宏攝)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m.ltn.com.tw/news/focus/paper/1026107

2017.08.02【政經看民視】追!特偵組簽結三中不用負責?顏大和裝聾作啞?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8-03
發佈日期:2017年8月2日
來賓名單:
黃偉哲、溫紳、洪孟楷、溫紳、吳景欽。
高潞以用、馬躍‧比吼、巴奈、陳豐惠。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資產大曝光!三中案重啟調查!中影查完換中廣?
- 追!特偵組簽結三中不用負責?顏大和裝聾作啞?
- 幫財團把風?廉政官洩密遠雄,說要肅貪你相信?
- 打貪玩假的?疊床架屋廉政署!陽光法案卡了又卡!
- 傳統領域遭剝奪!原轉會空轉?原民怒吼有聽見?
- 沒有調查權,如何查真相?林飛帆批與國民黨無異!
- 爆!毀語言滅民族!新疆9月全面禁止維吾爾語!
- 搶救母語!人人都說支持,台語公共電視台卡關?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475&Itemid=76

1年減50公斤!卻發現錯誤瘦身更可怕!

2017-08-02 21: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健身教練白又丞,從小就白白胖胖,國2體重就破百,但對人高馬大他來說,從來不以為意,直到大學到美國念書,才發現182公分、134公斤的他,常常被老外指指點點,竊竊私語,他下定決心擺脫肥胖的歧視,開始減重大計畫。
  • 白又丞(圖左)剛到美國念書,體重134公斤模樣。(白又丞提供) 白又丞(圖左)剛到美國念書,體重134公斤模樣。(白又丞提供)
  • 白又丞在快速瘦身50公斤後,現在以無氧運動來增加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記者劉曉欣攝) 白又丞在快速瘦身50公斤後,現在以無氧運動來增加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記者劉曉欣攝)
  • 白又丞目前體重維持在102公斤,把持續運動與均衡飲食變成生活習慣。(記者劉曉欣攝) 白又丞目前體重維持在102公斤,把持續運動與均衡飲食變成生活習慣。(記者劉曉欣攝)
這時的白又丞,每天只吃一餐,只用半杯白米來煮稀飯,吃水煮菜、白煮雞肉,再加上每天到健身房運動,果然1年下來,減了50公斤,只有84公斤,他都笑說,「這是我國小時期的體重」。
但是他馬上發現,這個方法雖有用,但是減重速度卻越來越慢,還會覺得貧血,他的健身教練告誡「這樣控制體重是錯誤的」,因為每日攝取熱量太低,無法供給身體所需能量,所以身體會自動尋找好分解的肌肉,以致肌肉流失,代謝率變差,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復胖的速度很快,如果要再度減肥的話,也因為代謝率變差,難度就會增加。
他隨即調整自己減重步調,吃得健康,不吃炸的,也不吃甜食,不再一味追求體重的數字,而是增加肌肉,提高代謝率,維持正常體脂肪,目前25歲的他,體重102公斤,體脂維持在16左右,讓體態更好,瘦得更健康。
彰濱秀傳醫院減重與新陳代謝手術中心主任林建華表示,減重最大原則就是「少吃、多動、有恆心」,讓均衡飲食與運動都成為生活習慣。
林建華表示,減重的人往往會以「1天1餐」為手段,但這是不對的,最好還是三餐均衡,因為人會有代償心理,中餐不吃,可能下午茶時間反而會不自覺吃進高熱量零食;水煮蛋與水煮肉類,可以讓肌肉增加,基礎代謝率也會跟著上升。
林建華指出,在多運動方面,可以分成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肌力與重量訓練的無氧運動雖然消耗熱量不多,但是增加肌肉,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減少復胖機會。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51296

《謠言終結站》黑豆水減肥? 沒有這麼神奇

2017-08-0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近來盛傳「喝黑豆水可抑制脂肪生成、減肥瘦身」,深受不少減重族群喜愛。但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直言:「應該沒有這麼神奇!」
她強調,黑豆水是否具有減肥成效?需要更多研究證實,且減肥關鍵是減少攝取熱量,因此若是攝取熱量不變,喝再多黑豆水恐怕也沒用!

攝取熱量不減 多喝黑豆水也枉然

蘇秀悅表示,有時網路會有一些個案分享吃什麼東西瘦了,造成一堆人跟進,但其實減肥的根本之道就是減少攝取熱量,因此這些人除了吃像是黑豆水等食物外,應該也有少吃飯或少吃肉,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
蘇秀悅說明,黑豆屬於深色食材,富含花青素等植化素,做成黑豆水時,植化素會被溶解出來,具有抗氧化功效,若是直接吃黑豆則會補充蛋白質跟纖維質,雖然有益健康,但應該沒有吃了就能夠變瘦的效用。
衛福部食藥署在最新一期的《藥物食品安全週報》也邀請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簡怡雯說明,雖然一些細胞與動物實驗發現,攝取黑豆能夠降低脂肪生成活性和肥胖風險,且有人體研究發現,攝取黑豆萃取物合併高纖、低膽固醇飲食,對於預防腹部肥胖有正面效果,但針對黑豆水成分,並無研究檢證其含多少花青素,或其他有利減肥功效的成分,要達到減肥效果有限,需要更多研究佐證。

未有研究報告 含有減肥功效成分

簡怡雯強調,體重控制的原理在於達到熱量負平衡,使熱量攝取少於熱量消耗,因此必須修正高熱量飲食、久坐少動等習慣,掌握聰明吃、健康動、天天量體重等原則,包含:飲食注意均衡、多樣化,且少油、少糖、少鹽、高纖,還要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以及多注意自己的體重與體組成(肌肉、脂肪含量)等。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m.ltn.com.tw/news/life/paper/1124120

時尚也造神 新嫁衣飄台味

2017-08-0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不只政治有「造神」,時尚藝術家吳亮儀也要推動服裝界的「造神計畫」。秉持「台灣應該要有可以代表自己的服裝」精神,吳亮儀以東方神話為主題,將媽祖、觀音、嫘祖等信仰轉化成一套又一套的時尚服裝,結合台南傳統刺繡工藝與西方的剪裁手法,設計出屬於台灣的新嫁衣。
  • 吳亮儀也呈現時尚的呂洞賓、嫘祖、瑤池金母等東方神話。(記者劉婉君攝) 吳亮儀也呈現時尚的呂洞賓、嫘祖、瑤池金母等東方神話。(記者劉婉君攝)
  • 吳亮儀設計具台灣特色的新娘嫁衣。(記者劉婉君攝) 吳亮儀設計具台灣特色的新娘嫁衣。(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寺廟、信仰 國際最關注

服裝本科畢業的吳亮儀,早期主要設計西方風格服飾,十多年前為了幫參加選美的學生設計一套民族服裝,讓她驚覺台灣缺少具代表性的「國服」,開始尋找足以代表台灣的服裝元素,只要參加國際性比賽,總會詢問各國參賽者對台灣的印象,發現「國際人士最感興趣的就是台灣的寺廟和信仰」。
她動念,將宗教信仰融入服裝設計中,讓媽祖、九天玄女、呂洞賓等神明,都成為時尚的服裝設計元素,近兩年更以神明故事為背景,創造台灣的東方神話故事系列,於去年獲得盛妝亞洲年度時尚高級訂製服裝類設計師獎。
織錦與刺繡是服裝中最高級的素材,吳亮儀結合台南在地的繡莊及蕾絲店,打造台灣新嫁衣,新娘披肩與光彩繡莊合作,運用傳統八仙彩、神明衣的繡工,加上西方的串珠、剪裁,既可看到台灣傳統工藝,又具時尚感,搭配特殊設計的頭飾,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吳亮儀說,現代新娘穿的不是西式的婚紗,就是中國的鳳冠霞帔,希望台灣新娘在人生的大日子,也能穿上可以代表台灣特色的服裝。
「錦繡—東方神話」即日起至十三日,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出,十四套服裝每件背後都有一個神話故事,希望透過時尚的方式,讓年輕人了解東方神話背後的故事由來。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23919

愛護環境 勝過吃齋唸佛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NjczMzA1MA==&mid=2652836019&idx=1&sn=684b20c1182c2cc17a3423d9c07e4b34&scene=2&srcid=0908h2NTuWSWs7RhMaQUL6pR&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