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這個案子我們是管定要輕判了

作者 謝又新   
2014-03-08
一條年輕寶貴二十四歲生命,當兵入伍居然「走著進去,躺著出來」,昨一審宣判,十八人只有前連長徐信正一人最重,判八個月,其他包含陳毅勳、范佐憲與前副旅長何江忠等十二人,最重僅判六個月,有些還可易科罰金,等於十一人不用關,另有五人無罪。
去年七月馬英九親赴洪家靈前致意並慰問家屬時強調,「我也當過兵、帶過兵,所以感同身受,這個案子我們是管定了」!
回想去年九月馬英九啟動「九月政爭」,還以總統身分義憤填膺召開記者會,以「宣戰」的口吻痛斥王「侵犯司法獨立」,「是台灣民主法治最恥辱的一天」。這只是民意代表關說案,總統你都受不了,現在洪仲丘遭虐死案,一審判決出爐,總統你不是說,你管定了!這樣的判決你能接受嗎?有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嗎?
日前補教界名師高國華炒股案都遭判刑一年八月,結果一群人虐死一個人,卻只判六至八個月,這還有天理嗎?難怪洪舅胡世和怒罵:「黑色的政府、黑色的國防部,這是台灣司法黑暗的一天!」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發言人王希表示,聯盟成員會在洪案判決結果確定後,再開會討論後續如何表達不滿,不排除重新號召民眾上街頭。媒體網路即時民調:司法已死,我們還要再次上街,遙遙領先其他題目。
還是總統你管不定呢?那正在招募的募兵制,定胎死腹中!因軍中虐死人不償命,當兵沒保障,軍中沒人權。誰敢再送兒子去當兵!
(作者為家庭主婦)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對於核四,朱立倫很滑頭

作者 台人   
2014-03-08
想像毒蟲看到了反毒的潮浪
臉色莊嚴必然是油膩閃爍的花樣
權貴和藍黨對核電憧憬著好康
猶如豬馬離不開金色的農場

今天3月8日,全台有數萬人冒著寒風冷雨上街頭反核反核四,綠軍名人紛紛共襄盛舉,國民黨方面,丁守中明確反核,連勝文卻藉故不參與遊行。柯文哲要求他表態。

連阿舍的回應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又說:「如果政府沒法很明確地說服絕大多數民眾,核電廠也不可能在這情況下去運作。」結果聯合報竟自作主張說他表態反核【註1】。果真如此,馬英九、江宜樺都說過類似的話,他們也反核嗎?

「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之說,就是滑頭的話術,好像很理性地說不安全就不支持,安全就支持,卻不明講自己覺得到底「安不安全」。如此既擁核又反核,不反核也不擁核,兩面討好,有說等於沒說,真是「政客」的滑頭嘴臉。當年核四停建,是連戰領導國民黨反對到底,逼使阿扁政府復工。連勝文敢出來說:「爸爸, 你錯了」嗎?

媒體也去問朱立倫,他的回答是:「希望非核家園的目標,要務實的儘速達成」又說:「希望外界不要將非核家園標籤化、政治化,不要在朝的時候不做,在野的時候才做,應該朝野共同推動。」【註2】這樣講法,更滑頭三倍,一方面不敢表態,一方面又想化解反核力量,更把在野黨抹黑一把。

馬江政權也講「非核家園」,但又要蓋核四,可見只是當成口號,說好聽而已,朱立倫看來也是狡滑之倫了。更滑頭的是,他說什麼「不要標籤化、政治化」,這分明想打消反核力量對國民黨的傷害。

核四不像「鼎王麻辣鍋」的醜聞,只是私人的、烹調的、商業的,不需要政治化。相反的,核四的問題,除了幅射的危險本質,科技的安全性之外,更多的是政府的參與──蓋核四的台電是經濟部屬下的國營事業,擬訂核電政策的是政府高層,相關經費由政府出資,並經立法院審議。反核反核四,追求非核家園,當然是政治問題。

你朱立倫叫人家不要政治化,等於要反核人士喊爽的,不要尋求政治性的解決。非核家園不從政治著手,對總統以下官員施壓,對立委遊說,難道出一張嘴,喊一喊,叫一叫,便能實現嗎?

非核家園要成功,得從政治著手,這時不可避免要「標籤化」。看過電影「林肯傳」的人都知道,為了讓憲法第十三修正案通過,必須將國會議員貼上標籤,誰贊成,誰反對,然後用手段去把反對票變成贊成或棄權。不對政客貼標籤,確認誰是擁核者,如何進行遊說呢?

朱立倫說不要「標籤化」,擺明就是想遊走兩端,兩邊得利,對「非核家園」純屬空談,最好反核者如他所願「不知標籤化」,讓他可以繼續混水摸魚。

至於什麼「不要在朝的時候不做,在野的時候才做」,又是在做賊喊抓賊。誰不知,當年阿扁政府下令核四停建,是朱立倫的國民黨挾立院多數,大肆威脅逼迫,最後不得已才復工的。朱立倫今天這樣講,好有一比,某人不願買毒品,藥頭落來一票打手,威脅不買就給你好看,只得花錢買下去。後來,某人堅決反對毒品,結果朱立倫之類藥頭竟嗆聲:「你不要當初不反毒,現在才來反毒。」這種不知反省所屬政黨之惡的政客,看來與馬水母一樣毒了。

再看朱立倫說:「應該朝野共同推動。」真是令人傻眼,難道朱先生改姓蔣,變成「蔣孝化」了?今天在朝的是誰?堂堂朱立倫的國民黨是也,只要該黨下令核四停建,就可以踏出非核家園的第一步,如他所願地「務實的儘速達成」。還說什麼要「朝野合作」?朱以為在野的民進黨、台聯是擁核的,以致沒有在野配合,國民黨反不了核,無法非核家園?靠!顛倒黑白如此,朱立倫一定吃多豬油,滑頭到了可恥的地步。

據統媒的民調,朱立倫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有機會一窺總統寶座。可是從他對廢核與非核家園的談話,我只看到一個態度曖昧、混淆視聽、滿口空話、游移閃爍的滑頭政客。幾可斷定,又是一個馬英九,可稱之為「朱馬九」。

從連勝文、朱立倫之流來看,國民黨真是「豬圈難養千里馬」也。

-------------
註1: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0763658292.html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33926.shtml?ch=rss_BREAKINGNEWS1

註2:
http://news.cts.com.tw/nownews/politics/201403/201403081388672.html

2014/3/8


台人部落格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luandar50/
若覺有用,歡迎轉貼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48&Itemid=71

《冷眼集》請像個國家

2014-03-08
記者鄒景雯/特稿
新加坡彈丸之地,台灣朝野兩主要政黨,都愛去「取經」,到底學到了什麼?目前為止看不出來,有的,似乎是好的不學,學到了愛專制,不信民主。
那麼該學什麼呢?李顯龍總理最近在臉書上講得很好,小國生存之道,不在依靠國際條約,或是其他國家的承諾,因此新加坡必須捍衛自己,加強外交,保有強大的武裝力量。他提醒新加坡人關心烏克蘭的危機。
李顯龍的有感而發,是因外長在國會的演說而來,尚穆根有段話很經典︰聯合國安理會不可能每次都果敢決定保護小國,小國若夾在兩個大國之間,很可能成為典當品。
星國雖小,他們的態度像個國家。
烏克蘭事件,從早初的內部政爭,到後來俄國介入,台灣政府除了無味的聲明,滿朝文武找不到什麼像樣的表述。總愛口水政敵「鎖國」的總統,好似活在通訊全無的蠻荒之島,成了文明世界的聾聵,搞了半天,原來他才是鎖店老闆。
烏克蘭,並不是小國,它的幅員,是歐洲第二大,僅次於俄羅斯。但是它的武裝能力太差,這是事實。面對國內向俄走、向歐走兩條路線的拉扯,給了一方強權可乘之機,不惜撕毀協議,和平契約立即成了廢紙;而另一方強權也沒好到哪裡去,兵都已經進城了,到現在該怎麼辦?還沒商量好,證實了靠山山倒,歸結到底,只能靠自己。
台灣呢?有些人,以為有了台灣關係法,就可以推募兵,耍賴皮。有些人以為與虎謀皮,握個手,簽協議,可以買保險,騙選票,就此名利雙收。這兩些人,彼此還埋在沙裡,打得頭破血流,問他們為什麼?為自己。
抬起頭來時,就只有:商人要鈔票,政客討選票,全部玩上大國遊戲,何時看到新加坡深自警惕的:大國和解時,就會犧牲小國利益?
誰都可以看不起馬英九,但是,總統絕對不能讓軍人看不起,否則士氣潰散,國家危矣!請馬先生務必三思,像個樣子。
Source: 自由時報

立院下週審服貿 綠搶主導權藍拚反制

2014-03-08
〔記者王寓中、陳彥廷、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將審查兩岸服貿協議,朝野備戰在即。內政委員會民進黨召委陳其邁昨將服貿協議排入下週三(三月十二日)議程,安排逐條逐項審查,希望拿下這會期服貿審查時程的主導權;驚覺事態嚴重的國民黨團昨批評民進黨團違背議事慣例,「擺明就是要掐死服貿」,揚言反制。
綠排案逐條逐項審查服貿
據指出,有資深國民黨立委事先就提醒黨團幹部一定要搶下本會期第一週的輪值召委,但黨團未重視,在民進黨排入服貿審查,國民黨團才驚覺事態嚴重,將在下週一召開黨團大會研商反制。
朝野協商決議,服貿協議在下週一(十日)舉辦最後一場公聽會後,就進入實質審查,國民黨團原先認定,由隔一週內政委員會國民黨輪值召委張慶忠主導審查議程,但陳其邁搶先一步在十二、十三日就正式排審服貿。由於服貿審查是由立法院八個委員會聯席審查,朝野立委勢必提前開戰。
藍批綠「擺明要掐死服貿」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批評,依立法院議事慣例,一個法案由哪一黨立委認領後,自始至終就由這個黨排案。他說,服貿一開始由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排案,之後由張慶忠排案,這會期理應繼續由張慶忠排案,會期初在召委會議協商時,他就提出這個問題,當時朝野召委都認為應照慣例處理。如今民進黨違背立法院慣例,「擺明就是要掐死服貿」,國民黨將開黨團大會因應,並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
陳其邁則指出,他現在排的才是服貿協議真正的條文審查;且依朝野協商結論,開完最後一場公聽會就安排審查,請馬英九總統和國民黨放心,他會讓服貿實質審查,同時也絕不容許國民黨用多數暴力,跳過委員會審查直接到院會表決。
王金平表示,希望民進黨團不要破壞慣例,不然未來排案會變成搶來搶去、沒規矩,將會一片混亂。
Source: 自由時報

烏俄兩國就克里米亞公投問題對峙

2014-03-08
【大紀元2014年03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楓綜合報導)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簽署一項法令,取消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的公投的擬議,克里米亞官員堅持仍將舉行公投。烏克蘭總理表示,如果取消公投,烏克蘭願與俄羅斯進行談判。
俄羅斯軍隊一個星期前進入克里米亞,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一直處於緊張的對峙。
雙方爭執不下
據美國之音報導,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星期四將擬議中的公投稱之為「一場鬧劇」,指控俄羅斯軍方組織了這次公投。他說,他同烏克蘭議會將保護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主權。他也表示,烏克蘭議會將啟動法律程序,解散克里米亞議會。
烏克蘭總理亚采纽克說:「文明世界的任何人」都不會承認克里米亞即將就是否加入俄羅斯而舉行的公投。
亚采纽克週五對記者表示,他要警告「分離主義者」和其他「烏克蘭叛徒」,他們的任何決定都是「不合法」和「違反憲法的」。
俄羅斯議會上院議長馬特維延科星期五(3月7日)說,如果克里米亞人民在3月16日舉行的公投中決定加入俄羅斯,俄羅斯議會支持這個選擇。克里米亞親俄派領導層昨天宣佈,將在3月16日舉行相關公投。
路透社星期五引述烏克蘭邊防部隊的一名官員的話說,俄羅斯目前在克里米亞有3萬名軍人,比先前烏克蘭公佈的俄羅斯軍隊人數多出將近一倍。
烏克蘭願與俄談判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總理亚采纽克今天表示,烏克蘭願與俄羅斯談判,但俄方須先撤出軍隊、遵守國際協定、並不再支持「分離份子和恐怖份子」。
亚采纽克說,他已提出要求,希望與俄國總理麥維德夫進行第二次電話交談。兩人2日曾交談過一次,成為危機爆發以來,雙方僅有的高層接觸。
亚采纽克說:「我們已宣告,願意與俄羅斯政府談判。」他並列舉若干條件,包括撤軍和「不再支持克里米亞的分離份子及恐怖份子」。
克里米亞民眾態度兩極
對於較安靜、以身為烏克蘭公民為榮的一部分克里米亞人來說,市議會的舉措來得很突然,引發混亂、被迫移民或戰爭的擔憂。而且支持克里米亞入俄的民眾是否佔多數,尚不得而知。
報導說,16歲的庫列克(Tanya Kulik)表示:「我是烏克蘭人,我要我國的烏克蘭士兵保護我,我不要成為俄國的一份子,我痛恨俄國。」包括俄裔民眾在內的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是烏克蘭人。
黑海電視台(Black Sea TV)總編輯克維特科(Alexandra Kvitko)表示:「我在俄國出生,我的父親是俄國官員,但我們自1989年就住在烏克蘭。我是烏克蘭公民,雖然我能取得俄羅斯公民權利,我從來沒去申請過。」
黑海電視台是克里米亞唯一的獨立電視頻道,但本週遭親俄當局停播。黑海電視台及基輔兩大主要電視台在克里米亞的頻道,今天都被俄國官方頻道取代。
克維特科表示,市議會閉門表決,宣佈克里米亞是俄國的一部份,證明他們不敢瞭解民眾的真實想法。
也有一些親俄的民眾上街高喊:「俄國!俄國!」,還揮舞著俄國國旗。
美國、歐盟:公投非法
美國說,親俄的克里米亞議會下令在3月16日舉行的有關克里米亞未來的公投,違反了國際法和烏克蘭憲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說:「我們不會承認這類公投的結果。任何有關烏克蘭未來的討論都必須包括烏克蘭的合法政府。現在是2014年,那種越過民主的領導人而重劃國界的時代早已經過去了。」
針對全民公投計劃,歐盟代表烏克蘭的負責人Ian Tombinsky表示,根據烏克蘭憲法,任何地區性投票將是非法的。他說,(憲法)只允許所有烏克蘭人參與的國家級的公投,而不是僅僅限於克里米亞地區。
奧巴馬和普京通電話
3月6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就烏克蘭危機進行了一個小時的通話,但雙方分歧依舊。
白宮說,奧巴馬總統對普京說,俄軍進入克里米亞半島,侵犯了烏克蘭主權。
奧巴馬說:「在國際社會的參與下,開始俄羅斯與烏克蘭政府之間的磋商。俄羅斯將保留在克里米亞的駐軍權,條件是遵守協議並尊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而國際社會應當在烏克蘭人民邁向5月的選舉之際提供支持。」
奧巴馬6日還簽署了一項行政令,批准對那些經查明竊取了烏克蘭人民財產和侵犯烏克蘭領土完整的人實施制裁。這項命令還包括限發簽證。
Source: 大紀元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46&Itemid=76

為阿扁總統醫療鑑定的心路歷程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   
2014-03-08

9月17日開始定期診療阿扁以來,整整超過一年三個月,志願義務為阿扁看病,到接鑑定工作前一共為陳總統診療十四次。
2013年12月20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發部新聞稿,宣佈陳前總統有因疾病不能到庭之法律原因,而有刑事訴訟法第294條第2項所訂定之「因疾病不能到庭」之停止審判事由,應於被告能到庭前停止審判。2014年3月4日陳總統在國務機要費案涉偽證罪,高等法院依台北榮總、與鑑定人本人醫療報告及法庭遠距視訊觀察,認定扁有腦神經退化、失智症等病症,且有認知、語言障礙,屬法律上監護宣告狀態,已無能力接受法庭訊問,裁定停止審判確定。

知道這些結果,覺得很欣慰,從去年9月17日開始定期診療阿扁以來,整整超過一年三個月,志願義務為阿扁看病,到我接鑑定工作前一共為陳總統診療十四次。在移監台中監獄被告知不得做任何醫療行為而中斷數個月,解禁後我繼續每兩週診療一次至今。

當初台北地院合議庭傳喚我我出庭作證人準備程序,詢問是否願意擔任鑑定人,詢問我的資歷能力、與陳總統的關係、鑑定的時間、需要的協助。我揭露與陳總統無親友關係,亦無利益衝突情事,有見面之緣,第一次是台北市長期間,我擔任高雄醫學大學教師會理事長邀請他前來演講。擔任總統後曾邀請我與醫界聯盟基金會人員前往總統府諮詢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事宜,除此之外未曾約會見面。

陳總統發病後,從2012年9月17日我出來當志工醫師義務為他看病,完全站在專業公義,我認為他的病情,在台灣具有這專業的人,應該有人出來替他看病,完全是居於專業良心。我答覆審判長,這樣鑑定的工作,過去我常為高雄地院或高院作,鑑定的能力與經驗可以駕輕就熟。

我告訴庭上審判長,在這之前,我已替陳總統十四診療次,每次大多為兩小時,都有很完整的中英文記錄。因而若能再兩次,每次兩小時即可完成鑑定。

鑑定時我需要一個隱密的鑑定環境,可用培德醫院的診察室。我請求,我鑑定時要求可以錄影,以作為將來辯論庭交叉詰問時提証之用。鑑定現場除我本人外,須有另一名神經內科副教授醫師及神經行為心理師陪同檢查。鑑定時將由鑑定人在被鑑定人書面同意後,全程錄影,呈庭上作證之用。

我需要引用北榮、中榮、與我過去的診療資料、還有國外專家提供的資料。我的鑑定判定,將依本國或歐美先進國家的神經醫學或其他醫學診療準則,我同時會做風險評估與管理,與各鑑定結論科學證據的證據力,供法院參考。

我就鑑定立場答覆,阿扁總統當然是病造成的。就醫學立場,當病人症狀表現波動性起伏,如失語症或認知與智能障礙,我們作鑑定時會取最差的情況,我知道法律鑑定的要求不同,是要以行為發生時當時的狀況來鑑定,這也是為何我還需要兩次,共四小時的原因,在於補強鑑定所需證據的呈現。

檢察官要我答覆,是否曾經對媒體談論過陳總統而有既定立場。我坦然答覆,依據醫療法,我看完病需向病人與家屬說明病情,醫療上我須在醫療小組或其他專業人員面前討論,法務上我須向立法院公聽會公開作證,在監察院監委調查作證,這些媒體都會披露,事先我會告知病人與家屬,甚至於取得知情同意。我的案主陳總統與家屬有所意願,當媒體或其他機構對他病情有所疑慮時,希望我對外界說明,我會依他自主權行事。我說明後,檢察官無進一步意見。

法院後來徵得公訴人、被告、辯護人之同意後,於102年10月1日指定我擔任鑑定人,就被告身心狀況本其醫療專業進行司法鑑定。

決定由我來擔任鑑定工作後,幾個月來答應為阿扁總統鑑定,從閱卷、分析、搜證、諮詢討論、陪團隊會診、整理視訊資料與分析、找文獻、寫報告、打字、校稿、定稿、裝訂。日以繼夜,三百多頁的鑑定報告大部分工作,除了部分文書與繪圖貼身助理協助外,百分之九十都要我這老人自己親自動手。

晚上做夢,都夢到與鑑定相關的事件,有讓我高興的,也有讓我驚醒的,覺得責任很重,但想到陳水扁總統的處境,想到台灣為此事件風風雨雨不能停歇,再想到法官為此案絞盡腦筋在法理與人權間頭痛,我就覺得一定要把這件事做好。儘管眼結膜下兩度出血,還得繼續依約提前在十一月二十日把正式鑑定報告親自送回台北地方法院。

很感謝法官很有時效地在一個月內處理,裁定停止審判,我也收到正式之停止審判裁定正本。本週內也得知高等法院引用我的鑑定書停審陳總統的案子,深感欣慰。陳總統因階梯進行性病情使他無法接受地院與高院之偵訊,使案子停審,也希望他趕快可以獲得停止執行,早日離開監獄回家就醫與養病。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40308 ---聖山自製拐杖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4-03-08

2014年3月8日  天氣 陰雨
3月8日是台灣神林桂端、葉秋木證道紀念日。我們在電腦前默哀1分鐘表示對他們的追思與感恩。

到聖山顧名思義就是要爬山,在民主廣場停好車,沿著自由大道走上聖碑,尋幽探訪,禮敬台灣神,志工為了體貼登山客,別出心裁自製拐杖讓大家方便使用,今天要跟各位說說我們很優秀的志工如何製作拐杖。

材料 :白膠、繩子、瓶蓋、電火布、水管。

1. 水管剪裁成1公尺長。


2. 瓶蓋上白膠黏在水管頭尾兩端。


3. 用力敲緊。


4. 其中一端用繩子打雙套結綁上,以免拐杖滑脫,可塗上白膠幫忙固定。


5. 水管纏上電火布,方便抓握。


6. 另一端底部同樣纏上電火布。


7. 所有志工通力完成。

這就是在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以民主力量展現建國決心典禮上讓大家眼睛為之ㄧ亮的聖山自製拐杖。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屏東市之意見領袖-葉秋木
揭露司法黑暗的人權律師-林桂端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280&Itemid=57

20130531 公視晚間新聞 台灣剩食之旅 正視食物浪費議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v4FFe2dG98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308 --正視食物浪費議題-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4-03-08

今年氣候又異常了。氣象專家指出,聖嬰現象將加速全球氣溫大幅攀升,把全球暖化帶往另一個新的階段,對全球的農業,漁業都會造成衝擊,瘧疾等相關疾病也會爆發,如果聖嬰現象夠強大,到2015年全球的高溫紀錄降會創下歷史新高。
引用公視新聞網 美氣象單位預測 聖嬰現象今夏重返
因氣候變遷將會造成全球糧食生產短缺,再加上人類的糧食浪費,過度耗損資源,許多國家都為能源因素,戰爭似乎時時都有可能引爆,在這能源已短缺的時後,人類要反思過度耗損資源的問題。台灣的氣候比起其他國家實在好太多了,一年四季蔬果產量豐富,但也導致我們變得浪費食物的習慣。台灣每人一年廚餘量約96公斤,不只和歐美並列浪費大國,是東南亞的8.7倍,非洲的16倍。(引用公視新聞網 台灣剩食之旅 正視食物浪費議題)
早在2009年楊醫師即教大家自己作酵素,以當季蔬果為材料,食材不用選賣相好看的,既便宜效果一樣好,又不浪費食物。現在同修們家裡幾乎都有好幾種不同口味的酵素,在這個環境污染嚴重的時期,人人都吃進太多的添加物,平常就多喝自製的酵素,來平衡自已的身體。最進廚房媽媽們也發起了果皮不浪費,自製天然清潔劑,有天然的果香,輕輕一擦即發出ㄙㄨㄞ、ㄙㄨㄞ的聲音,清潔效果一級棒,使用起來大家都讚不絕口。

每天拿回阿扁總統用後的餐盒,打開都是乾乾淨淨,阿扁總統是個節檢的人不會浪費食物,備餐媽媽們,看著她們備的餐,阿扁總統都吃光光,皆露出安慰的表情,但都會補上一句話:回家療養才是阿扁總統唯一的道路 。 

今日的餐點:
(午)四神排骨湯、香煎午魚、炒紅菜、炒菜豆、油悶苦瓜、高麗菜干、白飯
(晚)蚵仔麵線、蒜香花椰菜、蔥蛋、豆鼓蚵、白飯
點心:香蕉、黃金奇異果、麻糬、乳酪花捲、鮮肉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4:20140224~20140302
你在浪費食物嗎?
【影片】台灣剩食之旅 正視食物浪費議題
楊醫師灶咖時間~養生酵素製作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272&Itemid=57

畫中有話-KMT對台的愚民教育,由教科書到信仰皆有陰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3-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對台的愚民教育,由教科書到信仰皆有陰謀!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台灣人, 權貴, 拜, 空幻之神, 灌, 法, 自我矮化, 信仰, 封神, 卡通人物, 流氓, 廟公, 統友, 主持, 犧牲, 罪犯, 反威權, 烈士, 菩薩, 天使, 大仙, 大佛, 大神, KMT, 愚民教育, 教科書, 陰謀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新聞專區:高中課綱扭曲歷史
《李筱峰專欄》本土,本土,多少蠢事假汝之名以行
〈李筱峰專欄〉信徒的迷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266&Itemid=57
 

畫中有話-圖博.烏克蘭戰火是台灣警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3-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圖博.烏克蘭戰火是台灣警訊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人類, 糧食, 浪費, 台灣, 人民, 耗損, 能源, 資源, 教育, 戰爭, 共業, ROC, KMT, 統治, 反抗力, 圖博, 烏克蘭, 警訊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烏克蘭事件對台灣的啟示
蘋論:烏克蘭是台灣殘酷之鏡
烏克蘭啟示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249&Itemid=57

洪案輕判 高大成直呼太扯-民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94DJmcyal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