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不滿AIT有美國陸戰隊 中國官媒跳腳:如果要戰就來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04
美國陸戰隊進駐美國在台協會,引發中國官媒不滿。(歐新社)
美國陸戰隊進駐美國在台協會,引發中國官媒不滿。(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3)日首度證實有陸戰隊進駐,今(4)日被媒體披露館內美軍數量勝過駐中國使館;中國官媒崩潰寫道,支持重現1996年飛彈試射手段給台灣壓力,「如果台海注定要經歷一場戰爭邊緣的危機,那就讓它來好了」。
《環球網》4日社評中指出,美國在台協會並不是正式使館,即使有駐軍也「只能偷偷摸摸混在安保人員中」,但美方還是釋出此類消息,「政治意義是第一位的」,不但是支持台灣總統蔡英文,同時也在對中國做出警訊,美國現在一方面藉由《台灣旅行法》進行高層級交流,另方面透過中美貿易戰逼中國在經濟上讓步。
社評表示,中國不應在意美方作為,往後軍機每次巡航都應該要跨越海峽中線,逐漸朝台灣島上空逼近,也應該重現1996年的台海危機,朝台灣外海實彈射擊,並模擬台灣觸犯《反分裂國家法》時,中國應釋出「斬首計劃」等消息來恐嚇台灣人民。
消息傳入PTT後,不少鄉民都認為中國官媒反應過度,相繼留言指出「結果還是不敢打,小孬孬」、「笑死,要喊打的不是你們嘛,畜牲,是耍什麼白癡」、「每次都在找藉口講的好像被逼著開戰一樣,這國家真有趣」、「屁股洗乾淨了,可以快一點嗎」、「玻璃心又碎惹,是在跳針什麼?」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78&Itemid=76

特赦陳水扁? 彭明敏:蔡英文曾說不可能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05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最近又拋出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透露,2年多前總統蔡英文在與他見面時曾說,現階段有好幾個戰場,無法再開第二戰場,現在不可能特赦陳水扁。(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最近又拋出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透露,2年多前總統蔡英文在與他見面時曾說,現階段有好幾個戰場,無法再開第二戰場,現在不可能特赦陳水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最近又拋出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透露,2年多前總統蔡英文在與他見面時曾說,現階段有好幾個戰場,無法再開第二戰場,現在不可能特赦陳水扁。
彭明敏昨天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2016年9月6日曾經和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等人,與當時就任總統3個月的蔡英文見面,當面向蔡總統建議扁案若處理不好,將來爆發很麻煩。當時蔡英文回說,「現在不可能解決」,現在有好幾個戰場沒有辦法另闢一個戰場,現在無法解決此事。
彭明敏認為,民進黨在立法院占多數,蔡英文如果有意要處理扁案,是很簡單的事情,所以看起來蔡英文沒有要處理這件事的樣子。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83&Itemid=76

他:中國30年內都拿不下台灣

三立新聞網


AIT新館5/6開張 首度證實2005年起就有陸戰隊進駐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04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外觀。(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外觀。(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將於5月6日正式搬入內湖新館。AIT並首次證實,包括陸海空三軍與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自2005年起就進駐AIT,搬遷到內湖後也是如此。
  •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將於5月6日正式搬入內湖新館,「我們將在金湖路一百號為您服務!」AIT為此特別製作一支短片,外交部長吳釗燮也一起入鏡,紀念這特別的一刻。(翻攝自AIT影片)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將於5月6日正式搬入內湖新館,「我們將在金湖路一百號為您服務!」AIT為此特別製作一支短片,外交部長吳釗燮也一起入鏡,紀念這特別的一刻。(翻攝自AIT影片)
AIT今天發布一支短片,公告內湖新館將於5月6日正式啟用。AIT處長酈英傑、副處長谷立言、發言人孟雨荷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出現在短片中,一同開心宣告「AIT終於要搬家了!」AIT也特別公開未來新址門牌是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一百號,「我們將在金湖路一百號為您服務!內湖見!」
此外,AIT進駐新館一事,本報去年即報導,基於對台美關係的重視,美方已經透過管道向我方國安高層告知美方將派陸戰隊進駐新館,更將在斷交後首度比照海外使領館,也在台灣打造「陸戰隊之家」。但AIT從未正面證實此事。
對於究竟會否有陸戰隊進駐,AIT發言人孟雨荷今天罕見正面回應說,正如AIT目前辦公處所實施的維安措施,當AIT搬遷到內湖時,也會有少部分美籍人員與大量當地雇員與當地政府合作,為新館提供安全保障。孟雨荷接著說,美國政府自2005年以來,就派遣包括現役軍人在內的人員進駐AIT,其中包括來自陸軍、海軍、空軍與海軍陸戰隊的人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65&Itemid=76

用AI壯大台灣!賴清德:盼AI學校排給我總統必知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4-04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3)日參訪新北市三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3)日參訪新北市三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3)日表示,台灣一定要從資通訊的大國,跨入智慧應用的創新領域,未來如果擔任總統,將積極投資下一代,提供資金、培育及環境的協助,讓台灣有更多國際化的AI人才,一起實踐壯大台灣的願景,「期待未來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可以排給我一系列總統必知的AI課。」
賴清德今天參訪新北市三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創辦台積電的張忠謀董事長的一段話,至今他仍時時刻刻放在心底,張忠謀說:「台灣趕上PC時代,卻錯過了後來的網際網路和雲端興起的商機,如今不能再錯過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時代」,因此,他認為台灣一定要從資通訊的大國,跨入智慧應用的創新領域,「現在就是我們轉型為網路數位強國的最佳契機」。
賴清德提及,他在擔任行政院長及台南市長任內,積極推動智慧政府和智慧國家,要利用數位科技,改變公共服務提供的模式,讓人民的生活更便利。
他說,今天下午他親自走訪民間推動人工智慧最成功的地方,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非常了不起,他沒有花政府一毛錢,群策群力投資人工智慧人才培育,目前已訓練超過3300名AI人才,他們都是台灣產業轉型的生力軍,未來他希望看到看多中小企業,積極投入人工智慧,創造更多隱形冠軍。
賴清德說,未來如果有機會擔任總統,會更積極推動開放政府、極大化開放資料,強化開放銀行(Open Banking)的發展,讓民間有更多資料可以推動創新,也讓銀行結合科技更有競爭力,其他領域諸如健保、醫療和交通等等,在去除隱私個資疑慮後,也可利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讓大家的生活更便利,更要積極投資下一代,提供資金、培育及環境的協助,讓台灣有更多國際化的AI人才,一起實踐壯大台灣的願景,最後還標籤:台灣會有AI總統嗎?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68&Itemid=76
 

美專家警告:中國用新技術製假地圖 擾亂各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04
美國國家地理情報局專家聲稱,中國是首個運用「生成對抗網路」技術來對衛星圖進行加工的國家。圖為中國去年疑在西沙群島設立海上軍事平台的衛星圖。(路透)
美國國家地理情報局專家聲稱,中國是首個運用「生成對抗網路」技術來對衛星圖進行加工的國家。圖為中國去年疑在西沙群島設立海上軍事平台的衛星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AI換臉」(Deepfakes)技術相當盛行,能製出以假亂真的動態人臉畫面。不過,美國國家地理情報局專家31日指出,這項技術也可以應用在軍事上,而中國在這方面技術領先於美國,甚至能在衛星圖上製出不存在的影像或建築物,來擾亂其他國家的偵察。
據《防務一號》(Defenseone)報導,美國國家地理情報局局長辦公室的自動化項目主管兼首席資訊總監邁爾斯(Todd Myers)聲稱,中國是首個利用「生成對抗網路」(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GAN)技術來對衛星圖進行加工,試圖欺騙、擾亂外界偵察的國家,「他們已經成功欺騙了電腦,讓電腦辨識出不存在的地形和目標。」據悉,在GAN技術中,最廣為人知的應用就是「AI換臉」。
邁爾斯解釋,中國利用GAN技術來操縱圖像和像素,並進一步製出不存在的東西。例如,當中國在某處河流製造出「假橋」後,接著對手就會針對這座橋,在被引誘的情況下制定戰術。他說:「中國早就有計畫要來實現『邪惡目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67&Itemid=76

邱太三涉關說 黃國昌轟:司法最大老鼠屎 要求送監院調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4-04
時代力量今(3)日召開「前法務部長妨礙司法公正、司法改革讓人痛心疾首」記者會。圖/擷自直播影片
時代力量今(3)日召開「前法務部長妨礙司法公正、司法改革讓人痛心疾首」記者會。圖/擷自直播影片
針對前法務部長、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邱太三涉嫌為桃園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五億元逃漏稅案,關說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一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3)日痛批邱太三施壓基層檢察官,根本是司法正義上最大的老鼠屎,司法改革讓人痛心疾首,要求總統府及法務部立即將涉案人士移送監院彈劾,公開說明案件始末,給社會一個交代。
時代力量今天召開「前法務部長妨礙司法公正、司法改革讓人痛心疾首」記者會,提出五大訴求,總統府應主動將邱太三移送監察院進行調查;法務部依《法官法》第43條,立即將彭坤業停職,並移送監察院彈劾;邱太三說明該次「神秘」的下午茶陳情者是誰?參與其中的人分別是誰?如此關鍵的內容,調查小組不應只因邱太三表示不便透漏就毫無掌握;法務部立即向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專案報告;法務部儘速提出妨礙司法公正及不法關說草案,以利立法院早日完成相關立法。
黨主席邱顯智表示,邱太三的事,令人震驚且痛心,他想到鄭性澤的媽媽曾在法庭說過一句話「請法官原諒咱憨慢,不會替我們自己說話」,當無權無勢的人只能在法院憨慢地努力爭取清白,有權有勢的人卻直接在日本料理店找高官喬案,扭轉司法結果,叫我們如何相信,這個國家的司法是公正的?這個司法關說案,嚴重傷害人民對司法的信賴。
邱顯智指出,邱太三昨天深夜的聲明宣稱,是為了避免檢察官違反《刑事訴訟法》第455-3條第二項,即「已經完成認罪協商,檢方不得撤回」,根本是混淆視聽,調查報告已說明,張煥禎從頭到尾完全沒認罪,檢察官也從未接受協商條件,檢察官根本沒違法,這種「沒認罪還能協商」的狀況,他的律師生涯中從未見過,實在非常離譜,邱太三還擔任國安會首席諮委、負責司法改革,司法關說及施壓基層檢察官的行為,除了被嚴厲譴責外,更應受制裁,否則沒有人會再相信司法改革。
黨團總召徐永明痛批,昨天是司法改革最荒謬、最黑暗的一天,調查報告中邱太三指稱是「因一場下午茶中有人提及相關的問題,才進而詢問該案」,這個場合到底還有誰?有沒有其他政治人物和官員?調查小組不應該徹查嗎?呼籲法務部,除盡快提出妨礙司法公正罪的對案,就關說案到國會進行專案報告,也請總統府將邱太三這樣讓總統府淪為司法關說中心的人,直接移送監察院彈劾。
黃國昌砲轟邱太三昨天的聲明忝不知恥、謊話連篇,企圖為自己找開脫之詞,這樣的人居然還被蔡英文總統盛讚司法改革有功,實在非常諷刺,他日前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上,曾揭露彭坤業1999年參加政商權貴舉辦的鳳梨宴,獲得內線消息後炒股,遭監察院彈劾的事,但當時還未訂《法官法》,讓彭坤業這樣風紀操守有問題的人,不但不用負責,還步步高升為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實在相當離譜。
黃國昌也說明高檢署內部調查內容,今年3月18日邱太三和彭坤業在日本料理店見面「轉知陳情」後,彭坤業隔天隨即指示襄閱及主任檢察官介入該個案,介入後隨之加派一位檢察官進行「協助」,3月22日協助的檢察官便馬上與當事人進行協商程序,這樣離譜行為是在向國人揭示,司法只要有權有勢的權貴透過關係,有關係就沒關係了嗎?要求一定要藉此事進行徹底改革,如果不這樣做,再召開100次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都徒勞無功。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70&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