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韓讓高雄發大財?他再打臉:3個月減少825家公司

2019-04-08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時曾打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打臉,指韓上任後,高雄市「公司登記狀況」,包括農林漁牧業、批發零售、旅遊餐飲等行業,在3個月內共減少了825家公司,王質疑,韓的「拚經濟」方向很可能根本錯了。
  • 針對韓競選高雄市長時高喊「高雄發大財」的口號,王浩宇列出高雄的「公司登記狀況」,指包括農林漁牧業、批發零售、旅遊餐飲等行業,在3個月內共減少了825家公司。(資料照) 針對韓競選高雄市長時高喊「高雄發大財」的口號,王浩宇列出高雄的「公司登記狀況」,指包括農林漁牧業、批發零售、旅遊餐飲等行業,在3個月內共減少了825家公司。(資料照)
王浩宇昨深夜在臉書PO文,針對韓競選高雄市長時高喊「高雄發大財」的口號,王浩宇列出高雄的「公司登記狀況」,指包括農林漁牧業、批發零售、旅遊餐飲等行業,在3個月內共減少了825家公司,其中營建工程業減少143家,批發零售業減少431家、旅遊餐飲業減少65家、農林漁牧業減少10家、不動產業減少32家,製造業公司也減少了144家。
王浩宇認為,對比107年11月與108年3月熱門產業的狀況,高雄不但沒有發大財,甚至許多企業在韓國瑜執政後倒閉,王為此質疑韓的「拚經濟」方向很可能根本錯了。
王浩宇也指出,喊口號很簡單,但解決問題很難,畫大餅式的選舉口號,確實可以在短時間騙到民眾的選票,但執政後是否能真的推動產業轉型,才是不得不面對的真實課題,他呼籲韓國瑜「與其整天思考是否參選總統,不如先專心市政,相信以後還是有更上層樓的機會的。」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51758?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fbclid=IwAR3FCdYuHa-9AG0LgOF-Ym2VgpU_EhUftMd5YEyQRucPmRuboGsnmht92SQ

快看!5月申報所得稅「這樣」免稅!國稅局這張圖被推爆

2019-04-07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民眾將在下個月申報去年的個人綜合所得稅,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公布免稅條件相關資訊,製成1張告示圖片,被不少網友評為簡單易懂,紛紛在臉書上分享、轉傳。
    臉書粉絲專頁「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貼出這張圖片說明免稅條件,一般未婚民眾月薪若在3萬元以下,享有8.8萬元免稅額,標準扣除額為12萬元,薪資扣除額是20萬元,也就是說年薪40.8萬元以下即可不用繳稅。雙薪家庭年新在81.6萬元以下同樣免稅。
    此外,雙薪家庭若含有2名子女(含5歲以下幼童),免稅額為35.2萬元,標準扣除額為24萬元,薪資扣除額則是40萬元,幼兒扣除額是24萬元,換句話說雙薪四口之家只要年薪不足123.2萬元就不用繳納綜合所得稅。
    許多網友認為這張圖片設計相當優質,讓複雜的稅法規定變得簡單易懂,相繼留言稱讚「這張圖表是看過其它粉絲頁、新聞稿,做得最好的」、「要乖乖繳稅喔」、「太棒了,今年總算可以省下一筆錢來去三日遊」,不少民眾也在留言處詢問稅務問題,國稅局小編也在能力範圍內盡量給予回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