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國民黨敗在中共統戰滲透 美副國安顧問:民主國家須警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10-24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23日在在英國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發表中文演說,警告中共的統戰活動在全球各地悄悄展開,正透過潛移默化方式改變西方人思想和民主制度;呼籲民主國家要警惕中國的行為,抵制他們散佈虛假資訊、侵害西方民主制度的活動。

博明以「貴在坦誠:論中國與世界的關係」為題,指出民主國家正在經歷一場來自專制國家的挑戰,國家的經濟實力並不是決定這場戰鬥勝負的唯一因素;專制政權能夠支配和調動龐大的資源,他們散佈虛假資訊、影響西方輿論和認知的能力,不容低估。

根據報導,博明在回顧國共內戰歷史的時候說,中共之所以能夠戰勝國民黨,除了軍事力量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統戰工作;中共通過思想滲透和資訊操弄,通過拉攏和收買國民黨的精英,破壞了國民黨的權力基礎,最終贏得了政權。

博明說,今天,中共把對付國民黨的一套統戰手段用來對付西方,他們廣泛收集西

方公民的各種資訊,拉攏腐蝕西方精英,向西方民眾施加影響。

他指出,中共在全球展開的統戰工作投入了巨大的資源,其統戰人員超過了美國國

務院人員數量的4倍。

報導說,博明2017年加入美國國家安全團隊,參與起草國家安全戰略文件,把中

國明確定位於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在川普政府對中政策變化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路透則報導,博明並譴責中國在新疆迫害穆斯林維吾爾人,中國沒有任何正當理由

在境內設立「集中營」;在中國哲學、宗教、或道德法律裡,他無法找到中國在其

境內設立集中營的任何可信正當理由。

博明並以中文向中國民眾訴求,應反思為什麼英國經濟學人會稱中國在新疆行動是

一項「違反人性的犯罪」,中國民眾應研究「你的政府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宗教少數

人的政策真相」。

先前,博明今年5月4日在中國五四運動101週年之際,也曾以中文發表題為「一個

美國視角下的中國『五四』精神」演說,是美國史上白宮高層官員首次全程用中文

演說,引起很大回響。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549&Itemid=76

美國安顧問:中共意識形態威脅全球民主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20-10-24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中)說,北京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議程遠超出了中國的邊界,而是正在走向全球,這對民主理念本身構成了威脅。 圖/擷自美國國務院flickr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中)說,北京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議程遠超出了中國的邊界,而是正在走向全球,這對民主理念本身構成了威脅。 圖/擷自美國國務院flickr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

(Robert C. O'Brien) 撰文

說,北京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議

程遠超出了中國的邊界,而是正

在走向全球,這對民主理念本身

構成了威脅。《外交》(Foreign 

Affairs)雜誌網站刊登的這篇文

章說,川普政府正在採取果斷行動

全面應對北京的做法。他認為,華

盛頓還必須繼續對北京施加代價,以迫使它停止或減少有害於美國及其盟友與夥伴重

大國家利益的行動。

歐布萊恩在文章中說,美國幾十年來持有的一個常識性看法是,中國變得更加自由化

只是一個時間問題。但他把這個「錯得不能再錯」的「失算」稱為是「自1930年代

以來美國外交政策的最大失敗」。

美國為什麼會犯這樣的一個錯誤呢?

歐布萊恩的回答是:「主要是忽略了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我們沒有聽取中共領導

人的講話和閱讀其關鍵文件,而是相信我們想相信的東西:中國的執政黨只是名義上

的共產黨。」

他在文章中寫道,今天,如果假定這種意識形態僅在中國內部是重要的,那將是同樣

嚴重的錯誤。

「實際上,中共的意識形態議程遠遠超出了中國的邊界,對包括美國在內的民主理念

本身構成了威脅,」他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控制野心不僅限於中國人民。 中

共旨在全球範圍內散佈宣傳,限制言論並利用個人數據來達到惡意目的。因此,美國

不能簡單地忽略中共的意識形態目標。華盛頓必須明白,打擊中國的侵略行為首先需

要承認它,並在國內保衛自己,以防為時已晚。」

談到意識形態,歐布萊恩說,中共自稱為馬列主義組織,它的領導人習近平將自己視

為史達林的繼承者。

他在文章中說:「馬克思列寧主義是一種極權主義的世界觀,堅持認為生活的所有重

要方面均應由國家控制。中國共產黨公開表明它控制政治思想的意圖,並且積極的尋

求這種控制。多年來,中共領導人一直強調『意識形態安全』的重要性。」

歐布萊恩以具體的例子來說明,除了影響美國人收到的關於中國的信息之外,中國共

產黨也越來越多地利用其影響力來控制美國人的言論。他說,美國必須意識到,中共

是作為一個全球影響力和宣傳組織來運作的,因此,美國需要透過重新致力於自己的

價值觀並重振把美國與它的盟友和夥伴聯繫在一起的共同話語,來挫敗中共試圖主導

全球話語的企圖。

他說,川普政府認識到中共的本性,並正在各個方面採取果斷的行動來應對,包括美

國聯邦調查局每10個小時就有一個針對中國經濟間諜行為的新案子。他認為,華盛頓

必須繼續給北京施加代價,以迫使它停止或減少有害於美國及其盟友與夥伴至關重要

的國家利益的行動。他說,美國不能再讓中共以美國為代價或在美國的幫助下進一步

發展壯大。

川普總統的這位國安顧問在文章的最後說,「持久的和平來自實力。美國是地球上最

強大的國家,它必須大聲說出來,進行反擊,而且最重要的是,忠實於自己的原則—

—尤其是言論自由——這與中國共產黨信奉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意識形態形成了鮮明的

對照。」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550&Itemid=76

叛國者遊戲?拜登家族與中共的金權生意,美金數十億!│老外看中國│郝毅博 Ben Hedges│新唐人電視台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A3m-5A-TXQ&feature=youtu.be&fbclid=IwAR2JRjophABRZUYgsluivthgoIO1EoH42hK-qUQyBTOzb8PBlbJbzTVzNYc

拜登「我要讓中國遵守國際社會規則」 王丹聽袂落3點砲轟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大選前的最後一場辯論會今(23)日圓滿結束,11月3日將進行投票,而在辯論會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一句「我要讓中國遵守國際社會規則」,掀起外界熱議紛紛。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直言,他百分百支持「反對拜登當選」,並且列出了3點嗆:「拜登如果有辦法讓它遵守,副總統的八年幹什麼去了?美國過去三十年幹什麼去了?」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我要讓中國遵守國際社會規則」,王丹直言:他百分百支持「反對拜登當選」,列3點嗆:「拜登如果有辦法讓它遵守,副總統的八年幹什麼去了?美國過去三十年幹什麼去了?」(圖/AP授權)

民運人士王丹晚間在臉書發文,分享對於美國大選之前最後一場辯論會的看法,他指出,昨晚的辯論會上,拜登一句「我要讓中國遵守國際社會規則」,百分百地支持了「我反對他當選的理由」。

王丹表示,第一,中共從來沒有遵守過國際社會規則,拜登如果有辦法讓它遵守,副總統的八年幹什麼去了?美國過去三十年幹什麼去了?第二,重點是,中共也從來沒有打算遵守國際社會規則,對這一點看不清,不是傻就是裝傻。拜登傻嗎?我不認為。要是裝傻,就太可怕了:為什麼裝傻?第三,美國民主黨和左派對於中共的粉紅色幻想和一廂情願,,在拜登的一句話中盡顯無遺。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我要讓中國遵守國際社會規則」,王丹直言:他百分百支持「反對拜登當選」,列3點嗆:「拜登如果有辦法讓它遵守,副總統的八年幹什麼去了?美國過去三十年幹什麼去了?」(圖/翻攝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也留言討論:「我們説修身齊家,但在拜登身上都找不到,又怎治天下?真要祝福美國人民。」、「怕不是一廂情願,而是為了繼續從中國謀得利益又想騙選票,就說出這種不痛不癢的場面話。」、「當年柯林頓不就是這樣保證,堅決反對拜登。」、「這個世界有2種國際規則,一種是國際規則,另一種是中國式國際規則。」、「现在川普就是要CCP遵守國際秩序,川普現在做的就是。」、「肯尊重規則,有道義的,就不會有今天。」、「中共如果會遵守國際規則,今天的香港年輕人就不會那麼慘了。」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8b%9c%e7%99%bb%e3%80%8c%e6%88%91%e8%a6%81%e8%ae%93%e4%b8%ad%e5%9c%8b%e9%81%b5%e5%ae%88%e5%9c%8b%e9%9a%9b%e7%a4%be%e6%9c%83%e8%a6%8f%e5%89%87%e3%80%8d-%e7%8e%8b%e4%b8%b9%e8%81%bd%e8%a2%82%e8%90%bd3%e9%bb%9e%e7%a0%b2%e8%bd%9f/ar-BB1akAet?ocid=sf2

美國如何走到被中共操控?鄉民曝暗黑內幕…親揭「1關鍵」

 三立新聞網


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選戰進入倒數階段,不過近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與次子杭特(Hunter Biden)被爆出在烏克蘭與中國商業事務的資訊,且杭特從中國的華信能源公司收取高額顧問費。對此,有名網友好奇「美國世界第一強國,是怎麼被中共弄到一個中共代理人可以參選總統的?美國是怎麼走到被中共操控的?」貼文一出後,引起熱議。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美國與中國關係敏感。(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美國是怎麼走到被中共操控的?」為題發文,表示「美國世界第一強國,是怎麼被中共弄到一個中共代理人可以參選總統的?感覺跟之前的台灣狀況有點像,其實最強的還是錢對吧,砸下去比任何兵器都好用,不得不說中共在這塊真的很厲害,但這關如果沒過之後要再這樣的操控可能機會也不大,有沒有卦?」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原PO在批踢踢上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中共擅長利用人性黑暗面來滲透」、「人民幣真香」、「民主黨真正開始舔中國是克林頓時代,就當時的趨勢來講不舔也不行,尤其奉行資本主義玩到極致的美國,把一些產業移到中國才有搞頭,畢竟14億的市場太香了」、「其實很簡單,因為美國媒體被掌握在非常少數幾家大企業,以前有250家企業在掌握媒體,現在只剩下6家看起來媒體很多,可是老闆都剩下同一群人,在這種情況下面,中國不用出很多錢,只要拿出一點利潤來搞定這幾家企業的頭」。

還有一名網友說「因為中共的政治體制是沒有制衡的,經濟無論再發達、錢再多,最終都還是會被最頂層的中央政治局把持,在這個鬥爭的過程當中,堅持毛主席思想的習近平贏了,這導致在中國接受全世界經濟輸入的改革開放集團很緊張,因為習近平想要斬斷與西方的合作關係,他認為中共已經成熟到不需要西方資金與技術的程度了,習近平想走回前蘇聯與毛澤東的路線與西方世界直接大幹一場」。

該名網友接著說「然而改革開放集團和美國民主黨為首的擁抱熊貓派,怎麼可能想要放棄中國奴隸生產與免競爭的穩賺不賠特許生意?這時候中共就內鬥的很厲害,香港就被搞爛了,而郭文貴就是改革開放集團的一個重要性指標人物,所以各位可以看到,全世界的左媒、還有國際組織像是聯合國、國際刑總、WHO之類的,他們只要一提到中共所做的破事就變得像是死人一樣沒有反應,甚至會扭曲的護航起來」。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7%be%8e%e5%9c%8b%e5%a6%82%e4%bd%95%e8%b5%b0%e5%88%b0%e8%a2%ab%e4%b8%ad%e5%85%b1%e6%93%8d%e6%8e%a7%ef%bc%9f%e9%84%89%e6%b0%91%e6%9b%9d%e6%9a%97%e9%bb%91%e5%85%a7%e5%b9%95%e2%80%a6%e8%a6%aa%e6%8f%ad%e3%80%8c1%e9%97%9c%e9%8d%b5%e3%80%8d/ar-BB1akf0j?ocid=sf2

美國大選2020:解讀美國總統選舉的選舉人團制度/ 贏得公眾絶對票數卻無法當選總統

 2020年8月10日

投票站的美國選民

美國大選進入倒計時。11月13日,美國人投票決定新一屆總統人選。

但是,在公眾投票當中得票最多者未必就是最後的勝者。

這是因為,美國總統並非直接由選民一人一票選出的,真正決定勝負是所謂的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制度。

Section divider

美國大選其實是選什麼?

在總統選舉當中,美國人到票站投下一票時,他們投選的其實是由一組官員組成的選舉人團。

這個詞組當中的「團(college)」就是指有著共同任務的一組人,而這些人就是選舉人,他們的任務就是選擇總統和副總統。

選舉人團每四年聚集一次,時間是在選舉日的幾個星期之後,這是他們完成這個任務的方式。

Section divider

選舉人團是如何運作的?

每個州的選舉人數量大致上反映該州的人口規模。

全美國總共有538個選舉人。

加利福尼亞州的選舉人最多——有55個——而一些人口稀少的州份,比如懷俄明、阿拉斯加和北達科他(還有華盛頓特區)等,選舉人數量可以少至三個。

每個選舉人代表一張選舉人票,而總統候選人需要贏得選舉人票中的大多數——即270張選舉人票或以上——才能當選總統。

line
地圖
line

通常來說,各州會將所有的選舉人票都投給在該州的選民投票中勝出的人。

舉個例子,假如共和黨候選人在得克薩斯州的全民投票中贏得50.1%的票數,那他就會獲得該州的全部38張選舉人票。

只有兩個州(緬因州和內布拉斯加州)會依據每個候選人在本州內的投票中得票的比例來分配選舉人票。

這就是為什麼總統候選人的主要目標是那些特定的「搖擺州份」——就是那些雙方均有可能在全民投票中勝出的州——而不是想在全國贏得盡可能多的選民票。

每贏得一個州,就會令他們離270張選舉人票的目標更近一步。

Section divider

贏得公眾絶對票數卻無法當選總統

這是有可能的。

候選人可能在全國的選民當中得到最多人的支持,但是仍然無法贏得足夠多的州份而獲得270張選舉人票。

事實上,在過去五次大選中有兩次,勝出一方的選民絶對票數是少於對手的。

2016年,希拉里·克林頓的支持者在大選之夜觀看結果(資料照片)
圖像加註文字,

2016年,希拉里·克林頓的支持者在大選之夜觀看結果(資料照片)

2016年,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選民得票率比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少將近300萬張,但是由於選舉人團給了他大多數的選舉人票,特朗普當選了總統。

2000年,喬治·W·布什(George W Bush)贏得了271張選舉人票,但是其實民主黨候選人阿爾·戈爾(Al Gore)在全民投票中的得票比他多50多萬。

除上述兩次之外,歷史上只有另外三位美國總統是在沒有贏得全民絶對票數的情形之下當選。他們分別是約翰·昆西·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盧瑟福德·B·海耶斯(Rutherford B Hayes)和本傑明·哈里森(Benjamin Harrison),均是19世紀的美國總統。

2000年,喬治·W·布什(George W Bush)
圖像加註文字,

2000年,喬治·W·布什(George W Bush)贏得了271張選舉人票,但是其實民主黨候選人阿爾·戈爾(Al Gore)在全民投票中的得票比他多50多萬(資料照片)。

Section divider

為什麼要採取這樣的選舉制度?

在美國憲法於1787年起草時,全國公投選舉總統在實際操作上是不可能的。這是因為這個國家的幅員之大以及通訊的困難。

與此同時,人們對於允許由首都華盛頓特區的立法者選擇總統的辦法也不大支持。

於是,憲法的框架制定者就建立了選舉人團制度,由每個州選擇選舉人。

較小的州更支持這個制度,因為比起全國性的全民投票,選舉人團制度在決定誰當總統這件事上給了他們更多的發聲機會。

選舉人團制度也受到了當時奴隸人口佔比相當大的南方州份的支持。雖然奴隸不能投票,但是他們也會被算在美國的人口統計當中(每個奴隸被算作五分之三個人)。

由於選舉人票的分配是由每個州的人口統計決定的,所以這樣南方州份在總統選舉中的影響力,就會比直接公投所能夠給予他們的更大。

選舉地圖
圖像加註文字,

每個州在選舉團中都有一定數量的選票。

Section divider

選舉人一定要投票給選民投票中的勝者嗎?

在一些州份,選舉人可能投票給他們喜歡的任何候選人,而不用理會選民支持誰。不過在實際操作中,選舉人幾乎總是會將票投給在本州贏得最多選票的候選人。

如果某個選舉人投的票與該州選民投出的總統人選有衝突,選舉人就會被稱作「失信選舉人(faithless elector)」。2016年,有7張選舉人票是以這種方式抽出的,但是從來沒有選舉結果因為失信選舉人而發生改變。

Section divider

如果沒有候選人贏得大多數怎麼辦?

如果沒有候選人取得270張選舉人票,眾議院(即下議院)將會投票選出總統。

這在歷史上只發生過一次。1824年大選中的選舉人票由四名總統候選人攤分,於是沒有人贏得大多數。

如今的美國政治體制已經由兩大黨派佔據,這種事在現今已不太可能發生。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3719648?fbclid=IwAR0rnWcRjV03x51eHeiK5ilFXnQ6dlcHxHL3v4YsbwcsbC6-iKJWHbCX9-Q


【懶人包】美國總統怎麼選出來?一次搞懂美國大選制度!

 文 / 何晨瑋    

2020-10-23

2020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全球都屏息以待。不同於台灣直接民選

總統,要能贏得白宮寶座,就必須在538張選舉人票中,取得超

過半數(270票)的選舉人票,但什麼是選舉人團、贏者全拿,

甚至於「搖擺州」為什麼對選情重要呢?

接著,下列就透過三張圖表介紹美國總統選舉的相關制度!

選舉人團〉選民投票給該州「選舉人」

美國總統選舉,不同於台灣的直接民選,而是採取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方式。

首先,選民是直接將票投給該州的選舉人,也就是投給代表民主黨、共

和黨或其他政黨的選舉人,而每一州的選舉人數量,基本上反映該州的

人口。

例如加州擁有55張選舉人票數,是全國最多;但人口相對較少的阿拉斯

加州、北達科他州,以及華盛頓特區等,選舉人票數僅有三張。


接著,再由得票最高的選舉人政黨,組成該州選舉人團,行使總統投票權

,基本來說,各州選舉人幾乎會將票投給在本州贏得最多選票的候選人。

但如果某選舉人投的票,與該州選民投出的總統人選有衝突,也就是選

舉人跑票的狀況出現,則會被稱作「失信選舉人(faithless elector)」。

目前美國總統大選史上尚未出現因為選舉人失信,改變大選結果的案例,

但上屆大選,在華盛頓州有四名失信選舉人因違背承諾,遭罰款各1000

美元。其中三人告上法院,經多年訴訟後,聯邦最高法院認定各州有權

力對「失信選舉人」予以免職或懲罰。

贏家全拿〉只有最高票,才可以拿下該州所有票數!

基本上總統候選人若在一州獲得最高票數,也就拿到該州全部的「選舉

人票」,正是「贏家全拿」(the winner-take-all)的規則。

假設代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選舉人贏得某一州的普選,依照「贏者全

拿」的規定,這位總統候選人,則囊括該州的全部選舉人票。

因此,也說明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即便川普在全民投票中獲得約6298

萬票,敗給拿下超過6585萬票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但川普依然當選第45

任的美國總統,正是因為川普在選舉人票中獲得306張,而希拉蕊僅拿到

232張。  

然而,「贏家全拿」規則的例外,就是緬因州和內布拉斯加州,會根據每

個候選人在本州內的投票中得票比例,來分配給不同政黨的選舉人票數。


搖擺州〉搖擺州成為關鍵

搖擺州(swing state),又稱為決戰州(battleground state),正是

搖擺州選民的投票傾向並不固定,因此它們在競爭激烈的選舉中特別重

要,主要候選人往往會把時間和資源投入搖擺州,以便取得勝利。

若參考過去五屆總統大選選舉結果,將五次選舉都是同一個政黨勝出的

州定義為「票倉」: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等可視為民主黨票倉;

德州、奧克拉荷馬州、堪薩斯州等則是共和黨的基本盤。


然而,不同的媒體與學者專家,所列出搖擺州的名單不盡然相同,有些認

為有六個州,有些認為則多達九個州,這次選舉結果會跟之前不一樣。

比對美國三個民調數據網站(FiveThirtyEight、RealClearPolitics、

Politico)的數據,除了俄亥俄州,三者皆認為是「搖擺州」的州份包括:

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

威斯康辛州六州,合計共有101張選舉人票。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5298?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75298&utm_campaign=share&fbclid=IwAR3ZE5k5maaAHAR7xtmuKCcBpj7oG8h59BmRVII3nrM5G3dYz1f5Fdyn1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