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蔡英文訪美的真正意義

             
2015-04-29
蔡英文2012與總統大位失之交臂,民進黨多數人將其歸諸於兩岸政策無法得到美、中的認同,最後共同出手與國民黨成為三打一,才迫使民進無法完成最後一哩路。懷著對上次落派主觀認定的敗選判斷,毋怪乎此次規劃的六月訪美之行,被外界譏為「赴美面試」。無庸置疑的,小英陣營目前主要準備的考題確是兩岸政策,目的無非冀望充分讓美方知道如果民進黨執政,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處理兩岸關係,更重要的是,讓美方充分了解民進黨再度執政會是很穩健的執政黨。爭取總統大位,還須得到另一國的點頭,這對一個主權國家的國格而言,雖然算不上是傷害或羞辱,但不能不說一點委屈與難堪都沒有。但蔡在可能執政前和美方重建互信仍是必要之舉,畢竟,不管2016大選結果如何,在野的民進黨或執政的民進黨都需要和美方保持友好的關係。
然而,必須強調的是,用來說服美方的兩岸政策,仍應站在台灣的利益考量為優先,這利益包含了國家的尊嚴安全、民主法治制度、人民生活方式的利益,而不僅是經濟利益的考量,更不該只在乎會不會為美方惹麻煩。
太陽花運動的爆發說明,兩岸政策如果不能福澤全民,而僅是滿足美國無為而治的利益、北京政權正當性的民族主義需求,或台灣中間買辦人的貪婪私利,定會引來人民力量最大的反撲。三一八運動或許不足以逼使中共對台政策的退讓,這尤其從中國主席習近平及國台辦張志軍的談話一個比一個強硬可以得到印證。但卻足以讓所有意在擔任台灣領導者的菁英清醒,與其絞盡腦汁去編串讓美國人滿意,稱了北京心意的兩岸政策說詞,卻得不到台灣人民的認同,永遠就只能淪為在野黨毫無意義的自言自語。將美中伺候的服服貼貼,卻無法取得執政權力,才是真正讓人看好戲的小丑。
美國是個國家利益至上的狐狸,中國是一個隨時想吃人的野狼,跟這兩個對手打交道確實是一樁費心費力的苦差事,但如果背後有強大的人民意志為後盾,必然會事半功倍,所謂「自己國家自己救」,只有台灣人本身才是真正的命運決定者。許多國內外國關學者專家最喜歡講「中美共管台灣」,這作為其象牙塔內與同儕耍嘴皮支用無甚關係,但如果連可能成為台灣總統跟所有台灣人民都以此自我洗腦,那將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因此,可以想見,未來跟美國打交道還是利益互換的邏輯,台灣如果不能找出,甚至創造自己在美國全球政、經戰略布局中的利基,再如何委曲求全,甚至搖尾乞憐都不可能得到美國人關愛的眼神。
對中國也一樣,三一八學運不過讓那些兩岸買辦功能盡喪,但在進入所謂「後代理人模式」時期,中國將全力加速直接買收與支配台灣地方派系的力度與速度。作為正在進行式的,除了已經被直接掌握的台商組織外、部分外籍配偶也已經在中國政治工作的滲透下進行特定組織之外,更不用說各種中國色彩統促黨等各種小型代理人在台灣各地方進行的細膩組織工作。同時,背後中國官方色彩的各級人士必然會加速來台進行各種層次名為訪問與交流的政治買收工作。而最必須嚴加防範的是中國資金的滲透。
要成為一個成功的台灣領袖,最重要的是制定出應付上述兩項實質挑戰的具體政策,而不在於關起門來要求幕僚拼命寫出最好的「兩岸政策論述」的文章。
Source: 民報/社論            

向「中國大玩偶」說不

2015-04-29
郝龍斌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南京是抗日戰爭中,「數十萬手足同胞喪生埋骨之處」,「中華民族沉痛之處」。他強調和平很珍貴,不能忘記戰爭的殘酷。這番高論,遭許多網友諷刺:「放下二二八,勿忘南京大屠殺!」確實,有些國民黨人就是這種心態,在台灣屠殺人民,不論二二八或白色恐怖,總是要被害一方「放下」、「走出悲情」。至於對日本,卻又擺出一副國仇家恨永不能忘。這是甚麼邏輯?難道是「中國人殺人有理」嗎?
中國人編纂歷史,侵略他人領土,屠殺別國人民,灌輸中華文化,都美化成大漢天威,澤被萬國,提升了低等種族的生活與文化。但,那些打不倒的國家或民族,在中國的歷史總是被汙名化、野蠻化。日本就是一例,所謂的「八年抗戰」,不論是國民黨領導的,還是共產黨領導的,事實只有一個,那就是:中國沒打倒日本。所謂的「抗戰勝利」,乃是美國為主的聯軍反攻日本,在廣島、長崎投下原子彈,迫使日本投降。應該說,「抗戰失敗」,「聯軍勝利」,中國分到勝利的紅利。
國共玩弄仇日情緒,一則當作兩黨交流平台,一則共同欺騙人民。其實,不斷扯南京大屠殺,也掩飾不了國共殺人更多!蔣介石統治中國時,殺了多少中國人?國共內戰,殺了多少中國人?毛澤東的大躍進、文化大革命,鄧小平的天安門事件,殺了多少中國人?絕對遠遠超過南京大屠殺!但是,國共的邏輯是一樣的:中國人屠殺中國人沒問題,而且屠殺愈多帶來愈大的穩定與進步。馬英九不就說過:六四之後二十年間,大陸經濟改革成功,人民生活大幅改善。不幸,許多中國人選擇被騙,跟著國共仇日,卻忘了它們才真的是殺人無數的「國賊」。
同樣的心態,鎮壓二二八,清鄉屠殺,把台灣菁英趕盡殺絕,國民黨至今仍停留在「口頭道歉」,而且口是心非。國民黨拒絕追究元凶,國民黨的國史館長甚至曾公開主張蔣介石未下令鎮壓二二八事件。也許,屠殺台灣人民,對他們而言只不過是「必要之惡」吧!郝柏村們,還以「皇民後裔」斥罵二二八受害者子孫,言下之意你們這些「當時的日本人」,本來就該殺吧!難怪,「課綱微調」下的新教科書,二二八,白色恐怖,一一被「放下」了。南京大屠殺不能「放下」,台灣大屠殺應該「放下」,恐怕只有國共兩黨的辯證法解釋得通。
一九四九年至今六十六年,國民黨流亡到台灣,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反攻大陸」卻變成「聯共制台」。以前,恐嚇台灣人民,匪諜就在你身邊;如今,爭先恐後跑去附匪。有些國民黨人,還把仇日情緒,延伸到曾受日本統治的台灣與人民,處心積慮圖謀第二次「台灣光復」。尤其是,馬英九對日本「不惜一戰」,對中國「不惜一跪」,完全不顧賦予他權力的台灣人民,其總體利益有賴美日等盟友從旁維護,遑論蔣介石戰後對日「以德報怨」的戰略高度。對台灣恩將仇報,對老共認賊作父,這算「高級的外省人」?還是「醜陋的中國人」?
郝龍斌也在南京參加的「連胡會十週年研討會」,以及朱立倫即將前往上海舉行的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再加傳說中的「朱習會」,今天馬英九又將發表「重要談話」,標誌了十年來國民黨內的傾中總路線。此期間,他們以一中思維自我洗腦,也以一中思維洗腦台灣人民,進而透過「課綱微調」予以鞏固。這股背離民意的逆流,會不會把台灣捲入狂潮,重複二○○○年至二○○八年,國民黨在野亂台的慘痛教訓,這應該是明年大選之外更攸關台灣存亡的關鍵。公民力量必須時時警醒,一次接一次向那些搶當「中國大玩偶」的人說不。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與嚴長壽談政黨操弄 (十八歲的年輕人投票 他憂心會形成災難)

作者 蔡濁瀝   
2015-04-29
媒體報導,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指出,台灣如果開放十八歲的年輕人投票,他憂心會形成災難。他說雖然全世界都是開放十八歲以上的公民投票,但這些國家都有提供足夠的「合格公民養成教育」,但台灣沒有。所以他認為台灣的年輕人會淪為政黨操弄工具。
關於嚴長壽的論點,我個人只同意一半。一個社會如果沒有合格公民的養成教育,確實比較難發展為成熟的民主社會,甚至會淪為政黨的工具。但這跟投票年齡無關,而是跟社會環境有關。
舉例來說,全世界最獨裁的北朝鮮其實也有投票,而北朝鮮勞動黨從一九九○年以後的選舉,也都一直維持在八成以上的當選率。北朝鮮人民對這個世界上最獨裁的政權如此盲目地支持,難道會跟投票年齡有關?當然沒有!
而跟北朝鮮統治手法如出一轍的蔣氏父子,台灣人民也經歷過跟北朝鮮人民一樣地盲從國民黨的獨裁法西斯政權。尤其是台灣四十歲以上的公民,過去在蔣氏父子的極權統治下,確實有許多人長期被洗腦成沒有政治獨立思考能力的政黨工具。
我相信包括嚴長壽本人也都是在蔣氏父子的極權統治下長大,當然也沒有受過足夠的「合格公民養成教育」。過去國民黨直接掌控黨、軍、特及媒體,在國民黨愚民統治下的台灣人民,基本上跟北朝鮮人民所受到的思想控制差不多。所以要說誰會淪為政黨的操弄工具,根本不是年齡的問題。在北朝鮮跟兩蔣極權統治下的人民,不管十八歲還是八十歲,都有可能會淪為獨裁統治者的操弄工具。
現在台灣的年輕人都是在民主自由的環境下成長,相較於像嚴董事長這樣,過去曾在畸形極權統治下聽到「蔣公」要立正,遇到兩蔣死掉還要全國如喪考妣、跪拜痛哭的四十歲以上台灣人,現在台灣年輕人在民主社會所受到的「合格公民養成教育」,不但不會是台灣的災難,反而是台灣未來的新希望。
(作者任職半導體業,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獨聯盟、基進側翼 挺蔡選總統

2015-04-29
〔記者蘇芳禾、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兩岸「維持現狀」,台獨聯盟與基進側翼政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蔡英文「維持現狀」即是要堅持台灣是事實上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支持她競選二○一六年總統,也希望在野的各政黨、新興政團與第三勢力共同協力,力拚國會過半。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及羅福全、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基進側翼政團召集人陳奕齊等人均出席上述記者會。
陳南天表示,聯盟有信心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與國民黨是不同的,他們希望蔡明年執政後,可以具體推動正名制憲。不過,針對蔡英文之前曾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他們希望蔡不要再講「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話。
許世楷說,希望蔡英文明年執政後,可以用台灣、並以新生國家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以穩定「維持現狀」的確實性。
台獨建國聯盟副秘書長張葆源說,希望泛綠陣營結合第三勢力明年在國會過半,讓泛藍勢力淪為真正在野黨,才能具體實踐很多改革。

盼國會拚過半 讓泛藍淪在野

陳奕齊表示,國民黨始終站在公民的對立面,相較之下,蔡英文願意和公民團體對話並回應,所以基進側翼將全力支持蔡英文選總統。
此外,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說,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受到民進黨幫助,希望柯表態兩岸立場,不要成為蔡英文選總統的絆腳石。柯回應,關於大陸政策,他已經講得很清楚,就是「一五新觀點」,不會再多、不會再少。
Source: 自由時報

台聯祭200表決案 擋下國民黨主審權

2015-04-29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繼續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復議案」,台聯黨團反對國民黨團掌握主審權,直接祭出兩百個變更議程表決案,國民黨團則嗆「展現決心」,院會因此上演表決大戰,但僅到第六十一案就散會,未全部表決完畢,國民黨團也因此未搶下主審權。
  •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右)不滿台聯黨團所製作的反對「半分鐘」海報,向前抗議並阻擋。 (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右)不滿台聯黨團所製作的反對「半分鐘」海報,向前抗議並阻擋。 (記者方賓照攝)
台聯黨團昨祭出提案表決大戰,不斷舉牌抗議,直嗆「反對黑箱作業」,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反嗆「展現決心、奉陪到底」,約四十多名立委留守現場,院會表決到下午四時宣布散會。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台聯反對由國民黨立委主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尤其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因強渡關山服貿協議,曾留下不良紀錄,「有失公信力」,就算由其他國民黨立委擔任召委,也有很大疑慮,為了避免公民運動再起,才杯葛議事。
賴強調,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不監督的監督條例」,若由國民黨立委主審,他擔憂會讓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直接通過;「只要國民黨團放棄主審權,台聯就會支持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復議案付委」。
廖國棟指出,國民黨為執政黨,必定要握有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主審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有急迫性,若要與民進黨團輪流主審,國民黨團也同意共同審查法案。他痛批,台聯只是一再杯葛,延宕議事,他對此深表遺憾。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指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能處於沒有法制化狀態」,民進黨團會理性嚴格審查,但前提是拒絕「半分忠」,不應由張慶忠主導排案權;此外,行政院版本為「不監督的監督條例」,若國民黨未來仍蠻幹,民進黨不會善罷干休。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台灣和中國不是〝黨對黨〞可以亂談,乃〝政府和政府〞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4-2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蔡英文選總統,有許多人要她講清楚兩岸問題,其所謂維持〝現狀〞就是〝台灣人民決定台灣前途〞、〝美國日本的亞太戰略現實〞、〝台灣法理地位的舊金山合約〞,台灣不是〝黨對黨〞可以亂談,乃〝政府和政府〞,台灣人民和中國政府的互動,故蔡英文涉及兩岸事務,朱立倫的朱習會,皆必須合乎〝尊重台灣人民的意見〞,台灣民主政府的永續,台灣戰略地位的美日安保條約,和必然的美國軍管台灣的問題,台灣人民不但不相信司法,還不能信任ROC的軍頭,他們的行為乃全民之恥,染紅的〝將軍們〞能為了〝犠牲奉獻〞?現在又要去〝染紅〞的KMT朱立倫,能談到台灣的〝現況〞,ROC或ROT?

向阿共乞討,沒好結果。
吃剩不要的垃圾讓利給Taiwan。
九二共識,KMT傾中急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行程沒老實寫! 移民署:朱赴中行程不見「朱習會」
朱赴中恐違法? 內政部:由聯審小組認定
掛羊頭賣「朱」肉 朱赴中申請文件沒提朱習會
訪中違法 黃國昌盼朱立倫自重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58&Itemid=57

【影片】2015年聖山研習營-楊醫師開講(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29


時間:2015年2月22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主講:楊緒東醫師

大綱:

1.人生若只為了個人目標,就失去意義,只會照因果來走。人生要有志業,信、願、行。

2.為什麼要有宗教,就是物質上達到一個程度後,希望精神上有一個世界可以追隨,不是依靠。

3.宗教就是讓人精神面能突破,物質面能活得有意義。

4.解釋「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

5.人間是仙佛的試驗場。

6.達賴喇嘛結束靈童轉世是想走民主制度。

7.眾生皆有佛性,一律平等,就是人權的概念。

8.修行不是要讓人看得起。

9.聖山有如催化劑,不一定要很明顯讓人看見,但能產生影響。

10.聖山228、白色恐怖「慰靈碑」由來。

11.奮鬥的動力是平常心。台灣神走過的路會變成你的心靈刻痕,需多祈禱。

12.信仰是超越宗教的,信仰若加上宗教,則會出現框架。

13.鑽轎下是自我矮化的行為。

14.聖山草木平衡,小黑蚊變少,與草木同居,是一種生活教育。

15.把情緒發洩在開車上,易出車禍。

16.航空公司的名字會帶衰?

17.2015年需多行善舉。

18.財施、法施、無畏施量力而為。

19.同修氣質改變。用正氣表現出真誠。台灣社會缺乏真誠,有層層壓力。

20.給人方便,他人才能發揮本性,發揮本性之行就是功德。

21.搶頭香是一種對自己沒有信心的表現。

22.缺乏判斷力就會「從眾」。

23.宗教建築物為何會變"大棺材"?

24.ROC法律遇到KMT會轉彎。台灣法治惡化。(新聞:劉政池竊佔國土無罪 違水保法有罪

25.2015年信物「天赦寶玉」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0429(謝清志博士)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04-29

2015年4月29日  天氣晴

"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句話直到昨天在聖山得到了最佳驗證,從謝清志博士他的「高鐵減振案」中才知道,原來台灣的司法制度有這麼多不合理的現象,而且也從博士口中得知阿扁總統在台灣的司法制度上做了多麼重要的改革。

謝清志博士在擔任國科會副主委時,因主導「南科高鐵減振工程」案,而被檢察官以「合理的懷疑」認為這個減振案是不必要的工程,起訴他及所有的評審委員,認為他涉嫌圖利廠商,從中收取回扣30億元,從2006年到2012年這六年間,歷經一審、二審、更一審都被判無罪,才在檢察官不再上訴下定讞;不過,事情尚未完結,雖然司法都證明謝清志博士無罪,但監察院仍不死心,繼續追殺,只管從起訴書中找資料,而完全不理會法官判決書中的理由,硬是將已經卸下公職的謝博士記了一支申誡,博士樂觀的說:「這支申誡對我來說一點影響都沒有,他們只是要有一個交待罷了」,當這段往事從博士及夫人口中說出時,就像是平時話家常的一般自然,但在這段過程中的身心煎熬,我想除了當事人外,真的很難去體會。

聽著這段故事,才知道檢察官可以不用任何的證據,只要「合理的懷疑」就可以認為你有罪,而平民百姓卻要自己找證據來證明自己是清白的,天啊!這是什麼道理?而且博士說,在2003年以前,檢察官起訴書寫一寫後就直接丟給法官,法官要根據起訴書的內容去找證據,才能判當事人無罪,甚至開庭時檢察官都可以不到場,而阿扁總統在2003年的時候,針對「刑事訴訟法」中的條文做了重大的修正,大幅度的限縮檢察官的權利,規定檢察官必須要負舉證的責任,而且開庭時也必須要到場,就是為了減少冤獄的發生,無疑是將國家的人權往前推進了一大步,不過,僅管阿扁總統對司法制度做了重大的革新,但目前仍然有許多惡質的檢察官違法濫訴,先羈押再找證據,博士笑笑的說:「我被關的這60天,也算是對台灣的司法制度做出一點小貢献吧」!

謝博士說:「如果今天這個全世界創舉的「高鐵減振案」沒有成功,那只有二個結果,一是高鐵只能通車到嘉義,二是南科搬家」,但在謝博士的努力之下卻有了圓滿的結局,但對謝博士而言,不但沒有掌聲,而且換來的卻是長期的身心煎熬,怎麼能不令人唏噓呢?

一個寧願放棄美國高薪工作,回到台灣用心為台灣做事的博士,卻遭到檢察官的濫訴,而另一位也為台灣用心的總統,同樣的遭到國家司法的暴力對待,台灣人還不願意覺醒嗎?還不願自己當家做主嗎?大家都應該要效法台灣神的精神,共同為民主、人權、自由、法治而努力奮鬥不懈。


左起:謝清志博士,謝夫人蔡淑敏女士,楊黃美幸女士,蔡心小姐,許家瑞醫師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67&Itemid=57

監視器抓違停遭批希特勒 柯:國道攝影機每天開罰


 

陳佩琪外貌遭攻擊 柯P護妻:是要多漂亮?

© 由 新頭殼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妻子陳佩琪(右2)26日搭船
參訪基隆觀光產業,陳佩琪在下船後因暈船不適。 © 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4年4月26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妻子陳佩琪(右2)26日搭船 參訪基隆觀光產業,陳佩琪在下船後因暈船不適。 新頭殼newtalk 2015.04.29 劉奕霆/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28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有網軍留言說看到她就想吐,有些甚至說看到她出來就嚇到要收驚,指外貌受到網軍攻擊;柯文哲29日受訪被問到太太被攻擊不夠漂亮的問題時,立刻反駁說,「夠了啦,這樣就可以了!是要多漂亮?」
柯文哲的雙親柯承發、何瑞英日前受邀上節目訪問,何瑞英在節目上說,柯文哲以前都會固定每週打電話回家,不過現在太忙,所以連電話也少打了;柯爸則說,柯文哲選上市長以後,好像掉了一個小孩;而且上台北找柯文哲常常只有10分鐘可以見面,有時候還見不到柯文哲本人。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先是嘆了一口氣說,以前在台大就很忙,現在更忙,沒辦法;至於雙親數次來市府都看不到他,柯文哲說,他都在開會,哪有辦法?現在若要來見面都要先排行程,2週前就要排,突然來的話,他在開會也沒辦法和他們見面。
柯P的妻子陳佩琪28日則在臉書上表示,最近上電視的機會多了,好朋友有時會為她抱不平,指媒體把她拍得不好看,有些「婉君」留言說看到她就想吐,有些甚至說看到她出來,就嚇到要收驚,指外貌受到網軍攻擊。
柯文哲上午被問到太太被攻擊不夠漂亮的問題時表示,「夠了啦,這樣就可以了!是要多漂亮?」
 
引用網址如下:

爭執法輪功事件 柯文哲與里長拍桌互嗆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信義區里長座談,西村里里長嚴長生提出法輪功長期在台北101占地擾民時,與柯文哲起了口角,兩人拍桌互嗆,柯文哲一度發怒要離席,但仍按捺脾氣回座。
嚴長生受訪時表示,法輪功多年來在101前占地打坐,妨礙市容,而且根據他調閱法院的資料,法輪功也有動手打愛國同心會,因此他在座談會當面質疑柯文哲包庇法輪功,認為柯文哲在上任當天為法輪功羞辱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
據了解,嚴長生在會議中質問柯文哲「誰打誰?法輪功打人嘛!我這邊有證據」,柯文哲回應「法輪功如果打人就帶走,有沒有問題?」嚴長生又問「法輪功跟你什麼關係?你為什麼替他背書、替他撐腰?」,柯文哲說「法輪功打人一樣帶走」,嚴長生回嗆「奇怪耶!」
嚴長生說,柯文哲聽不進他的意見,倆人吵了一陣後,柯看起來很不高興,用力拍桌並大聲說「不談了!會議結束!」,站起來往門口走,要離開。他也不甘示弱拍桌子說「你不要走!」,隨後柯文哲又回座。
嚴長生表示,他還有反映「里長自治條例」,認為條例草案只是抄襲現行的「里鄰長服務要點」,且許多條文不正確,像是其中提及「里公文批閱及處理」,但里長沒有行政權,根本就不能批公文,柯文哲也聽不進去。
不願具名的與會人士表示,柯文哲與嚴長生是比較大聲討論,柯文哲的確有一度作勢要離席,但仍按捺脾氣,抓抓頭又走了回來,回應里長意見,並說「大家來合照」,緩和氣氛。最後柯文哲與參與座談會里長大合照,僅嚴長生先離開未合影。
對此事,民政局表示,法輪功的部分,柯文哲有當場向信義分局裁示,暴力就不對,不管是誰打誰,一樣標準辦理,反正不容許打人的事情發生;里長自治條例方面,其實已在3月底從議會撤回提案,民政局接下來會到各區開說明會,聽取里長意見。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說,柯文哲一貫的態度,就是不要怕有衝突,但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會將里長的意見做成未來施政參考。1040429
 
 
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