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漫畫】白?+烏賊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4/today-o12.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漫畫】上台下台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4/today-o12.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選前30天 大動作查宇昌案// 民進黨:特偵組淪選舉工具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左)、黨的律師徐國勇(右)昨晚召開記者會,質疑特偵組對宇昌案的偵搜行動,是選擇性辦案,抨擊這是國民黨的選舉操作手法。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李宇欣、林俊宏、邱燕玲/台北報導〕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僅三十天,國民黨馬政府黨、政、國會齊出重手,炒作宇昌案,打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之際,最高檢特偵組前晚啟動偵辦宇昌案,派員到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委會,調閱宇昌案相關卷證,還鎖定和國發基金相關的南華案及台懋生技創投等案資料追查。民進黨昨晚召開記者會,砲轟特偵組的動作,根本就是配合國民黨選舉操作手法,已淪為選舉鬥爭工具,令人不齒!

特偵組:有無偵辦 無可奉告

民進黨並質疑,估計特偵組將會在選前約談蔡英文,以配合藍營的政治操作,影響大選選情。

法界人士也質疑,特偵組在選前敏感時刻發動此偵查作為,啟人疑竇,「很不妥當」,會讓人懷疑司法在配合選舉操作、淪為政治工具,對司法有重大傷害。

據了解,特偵組日前剪報,簽分「特查」案,檢察總長黃世銘指派具相關專長的檢察官及檢察事務官偵辦,並要求保密。對於外界詢問有關宇昌案分案、偵查動作,特偵組一律以「無可奉告」回覆,但昨天晚報卻大幅報導此事,馬政府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還跳出來證實,特偵組前天下午五時許曾到國發基金管委會調卷,並拿走相關資料。特偵組被問到,在調閱文件後是否會有搜索或約談行動,檢方昨仍一律表示「無法奉告」。

「劉憶如預告 特偵組就出手」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說,他十一日才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就宇昌案有抹黑蔡英文三部曲,包括馬政府提供片面資料、特定立委爆料後媒體加工渲染、司法檢調等配合偵辦動作,沒想到特偵組出手這麼急,「特偵組到底是誰的特偵組?」國民黨的選舉操作令人不齒。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在立法院受訪時對指控回應說,「都是民進黨在栽贓」「不要含血噴人嘛,好不好!」民進黨前陣子也說許多藍營人士因賄選遭法辦,人數超過綠營,「哪裡有選擇性辦案?」

吳敦義:哪裡有選擇性辦案?

據指出,特偵組鎖定調查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國發基金生技投資三大案追查,包括南華案、宇昌生技案、台懋生技創投案,由於案情有關聯性,檢察官及檢察事務官前天除將資料帶回研究,另就國發基金投資審議要點及作業辦法進行了解。

莊瑞雄則質疑,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前天即向媒體預告南華案、宇昌生技案及台懋生技創投案,現在特偵組就馬上對這三案出手,面對一個將公文書變造偽造,以配合打擊蔡英文、公信力破產的經建會主委,特偵組配合打蔡的腳步還真快。

民進黨律師徐國勇說,特偵組現在發動搜索,是針對蔡英文而來,但劉憶如涉及的變造文書罪,特偵組辦不辦?夢想家弊案,特偵組辦不辦?特偵組根本是選擇性辦案!莊瑞雄也說,民進黨曾針對總統府臉書移轉到馬辦一案向特偵組告發,至今不見任何動作。

綠:宇昌案 變成台版水門案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宇昌案已變成台灣版「水門案」,執政黨藉國家機器抹黑政敵,在所有的民主國家絕對是政治醜聞,特偵組淪為特定政黨輔選機器,請馬總統及特偵組講清楚。

陳其邁說,特偵組放話,已嚴重涉及違反偵查不公開,且在資料查扣回來就馬上在特定媒體放出「撥款速度異常」的結論,明顯配合政黨操作。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則痛批,國家機器全面動員,用意在「共同營造蔡英文的犯罪假象」,卻不去追查變造公文書的劉憶如、夢想家燒錢案、三中案,難道宇昌案真的有這麼緊急?需要特偵組在一個多星期內,就大動作的搜索、介入調查?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劉憶如的角色是什麼?

 

◎ 沈政男

劉憶如涉嫌偽造文書、意圖使人不當選,被拆穿後不知悔改,竟還振振有詞懷疑「何大一的角色是什麼?」

全球一千大生技廠裡,新加坡的龍沙集團排第二十四(二○○七年三月與Genentech合設),韓國也已跟美國生技公司Vaxgen在仁川合資設廠,產能高居全球第十五。台灣呢?目前國內最大生技廠,世界排名第一百八十,遠遠落後新、韓。

以何大一博士(也是醫師)的學術地位,可以跟任何藥廠合作,但他選擇參與宇昌,他的角色,就是要扶持台灣的生技產業!

為什麼國發基金否決南華、同意宇昌?製造生技藥物(由生物體製造)的蛋白工廠,與一般化學合成藥廠不同,對台灣來說是新興技術,以南華母公司Tanox的規模與經驗,能否成功大有疑問,投資風險太高;而宇昌的合作夥伴Genentech(開發全球第一個生技藥物,資本額是Tanox的四十倍),則是全球最大生技集團!

劉憶如,你在馬政府裡的角色又是什麼?是政務官還是選舉打手?你為台灣的生技產業做了什麼?還好意思出來指摘別人!

何大一是全球數千萬愛滋病患的救星、當代的史懷哲,這樣的人,藍營竟都敢污衊。天視自我民視,台灣人民絕對會用選票「教示」這個政權。 (作者為醫師)



◎ 許又方

藍營原本沾沾自喜將讓蔡英文選情「一槍斃命」的「宇昌案」,在日昨經建會公佈兩份機密文件後忽然豬羊變色,原來劉憶如主委公開的文件竟然是經過變造的。雖然劉主委在第一時間已對「日期誤植」的部分道歉,但仍振振有詞地提出六大疑點,要蔡英文出面講清楚,立場親藍的政論節目也立即跟進,刻意避開文件偽造的嫌疑,繼續「追剿」宇昌案。

私意以為,國民黨被「抓包」卻仍緊咬宇昌案的做法十分不智,因為就一般邏輯來看,從劉主委所謂「兩大箱」資料中,刻意找出的「兩小份」文件,竟然還必須經過變造,才可能對蔡英文造成傷害,那麼即已表示,其實從現存的資料中,根本找不到任何蔡英文違法的事證。

既然如此,藍營政客與名嘴對宇昌案仍不鬆手,給外人觀感只是困獸猶鬥罷了,不僅對蔡英文起不了負面作用,反而更傷了馬英九的選情。

(作者為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




◎ 莊惠■(左女右英)

劉憶如說「宇昌投資案行政院『極機密』公文解密事件,由於國民黨、民進黨一直催促趕快解密、趕快解密!公文多又難尋找,為了趕快解密、壓力太大所以忙中有錯!」

公文多,壓力大、忙中有錯,我們可以理解;但是「公文多,壓力大」之中,「極機密」解密後還能「抽空」將會議紀錄空白處偽造開會日期?劉憶如難道妳不知這就是犯了「偽造文書」嗎?憑劉憶如一人一己絕不可能隻手遮天幹下這種「大事」,也不是憑劉憶如一句「忙中有錯」的辯白就可以杜悠悠之口!

奉勸劉憶如,身為名門之後、學有專精的學者,絕不會做出這種損人又害己的行為,回頭是岸,趕快「抽空」公布幕後的影武者,並不值得為這造假集團的藏鏡人背黑鍋、充當「余文」! (作者為家庭主婦)



◎ 秦靖

如果當年美國尼克森總統的水門案,他辯稱只是不小心將竊聽器放置在對手黨部,美國人會相信嗎?尼克森就可以不用辭去美國總統嗎?同樣地,經建會大張旗鼓拿出的政府公文,將宇昌生技公司八月份的資料「憑空」標示出三月的時間點,配合藍營媒體起舞,欲營造當時行政院的小英副院長圖利未來宇昌生技的小英董事長,這樣惡質的政治污衊手法怎能以「烏龍誤植」了事?吳敦義院長怎能一派輕鬆地誇言三月與八月差不多,還要小英主席別怕?國民黨團幹事長林益世怎能嗆聲為什麼要道歉?藍營媒體名嘴怎能臉不紅、氣不喘地繼續抹黑宇昌案,認為時間誤植不是重點?

公文中出現三月的時間點,難道是經建會印表機太老舊,還是電磁波影響,造成公文「憑空」出現這些原本不存在的時間資料?為了挽救選情,賠上國家公權力,人為造假,打擊抹黑政敵,怎能用「烏龍誤植」敷衍了事?幕後藏鏡人的卑劣手法,對照馬政府口口聲聲清廉、乾淨,真的用講的比唱的好聽! (作者為國中教師)




◎ 吳景欽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針對提供給立委錯誤的宇昌案資料,由於事涉變造文書,也可能影響選舉結果,是否為誤植,恐非當事人說了算,而亟待檢察官偵查。惟若儘速調查,實難防止有人為證據的湮滅,而在相關內情,也僅有機關內的人才知曉下,此事件的真相,恐需要「深喉嚨」的出現。

一九七二年六月十七日發生的尼克森水門案,若非有兩位年輕記者的窮追猛打,實難讓此案件真相大白,而在所有資訊為政府所掌控,且極盡所能的以各種空泛維護國家安全之理由,來抗拒任何司法調查,甚至湮滅證據下,也只有靠政府內部的人,才足以讓隱藏的內情曝光。而在水門案裡,兩位年輕記者最重要的內部資訊管道,即是被暱稱為「深喉嚨」的爆料者,而此位仁兄,後經證實,即為時任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副局長。

所以,宇昌案欲藉由檢方調查來還原真相,既困難,也難有期待,或許,台灣也需要「深喉嚨」。

(作者為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特偵組將找「辜仲諒之徒」栽贓誣陷蔡英文?


作者 chen21457   
從《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14日的報導,特偵組13日傍晚前往國發基金查扣與「宇昌」相關的三份卷宗。奇怪的是,明明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在上午表示,在檢察機關維護機關公信力的基調之上,對於宇昌案的相關偵查作為「不該說的一句話也不會說」、「該對外證實的時候,我們自然會說」,但該記者卻以「據了解」勾勒出,特偵組在查辦「南華、宇昌生技與台懋生技創投」。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在曾偉禎於11日晚上,預告有「黨政高層人士(=金溥聰)」主導操作「宇昌抹黑案」的手法之後,12日晚上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果然以變造的公文書指控蔡英文圖利自己。13日當天劉被民進黨揭發栽贓不成後,一度聲稱將辭職不玩了;但14日又在《聯合晚報》專訪時表示,「南華、宇昌生技、台懋生技創投三個案子,牽連複雜疑點甚多」, 剛好提出與上述特偵組查辦同樣的標的。劉態度的轉變與特偵組的動作,顯示該「黨政高層人士」仍將照原先計劃繼續抹黑蔡。


由於特偵組曾有教唆辜仲諒與施壓杜麗萍配合,誣陷陳水扁貪汙的「前科」;黃世銘在當時法務部長馬英九指示嚴查之下,偵辦高植澎貪汙未果,反而逼死2名護士的「紀錄」。我們不得不懷疑,特偵組將重操舊業,遵照該「黨政高層人士」的指示,在選前透過一連串的公開搜索及收押,以同樣威脅利誘的技巧找來「辜仲諒之徒」製造不實口供,栽贓蔡英文,進而影響總統大選的選情,以確保支持度已經大幅落後的「罵」英九得以連任!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9400.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引用:台灣228網站


寧為「台」碎不為瓦全

作者 Tottoro   
中國國民黨又再度證明了這個千古不變的真理︰太陽就是會從東邊昇起,而國民黨的人士永遠不會認錯。

對於2007年8月21日的TaiMed原始文件,被人為的方式事後加註錯誤日期(2007年3月31日)的一事,劉憶如等人不愧是國民黨的菁英份子,他們持續遵守馬英九的中心原則,也就是「自己絕對不會錯,如果有錯也一定是民進黨害的」。所以馬政府的經建會和國民黨的瞎搞「當然」沒有錯;據劉主委的解釋,這全是因為「文件太多」和「民進黨的附件檔案有遺漏」,才害他們得如此「移花接木」。


而吳敦義也持續遵守他「我又不是白痴」的風格。繼「白海豚會轉彎」以及「無薪假得諾貝爾獎」,再度說出讓國人驚嘆不已的「3月8月差別不大」的曠世名言。至於他的夫人蔡令怡更是經典,在連另一份「誤植的公文」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已經在11日的澎湖造勢場合上天外飛來一筆的說「蔡英文A國家11億」。碰上這一對,不小心就想起這句俗語︰「什麼鍋配什麼蓋」。


當然,護主心切的藍軍媒體也沒有就此罷休,全部繼續扮演他們向來的角色。就像聯合報當時認為柿子相片的誤植是因為蔡英文的「無恥」,但是,改造公文一事就成了「小枝節挑眼,劉憶如就下台?」至於中國時報,既然找不到「犯罪事實」,就只好用社論開炮表示「蔡英文應接受最高道德標準檢驗」。


坦白說,事情演變至今,全台灣大概也沒有多少人有時間或能力,能夠從頭到尾追蹤「宇昌烏賊戰」的原委。而這當然就是國民黨想要的效果。想想看,明明是總統和立委大選,但過去多日以來台灣社會不僅沒有對未來的發展有政策性討論,也完全無法檢驗馬政府四年來的政績,就連股票市場塗塗塗(馬英九上台迄今台灣股市跌掉25%),也沒人去請教馬英九,為什麼國民黨股神在過去3年可以賺近70億台幣的股利?


當然,馬英九的黨國機制這樣搞,對他們的選情不見得一定有幫助,就像幾位藍軍的評論家所言,「小心後座力」;萬一潑糞技巧太差,弄得自己滿臉花花也是極可能的結局。只不過,在這個過程中,別以為受傷的只有小英主席或這些始作俑者,就像陳良博院士在「宇昌案投資十大疑點全解密」這篇《今周刊》獨家專訪中所言︰「最後賠上的,是台灣政府的信譽。」或者,如同日前楊育民博士(世界前五大藥廠羅氏製藥總裁)不斷的強調,台灣政客把宇昌生技拿來做為選戰的工具,「最後陪葬的是台灣生技業未來的發展」。


然而,如果回想一下國民黨過去十幾年來的作為,「寧為「台」碎不為瓦全」,一直是他們另一個中心原則;如果台灣不能是「他們的」,別人也休想拿到。就像2000年和2004年的敗選,國民黨每次都鼓動支持者上街頭抗議,並藉著319真相調查為由,要讓扁政府空轉讓台灣原地踏步甚至後退。想想看,2000年之前,中國國民黨也許不再「反共抗俄殺豬(朱)拔毛」了,但是誰又會想到,一旦政權不見了,國民黨立刻派連爺爺去中華人民共和國示好,目的就是「聯共制台」要來牽制你們這些不聽話的「台巴子」。而這種「前任男友潑離異女友硫酸」的心態,也可以在國民黨多年來擋軍購案,而造成台灣軍力和配備直直落的情況中,有最明白的示範。


反正,既然連特偵組也都啟動了,接下來的發展只會更黑更霧。所以別管外面的風吹草動了,以下就是我給自己準備好的背忘錄。


1.蔡英文是2007年8月被一批國際知名的生技專家,包括楊育民、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一起「千請萬請」,把她請來「救急」的。所謂「千請萬請」和「救急」都是出自楊博士本人的發言。


2.六個月前,宇昌生技(後改名為中裕),還是馬政府經建會表彰國發基金投資生技有成的重點標的,六個月後卻淪為同一個經建會口中的弊端公司。


3.過去四年是國民黨執政,如果宇昌有問題為何等到最後一秒鐘才啟動特偵組?


4. 如果真有弊端,馬政府為何去年還批准國發基金加碼投資1.3億?


5.是誰比較有公信力?是中研院長翁啟惠、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的楊育民博士、國際知名愛滋病毒科學家何大一(David Ho)、以及哈佛大學的陳良博教授呢?還是邱大立委和「不請辭了,為了責任而要留下來釐清方向」的劉主委?當然,也不能忘了「633跳票但薪水要再等四年才可能捐」的馬先生。


相關舊文:
1.無心肝兼臭耳聾
2.這個黨改不了吃屎


參考資料︰
1.〈今周刊〉宇昌案投資十大疑點全解密(必讀!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214/ke0z5j9fi31wj.shtml(鉅亨網有全文轉載)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11202116(今周刊782期)
2.「生技界張忠謀」 宇昌創辦人替蔡抱屈
3.小枝節挑眼,劉憶如就下台?
4.蔡令怡指蔡英文A國家11億?民進黨中午提告
5.馬英九上台迄今台灣股市跌掉25% 股民怨:「跌成這樣還想選總統!」
6.特偵組選前查宇昌案? 劉憶如證實檢調拿走相關資料
7. 不辭了? 劉憶如:有責任留下釐清方向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79886&type=%E6%94%BF%E6%B2%BB
Source: TaiwanOnline

引用:台灣228網站

天佑小英,《今週刊》澄清「維基解密」

作者 台人   
由旺旺中時集團出版的《維基解密.台灣》一書,收錄了一些蔡英文在卸任副閣揆後,告訴前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計畫推廣台灣生技產業的資料。【註1】統媒見獵心喜,想把這些說法拗成蔡英文在副閣揆任內或一卸任就想參與生技產業,有自肥之嫌。【註2】
還好昨天《今周刊》刊出一篇〈宇昌案投資十大疑點全解密〉【註3】,詳細介紹宇昌科技的來龍去脈,也證明小英和楊甦棣的見面是2007年7月之後。


例如《維基解密.台灣》說:「蔡英文在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曾告訴楊甦棣有意造訪美國,以擴大推動她長期支持生技產業發展...她將於該年稍後訪美,前往聖地牙哥、舊金山和波士頓向已深耕該領域的美國科學家和企業界請益。」


而《今周刊》說:「原本蔡英文計畫要到摩洛哥旅遊兩周,簽證申請了許久卻下不來,於是在翁啟惠的建議下,蔡英文把旅程改到了美國,親自拜訪陳良博、楊育民等人。」


又引中研院士陳良博的說法:「當時蔡英文的第一站是先到美東波士頓,由我負責,帶著她跑了好多家生技公司,還到紐約華爾街,介紹美國做生技創投的人士給她認識,就是要讓她知道,國外發展生技產業的成功模式。」


《今周刊》又說:「蔡英文的旅程還到華盛頓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台籍官員,再飛到美西聖地牙哥、舊金山,最後見到楊育民及台灣生技創投董事長張有德。」


因此,小英跟楊甦棣說她「稍後」將訪問聖地牙哥、舊金山和波士頓,後來就是陳良博講的那次8月初的美國之旅──聖地牙哥、舊金山、波士頓(還到紐約華爾街)。


所以判定是8月初,是因為陳良博說:「旅程結束一周後,八月十一日,一封從台灣發來的電子郵件,寄到了陳良博、楊育民的信箱裡,邀請他們回台灣說明,寄件人正是蔡英文。」8月11日向前一周,即8月4日。換言之,小英2007年的美國之旅,正是8月初。


那她是何時和楊甦棣講這些話呢?當然就是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等人找小英幫忙之後,否則不會二者所說的行程如此一致。


翁啟惠他們本來想找何大一當宇昌董事長,到了2007年6月底,楊育民說:「何大一還是有很多顧慮。」可知,他們找上蔡英文,至少是7月以後。同理,小英和楊甦棣閒聊,也是7月之後。


聯合報認為《維基解密.台灣》的資料與民進黨對宇昌問題的解釋有出入,根本又在打迷糊仗。


《維基解密.台灣》所述,既然是蔡英文接受翁啟惠赴美建議後說的,又怎會與民進黨的「蔡英文當初批示國發基金公文時,並不知道自己後來會出任宇昌生技董事長」之說有所出入呢?


小英對楊甦棣說的話,既然是七月之後,那與民進黨強調生技條例2007年6月通過,而5月時蔡英文已請辭副閣揆,她推生技新藥條例沒有自肥之嫌的解釋,又有何出入呢?


就算正如《維基解密.台灣》所言:「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法律草案(生技條例),是由她親自撰寫」是真的,那小英該記大功一次,因為領銜提案的王金平說:「生技條例是福國利民的法案」【註4】。小英當副院長時貢獻心力於該法案,如果可以被懷疑為為了自肥,那提案的王金平和連署的劉憶如等國民黨立委,豈不也是為了自肥?


如果《維基解密.台灣》說蔡英文:「任副閣揆期間,便與經濟部、中研院等單位合作推廣台灣生技產業」又說:「翁啟惠是蔡英文的『親密盟友』」都是真的,那又有什麼問題呢?副院長結合部會和中研院,一起為台灣生技打拚,不正表現她的盡忠職守,戮力為國嗎?


依聯合報的觀點,難道副院長不應該努力做事,福國利民;不能和全國最高研究院的院長結為「親密盟友」,否則就是為了自肥?


金馬媒體為了攻擊小英,已經到了喪心病狂,沒縫也要找縫的地步。他們刻意忽略時間點,就是想混淆是非,硬說小英在副院長任內的一切努力,就是為了自己去當宇昌董事長,拿國家資金圖利自己。


看看這些拿國家廣告,佔用公眾資源的媒體,為了幫主子霸佔權位,不惜抹殺一個政務官為國家所作的努力,故意遺漏國際級科學家「千請萬請才請出蔡英文」的證詞,我真的非常憤慨:這些金馬走狗,只顧一己利益,真的完全把國家和道德都拋到腦後了。


如果台灣人被誤導,害蔡英文落選了,我敢警告,台灣將不再有「為國為民」的官員和科學家,而只存在拍馬屁,混吃騙喝,不管人民死活的官僚和學閥。因為你再怎麼努力,也是有功無賞,還會因為抹黑而身敗名裂。


當金馬集團抹黑時,有生技界科學家站出來為小英背書;當劉主委想栽贓小英時,有真正的文件跑出來作證;當統媒想拿「維基解密」來混淆是非時,剛好《今周刊》登了可以澄清的文章。天佑小英,天佑台灣!


*********************
註1:維基解密台灣 看到小英生技夢(中央社)
http://n.yam.com/cna/politics/201112/20111214015993.html


註2:維基解密 蔡英文「生技條例草案 是我寫的」(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6780851.shtml


註3:〈今周刊〉宇昌案投資十大疑點全解密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214/ke0z5j9fi31wj_2.shtml


註4: 王金平:生技新藥法案福國利民
http://news.cts.com.tw/nownews/politics/201112/201112130890449.html


2011/12/15
Source: 南方論壇

中國股再破底 台灣1200億被套

〔編譯盧永山、張慧雯/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及深圳股市昨再破新低,指數跌回十年前,中國股民哀號聲四起,謔稱「十年一覺A股夢,醒來漲幅竟歸零」;還痛批「股民痛失億萬財,造就少數億萬翁」;也有股市分析師在電視台向投資人鞠躬道歉,坦承自己判斷錯誤。

台灣資金 虧損超過240億元

中國股市崩跌,害慘的不只中國股民,過去十年,中概股、中國成長股一直都是台灣股市及投資市場的顯學,光中國基金及中概基金,台灣就至少有近一千二百億資金慘套其中,虧損超過二百四十億元。

二○○一至二○一○年可說是中國經濟的黃金十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從二○○二年以來從未低過九%,二○○七年更達十四.二%,同年十月十六日上證指數也創下六○九二點歷史新高,但自此之後就急轉直下。

指數跌回10年前 股民哀號

在人民幣匯率貶值、熱錢出走陰霾仍在,且中國政府表示明年仍將堅定不移地執行抑制房地產的政策下,週三上證綜合指數收盤下跌○.九%至二二二八.五三點,跌破二○○一年六月十四日第一輪牛市創下的高點二二四五點;換言之,十年來上證綜合指數不漲反跌○.七%。
上海精熙投資管理公司投資總監王征表示:「看起來中國政府明年無意積極提振經濟成長,市場有點失望,由於中國兩大成長動力出口和投資持續放緩,股市不會很快止跌。」

對於中國股市十年來不漲反跌,先前曾預估二三○七點是上證指數底部的西南證券分析師張剛,在電視台向觀眾道歉,坦承自己的判斷錯誤。

股民:爬了10年 成果歸零

中國股民對於十年做白工,更是滿肚子苦水。一位老股民在網路留言說:「過去十年,我每月省吃儉用省下資金投入股市,每天準時九點半上班,下午三點下班,回頭發現過往的努力到今年全化為烏有,上證指數的十年歸零,我在資本市場爬滾十年的努力成果也歸零。」

有中國股民則認為,中國股市慘跌,監管部門也有責任,因為新股密集上市,又沒推出利多政策,且通膨居高不下,不可能出現牛市。

很多中國股民認為,上證指數跌回十年前,首次公開上市(IPO)的擴大是罪魁禍首。十年前,A股市場只有一○七三家上市公司,如今已超過二千三百家,IPO成為股市上漲乏力的重要因素。

Source: 自由時報

小英拚勝選 要掃遍1000個菜市場

2011/12/15, Thursday
民進黨昨日啟動「勝選三十日,全國菜市場總動員」,圖為姊妹助選團在總部前手舉標語,傳達蔡英文的理念政見。 (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昨日啟動「勝選三十日,全國菜市場總動員」,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到新北市板橋區埔墘市場拜票,與選民近距離接觸,支持者熱情回應。(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李欣芳、郭顏慧、張瑞楨、李立法/綜合報導〕總統大選決戰倒數階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全國競選總部啟動「勝選三十日,全國一千個菜市場總動員」活動。蔡英文強調,盼在最後三十天動員黨內大老等所有輔選力量同步掃遍各地菜市場,透過與選民的互動,可以得到支持,贏得勝選!

蔡致詞時一度口誤,把去菜市場「買菜、拜票」說成「買票」,台下支持者趕忙提醒是「買菜」不是「買票」,蔡笑說:「我們是沒有錢買票的啦!」是去「買菜、拜票」。

眾多姊姊妹妹們在小英抵達總部致詞時高喊「總統好!」蔡英文表示,去年她參選新北市長,掃過逾百個菜市場,但這次總統大選的範圍遍及全台各地,因此,民進黨將動員所有輔選的力量進行全台菜市場掃街,包括黨內大老,各地競選總部主委都一起參與,例如台北市有謝長廷、宜蘭市有游錫堃、屏東縣有蘇貞昌、台中市有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等人,新北市則由她負責,昨天同步在各地掃菜市場。

蔡英文表示,她深深感謝去年大家陪她在新北市掃當地的菜市場,今年則要麻煩各位掃全台灣各地的市場,以後大家就一起買菜、拜票,一起走向二○一二的勝利。在致詞後,小英與台下的姊姊妹妹們一起高喊「姊姊妹妹站出來,現在決定未來!」

蔡英文隨後轉往新北市板橋區埔墘市場拜票,小英一下車即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人潮幾乎擠爆市場,現場婆婆媽媽高舉「台灣第一女總統」標語,並稱讚「女人當家,勤儉持家」、「小英,你本人比電視上好看」,「凍蒜」聲此起彼落,還有死忠小英迷當場送上菜頭,象徵好彩頭,讓她笑開懷。

原本幕僚規劃蔡英文沿埔墘市場兩旁掃街,由於支持者和採訪媒體人數太多,動線混亂,基於維安和時間考量,蔡英文只走了一邊,另一邊攤販直喊著要她下次再來。

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昨天則在豐原第一公有市場拜票,受到攤販與婆婆媽媽熱烈歡迎。蘇嘉全說,婦女以前對政治參與度較低,現在面對馬政府執政經濟停滯、物價上漲,他呼籲大家支持蔡英文,為下一代帶來公平正義的未來。

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蘇貞昌也前往屏東市北區市場拜票,所到之處,招牌口號「衝!衝!衝!」不絕於耳,採買民眾及攤販熱情向老縣長打招呼,蘇貞昌緊握每一雙手寒暄問候,為小英爭取支持。

各縣市每天至少跑三個市場

蔡總部發言人徐佳青說,未來計畫各縣市每天至少要跑三個菜市場,包括白天的早市與傍晚的黃昏市場,希望在最後階段突破基本盤的婦女支持區塊,傳達蔡英文的理念政見,深入基層了解民生經濟、傾聽心聲,爭取更多支持。

Source: 自由時報

宇昌生技大事記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   
2011/12/15, Thursday

網友提供大事紀圖表(按圖可放大)
2006年底 中研院院士及國內外科學家皆建議我國與國際知名廠商合作,以促進國內生技產業發展,因此有建議與Genentech合作。


2007年1月27日 竹北園區籌備委員會的科學家在舊金山開會,並參觀Genentech 過程提到台灣有意引進國際製藥大廠,政府也有意藉此推動生技。楊育民因此找翁啟惠、翁啟惠才找何美玥。


2007年2月9日何美玥簽文。


2007年2月15日 行政院(蘇院長)核准。因談判需要故暫列保密。


2007年3月1日 組成TMG團隊(TaiMed-group)TMG由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去向Genentech作簡報,表達台灣的意願。


2007年3月14日 何大一、陳良博、開發基金執行秘書、承辦人、上智創投、生揚創投、工研院實地查核


2007年3月30日 邀請企業界進行說明會。


2007年3月31日 公開(募資)說明會(專業人士說明會,並發給投資意願調查表)


2007年4月17日 向國發基金報告,獲同意備查。


2007年5月 其他競爭者,向Genentech開出高出一倍的競爭價格,使談判破局。(七月十八日中國時報報導:談判破局)


2007年5月20日  蘇貞昌院長辭去閣揆職務,蔡英文隨之卸任行政院副院長。


2007年7月底 科學家邀請蔡英文加入談判團隊。


2007年8月 重啟談判。


2007年8月底 Genentech提出合作條件:需於美國時間九月四日前完成公司設立、資金到位;以公司名義提出合作條件及議約。


2007年8月31日 宇昌籌備處蔡英文發文國發基金,其餘股東則電話通知匯款。


2007年9月3日 股東資金全部到位。


2007年9月4日  會計師驗資出具查核報告並進行公司登記手續。


2007年9月5日  宇昌完成設立登記。蔡英文受邀擔任董事長。


2007年9月14日  與GENENTECH簽署合約。


2007年9月19日  開始繳交第二期兩億元股款。 a.9/19上智繳交4000萬 b.9/20統一、台懋各繳4000萬 c.9/21國發基金繳交8000萬,此時公司資本額達三億元。


2007年12月  第三期增資3.6億並於2008年1月繳款,至此宇昌資本為6.6億元,國發基金占2.64億元,其餘各家股東占1.32億


2008年5月18日  蔡英文當選民進黨主席,辭掉宇昌及台懋公司負責人。


2009年2月  蔡家退出宇昌生技。
2011年12月  劉憶如偽造文書抹黑宇昌及蔡英文
宇昌案相關新聞連結:


source: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KMT+ROC的"滅農"用"火"來燒!!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15, Thur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以後台灣KMT+ROC的"滅農"用"火"來燒!!,食品只能依靠China,故久而久之"亡台"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獨立建國, KMT, ROC, 滅農, evil Ma, 台灣食品, China, 亡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陳亮吟用歌聲呼籲海外台僑返鄉投票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12/15, Thursday


2012台灣總統大選,關係到台灣未來的命運,面對中國用包機手段,運送親中台商回台,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結果,陳亮吟用歌聲呼籲海外台僑返鄉投票。


全球海外台僑心繫台灣
遊子的心情,只有流星最了解
因為可以劃過無限的天際回到自己的故鄉
看見朝思暮想的親人
高雄西子灣的夜景
台南花園夜市的人情味
彰化大佛的莊嚴
台北101的傲氣


2012總統大選,母親台灣需要你


輕輕叫著伊的名


演唱:陳亮吟 詞、曲:包子丸


舉頭來問天 故鄉月娘咁有圓
寂寞暗暝 阮的親人 咁知阮在思念伊


迷人的海岸 應該猶原那麼美
那片山海 那塊土地 何時再相會


越到夜深更 心就越稀微
冷冷的風 親像在問 何時才會回家鄉
雖然離千里 心攏無離開
思思念念 一聲一聲 輕輕叫著伊的名


天頂的流星 最知遊子的心情
你哪回去 請你替阮 看看家鄉的景緻
故鄉像母親 母子就是心連心
人在他鄉 怕伊孤單 怕伊受風寒


越到夜深更 心就越稀微
冷冷的風 親像在問 何時才會回家鄉
雖然離千里 心攏無離開
思思念念 一聲一聲 輕輕叫著伊的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蔡英文「勝選30日! 全國1000個菜市場總動員 萬人同步上好菜」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12/15, Thursday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2/14)日由立法委選候選人羅致政、周雅淑陪同出席「勝選30日!全國 1000個菜市場總動員 萬人同步上好菜」活動,現場民眾高喊「姐姐妹妹站出來,現在決定未來」口號,共同為蔡英文打氣。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許多真實人生都在菜市場裡發生,她期待能透過菜市場掃街把她的心意和熱切的期待傳達給這些「活在真實裡的人」。蔡英文指出,這次民進黨將動員所有輔選的力量進行全台菜市場掃街,今天 9點鐘全台同步開始。她希望透過這 1000個菜市場掃街,能在選舉最後 30天,對台灣人民傳達民進黨對選舉熱切的期待。



蔡英文表示,過去選新北市長時,曾進行過 100場以上的菜市場掃街活動,每次都是從頭掃到尾,在批發市場甚至要掃一整天。蔡英文認為,菜市場掃街是她選舉生涯中,最難忘的部分,因為在那裡她碰到許多每天真實過日子的人。有人去買菜、有人去賣菜、有人去逛街,有的則是去看一看人。因此,她說,許多真實生活裡的人生,正在菜市場裡面發生。對大家來講,是一種生活,是一種人生的體驗。她也期待能透過菜市場把她的心意和熱切的期待傳達給「活在真實裡的人」,蔡英文相信,這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選舉互動。



蔡英文指出,選市長和選總統不一樣,選總統涵蓋的地方是全台灣,所以這次菜市場掃街的時間較少,只好動員所有輔選的力量進行全台灣的菜市場掃街。蔡英文表示,全台各地預計要掃 1000個菜市場,將由主要的輔選幹部、主委、大老等各負責不同的地方。蔡英文表示,新北市由她帶領、台北市則由謝長廷總指揮帶領、基隆市為游錫堃總督導、屏東縣為蘇貞昌主任委員、桃園縣為邱金標主委、新竹縣為林光華、新竹市為柯建銘、苗栗縣為葉菊蘭、副總統蘇嘉全則負責大台中地區,往南為翁金珠、蘇治芬、張花冠、賴清德、陳菊市長,宜蘭縣為林聰賢縣長、花蓮縣為蕭美琴主委,台東縣為陳建年主委、劉櫂豪,而澎湖縣則為陳光復,南投部分為李文宗、嘉義縣為朱阿英女士等。



蔡英文說,今天 9點鐘全台將同步開始進行菜市場掃街,總共有 1000個菜市場,她希望透過這 1000個菜市場掃街,可以在最後的選舉 30天,對台灣的人民傳達民進黨對選舉熱切的期待,跟選民在最後階段互動,他期待能由此得到許多民眾的支持,一起到菜市場買菜、拜票,讓民進黨在 2012年1月14號的選舉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