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禁忌年代-信耶穌得永生,不信蔣公,不得活命!



篤信耶穌基督的蔣中正,卻批示許多「應即槍決可也」公文。

引用:勇敢台灣人
http://water232923.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29.html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禁忌年代-戒嚴年代的唯一「公共藝術」 ─無所不在的蔣公銅像



1968年,九年國教在蔣介石一聲令下後『倉促上路』。而新建的國中校園裡,也開始有了新一波的『造銅像運動』,各縣市議會竟通過: 『在各國中校園恭置總統銅像』的決議, 使校園銅像有如雨後春筍,紛紛矗立。根據粗略統計,同時間全台灣有幾千座蔣介石銅像先後矗立!使得當時恭逢其盛的四、五年級生(民國四、五十年出生的人),每天進校門第一件事, 就是對著銅像行禮, 感謝『蔣公』德政,以示『效忠領袖』。各機關學校和商家,也常被推銷買小座的蔣公銅像,表示「思想純正.忠黨愛國」,才可避免小報告或被查稅的麻煩。

引用:勇敢台灣人
http://water232923.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25.html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禁忌年代-民族救星.世界偉人-全民對『蔣公』Orz



1949年,「轉進」來台的蔣介石「復行視事」─ 又自己坐上總統寶座之後,國民政府就有計畫地進行綿密的「造神運動」。這個「造神運動」,主要是透過教育和傳播媒體來進行的。在教科書中,蔣介石被塑造成中華文化和孫中山的「繼承者」,既懂文化、哲學,還幫孫中山完成三民主義〈民生主義育樂兩篇補述〉;不但是軍事家、教育家,而且是道德家、哲學家。難怪當年的小學生人人都立志將來要做「蔣總統」。

民國四、五十年出生的學生寫作文,寫到「總統蔣公」,都要在蔣公前面空一格以示尊敬;升旗聽訓,聽到「蔣總統」三個字,也要馬上立正。就在這種長期歌功頌德的宣傳、和洗腦教育的制約下,「蔣總統」儼然是「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偉大的舵手」。

1975年,當他「駕崩」死亡之時,許多老兵呼天搶地、公家機關則奉命為他戴孝,連學校師生也不例外,在他出殯當天,機關學校在路旁設香案就地跪拜「Orz」。連報紙、電視也從彩色變黑白,長達一個月!國旗降半旗致哀也為期一個月。


引用:勇敢台灣人
http://water232923.blogspot.tw/2013/04/orz.html



林益世案判決法官在這裡

林益世案判決法官在這裡,恭賀他們升官之前,你有什麼話要祝福他們的嗎?請自便……



轉貼自王定宇facebook:

民代探扁稱被刁難 獄方:誤會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9日電)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北市議員簡余晏今天到台中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批評獄方百般刁難。獄方回應,過程有誤會。
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今天上午9時許到台中監獄探監,向媒體表示,她來陪爸爸吃早餐。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建國及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等人下午2時30分也來探視,劉等人辦理手續時與獄方一度發生爭執,下午3時才順利進入。
劉建國一行下午4時許走出監獄大門。簡余晏向媒體表示,台中監獄百般刁難,要家屬結束面會,才願放行,陳水扁氣到拍桌。她批評獄方欺負人,作法與台北監獄及台北榮總都不同,面會規定每天都在變。
台中監獄表示,面會一直都依照規定,須1組接續1組,獄方正作內部處理而讓劉建國一行久候,很不好意思,過程可能有誤會。
至於事後又讓劉建國等人進入與陳幸妤同時會面,台中監獄僅回覆,「不便說明」,並否認陳水扁氣憤拍桌。1020429

引用網址:
http://news.msn.com.tw/news3132684.aspx

大哉問,為什麼?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Tottoro
2013-05-01 
   
馬英九先生實在是台灣的「開心果」。
這個人怎麼會在自己的臉書上問那些路人甲的問題呢?

馬先生


台灣人這麼努力,


為什麼我們的公共工程比別人慢?


為什麼我們孩子英文學得没有比
别人好

為什麼我國參與區域經濟的
步伐比人家慢

其實馬先生還忘了繼續問,


為什麼
SARS猖獗時,台灣有383病例52人死亡,但南韓有4病例而日本為零鴨蛋?

為什麼
H7N9禽流感,台灣的防疫網會比香港還早淪陷?

為什麼連希臘也開始精簡公務體系(
1.5萬公僕),但台灣明年還要再加一都?

為什麼核四停建民調動輒突破七成,但政府就是執意花納
稅人的7.8億辦公投

為什麼台灣的法官判案不靠法條靠創造力,阿扁案有「實質影響
說」,林益世案有「職務密接關聯行為說」

為什麼勞退等四大基金大虧、股民大賠,但國民黨依舊
大賺股利292012年)?

為什麼小樺樺
台灣經濟前景正在好轉,但台灣實質平均薪資已經倒退十四年?

為什麼油電和萬物齊漲,但台灣的經濟就是不漲?


為什麼日本、南韓、新加坡政府公職人員大刀砍薪,台灣卻還有年終獎金可領?


為什麼年金改革勞工已經上路,但公務人員年金改革要再等四年?


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的人民要選我這種總統?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101&Itemid=71

馬英九的談判代表都在「為敵立功」

2013-05-01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日前表示,他曾向馬英九總統提議,引入鳳凰電視與中央台(中國央視)的國際新聞,讓其落地播出,國人就可收看優質節目與國際新聞,他還說:寧可讓大家看國際新聞,也不要去看八卦新聞。讓台灣人民收看中國「優質」的洗腦節目,竟出諸台灣對中國談判的首席代表,其嚴重性已經不只是對中國媒體本質的無知,以及對中國國際新聞所隱含的世界觀缺乏警覺,而是他的國家認同與敵我關係都混淆不清。
五年來,馬英九「授權」到中國出任務的人,往往對中國領導人諂媚逢迎,除了傳達馬英九的傾中政策,那些「代表」還爭先恐後,比馬英九加碼傾中,簡直把馬英九也給比了下去。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連戰、吳伯雄等「榮譽主席」。那些「代表」的賣力演出彷彿是說,馬英九既然要「連結中國」、「終極統一」,他們不如跑得更快更遠,積極爭取「共促統一」的重大立功表現,為自己與家族做筆大投資。
因此,連戰、吳伯雄、江丙坤等人,在中國的言行不僅與台灣主流民意嚴重脫節,甚而也經常讓馬英九本人「瞠乎其後」。沒辦法,這就是中國專制傳統下,「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的必然規律。只不過,今天的「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不是表現在審美等無關緊要的問題上,而是表現在國家認同的大是大非上,這就是十分危險的事態了。試想,當馬英九的「代表」,念茲在茲都是「為敵立功」,他們出任務時會以台灣的利益為考量?還是以個人、家族的利益為考量?
當年,國共內戰的決戰階段,國民黨高層幾乎遭到全面性滲透,因而兵敗如山倒,馬英九顯然並未記取此一慘痛教訓!蔣介石逃亡台灣之後才知道,國防部作戰廳廳長、作戰次長、後勤次長等,以及各級司令部的機要、收發、傳達、電務、勤務,通通都被共諜滲透了,所以最高機密總是敵人比當事人要早知道;國防部的命令,副本總是先到敵人那邊。最慘的是,關鍵的徐蚌會戰,蔣介石的作戰計畫,毛澤東早就一清二楚了。更不要說,李宗仁派出的和談代表,最後集體投降毛澤東!而李宗仁逃亡美國多年,最後也被統戰而「回歸祖國」!
現在,江丙坤走了,來了林中森。而林中森首次訪問中國,就失格地「報告長官」政協主席賈慶林。將來,海基會在中國設辦事處,會不會像國共內戰時期那樣淪陷,觀諸目前國軍被滲透的情形,以及退役將領被統戰的情形,實在令人不得不擔心。更可怕的是,當年蔣介石至少堅持「漢賊不兩立」,猶且被老共滲透得如此厲害;如今馬英九揶揄「殺朱拔毛」,但求「漢賊互不否認」,馬英九所用之人不會心存二志,「身在曹營心在漢」嗎?
事實上,這也是台灣危機之所伏。根據台灣指標最新民調,超過五十六.二%台灣民眾認同台灣與中國是「國與國的關係」,且交叉分析發現,年紀愈輕、教育程度愈高者,愈認同兩岸是「國與國關係」,其中,廿至廿九歲民眾持此看法的比率高達七十六.二%。 換言之,絕大多數台灣人民認同台灣這個國家。然而,十三趴總統馬英九卻稱台灣與中國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一國兩區」,他絕對不會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
此情此景,假使你是馬英九「授權」到中國出任務的人,不是可以「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以及「馬英九的一中各表」,理所當然地把中國領導人視為未來的頂頭上司,一如那位女警所言「我的上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嗎?未來,如有所謂的政治對談,馬英九派出的談判代表,內心深處會把馬英九當老幾?他們不是會把台灣當籌碼,以爭取個人與家族利益嗎?這樣的心態加上老共的統戰招撫、利益輸送、後謝保證,「金陵春夢」的歹戲恐怕又要重播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中國化」廉政公署失守!台灣?

作者 林保華
2013-05-01
香港《明報》連著幾天,披露香港上一屆廉政專員湯顯明如何用公款大肆宴請中國官員,或向他們贈送禮物的醜聞。這不是一般性的酬酢,而是超過規定與標準。例如二○一○年十一月及十二月,兩度在五星級君悅酒店宴請中國官員,人均消費逾一千兩百元(港元,下同),遠超過廉署晚宴酬酢人均四百五十元的上限;一次是宴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一次是來港答謝港府在汶川地震賑災的四川高官,根本沒有工作上的需要。
湯顯明任內五年宴請中聯辦官員逾二十次,不但次數頻密,而且中聯辦非廉政公署的對口單位,至於中聯辦回請多少次,不得而知。任內還向中聯辦官員贈送二十三份禮物,包括並非紀念品的照相機。
湯顯明由海關關長升任廉政專員,任職海關時就愛好杯中物,經常喝到大醉,被有同樣嗜好的特首曾蔭權看中。為了滿足他的嗜好,辦公室一排檔案櫃全放滿茅台。他還帶女朋友出席公款宴席。
吃吃喝喝很符合中國官場習俗,所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聲稱「很正常」,不顧習近平已經著手要改變這種風氣。而更重要的,隨著中聯辦在港活動日益活躍,它所屬的警聯部在聯絡警察、廉署等紀律部隊方面十分積極,包括彼此間的吃吃喝喝。問題是廉政公署專職肅貪,彼此酬酢無關業務,然而又有什麼目的?
去年新任特首梁振英就職,湯顯明退休,今年他獲任全國政協委員,被譏為「茅台換政協」。然而,只是幾瓶茅台就可以換到政協嗎?有沒有用肅貪機密來換取政協?
香港的「中國化」,導致香港本土意識的覺醒,中共對此很在意,一再鼓吹「中港融合」。然而,香港最可貴的就是「兩制」,融合了以後,成為普通的中國城市,貪腐也融合?
香港的廉政公署舉世聞名,在「中港融合」中也失守,關鍵在於九七的權力轉移。九七前,廉政專員直接向港督負責,而港督向英國政府與國會負責,有民主體制的監督與制衡;九七後,取代港督的特首向北京負責,也就是向擁有絕對權力的共產黨負責,只要聽黨的話,就可以為所欲為,所以連廉政公署也失守。而現任特首的梁振英,在事發近一個星期後保持緘默,表現異常。
事件已經嚴重打擊廉署的士氣,也影響民眾對廉署的信心。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來表示,高級公務員應採取幾乎「不近人情」的簡約交際,倘若廉署有人違規,便需調查。問題是,如何進行獨立的調查?
連嚴守司法獨立的香港廉署都失守,何況台灣?林益世案一人頂罪,不涉上頭與周遭人士,切割得很好;江丙坤還公開為中共媒體開路。台灣還能期望馬氏廉政?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灣省」為疫區? 台聯籲向WHO抗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新頭殼newtalk
2013-05-01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台灣傳出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後,竟將張貼於網站上的公開資料中,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province)。圖:翻攝自WHO網站(台聯黨團提供)
新頭殼newtalk 2013.04.30 涂鉅旻/台北報導

台灣主權遭矮化又1例!台聯立院黨團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台灣傳出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後,竟將張貼於西太平洋分 署網站上的公開資料中,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使台灣成了「疫區」,政府應向WHO抗議。對此,衛生署、外交部與會代表說明,衛生署、外交部已在4月27 日向WHO表達抗議,WHO的網站也已做了調整。

台聯立院黨團今日上午召開「『誰』who在矮化台灣」記者會,邀請外交部、衛生署代表出席。根據台聯提供的資料顯示,WHO西太平洋分署網站公布的中國 H7N9疫情統計資料中,把台灣列為中國的「1省」(province)。對此,台聯黨團總召林世嘉表示,WHO西太平洋分署網站在4月27日,將台灣列 為中國的一部分,明顯是矮化台灣;如果這不是WHO的刻意矮化,就是中國在背後施壓。

針對H7N9疫情在中國擴散一事,林世嘉說,中國在防疫上屢次隱匿疫情,使交流頻繁的台灣成為最大的受害者,因此,馬英九應立即調整我國邊境防疫機制、疫區旅遊管控,暫停對中國的交流,以因應疫情抗戰。

台聯黨團幹事長黃文玲則說,WHO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是國人無法接受的,而馬英九還在「辜汪會談紀念活動」說,任內不會有「兩個中國」、「台灣獨 立」、也不會有「一中一台」。黃文玲說,馬英九就是想讓台灣在「一中架構」之下,如果今天馬英九沒有針對WHO的問題提出嚴重抗議,那他就是個「失格的總 統」。

台聯黨團副總召許忠信表示,馬英九上任後提出「外交休兵」、「一中各表」,使得國際上漸漸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針對台灣的主權問題,許忠信認為,政府應堅持「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則說,台灣出現首例H7N9的境外移入病例,是由中國傳染入境,也是全球首例境外個案,因此,台灣是受害者,但是WHO把台 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原為「受害者」,竟變成疫區、「加害者」,這對台灣相當不公平,將會影響其他國家國民來台旅遊或工作的意願,影響相當大。

對於台聯立委的指控,與會的衛生署國合處長許明暉表示,衛生署已向WHO表達抗議,不過,WHO的回應往往都相當緩慢,但我方這次對WHO提出抗議時,其網站已在昨(29)晚做了調整,至於4月27日的報告仍未做修改的部分,衛生署將繼續努力要求對方調整。

與會的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謝武樵則說,當WHO開始觀注H7N9病情時,我國就非常注意發展情況,因為台灣也很有可能會被列入統計表內;而在台灣被WHO納為中國一省時,外交部已在4月27日向對方表達抗議,昨晚再次向WHO聯繫之後,網站已做調整。

Source: 新頭殼newtalk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102&Itemid=76

 

檢求無期刑 林益世輕判7年4月

2013-05-01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左)昨晚與妻子彭愛佳(右)前往中崙派出所報到,對於媒體追問有關一審判決結果,林益世並沒有回應。(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侯柏青、張文川/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依涉貪污治罪條例的收賄、索賄、洗錢及財產來源不明等四罪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台北地院昨宣判,認定林所為不構成收賄罪,但其「喬事收錢」等行為觸犯「刑法公務員假借職務恐嚇得利罪」、「財產來源不明罪」,輕判林益世應執行七年四個月徒刑,褫奪公權五年,併科罰金新台幣一千五百八十萬元。
母、妻、舅同被訴 都無罪
檢方起訴本案共犯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涉貪污及洗錢罪,妻子彭愛佳、大舅沈煥章、小舅沈煥瑤也涉洗錢罪。但因北院認定林益世不構成貪污罪,不衍生洗錢問題,判決四人均無罪。
這項判決一出,各界強烈批判,認為若依此判決標準,前總統陳水扁與吳淑珍也不過是「恐嚇取財」,民進黨立委則質疑「法院果然是國民黨開的」。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說,這不代表最終審判法院見解,檢方仍主張「貪污」,收到判決書後將研議是否提起上訴;林益世也透過律師發出聲明表示「將上訴」。
台北地院審理林益世被控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錢,協助向中鋼公司施壓後取得瀘渣合約一案,認為林益世九十九年間僅轉達請託便箋給經濟部,事後也未探詢結果,未影響經濟部的行政決定。合議庭表示,林益世施壓的對象中鋼、中聯等是民營公司,根據「罪刑法定」與「禁止類推原則」,並不構成公務員利用職務上行為收賄罪。
檢方開庭時舉最高法院對陳水扁涉及的龍潭購地案和陳敏薰人事賄賂案判決,認定總統對官員有實質影響力,收賄觸法,認為林益世貪污。但合議庭認為,林益世案和前述幾案不一樣,林「喬」的是「私經濟」行為,既對中鋼等民間公司沒有行政指導權,也未實際對經濟部施壓影響決策或人事,兩案截然不同。
合議庭表示,合議庭勘驗「一刀斃命光碟」後,認為當初是陳啟祥主動提及八千三百萬元,林益世沒暗示索賄或恫嚇,所以林被控索賄罪的部分判無罪。
不過,合議庭認定,中聯和地勇當年洽談轉爐石合約時,林益世多次電話施壓中鋼總經理鄒若齊,還恐嚇中聯董事長翁朝棟,在他威逼恐嚇下,地勇順利和中聯締約,林益世取得兩千三百萬元代價及一千萬元公關費(美金三十一萬七千五百元),合議庭認定,林益世觸犯公務員假借職務恐嚇得利罪。
判決出爐 各界強烈批判
合議庭另認定,林益世在母親沈若蘭、妻子彭愛佳處存放一千五百八十萬元鉅款,但他無法交代鉅款來源,依財產來源不明罪重判林益世二年,創下該罪實施以來判刑首例。
另林益世是否涉及藉勢藉端勒索罪部分,合議庭認為,該法條規定,勒索的目標物應該是「財物」,林益世當時要求中鋼、中聯給予的卻是「締約權」,因此不構成該罪名。
詭異的是,陳啟祥承認行賄六千三百萬元,獲檢方緩起訴確定,但被控收賄的林益世反而不構成收賄罪。
合議庭昨天公布一百九十八頁的判決書,另加上數十頁的附件表格,以長達十三萬字論述林益世的犯罪態樣。
合議庭認定林益世不涉貪污,受命法官紀凱峰解釋,法院審案必須拋開藍綠和人民的法律感情,要依法審判,不能因為被告的舉動很可惡,就羅織罪名。
Source: 自由時報

馬愛將林益世輕判… 在野痛批「完全執政 完全護貪」

2013-05-01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瀆案,台北地方法院判刑七年四個月,消息傳開,在野立委昨質疑,林益世藉勢藉端、囂張索賄的事證明確,台北地院對他與家族共犯「重罪輕放,縮小打擊面」,很符合社會觀感「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昨表示,林案發展很可能吻合坊間流傳「一審輕判,二審減半,三審吃豬腳麵線(寓意無罪)」,因為一審判決七年四個月,二審預料變少,若定讞服刑,可能二、三年內假釋出獄,與馬英九總統卸任時間差不多,「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後一句應改成「完全護貪」。
曾揭露林益世貪瀆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林益世罪證確鑿,理當「一槍斃命」,如今判決竟變成無關貪污,而同樣沒有法定職權,前總統陳水扁在二次金改案被指有實質影響力,林益世涉地勇案卻被認為沒有實質影響力,司法袒護、雙重標準莫此為甚,馬團隊除核心貪腐,也是司法不公的操弄者。
台聯立委黃文玲說,依檢察官起訴林益世的四大罪名,刑期合計重達無期,最低應有廿年以上,法官因人設事,不採貪污治罪,反而輕判,匪夷所思。
有行賄者卻沒受賄者
立委︰司法邏輯不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地勇負責人陳啟祥坦承行賄,被檢方緩起訴,一審輕判林益世,不算索賄、貪污,是犯公務員假借職務恐嚇得利罪,全案「有行賄的,沒收賄的」,就算是恐嚇案,陳是被害人,反遭緩起訴,司法邏輯不通,法條引用似乎經過設計,全因林益世是馬子弟兵。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說,林益世貪瀆案從調查、起訴到審判,馬政府早就畫下垂直、水平的紅線,連藏匿贓物贓款的共犯,包括林妻彭愛佳、母親沈若蘭與兩名舅舅都無罪,擺明是「政治凌駕司法,司法貞操淪喪」的政治判決,令人遺憾。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也指出,司法機關應確實調查釐清案情,並對社會做出合乎法理情的說明。
Source: 自由時報

活摘死囚器官 澳學者促撤中國醫師榮銜

2013-05-0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前中國衛生部副部長、主管中國器官移植的外科醫師黃潔夫,被指控涉及活摘政治犯器官用於移植,澳洲學界發起請願,要求雪梨大學撤銷授予他的榮譽教授榮銜。
中國國家器官移植委員會主委
黃潔夫是肝膽外科專家,曾在雪梨大學醫學院外科從事博士後研究,擔任衛生部副部長多年,直到今年三月國務院裁撤衛生部,整併為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時被免職,現為國家器官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他二○○五年公開承認,器官移植病患接受的是從死刑犯摘取的器官,是第一個承認存在活摘器官作法的中國高層衛生官員。
2005年首位坦承活摘器官作法的中國高官
雪梨大學最近將授予黃潔夫的榮譽教授榮銜延長三年,引起澳洲學界譁然,原因就在於黃潔夫涉及活摘死囚器官。雪梨大學醫學教授辛赫(Maria Fiatarone Singh)發起請願,要求收回黃潔夫的榮譽教授頭銜,參與連署的包括美國、德國和以色列的醫界學者。
人權律師馬塔斯(David Matas)直指黃潔夫從事不道德行為,「他的教授頭銜應該被撤銷」。
然而,雪梨大學和國際移植協會(TTS)表示,黃潔夫呼籲減少依賴囚犯器官,是改革中國器官移植的領導者。
據人權團體統計,中國一年處決約四千名囚犯,當局堅稱取得囚犯及其家屬同意才摘取器官,並表示將逐步停止以死囚做為移植器官來源。不過,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都譴責這種作法。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 《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新書座談會(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5-0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影片共10段,播放清單網址
馬英九的「一國兩區」論完全翻轉了日本政壇對於台灣與中國是國與國關係的認知,而放不開中華民國及其憲法正是台灣要正名制憲的的一大弱點,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大使於4月22日在台中市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新書座談會做了以上的表示。根據調查,台灣人最喜愛的國家還是日本,依然以超過40%受喜愛的比例遙遙領先美國與中國(美、中受台灣人喜愛的比例不到10%),但近年來台灣人喜愛日本的比例有下降的趨勢,許世楷大使在今年2月陪同民進黨主席出訪日本時,就對日方政壇提出這樣的警訊。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台灣人對日本的捐款超過200億日幣,是全世界對日本捐款最多的國家,證明台灣是當今第一親日的國家,許世楷大使藉由台灣人親日的歷史背景轉化成台灣對日的外交資源,而逐漸獲得日本對台灣主權的尊重,由2013年日本311紀念代表設置台灣外交席,迫使中國不參加,即可看出台灣因為親日,連帶促進了台灣在日本的國家地位。然而許世楷大使也告誡民進黨,中國的核心利益就是對國際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民進黨不應該放棄自己的核心利益一直去迎合中國,因為中國的核心利益就是對談的前提。

許世楷大使在2004-2008年擔任駐日代表期間,有兩大外交努力主軸,一是跟日本傳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二是希望日本不要說「反對台灣獨立」。藉由在日本數百場的演講,以及在日本出版「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這本書,日本政壇與民間現在都已經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前自民黨首相福田康夫2007年出訪中國時,因為翻譯人員的出錯,把福田康夫說「不支持」台灣獨立翻譯成「反對」
台灣獨立,事後福田康夫還特地召開記者會澄清,足見許世楷大使在日本外交的顯著成果。

許世楷大使駐日期間不斷向日方強調台灣在「第一島鏈」防線的重要戰略地位,一旦中國併吞台灣,「第一島鏈」防線被中國打破,日本也會遭到中國武力嚴重的威脅,這是非常清楚的國家安全策略。許世楷大使提到,在日本,如果政治人物有收取中國好處或是諂媚中國,都會被看穿,根本無法當上首相,因為要能當上首相,一定是長期以來守護日本國格的人,所以日本國內對於台、日、美戰略同盟關係均有相當程度的認知。許世楷大使透漏2013年4月10日「台日漁業協議」簽訂之前,現任首相安倍晉三曾交代其下官員,對台灣的關係不要太固執,而台日漁業協議」簽訂之後,安倍晉三稱台灣是日本重要的夥伴,立刻激怒中國,可看出安倍晉三對於台灣的友善。

許世楷大使指出,他常聽到有台灣人說,選哪一黨都一樣,這是非常不對的觀念,因為台灣兩大黨的國家觀完全不一樣,而台灣與日本同屬於民主自由的國家,中國不是,如果台灣被中國管,在場談論政治的兩個人,很可能立刻被抓走,台灣的言論自由將會消失。另外財產有一千萬人民幣的中國人,有六成都已經移民到國外,也有超過 80%的中國人反對中國共產黨的一黨獨大,中國人拼命想逃離中國,台灣人要選對邊站,而台灣人的親日正是國民黨政權傾中的煞車,傾中則會變成反日。

許世楷大使最後重申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亂源,原因是外國將中華民國視為中國,而中華民國憲法也對台灣內部造成認同混亂,事實上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也已經不存在,現在的中華民國應該稱為中華民國虛構(fiction),因此台灣要以二戰後新生的國家及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讓台灣由事實上的國家變成法理上的國家,跳脫中華民國繼承論(一個中國)與兩個中國論(PRC 與 ROC),因為若以新生的國家加入聯合國,中國在聯合國的對台灣的承認控制權就會縮減為1/193(193為聯合國會員數),而聯合國憲章也規定有紛爭當事國應放棄在安理會的投票權,因此台灣以新生國家加入聯合國是台灣人要掌握的優勢。
許世楷大使與盧千惠夫人帶領大地志工飯前祈禱

千惠姐姐說故事~小小奉獻心繫台灣


延伸閱讀:
許世楷◎新生國家理論概要
值得欣賞回味的一本書:《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
台灣人文分享會-《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1)
台灣人文分享會-《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2)
台灣人文分享會(3)-蕭泰然與許世楷
台灣人文分享會-蕭泰然與許世楷(2)
《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演講、座談
建立台灣國家立場的台日關係――從理論、運動到實踐
我心目中的日本—書評
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讀書心得
許世楷大使談日本政局與台日關係
【影片】許世楷-台灣與日本
鄭弘儀專訪前駐日代表許世楷談日本政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831&Itemid=57










 

Steve Chabot 訪臺探扁掀馬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5-01

(報紙:自由時報)
美國民意代表,眾議員Steve Chabot 到台中監獄探扁,他不是代表他個人對扁案的關心,而是美國國家人權組織的委託,他來之前讀過台灣政府提供的扁案資料,發現疑點重重,特別前來了解。

現在大家發現司法審判林益世案,法官竟然公開替林案脫罪,扁案一審時,良心法官找不到阿扁犯罪的證據,判阿扁無罪,阿九認為這個法官太不聽話,立刻下令換掉法官,找個肯聽話的法官重審阿扁,馬皇下旨,關扁到死?

終於......讓阿扁生不如死。

阿九指揮司法官,運用公權,虐待阿扁,事證明確,台灣人民為免於生活的恐懼,要有行動了。

延伸閱讀:美重量級議員將到培德探視陳水扁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837&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501 ---中監大門時巧遇致中

新聞報導 -
作者 Rainbow | 贊浬
2013-05-01

5/1日 天氣陰

不知道是否是昨日艷陽的反差,今天的陰雨綿綿附和著前一天下午林益世案的宣判,該來的五月豔陽天卻僅一日,不知是春寒料峭還是淫雨霏霏,今年寒冬的尾巴也拖得太久太沉了吧!而阿扁總統在台中監獄是否安好?牢裡的總統和牢外的阿扁們雖僅距一堵高牆,但這高牆卻深深隔開台灣人的感情,撕裂台灣的人權。

也許是大地志工媽媽讀到了阿扁總統的心思和焦慮,特別準備清淡爽口的菜餚讓阿扁總統享用,一解心頭鬱悶。白蘆筍燉排骨湯清心,甜椒炒花椰菜與清炒空心菜退燥火,而乾煎鮭魚則是補充阿扁總統補充所需的蛋白質營養。大地志工媽媽的用心,從此可見。

進入中監大門時巧遇致中,與其寒喧數句並託致中務必請總統進餐,身體養好,精神武裝好,留有用之身再次帶領台灣人走民主自由之路。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杜正勝:主體教育、意識形態與文化思維(4)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5-01
第7段

第8段

45,瑞典利用一本小說:騎鵝歷險記,讓國人認識自己國家的地理、歷史、文化、人物。
 
45,瑞典利用一本小說:騎鵝歷險記,讓國人認識自己國家的地理、歷史、文化、人物。

46,要講本土、主體,歸究還是要以文化主體為思考,一時很難深入了解,是必需長遠著手計畫,這無關政治考量。

47,主體教育從本土出發,以“同心圓”理論解釋(以自己為主軸向外擴展研究)

48,政治掌握資源,用什麼教育來決定“文化”。

49,文化也是歷史演變的結果,也會隨著時代改變而改變。

50,整體來說,政治會決定人們內心所想,人想的就是種認同(民族、文化、國家),認同是主權性的。自我的認同才是最重要的,文化要有自己的特色,而政治也包含要有自己的文化。

延伸閱讀:感謝杜正勝教授大年初一親臨聖山指導
【影片】杜正勝:主體教育、意識形態與文化思維(全)
【影片】杜正勝教授於聖山「228自由鐘」響鐘祈願
【影片】杜正勝:主體教育、意識形態與文化思維(1)
【影片】杜正勝:主體教育、意識形態與文化思維(2)
【影片】杜正勝:主體教育、意識形態與文化思維(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676&Itemid=57

歐洲人權法庭裁定,烏克蘭政府違法侵害前總理Tymoshenko人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Taiwan EU Watch
2013-05-01

【TEWA快訊/2013.04.30/歐洲人權法庭裁定,烏克蘭政府違法侵害前總理Tymoshenko人權】

歐洲人權法庭今日裁定,烏克蘭前總理Yulia Tymoshenko在2011年遭審前拘留為非法行為,這侵害到她的人權及法律上的保障。

Tymoshenko因濫用職權罪名而入獄。雖然她也對歐洲法庭宣稱受到獄方虐待,但人權法庭並未認可這項指控。她是2004年烏克蘭著名「橘色革命」(註1)的關鍵人物;根據美聯社記者報導指出,歐洲人權法庭今日宣布裁定後,烏克蘭政府官員憤而離席。ℏ

註1 橘色革命-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橙色革命

新聞來源:http://www.bbc.co.uk/news/world-europe-2235193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司法淪亡,台灣成為不義之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4-30

(報紙:自由時報)

(報紙:自由時報)
黑金犯,只要忠誠於國民黨,自然黑金變白金。
大咖前總统阿扁受到阿九政治迫害,入監服刑,就因為阿九恨扁仇扁,典獄長們上承馬皇聖旨,受命辱扁,成為陞官捷徑。
我們明白台中海線國民黨王爺的醜陋行為,也知道有不少大黑道,犯案入牢,為國民黨吸收,成為選舉角頭,並且得黨國之助,建立具備特權的龐大事業體系。
所以說,大流氓亦有大前途,入監可以招兵買馬,出監事業有成。
唯一邊一國的阿扁,慘了。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835&Itemid=57

馬友友...安啦!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4-30

(畫面:三立)
大貪污林益世輕判七年,其家人協助犯罪,一概無罪。
不久阿世會假釋出獄,法官害怕人民反彈,自我解釋法條,為阿世解套脱罪,到時候阿世入監,待遇會與眾不同。
與阿扁同時關在台中監獄的顏清標,受到典獄長的關愛,令人羡慕。其子會面阿標,父子温馨,典獄長全程在側,客客氣氣,氣氛好得不得了,那麼阿扁呢?
差别太大,令人吐血了,太欺負人了吧?
這些XX官,太過份,太看不起台灣人總統。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834&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