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馬英九的談判代表都在「為敵立功」

2013-05-01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日前表示,他曾向馬英九總統提議,引入鳳凰電視與中央台(中國央視)的國際新聞,讓其落地播出,國人就可收看優質節目與國際新聞,他還說:寧可讓大家看國際新聞,也不要去看八卦新聞。讓台灣人民收看中國「優質」的洗腦節目,竟出諸台灣對中國談判的首席代表,其嚴重性已經不只是對中國媒體本質的無知,以及對中國國際新聞所隱含的世界觀缺乏警覺,而是他的國家認同與敵我關係都混淆不清。
五年來,馬英九「授權」到中國出任務的人,往往對中國領導人諂媚逢迎,除了傳達馬英九的傾中政策,那些「代表」還爭先恐後,比馬英九加碼傾中,簡直把馬英九也給比了下去。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連戰、吳伯雄等「榮譽主席」。那些「代表」的賣力演出彷彿是說,馬英九既然要「連結中國」、「終極統一」,他們不如跑得更快更遠,積極爭取「共促統一」的重大立功表現,為自己與家族做筆大投資。
因此,連戰、吳伯雄、江丙坤等人,在中國的言行不僅與台灣主流民意嚴重脫節,甚而也經常讓馬英九本人「瞠乎其後」。沒辦法,這就是中國專制傳統下,「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的必然規律。只不過,今天的「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不是表現在審美等無關緊要的問題上,而是表現在國家認同的大是大非上,這就是十分危險的事態了。試想,當馬英九的「代表」,念茲在茲都是「為敵立功」,他們出任務時會以台灣的利益為考量?還是以個人、家族的利益為考量?
當年,國共內戰的決戰階段,國民黨高層幾乎遭到全面性滲透,因而兵敗如山倒,馬英九顯然並未記取此一慘痛教訓!蔣介石逃亡台灣之後才知道,國防部作戰廳廳長、作戰次長、後勤次長等,以及各級司令部的機要、收發、傳達、電務、勤務,通通都被共諜滲透了,所以最高機密總是敵人比當事人要早知道;國防部的命令,副本總是先到敵人那邊。最慘的是,關鍵的徐蚌會戰,蔣介石的作戰計畫,毛澤東早就一清二楚了。更不要說,李宗仁派出的和談代表,最後集體投降毛澤東!而李宗仁逃亡美國多年,最後也被統戰而「回歸祖國」!
現在,江丙坤走了,來了林中森。而林中森首次訪問中國,就失格地「報告長官」政協主席賈慶林。將來,海基會在中國設辦事處,會不會像國共內戰時期那樣淪陷,觀諸目前國軍被滲透的情形,以及退役將領被統戰的情形,實在令人不得不擔心。更可怕的是,當年蔣介石至少堅持「漢賊不兩立」,猶且被老共滲透得如此厲害;如今馬英九揶揄「殺朱拔毛」,但求「漢賊互不否認」,馬英九所用之人不會心存二志,「身在曹營心在漢」嗎?
事實上,這也是台灣危機之所伏。根據台灣指標最新民調,超過五十六.二%台灣民眾認同台灣與中國是「國與國的關係」,且交叉分析發現,年紀愈輕、教育程度愈高者,愈認同兩岸是「國與國關係」,其中,廿至廿九歲民眾持此看法的比率高達七十六.二%。 換言之,絕大多數台灣人民認同台灣這個國家。然而,十三趴總統馬英九卻稱台灣與中國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一國兩區」,他絕對不會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
此情此景,假使你是馬英九「授權」到中國出任務的人,不是可以「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以及「馬英九的一中各表」,理所當然地把中國領導人視為未來的頂頭上司,一如那位女警所言「我的上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嗎?未來,如有所謂的政治對談,馬英九派出的談判代表,內心深處會把馬英九當老幾?他們不是會把台灣當籌碼,以爭取個人與家族利益嗎?這樣的心態加上老共的統戰招撫、利益輸送、後謝保證,「金陵春夢」的歹戲恐怕又要重播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