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影片】14酒店熄燈 業者怨P柯掃蕩「浩劫」

2015/4/27 16:16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2月下令,強力掃蕩無照或違反營業項目的酒店、酒吧,目前共有14家業者暫時歇業,有業者怨嘆,這是前市長陳水扁,掃蕩八大行業後的「第二次浩劫」,柯文哲對此召集14個警分局長開會,強調「法」是唯一的標準。
警方:「快點啦。」
員警荷槍實彈,大規模掃蕩北市各大酒店,從夜店殺警案到近日發生的KTV鬥毆事件,首都治安似乎亮起紅燈,市長柯文哲十分重視,找來14個警分局長,開便當會議,要求對無牌營業的酒店及酒吧加強查緝。
台北市長柯文哲:「住宅區也有養生館,到底養生館是養什麼生,這個就變成...大家要,我說大家就拿出來講,到底怎麼樣弄才會正常,到底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台北市共有39家大型酒店、將近300間酒吧,1/5是違規營業,但過去,業者即使被查到違規,只要換個負責人,就又重新營業,柯文哲痛批太誇張,要求嚴加取締,違規3次就斷水斷電、勒令停業,如果對員警動粗,會連續3天臨檢店家,要是在店內查獲毒品,或發生打架案件,則採連坐法,同一棟、隔壁及同個老闆的其他八大行業場所,連續臨檢3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我們在講什麼情理法,其實只要講情理法就是落後國家,為什麼因為要合情合理,所以法要合情合理,更重法要合法,所以法要成為唯一標準。」
目前已經有14家違規業者歇業,包括知名的金潮、金樽、大富豪、花中花酒店,及舞廳、卡啦OK店等,集中在中山區,業者還說,這是從前市長陳水扁掃蕩八大行業以來,最嚴重的浩劫。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親):「沒有牌照當然要依規定,那有牌照你說去掃也不近情理,陳水扁時代掃過這些,確確實實如同殯儀館那種冷淡。」
強力掃蕩結果,不少酒店轉戰新北、桃園地區,還有業者願意出3000到5000萬買合法牌照,這波酒店板塊消長,會不會引起幫派紛爭,警方不敢鬆懈。(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膳食纖維比香蕉多!這個時間吃奇異果,整腸效果好

【早安健康/邱士懿編譯】風靡健康飲食界已久的香蕉,終於遇上了勢均力敵的對手!日本名醫小林弘幸表示,想要整腸美肌,除了吃香蕉跟檸檬,「奇異果」也是一個不錯的新選擇!

一天兩顆奇異果  補足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根據澳大利亞生活情報網站「CHEERS」的資料指出,一顆奇異果所含的維生素C甚豐,約是成人一天所應攝取的維生素C總和的百分之七十。

因此,除了檸檬,也可以選擇一天吃兩顆奇異果,不但能輕鬆補足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提升免疫力,防止感冒,並且還有美肌療效。

膳食纖維多香蕉一倍  吃奇異果更低卡

奇異果的營養價值也不落於香蕉之後。「CHEERS」表示,奇異果的膳食纖維含量多於香蕉,同時也含有可以燃燒脂肪的胡蘿蔔素、與能夠幫助排出身體多餘水分的鉀成分。
營養價值跟香蕉同等似乎不足為奇,奇異果能夠遠勝於香蕉的優勢在於,奇異果的熱量比香蕉少了將近一半左右!

怎麼吃才正確?吃對時間與方式

1.每晚吃兩個  有效促進腸道清潔

小林弘幸教授認為,吃奇異果達到整腸效果,是受到了與自律神經運作的影響。他指出,自律神經中的副交感神經主掌了腸道的活動;而夜間人體放鬆,正是副交感神經狀態良好、腸道活動活躍的時候。

因此,趁著夜間的腸道活動發達,再吃兩顆奇異果,攝取大量膳食纖維,讓腸道的代謝與運作更順暢,清除宿便的效果也會加倍。

2.連皮一起吃  多攝取三倍「多酚」

吃奇異果時,多數人習慣將奇異果切半,用湯匙舀果肉吃,最後留下皮。然而「CHEERS」指出,奇異果正確的吃法,必須要「連皮吃」!因為奇異果外皮中所包含的營養素「多酚」,比果肉的含量遠多出三倍!
多酚是為一組植物中的抗氧化物質的概稱,具有防癌、避免動脈硬化與骨質酥鬆、改善更年期障礙等作用。而為了不浪費奇異果的營養,澳洲人習慣將外皮也一起吃進肚子裡。
既然多酚能夠帶來這麼多好處,為了健康,不妨向澳洲人看齊,先把奇異果外皮洗乾淨、一起挑戰「奇異果連皮吃」吧!
【延伸閱讀】
維他命C比檸檬多!奇異果可美肌、防感冒、消水腫  

日本醫學博士推薦!拯救糖尿病的12種蔬果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9291

議會質詢唱黃梅調?不看不知道有多荒謬!身為一個市議員到底該做哪些事?




「你前幾天有看台北市的議會施政報告線上直播嗎?」P男說。
「沒有耶,但是我有看新聞報的一些片段。說有議員在唱黃梅調。」Q女回答。
「我有看一小段,一邊看一邊笑,但又一邊覺得好可悲。」

「怎麼說?」
「我看有的議員拿著之前新聞報導市長失言的事情在質問,可是,一來很多失言的事情之前市長都有說明跟道歉過了;二來,市長是有失言過沒有錯,但是議員在議會質詢的時候,還著重的重點不是應該是市政、而非市長失言嗎?」
「嗯…我們常常在說要就事論事,但聽你這樣說,這比較像在修理人,而不是想討論事情。」
「當然不是所有議員都質詢的不好,像就有議員很認真的問美河市的問題,求償了多少,進度怎樣,這樣質詢一點也不好笑,很嚴肅,但這不就是議員真正應該要做的事情嗎?」P男聳聳肩。
「老實說,雖然我也都會去投票,可是我真的沒有很清楚什麼事情是議員應該做的耶…」Q女歪頭說道。
「我也是,所以後來我想說既然要監督,就應該要來了解一下,順手去查了一些資料 。議員該做的事簡單來說有幾項,像是針對市長的各種報告提出質詢,也可以提案給地方政府要求地方政府執行,並且監督執行進度,還有審查預算決算跟地方法規。」
「也就是議員跟地方政府的關係,議員屬於提案、監督跟審核,而地方政府屬於執行,這樣說對嗎?」
「沒有錯,也就是說議員有很大的責任,是要代替市民監督地方政府的施政執行進度跟品質。然後我看完直播一直在想,如果你看到你自己投的議員,在議會唱歌,質詢也不知道在質詢什麼,沒有重點,或是講一堆跟市政沒有關係的話,你下次還會想投他嗎?」P男問。
「當然不會,這次投錯只能認了,就像交男女朋友總有瞎了眼的時候,但下次就絕對不投一樣的人。」
「不過你知道嗎,那個唱黃梅調的議員,這次是第五次連任議員了。」
「……」Q女無言。
「你去想像一個場景喔,在一個企業裡面,有很多個員工,有的員工很認真的工作,而且是都是做對公司有幫助的事情,然後有的員工只會作秀,或是雖然是幫老闆做事,卻不是做公司的事情。」
「例如明明他來應徵行政,卻被老闆使喚去當私人保母,然後他本身的行政工作都沒做好。但老闆對這個願意當他私人保母的員工讚譽有佳,但真的幫公司做事情的員工卻被老闆抱怨。你覺得會有怎樣的結果?」
「那認真工作的員工總有一天會受不了而離開吧,然後剩下會待在公司的,都是老闆喜愛的員工,雖然他做的事情不一定對公司有幫助。」
「那你覺得這個老闆有什麼問題?」
「公私不分,把私事看的比公事大。」

「所以這間公司日後營運不佳,是員工的責任比較大,還是老闆的責任比較大?」
「當然是老闆啊。」
「那我們把這個場景放大,放到地方政府裡面。議員的老闆是誰?」
「嗯…應該是人民呀,因為有夠多的人投票投給他,他才能當選議員。議員的薪水也是從納稅人來的。」
「所以當一個很荒唐的議員連續做了五屆都沒有被換掉,那有問題的到底是出在議員身上還是人民身上?」
「……」Q女再度無言。
「當一個議員平常主要都在跑紅白帖,卻不認真質詢不認真審市府預算書。但是每次選舉都選上,那問題是出在議員身上還是人民身上?」
Q女不講話。
「也就是說,如果人民選擇議員的依據,是看它有沒有跑紅白帖,有沒有做選民服務,而不是去看他是否有把關預算幫我們省了多少錢,或是幫我們監督市政府做了多少事。那人民就像我剛剛舉例的那個老闆一樣,是公私不分啊!」
P男頓了頓,喝了口茶後又繼續說道。
「但是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這次看直播,我不會知道原來市議會質詢會這麼荒謬可笑。我也不會去查一個稱職的議員到底該做哪些事情。你說我們平常都怎麼認識議員的呢?」
「看新聞呀,或是像你說的,看議員沒有發紅白帖,婚喪喜慶有沒有出現。所以其實新聞沒有報的,我們也真的不知道。」
「可是新聞會報的,往往是很誇張、有新聞點的才會報,也就是有些議員也許表現其實不錯,但沒有新聞亮點,就不會被報導,而且每一個人投的議員不同,那你會關心的議員也就不同。」
「所以人民應該要要求各地方政府,要比照立法院有議事轉播系統,除了要有即時轉播,也要有議會影音歷史紀錄。只有當這些資訊可以逐步的被公開,人民才有足夠的資訊能夠去判斷一個議員的好壞,而不是只憑片面的印象,或是既有的意識形態去投票。」
P男嘆了一口氣。
「而人民也必須要更去意識到,在民主國家,人民作主不是一個口號。而是人民必須要去面對自己的責任,也就是我們有投票的權力,那我們就有監督的義務。當這個政府做的不好,雖然政府本身有一定的責任,也必須要針對政府究責,但我們也必須要去反思,我們自己是否有盡到監督的義務?」


Photo Credit: 快點TV
責任編輯:孫珞軒
核稿編輯:翁世航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53787/?ref=hotpost?utm_source=msn&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link

呂秀蓮要求對兩岸表態 柯文哲:一五新觀點

2015年04月27日15:11


針對副總統呂秀蓮提到,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傾黨之力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並要求柯必須在出訪中國前,對兩岸議題表態,柯文哲今對此僅表示,他的態度就是跟之前的「一五新觀點」一樣,不會再多,也不會再少。

柯文哲日前曾提過,他認為兩岸交流必須尊重過去已簽署的協議和互動歷史,在現有的政治基礎上以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原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促進交流,增加善意,也讓兩岸人民追求更好的共同未來,由於這個想法是他今年提出的,他也稱此為「一五(2015年)新觀點」。

另外柯文哲今天稍早參加米蘭世博會活動,媒體詢問米蘭世博會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因此台灣的中央政府不願參加,媒體詢問柯捐款40萬給米蘭世博志工,是否會引起降低國格的問題,柯文哲表示,遭到中國打壓是意料中的事,但也不是因為別人打壓,就完全不去,只是如何「奮爭上游」,他也說這個捐款是選舉補助款,捐到完就沒有了,自己不是那麼有錢的人。

柯文哲也提到,世界博覽會應該是政府要當主力,台灣如果不走出去,怎麼讓世界看見?不應該政府完全不聞不問,他是因為這樣的想法,所以來幫志工募款,參加世界博覽會應該是國家的責任,民間只是幫忙出志工、參訪團,媒體詢問因為「3億男」事件,讓民間捐款贊助受到影響,柯提到將來贊助活動要有更清楚的規範,凡事公開透明,很多問題都可以解決。(張博亭/台北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認識台灣神-盧修一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27

(圖片為網路資料)
盧修一
盧修一(1941-1998)台北人,立法委員、文化大學政治系主任。

畢業於有「黨校」之稱的政治大學政治系,接著進入中國文化學院(今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研究所,以〈連雅堂民族思想之研究〉為碩士論文。人生前半段因國民黨黨國教育而成為忠黨愛國者。

1968年到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政治社會研究所政治學部深造,接觸到的自由學風讓盧修一開始思考台灣問題,如歐洲各小國之間獨立發展且保有其獨特文化、爭取語言使用的尊嚴與意識等。1970年與同學共同發起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比利時台灣同鄉互助會」,同年底到隔年初的「保釣運動」分歧,使他的台灣意識更明確、堅定。1971年盧修一參與主編創刊Courrier des Formosan《鄉訊》會刊,以關懷台灣為主軸。此時期對台獨理念的實踐,以隱而不宣的方式進行。

1972年申請到法國巴黎第十大學社會科學高等研究學院攻讀博士,盧修一發現1927年台灣共產黨曾提出「建立台灣共和國」的綱領,認為身為台灣人應該要面對這段歷史,就以《日據時代台灣共產黨史:1928-1932》為論文研究題目,開始與主張台灣民族主義的史明前輩有交流。1974年與友人在巴黎成立「台灣協志會」的秘密組織,運用知識分子的長才展開台獨啟蒙運動。

1976年返台之後,擔任中國文化學院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夜間部行政管理系主任、及政治系主任,盧修一善用比喻來說明嚴肅的政治議題,在校園傳播民主種子,並與史明保持聯絡。1983年因台獨案件(「前田光枝案」)被以叛亂罪逮捕,引起國際關注後,在「台灣仁愛教育實驗所」感化三年。出獄後因政治犯的記號,讓盧修一工作無著,後來決定從體制內改革促使台灣民主化。

1988年加入民進黨,成為黨部政策研究中心的研究員,1989年開始,以「台灣第一、人民至上、弱勢優先」為號召,連任三屆立法委員,在立法院質詢官員,不假辭色,嚴厲指責其等失職之處,必要時不惜破壞秩序以衝撞方式引起外界的關注,因他認為「權利是爭取來的」。1993年成立「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推展台灣的藝術文化並透過社會教育使之普及。1997年在縣市長選舉選前之夜的造勢活動,不顧癌末身體的痛苦「驚天一跪」,為台北縣長候選人蘇貞昌催票,間接促使民進黨拿下全國13縣市的執政權。

盧修一,孩子眼中的浪漫父親,愛家、愛妻兒的民主鬥士,人稱「政治頑童」。從「家庭的盧修一」成為「國家的盧修一」,他由隱而顯從學術理論走向實踐,由教育傳播民主種子到參政以改革獨裁體制。相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他,以行動爭取人民的權利,為台灣謀福,將滿腔熱情獻給最愛的台灣,是台灣神的典範。



參考資料
李文,《白鷺鷥飛過:盧修一和他的時代》(台北市:圓神,2008)。
盧修一,《日據時代台灣共產黨史(1928-1932)》(台北市:前衛,2006)。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認識台灣神系列專區
認識台灣神(簡介第二版說明文)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台灣神事蹟寫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24&Itemid=57

畫中有話-國民黨的賣台活動只會越來越大,台灣人民絕不可醉生夢死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4-2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國民黨在台灣的賣台活動,只會越來越大,阿九執政,檯面下的〝紅潮〞已經表面化,配合中共的要求,侵入台灣的軍公務系統,台灣人民忍耐度很強,對於如是明顯的領台灣錢的親共軍頭、公務員、KMT黨務肥貓、各國營企業的附共肥豬和往來兩岸的文教豬頭,視若無睹,DPP宜加強保防的監督,公民團體不可放縱如是匪徒,坐視〝馬油友〞來去自如,台灣人管台灣政府,把國民黨踢到中國去吧!ROC早已經不存在,KMT是亂源,黨產是賣台資源,司法則是御用工具,全民抓阿九,監控KMT賣台的一舉一動,現在的台灣被阿九賣得差不多了,美國看不下去,日本也很緊張,台灣人民絕不可醉生夢死!!

台灣KMT邪靈反撲了!!
KMT賣台行動不顧一切了!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46&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