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聖山記事 20200510 (20200509聖山集體祈禱有感)

新聞報導 -
作者 緒沛   
2020-05-10

參加五月九日聖山祈禱會報告

祈禱會於下午1點準點開始 ,當我雙手捫心之際 ,立刻感受到綿綿的熱源於胸口擴展開來 ,等唱頌明心咒畢 ,盤坐拜墊上 ,繼續持頌台灣神太上真經時 ,許久之後 ,才驚覺竟有同修採高跪姿勢頌經 ,當下沒作細思 ,仍回神專注於經典 。只發覺胸口愈發炙熱 ,而且快速遍佈全身 ,莫非又蒙仙佛眷顧嗎 ?

接下來的聖誥及皇誥的唱頌 ,也有同樣的感受 ,還加演熱淚盈眶的感動呢 。

忽然想起天天唸頌的 ~凡事感激格言 ,反正就是要感恩所有的一切 。而長時累積正能量之後的大躍起 ,當然最重要的是~為台灣及世界祈禱、祈福的大課題了 ,而且我們沒有缺席 。

今天的祈禱會著實令人感動 ,相信同修們一定有更特別的感應 ,在此拋磚引玉的目的是 ,希望大家能分享各自的體驗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原始文件消失了—黨國資產之14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5-24
阿敏和阿布杜終於拿到國際貨幣銀行出具文件,買賣雙方簽好合約,飛往倫敦找國際律師認證,因為,澳洲的原始合約公司湯姆斯,最早拿到世銀委託的本案件標的,當時的認證律師來自倫敦,所以還必須飛往倫敦,做律師簽約。圖/Pixabay
阿敏和阿布杜終於拿到國際貨幣銀行出具文件,買賣雙方簽好合約,飛往倫敦找國際律師認證,因為,澳洲的原始合約公司湯姆斯,最早拿到世銀委託的本案件標的,當時的認證律師來自倫敦,所以還必須飛往倫敦,做律師簽約。圖/Pixabay
2004年,一整年忙著驗貨幣,最後,貨幣驗鈔之後,經過多次協調,對方終於找到一個航運集團,擔任這批貨幣的擁有者,因為當年這批貨幣,也是經由這個集團運抵台灣,來來去去都歸他負責,至少可以保持事情隱密,至於這個集團和國民黨黨產之間,有多少債權債務糾葛,我也無法得知,因為商業買賣合約,只有「擁有者」出現,才可能進行買賣合約,由國際貨幣銀行擔任另一方的買家,合約才可以完成手續,然後請國際律師見證簽署,如今,賣方雖然找到了,但是,驗貨幣結束後,又出現一個問題……
原始文件失蹤
我們以為可以在貨櫃裡面找到原始文件,所謂原始文件,就是當年雷根政府時代,印製這批北韓幣的文件,翻遍整個貨櫃,唯一的文件只有韓文登載的內容,以及報關文件,很顯然,台灣的國民黨內部應該有人動手腳,把當年原始文件拿走了,動機是基於甚麼原因,很難猜測,這個人很可能也是高層的人,因為國民黨高層太多了,尤其是李登輝被掃地出門後,從原始文件遺失,可以看出來,當年劉泰英所主導的黨產管理會對於黨國資產的處理,意見並不一致,最後,隨著李登輝被逼離開國民黨,隨即劉老因為官司纏身,也無暇顧及,掌握這批貨幣的下場,我在2019年希望拜訪劉老,了解當年到底北韓和國民黨之間的債務多少?為何北韓必須以如此龐大的貨幣當作抵押,可惜,劉老因為接受心臟的支架心導管手術住院,加上很多雜事纏身,因此延誤會晤,這件事一直放在心裡,後來劉老透過朋友來表達,希望可以把這些黨國資產隱密事情,揭露給社會大眾;至於台電公司為何會和北韓貨幣連結,主要因素是台電曾經把年度報銷的發電廠設備,運送到北韓,在鴨綠江邊水力發電廠,協助組裝,提供電力,畢竟這些年度報銷的發電設備,或許老舊,但是堪用,對於遭到經濟制裁的北韓,肯定是最好的禮物,這也是北韓和台灣能夠建構良好關係的原因。
需要政府高層許可出境
除了原始文件失蹤,第二個困擾是大量北韓貨幣出境,必須拿到政府最高機構許可,過去,國民黨執政,又是後威權時代,簡單說:仍然黨國不分,國家財產跑進國民黨財產,完全沒有法律可以監管,而反對黨立委在國會的監督很薄弱,國民黨政府可以一手遮天。過去,把大量北韓貨幣弄進國門,幾乎沒人管,甚至只要以國安理由,就可以打通關,暢行無阻,現在,國民黨失去執政優勢,才知道問題越來越麻煩,顯然,這批貨幣持續放在台灣,也是一個頭痛問題,開始以為北韓幣屬於沒有價值的紙鈔,雖然劉老說;當年運回台灣抵銷北韓所積欠債務,北韓已經誠實告知;鈔票是美國印製,問題是,北韓被經濟制裁,鈔票無法出國門匯兌,無法對國際展開貿易,這堆錢也是沒有用。現在知道可以兌換為數不少的美金,很多人眼睛都亮了,既然知道可以換到美金,國民黨最高層,當然希望順利出脫,這批貨幣當初雖然存放境外中心,還是台灣領土,仍然要受台灣政府管轄,這是無法改變事實,如今換黨執政,國民黨和民進黨是對抗陣營,如何拿到政府高層允許,這才是大問題。
這個問題太大了,所謂高層,可想而知就是最高單位,這件任務走到這裡,完全碰到牆壁,我和阿敏努力幾年,也感到莫大沮喪,以至於2004年一年,完全沒有進展,因為,沒有人願意幹走私,就算走私離開台灣,也無法順利到達南韓首爾,如果偷渡這批貨幣出境,被官方發現,此事可大可小,阿布杜和湯姆斯兩人為了這件事,飛到台灣祕密開了兩次會,代表這批貨物物主的航運公司老闆,在會議中,也不願意負擔這個責任,但是,沒有許可文件,貨幣就出不了海關,不管是空運和海運,都一樣,這是最現實的課題,問題任務終於觸礁了。
湯姆斯和阿布杜在會議中決議,是否可以從國際貨幣銀行發出公文,直接和最高層談判,這也是唯一的方法,醜媳婦總是必須見公婆,把買賣雙方的正式國際合約,和這件公文一併處理,於是,雙方再度約定前往紐約,我也和阿敏一起前往,但是,我因為持用台灣護照,無法進入聯合國機構,只能在萬豪飯店等候。
兩天之後,阿敏和阿布杜終於拿到國際貨幣銀行出具文件,買賣雙方簽好合約,飛往倫敦找國際律師認證,因為,澳洲的原始合約公司湯姆斯,最早拿到世銀委託的本案件標的,當時的認證律師來自倫敦,所以還必須飛往倫敦,做一個律師簽約動作,我和阿敏決定先飛回台灣,等候阿布杜完成文件手續,才接著進行下一步行動。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484&Itemid=71

中共最後的反撲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5-25
5月24日香港警方鎮壓上街遊行示威的民眾。圖/擷自立場新聞直播影片
5月24日香港警方鎮壓上街遊行示威的民眾。圖/擷自立場新聞直播影片
美中兩國終於宣戰,5月23日,白宮發布了「美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戰略報告」,這份報告中,雖然沒有火氣,但是內涵重磅炸彈,美國承認對「共產中國」交往錯誤41年,這宣布等於向全世界民主國家道歉,對一向高傲的美國來說,的確需要很大勇氣,這份報告也驗證了「冷戰之父」喬治肯楠確實是先知,他在70幾年前制訂圍堵共產紅色擴張策略,美國歷年來的政治領袖卻打開圍堵缺口,以至於世界遭到瘟疫肆虐,這些自由左派應該感到羞愧。
引中國進入世貿是大錯
2000年,美國引進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來更主動放棄貿易和人權問題掛勾,致使中共經濟力量增大,政治改革寸步不進,縱容中共持續迫害中國人及境內少數民族,最後紅色中國經濟力量增大,擴張全球,如同瘟疫,整個世界遭殃,這是美國自由左派的大錯,川普替左派認錯,等同提前做了斷交宣告,如今,美國只好努力糾正歷史錯誤,將對中共國進行更大力度圍堵,這份報告的宣戰意味濃厚,顯示,打擊中共國是共和黨大選必要策略,也是國家策略,而第一個戰場將是香港。
與白宮戰略報告爭鋒相對正好是「港版國安法」,5月22日,中共兩會傳出人大將強行推過「港版國安法」後,當晚,香港幾個地區已經出現抗爭人潮,習近平自認完全指導中國抗疫,因為向全球傳播「武漢瘟疫」,又心虛拒絕調查,已經被國際隔離,全球反中情緒高漲,但是,習近平反而不願低調,派五毛戰狼四出,有與天下為敵之勢,並趁機「以疫謀港」,國際媒體認為,習近平已經豁出去,決定對香港進行「一國一制」,犧牲香港,穩定中國境內政經情勢,外資估計,六四即將到來,去年的「反送中」運動將會再起,港股一天內暴跌1350點,很多外資已經做好撤離香港打算,未來,香港混亂恐怕無法止血,根據媒體報導,港人探聽移民台灣已經增加好幾倍。
犧牲香港維穩國內
習近平做出如此決定,有兩大因素,一,國內反習力量大本營就在香港,其次,美國企業超過兩千家在香港立案,持用美國護照者就有八萬多人,這些人被中共視為潛在敵人,或稱為外部反華勢力,習近平不拿下香港,反習,反共力量無法結束,這些力量也會慢慢進入北上廣深四大都會,成為醞釀革命的溫床,因此,為了保住自己政權,犧牲香港繁榮,已經在所不惜,習近平當然知道,香港無法保持自由民主,必然失去特殊經貿地位,去年反送中運動到現在,經濟成長失掉24%,把香港鎖進鐵幕之中,「中共國」等同失去對西方世界吸金窗口,那麼,美國已經喊出經貿脫勾,未來也可能更進一步政治脫勾,民主與獨裁的雙方陣營,壁壘態勢必定形成,那麼由美國主動脫勾,還不如自己主動,這是中共先走一步的策略,慣用語就是「超前布署」。
中共衡量全球局面,200多個國家,可以說是各占一半優勢,單單非洲,靠中共吃飯就有54國家,加上中東歐以及中東的回進國家,以及拉美國家,傳統上反美,這些國家也可能歸入紅色中國陣營,所以,中共認為和美國撕破臉,就算不會勝利,至少不會太輸,這也是中共的盤算。
從經貿關係來看,中國認為外資移出中國,製造的失業缺口,短期間可以用內需彌補不足,這是中共如意算盤,至於對付美國金融戰爭方面,中國已經進行虛擬數位人民幣,一來脫勾美元,還可以弱化美元,就算中國回到閉關自守時代,還可以不靠美金下自給自足,這是,中共自己擬定的對戰策略,去年,中共已經喊出吃草也可以,這是最壞打算,如果美國真的停止所有糧食出口中共,中共能否從其他國家進口糧食補足,將是最後的決戰點。
中共對美決定硬碰硬
面對香港問題,習近平走了一招危險的步伐,因為,只要成全香港實施真正一國兩制,到時候,境內其他省分肯定會群起跟進,因為,資訊封鎖力道正在降低,中國老百姓不會討厭自由,想來想去,最後仍然選擇強硬鎮壓,中共這種暴力槍桿子政權,永遠相信暴力可以製造恐懼,恐懼可以令人馴服,況且,以香港「一國兩制」垂範台灣任務已經失敗,摧毀香港已無懸念。
美國已經放話,對中共改變香港,將會有強烈反應,到底如何強烈,全球都在注意,美國知道中共用摧毀香港作為籌碼,美國如何對付更傷腦筋,如今,中共國可以說是內外交迫,失業大軍的生存問題迫在眉睫,武漢瘟疫在黑龍江,吉林,瀋陽四處蔓延,第二波大感染隨時準備上場,憤怒人民如同熱鍋,這個熱鍋一但爆炸,就是中國人革命推翻中共的時刻。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00&Itemid=71

美國應改採一台一中外交政策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楊鵬生(醫師 作家)   
2020-05-25
得台灣者得天下!為了國際公理與正義,川普應儘速和台灣建交。圖/取自白宮網站(資料照)
得台灣者得天下!為了國際公理與正義,川普應儘速和台灣建交。圖/取自白宮網站(資料照)
為什麼美國應該調整其對台灣和中國的外交政策?因為美國在美蘇冷戰時期所制訂的外交政策,現在已經完全不符合當今的國際現實和美國國家利益,必須全面重新檢視並予以適當調整;面對二十一世紀中共來勢洶洶笑裡藏刀完全故意針對美國而來的挑戰,美國絕對不能繼續割肉餵虎;美國應承認台灣是一個正常國家,並和台灣建交,一個台灣一個中國政策才是國際正義,更符合美國利益;根本不需要等到川普的第二任期才執行,美國現在就可以馬上和台灣建交,不用理會中共無理叫囂。
伸張國際正義的時候到了!美國人民、政府和國會要傾聽台灣人民聲音,台灣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台灣人民有權在不受武力脅迫的情況之下,決定台灣前途。
一中一台是客觀現實
一個台灣一個中國才是客觀事實,一個台灣一個中國才能彰顯國際正義,一個台灣一個中國才符合美國利益,一個台灣一個中國才能符合自由民主世界的利益。
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國只有一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只有一個,但不包含台灣;這才是歴史事實。
美國政府承認台灣為正常國家,並且持續出售武器給台灣,讓台灣有能力捍衛自己的國家;堅實的台美聯盟,才是印太地區安全和平的保障。台灣是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典範,和美國同享共同的進步價值。
得台灣者得天下!為了國際公理與正義,川普應儘速和台灣建交。
Source: 民報/民意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01&Itemid=71

台灣的前途在哪裡?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進嘉(精神科醫師)   
2020-05-25
台灣社會允許不公不義存在,允許造假說謊稱王,號稱第四權的媒體也大多甘願為執政黨所掌控,台灣好像離「國家正常化」愈來愈遠,令人對台灣的前途有點悲觀。圖/總統府(資料照)
台灣社會允許不公不義存在,允許造假說謊稱王,號稱第四權的媒體也大多甘願為執政黨所掌控,台灣好像離「國家正常化」愈來愈遠,令人對台灣的前途有點悲觀。圖/總統府(資料照)
讀完總統府指稱”駭客變造”的「打賴會議紀錄」,去年3月18日起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不公不義的一幕幕彷彿又出現在眼前:蔡英文運用府院黨媒網軍所有力量,打壓賴清德,尤其先以網軍帶風向,配合偏綠電視政論節目主持人、評論員一面倒地洗腦,最後更使出無恥的絕招 - 以退黨為要脅,逼迫黨中執會延後初選時程、變更民調辦法,最後一夕陰陽變色。令人痛心的是,我們社會竟然對這齣不顧程序正義的「小英耍賴記」不聞不問。
更令人遺憾的是,那場初選後,台派也被裂解,一方面無法整合連署出另一組總統候選人,斷送了逼迫藍綠兩黨候選人在選舉中作出「讓國家正常化」的承諾;另一方面,許多台派前輩、學者也因在「芒果乾」的擔心下,選擇支持蔡英文,即使後來蔡英文爆發沒有博士論文的假博士疑雲。最後,傳統台派政黨在國會選舉全部被封殺出局,蔡英文、民進黨再度完全執政。
筆者不才,選後的1月14日在民報「蔡英文再度完全執政,台灣是幸或不幸?」一文曾提出幾個擔憂:初選不擇手段、持續掩飾其論文門、且正試圖變更海霸王地目為商業用地的蔡英文,會突然「改性」,變得可以接受建議嗎?民進黨的立委們,會一改狗腿立委、投票部隊嗎?我們有稱職、忠誠的反對黨嗎?被收編成英派的媒體與媒體人,會回復善盡第四權角色去監督執政黨嗎?至目前為止,上述疑問的答案似乎都是否定的。
華航改名不了了之
前一、兩個月,華航改名台灣航空的呼籲此起彼落,連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都數次為文大聲疾呼,且也提出具體方法解決華航改名可能涉及的航權問題,一時之間好像改名有望。但是,後來呢?林佳龍的「華航改名計時器」已經超過四十天了。蘇貞昌說,「華航改名涉及航權等種種因素,也許不是那麼簡單,但讓國家的航空公司標誌台灣,確實是該努力來做的事,也許讓華航快一點在機身或其他部分,多點台灣標誌」。蔡英文呢?誰理你啊!如果連華航改名都這樣了,我們還能期待蔡英文會制憲正名嗎?別忘了蔡易餘委員提案刪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的「國家統一前」文字,變成小丑的故事。
不要說國家正名、華航改名,就連中華職棒聯盟改名為台灣職棒聯盟,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都看不下去了,也沒有府院黨人士出來發聲支持啊。蔡英文屬意的大將鄭文燦,竟然在酈英傑談到此問題時,都不敢表態,只敢說,「中華職棒是由四個球團組成,改名與否是球團的事情,也須尊重球團。」
創黨初衷盡付東流
2019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以前,自以爲是綠營支持者,當藍綠對立的時候,我總是傾向支持綠營政治人物的說法、偏綠媒體的論點。因為,對我來說,民進黨代表注重民主自由人權、開放多元進步。但是,2019年蔡英文帶領的民進黨之所作所為,讓我徹底改變了思考。從此,我不會只看「三民自」,從此,也不會再被蔡英文、民進黨欺騙。雖為少數,但思想上反而更海闊天空。
只是,看著台灣社會允許不公不義存在,允許造假說謊稱王,號稱第四權的媒體也大多甘願為執政黨所掌控,覺得台灣好像離「國家正常化」愈來愈遠,令人對台灣的前途有點悲觀。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02&Item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