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畫中有話-ROC在台灣的軍隊,仍然會宣稱國軍不會為台灣獨立而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在台灣的軍隊,仍然會宣稱國軍不會為台灣獨立而戰,而軍中文化不明朗,特別黑箱;台灣人認為軍方的當權者;和台灣人民相距太遠;一般台灣人民不會知道軍方在做什麼準備;故對於軍力的作戰能力,就只停留胡亂猜想而已;台灣人當過兵的人皆知道軍隊能發號指揮的將官,只能遠觀,不可接近,而於中國崛起之後,反共的將軍;有不少人變成共軍,為其祖國效命,這些事實,更讓台灣人民看不起如是叛將;故對於台灣ROC的軍隊能不能和阿共對戰,充滿不安定感@@
台灣人對台灣的軍事力量,沒信心?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29&Itemid=104

畫中有話-幸有先烈集氣聖山,先聲奪人,保台護台搶先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聖山的台灣祖廟,是祭祀同修家祖列宗和在聖山藏(樹葬)的家人,最近台灣戰神黃金島(贊勇)在此處舉行聖山藏;於2019/2/24的深夜1時左右,靜觀時有殺伐之聲來自祖廟,於是匆忙趕去看看;也許一般人沒感 覺什麼?但是廟前廣場,心定神靜時會接到無形的戰鬥氣息,贊勇同修武備齊全,有無數神兵神將;在此做操演,我在現場照了幾張相,嘗試把感應印在相裡頭;突然覺得有神諭說了:2019果執業熟,星月排序重整 ,天成戰相,人間劫運,無形應化有形,戰鬥法王轉運;幸有先烈集氣聖山,先聲奪人,保台護台搶先機@@....信乎?
豬年多災、戰火頻催,危險。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24&Itemid=104

畫中有話-5G以上的科技會激化人類腦波的衡定;戰爭的業則會無預警展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夜半夢迴,感到殺伐震天之氣,是太神經質或有精神病?我本人是醫師,亦曾專研神經錯亂之學,曾於松山療養院實習,發現人腦的電波有其應變之力,又分為各種波動,&βr@@@,保持淡定的態度,能夠靜靜睡得好,就會平平安安,然而現在的人類發明各種可導引人腦波動的傾向;由wifi、2G、3G、4G、5G....NG,越見細緻;如此科技的發展相當恐怖,不久腦波的defense被打破,就可以控制人腦,催化人類的行為,現在我感到主觀性的知覺,5G以上的科技會激化人類腦波的衡定;戰爭的業則會無預警展開。
國際間的爭執2019很危險。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23&Itemid=104

畫中有話-選舉喊親中附共必敗,發表保台護台聯美聲明的人會大勝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2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與敵方談判時,取得內部共識;台獨和統派協議也是一種取得內部共事的方法;若能達成終極台獨和捍衛民主的共識,會是好處,若依現在台灣被赤化嚴重;台灣的KMT or DPP or各方小黨能夠有維持民主、自由、人 權、法治的共同意志,會是先決條件;若改國號、國土or@@會有些爭執;DPP執政堅持公投,可以正名制憲,阻力亦不會很大,因為親美是主流,親中是染紅;親美大於赤統,總統大選2020,KMT正尋求當選的最大可能,依吾所見,喊親中附共必敗;勤於表態親美訪美,發表保台護台聯美聲明的人會大勝。
台灣內部的統獨,若能達成反共和民主共識,okay.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18&Itemid=104

3月做洪水(5):鳳林張七郎醫師滅門屠殺事件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9-03-02
(記於2019年228前夕)
2018年底九合一選舉後的政壇,老K黨的縣市長,自認為有中國做靠山,好像已經一國兩制,像烏賊亂噴墨汁抹黑中央政策;一再造謠說謊、欺騙選民、原市民福利經費被挪作他用,不用負責,還怪人民大驚小怪。

打人案發生,闇黑魔人動用私刑;文化部長鄭麗君被統派藝人甩耳光,卻不見正義人士出面反制的奇異現象,這類反民主台灣的私刑文化,是第五縱隊已在台灣的大街小街流竄?

如果對於上述現象,無法扼阻,那麼發生在1947年228大屠殺前的台灣社會,就可能重演!

228將至,追思的紀念日,再次複習228。

多數的台灣媒體談228,只聚焦在2月28日。我們從發生大規模屠殺的3月開始,持續關注228的議題,即使冷門,還是一再複習這段歷史記憶。

228期間,有人被暗殺,有人被明殺。被暗殺的家屬,長期徘徊在希望與失望之間,跌落痛苦的深淵;被明殺的家屬,痛徹心扉,成為殺雞儆猴的宣傳品。

一個紀念2018年的228影片「
落雨彼日」寫到「228不只是一天的事件」,當然,也不只是家屬的228,我們都是帶著「228」印記的台灣囝仔。

228大屠殺之後,《聯合晚報》刊載陳旭作的漫畫「此地一切平靜」,在傳達台灣表面看來一切平靜,事實上,地底充滿即將引爆的炸彈(《聯合晚報》是在中國發行的報紙,由中國共產黨創刊)。圖片來源:萬幾/Facebook

寧願子孫做美國奴,不做中華民國紳士
-詹金枝(張七郎遺孀)
1947年4月初,發生花蓮名人張七郎一家三口滅門血案,顯示國民政府殘忍至極。2010年曾看到網友無禮的議論:「張七郎只是剛好在228時期從病床被帶走殺掉,就稱為228菁英?」刻意忽略他對土地的貢獻。
事實上,張七郎的事蹟多的不得了,他是開拓東台灣醫療與教育的客家移民、制憲國代,戰後催促兒子返鄉貢獻長才,父子三人卻共同遭難,家族如何歷經風浪克服難關,都是台灣史上不平凡的一頁。

家庭背景影響他習醫、信仰
張七郎,1888年生,新竹湖口客家人,家中排行第七,取名「七郎」。他選擇從醫、基督信仰,深受家庭背景的影響。他的父親張仁壽是位漢醫,受馬偕牧師到新竹傳教的感召,受洗成為客家第一位基督徒,並創立湖口教會。

張七郎自新埔公學校畢業後,前往中國廈門就讀由英美教會人士創立的英華書院5年,學習外語能力與西方近代知識。1915年台灣總督府醫學校畢業後,曾在基隆醫院、馬偕醫院服務,並在淡水開業仁壽醫院(以父親之名命名,紀念父親)。

身為基督徒的他,受馬偕在偏遠地區傳教的精神感召,以及花蓮鳳林醫療資源缺乏的緣故,於1921年「島內移民」到鳳林定居,並搬遷仁壽醫院至此。

張七郎1913年與同為客家人的詹金枝結婚,她亦是基督徒第二代,7歲即由馬偕洗禮。她1912年畢業於國語學校附屬女學校,具助產士資格,婚後在醫院幫忙張七郎處理醫務。他們共育有五男二女。


張七郎的全家福,攝於1937年鳳林仁壽醫院前,右起為張七郎、張宗仁(長子)、張依仁(二子)、張果仁(三子)、張秀惠、張性惠、張秉仁、張存仁、詹金枝(妻)。圖片提供:李筱峰

行善的傳教者
張七郎以祖傳的漢醫為底,西醫為用,調和漢醫與西醫的醫法,加上厚待病患、勤勞往診,仁心仁術逐漸聲名遠播。他原本就通曉漢文、日文、英文、德文,因東部看診環境的需要,秉持傳教士精神,在開墾地學習當地住民的語言,又學會了阿美族語與泰雅族語。

他與妻子詹金枝把基督信仰帶到花蓮,夫妻在1926年與同好創設鳳林教會,且熱心地方建設。此外,夫婦倆不忍心見到小女孩被賣入特種場所,或是發現棄嬰,就收養許多養女,盡己所能的給與教育與栽培,待長大成人再替他們找尋對象,並割出一塊地當嫁妝。

重視教育的張七郎,在1945年獨資創辦鳳林農業職業學校(現鳳林國中),由他擔當首任校長,並在1946年7月改為鳳林初級中學,提供就學機會。這項遠見造就「鳳林出校長」的文風。根據統計,鳳林至2010年已培育出106位校長,是全台灣出現校長密度最高的小鎮。有網友笑稱「鳳林的特產是校長」。


「校長夢工廠」的圍牆彩繪張七郎校長的畫像,館內的展示資料也有他的人物照,以紀念改變鳳林學生命運的首任校長。圖片來源:網路

投身政治圈
他與許多知識分子一樣,在戰後迎接期待中的自由社會,熱心參政。1946年3月,他當選花蓮縣參議員;4月開議當天,更被推為議長,曾揭發縣長貪污米糧情事,並追回偷運米糧要盜賣的船隻。

他也當選10月底選舉的台灣省制憲國大代表,可見他的高知名度。他在年底赴南京參加制憲國民代表大會會議時,曾批評陳儀政府過戶稅免、開徵的反覆決策。1947年初返台,他開回鄉報告大會,詳細報告憲法內容,發表此行的觀察與感想。


蔣介石(中立手持帽者)與張七郎(後排左3)等台籍制憲國代。圖片提供:李筱峰

張七郎夫婦共育有五男二女,前三個孩子在滿洲國(時為日本勢力範圍)當醫生,於戰後回台。分別是長子張宗仁接續張七郎的鳳林初中校長職務;二子張依仁在大番社(阿美族部落)太巴朗分院看診;三子張果仁接手仁壽醫院的醫療工作。他們與父親一起歷經人生劇變的一晚。

張七郎於1947年2月初,南京開完制憲國大會議回台後,在縣內巡迴宣講憲政之事,過度勞累引起肋膜炎,長期在家休養。
228事發後,他以最高票被推選為花蓮縣長候選人(由人民選出3名,再呈報行政長官公署圈定當選人)。

夜裡遭莫須有逮捕、滅口
當時各地紛紛傳出菁英被政府槍殺的消息,也有多人勸告張家人暫避風頭,對於不利的傳言,正直的張七郎相信「政府自會明察秋毫,根本無須躲藏。」事實證明,光明磊落的日本精神不適用於國府時代,他們最終還是走向了死亡的路途。

4月1日,國府整編第21師獨立團開抵花蓮,隨即築造陣地,小小的鳳林鎮氣氛肅殺宛如死城。4月4日晚上,張七郎連同三個醫師兒子,分別在「太古巢」農園與仁壽醫院兩個家被粗暴捕捉。

在仁壽醫院的情形是,張宗仁代表生病的張七郎前往參加歡迎「國軍」的晚宴,6點多回到醫院,立即被軍人「請走」。大約8點時,張果仁從鄰居家回醫院,隨後闖進三名持槍軍人,把他雙手反綁架走。

山下「太古巢」農園(張七郎的住家)的場景是,約略7-8點,家中飼養的狗大聲狂吠,伴隨著吵鬧的人聲和緊急的叩門聲,鳳林區長林志雄帶領持槍的10多名軍人前來,押綁帶走張七郎、張依仁。房屋前後都被軍人包圍,還有4台機槍分佈瞄準屋子並呈警戒狀態,就像在對付恐佈份子的陣仗。

其中張七郎、張宗仁與張果仁,在當晚的傾盆大雨裡,被槍斃在公墓。遺體雙手被反綁在後,衣服與隨身物品全不翼而飛,全身血污只穿內衣褲。背後各被打兩槍,前胸的子彈出口有如碗口大。家人用牛車,把3人的遺體運回家,清潔過後,將外露的腸子塞回、縫合遺體。將他們下葬在「太古巢」農園的房屋旁,繼續守護著家園。

詹金枝在1947年6月寫給政府的〈訴冤狀〉,寫到3人遺體的狀況:

一、亡夫張七郎,背貫前胸受兩槍創而亡。
二、亡長男張宗仁,眼眶受層層密密的劍刺傷痕,而且右手腕下骨折,更由背貫前胸受兩槍創而亡。
三、三男張果仁由背貫前胸,受兩槍創,腹部更受劍刺以致大腹外露而亡。

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要凌虐人民至此?

 張七郎父子3人合葬的墓園,位於鳳林太古巢農園裡。中間寫著「張七郎 宗仁 果仁 父子遭難之墓」,墓碑對聯:「兩個小兒為伴侶 / 滿腔熱血洒郊原」,墓碑記誌「主後一九四七年 民國三十六年四月四日夜屈死」。圖片提供:李筱峰

一家三口慘遭滅門屠殺,事後還被國府冠以「背叛黨國,組織暗殺團體事」、「拒捕而受擊斃事」罪名,合理化藉平息暴動而濫殺的行動。

228家屬的磨難與奮起
被捉走的4人,只留1人,二子張依仁可能是身上有「軍醫證明」,才有機會僥倖獨活,被囚禁3個月後釋回,但往後卻生活在特務監控的影子裡,即使後來移居淡水、巴西,仍不放過他。

張家人此後不談228事件,由於4月4日那一晚的滅門案,張家的生活從彩色轉變成黑白,3名遺孀從優渥的醫師娘,變成勞動的農婦。

詹金枝對兒孫的教育態度是「生活、金錢都是身外,就是要讀書,讀書了要出國,不要留在台灣被國民黨殺」,「我甘願我的子孫做外國的奴才,也不甘願他們做中華民國的紳士」,也早已表明「如果我死了,不要通知他們[子孫]回來」。果然在她1982年過逝時,子孫因為黑名單,無法回台奔喪。

這段張家人的禁忌與不可說,直到2009年張依仁首次接受張炎憲教授團隊的口述訪問,2010年《花蓮鳳林二二八》書籍出版後,張家人透過書籍去瞭解那段不明的過去,與各自歷經的苦難歲月,等於重新認識既親近又陌生的家人,與團結家族。

張七郎家族遭受國家暴力,遺族仍奮力挺過陰暗幽谷,在美國、巴西開枝散葉。三媳婦張玉蟬長年守護「太古巢」家園,是第一位228遺屬於1990年站出來在教會上台演講做見證,說出自家的故事,進而影響其他228家屬陸續挺身而出。他們是不屈服於惡勢力的正面象徵。


張七郎的三媳張玉彈,2015年接受採訪。圖片提供: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如同當時剛直的台灣人,選擇相信政府,結果生命與財產被獨裁者洗劫一空。這頁歷史傷痕,是台灣人百年苦難的縮影,與面對專制政黨的前車之鑑。
 
(全文完,本文原載2018/4/4《讀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狂打恐嚇牌?賴清德反批:中國揚言武力犯台才是恐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3-12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到南科拜票。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到南科拜票。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中國國民黨批評民進黨,316立委補選狂打「恐嚇牌」,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反擊,難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這條路可走,這不是事實?中國揚言武力犯台,逼迫台灣就範,才是真正的恐嚇牌!
「台灣絕不能輸 台南一定要贏」,賴清德今天表示,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肆無忌憚的發表對台談話,揚言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沒有各表的空間,台灣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一國兩制。如果民進黨在立委的補選再度失利,則2020年,民進黨將更加困難,屆時中國壓迫台灣的力道也會更強,這樣的說法竟然被扭曲為打恐嚇牌?
賴清德指出,其實是不是恐嚇牌,端看所言是不是事實,大家不妨想想,難道中國對台策略,外部圍堵,內部分化不是事實?難道中國挖我邦交國、阻止我參加世界衞生大會、阻止我加入國際刑警及國際民航組織不是事實?難道習近平不放棄武力犯台,戰機航艦頻繁出沒於台灣海峽,不是事實?
「難道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只有一國兩制這條路可走不是事實?」,他表示,如果是事實的話,何來恐㬨?為什麼質疑者可以扭曲事實?而且對中國無絲毫戒心,甚至大力吹捧中國?
賴清德說,「應該是他們主張統一,和台灣主流意見不同」,更批評,「中國揚言武力犯台,逼迫台灣就範,才是真正的恐嚇牌!」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82&Itemid=76

習近平2020說掰掰? 日高義樹:美國認真要粉碎中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12
日高義樹2月發表新書,內容提到,他認為美方在日本、太平洋地區部署武力,是真心想要粉碎中國。(圖擷取自e-hon網路書店)
日高義樹2月發表新書,內容提到,他認為美方在日本、太平洋地區部署武力,是真心想要粉碎中國。(圖擷取自e-hon網路書店)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營利組織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首席研究員日高義樹近期發表新書,引起外媒關注,他預言,中國領導人習近平2020年將「被終結」,且美國認真想要粉碎中國,不但已做好軍事準備,也不會放手交出台灣。
  • 日高義樹指出,美軍制定的「海軍2025計畫」,中國的戰略行動根本無法與之抗衡。(路透)
    日高義樹指出,美軍制定的「海軍2025計畫」,中國的戰略行動根本無法與之抗衡。(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日高義樹在新書封面提到,「美軍已在日本和太平洋做出準備攻擊中國的態勢」。他表示,目前中美關係不能用「冷戰」來形容,雙方的軍事實力與設備水準,與當年的美國與蘇聯完全不成比例,美國絕對可以用武力「打爆」中國。
日高義樹指出,美國已開始挾著壓倒性的軍事力量對中國施壓,因此若說中美已達到「戰爭狀態」也不為過,中國為了對抗美軍艦巡弋台灣海峽,研發東風系列飛彈,但美國多年前制定的「美國海軍2025計畫」,包括研發無人隱形核子潛艇、採用非衛星訊號的低頻通信系統,都會讓中國的軍事野心化為泡影。

中國只是二流軍事國 美不會放棄台灣

日高義樹提到,美國除了加強在日本駐軍的武力、增進日本自衛能力之外,也「完全不可能放手交出台灣」,相較於過去的歐巴馬政府,川普執政後對中國採取「全面對決」對付中國的軍事侵略行動,強烈遏止中國在南海與西太平洋的戰略目標,中國雖然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武力還須依賴俄羅斯,充其量也不過是二流軍事國家。
日高義樹過去在日本是相當權威的日美關係專家,專攻東亞安全保障問題,年輕時是NHK電視台的新聞工作者,後來輾轉前往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擔任客座教授,目前是「哈德遜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80&Itemid=76
 

【全文】抗暴60周年 藏人行政中央呼籲全球:結束西藏壓迫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3-11
西藏抗暴日60週年「浩劫一甲子 西藏要自由」台北大遊行,藏人磕長頭。圖/取自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臉書
西藏抗暴日60週年「浩劫一甲子 西藏要自由」台北大遊行,藏人磕長頭。圖/取自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臉書
藏人(圖博)在境外流亡60年,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等20多個團體今(10)日舉行「浩劫一甲子 西藏要自由」西藏抗暴日60週年大遊行,藉由台灣自身的歷史經驗,提醒台灣人,不要對西藏的苦難視而不見,「莫忘西藏苦難,看見圖博浩劫」;藏人行政中央噶厦也發表談話,宣佈2019年為「承諾年」,呼籲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們承諾,結束西藏的壓迫,致力於打擊弱肉強食有罪不罰的現象,只要西藏民族存在,爭取西藏自由的鬥爭將會繼續,「捍衛西藏的正義事業」。
【藏人行政中央噶厦在西藏自由抗暴第六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全文:
當中國人民解放軍首次進入西藏時,他們承諾為西藏修建“一條路”,並聲稱它將對西藏人民帶來“和平與繁榮”。然而,這條路完工後,解放軍的坦克,槍支和更多的軍隊佈滿了整個青藏高原。
六十年前,也就是1959年的這一天,西藏人民揭竿而起反抗中國軍隊的佔領。隨著他們的拳頭向空中揮舞的同時,我們的兄弟姐妹們不謀而合走到一起展開了抗共運動,並明確表示雪域是西藏的領土。 “西藏屬於西藏人!” 他們堅定不移地團結一致,以生命保護了我們的根本上師,偉大的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
在過去的六十年裡,北京政府殘酷鎮壓西藏人民,剝奪我們的基本權利,並一直用系統性的政策來消滅西藏語言文化、獨特的身份,以及求真務實的精神實踐。從本質上講,中共旨在從地球上消除西藏文明。
人權觀察組織在今年的年度報告中指出,中國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鼓勵民眾毫不留情地譴責達賴喇嘛尊者。
此外,近年來對人權維護者的打擊力度在不斷加大。母語保護者紮西旺秋目前在中國監獄,將要服刑5年。他唯一的“罪行”是按中國憲法賦予的權力,提倡西藏人民保護自己的語言文化。最近,中國當局還禁止西藏兒童在各所在地寺院參加非正式藏語文授課活動。
作為控制全球監控網路雄心的前奏,中國將西藏作為高科技監控法試驗場, 通過“社會管理網格系統”,對西藏加強了電子和物理監視的“奧威爾式”控制。此外,自2008年以來,在城市和郊區,甚至青藏高原的偏遠地區,每條道路上越來越多地設置了路障和檢查站。中國當局在所謂西藏自治區,每20名藏人中至少派遣一名警官,這創造了一個反烏托邦的世界。另外,在創建所謂“雙聯戶”政策下,還發生兒子監視自己的父親,女兒揭發自己的母親,以及兄弟姐妹間也進行彼此監視等,製造骨肉相惡。
被稱為地球“第三極”的西藏,擁有世界上除兩極之外的最大冰川。無疑,西藏是亞洲最大河流的源頭,超過10億人依賴西藏水源。因此,高原上升的氣溫會危及亞洲數億人的生計,也會對全球氣候變化產生負面影響。中國劣跡斑斑的環保政策使青藏高原已成為破壞性的採礦中心,肆無忌憚的河流築壩,使情況變得更加危險。
中共對西藏和西藏人民的打擊一直是全方位多管齊下,目前已超過200萬西藏農牧民,特別是遊牧民從祖祖輩輩生活的土地上強行移走,搬遷到大規模的貧民窟裡,在那裡他們沒有機會過上有尊嚴的傳統生活。
正因為對這些嚴厲的鎮壓政策的不滿,自2009年以來,有153名同胞自焚。最近的自焚事件是一名稱多波的23歲男子,於2018年11月4日,在安多阿壩舉行。絕大多數自焚者生命最後的呼聲是,“西藏需要自由!” “讓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
“自由之家”連續四年將西藏列為世界上第二個最不自由的地區。同樣,無國界記者組織對西藏有系統性地違反新聞自由的行為表示“憤怒”,並指出記者要進入西藏比進入朝鮮更難。
分佈世界各地的西藏兄弟姐妹們;儘管我們生活在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但我們精誠團結,並克服各種困難已取得了許多成就。我們在過去六十年的歷程是充滿抵抗,充滿活力和充滿希望的六十年。
從20世紀50年代初開始,在西藏東部,中國的每一項暴力政策都遭到了堅決的抵抗。 1959年3月爆發的西藏自由抗暴運動; 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藏人在監獄和集中營的勇敢抵抗;20世紀80年代在拉薩爆發的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等,都充分表明西藏人民共同爭取自己的權利,以及堅持和捍衛正義及自由的鬥爭意志。
2008年,全世界目睹了新一代藏人在全國範圍內掀起的和平抗共運動,世人見證了境內藏人的勇氣和決心。他們追求自由和尊嚴,並宣稱:“我們的聲音無法被壓覆; 我們的承諾不會動搖”。這種堅定不移的抵抗仍在繼續著。
同樣,在流亡中,我們不僅要重建自己,重建一個成功和繁榮的社區。當我們的前輩在60年前首次抵達印度時,他們所面臨的是一個不確定的未來,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在陌生的的環境裡,一切從零開始。儘管如此,在達賴喇嘛尊者的卓越領導下,經過不斷努力,重新建立了流亡藏人學校,寺院,定居地。他們在玉米田裡播下了希望的種子;流亡藏人還不分男女更新了他們的技能,發展手工藝編織地毯,為他們的下一代鋪平了更美好的未來。
通過這些機構和社區,我們設法恢復我們的語言,文化,以及我們的精神傳統,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身份。西藏悠久的歷史和博大精深的宗教哲學文化,使我們能夠從受害者轉變為倖存者。幾十年來,西藏的正義事業及我們有效和成功地實施各項發展計畫的能力,贏得了全球朋友,援藏團體等的不斷支持和欽佩。
在達賴喇嘛尊者的領導下,藏人行政中央已經發展成為一個法治,性別平等,積極普選的強大流亡民主政體。 2011年,尊者終止西藏政教合一制, 將他的政治權力下放給民眾選舉產生的政治領導人。今天的藏人行政中央代表了境內藏人和分佈在全球40多個國家的流亡藏人。我們在13個國家分別設立了駐外西藏代表處,這些已成為官方辦事機構。
藏人行政中央還監督管理71處流亡藏人定居地; 275座寺院和尼姑院,69所學校,學生人數近達20,000人,流亡藏人識字率高於南亞和東南亞地區部分國家。針對流亡藏人的需求,在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境內還建立了醫院,診所和養老院。
我們的成功並不僅限於流亡藏人社區。今天,我們在日本擁有由90名成員組成的全黨議會最大西藏支持小組。同樣,捷克國會支持西藏小組也是歐洲最大的國會支持西藏小組,該小組內來自眾議院和參議院的50多名代表在支持西藏問題。
2018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一些最強大成員國呼籲,中國要停止對西藏嚴重踐踏人權行為。對中國進行第三輪普遍定期審議期間,我們得到來自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日本、新西蘭、瑞典、瑞士,英國和美國等國家的大力支持。
同樣,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是,去年12月,美國通過了《入藏互惠法案》,同時向前邁出了前所未有的一步。這種兩黨通過的法案旨在被認為有責任限制美國官員和記者進入西藏的那些中國官員,也同樣限制他們進入美國。美國總統通過“亞洲再保險倡議法”進一步加強對西藏的支持,該法確保了特殊的經濟支持,以促進和保護西藏文化,教育,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
我們知道,中國政府只會口頭上說“合作”、“對話”。如果它真的相信“合作可以帶來世界和平”,那麼,應該與達賴喇嘛尊者的特使重啟和談。正如我們一再表示的那樣,這裡我們的特使已準備好以“中間道路”政策,通過和談解決西藏問題。
中國政府不願結束對西藏60年的鎮壓,反而採取“零和一百戰略”。在這一新戰略下,被國際媒體傳播的流亡藏人消息零進入西藏,而中共的宣傳卻要百分之百地傳播到國際與流亡藏人社會。
中國政府認為西藏問題隨著時間的流失將會逐漸消失。但是,半個多世紀的經歷讓我們應該相信,西藏境內的年輕藏人經歷了鎮壓與反抗的考驗後,成為生活在民主自由國度的流亡年輕藏人維護其民族尊嚴的堅強決心和砥礪奮進的動力。同時,向中共當局發出這樣的信號,只要西藏民族存在,爭取西藏自由的鬥爭將會繼續下去。
為了在過去60年來對我們的堅定支持者表達感激之情,我們把2018年定為“感恩年”。因此,我們從“謝謝你,印度”開始,以“謝謝你,美國”結束,其間與許多其他國家表達了謝意。今天,借此機會,我再次向印度和世界各地的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
朋友們,西藏的悲慘經歷清楚地提醒我們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做。對西藏六十年的佔領和武力鎮壓持續太長了。為確保西藏民族爭取自由鬥爭推向前進,噶廈已正式宣佈2019年為“承諾年”。呼籲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們承諾將要結束西藏的壓迫,並致力於打擊弱肉強食有罪不罰的現象。對於散居世界各地的西藏人民,讓我們繼續捍衛西藏的正義事業,不斷加強我們的復原力,使我們能夠與境內兄弟姐妹團結一致,和衷共濟;讓我們承諾將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送回拉薩布達拉宮,這也理所當然地屬於尊者。
西藏萬歲!
噶厦 司政
2019年3月10日
轉自藏人行政中央官方中文網《西藏之頁》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65&Itemid=76
 

參考澳洲反中國滲透立法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正   
2019-03-13
蔡總統近日於臉書發表《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一文,值得國人給予高度肯定。一般而言,國安與主權的維護可分做兩面向,外部的國防與外交及內部的阻絕滲透,筆者認為,蔡政府雖在外部取得可觀進展,但在內部面對中國全方位滲透方面,卻是鮮少側重與關注,造成敵我界線難以劃分。
原因有兩點,第一,是中國透過經濟互賴、網路科技滲透台灣;再來是中國利用台灣的民主,進行反民主。過去,敵我雙方涇渭分明,因此我們可以將敵人排除在外;但隨著經濟全球化所帶來的「經濟互賴」與網路世界的「國界穿透性」,都讓台灣面臨與過去相當不同的棘手狀況。
因此,對於蔡總統頒布七大綱領,筆者雖給予高度肯定,但必須要問:下一步的實質行動應當為何?
目前,以美國為首的「全球民主防中連線」,早已針對中國進行內部滲透的問題採取實際行動。去年,澳洲前總理力推《反外國勢力干預法》與《外國影響力透明法案》兩部法案,正是因為體會到傳統法律工具,無法對付已經滲透進內部的「外國干預勢力」,因此,才迫切需要新的法律工具,來防禦中國對澳洲的滲透與干預。
如果我們已經認知到新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葉國興所言的「敵人已在國內」,那麼防中的下一步,就是打造台灣自己的防禦性法律武器,才能真正實現蔡總統所說的民主防護網。
太陽花運動五週年之際,許多政治人物都主張兩岸的政治協商應該「法制化」,從當時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到現在《兩岸政治協商監督機制》。筆者必須質疑「真的有需要嗎?」台灣和香港不同,當年英國必須和中共談判,是因為地狹人稠的香港已飽和,若新界九十九年租約到期後無法確定,那麼將會影響資本投資的意願。而台灣,目前根本不需要跟中國進行談判。我們應該要法制化的,是護台防中法案,不是談判監督法案!
二○二○的總統大選,若再次向國際釋放親中訊號,那麼國際友台社會,將會失去挺台灣的理由,畢竟總統選舉,是全體台灣人民意志的集體展現啊!
(作者為基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84&Itemid=71
 

美國從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謝鎮寬(加州、海沃)   
2019-03-11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中國宣稱台灣是它的一部分,但美國從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圖/美國在台協會(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中國宣稱台灣是它的一部分,但美國從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圖/美國在台協會(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於3月4日在史丹佛大學,以台灣關係法40週年為題舉行演講。他說:「1979年1月1日,美國政府終止與中華民國政府間的正式外交關係,轉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國會隨即制定台灣關係法,以規範美台關係。台灣海峽的穩定,對於整個太平洋地區局勢至關重要。美國不只是對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也嚴正宣告排斥任何訴諸武力,或其他形式威脅到台灣人民安全、社會安寧或經濟穩定。美國讚賞蔡英文維持現狀的決心,是一位負責且務實的領導人。美台之間雖然只維持非官方關係,但這不意謂不重要」。
現場聽眾提問:「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中國與台灣是維繫在九二共識下,一國兩制、一中原則的正式關係。中國拿反分裂法,來對抗台灣關係法。請問,台灣現況是國共內戰的延續,或是二次大戰後國際未決的軍事佔領」?主持人祈凱立將它詮釋為,美國是否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酈英傑說:「美國只認知,中國宣稱台灣是它的一部分,但美國從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長年來國民黨洗腦台灣人民,說台灣是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台灣澎湖住民都是中國人。但當我們攤開歷史,舊金山和平條約清楚地告訴我們,日本政府根本沒有,把台灣的領土主權轉交給中國政府。
1952年4月28日簽署、同年8月5日生效的台北和約、又稱日華和約,旨在結束中國與日本之間的戰爭。和約第二條明載:「遵照1951年9月8日所締結的舊金山和平條約第二條,日本國業已放棄對於臺灣及澎湖群島,以及南沙群島及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名份與要求。」第十條:「中華民國國民,應被視同包括,全體現住台澎居民及其後裔;中華民國法人,應被視同全體依照中華民國在台灣及澎湖,所已施行或將來可能施行之法律規章,所登記之一切法人。」言下之意中華民國國民可分為,包括台澎居民,及非台澎如金馬居民。該和約已於1972年9月29日,因日本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簽署中日公報而作廢。
台灣與中國沒有任何法理從屬關係
隨著台北和約的廢除,台灣人民與中華民國已毫無法理聯繫。而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所通過的2758號決議文,只規範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為代表中國在聯合國,原被蔣介石代表們,所佔據的席位,並沒有授予台灣的領土主權。所以台灣與中國沒有任何法理從屬關係,中國根本無權過問台灣的法理事務。
令人遺憾的是,今日在台灣的朝野各界,仍然高舉中華民國。國民黨說,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更期盼有朝之日能搬師回朝、入主中原。無奈情勢比人強,當年他們所指竊據大陸的共匪,如今卻已是國際社會眾所公認的中國正統代表。而中華民國自己,則淪為亡命台灣的流亡政府,名叫中華台北。在蔣介石與其子蔣經國相繼凋零後,國民黨人從反共轉為媚共、親共。現在他們高喊兩岸一家親、你儂我儂,不排除台灣被中國統一併吞。雖然他們在台灣還高舉著中華民國法統,但是一旦碰到國台辦、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就嚇得屁滾尿流,有如雪人見光、瞬間消失。其實,他們所圖的只是,無止境地消費台灣、糟蹋台灣、出賣台灣。
民進黨雖然是類屬台灣本土政黨,但因生長在國民黨長時期的黨國教育洗腦下,其認知本質離不開中華民國的陰影。全黨上下都堅持,台灣目前就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所以其黨綱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儘管主政的蔡英文總統,堅決不接受習近平所提九二共識及一國兩制的維持現狀值得肯定,但她排斥東奧正名困守中華台北,司法改革、扁案不審不赦繼續維持現狀,卻是令人難以恭維。台灣與中華民國究竟存在著什麼樣的關係,是到該說清楚講明白的時候了。
1979年1月1日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後,其政策從圍堵轉為開放,天真地希望能拉攏中國,成為圍堵牽制蘇聯的民主陣營一份子。誰知在蘇共解體後,中國趁機坐大,而且變本加厲、青出於藍,除了統領共產陣營外,還想一帶一路、獨霸世界。習近平甚至修改黨章,要當無任期霸主。當然中國的倒行逆施,嚴重地挑釁了美國維護國際社會秩序的使命。
台灣因地緣關係與中國緊鄰,只隔著台灣海峽,隨時都暴露在中國武力威脅的陰影下。國民黨陣營,懾於中國淫威,採取奉承妥協策略,甚至不惜犧牲社會民主、自由普世價值、出賣台灣。自以為可圖得榮華富貴,殊不知共產鬥爭,毫無法律保障,翻臉如翻書,隨時可以翻臉不認人。權貴如薄熙來、周永康早已鋃鐺入獄;富賈如馬雲、范冰冰壯年引退;今日,新疆勞改營隨時等您來報到,香港人失去自由殷鑑不遠。
美國民主體制雖不能說是萬全,但卻是當今人類生活最合理的社會制度,只要您守法,自然就會享有自由、民主、平等與尊嚴。近日美國政府陸續邀請鄭文燦、林右昌到華府訪問,給予高規格接待,此刻台美關係充滿了正能量,但祈台灣朝野能把握時機,意志堅定地,在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的康莊大道邁進。目前台灣社會正值總統大選年前夕,每個有志總統大位的候選人,都應該明確地向選民闡釋,其就台灣法理定位的認知與解讀,台灣與中華民國關係如何界定,及要引領台灣何去何從?在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的時刻,定位台灣、不屬中華,脫胎換骨、往前邁進,是台灣社會不容忽視的課題。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69&Itemid=71

共產邪教是全球宗教界公敵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9-03-11
2018年中共當局安排組織5大宗教神職人員參加“愛國主義宣傳活動”,他們脫下祭衣、道袍或袈裟,穿上各種“紅色裝扮”,圖中有山東省濟南教區主教張憲旺等。圖/林保華提供
2018年中共當局安排組織5大宗教神職人員參加“愛國主義宣傳活動”,他們脫下祭衣、道袍或袈裟,穿上各種“紅色裝扮”,圖中有山東省濟南教區主教張憲旺等。圖/林保華提供
今年是西藏抗暴60週年。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時說:中國可能在他逝世後的2、3年內指定達賴喇嘛繼任者,就如同此前改選第十一世班禪喇嘛的作法,但這絕對不會獲得藏人認可。
針對西藏抗暴60週年,台灣陸委會也發表聲明,指出政府長期關注西藏情勢。近年來,中共雖聲稱由經濟民生、基礎建設等層面,改善西藏人民物質生活,惟西藏民眾遭強迫灌輸愛國主義、政治打壓、干涉信仰等事例未曾間斷,始終是國際社會廣泛關切的議題。
達賴喇嘛相信藏人“絕對不會接受”中共冊立的假達賴喇嘛;然而他從佛心出發,對中共一直有所期待,希望中共可以回頭是岸。然而這種期待也一直落空,西藏被“共匪化”的危機也就無法解除。這對台灣人民與世界人民是一個教訓:佛心並不會感動共產黨!
陸委會這次主動發表聲明也是比較罕見的,因為台灣正在面臨西藏式“和平協議”的欺詐與威脅。可是台灣的賣台集團卻假裝看不見這一切,可惡而且無恥的在幫助共產黨推銷這個騙局。可是民眾,包括一些宗教信徒,或因為國家認同,或切身經濟利益,乃至無知而被親中媒體欺騙而缺乏應有的的認識。
中共對西藏採取的是“滅族”政策,打出的旗號卻是“反對分離主義”;對新疆的維吾爾人也是如此。果然是這樣嗎?當然不是,就如天主教與基督教根本不涉及中國領土分裂問題,中共不是一樣打壓,連教堂都要拆毀?
可見中共所害怕的其實是宗教的精神財產。這種精神財產與中共的價值觀背離,所以不是將之消滅就是加以扭曲。例如歪曲藏傳佛教的冊封儀式另樹由中共訓練培養的假班禪、假達賴。這點中共非常拿手,1949年後的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伊斯蘭教協會會長鮑爾漢、天主教的中國大主教傅鐵山,還有上海徐匯區烏魯木齊路教堂的牧師李儲文,都是假教徒的中共地下黨員。他們控制下的宗教,已經不是原來意義上的宗教本身,而是服膺於共產黨之下的邪教,共產黨的教主就是他們的教主。
神職人員穿上紅軍軍服 梵蒂岡竟妥協承認身份
近來最令人憂慮的是梵蒂岡對中共的態度,居然妥協到承認中共冊封的主教,逼地下教會的真正信徒讓步。過去所有宗教中,天主教是最反共的,因為他們在中國受迫害最深,從過去被義和團燒殺到1954年上海的龔品梅案等等,曾經擔任過香港教區樞機的陳日君就是有上海經歷而堅決反共,一直不認同梵蒂岡的這種做法。
2018年5月,中共當局安排組織佛教、道教、天主教等5大宗教的神職人員到中共落草聖地江西井岡山參加“愛國主義宣傳活動”,全部人員更脫下祭衣、道袍或袈裟,紛紛穿上各種“紅色裝扮”。照片裡幾位穿上當年紅軍軍服的就有山東省濟南教區主教張憲旺及兗州教區主教呂培森等。他們的行徑與猶大何異?而梵蒂岡居然可以承認他們的“合法”身份!
中共的銳勢力正在滲透全球各個角落,包括宗教界。有的梵蒂岡高層神職人員都敵不過生理需求而有性侵行為,那麼誰能保證中共的財色不會滲透梵蒂岡而腐蝕若干高層?台灣有宗教界人士被中共收買而充當共諜,就是一個教訓。
“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即將於3月11日在台灣登場。台灣是信仰非常自由,而且非常有包容性的民主國家,有責任帶頭譴責中共對宗教自由的迫害與欺騙,視中共凌駕全球宗教信仰的邪教為全球宗教界的公敵。只有這樣,才能保障全球的宗教信仰自由,也才可以挽救陷於中國水深火熱或大騙局環境裡的教徒。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67&Itemid=71
 

台灣不是談判籌碼! 美參眾議員錄這影片警告中國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11
美國參、眾議院議員們共同錄製影片,為台灣發聲同時警告中國。(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
美國參、眾議院議員們共同錄製影片,為台灣發聲同時警告中國。(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適逢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40週年,10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特別錄製影片發表護台喊話,其中,也警告中國「台灣不能是談判籌碼」,我國駐美代表處對此表示,「台美關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 璽睿司(Albio Sires)在片中慶祝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
    璽睿司(Albio Sires)在片中慶祝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
駐美代表處釋出影片,參與錄製影片的有參議院成員有軍事委員會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曼那得滋(Robert Menendez)。
眾議院則有外交委員會主席安格(Eliot Engel)、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Brad Sherman)、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Ted Yoho)、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戴茲巴拉特(ario Diaz-balart)、科諾利(Gerald E.Connolly)、璽睿司(Albio Sires)、恰巴特(Steve Chabot)錄製影片。
眾人除了慶賀台美之間共享利益、人權、民主等精神外,麥考爾提到「當前中國的侵略性前所未見,台灣是美國的盟友,一同對抗侵略與壓迫,在美國國會,各位一定有我這個好朋友」;薛曼則表示,很榮幸能邀請蔡英文總統訪美,美國領導人也應如同自己造訪台灣,「台灣不能被作為談判籌碼」。
科諾利警告「那些想要傷害台灣的國家」、「美國將為台灣與台灣的民主提供防衛力量」;恰巴特則說明,「台灣是我們的關鍵盟友、絕佳的貿易夥伴以及超棒的朋友,與民主站同陣線,也是民主的楷模」。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71&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