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動新聞】柯文哲: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22/546514/【動新聞】柯文哲: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

趙藤雄會中大吐苦水 柯文哲:好啦好啦

2015年01月22日07:08

為解決大巨蛋爭議,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在柯文哲強硬態度之下,遠雄同意大巨蛋合約重議。

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遠雄在會中準備了六大本資料,訴說這些年的心路歷程。《中國時報》報導,趙藤雄在會中大吐苦水,稱大巨蛋建造成本原估價80億元,因物價上漲變166億元。

但柯文哲不埋單,手一揮「好啦好啦,講這個沒有用」,隨即離開會議室,這時遠雄態度才放軟,最後達成四協議。(葉國吏/綜合報導)

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22/546520/趙藤雄會中大吐苦水 柯文哲:好啦好啦

【影片】柯P:不反商仇富 只反奸商反官商勾結

2015年01月22日10:42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見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柯致詞時強調自己是開放的政府,有意見歡迎各產業公會到市府討論,他更說「不用花六百萬登報紙,不用在外面開記者會」。柯也說,居住正義是台北市民關心的議題,這也是政府必須很嚴肅,且要用力解決的問題,「我不是反商、仇富,只是反對奸商、官商勾結」。

柯文哲也說,關於BOT案他會建立一套新的明確規則,並針對過去一段時間有爭議的案子作檢討。柯並指很多人說他是「SOP狂」,但他認為一件事如果沒有標準程序,作得好、作得壞很難去評定。

柯文哲也講一個有趣的故事,他說之前去宜蘭時曾聽到一個建商說,陳定南當縣長時,他們做工程利潤不是很高,但是很確定沒有甚麼風險,而且身體比較好,是因為不用喝花酒、應酬、早睡早起身體好,柯指他希望將來建商朋友們也會講這句話,做台北市政府工程利潤不會是非常暴利,但沒甚麼風險,就是賺合理的利潤,也有明確規則遵守,不用去走後門,拉關係,喝花酒,這是他努力的目標。(張博亭/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柯文哲是台灣社會力的反撲

作者 雲程   
2015-01-22
任何社會總是透過政治、社會、文化等三種力量與層次在維持運作。排序越後越頑強——政治力的改變很難穿透社會層次,社會力的改變更難穿透文化層次。短期的施政,甚至政黨輪替,不太會牽動社會的運作;而社會力的變動也很難改變文化慣性。最顯著的例子是:政黨即便幾度輪替,我們還用新台幣;過去我們即便使用著日圓,仍用筷子扒著滷肉飯和切仔麵吃。反過來說,後者一旦「凍未條」跳出來,前者毫無招架能力。
柯文哲現象,是馬郝偏離台灣社會總意志的連續十六年執政後,社會的總體反撲。以一般的話來說,就是馬郝無視房價高飆、年輕低薪、貧富不均、出生率低等惡質現象,與少數政商肆無忌憚結合,密室中攫取自己吃香喝辣的龐大利益。終於,人們為了生存,決定不再順從政治。
社會力平常極為安靜,常為聒噪不歇的政治力搶走風采。一旦社會力受到重大刺激而發動起來,展現出來的是摧枯拉朽無堅不摧的力道。洪仲丘案造成國防部長下台只是先聲。隨後台灣終於發生了典範移轉——太陽花學運制止了兩岸的密室協議,也讓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
對此,部分政治人物逐漸在調整中,但也不乏適應不良的冥頑者。例如邱毅罵街:「柯P好大官威啊!囂張跋扈隨意罵人、對市政一竅不通處處挑剔。」有陳述任何事實或理由嗎?而「國師」陳長文則投稿報章栽贓「政黨輪替為清算大會」,稱自己要競選下屆台北市長,唯一政見是「將清查所有參與工程標案的廠商,全部移送廉委會調查,一定要查出弊案為止。」執著於政治層次的政治人,竟然對社會力的反撲,渾然不察。
少數習慣於政商勾結的無良財團也不死心。除遠雄的嗆聲記者會外,鴻海郭董付費廣告對政府下通牒更為驚世駭俗。他居然「強烈呼籲台北市政府…將本案…有關過程證物,於四十八小時之內完成上網公布」。郭董、趙董等少數紅頂商人顯然還不明白:過去習以為常的密室賺錢術,已經超過台灣社會力的忍耐極限。
台灣需要健康的、所有人一體適用的政商環境。社會力已經出籠,柯文哲只是恰巧代表這股憤怒。任何人膽敢衝撞這股憤怒,必敗無疑!
(作者著有《放眼國際:領土地位變遷與台灣》,http://hoonting.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中媒冒名美作家 撰文狂捧中國

2015-01-22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英文報《中國日報》十九日刊載一篇美國作家何偉(Peter Hessler)署名的評論文章〈美國觀察:埃及和中國的比較〉,文中指「中國制度是相當穩定且深入人心的」。文章刊出後,何偉本人二十一日透過臉書否認撰稿,批評《中國日報》不應把他的訪問稿變成以他之名發表的文章,而且文章並未精確傳達他受訪時所說的內容。

美作家何偉 中國文化圈享盛名

何偉現為《紐約客》、《國家地理雜誌》、《紐約時報》等媒體的特約撰稿人。一九九六至九七年間,他以美國政府派遺的「和平工作團」志工身分,在四川涪陵區教書。當時中國正在興建三峽大壩,而涪陵位於四川盆地邊緣,正好讓何偉見證到大壩建造過程中造成的社會與經濟文化變遷。○一年時,他將擔任志工時的所見所聞付梓,因而在中國文化圈享有盛名。
何偉現已移居開羅,本月初《中國日報》聯繫何偉及曾與他在涪陵共事的朋友,進行一場年度專題採訪。採訪過程中,記者請何偉回顧過去一年的成就,和最大的遺憾等問題。但《中國日報》十九日卻刊登署名何偉的文章,題名為〈美國觀察:埃及和中國的比較〉;內容除稱讚中國的政治、經濟、教育制度強大而穩定外,還指稱埃及革命是個巨大的失敗,因埃及現今的執政者比穆巴拉克還殘酷。
何偉得知《中國日報》以他本人的名字發表文章後,二十一日在個人臉書專頁上發文澄清。何偉表示,他確實有接受採訪,但否認為《中國日報》撰寫評論文,他也沒有稱讚中國,或比較中國與埃及的政治制度。何偉在聲明中強調,《中國日報》刊登的文章無法完整呈現他對中國和埃及的看法,而且他也不認同這篇文章。何偉表示,專訪遺漏了他認為最關鍵的部分,「我相信在中國要推動政治改革是更為困難的,因為中國的體制比埃及還更根深蒂固,因此缺陷也就更深植」、「這也是中國當今反腐運動必會失敗的原因,因為中國不處理其體制缺陷」。
對於遭到冒名刊文,何偉表示,他體諒中國記者在現今環境下所面對的壓力。何偉要求《中國日報》撤稿遭拒,但英文版《中國日報》已看不到該篇文章,中文版網頁仍可瀏覽。
Source: 自由時報

獨家!第三勢力分進合擊?公民組合催生兩政黨

2015-01-22

時代力量21日晚間公布臉書粉絲頁。(取自時代力量臉書粉絲頁)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第三勢力「公民組合」將於1月25日舉行組黨大會,不過由於內部對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提名方式意見不同,因此決定以分開組黨,之後組成政團共提不分區的方式,讓不同的主張與特色吸引更多支持者。以民間司改會前執行長林峯正為首的「時代力量」,21日晚間也將臉書粉絲頁上架,主打由網友決定不分區立委順序,讓可以代表政黨裡進步核心價值的人擔任不分區立委的候選人。
對此,公民組合理事長范雲受訪時表示,「祝福先組黨的朋友,我們3月會有對外行動」。台灣每隔20年會有組黨的浪潮,公民組合也希望培育這樣的力量。
據了解,公民組合的精神領袖林義雄希望雙方都不要以公民組合作為政黨名稱,也不涉入雙方的運作,不過林義雄成立的「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日前與學運團體「島國前進」和公民團體「割闌尾」、「公民一九八五」一起召開者會推動修法,林義雄的下一步耐人尋味。
1月19日晚上,翻轉選舉運動發起人賴中強律師邀請十多個NGO與林峯正、范雲、陳尚志、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等人出席了一場討論會。林峯正與范雲也各自闡述了對於第三勢力的想像,范雲認為,大家可以用「政治創投」的概念去進行合作,如果這樣的概念能夠生存,不管是第三勢力,或是第七、第八勢力,都能把這個空間作大。
林峯正則不認為自己是第三勢力,僅是提供一個平台,所有認同的人都可以參與,透過這個遊戲規則,大家可以想想有沒有機會整合。據透露,兩人在會後也持續溝通,討論多方整合的型式。
以林峯正為首的「時代力量」將成立建黨工程隊,由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多名常為社運團體辯護的人權律師邱顯智、曾威凱、劉繼蔚,作家林世煜、平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楊宗澧、洪仲丘義務律師團召集人胡博硯。
另外一邊以范雲為主的勢力則包括前經濟民主連合發言人嚴婉玲、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尚志、同志諮詢熱線文宣部主任呂欣潔等人。
據了解,雙方對於區域立委的提名策略到底是要廣灑候選人宣傳理念,亦或是選擇可能會勝選的區域集中火力,認知上有落差。此外,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上,有人覺得要廣納民眾意見,並且以類似i-voting的方式選出候選人,也有人認為應該以黨員意志為主。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台灣有3年的觀察期,公民會是左右台灣命脈的關鍵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真心支持台灣獨立建國,整合公民革命活動,擁抱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才可以保台護台、應付未來,2016台灣本土DPP人士若未能當上ROC總統,或是挺台灣主權的無黨籍人士來當總統,則台灣必然被消滅,KMT的本質不變,談民主說說而已,黨產歸零亦是屁話,ROC的憲政就是統給中國,KMT的權貴只想出賣台灣人民,要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份,KMT在台灣執政,殖民心態很重,不珍惜台灣土地、環境資源,只想方便大財團A錢分贓,故賤賣國土、傷害森林、破壞古蹟、打擊本土企業、圖利附共商人、企業,和國共合作的大財團就依附紅頂商人之便,消除本土生機,作風越來越大膽,明貪暗幹一切合法,名為開發建設,實則利益共生,依靜觀自得,上帝給台灣人生存的空間,有3年的觀察期,公民會是左右台灣命脈的關鍵。

擁抱台灣民族建國,人人有責。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08&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122 (聖山特製芝麻醬)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5-01-22

哇!好香喔,尋著陣陣香味走過去,原來是聖山廚房傳出來的香味,是什麼呢?同修說芝麻醬的香味,哪有可能!芝麻醬香傳到那麼遠,同修露出了神秘的笑容莫測高深的樣子說既然被你發現了就先讓你嚐一口,我看著桌上的芝麻醬旁邊還放了煮熟的麵條,迫不及待淋上一大匙大口大口的吃起來,滿口的芝麻香,是什麼祖傳秘方的組合,這麼恰到好處呢!同修開口說到我們一般市面上的芝麻醬,買回來後還要再加其他醬料才會香,要加醬油、麻油.........等等,等等,我寫下來。

其實,做菜就這麼簡單多加一些佐料增加了香氣,口感就不同了,香到說不出話來,只有自己動手做才知道箇中滋味。台灣獨立的道路是不是也要自己親身參與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當嚐到成功的果實,滋味才會特別動人,大家一起來動手,加油囉 !

聖山特製芝麻醬

材料 :
芝麻醬一大匙、蠔油半匙、清醬油半匙、麻油半匙、醋半匙、糖一匙、蒜末少許、花生粉二大匙、熱水一大匙。

作法 :

芝麻醬一大匙 + 蠔油半匙 + 清醬油半匙 + 麻油半匙 + 醋半匙 + 糖一小匙 + 蒜末少許 + 花生粉二大匙 + 熱水一大匙。


用攪拌器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完成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12&Itemid=57

遠雄大巨蛋合約有疑 監院提39糾正案

大巨蛋如何收尾,柯文哲、趙藤雄談判桌上一次說清楚,翻出民國98年的監察院糾正案,當年的監察委員黃煌雄針對大巨蛋合約列出39項不合理內容,要求北市府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執行糾正,還因此槓上遠雄。
舊案重提,監委對上大財團,讓黃煌雄恨的牙癢癢,因為北市府解約不成,重新議約卻被遠雄牽著鼻子走,市府對大巨蛋的監督權被取消,連罰款也從原來的千分之30下修到千分之10,連帶遠雄若營運期間終止大巨蛋契約,北市府不但無法究責,也沒有收買選擇權,得照單全收。
大巨蛋合約從頭到尾都對北市府不利,甚至在議約時放寬對遠雄的限制條件,被質疑違反促參法,郝市府的責任目前已經有監委介入,要重新調查,另一頭柯市府也「硬起來」雙管齊下,重起談判,一條一條跟遠雄算清楚。
 
引用網址 /

「歸零花」中常會抗議 嗆朱:黨產龜齡?

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就職演說上沒有提及黨產問題,多個本土社團在國民黨部前怒嗆,難道黨產歸零,是指讓黨產像烏龜一樣高齡嗎?本土社團要求朱立倫簽署黨產歸零承諾書,但是等了幾十分鐘,國民黨都沒有回應,氣得他們要突圍進入國民黨部,跟警方推擠衝突。
本土社團:「黨產歸零還財於民。」
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肯出面簽署黨產歸零承諾書。本土社團氣得要衝進國民黨中央。
不敵警方人數優勢,本土社團突圍失敗,高喊朱立倫別忘了選前承諾,還演出行動劇,呼籲朱立倫要拋開黨產包袱,否則無法走完邁向總統府的最後一哩路。並且手持「歸零花」,怒嗆難道所謂的黨產歸零,是這個意思嗎?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我們誤會馬英九的意思,馬英九所謂歸零的意思,黨產像烏龜的年齡,那樣的長壽的黨產歸零。」
本土社團揚言,「歸零花」抗議將會遍地開花。到底黨產有多少?根據國民黨報告,淨值只有233億,但外界推估至少有600億。民進黨中常會也邀請關注國民黨黨產20年的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報告,探討黨產問題。
前監察委員黃煌雄:「黨產到底多少,好像沒有人講清楚,而且任何人講大家也不相信,這個當然造成這個原因,跟國民黨長期累積,就國民黨的不透明,就黨產的不透明,是有根本的關係。」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要求國民黨必須要,給社會給台灣一個,公平而透明健康的一個政黨法,跟黨產處置的條例,我們也會避免,國民黨藉由政黨法的立法,或者國民黨黨產的條例裡面,反而變成它們不當黨產,就地合法的一個平台。」
民進黨主張透過修法,解決國民黨不黨黨產問題,政黨競爭才能真正走向公平。(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 /

柯文哲與趙藤雄會談 遠雄同意變更契約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晚間八點45分,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在台北市政府會面,雙方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會談,會後由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轉達會議內容,「對於原契約中23.4條的規定,台北市政府與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契約規定與變更的準備作業」。
今晚的會談,台北市政府由柯文哲親自出馬,並派副市長鄧家基、市府顧問洪智坤及張益贍等人與會;遠雄董座趙藤雄則率領財務、法務、營造等一級主管,雙方針對各項問題,釐清爭議。
林鶴明表示,雙方將各自成立專案小組,台北市政府將由鄧家基副市長召集,遠雄由湯佳峯總經理召集,後續的聯繫工作將由雙方專案小組直接聯繫。
關於遠雄請求事項,台北市政府今日回應如後:
1.針對移樹問題:光復南路、忠孝東路,遠雄必須依照市府公布的移樹sop進行移樹作業。
2.地下連通道會施作,但修改成新的設計圖,並會和護樹團體和國父紀念館進行協調。
3.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入口」及「通風井」移設連通案因工期緊迫,遠雄儘速提出細部設計規劃,市府答應儘速協助解決。
4.遠雄承諾大巨蛋將在今年底完工,台北市政府將盡力協助。
特別的是,雙方原訂8點30分進行會談,不過一向準時的柯文哲卻遲到15分鐘,面對媒體詢問,他只表示晚上和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吃飯,所以遲到。
 
引用網址 /

柯文哲:市府已「操」成如台大醫院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任滿一個月前,接受民視獨家專訪時,得意的說現在台北市政府,變得越來越像台大醫院,因為不論多早多晚辦公室都看得到人,還說要建立把工作當休閒的文化,笑稱能在他身邊的人,都是物以類聚,不會被工作操到哭,因為早就欲哭無淚。
就任滿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民視獨家專訪,直言台北市政府,在他主政之下,改變看得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越來越像台大醫院了,什麼意思五、六點大家都在很好,晚上七點大家都在,越來越像台大醫院,(沒有第二人再哭著出去),不會啦會哭的都跑光了,留下來的都不會哭哭不出來,欲哭無淚」
主持人謝志偉:「別人是發薪水你是每人發高血壓藥」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會他們每個人都很認真,(都習慣了)慢慢會習慣,物以類聚我看我們那個都發局的,那些工務局的他們都開始會熬夜,應該把工作當作休閒,我們要鼓勵這種文化。」
把工作當休閒,柯文哲真的是個工作狂,要求完美的同時,更要求市府團隊,必須誠實。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都跟我那些局長說,你們失敗我都不會怪你,但是所有失敗一定要有檢討報告,要能夠有效的改善系統,這樣的話我允許你失敗」
主持人謝志偉:「但是郝龍斌他的感覺,跟你的不太一樣,他就覺得你這樣做,他講了一句很有名的話,如果再這樣下去以後好人不當官」
台北市長柯文哲:「哪有好人不當官,以後當官會變好人,我常常說用膝蓋想,(雙子星)一趴吃99趴你不會覺得怪怪的,這還需要很高的智商嗎不用吧。」
該怎麼把事情做對,做好,柯文哲說一點都不難,有些原則,他就是無法妥協。
主持人謝志偉:「許立民是你的學生社會局長,其實我在想他的目的是說,讓你跟大家多接觸」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要講要說服我為什麼一定這個,但是我通常是找別人,(但是你是市長)不用啦,市長之前也好幾個市長,不用來這一套我覺得政治人物,我也學到一課,不要試著去討好所有的人。」
轉換身分,柯文哲主掌下的台北市政府,正一點一點在改變。(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BOT將訂SOP 柯文哲:不反商只反奸商
鴻海市值大跌 柯P酸:要怪只能怪自己
會遠雄遲到15分鐘 柯P:跟黃大洲吃飯
馬以工當廉政委員 柯P:外舉不避仇
槓郭董 柯P:選舉沒拿你的錢 公事公辦!
 
更多來自 國內 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