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橋梁光雕 耗能傷生態

◎ 胡湘帆

最近新北二市聯手推動「雙北曼哈頓計畫」,除整頓淡水河外,將大手筆地投入一億四千萬元,在淡水河上的十三座橋梁全部安裝LED燈,進行所謂的「橋梁光雕」計畫,主要目的是要讓老舊的橋梁透過燈管裝置美化橋身,以及推廣LED燈等用途。

換言之,在地方財政緊縮之計,新北二市未來每座橋要花一千萬元來「妝扮」,以每個月二至三萬元的電費計算,一年光電費就要花到人民納稅錢三、四百萬元之多,其中還不包括平時的維修費用。這讓我們想起已經點亮的台北市中興橋、忠孝橋與景美橋,也已於去年完成光雕美化,耗費三到五千萬的納稅人錢。

其實淡水河整治的重要目的之一,是希望讓原本被人類過度耗費及污染的河回復原本的面貌,讓更多的魚類、鳥類及人類可以共同享有這條河。可是曾幾何時從樸質的新店碧潭吊橋及其周遭的北二高橋梁,一座一座的橋梁被光雕所包裝,這種充滿人工、耗能且往往外型俗不可耐的工程,正好和政府能源局勸導民眾「節能減碳」的政策大相逕庭,形成了「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強烈對比!

這些愈來愈多河岸與橋面上的光雕和燈管,無法吸引更多遊客,反而造成更多的光害,影響附近民眾睡眠,更加侵害野生動物夜晚的棲息地。而這些光雕的電費更由納稅人買單!

政府一方面鼓吹節能減碳,一方面卻在號稱「台灣窗口」的北、北兩都推動如此耗能的工程,到底「節能減碳」是該由誰來推動?地方政府既無法發揮「領頭羊」的角色,中央政府又該如何說服民眾上行下效呢?(作者為大學教師,新北市民)

台灣民眾的心裡自有是非

行政院長吳敦義的辯才如果不是「世界第一等」,至少在台灣也排在前端,政壇幾乎無人可及,也少有人敢與之一較舌上功夫,因為質疑他「白賊」的人,會被他詛咒「客死他鄉」,很少人願意觸這個霉頭。日前吳敦義同時接受國內三家媒體訪問,再度展現舌粲蓮花的功力,把前朝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罵得一文不值,不禁讓人感慨,如果吳揆的施政能力跟口才一樣好,馬政府必可繳出一張出色成績單,多數民眾的痛苦指數也不致一再飆高破表。

吳敦義是馬英九欽定的副手人選,因此除了閣揆外,他的另一個身分是副總統參選人,請問哪一位副總統候選人能夠如此高規格接受三家平面媒體的專訪?不過,馬政府利用執政優勢為自己造勢,屢見不鮮,可謂見怪不怪,真要計較恐怕也無從計較起。然而,吳揆既然接受了媒體專訪,就應該好好談些政見抱負,自我反省馬政府這三年施政何以未得人心,向人民說聲抱歉,讓民眾可以感受其懺悔的誠意,或許善良的台灣人民還會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令人遺憾的是,他還是未改以嘴治國的本色,訪問中從頭到尾批判前朝,責怪國際大環境太惡劣,卻大捧馬英九總統,向其表態效忠,如此顛倒是非黑白的談話,不但無法爭取人民的支持,反倒引起強烈的反感。

坦白說,辯才無礙的人雖然難找,但政壇還是不乏此種人,然而若再加上硬拗、說謊,這種人就真是萬中無一了。

吳敦義批起前朝來,可謂一派胡言,完全不符合事實,卻能臉不紅氣不喘,這也是一絕。就以國債問題,吳竟然大批國債大增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事實上,近十年我國政府舉債從二○○二年的二兆八四九三億元到今年底預估的四兆九二一五億元,增幅達到七十二%。而且舉債速度最快的就是馬政府執政這三年,已連續三年舉債超過四千億元,中央政府債務餘額與馬政府上任時相較,債務淨增加一.二六兆元,相當於民進黨執政八年累積的債務。如今距離舉債上限只剩下三、四千億元,因此我國財政惡化是馬政府執政這幾年造成的。

另外,明明是馬政府對中國全面傾斜,凡事皆向中國討救兵,把中國當成解決經濟的萬靈丹,他卻反過來批評扁朝開始增加對中國的貿易依存度。到底扁政府或馬政府哪一個傾中,台灣民眾心裡非常清楚,不是靠著一張嘴就能改變事實真相。馬昨天不是又自曝數個友邦欲與中國建交遭拒,這絕對是事實,因為這是馬英九自我放棄主權,像兒皇帝一樣伺候中國,所得到中國的施捨。

最令人作嘔的是,馬政府政績乏善可陳,以致民調低迷,吳揆竟然把軟弱無能,不知民間疾苦的馬英九,說成「在決策時具有『不必拍桌、不必震怒』就能展現的『沉默、柔和』魄力」。而且還怪罪世局太「悶」,全球天災地變,國際動盪不安,才使民眾無法感受馬政府的政績。

當初馬英九極力抹黑扁政府是貪腐集團,披著救世主的外衣贏得大選,是否有沽名釣譽、欺世盜名之嫌,明年總統大選正是檢驗的良機。不料馬政府仍是企圖以一張巧嘴打敗對手,於是各種指鹿為馬,似是而非的說法紛紛出籠,而次長級的官員被送去媒體受訓,改善說話技巧,也就成了必然的舉措。如果這一場大選最後竟變成比口才的演講比賽,那真是台灣人民的悲哀。


總統說謊

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無論政黨如何惡鬥,都不該將年輕人牽扯進來,污染了純潔的心靈。這次馬英九為了勝選,竟然在青年學子面前說謊,扭曲事實,胡說八道,而不汗顏。

台灣媒體多數偏藍,即使二千年政黨輪替,依然未改此一事實。那時多數媒體照三餐批扁,包括平面、電子等各式武器,多門大砲,天天砲轟,扁朝被炸得寸草不留,幾成廢墟。

偏藍媒體成功拉下民進黨政府,把馬英九扶上總統大位後,有一陣子幾乎天天炒作扁朝官司,似乎斬草不除根,藍營就無法睡得安穩,總是擔心綠軍班師回朝。

當然,偏藍媒體除了打扁外,還多了一項任務:拍馬。也就是偏藍媒體只有兩項內容,批判萬惡的民進黨,吹捧英明偉大的馬政府。可惜的是,馬英九施政「離離落落」,政見一一跳票,而且失政之餘又多失言,簡直是扶不起的阿斗。

其實,不是藍媒不用心,而是阿九扶不起。馬英九卻提出一種謬論,怪罪文宣不力。甚至說,法令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後,國民黨反而弱勢,但有些政黨,雖然沒有黨營媒體,有些媒體作風卻和他們黨營媒體相似,使政府辯駁得很辛苦。

馬英九這種說法根本是在青年學子面前裝可憐。但裝可憐也要選日子,否則青年學子在一掬同情淚之餘,若看到一天之內有三家平面媒體為吳敦義作專訪,不知道會不會精神錯亂,質疑弱勢的定義。

中國生態災難 大連洩毒氣 毒水染珠江

石化PX污染渤海 大連3萬人示威迫遷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首艘航空母艦十四日完成試航返回大連碼頭,上午卻有成千上萬名大連市民上街示威, 要求生產有毒化工原料對二甲苯(PX)的福佳化學工廠遷移,過程中並與鎮暴警察爆發衝突,但當局最後被迫答應停產、遷廠以平息民怨。事實上,中國南北正面臨生態重災,北有毒氣、南有毒水污染陰影籠罩,引發民眾極度恐慌!

網友串聯穿黑衣持黃絲帶「散步」

素有「花園城市」美譽的遼寧省大連市,九日上午因颱風「梅花」過境,沖垮福佳化工廠的防波堤壩,廠區內大量劇毒化工產品有隨海水洩漏的危險,引發民眾恐慌。中國多個網站於是瘋傳網友的示威號召,呼籲大連民眾十四日上午十時穿黑衣和持黃絲帶,到大連市中心人民廣場集會「散步」,抗議福佳化工廠危害居民生命安全,要求當局徹查,追究當年批准建廠的責任。

據網友發出的現場照片和影片,估計市中心人民廣場聚集近三萬人,齊聲吶喊「PX滾出大連」,還有自製道具,如拒絕PX的口罩和T恤等。警察中午曾試圖接近在廣場核心區靜坐的市民,但很快被礦泉水瓶砸回,但這則報導已被刪除。微博也將「PX」、「大連」、「大連示威」等設為敏感詞,無法搜尋。

在群情激憤下,大連當局下午不得不答應PX項目立即停產,並將毒工廠儘快遷離。但據現場民眾透過「推特」、「臉書」披露的最新狀況,入夜後當局開始以暴力驅散人群。署名Kenny的網友表示,特警毆打民眾,投放催淚瓦斯,而且據稱還是瀋陽來的警察,出手很狠,都打頭。

似曾相識的場景也曾發生在四年前的福建廈門。當時,廈門市民曾「集體散步」逼退的PX化工廠投資案,投資人正是來自「債留台灣,錢進中國」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
而在南方的廣東,也因珠江源頭南盤江受工業廢料鉻渣污染,傳出大批牲畜暴斃而人人自危,「南方週末」週刊更披露,五千噸劇毒鉻渣在雲南曲靖至少已導致三十七名農民飲水死亡!

5千噸鉻渣亂倒 珠江源頭污染 威脅近億人用水

據報導,有化工廠為貪圖方便,在兩個月前先後將共五千噸棄置的劇毒鉻渣,直接排放到南盤江,導致附近水庫「六價鉻」超標兩千倍,珠江流經的廣西和廣東等多省近一億人口的飲水安全受到威脅。事件曝光後,引發沿岸民眾恐慌,要求政府說明真相。

儘管當局強調環保單位早在兩個月前便接獲當地有山羊飲水後中毒身亡,並查出共有五千多噸鉻渣被非法傾倒在山上和水塘,與珠江水系沒有任何關係,受污染泥土與廢水均已處理完畢,未波及飲用水源,南盤江江水至今未發現六價鉻超標。不過,民眾仍質疑不斷,要求當局交代。

世大運 許淑淨一舉奪銀


許淑淨昨在女子舉重五十三公斤級拿下銀牌,展開笑顏。(中央社)

〔特派記者葉士弘/深圳報導〕比賽時帶著一張撲克臉上場,台灣舉重好手許淑淨想拚佳績的壓力溢於言表,她昨天在深圳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舉重五十三公斤級,以抓舉九十二公斤、挺舉一一五公斤、總和二○七公斤拿下銀牌,終於讓愛笑的她重展笑顏。

台灣兩面獎牌 全來自舉重

這是舉重隊繼唐啟中在男子五十六公斤級奪銅後,再傳捷報,目前台灣代表團兩面獎牌全都來自舉重,教練黃達德對選手表現感到滿意,並自信預告:「明天出賽的何筱珺實力更好,相信我們能從銅牌一路拿到金牌。」

許淑淨抓舉挑戰個人最佳成績九十五公斤失敗,失去與中國選手紀靜爭金牌機會,最後以兩公斤差距擊敗緊追在後的泰國選手,驚險保住銀牌。

刻苦耐勞型選手 感謝蔡溫義指導

許淑淨過去抓舉最佳成績為九十五公斤,挺舉則有一二○公斤實力,這次沒能締造個人新高,雖然有些遺憾,但她對自己表現還算滿意,「被緊追有些壓力,但我盡量讓自己正常發揮,若是能拿金牌就更好了。」

就讀正修科技大學三年級的許淑淨,屬刻苦耐勞型選手,就算練到手掌磨破皮,還是繼續練習,她說:「破皮早就習慣了,也不會痛,平常沒別的嗜好,就是努力練習。」

「很感謝蔡溫義教練的指導,可惜沒帶回金牌。」許淑淨提到恩師,不但沒有因為嚴格訓練感到厭惡,還帶著滿滿的敬意,「接下來還有很多比賽,希望未來能跟教練一樣,在奧運拿下獎牌。」






籃球員轉戰舉重 練到掌心流血 (記者許明禮)


舉重新秀許淑淨昨天在深圳世大運為台灣代表團摘下第一面銀牌,也為自己在明年倫敦奧運舉出希望。

來自雲林縣崙背鄉的庄腳囡仔許淑淨,父親以開大貨車養家,她從小就幫忙搬貨,鍛鍊出不錯的體力,她國中原本是籃球隊,後來球隊解散,才被昔日舉重界「漂亮寶貝」吳奇宸(吳美儀)慧眼相中,拉她進舉重隊。

但家人並不支持她練舉重,許淑淨剛開始只能「偷偷練」,沒想到卻從此上癮,國中畢業後,她被送到高雄文山高中,接受「師公」一九八四年洛杉磯奧運銅牌蔡溫義調教,並在二○○九年世界青年舉重錦標賽勇奪金牌。

蔡溫義回憶,當年許淑淨隻身離鄉背井到高雄念書、訓練,內心相當孤單,每逢週末、週日都是哭著回家,但她卻把「吃苦當成吃補」,好幾次練到手掌心都破皮流血,仍堅持完成訓練課表,超人的意志力令人動容。


超人意志力 文武雙全

把「訓練」當成興趣的許淑淨,除了刻苦耐勞,頭腦也是一流,她高中時是以學科第一名畢業,被蔡溫義形容是「文武雙全」,原本她可以甄審上台灣師大,但為了就近訓練她選擇進入正修科技大學,只為了一圓奧運夢。

台灣目前已取得兩張倫敦奧運舉重門票,年輕、潛力十足的許淑淨也是舉重協會重點栽培未來之星。


出處:自由時報

世羽賽 鄭韶婕奪銀


世界排名第八的「羽球精靈」鄭韶婕,在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決賽,激戰四十分鐘後,以直落二不敵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名將王儀涵,只獲銀牌,但仍締造台灣女子球員在世錦賽最佳戰績,也是本土球員第一人。(法新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八的「羽球精靈」鄭韶婕昨天在二○一一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決賽,雖未能突破「王儀涵障礙」,以十五比二十一、十比二十一落敗,僅獲銀牌,但仍打出倫敦奧運奪牌希望,並締造台灣女子球員在世錦賽最佳戰績,可獲頒一百五十萬元國光獎金。

締造台灣女將最佳戰績

印尼歸化的陳鋒曾獲得一九九九年世錦賽男單銀牌,鄭韶婕不但追平這項成就,更是本土球員第一人,更屬不易。

身高只有一五八公分的鄭韶婕,過去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王儀涵三度交手都吞下敗仗,二十公分的身高差距成為勝負關鍵。

今年世錦賽爆冷擊退中國籍世界球后王適嫻、一局未失勇闖決賽的鄭韶婕,面對中國最後希望王儀涵,首局一開賽勢如破竹,六比一強勢開局,隨後雖一度被追成六平,但小婕仍沉住氣再度取得十四比十一領先,不料,後半段風雲變色,王儀涵急拉尾盤先馳得點。

首局遭逆轉,讓鄭韶婕士氣受挫,次局攻勢陷入被動,她雖然卯足全力,多次演出胯下、飛撲救球美技,但仍無力扭轉戰局,未能再創奇蹟。

台灣隊教練廖國茂表示,鄭韶婕這場球狀況不佳,加上腳傷影響移動速度,後場拉吊的特色沒打出來,無法對高大的王儀涵造成威脅,是輸球關鍵。

廖國茂說,鄭韶婕不論比賽心態的調適與技巧,都發揮得很好,雖然只拿銀牌,但他已很滿意。

二○○五年世錦賽曾奪銅的鄭韶婕,雖然輸球卻不失風度,她表示,「對手真的打得很好,我的節奏都被控制住了,輸得沒話說。」

第一次打進世錦賽決賽,但鄭韶婕賽前心情很平靜,既不興奮,也不緊張,「就只是一場比賽而已,輸了也沒關係,代表還有進步空間。」

世錦賽落幕,但鄭韶婕的任務卻還沒結束,賽後她馬不停蹄搭機飛往中國深圳,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她曾於二○○七年曼谷世大運摘下女單銀牌。

歲時祭典


原住民認為他們的祖靈會庇佑他們,一年四季,各族會舉行歲時祭典,例如阿美族的豐年祭、泰雅族的祖靈祭、布農族的小米祭、卑南族的大獵祭、排灣族的收穫祭,這是五個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歲時祭典。

中國的「航空母艦」到底有多強?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有史以來的「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己經在2011年8月10日的清晨出海試航,「中國」並不會全然把它當作是訓練用的航空母艦,而是把它當作是戰備的航空母艦,雖然中國自稱GDP是全球排行第2,富有程度僅次於美國,但是看到中國的第一艘航空母艦的成立,卻只看到「窮國」買航母的窘境,這艘6萬7千5百噸的「庫玆涅佐夫」級的「瓦良格號」,是中國在1998年以2千萬美金的代價向烏克蘭購買這艘船體只有百分之80完工,甚至都還沒安裝引擎和任何動力裝置,而且這艘「庫玆涅佐夫」級的航空母艦是屬於1970年代前蘇聯設計的「瓦亞戈」級航空母艦,「瓦亞戈」在設計上存在一種致命的設計缺陷,因為它不像歐美所製造的航空母艦是採用雙層船身的設計,「瓦亞戈」級的航空母艦的船體只有單層設計而已,再加上航空母艦本身攜帶大量的燃料及航空燃油,還有貯放大批對空對艦的飛彈,就像一座大型的軍火庫,只要被一枚超音速反艦飛彈擊中,就會引起2度或3度的連鎖爆炸!
「中國」揚言在2020年之前,將會製造6艘航空母艦,其中有兩艘是屬於核子動力級的航空母艦,這一點筆者是完完全全不相信,因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全世界最會吹牛的軍隊!首先製造航空母艦的鋼版材料,並不是普通鋼鐵,全世界也只有美英日法俄,以上這幾個國家才有能力生產製造航空母艦的特殊的鋼鐵材料,中國沒有生產製造航母的鋼版,也從來沒有設計製造的經驗及技術,中國仍然還要向烏克蘭聘請近千名退休,近70歲的技術工人來大連市工作。還有一點就是俄羅斯從來沒有計劃要製造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俄羅斯本身更沒有生產核動力航母的技術及設備,美國更不會協助「中國」去製造核動力航母!所以正確的說,這一艘從烏克蘭買來的「瓦良格」號航空母艦,將會是「中國」海軍有史以來第一艘中型傳統動力的航空母艦,也很有可能會是最後一艘「中國」航空母艦!就算「中國」會仿造這艘「瓦良格號」航空母艦的話,也將是單層的船身,而且這是「瓦良格號」的最致命的弱點!
俄羅斯決定放棄航空母艦的戰略思維,己經轉向法國購買4艘2萬1千噸的西北風突擊艦,也稱兩棲登陸艦,這也表示俄羅斯將不會再製造航空母艦的生產計劃,因為沒有這個需要,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俄羅斯的前身蘇聯共產集團,自始至終,都沒有辨法研制出像美國航空母艦所專用的蒸汽彈射器,到最後只能採用滑躍式起飛甲板。「中國」軍事專家竟然敢吹牛說,未來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艦也會採用彈射式起飛方式,甚至有可能直接選用美國海軍計劃用於下一代航空母艦的電磁彈射器?吹牛並不犯法,當然也不會傷到道德規範,但是吹牛還是要有一定的範圍,而且絕對不能太超過,否則被揭穿了那肯定是一輩子都不能再抬起「頭」來!「中國」所研發的武器裝備系統,一向都是向俄羅斯或烏克蘭買來仿造的,「中國」所製造的「山塞版」的武器系統,全部都比「正版」貨的品質無法相提並論,而且還更不堪耐用及精密!
也可以說只要是俄羅斯或烏克蘭不會生產的武器裝備,同樣的「中國」更不可能會去生產及研發。全世界只有一家公司是專門生產「蒸汽彈射器」,而且又在美國境內,它的唯一客人就是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美國海軍現有11艘「尼米玆」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其實美國海軍還有第12艘航空母艦,這是一艘專門訓練美國海軍飛行員操作戰機起降的航空母艦,只停泊在南加州聖地牙哥外海,這艘專門只訓練戰機起降的航空母艦的艦名叫史坦尼斯號。如果要把這套「蒸汽彈射器」出售到他國的話,必需要通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的同意批準,例如法國及巴西的航空母艦上所使用的「蒸汽彈射器」就是由這家公司所提供的,而且保養及維修也有這家公司派人駐守。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上,所採用的滑躍式起飛甲板和美國航空母艦上所採用的「蒸汽彈射器」的差別在那裡呢?先說「中國」的滑躍式起飛甲板,準備起飛的戰鬥機,所配帶的燃油及飛彈及炸彈的載重量,絕對不能超過戰機本身負荷量的一半,甚至還要更少,否則戰鬥機將無法順利起飛,如果油彈載重量高過一半的話,而且還要強行起飛的話,只要戰機輪胎一離開起飛甲板的話,戰鬥機馬上「倒頭裁」掉入海底!因為跑道實在是太短了,如果在陸地上的話,戰鬥機油彈全滿載起飛的話,也需要1千5百公尺以上的跑道,更何況不到3百50公尺長的航空母艦!就算有空軍加油機在空中負責加油的話,由1950年代服役的〔轟6〕轟炸機所改裝而成的加油機,載油有限,本身只能為2至4架由航空母艦起飛的戰鬥機實施空中加油,只要先打掉〔轟6〕空中加油機的話,這些戰鬥機滯空時間根本只有不到45分鐘。美國航空母艦戰鬥機在執行戰鬥勤務,一定是全部裝滿燃油及所有的飛彈及炸彈武器,把戰鬥機架設在「蒸汽彈射器」上,戰鬥機本身後燃器全開,再加上「蒸汽彈射器」短短幾秒之間可以加速到4百多英哩的高速,把一架F/A-18D大黃鋒戰鬥機送上天空,從1960年代初期到2011年為止,「蒸汽彈射器」也在美國海軍航空母艦使用了50年了!而且美軍下一代「電磁彈射器」也即將服役。
就算這第一艘「中國」順利下水成軍,它也不敢遠航,因為海外沒有補給站,只怕有去無回,還有就是南海紛爭多,頂多用來嚇唬那些沒有航空母艦的小「國家」,但是筆者很懷疑這艘航空母艦真的敢出遠門嗎?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只要一出海,一天24小時在天空中,永遠都會有一架E-2D空中早期預警機在警戒著,方圍一千多公哩的任何狀況,「中國」航空母艦上只有配備向俄羅斯買來的早期預警直升機,警戒監視範圍不到2百公哩,可能還更少!如果要仿照美國航空母艦的預警 標準來看的話,必需配備12架早期預警直昇機,否則會不敷使用,因為直昇機速度慢,有需要在同一個時侯,必需要有兩架早期預警直升機在空中警戒,這樣一來,「中國」的航空母艦上的戰鬥機只能裝載不到30架。美國航空母艦配有4架E-2D空中早期預警機,每架可以滯空6個小時!
美中如果一旦開戰,首先必需先擊毀這艘航空母艦,要對付這艘「中國」航空母艦並不是一件太難的事情,只要出動3艘「神盾」級巡洋艦,再配合在太空的軍事偵 測衛星的導引,這3艘軍艦上各配備著90枚標準3型(防空反艦)6倍超音速飛彈,射程超過250公哩以上,這3艘神盾巡洋艦分散在不同的方位上,首先用電子干擾,弄瞎艦隻上的雷達還有早期預警直升機上的雷達系统,然後在距離獵物2百多公哩距離的海面上,3艘神盾軍艦各連續發射2百70枚標準3型(防空反艦)飛彈,以飽和式的攻擊方式,「中國」的航空母艦根本就是插翅也難飛!俄羅斯人是比「中國人」聰明的太多太多了!俄羅斯人早就放棄航空母艦,這也就是俄羅斯無法研製出「蒸汽彈射器」,所以才要放棄製造下一代航空母艦的計劃!,實在不懂「中國人」為什麼要接著俄羅斯所不要的東西呢?(全文完)(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沒政見的罵人政見空洞

作者 台人

2011/08/15, Monday
最近馬營老是拿「空心菜」來扭曲蔡英文,說她的政見空洞。令人反感的是,馬英九從宣布競選連任至今,幾乎沒提出什麼政見,這不等於沒政見的罵人政見空洞,沒知識的罵人學問抽象嗎?
泛藍不服的話,請引據告訴我,馬統到今天對未來四年提出什麼政見?這個基本要求都沒有的話,更不用談那個政見空洞不空洞,可行不可行了!


我努力幫馬營想想,想到了「黃金十年」,這個馬統去年的口號,如今好像也不見了。如果「黃金十年」算是他馬的政見,那空洞的程度恐怕跟「神話」差不多了。


我又想到了633,這是上次總統大選的馬政見,結果他才上任沒幾個月,就公開說:「要八年,第二任做完才能實現」。好啦!既然如此,那馬英九應該繼續拿633當政見才對,大聲喊道:「再給四年,633一定實現」,這才夠負責任的啊!但馬辦似乎都不敢談633了。


怪哉!自己當年信誓旦旦的政見,他馬的都不說了,卻拿蔡英文的主張來說三道四,實在袂見笑!


藍營會說,馬是現任總統,他的政績就是政見。這也不對,先不談馬英九這幾年的政績乏善可陳,只能拿米酒降價來獻寶;就算他做得不錯,也該提出未來願景,告訴人們,現在做到怎樣,未來進一步要做什麼。


問題是,馬英九成天幫公賣局賣米酒之外,有談到什麼對台灣未來的願景和規劃嗎?沒有,至少我沒聽過。當人們被現在的泥沼折騰時,馬英九不思如何挽救,卻摘來泥沼邊的一朵小花,自得其樂。


藍營也會說,至少馬英九對台海兩岸的政見很明確,主張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台海和平,全面開放。笨蛋!問題就在太明確,把自己的底褲,哦不,是底線都露出來,讓對方可掐住台灣的脖子,予取予求。


兩岸關係是「一台一中」的關係,不是自己一廂情願即可,你願,對方未必願;反之亦然。「中國政策」絕不能太明確,只可訂個維持和平的大方向,不可訂出什麼時間表,也不能宣稱一定要做到怎麼樣。


馬英九就是太明確的親中政策,不僅讓中國壓到床上去了,還招來賣台之名。靠!一個被中國強姦的馬政府,竟然要求在野黨跟他一樣,否則就罵人空洞,真是豈一個賤字了得。


馬營沒政見,只好抄襲民進黨的政見,小英反對國光石化,主張境外設立,馬府就抄襲去做。小英主張非自用住宅實價課稅,馬府也跟著說要立法去做。他們當文抄公,竟還敢批評人家善變,有夠厚臉皮的。難道因為小英改變答案,害馬統抄也不是,不抄也不是,就罵道:「你答案和以前不一樣,真善變,叫我怎麼抄呢?」


泛藍馬營在批評蔡英文政見是空心菜時,請先想想,你們自己可連菜都沒有哦!
Source: 南方論壇


6%美國人:登月是假ㄟ

2009-7-20

編譯管淑平/特稿

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登陸月球至今已經四十年了,但是登月「陰謀論」仍甚囂塵上,還是有許多人堅信登月造假,當年阿姆斯壯這「人類的一大步」,其實是踩在亞利桑納州的片場。

在亞利桑納州片場演的

根據英國工程技術學會發行的「工程技術」雜誌針對一千零九人所做調查,有二十五%的人認為阿波羅十一號登陸月球是假的;美國近日一份民調也顯示,仍有六%的美國人不相信阿姆斯壯當年真的登上月球。

那些不相信阿姆斯壯真的登上月球的人認為,一九六九年NASA大費周章跑到亞利桑納一座片場搭設假月球表面場景,讓阿姆斯壯和另一名太空人艾德林演出一齣「人類登上月球」的戲,是要轉移當時社會對越戰的焦點,或者亟欲在太空技術上打敗勁敵蘇聯,但又怕技術還沒到那個程度,又或者只是因為這樣的成本和風險比真的把人送到月球低得多。

否定論者最常提出的十大理由包括:

一、月球上沒有空氣就沒有風,但是阿姆斯壯插的那面美國國旗卻會飄。

二、登月照中的天際不見星光,月球上沒有空氣,星星應該更明亮。

三、未見登月艇發出的噴射氣流在月球表面留下坑洞。

四、登月艇離開月球表面時,未見發動機點燃時的火焰。

五、重十七噸的登月艇沒有在月球沙質地表留下痕跡,阿姆斯壯卻能留下腳印。

六、在乾燥、真空、無強大引力的月球上,阿姆斯壯的腳印卻能令人意外的保留完好,就好像是印在潮溼沙子上一樣。

七、將阿姆斯壯在月球漫步的影片快轉,看起來就像是在地球上拍攝,只是放慢速度。

八、以當時的技術來說,若阿姆斯壯真上了太空,應該在穿越地球上空「范艾倫輻射帶」時,被強大輻射烤焦了。

九、從月球上帶回來的岩石,與探險隊從南極取回的岩石一模一樣。

十、至今人類六次登上月球都是發生在尼克森時代,儘管四十年來科技快速發展,卻沒有其他國家能登上月球?

對於這些質疑,NASA也曾做出回應,像是美國國旗會飄揚,不是因為風,而是太空人展開旗幟時的動能影響;至於光影異象,純粹是因為月球表面的高度反射,以及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所致。

登月造假論一度沉寂,直到二○○一年福斯電視播出一個名為「大陰謀:我們真的登上月球了嗎?」的節目,把NASA描繪成充其量只是一個「騙人的製片家」,又炒熱否定論。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20)

新聞報導 - 聖山講古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8/15, Mon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山居】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共1段
目前聖山主要的工作是注重靈修(各人身心靈的修養與修持),靈修是主要的課題。

環境整理與個人修持的原則:
1.路徑周圍看不見路,可稟報後,稍微清理
2.不要斬草除根(人為的美不是生態的美麗)
3.走環山佈道(九分福地、天梯、水泥路),流汗運動促進新陳代謝
4.在聖山靈氣交換,洗澡,祈禱室誦經(228台灣神太上真經、地曹寶誥、大地救劫收圓真經)
5.持咒與法技的練習
6.身~鍛鍊,心~平靜,靈~歸屬
7.保護聖山
8.感恩聖山的食物
9.永遠感恩,信仰不變就是靈修
10.聖山主要工作不是做工除草
11.要有生態園區的概念,眾生與草木都是一體的
12.以不妨礙人類生活步調為主,互相尊重
13.尊重萬靈,相對的他們會尊重你,不會對你怎樣


延伸閱讀:
楊醫師聖山講古全系列
楊醫師畫中有話全系列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 20110814-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8/15,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最和平講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國家,若是沒有兼顧"生態平衡"的原則,亦會福盡必殃,得到恐怖的karma。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政府你要如何讓農民安心?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守護水圳   
2011/08/15, Monday

濁水溪出代誌-8/7「反中科搶水」護水行動已圓滿結束,但這只是這場水仗的開始。

活動結束的第三天,莿仔埤圳沒有水了,用肉眼即可看出乾枯見底的水圳;更讓人覺得可笑的是,今天水利會還派人將門前的水閘門綁上「善用水資源,支援中科用水」、「水填海真無彩,不通讓水流入海」、「搶水!就是把63%流到海裡的水搶回來」等標語的布條。


中央政府始終躲在民間組織「農田水利會」的背後互踢皮球,放任公法人做出自打嘴巴的事情來,明明水資源就只有那固定的量,再多也擠不出來,卻還用那虛幻的數字來硬拗,這只會讓民眾更難信服政府。

『老照片』--還是土堤時的莿仔埤圳


土堤變成高聳的水泥擋土牆,自古農田水利會幫農民做了哪些好事?對生態環境盡到什麼責任?現在還不知羞恥的要搶走農民的用水,你要農民怎麼安心?

source: 守護水圳

延伸閱讀:
濁水溪出代誌─8/7反中科搶水護水行動[祈福文]
【影片】濁水溪出代誌─8/7反中科搶水護水行動
2011-07-02-民視異言堂-1-誰搶 誰的水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