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影片】三房東誠品 年賺12億市府分不到

2015/5/5 18:25

被市府要求提高權利金,富邦喊苦,說至今還虧4億元!但其實翻開財報,當二房東的台北文創,2014年收入有4億元,承接經營賣場、影城、旅館的誠品,營業額更高達12億元!偏偏受限合約,市府不但收不到誠品的錢,連想介入調低商場租金,也於法無據,有文創業者跳出來吐苦水,當初就是被1坪每月10000多元的租金嚇到縮手。

越說越無奈,文先生原本想進駐誠品松菸賣設計品,沒想到5~8坪的櫃位,月租就要8萬,讓他只能打退堂鼓,不論商場或旅館,誠品松菸店都被罵收
太貴,是「假文創真商業」。

標下松菸文創園區,台北文創當二房東,卻把矛頭指向誠品,還強調曾要求降價,但誠品強硬不配合。

市府當初以千分之5權利金,租給富邦後,台北文創再以每坪1050元,轉租給誠品。

誠品當三房東,用月租1坪10000元,或是收取16~22%的營業抽成來招商。

誠品松菸店到底賺多大!有議員向國稅局調出財報資料,光商場跟電影院,去年營業額就高達12億!

台北文創收租金,1年才入帳4億2000多萬。

偏偏,按照合約,市府只能向台北文創收取權利金,白白讓市庫短收至少600萬。

廉政報告即將公布,廉委呼籲柯市府硬起來,別讓業者賺了荷包,還互踢皮球不認帳,否則市府大可逕自與誠品簽約,還必再讓台北文創白當包租公賺一手。(民視新聞陳璽鈞、莊沛文、黃啟豪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505L08M1

【影片】婆婆媽媽夢幻旅伴 柯P名列第3

2015/5/5 18:21

在台灣媽媽們的心目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魅力,竟然超越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根據一份網路調查,婆婆媽媽心目中的夢幻旅伴,第1名是金城武,第2名是劉德華,第3名竟然是柯文哲,打敗名列4、5的木村拓哉和布萊德彼特。對此,柯文哲有妙答,他說,應該是大家覺得出門有醫生陪比較安全。

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笑容性感,迷倒全球粉絲。

日本偶像木村拓哉就算不笑也帥,風靡全亞洲,只不過這兩個人的魅力都不如他。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能不能先去上廁所。」

直白、真性情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攻佔台灣婦女的心,訂房網站調查婆婆媽媽心目中的夢想旅伴,第1名是金城武,第2名是劉德華,第3名竟然是柯文哲,而且,打敗第4名跟第5名的木村拓哉和布萊德彼特。

針對這個結果,柯文哲有神回覆。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家覺得出門有個醫生比較安全,(是不是覺得第3名不夠)沒有沒有,不要問那個奇怪的題目。」

被問到有點尷尬,但以內在美取勝的柯文哲,確實擄獲部分婦女的心。

民眾:「柯文哲吧因為他是台北市長,跟他一起出去可能比較方便,(你覺得跟他出去玩會有趣嗎),應該應該還不錯喔,金城武第一名的,(為什麼)因為他比較帥,(你會想找柯文哲嗎)不會,因為他太實際了,就實事求是對啊就不浪漫,(你會找柯文哲跟你一起出去玩嗎),我會找我的兒子跟媳婦。」

想不想跟市長一起出遊?老中青各有不同的看法,但能夠在一群男神中名列前茅,顯見柯文哲在婆婆媽媽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民視新聞黃筱純、吳偉韶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505L09M1

畫中有話-台灣就是有ROC加上KMT才使台灣主權消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5-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共堅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KMT不敢反嗆,ROC有憲政潰崩的危機,台灣就是有ROC加上KMT才使台灣主權消失,更因為傾中急統的終極統一,台灣被中國挾持無法動彈,附共台商或在台之大財團一方面依附中共給予的持權自大,另方面很有夠力的打擊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阿九執政用不公不義的方式,先是玩弄程序合法,再是用〝依法辦理〞為圖利大財團而舖路,台灣人民在如是附共傾中KMT的台灣政治人物眼中一文不值,獨厚惡質大財團的傾向由暗轉明,為何會如此?大家想想吧!KMT不倒,台灣真的不會好吧!!

台灣公民運動是台灣民主建國的清流,千萬不可被紅潮淹死。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大巨蛋免權利金 馬英九趙藤雄早喬好
朱習會》朱拱讓主權:兩岸同屬一中
賴中強:朱立倫只敢將「中華民國」當過去式
兩岸同屬一中 朱立倫稱:根據中華民國憲法
朱提「中華民國」建國史 郝明義:幼稚如小學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91&Itemid=57

【影片】2015-05-03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05

(photo source: 基進側翼

2015-05-03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討黨產公投連署中。替台灣盡一份責任。

2.未來會有愈來愈多公民投票提案連署,這是公民運動的一部分。連署夠多,氣勢出來,國民黨也會怕!

3.《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獲台派大老推薦。

4.【活動預告】05/16 朱習會對台灣前途的影響─出版《決戰2016》的現實意義

5.2016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如果又贏,2017年台灣就完了。

6.國民黨全面赤化,只剩黨產,台灣現在是台灣國對抗共產黨。

7.敢跟國民黨對抗的都活得很久,捧國民黨的龜孫子都會被當成奴隸。所以台灣人要展現實力。

8.聖山倍受資深台派的期待。我們要愛護資深台派長者。

9.地藏王菩薩也要到聖山坐鎮。

10.袁紅冰的書帶有預言。

11.5/9 日本友人要到聖山追思八田與一台灣神。

12.呂秀蓮副總統有很好、很正確的國際觀。

13.6/27 追思許昭榮與台灣兵。

14.人生有兩條路:拼人格 VS. 走權貴。

15.拼人格,聖山才有精神價值。

16.歐巴馬是過渡型總統?

17.希拉蕊天命重。

18.愈表現人性真實面,反省能力愈強;愈掩蓋、假仙,事情就會愈來愈嚴重。

19.畫中有話-吃喝台灣的外省軍頭已經在討論〝引清兵入關〞的大哉戰略
20.國民黨不死,台灣不會好,所以要催討黨產。

21.和平條約就是要讓中共解放軍取代台灣國軍。

22.二戰後,國府軍來台灣是準備鎮壓台灣人,不是愛台灣。

23.美國放任國民黨進行228大屠殺。

24.殖民教育會造成共同業力,共同業力選的總統就是殖民教育的頭。以馬英九作為代表。

25.阿扁當上總統是業力中的逆流,但反面業力還是很強,所以阿扁才會被抓去關。

26.228殺光的台灣菁英,現在要彙集他們的能量,變成一種建國力量,此能量已在萌芽,這些受感召的人,經過信仰就帶有願力。新生代慢慢教育,會一代傳一代。

27.好的教育會有好的願力,不好的教育會有不好的業力。

28.政治場難拼搏,用民間教育的比較難得(不需要考試)。以後自然有正面效果。

29.解釋第一神(上帝)、第二神(人神)、第三神(眾生神)。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大地講堂的祈福法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88&Itemid=57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田再庭誠摯推薦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05


時間:2015年5月3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田再庭誠摯推薦:

我認為,宗教的力量非常之大,世界上的宗教有很多種,大致上有佛教、基督教、回教……,大體上來說都是在勸人向善,而三大信仰是否相互和諧這才是問題,大家是否能互相包容?地球村的現今,大家都該學習包容、協調、和諧,這我想是宗教以後要走的路,跟政治一樣,無論你是什麼主義,在地球村,大家都要知道民主,大家互相理解,步調一致,這樣世界才能和諧,才能建立人間樂土。這一本書在這方面可以給我們很多啟示。

作者楊緒東在當醫生,上醫醫國,話說最好的醫生不只是醫人,而是醫國,領域很廣,要醫國,就會有心靈的問題,心靈領域跟宗教有非常密切的關係,要如何建立信心,有信心才有力量,所以我認為今天的新書發表會很有意義。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0505 (神是由人而成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5-05

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短暫的人生曾幾何時認真做過一件事?

5月3日與史明歐吉桑在講堂相遇,握著長者的手,柔軟與溫暖,臨別時歐吉桑問我們,還記得他今天講的台灣與中國總共有4個階段的不同嗎?我們台灣民族跟中國是不同的,歐吉桑說他開始講台灣獨立到現在這幾年才有人聽進去,又說如果明年的大選蔡英文沒選上台灣總統,中共的政權就進來了,台灣一切都完了。

歐吉桑慈祥的眼神有著對台灣人的不捨和牽掛,何謂仁者?我從歐吉桑的身上感受到真正的大愛,憂國憂民,心心念念要喚醒台灣人建立獨立的國家,成為世界的大國,由年輕到現在一路走來堅持愛台保台的毅力讓人感動。

勇者無敵!大智慧的長者,歐吉桑說看了台灣神道這本書他感觸良多,他說我們現在拜的台灣神是人所以說【神是由人而成的】。

何謂仙?何謂佛?今天與史明歐吉桑相識,總算讓我開了眼界,原來仙佛果然就在身邊,台灣人不要在對不起我們的列祖列宗了,睜亮雙眼看清時勢,學習前輩們的精神,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拼了。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認識台灣神-陳定南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05

(圖片為網路資料)
陳定南
陳定南(1943-2006)宜蘭人,曾任宜蘭縣長、立法委員、法務部長。

人生兩階段的重要轉折,一是少年時期受《紐倫堡大審》電影的影響,期望藉由法律來發揮他的正義感,因而在台大選讀法律系,但後來選擇從商。二是1979年受「美麗島事件」以及林義雄家族滅門血案影響,他認為「社會公理式微,正義孤單,該是知識分子應該挺身而出發揮道德勇氣的時候」,促使陳定南踏入政壇。

1981年以黨外身分當選宜蘭縣長,打敗國民黨30年來在宜蘭的執政。連續兩任縣長執政,秉持「愛國必先愛鄉,愛鄉必先愛土」的原則,以及對公共工程品質的要求,締造成功的「宜蘭經驗」,是凝聚宜蘭人地方認同的重要推手。而這讓人驚豔的「宜蘭經驗」,是在「斷肢殘臂」的地方自治體制裡,地方官權力被七折八扣,極為艱困的狀況下所創造出的優越成績。

陳定南對抗權勢的代表性三件事,首先是「陳青天」的別名,乃起因1983年鐵面無私處理縣內水泥廠的「青天計畫」,讓蒙灰的宜蘭青天再現,人民得以重新擁抱宜蘭的大自然。另外在1987年力抗台塑六輕在宜蘭設廠的計畫,與王永慶公開在電視辯論,六輕後來轉至雲林麥寮設廠。三是在228事件40週年,陳定南參加鄭南榕等人籌組的「228和平日促進會」遊行及演講,是唯一挺身參加活動的縣市長,這些事蹟顯示他不懼權勢擇善固執,即使眾叛親離也奮戰到底的作風。

然而「會做官,不會做人」是他的缺點也是優點;認真、執著、一絲不苟、勇往前衝的個性,「不近人情」的改革與廉潔,讓他在政治環境中難免有志難伸。儘管如此,歷經兩任宜蘭縣長、四任立法委員,以及陳水扁政府時期的法務部長,陳定南身後贏得藍綠陣營一致的尊敬。

陳定南為官清明,一介不取,不畏國民黨政商結合的惡勢力,不理會任何賄賂或是恐嚇,對工程之驗收,極為嚴格,常親自檢視,正本清源打破長久以來的官商勾結,浪費公帑的惡習,乃為人不敢為之事。在因循苟且、貪婪、怠惰的官僚體系裡他是中流砥柱,也是正義的維護者,他有仁民愛物的慈悲心腸,也有著俠肝義膽,為公義、為人民、為土地做細膩長遠的規劃並對抗惡勢力,肩負所有毀謗脅迫,奉獻心力至死方休,是台灣神的典範。



參考資料
王文玲、蕭白雪,《為官的品格-陳定南留給我們的未完成事業》(台北市:商周,2007)。
孔孝瑜,《變天:陳定南傳奇》(台北市:日臻,1994)。
田秋堇,〈我們不要斷肢殘臂的地方自治-陳定南六年縣長經驗談〉,《噶瑪蘭》89期(1988年2月):15-19。
楊憲宏,〈從政沒有罪惡感〉,《人間》2月號(1989年2月):46-55。
陳定南,〈鄭南榕與我〉,《民眾日報》,1992/3/29,第4版。
林信雄(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導覽志工)口述,2012/7/5,於陳定南紀念館,筆者訪問。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認識台灣神系列專區
認識台灣神(簡介第二版說明文)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台灣神事蹟寫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60&Itemid=1

畫中有話-ROC在台的國軍快成為〝解放軍〞的預備部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5-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執政,讓台灣看不到台灣的未來,卻能搞得台灣人民窮的越窮,富者愈富,養出不少附共的大財團,挾阿九意志控制ROC體制,反制台灣民主進展,犒賞死忠馬友友(油油),選舉時坐令中共黑手伸入各〝哈共〞、〝附共〞統派企業來嗆台灣人民,對於不肯屈服於中共的台商,則用各種方法,兩岸聯手〝打壓〞,在台灣用〝查稅〞,在中國用〝栽贓抺黑〞,只好〝關廠〞走人,台灣人民的自由人權程度已經降低很多,更甚者,阿九執政為了鞏固政權,浪費公帑,拼命舉債,巴結軍方頭頭,人人有賞,ROC在台的國軍快成為〝解放軍〞的預備部隊,看看紛紛投共的KMT人物,由暗轉明,大聲吆喝,把台灣人民當成什麼@@??

自以為是的阿九還想密室會談,Shit #@#X...
台灣KMT黨對黨和CCP中共會談,竟然不必先傾聽台灣人民的意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赴中接受央視專訪 郝柏村高唱中國國歌
台灣海域 擬開放中國船
退將共諜爽領退休俸 國防部:可檢討修法
鎮小江共諜案 葛季賢、樓文卿承認被吸收
曾駕戰機抗中 空軍英雄淪共諜
倡國共合作!台商竟是「中國中央統戰部海外理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79&Itemid=1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史明誠摯推薦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04


時間:2015年5月3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史明誠摯推薦:

這一本書可以說是近代出版,最有用、最重大的一本書。這一本書所用的是台灣話的漢文,跟北京語不一樣,這本書的作者楊醫師相當有學問。還有一項,關於台灣人的生活、各方面都講得很精緻,要讀這本書,需要相當的時間與基礎。

關於台灣神,我待會演講會談到,一般的宗教是神生人,咱台灣神是人裡面產出台灣神。人類之中對社會、世界有貢獻的、犧牲的,才變成台灣神,這一點是拜台灣神最有特色的地方。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澳洲媒體揭露赴澳打工度假族 淪奴役移工


 

忘東忘西與年紀無關!睡前復習、走路,7招增強記憶


 

要過目不忘?把握關鍵20分鐘複習


 

「可是不管我再怎麼認真,最後還是忘光光呀!」你是這麼想的嗎?沒錯,大腦天生就是善忘。在這裡我要介紹著名的「艾賓豪斯記憶遺忘曲線」 註(The Ebbinghaus Forgetting Curve)。
註: 十九世紀德國實驗心理學家赫爾曼‧艾賓豪斯(Hermann Ebbinghaus)開創的記憶理論,歸納出遺忘和時間的曲線關係,也是發現學習曲線的第一人。
大腦天生善忘,一星期後77%忘光光
說到記憶的研究,「艾賓豪斯記憶遺忘曲線」可說是最基本的理論,就像學英語要先會26個字母,學算術要先會背九九乘法表一樣。根據「艾賓豪斯記憶遺忘曲線」可以知道:
● 人在二十分鐘後會忘記42%……記住58%
● 人在一小時後會忘記56%……記住44%
● 人在一天後會忘記74%……記住26%
● 人在一星期後會忘記77%……記住23%
也就是說,我們必須以「人是善忘的動物」為前提,從「記住自己想要記住的事物」作為起跑點。
掌握複習的最佳時機
那麼,該如何做才可以學而不忘,讓想要記住的內容保留下來成為牢固的記憶呢?答案很簡單。只要複習就行了,而複習的工作有兩大重點:
1.時機:何時複習?
2.次數:複習幾遍?「艾賓豪斯記憶遺忘曲線」就是要告訴我們複習的最佳時機。
從結論上來說,複習的最佳時機是在「還記住一半」的時候。在還記得80%、90%時就立刻複習,其實只是浪費時間。等遺忘到一定程度以後再來複習也不遲。不過,等我們忘掉50%以上再回頭複習,可能需要重新理解,又得多花些時間,從時機來看稍嫌晚了一點。所以,複習的最佳時機選在「記住一半而又忘記一半的時候,也就是學習後的二十分鐘至一小時」為佳。
要過目不忘?把握關鍵20分鐘複習 ©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要過目不忘?把握關鍵20分鐘複習
讓記憶深植的循環複習法
「二十分鐘一次」的複習間隔大約就是電視播放廣告的頻率。電視廣告是花大錢買觀眾記憶的事業,十五秒鐘的廣告就要價數十萬元。為了達到廣告效果,其播放時機當然要善用「艾賓豪斯記憶遺忘曲線」。從記憶遺忘曲線可得知,連續播放兩次同一則廣告的效果,遠遠不如節目進行二十分鐘以後插播一次廣告,等到節目接下去播出二十分鐘以後,再次插播同一則廣告。
無論是在戲劇節目、新聞節目還是搞笑節目中插播電視廣告,通常都不出這個播放模式。每隔二十分鐘左右,趁著觀眾忘掉一半的時候再播放一遍, 就容易在觀眾的記憶中搶占一席之地。
打造一輩子不忘的記憶訣竅
現在如果有人問你:「拜拜要用什麼產品」你會如何回答呢? 那當然是「xx仙貝」了。如果聽到「中秋節用的烤肉醬」,你會想到什麼呢?多數人的第一反應大概是「一家烤肉xxx」吧! 這兩個例子或許有點老掉牙,青少年可能記憶不甚深刻,不過三十歲以上的人應該都會心有戚戚。
然而,各位可知道這些廣告已經甚少在廣告中出現,但你還是可以在瞬間回想起十多年前的廣告。「十年前的事,你卻記得清清楚楚,這樣的記性豈不是天才嗎?」如果有人如此稱讚你,你應該會反駁說:「別鬧了,這種事誰都知道。」這就是以每二十分鐘1次的頻率,一再反覆播放,便成為大眾一輩子不忘的記憶。
花大錢費盡心思要讓人印象深刻的電視廣告,掌握了二十分鐘複習1次的最佳時機,我們讀書的時候也如法炮製,善用這樣的時機準沒錯。如果真的沒有時間密集複習,那麼延後到一小時1次也可以。
 
引用網址如下:

不沾鍋、鋁鍋、不鏽鋼鍋、鐵鍋……安全鍋具怎麼選?

2014年底,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的不沾鍋、不鏽鋼鍋及鋁鍋共計70件鍋具,由於國內無金屬鍋具溶出標準,因此參照歐盟建議值檢驗,結果10件鋁鍋有8件溶出值超標;40件不鏽鋼鍋有3件不合格,反而是20件不沾鍋全數合格。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e4%b8%8d%e6%b2%be%e9%8d%8b%e3%80%81%e9%8b%81%e9%8d%8b%e3%80%81%e4%b8%8d%e9%8f%bd%e9%8b%bc%e9%8d%8b%e3%80%81%e9%90%b5%e9%8d%8b%e2%80%a6%e2%80%a6%e5%ae%89%e5%85%a8%e9%8d%8b%e5%85%b7%e6%80%8e%e9%ba%bc%e9%81%b8%ef%bc%9f/ar-BBj8UoE?ocid=HPCDHP#page=1

史上最全的水果剥皮新技能,看完你就是剥皮高手啊!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QyMTI0MA%3D%3D&mid=205505373&idx=1&sn=b64beb6e1253301378174f45c538574a&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