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接受專訪 金溥聰:我不是同志

2012/12/27 11:24

駐美代表金溥聰昨天晚間接受電台專訪,他再次強調自己絕對不是同志,不過對於總統民調低迷,金溥聰坦承馬總統有壓力,但相信「對的事堅持下去就會反彈」。今天返美之後,未來可能接觸中國官員,外界質疑會不會談到和平協議,金溥聰回擊,這都是揣測。

駐美代表金溥聰,在27號上午搭機返回華府。前一天外交委員會的震撼
教育讓他印象
深刻。金溥聰備詢處女秀,藍綠立委搶著質詢,當天晚間金溥聰接受電台專訪,坦承自己有先做功課。

而朝野立委關心的同性戀話題,也從國會殿堂燒進錄音室。金溥聰強調自己不是同志,不過言談之間,還是藏不住對馬總統的關心。

終於要遠離
國內政治圈話題紛擾,返回美國之後可得好好對白宮說明馬政府的兩岸政策。白天立法院備詢,晚上上電台節目開講,金溥聰見招拆招、有問必答。


引用:民視新聞網


Liru:
會不會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陳致中facebook: 阿扁總統在醫院收到全國鄉親滿滿的祝福


阿扁總統在醫院收到全國鄉親滿滿的祝福~~~感恩大家!



陳致中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Kyab Tibet: 瞭解藏人自焚實情

Tsering Woeser:法國世界報記者走訪安多,瞭解藏人自焚實情。在夏河縣桑科鄉自焚犧牲的兩位藏人中,有一位家境非常貧窮,只有四頭犛牛、十幾頭羊,給他家捐的錢達到十幾萬元,但他的母親把錢都捐給了寺院和學校,而他的兩個幼小孩子,他的母親說要靠自己的勞動來養大。這就是自焚藏人的兩個孩子。


Kyab Tibet: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巴紐、宇昌看藍色媒體巨獸

  ◎ 黃帝穎
北檢昨天偵結「巴紐案」,對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和外交部前部長黃志芳予以不起訴處分。二○○八年,邱義仁和黃志芳被控與金紀玖等人分贓巴紐建交的近三千萬美元,當時親藍媒體、名嘴和國民黨立委每個人都「張牙舞爪」、未審先判,痛批邱義仁和黃志芳是「貪腐集團」,並在這四年的歷次選舉裡「渲染」,結果檢調最後查無實證,僅能依法給予不起訴處分,但這些政客、名嘴的不實「渲染」,對這四年的歷次選舉結果已發生「無法挽回」的影響。

同樣的方法,去年,當時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以「變造文書」抹黑小英宇昌案,隨後特定媒體報導特偵組查扣宇昌案文件,並有承辦人員表示「撥款速度異常」,緊接著馬總統、吳副總統候選人、國民黨立委與名嘴一擁而上,透過各種媒體強力抹黑小英,最後特偵組對宇昌案一樣「查無實證」,在總統大選後予以簽結。當然,號稱清廉的馬英九當選連任,證明國民黨的「未審先判」操作再次成功,台灣人應看清真相,永為警惕! (作者為律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26/today-o4.htm

同一個方子傑,同一個曾勇夫,同一個法務部…

台灣人的記憶力很好嗎?還是頗健忘?昨天看到的新聞,今天還記得多少?前天的呢?

這是12月22日的報紙,記載的是21日的死刑槍決:
法務部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五點到六點,由政務次長陳守煌召開執行死刑審核小組,從六十一名死囚中,列出十一名罪大惡極者,部長曾勇夫當晚九點圈選其中六人執行死刑。1
12月21日當天,電視新聞提醒我們,那幾個被槍斃的人有多麼可惡。剎時,你或許想起來了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件命案。你想起來了什麼?或者說,你忘記了什麼?
壹週刊指出,今年十一月二十日是南投檢調偵辦南投縣政府貪瀆案關鍵時刻,當天縣府工務處長黃榮德咬出李朝卿涉案,林永鴻爆料,當天曾勇夫在藝術家白滄沂家中密會李朝卿,並影射曾向李表示:「要好好處理此事」,兩人密談一個多小時,之後李朝卿就被檢調單位傳喚,最後遭到收押禁見。
曾勇夫表示,當天他絕無和李朝卿見面〔…〕2
以上這一則新聞出自12月20日的報紙,報導的是12月19日的事。
記憶與遺忘是一體的兩面。注意與忽略也是。
以下這一段出自2012年11月16日的報紙:
前總統陳水扁仍在台北榮總治療重鬱症,台灣客社前社長張葉森昨透露,北監已改建好新的牢房四坪大,典獄長方子傑等人近來頻頻赴北榮,遊說阿扁在治療告一段落後回到北監。3
下一段出自2012年11月15日的報紙(我認為這是今年最值得玩味的一則新聞):
副總統吳敦義再惹爭議!最新一期壹週刊昨報導,吳敦義繼二○○九年和「更生人」江欽良同遊峇里島後,今年七月十三日,吳在素有「台北看守所地下所長」之稱的北所退休人員尹立群的安排下,與竹聯幫天龍堂前堂主陳尉民在北市「海峽會」俱樂部會面,在場人士還包括北監典獄長方子傑等人。4
一則新聞的主角是陳水扁;另一則新聞主角是吳敦義與竹聯幫前堂主陳尉民。有多少閱聽人注意到兩則新聞的交集?
或者,宜追問:有多少台灣人不清楚、不知道或不在乎這些事…
附帶提供一道測驗題,
我國監獄歸哪個機關掌理?
A) 警政署;
B) 法務部;
C) 司法院;
D) 以上皆非。
台灣有多少成年人能夠不假思索而正確回答以上問題?您若有興趣,不妨作個實驗…
民主是一種心智事業,在民主制度之中反民主也是。從這個角度切進去,有助於理解台灣近年在民主、人權、行政中立、程序正義等方面的重大退步。台灣人與其注意落回香港的黎智英是否失智,倒不如多關注我國多數公民的心智狀態與意識型態。

引用網址:
http://elysii.net/4728#channel=f381c75936948&origin=http%3A%2F%2Felysii.net&channel_path=%2F4728%3Ffb_xd_fragment%23xd_sig%3Df2555104fb0d0de%26

郭正典facebook: 阿扁每晚吃兩顆安眠藥,

我在晚上七點左右去找阿扁,和他談話談到快九點才離去。我問阿扁昨晚公投盟蔡丁貴教授帶領的救扁義勇軍在晚上十一點左右來到精神樓和長青樓之間的巷道中向他報佳音,不知他有沒有聽到義勇軍的唱歌和牧師的祈禱?阿扁說沒有,因為他那時候已經睡著了。阿扁通常晚上沒訪客也沒事可做,九點左右就上床睡覺了。而且阿扁每晚吃兩顆安眠藥,不睡也難,要被吵醒也難。

阿扁知道義勇軍來報佳音一事時表示他非常感謝義勇軍的不棄不捨及勇於站出來支持他,但考量這裡是醫院,有一百多個精神異常的病人住在精神樓和不知數目有多少的其他科病人住在長青樓,阿扁認為晚上十一點左右來這裡唱歌和祈禱似乎有點不妥,讓醫院及警方有點為難也似乎不妥。阿扁凡事都會考量他人的立場及處境,在此又得一例證。


郭正典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諾貝爾綠能經濟學家 嗆馬說謊該被罷免

相較於每逢諾貝爾獎得主的經濟學家來台,總會獲得總統接見、政府高官請益,今年兩度來台的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學者克拉克(Woodrow Clark),卻幾乎讓馬政府「避之惟恐不及」。這位經濟學家獲得的是諾貝爾「和平獎」,他因為對溫室效應的研究貢獻,在二○○七年與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一同獲獎。
 
大力推動太陽能的克拉克,十二月間受台大電機系邀請來台演說,並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就核電議題座談,他在記者會上用力拍桌向台灣的能源政策嗆聲,呼籲總統馬英九必須兌現非核家園政見,不過卻被馬政府和主流媒體「冷處理」。其實今年一月他便參加了美國參議員穆考斯基帶領的台灣總統大選國際觀選團,蒐集了候選人的能源政策等政見,當時馬英九提出的綠能政策包括「穩健減核、打造低碳環境」等等。
 
「我很生氣,這傢伙在撒謊,如果在美國,說謊的總統會被罷免的,」克拉克在得知台灣繼續興建核電廠(核四)、蘭嶼核廢料處理迭生爭議,推動再生能源進展也不大後,於《財訊》專訪時如此表示。
 
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報告撰寫人之一的克拉克,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經濟學博士,目前除了在洛杉磯加大獲聘研究及授課,也以自己名字設立「克拉克戰略合作夥伴」顧問公司,接受國際組織或政府、私人機構委託,在內蒙古、加州等地進行與環保有關的計畫。他在名片上特別印了一行「定性經濟學家」頭銜,定性經濟學著重探討經濟事務的本質,有別於注重定量分析、仰賴電腦套公式跑模型的當今經濟學主流。
 
因此,克拉克對於支持核電或傳統石化能源者所提出的環保或安全數據,以及認為綠能產業仰賴政府補貼、成本太高等說法都予駁斥,要民眾別相信傳統能源業者為保障既得利益所提供的不實數據。他也主張,目前美國因開採頁岩氣所造成的天然氣跌價,並未反映真實的成本,因為是由少數業者操縱價格,且美國政府也有補貼,「如果再生能源產業也受到同樣的補貼,人們就會發現使用電動車、用太陽能和風力來發電並不會比較貴。」
 
他並強調,主張核能較其他能源便宜、乾淨的說法也是謊話,像法國興建一座核電廠的成本從過去三十億美元,如今已膨脹到需要六十億美元才夠,而且核能原料的鈾礦在全球已經愈來愈稀有,除了會愈來愈貴,國際上也可能出現爭奪鈾源的緊張情勢,加上核廢料帶來的環境和健康問題,更證明它一點也不「乾淨」。
 

中國假藥猖獗 非洲瘧疾難根除

2012-12-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繼二○○七年從中國出口的冒牌藥用糖漿在巴拿馬造成上百人中毒死亡、二○○八年受污染的中國抗凝血劑肝素導致一四九名美國人死亡後,又傳出中國假藥遍非洲,害死無數瘧疾病人!
假藥不但沒效 還強化病毒抗藥性
英國衛報報導,瘧疾是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最大的兒童殺手,而瘧疾在非洲無法消滅,主要是因為來自中國與印度的抗瘧疾假藥造成的,氾濫的中國假藥不僅沒有療效,還可能加強病毒的抗藥性,增添疫情的致命風險與突變可能。美國藥典公約的全球影響計畫副總裁魯庫雷說,危險藥品來自中印兩國已不是秘密,但印度已經加強監督,中國仍有待改善。
坦尚尼亞、烏干達 逾三成中國假、劣藥
坦尚尼亞、烏干達是全球瘧疾最嚴重國家,二○一○年數據顯示兩國有逾二千萬起病例,佔全球九四○○萬病例中約五分之一。一些最新統計的結果顯示,坦尚尼亞和烏干達的抗瘧疾藥中有約三分之一是來自中國的假藥或低於標準的藥。
這兩國的城市和鄉村,幾乎每個人或他們的家人都曾有服用假藥的經歷,他們認為,這些假藥就像劣質手機和廉價衣服一樣,全都來自中國。假藥、次貨充斥市場,即使醫生也被騙倒。報導引述一名既是醫生又是瘧疾病人的坦尚尼亞民眾魯哈格的話說:「我服藥後病情沒有好轉,驗血才發現瘧原蟲並無減少,才知是假藥。」烏干達國家藥物管理局首席檢察官納漢亞指出,目前得知的情況是,如果有人想要製造假藥,就將包裝帶到中國,他們就可以生產成千上萬的假藥,「他們什麼藥都可以作假」在烏干達,抗瘧疾假藥比坦尚尼亞還多,當烏干達假藥市場飽和後,運載假藥的卡車就會通過檢查不嚴的邊境,前往剛果民主共和國和肯亞等同樣瘧疾肆虐的國家。
仿真度高 連醫師也難辨真偽
納漢亞表示,流通的假藥大部分藥力不足甚至配方錯誤,但仿真度高,往往只有送到實驗室化驗才可分辨。他說,假的不止是瘧疾藥,抗生素、緊急避孕藥也有,「我們大部分藥物都由中國進口。」
報導中說,北京向非洲國家投資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政策,很快變成一把雙面刃,在許多非洲人歡迎中國對他們經濟支援的同時,中國的舉動也被視為具有掠奪非洲資源的目的。中國過去數年不斷增加在非洲的影響力,單計醫療方面二○○七至二○一一年間就提供約四億六七四○萬英鎊援助,但中國也正以迅雷之勢搶攻全球每年四六○億英鎊的山寨藥品市場。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的全球衛生專家加列特表示,難以估計究竟有多少非洲患者因假藥而喪命,「但中國在假藥輸出的問題上,確實扮演相當要命的負面角色。」
Source: 自由時報

高中職奇幻文學首獎 陳文成當主角

2012-12-26
許皓鈞奪下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獎首獎,其作品「煙火」以陳文成為主角。圖為他與陳文成照片合影。在他的作品中,陳文成還是躲不過死亡,但最後將能量傳遞給鄭南榕。(記者吳為恭攝)
(鄭南榕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父母雙亡的彰化高中學生許皓鈞,以八○年代被警總約談後陳屍台大校園的陳文成為主角,寫成奇幻文學作品「煙火」,奪下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獎首獎;在他的作品中,陳文成最後還是躲不過死亡,但他最後傳遞訊息及能量給鄭南榕,延續反抗專制政府的力量。高中生思想寬廣,大受評審青睞。
許皓鈞的作品「煙火」以陳文成為主角,科學家陳文成發現實驗和道術有一樣的效果,且民眾拜拜點香的煙形,會因內心不同的想法而不同。因為擁有這種等同神的能力,政府害怕他的存在,對他雷厲追殺,最後他把能力及訊息傳給鄭南榕,意喻抵抗專制政府的民主香火繼續傳遞。
現實中,旅美學者陳文成廿五歲獲密西根大學獎學金,赴美深造,廿八歲以第一名獲博士學位,取得美國九級精算師資格,隨後至卡內基美隆大學統計系擔任助理教授,他長期關心台灣民主,曾捐款給「美麗島雜誌」。一九八一年七月二日,回台的他被警備總部約談,翌日陳屍台大校園,外界認為陳文成遭國民黨政府謀殺,但至今仍未破案。畢生爭取百分百言論自由的鄭南榕則在一九八九年四月七日,自焚身亡。
串聯陳文成、鄭南榕 許皓鈞書寫民主運動
高二的許皓鈞將陳文成及鄭南榕在奇幻小說中串聯,隱喻著白色恐怖下,民主前輩奮鬥的故事。決審委員清大台文所所長陳萬益讚賞,文中有不凡的內涵及民主深度,相當不簡單。
許皓鈞表示,父母近幾年接連因病去世,他被列為低收入戶,靠著補助及各類獎學金、稿費賺取學費,首獎三萬元獎金,將留著當下學期學費及生活所需。
他說,他欣賞陳文成、鄭南榕為民主灑熱血的精神,才有現在台灣的民主開放,因此將自己的思想放在奇幻小說中,希望能得到共鳴。
其他得獎者還包括二獎台中沙鹿高工陳旻道、新竹曙光女中李珉,三獎台中沙鹿高工賴瑾伊、嘉義協同高中榮玉渟、宜蘭羅東高中李奕瑤等人及五位佳作。
Source: 自由時報

人權是超越政治 - 司法也應如此

新聞報導 -
作者 人權行動中心創辦人傑克·希利   
2012-12-26

人權是超越政治 - 司法也應如此

人權行動中心創辦人傑克•希利 , 12-24-2012


當我們展望新的一年,也是應該回顧既往的時候,讓我們看看哪一個政府可能會因年齡或健康狀況不佳釋放一個或兩個受刑人。我們傳統上慶祝耶誕節來榮耀代表寬恕、愛和救贖的耶穌,但這也是一個適當的時候向內看看美國和向外看看另一個國家,對他們各自獻上一點建議。

對美國,我的建議是,該讓倫納德•珀爾帖回家了,他被監禁已超過了三十六年。根據現今法律標準,將他定罪的審判有太多不當程序和證人的問題。他服刑時間之長已遠遠超過任何伸張正義的情緒。好多個殺人犯都比珀爾帖更早被釋放。許多國際人權團體過去二十年來也一再呼籲釋放他。他目前的健康狀況十分虛弱。當年將他從印第安人保留地引渡到美國起訴的過程相當粗糙。他的受難歷史使我想起過去白人殖民者妄言執行天命發動對美國印地安人的戰爭,即使導致印第安人滅族滅種也在所不惜。珀耳帖過去與現在都是印地安人的傳統主義者。他為了保衛印地安人傳統而戰,在衝突中兩個(FBI)探長被槍殺了,但是殺人的人可能不是他。

用來將珀耳帖定罪的證據十分薄弱。他一直堅持自己無罪。他是美國印第安運動(AIM)成員。這個組織認為,為過去和現在挺身而出是很重要的。不是所有的美國印第安人都加入或支持這項運動,但是 AIM始終堅持主權來保護他們的文化和語言。在70年代初期,我們很多有心人對這項運動予以物質和政治上的支持。無論過去我們如何爭辯、支持或反對印地安人運動,現在是說〝夠了〞的時候。36年的監禁對一個是否有罪都有爭議的人絕對是夠了。他的健康狀況持續惡化,他不應該在監獄中死去。我們新當選的總統歐巴馬先生,在這個時候可以特赦他。如此做會讓所有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印地安人溫馨振奮。這老早就該做了,來讓這片土地上的原住民與這個國家和解,讓所有的人都享有自由。難道這不是和解和寬恕的時候嗎?

在國際上,我懇求赦免陳水扁,前兩任民選台灣總統。四年來,他的健康需求被馬英九的政府刻意忽視。他被關在一個狹小的牢房每天超過23小時,和他關在一起的另一位囚友則可以到囚室外工作。他被囚禁在一個沒有床、桌子、淋浴、抽水馬桶的囚室。即便他多次向監獄當局反應他的病痛,獄方總是不當一回事或以〝感冒〞來打發,辜且不言感冒病毒對一個關在封閉囚室的人的危害程度,事實的真相是,他的治療和適當的診斷都不被重視,甚至連續十日他的血壓超過180 收縮壓也不被當作緊急。獄方提供的醫療保健僅限於獄內草率診斷以及獄外醫院趕場式的檢查,完全沒有以現代的醫療護理的標準來處理。由於拖延加誤診,陳先生的身體和心理健康顯著的崩潰了,他蒙受小中風,重創他以往天才式的機智。他目前患有嚴重的憂鬱症、言語不清,並被診斷出有數個腦堵塞點。

現在他終於在醫院接受治療,但是所有醫療帳單一張一張都被送到他已經背負重擔的家庭來支付。在台灣,受刑人被排除在全民健康保險之外,儘管依國際標準,一個國家該負起所有囚犯的醫療保健責任。即使在醫院,他仍然時時受到威脅會被送回監獄,違反醫生的建議也不考量他多年來被忽視的醫療已對他的身體造成永久性的損害。使用刑罰制度來虐殺囚犯是極權統治者慣用技倆。在台灣藍綠對立壁壘分明,陳水扁的民進黨(綠)是在台灣的後殖民歷史上唯一執政的本土政權。馬英九的國民黨(藍)似乎在開民主倒車,要回過去假的多黨政治,但實質上由國民黨掌控一切生殺大權的專制。馬英九如果有智慧與勇氣對陳水扁特赦或給予他真正的保外就醫,馬先生目前超低的支持率可能會大幅提昇,並促進台灣政治和解。

此刻美國和台灣的總統都有機會創造歷史,向全世界或向自己的人民向上提昇自己國家的榮譽,以實際行動來實踐救贖與寬恕,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當全世界的人聚在一起慶祝耶誕節,我們應謹記慶祝這個節日的真正意義在於奉行救贖與寬恕來提昇人性與人類未來的潛力。執政者請三思,勇敢踏出超越政治的第一步,司法程序已經〝夠了〞,是該攜手合作向前邁進的時候了!

Human Rights Are Beyond Politics -- Justice Should Be Too

Jack Healey, the Founder of the Human Rights Action Center


As we look into the New Year, it is also time to look back and see which governments might free a prisoner or two due to the decline of age or ill health. With honoring the traditions that are represented by a holiday that celebrates a religious figure who focused on forgiveness, love, and redemption, it seems a perfect time to look inward to the United States and outward to another country and to make a single recommendation for each one.

My suggestions for the USA is to finally let Leonard Peltier, who after thirty six years in jail, go home. Convicted in a trial with more procedural and witness issues than would possibly be permitted today, he has served more than enough time to reckon with any sentiment of justice. Multiple murderers have been released more quickly than Peltier and numerous human rights groups internationally have called for his release for two decades. His health is currently frail and the circumstances of his extradi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 and prosecution here was, charitably put, questionable. His history brings to mind the wars against the American Indians by white settlers bent on enforcing the delusion of Manifest Destiny even at the price of genocide. Peltier was(is) and Indian traditionalist. He helped defend those ways in a showdown where two FBI against were unquestionably killed, though likely not by him.

Shaky evidence helped convict Peltier for the shooting deaths, but he has always maintained his innocence. He was a member of the American Indian Movement(AIM), a group who believed that standing up for the past as well as the present was important. Not all American Indians joined or supported this movement but AIM was firm in their ways of keeping their own authority with regard to maintaining their cultures and their languages. In the early 70's , many of us in positions to do so gave both material and political support to this movement. Now regardless of how either side of this debate has felt in the past, it is time to say enough already. 36 years suffices for any one with suspicious trial circumstances. His health is failing. He should not die in jail. Our newly re-elected President can free him at this time. It would be gracious and uplifting to all Indian people throughout the Americas, North Central and South. It would be an overdue step to reconciling the indigenous peoples of this land with this nation that claims freedom and liberty for all. Isn't this the time for reconciliation and forgiveness?

Internationally, I'd plead for a commuted sentence for Chen Shui-bian, the former democratically elected two-term President of Taiwan. For four years, his health needs were systematically neglected by the present government of Ma Ying-jeou. Confined to a tiny cell for twenty three hours a day with another cellmate (who had other options to be outside of the cell). He was confined to a cell without a bed, table, shower, or flush toilet. Complaining frequently of illness to the prison authority, he was ignored or dismissed as having "only the flu." Ignoring for a moment the fact that flu viruses are worthy of treatment when one is incarcerated in close quarters, the fact of the matter is that his treatment and appropriate diagnosis wasn't taken seriously even with ten consecutive days of 180+ systolic blood pressure measurements. With medical care limited to flash visits and incredibly quickly rushed tests outside of the prison, but never adhered to modern neutral medical standards of care. After delay and deferral, Mr. Chen's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collapsed significantly to the point that he had a number of mini-strokes to his once prodigious wit. He entered a phase of severe depression, slurred speech, and several identified brain blockages.

Finally receiving limited treatment, all bills are being passed on to his already burdened family as prisoners are exempted from coverage by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in spite of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making medical care for prisoners being the real and financial responsibility of the state for those is incarcerates). There is still a constant menace of being subject to a return to his prison cell regardless of physician recommendations and his years of poor medical care have put him in a condition of permanently damaged health and well-being. The use of a penal system to kill prisoners is an old and tired line of action by desperate regimes. With massive political divides existing between the Green-Blue divide, Chen's DPP (Green) is the only non-KMT government in Taiwan's post-colonial history and Ma's KMT seems to be backsliding towards an only-nominally multiparty system with punitive extractions of all-but-the-KMT (Blue). President Ma's abysmal approval ratings would likely get a substantive lift to move towards reconciliation across this bridge if he would show the courage and honor of commuting a sentence or allowing a real medical parole.

Both American and Taiwanese Presidents would go a long step to restoring the respective national honor of their countries to the world, or themselves to their people, and to honoring the sense that redemption, forgiveness, and having things get better. In this season that the light is beginning to return to the Northern Hemisphere, where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gather to celebrate the birth of a man who preached such things as essential elements of humanity's potential and promise, can't we take a decisive step forward to a better world. Can't we recognize when justice has been served and move forward together?
2012-12-24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jack-healey/human-rights-are-beyond-p_b_2357065.html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 3)-楊醫師聖山講古(E39) 台灣要建國必須打破華人世界忠君愛錢又自私的文化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2-26



台灣要建國必須打破華人世界忠君愛錢又自私的文化。

大綱:
1.風水地理:其實只要與地理環境能配合並且不大肆破壞,配合大自然做好水土保持,日照充足,減少人造物,便是好地理。

2.總統府、紅毛城、安平古堡等,許多風水師紛紛去訪視做評論專放馬後炮,製造學問。

3.一般人如過度迷信風水,會認為對生活產生不方便,若不迷信者,則會讓他人取笑,推諉事業失敗全因不注重地理風水。

4.香港民族最注重風水,不受英國保護之後,人心惶惶不安,對風水就更加迷信,並將內心不安歸咎於外在環境。(有醫學根據)

5.想要有良好的地理環境(風水地理)的條件:
5.1、是否配合環境
5.2、對環境的破壞降到最低
5.3、評估土地是否適合開墾居住,是否最不影響到周圍生態與大多數生靈的利益。

6.尊重台灣地方廟宇的活動,緣自早期因地方人心不安所建立起來的文化。

7.台灣人受華人文化影響,渴望出現"真主"來統治,不懂得自我統治,是因為不團結。

8.早期華人統治者大多以武力或財力去壓制取得,其所訂之制度皆以統治者方便為主。

9.日本人因居住在不穩定地質之島國生存不易,其團結組織力量大於個人意識。

10.華人認為有錢才是強者,窮人則靠信仰,卻是一種無厘頭信仰,認為能夠保護人的人不會做神,反而相信歷史記載或將虛擬傳奇故事當真,不過我們對其行為以多元文化予以尊­重。

11.六祖惠能捨棄信物傳承(重以心傳心),如今許多宗教變成為「物化」信仰。

12.華人的文化,效忠統治者得賞,不忠者有罪;台灣人要建國,必需先消滅華人文化。

13.中國歷經「五四運動」追求西方民主化,最後中國的舊文化卻是被毛澤東「文化大革命」給滅掉。

14.台灣人受到中國文化洗腦被框住無法跳脫。

15.台灣人在被日本統治時期,因日本政府重紀律,想要讓日本第一塊殖民地的台灣接受其法律和法治,因此,起初日本便對台灣人要求很嚴厲,所以造成當時台灣人產生抗日意識;二戰終戰後,台灣受國民政府統治,從此民生開始散漫,進而被控制文化,再來控制語言,最後不聽話就控制經濟

16.現在台派活動無法熱絡,原因:受華人文化中毒太深、只管有錢可賺就好。

17.台灣若無良好人文素養、對信仰的堅持與落實本土教育,能建立什麼國家?

18.未來台灣只能用選舉來置入性行銷、用街頭運動作民主教育、用聖山活動去瞭解台灣歷史,以此建立台灣共識。

19.未來時機成熟,中國勢力式微,台灣引起國際同情,則建國仍有指望。

20.欣賞聖山鼓王贊外即興精彩表演。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永久中立國問題」國際研討會(終)-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的可能性

新聞報導 -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2-12-2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主持人:前駐瑞士大使 王世榕教授
題目: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的可能性
與談人:吳志中、林雍昇、王思為、魏百谷


mp3下載
結合各社團對外宣傳?修改公投法後,公投決定?

策略上採取奧地利(雙面諜)還是土庫曼模式?

保障國的功用(靠山?) 及必要性?「中立」更可達成內共識。

中立是否意味「只顧自己不能幫助其他受攻擊的國家」,心靈能提昇? 若台灣中立受威脅時美日安保還有用?

台灣有無條件成為永久中立國?台灣跟中國扯不清,不是一個獨立國家要中立有困難,如何克服?

瑞士全民皆兵,國防預算佔預算超過3成,預算內容? 瑞士兩星期,百萬軍隊就成立。

「保障國」非法律規定,但有可能會更好。

瑞士天險易守難攻,奧地利幾無天險,國防的政策就不同。

中立國的推動,需要政府民間共同努力。

台灣成為中立國的前提是台灣人對爭取獨立有強烈的意識,是個獨立的國家。台灣人少了身為台灣人的驕傲跟勇氣。


延伸閱讀:
12/16 「永久中立國問題」國際研討會
「永久中立國問題」國際研討會(1)
「永久中立國問題」國際研討會(2)
「永久中立國問題」國際研討會(3)-比利時成為中立國之國際背景
「永久中立國問題」國際研討會(4)-奧地利成為中立國之國際背景
「永久中立國問題」國際研討會(5)-瑞士成為永久中立國之國際背景
「永久中立國問題」國際研討會(6)-土庫曼永久中立地位之探討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