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北醫大研究 家中擺闊葉植物 PM2.5降1.29倍 /

2019-01-30
家中多放些闊葉植物,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數值,比沒放植物的家庭降低1.29倍。
台北醫學大學研究團隊觀察測量60個家庭,其中30個家庭種植8到21種盆栽,剩餘家庭則種植2盆以下盆栽,濃度平均相差達1.29倍,夏季時更明顯。
北醫大公衛學院副教授莊校奇指出,植栽選用闊葉植物最好,例如這次研究對象家中種植黃金葛、虎尾蘭、常春藤為主。因闊葉植物可改變空氣流速,讓懸浮微粒沉降在葉片上,是自然的空氣清淨裝置。
(記者吳亮儀)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65099

2019.01.29【政經看民視】爆!不滿冷血官僚?前民進黨員砸新潮流智庫!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30
發佈日期:2019年1月29日
賓名單:
楊實秋、徐永明、王瑞德。
高嘉瑜、顏若芳、歐崇敬。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爆!不滿冷血官僚?前民進黨員砸新潮流智庫!
- 內幕!砸場抗議者點名「這些人」是偽政客!
- 比民進黨還早誕生!解密新潮流的前世今生。
- 民進黨的人才庫?揭新潮流的「種子養成術」。
- 2020綠白合作?卓榮泰:總統一定提自己人!
- 追!北市支持度暴跌!柯痞:我又沒有說要選!
- 教授兼職詐欺沒事?黃國昌爆:台大堅持回聘!
- 大學自治無法可治?教育部也編密件包庇台大?
- 小英朝令夕改!美日韓副代表喊卡只因這件事?
- 立院修法白忙一場?蔡一聲令下:外交黨國依舊?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37&Itemid=76

2019.01.28【政經看民視】 議員都選不上!陳思宇不到一萬票柯家軍慘敗!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29
發佈日期:2019年1月28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汪潔民、張友驊。
王奕凱、許維智、范雲。

視訊連線:林耶凡、曹長青。

討論主題:
- 議員都選不上!陳思宇不到一萬票柯家軍慘敗!
- 切割?柯家軍抹黑?柯:候選人是最主要因素!
- 霸氣!白綠分手快樂?何志偉選後怒飆柯惡質!
- 爆!柯家軍試水慘敗!柯文哲啟動總統B計畫?
- 揭!沈智慧無意外勝選,國民黨地方實力依舊!
- 內幕!青年效應消失?地方選舉回歸派系組織?
- 啥?比親中?國民黨大佬倡「兩岸和平協議」。
- 國黨追求統一!朱立倫:請中國正視ROC存在!
- 獨家!中國逮捕加澳公民,林耶凡對台灣示警!
- 新!美中對壘,台灣怎生存?林耶凡這樣說 ....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28&Itemid=76

畫中有話-白團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元神出版社有本書,梅樹上的櫻花,作者為楊鴻儒,1930年生,陸軍中校;同期同學大多陞為上將,唯有他入獄11年;台灣人在早期會努力想當軍人的不多;其奮發向上受白團實踐學社訓練,成績優秀,亦派到日本學習軍事戰略;日文很好;很受到當時的長官賞識;奈何被牽連入台獨案,飽受冤獄之苦;他寫的此書,就是他的經歷,台灣人得好好研究,也要感謝根本博這位日本大將捍衛台灣,亦得了解當時1949以來蔣介石如 何善於運用日本軍人來訓練台灣的過程;郝柏村、王昇、彭孟緝@@@皆受訓於白團(實踐學社),這段歷史不必去討論功過;但是可以了解許多的因果關係,台灣人民要享受民主人權自由,得必要明白歷史真相@ @
國際關係沒有定數。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295&Itemid=1

畫中有話-認識根本博(E)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蔣介石,於根本博回日之後,組織由前中國派遣軍總司令岡村寧次上將的班底,成立日本軍事顧問團;雖不為美國所喜,因怕真的會因此反攻大陸造成美國的麻煩,故由富田直亮化名白鴻亮,成為抗共的秘密軍事顧問團,專門訓練抗共的軍事人才,稱為白團代表,對付中共的赤匪,乃白紅互幹之意,當時要陞將官,皆須接受白團訓練;並免受到外在壓力,有不同訓練的班號,由圓山軍官訓練班(1950.02-1952.07)實踐學社(1952.08-1965.08)實踐小組(1965.09-1968.02),是台灣的影武者@@@ 若當時由岡村寧次招募的舊日本軍成團,估計約10萬日軍擁躍報名,其間之妙;乃是敗戰的日本生活甚苦,軍人來台打阿共,成為活路,奈何被美國阻擋,真成軍回中國,台灣就不會有228之慘況吧?
受到上帝眷顧的台灣,會被赤化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258&Itemid=1

「吃香喝辣」vs.「又老又窮」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9-01-29
這些年來新潮流搞得天怒人怨,讓人看不過去,社會討伐聲音到處可見,這種現象正是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的原因之一。示意圖/民報資料照
這些年來新潮流搞得天怒人怨,讓人看不過去,社會討伐聲音到處可見,這種現象正是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的原因之一。示意圖/民報資料照
民進黨的最大派系新潮流,最近成為眾矢之的,不但一些談話性節目,如劉寶傑在東森新聞台主持的《關鍵時刻》節目,與《美麗島電子報》負責人吳子嘉,在節目上一搭一唱,對新潮流進行攻擊性的批評外,位在台北市濟南路的民進黨新潮流辦公室「台灣新社會智庫」,昨(28)日忽然遭人持磚頭砸毀辦公室玻璃門。社會批判新潮流,似已經形成一股「新潮流」,可是升高到採取激烈的行動,變成了口誅手伐,文攻武嚇,有必要嗎?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怎麼會這個樣子呢?
農民運動出身的江添福,砸門時在門口貼了一張「抗議信」,控訴民進黨新潮流集團「吃香喝辣,不知民間疾苦」,更點名蔡英文、陳菊、段宜康等人是「偽政客」。這個事件可以說是把社會反潮流的氛圍,升高到最高點,臉書上早就有人建立了「厲害了!我的新潮流」,專門攻擊批判新潮流,難道說自從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大敗,反新潮流已經是「全民運動」了嗎?
民進黨「成也新潮流,敗也新潮流」,一個第二次拿到中央執政權,並且又是首次國會過半,卻被批評是「吃香喝辣,不知民間疾苦」,能不深入檢討與反省嗎?
其實江添福的批評,並不令人意外,說一句不客氣的話,這些年來,新潮流搞得天怒人怨,讓人看不過去,社會討伐聲音到處可見,這種現象正是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的原因之一,民進黨選後並沒有深入的檢討,才會有人家找上門來,砸門洩憤的事情發生。
或許江添財的行為,並不可取,可是他行動的原因,仍有探究的必要性。江在抗議信中,一方面說他曾在1988年上街抗議「自焚沒死」,在立法院前參與反核四運動,被判刑七個月,年輕時代犧牲奉獻,「如今又老又窮」,另一方面又控訴民進黨新潮流集團「吃香喝辣,不知民間疾苦」;這個社會其實不知道還有多少個像他這樣年輕時投入民主運動的小草人物,終身奉獻給社會,如今「又老又窮」,民進黨上台後,對他們沒有什麼照顧,根本比不上「老藍男」受重視的程度,又看到新潮流集團「吃香喝辣」,形成強烈對比,醞釀了不平之氣,才會有所行動,所以江添福代表的不是他一個人,背後不知道還有多少個「江添福們」!
在這個事件上面,民進黨與新潮流與其譴責暴力,不如省思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件,社會上為什麼會出現一股反新潮流的趨勢,問題出在哪裏,原因是什麼?為什麼有人在「吃香喝辣」,有人卻是「又老又窮」?是不是民進黨執政以後的資源分配,都集中在少數人身上,尤其是少數派系與「老藍男」,對長期的支持者不聞不問,毫不關心呢?
而江添福同時具體點名蔡英文、陳菊、段宜康等人是「偽政客」,如果這個批評,成為社會的一種氛圍,是這個事件中令人感到擔心的地方,令人想到國民黨早年在中國時,遭受中共以「四大家族」貪污事件攻擊,失去民心,後來敗退到台灣。陳水扁執政時期,邱毅等國民黨政客以夫人吳淑珍、女婿趙建銘等人發生的事件,見縫插針,製造「貪腐家族」,讓民進黨形象毀滅,在2008年失去政權。民進黨再次執政近三年而已,因為新潮流壟斷許多行政資源,「吃香喝辣」,讓蔡英文、陳菊、段宜康等人成了被批評的箭靶,有被妖魔化的跡象,這種現象的發生,對2020總統大選當然是極端不利。
江添福來自基層,他的行動,反映部分的民意,我們並不贊同用暴力手段來表達訴求,但是事出有因,他的訴求如果可以表達,何必要用暴力手段做出這樣的控訴?
當中生代聯名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後,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因為他認為「新潮流是個失敗的實驗,面對黨內危機,無法直言,證明新潮流已無存在的必要」,這個事件為新潮流敲響警鐘。可是江添福事件,才是真正為民進黨拋下震撼彈,代表社會對新潮流的反感與厭惡,已經成氣候,蔡英文、陳菊、段宜康等人能不深入反省檢討嗎?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34&Itemid=71

(林保華專欄)鄧小平隔空打臉習近平談「警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9-01-30
三立新聞台幾天前播出一九七四年鄧小平身為副總理時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的演講中一段話,點明「隔空打臉習近平」。可惜這樣好的素材在台灣並沒有引發太多的反應。在台灣的主流媒體圈,習皇帝是他們不可動搖的神祇。
鄧小平這段話最經典的部分是這樣說的:「如果中國有朝一日變了顏色,變成一個超級大國,也在世界上稱王稱霸,到處欺負人家,侵略人家,剝削人家,那麼,世界人民就應當給中國戴上一頂社會帝國主義的帽子,就應當揭露它,反對它,並且同中國人民一道,打倒它。」
鄧說的是否真心話是另一個話題,然而現在習近平正是到了如同鄧小平所說的「稱王稱霸」階段,因此全世界要「同中國人民一道,打倒它」。然而談何容易?中國體制外的維權人士大都已經入獄服刑,新疆維吾爾族青壯年也有兩三成被關進「再教育營」;體制內對抗習近平霸權路線的前駐法大使吳建民,也於多年前在武漢死於非命。在中國已經崛起的情況下,哪一個國家有能力單獨對抗?只有美國可以「替鄧行道」。
其實這更是美國的替天行道,為全球受迫害、剝削的民族和人民擺脫中共的奴役和剝削。如果沒有美國做為中流砥柱,中國的周邊鄰國,墮入「一帶一路」陷阱後,哪敢對中國說不?
台灣也是美國替天行道的受惠者。因為台灣受到中國強盜威脅最重,還好有美國這個國際警察的保護。與柯文哲說的相反,美國才是維護秩序的警察,即使有時做法上比較粗糙,而中國則是打家劫舍的強盜。
被引以為豪的中華文化中吹噓「戰國四公子」之一的孟嘗君,不就是他豢養的雞鳴狗盜之徒?中美貿易戰,中國始終不肯承認盜竊美國的智財權而進行必要的改革,不就是他們認為雞鳴狗盜是豐功偉績?祖宗的遺產不可丟。
美國司法部已經正式對華為和其幾家子公司,以及其首席財務長孟晚舟進行起訴。可是台灣某財經節目鄧姓主持三、四個小時之內就數度攻擊美國「人前握手,人後抓人」。他說上次川習會時抓了孟晚舟,這次劉鶴去美國談判又抓人。貴為主持,難道不知道孟晚舟那天正好溫哥華過境,而這次起訴是因為要引渡孟晚舟的期限到了。還好受訪的專家沒有隨著起舞。美國抓人擺得出多項罪名,中國抓加拿大人做為報復,除了空洞的「危害國安」還有什麼?親共必然反美已成規律。
現在習近平在經貿戰中被迫做出某些讓步。中國或者會在封閉的電訊業開個小口;更重要的是美國一定要強迫中國開放媒體,外資在打破官媒壟斷後一定有豐厚的盈利,而且讓中國人有獲取資訊的自由,才能根本改變中國。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38&Item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