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金厲害!景美師大聯隊 世界拔河賽 兩天連奪三金

總教練郭昇把臨場指揮權交給景美師大聯隊選手出身的李洳君教練 世代傳承 動人不亞於奪金那刻

文/生活中心 2016-09-10 11:58
 

金厲害!景美女中與台師大拔河聯隊遠赴瑞典挑戰2016年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前面兩天公開賽下來,已經連奪三面金牌(女子500kg、女子540kg、女子u23-500kg)。其中,「女子500公斤組公開賽」,景美師大已經是三連霸,而在女子540公斤組公開賽方面,也寫下二連霸的新頁!
接下來還有兩天的錦標賽,是以國家代表隊名義參加,每個國家只有一隊,也是拔河比賽最高賽事層級,其中,景美師大拔河聯隊自2010-14年,已經連續三屆把室外賽女子500公斤冠軍盃留在台灣,這次要衛冕挑戰四連霸。
雖說景美師大聯隊實力超強,但在u23-500kg組公開賽決賽對上南非這場,聯隊也陷入艱苦奮戰,一開始以0:1落後第一局,是接著逆轉勝,連贏2局最後才以2:1贏得這面金牌。
奪金可喜可賀,但這屆的金牌,卻有更不凡的意義存在。原本,景美師大聯隊的指揮都由總教練郭昇負責,但這次郭昇教練卻把臨場指揮席交給李洳君選手。李洳君選手是景美女中拔河隊開始在世界盃出賽並奪冠的第一代優勝選手,目前也已從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畢業。昨天的「U23女子500公斤組公開賽」,就是李洳君發揮景美師大隊的「志氣」展現,臨危不亂指揮隊員從落後一路逆轉艱苦拿下金牌。賽後,李洳君教練說,以往擔任選手時,只需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然而擔任教練時,則須把整個隊伍的成敗一肩挑起。此刻再歷經這場u23艱苦逆轉勝之後,李教練有感而發表示真的「特別高興」。

金光閃閃,三面金牌(女子500kg、女子540kg、女子u23-500kg)圖/景美女中提供

景美師大拔河聯隊在u23女子540公斤組公開賽中,首局落敗,最後是發揮拚戰精神以連續二連勝逆轉擊敗南非奪金。圖/取自景美News讚粉絲頁
要為國爭光,除了「志氣」,醫療團隊的悉心照顧更是關鍵。圖為長庚醫療團隊防護員隨隊照顧選手畫面。圖/景美女中
兩年一次的世界盃室外拔河比賽,自9月8日起進行為期4天競賽,來自27國選手齊聚一堂,我國這屆仍由景美師大拔河聯隊繼續代表台灣出征瑞典。
比賽前兩天為公開賽,後兩天為錦標賽,女子隊分別報名500公斤與540公斤兩個量級,公開賽為俱樂部性質,每個國家可報名好幾隊。後兩天的錦標賽是以國家代表隊名義參加,每個國家只有一隊,也是拔河比賽最高賽事層級。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4842e30a-5ebf-40da-ba8e-85de83a4fbb6
 

自由廣場》年金怪獸 種姓制度

作者 黃正中   
2016-09-10
年金改革在台灣絕非易事,就像是印度要改革「種姓制度」根本是難上加難,我們對照一下,「有權有勢的政務官和立委」是不是像是種姓中最高階的「婆羅門」,其後依許多職業的不同包括軍公教,對照劃分成「次種姓」稱為剎帝利、吠舍以及首陀羅,最低勞工就像是「賤民」。
種姓制度在印度,有許多人呼籲廢除,卻很難做到,引發許多社會亂象。然而台灣現行的「年金」制度,卻是過去十多年來,執政黨討好特定選民的傑作,執行至今,發現不少問題,這是後天所形成的共業。
內人還是空服員時曾經飛到印度馬德里,住在五星級的豪華飯店,目睹到在櫃檯的騷亂,原來是一位印度歸國僑民,外表看起來相當體面,顯然在國外相當有成就,登記時以英文登記,後來有人從他的姓氏追溯,發現是屬於賤民階級,所以被狼狽的趕出飯店,由此可見印度種姓的根深柢固。
台灣年金制度究其成因,過去政府的政務官以及民意代表們,在制定年金法案時,規劃自身利益而成為「婆羅門」階級;再則為討好選舉動員性較強的軍公教族群,給予高額的年金;最後是廣大的勞工,因為是一盤散沙,沒有強而有力的「代言人」,相對比較弱勢,成為最低年金的「賤民」,這是代議制度缺陷,所造成的年金怪獸。
但是只要政府提出「年金改革」問題根源,就會被既得利益者說成是抹黑、汙名化來模糊焦點。年金再不改革,財政會破產,債留子孫,這簡單的道理,卻像是哈利波特書中的佛地魔「那個不能說出的名字」,假如政府不能向民眾說明年金改革的理由,還有其他理由必須改革年金嗎?
改革過程是痛苦的,拖垮國家財政的元凶,特定族群退休以後,已經習慣獲得高年金所得外加三節獎金,害怕改革以後年金會縮水,群起責怪政府沒有盡到雇主應有的責任,提出「信賴保護」及「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希望能繼續領高退休所得,切割未來從公職退休的人,這是甚麼原則?難道年輕人只能怪自己太晚出生?
面對年金縮水,能夠無私無我,大公無私者幾希?在高年金所得的保衛戰中開始交相指責,軍公教指責「政務官以及民意代表」才是真正年金的元凶?反正都是別人的錯,這種無視政府財政惡化,更像是「國王的新衣」,假裝看不到政府財政惡化的問題。
筆者認為改革可以參考美國的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一個國家只有一種年金制度,將不同族群「各自的保費分擔比例」改成通通一樣,未來年金的發放,只依照工作年資領年金沒有差異,這樣就不用吵來吵去,可符合我國憲法,人人平等的原則的普世價值,並且杜絕現在年金制度複雜,領多了沾沾自喜,領少了又覺得不公平。 (作者為國家太空中心研究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補貼18%優存年花800億 每位國民要負擔3500元

2016-0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金改革議題持續延燒,據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4次會議紀錄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軍公教18%優存戶數達45萬7911人,存款金額4622.73億元,等於政府1年要花超過800億元貼補。
  • 據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4次會議紀錄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軍公教18%優存戶數達45萬7911人,存款金額4622.73億元,等同政府1年要花超過800億元貼補。圖為本月3日軍公教上街「反汙名、要尊嚴」大遊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據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4次會議紀錄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軍公教18%優存戶數達45萬7911人,存款金額4622.73億元,等同政府1年要花超過800億元貼補。圖為本月3日軍公教上街「反汙名、要尊嚴」大遊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 據年金改革委員會第4次會議紀錄,截至105年6月30日,各類人員優存人數達45萬7911人,合計存款金額約為4622億7308萬8千元。(圖擷自年金改革委員會會議紀錄)
    據年金改革委員會第4次會議紀錄,截至105年6月30日,各類人員優存人數達45萬7911人,合計存款金額約為4622億7308萬8千元。(圖擷自年金改革委員會會議紀錄)
據年金改革委員會第4次會議紀錄,截至105年6月30日,各類人員優存人數達45萬7911人,其中包含軍職人員19萬1114人、公務人員13萬0860人、教育人員13萬5371人,政務人員541人、中央資深民代25人,合計存款金額約為4622億7308萬8千元。
據《蘋果》報導,根據年改會的該項統計,政府1年須花費約823.89億元貼補,平均每位國民要負擔超過3500元。另有統計指出,18%優存戶數在2000年時約有32.9萬戶,存款高達3060.99億元,政府支付利息補貼約597.75億元,有官員指出,18%優存利息持續攀升,主要是因人口老化,加上退休人潮不斷新增所致。
Source: 自由時報

屋齡逾17年 高度土壤液化區須健檢2016/9/10 18:28

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系統上線後,不少人發現自己住在紅色危險區,心裡好恐慌,連市長柯文哲,住家也位在土壤液化區,但因為是921後的蓋的房子,他一點也不擔心,結構技師解釋,土壤液化並非不可改善,民眾可以透過幾個檢視步驟,來決定房屋是否需要申請健檢!

信義區新仁里里長吳建德:「快要變危樓了。」

眼前一棟棟老舊大樓,屋齡全超過30年,有的外牆瓷磚掉落,有的出現好幾條裂縫,沒想到,政府土壤液化潛勢圖一公告,居然還是位在高危險區,這下居民嚇壞,「住」也放不下心。

土壤液化區居民:「公布以後我才會比較擔心,房子有龜裂的地方什麼的,我們也會特別小心。」

土壤液化區居民:「我很怕地震,在浴室有的牆壁裂縫更明顯。」

就連市長柯文哲,信義路的住家,也剛好位在高度土壤液化區,是紅通通的警戒範圍,市民都怕了,市長不擔心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會怕因為我(房子)是921以後才蓋的,所以(房子)防震係數夠,(會擔心影響你家的房價),那是佩琪要擔心的不是我,(不是一起挑的嗎)買都是她買的,我從來不曉得買什麼房子我都不知道。」

屋齡還年輕,柯文哲無驚。其實土木技師也叫大家別慌,冷靜自我檢視房屋一下,首先確認房屋是921之前蓋的,也就是屋齡超過17年,加上房子結構只有獨立基礎,沒有地下室,又蓋到3樓以上,若剛好位在土壤液化紅色危險區,那就建議尋求專家來全面健檢改善。

土木技師公會常務理事莊均緯:「如果說裡面的樑柱系統各方面的部分,其實樑也有裂了柱子也有裂了,那表示抗耐震性又更差了,針對這個液化的部分,怎麼樣去做一個地盤改良,或是怎麼樣去把(房屋)基礎去擴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我人在台北就問(幕僚)說,(美濃地震)如果發生在台北會怎樣,他們(幕僚)跟我說,這會倒4000棟(房子)死6萬人,我說這開什麼玩笑,其實我們公布土壤液化區,請每個市民查查看。」

以防萬一,建立查詢系統,柯文哲美意,是以便市民提早注意房屋安全,結構師也強調,土壤液化區,只要經過檢驗、補強,就能改善,唯有房屋結構本身差,才是導致倒塌意外的主因。(民視新聞阿布斯、周晨暉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910L09M1

遭爆與日勝生高層魚翅宴 柯P:別當羅淑蕾第二2016/9/10 19:15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日前爆料,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6年1月18日晚間與日勝生高層吃魚翅宴,後來雙方仲裁結果出爐,日勝生要加付的回饋金,只有北市府原本的1/3,質疑此事可能和魚翅宴有關。柯文哲則是回應,請費鴻泰不要當羅淑蕾第二。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跟你講喔,叫他(費鴻泰)不要當羅淑蕾第二,要講就出來明講,這個前幾天鶴明(市府發言人),在問我這個,我說還好我的行事曆,全部都有上網登錄有紀錄,我知道那天沒有,其實我沒有見過日勝生那個林榮顯,我只有在市政府見過他,還有一次是在那個客家義民祭,其他我沒有見過他,(所以沒有魚翅宴那天在幹麻)我跟你講,我也不是很喜歡吃魚翅,最好是他具名,時間地點講清楚再把他毒打一頓。」

柯文哲否認曾經和日勝生高層有過魚翅宴,也請費鴻泰具名與地點,要講就出來講清楚。(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910L19M1

沒民調壓力 柯:歷史定位定格在勝選日2016/9/10 18:29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以「我心目中的台北市」為題發表演講,卻有點小抱怨說,以前當醫生的時候受人尊敬,現在當上了北市長,卻天天挨罵,有點不服氣。不過他也提到不管民調高低,其實沒有壓力。因為他的歷史定位,早就留在2014年11月29日勝選的那天,不會再更高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選戰同一批人喔,進到台北市以後喔,每個人方向都不一樣,所以整個效率就變差了。」

柯文哲先「噹自己」上任以來,遇到政策卡卡,心中還是能有定見,大談他「心目中的台北市」要打造像美國舊金山一樣創新、多元的城市,但想到自己天天挨罵,他忍不住開始發起牢騷。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以前在台大當醫生,每天人家都以崇拜,感謝的眼睛看我,現在去當市長,每天都被罵,所以真的是來當市長消業障的。」

自嘲擔任台北市的百里侯,是來消業障的,這番話笑翻台下數百聽眾。但雖然天天挨罵,柯P的嘴皮子倒是很硬,不管民調高低都不會有壓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白講我認為我再怎麼做喔,2014年11月29日,我是歷史定位在那天已經結束,就是定格了,因為也不可能再超越那一天了。」

柯P自己給了歷史定位,但現場民眾不甘柯文哲,只做個台北市長,拱柯文哲選總統,更上一層樓。

與會民眾:「我們期待會有一天,您可以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好像創業第一桶金最困難,後面那個都不算什麼,就算有一天我當總統,那個在歷史意義,不會超過2014年11月29日,因為只有那一天才是歷史。」

柯P這番話看似謙虛,但他曾經說過,「死人才追求歷史定位,活人追求歷史定位是白癡的事」,現在就定調2年前當選當天就是從政高峰來,是不是有點自打嘴巴。(民視新聞曾偉旻、李澤民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910L13M1

蕭曉玲復職案 遭控喬事 柯嗆是轉型正義2016/9/10 16:38

反課綱教師蕭曉玲的解聘案近期出現轉折,北市教育局日前研議將蕭曉玲復職,但議員鍾小平今天(10日)卻跳出來指控柯文哲介入本案處理,公然把行政的手伸入教育,柯文哲強硬回應,說這不是喬事情,而是要轉型正義,這是市長應有的態度。

北市議員(國)鍾小平:「解聘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嗎,老師今天也只有性侵,或殺人或師生戀,或性騷擾,然後這些才可能解聘。」

話講得難聽,鍾小平召開記者會,強烈反對10年前因「行為不檢」被解聘的,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重返校園,同時把矛頭指向柯文哲,指控他干涉教育局,要求一定要讓蕭曉玲復職。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vs.教評會成員:「市長給局長這邊的壓力說,你們都沒進度你知道...,市長是說,你們如果不做撤案的狀況,至少要追究,當時的處分的人。」

市長給我們這邊壓力,要我們撤案。

公佈錄音檔,鍾小平大罵柯文哲,把政治的手伸入教育。

北市議員(國)鍾小平:「哪一條法令可以讓她復職,誰說行政權可以侵犯司法權,誰說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可以跟曾副局長,可以粗暴的黑手髒手伸到校園,然後要求橫材入灶要他復職。」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找來是蕭曉玲我們可以考慮復職,但是不要說為了要讓她復職,要去追究以前做錯什麼事,要處罰以前的人,我當時的態度是跟教育局這樣交代,不過有時候傳到下面,都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市長所以你到底有沒有喬),這個叫喬嗎,至少我有政策指示,沒有啦市長還是會有他的意見,那法務部說請你自己決定,反正這就是這樣沒人要決定,所以總是要做政治上的決定,(市長他明天要控告你瀆職),算了他一下要罷免一下瀆職,沒關係啦要打知名度給他打。」

對於早就定讞的事,卻沒人敢出來說個結果,市長態度硬起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再講一遍,轉型正義真正的目標是,防止以前的...,如果以前有什麼對(錯)的地方,以後不要再發生,所以事實上為了蕭曉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有針對不適任老師SOP...,各種不適任處理流程圖都有修過一遍。」

反課綱停教職爭議近10年,已歷經2任市長卻仍無解,柯文哲依著法務部和監察院的結果要還給蕭曉玲,更要停止這類非正義的事件一再上演。(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啟豪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6910L11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