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台灣共和國大統領 ── 廖文毅略傳(7)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西螺教會牧師 杜謙遜 整理   
2016-05-23

(photo source: 維基百科
四、台獨運動祖師爺
1947年6月,廖文奎、廖文毅、林本土、陳炳煌、王麗明等五人在上海,成立「台灣再解放聯盟」,這名稱係廖文奎所取,意即:國民黨自日本人手中解放了台灣,但因其貪污腐敗,所以台灣人必須自己再解放台灣一次。同年7 、 8月間,該聯盟向美國特使魏德邁遞交一份「處理台灣意見書」,提出:台灣的歸屬問題要由台灣人民投票決定,在舉行公民投票以前,台灣暫時置於聯合國託治理事會之下。1947年8月,上海反國民黨學潮不斷,政局不穩,於是廖文毅到香港與台共擴大組織「台灣再解放聯盟」,由廖文毅擔任主席,黃紀男擔任秘書長,正式提出台灣獨立的主張與行動。

1948年228事件一週年前夕,廖文奎在上海遭警備司令部拘捕,坐牢100天後才被釋放,這可能與228事件和廖文毅兄弟參與台獨運動有關。1948年9月,廖文毅、廖史豪叔姪託黃雲裳(京都帝大醫學部畢業,台大腦神經外科醫師,也是廖史豪的二妹婿)利用赴歐之際,將在香港印製給聯合國的請願書,攜往歐洲,該份英文備忘錄上明確表示台灣人要獨立的主張,這是228事件後,台灣人第一次向全世界宣示要獨立的開端。

香港由於是國共勢力暗鬥較勁之地,台灣獨立運動很難在香港發展,加上中國共產黨在大陸打敗中國國民黨取得政權,於1949年10月1日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廖文毅在同年12月,將組織移往日本東京發展。1950年2月28日,在京都召開228事件三週年紀念,為首度在日本發表台灣獨立主張。此舉引起國民黨強烈不滿,向麥克阿帥將軍抗議。於是廖文毅被以使用菲律賓護照非法由香港潛入日本「非法入境」名義,被拘押關入東京巢鴨監獄七個月。其實,這是美軍司令部為了保護廖文毅就近在日本「坐牢」免得遣送回台之措施。廖文毅在獄中與同志討論政治,最後決定將台灣再解放聯盟改為台灣民主獨立黨,於5月17日成立,廖文毅並被推選為主席(註3)。

1951年11月,世界聯邦第一次亞細亞會議在日本廣島舉行。1954年11月1日,第二次亞細亞會議又在日本東京召開。廖文毅兩次都率領代表團參加,並提出:為消除台灣海峽國際情勢的不安,台灣問題應早日在聯合國討論,以和平的、根本的方式,讓台灣人公民投票決定台灣前途。1955年4月18日,亞非會議在印尼萬隆召開,廖文毅致函大會,由印尼首相宣讀,表達:台灣受蔣氏政權非法佔領,國民黨為了維護政權,在台灣施行獨裁統治,製造台海危機,擾亂亞洲和平,唯有台灣獨立,亞洲才能真正和平。同年7月18日,美蘇英法四巨頭在瑞士日內瓦開會,台灣民主獨立黨更進一步提出「台灣永久中立」之說,希望在聯合國的監視下,台灣獲得獨立。

在台灣獨立的訴求推動下,台獨人士認為有必要成立臨時議會和臨時政府組織流亡政府。1955年9月1日,台灣臨時國民議會成立,推舉廖文毅為名譽議長,吳振南為議長,鄭萬福為副議長。同年12月7日,臨時國民議會通過《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組織條例》。根據這個條例,1956年1月15日,台灣臨時國民議會改為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國民議會,選出廖文毅為大統領,吳振南為副大統領,議長改由郭泰成擔任。同年2月28日,228事件九週年時,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正式成立,大統領、副大統領和閣員也於同日就任,並發表台灣獨立宣言。同年8月1日,發表台灣共和國臨時憲法(註4)。廖文毅在他的著作《台灣民本主義》一書中提到:台灣共和國是繼承鄭氏王朝、台灣民主國之後,台灣民族的第三次建國運動。

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成立後,向國際社會宣揚台灣獨立建國的主張,頗獲迴響。1957年8月31日,馬來亞聯邦總理拉曼,邀請廖文毅以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大統領身分,與各國元首並列,出席參加該國獨立慶典。拉曼領導馬來亞脫離英國殖民統治,以其奮鬥經驗,極易了解台灣人民反抗蔣氏獨裁統治,深願獨立建國的心聲。這項消息頓成熱門新聞消息,引起日本人的關注,也促成在日台灣人紛紛加入臨時政府。

1961年秋天,聯合國舉行大會,蒙古人民共和國申請加入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當時的中華民國仍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勢必會投否決票。美國總統甘迺迪乃派特使到日本,邀請廖文毅赴美國白宮訪問。廖文毅持英國護照,於1961年9月14日,從日本飛抵瑞士,等待美國簽證。國民政府知道這個消息後,態度立刻軟化,表示願意棄權不再杯葛蒙古入會案,要求換取廖文毅不得赴美訪問。美國見目的已達到,就藉故拖延廖文毅入境日期,並只允諾准其入境訪友探親。廖文毅不得已勉強入境美國訪友探親,於9月底繞道加拿大回日本。

廖文毅在日本的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活動,曾經盛況一時,但在1960年代逐漸問題陸續浮現:內部異見[按:指行動路線]分歧,同志間互相批鬥,產生裂痕。新生代的王育德結合新生代留日學生於1960年組織「台灣青年社」,發行《台灣青年》雜誌,形成另一股台獨新勢力。雙方雖然有意重組,實際運作上卻有困難。加上國民黨趁機介入,運用收買分化,製造內鬨,使得臨時政府同志間互不信任,互相牽制,甚至出走,力量日漸分散與衰退。

1960年代初期,台灣發生許多變動。國際間美、蘇兩大陣營國的對立,以及中共的日漸壯大,使得國民黨有機會和時間喘息坐大。在這樣的國內外局勢下,國民黨政權企需[按:指急需]營造萬眾同心,擁護蔣家領導的形象,才能抗拒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脅,化解蔣介石顓蠻[按:指冀圖蠻橫]連任總統,壓迫人權,限制言論自由,逮捕反對異議人士所造成的獨裁印象。因此國民黨百般設計,一方面派人到東京遊說,另方面則將廖文毅之親人以及台獨同志,判以死刑或入獄長期監錮之刑[按:指入獄服刑],並以老母廖陳明鏡喚兒思子的錄音帶為誘,威情[按:指要用親情威脅]相逼,迫使廖文毅不得不離日返台,藉此瓦解台獨烈焰,塑造蔣氏政權鞏固之威望。
(未完待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西螺教會牧師  杜謙遜 整理,2003/10/16)
註3:台灣民主獨立黨是第一個以「台獨」為宗旨的台灣人政黨。

註4: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是在國際社會掛出第一塊台獨招牌,鼓吹「台灣地位未定論」、「台灣民族論」、「民族自決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中共計劃全面收買台灣媒體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國台辦發現只要利用外國的人頭成立海外公司,就可以收購台灣的各種公司,阿九執政8年,配合中共封殺台灣的國際空間,坐令中共對台各處打壓 ,中國會要求各邦交國,或是利用聯合國組織,要台灣被包在黑箱,阿九不抗議、不作為、不反對,2016小英執政,中國會收購媒體,收買媒體人 ,中共用軟著陸的方式,侵噬台灣的生命力,台灣要適時宣佈獨立快速的方法,用制憲正名,不必怕阿共武力攻台,中國內部質變,武力攻台就是 發動世界大戰,除了中國內部戰爭,還會經濟崩盤,台灣會什麼樣?就是選邊站,參加亞太防線全面開打。
中共計劃全面收買台灣媒體。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為實現統戰 中共金錢收買台灣媒體
中國對香港與台灣媒體施壓日趨嚴重
陳幸妤、楊又穎 二種霸凌、二個世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134&Itemid=1

〈金恒煒專欄〉黨國末日的狼顧

作者 金恒煒   
2016-05-25
末日的戲最有看頭,尤其看馬英九與馬英九們在王朝終結前獠牙的狼顧之相。中國黨自知在台灣沒有再起的可能,所以要把最後的權力用到極致而不願放手,就像狗啃骨頭般,啃到肉沒了還咬住不放。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馬英九盤踞在官邸死賴不搬,宣稱五二○的兩週之後才要空出宅第;這種死纏爛打,是前兩任總統卸任時不會、不敢做的;馬統卻敢!媒體揭露了,馬不得已才死心,但還是挺屍到最後一晚。
官邸還是小事體,不值得計較,然而以小窺大,其醜不可言宣。且舉六個例子以見「他馬的」如何巴住權力尾巴胡搞亂搞。
■ 第一例。馬英九下令現任駐美大使沈呂巡扣壓向美方遞交的新大使同意書。蔡總統六月要到巴拿馬出訪,而且順道訪美,駐美大使的重要不言可喻,所以四月就派高碩泰到華盛頓,且已通知美政府。沈呂巡其實四月已遞出辭呈,但馬硬是壓下不批,目的就是用沈卡高,完成阻礙蔡總統順利訪美的奸謀。其手段之下流,用心之險惡,令人髮指。這就是為什麼蔡總統非要把沈呂巡趕出雙橡園不可。
■ 第二例。WHA來函,馬統竟祕而不宣。如何應答,如何與會,全屬新政府權責,馬統竟利用國安會指使衛福部搶先回函,甚至國民黨黨團以少數意見私函給世衛祕書長的匪幹陳馮富珍。不只視新政府於無物,而且是攫取國柄。
■ 第三例。馬統們於下台三天前,下條子給壹電視、民視等,阻卻曹長青說話,否則以大刑伺候相恐嚇。流亡到美國的中國異議份子曹長青到台灣開會後,應邀參加台灣電視的談話節目,左右開弓,打得中國兩黨仆地不起。邪惡政權即使亡在眼前,三天後權力不在了,還不忘遂行白色恐怖的故伎。
■ 第四例。陳總統受邀參加五二○國宴,小小小的中監典獄長黃維賢竟斗膽拿法務部虎皮當恫喝陳總統的大旗。做惡到臨死前也不鬆手。
■ 第五例。執政黨立院總監柯建銘聲請限制馬英九出境,四月二十九日遭北院裁定所請不准;律師黃帝穎聲請北檢境管馬英九,檢察總長蔡碧玉竟然跳過檢察官,五月十九日自為裁定「不准」,前一天的十八日北檢更敢,透露消息給媒體,聲稱涉及馬英九的一四七案全部簽結。
■ 第六例。僅在總統府易手前一天,情勢丕變:高院撤消北院馬英九不受境管的裁定;北檢宣佈馬英九所涉二十四案重啟偵辦。然而不過三、兩天,北檢立還顏色,悍然坐視刑法第七條得偵查終結才能併案的條文,將馬統洩密三案中的兩個告訴案全併入自訴案。目的就是檢察官斂手,在武器不平等下,讓自訴人居於劣勢而舉證維艱。
馬統劣跡,罄竹難書,還不談追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把黑手伸入中研院長遴選程序而意圖退回名單等等,也不論利用卸任前太平島、彭佳嶼和中共唱和。重點是,馬統果是兩蔣徒孫,即使死到臨頭,還玩「槍斃可也」的把戲。真是天可憐見。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沖之鳥/是島還是礁?政院:尊重聯合國CLCS決定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5-24
沖之鳥/是島還是礁?政院:尊重聯合國CLCS決定
針對沖之鳥礁爭議,行政院傍晚表示,不採取特定立場,將尊重聯合國CLCS決議。(翻攝自google map)20160523
針對沖之鳥是島還是礁,行政院今(23)日表示,會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的決定,在決定未出爐前,在法律上沒有特定的立場。國民黨隨即回應,國民黨一向主張沖之鳥是礁而非島,新政府的說法無疑是向日本主張靠攏,恐會損及漁民權益,國民黨深表不以為然。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說,針對近日漁業糾紛,台日雙方磋商後達成共識,將在亞東關係協會與交流協會架構下成立並啟動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於7月底前召開第一次對話。童振源表示,此對話機制除漁業合作外,也包括環境保護、科學研究、海上緊急救難等雙方合作議題,涵蓋議題將比現行台日漁業委員會更廣。
至於沖之鳥礁護漁行動,童振源表示,政府態度是護漁不容許打折扣,未來會善盡護漁作法,沖之鳥礁附近的護漁船艦將視情況調整。
前總統馬英九曾對沖之鳥爭議提議交付國際仲裁。童振源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資訊。但沖之鳥是島或礁,會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的決定,在決定未出爐前,在法律上沒有特定的立場。
據了解,在沖之鳥爭議不採取法律上的特定立場,是由國安高層定調。
不過國民黨對此立即反應表示不滿。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今天說,國民黨一向主張沖之鳥是礁而非島,不能擁有200浬經濟海域,新政府說法無疑是向日本主張靠攏,恐會損及漁民權益,國民黨深表不以為然。周志偉認為,聯合國對於島或礁的定義非常清楚,除非資訊不完整或被扭曲,否則不會有意外,「現在政府必須努力提供正確訊息給聯合國,而非被動等待裁定」。
周志偉並質疑,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期間,存在著日本公務船進入沖之鳥礁200浬水域執法,台灣公務船就離開的默契,蔡政府是否對此默契概括承受?他呼籲,新政府應維持馬政府執政時的堅定護漁立場,保障中華民國漁權,決不能有絲毫退讓。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314&Itemid=76

WHA拚外交 我將與美、日雙邊會談

2016-05-24

林奏延週三演說 宣傳台灣健保 並提出響應世衛的援助計畫

〔特派記者蘇永耀/瑞士日內瓦廿三日報導〕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代表團團長、衛福部長林奏延將在大會發表演說,他表示,這一個五分鐘的演講,他將就有關台灣的全民健保,是全世界很好的制度,提出說明,同時也會談到台灣從過去被援助國家,到現在變成援助國家,台灣將為此提出一個響應世衛組織的援助計畫。
  • WHA出席名冊上,列出林奏延正式官銜「衛生福利部部長」。 (中央社)
    WHA出席名冊上,列出林奏延正式官銜「衛生福利部部長」。 (中央社)
  • 衛福部長林奏延(中)23日順利進入世界衛生大會議場,成為蔡政府首位參與國際會議的部長。(中央社)
    衛福部長林奏延(中)23日順利進入世界衛生大會議場,成為蔡政府首位參與國際會議的部長。(中央社)
林奏延預定在週三上午接近中午時,發表五分鐘的演說,不過,因為他被安排在第一百二十位,是否可能出現政治干擾,影響其演講,代表團不作預測,但對任何可能意外或變化,審慎應對。
除了積極參與會議外,林奏延也投書外媒,說明台灣參與WHA的重要意義。蒙古唯一英文日報「UB POST」,今天以半版篇幅刊登林奏延具名的專文「台灣參與對確保全球衛生安全至關重要」,闡述台灣積極參與國際場域相關活動,可確保全球衛生安全不會因溝通阻滯而出現嚴重的盲點。
林奏延今天與其他國家代表團良好互動,他受訪表示,與其他國家雙邊會談將持續到明天,到目前已有二十次雙邊會談。據指出,台灣代表團將會與美國、日本等國家進行雙邊會談。

大會出席名冊 列出部長官銜

面對一中邀請函的打壓陰影,台灣代表團這次的參與權利也受到關注。
根據大會公布的出席名冊,我代表團以「中華台北」名稱列在觀察員名單項下,以Dr. Tzou-Yien Lin(林奏延醫師)稱呼代表團團長,並列出他的正式官銜Minister,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衛生福利部長)。代表團人員名單排列方式,與其他會員國及觀察員代表相同。
Source: 自由時報

解漁業糾紛 台日將成立對話機制

2016-05-24
〔記者羅添斌、鍾麗華、蕭婷方、姚岳宏/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表示,台日雙方針對近日所發生的漁業糾紛,經磋商後,已達成共識,將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積極促進各項海洋事務的合作。
  •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基於維繫台日友好關係的共同認知,雙方決定在亞東關係協會與交流協會的架構下,儘早成立並啟動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基於維繫台日友好關係的共同認知,雙方決定在亞東關係協會與交流協會的架構下,儘早成立並啟動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沖之鳥是島或礁 政院︰尊重聯合國決定

對於沖之鳥的定義爭議,日方視為「島」、之前馬政府則強調是礁。童振源說,沖之鳥是島是礁,新政府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的決定,在未做出決定前,我方在法律上沒有特定立場。據了解,這項新的主張態度,是新政府國安高層最新定調的立場。
童振源昨表示,針對台日之間最近所發生的漁業糾紛,新政府對於漁權議題所抱持的立場,就是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在四月廿九日所發表的立場,新政府就任之後,立場並沒有改變,認為應該透過協商的方式解決爭議,我方針對這個問題不採取法律上的特定立場。
政院指出,維繫台日友好關係,對台灣整體對外關係相當重要,台日間不應對彼此採取任何會增加緊張局勢的行動,應積極展開並累積在海洋事務上的建設性對話與合作。
童振源表示,基於維繫台日友好關係的共同認知,雙方決定在亞東關係協會與交流協會的架構下,儘早成立並啟動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
他說,台日間對於七月底前正式成立並召開第一次對話,已有初步共識,而此對話機制的議題,除漁業合作外,也包括環境保護、科學研究、海上緊急救難等雙方同意的各項海洋合作議題。
日本共同社及產經新聞二十三日則報導,日本外務省官員透露,台灣方面已通知日方,將撤回派遣至沖之鳥礁的巡邏船。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晚指出,目前並沒有收到海巡署要撤回沖之鳥礁巡護船隊的消息,海巡署會視情況調派。海巡署也表示「無獲悉此事」,目前有三艘艦艇依原計畫在沖之鳥礁附近巡護,並無要求返航狀況。
不過,此次到沖之鳥礁附近海域的專案聯合護漁,自五月一日開始,計畫執行到本月三十一日,為期一個月。未來是否另派艦艇持續進行護漁?還是任務將告一段落?政府部門昨晚並未給予具體答案。
負責處理台日關係的亞東關係協會會長一職,傳出內定由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擔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只表示,駐外代表、大使與相關人事,目前仍在作業中,確認後會對外說明。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則批評,邱義仁一直是爭議性人物,現在卻要主導台日關係,完全是酬庸式政治,他呼籲民進黨要聘用專業。
Source: 自由時報

重新定義文化部

作者 范姜提昂   
2016-05-24
鄭麗君部長首度接受質詢,有媒體報導的第一句話就說:「強勢立委如何帶領弱勢文化部?」
這個問號確實問到重點,但緊接的報導內容卻很具體呈現鄭麗君的強大企圖心,她承諾「會非常努力,也會進行跨部會溝通,希望教育部、外交部等等預算能與文化部加乘,發揮更大功效。」鄭麗君是否真行,有待事實證明,但作為新閣員,一上台就說出關鍵性的準確概念,令人熱切期待。
文化跨部會,這個概念之所以重要,首先,她展現「重新定義」文化部的企圖心,其「期待值」有些近似當年帶動經濟起飛,經建會所擔任的「統合者」角色。但,會是另一種新的統合者,是在傳統「經建統合者」之外,為因應數位革命所造成,接收端超多元、超綿密,而普遍渴求「優質內容」所產生的統合者或貫穿者。
統合貫穿甚麼?一個概念:販賣「台灣製造」就是販賣「台灣文化」,透過文創「優質內容」可以有效形塑國產品牌的聲望。譬如愛用美、日、韓貨,是因為愛看、愛享用美國電影、日韓影視節目及其流行文化。很重要的是,傳統媒體的廣告效力被重度瓜分,大不如前,透過深入生活型態的「優質內容」之默化,會更具穿透力!
連阿拉伯人也愛看充滿中醫術語的「大長今」,韓國石破天驚的經濟大甦醒,發生在亞洲金融風暴,經濟奄奄一息之後,金大中總統提出雄才大略的產業大戰略:把文化產業定義為整體產業的「根」產業!文創影視,是我國深具根基的產業,韓國已經證明「文化力」對整體產業行銷之助力無可限量!關鍵在:政府對文化部角色是否準確重新定義,請不要再淪為(審查申請補助案的)撥款部,而應大有作為!
(作者曾任影視集團行銷廣告主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政院撤告太陽花學運》究責到底 司改會促揪暴警與元凶

2016-05-24
〔記者黃欣柏、蕭婷方、溫于德/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宣布對一二六名在太陽花學運時攻佔行政院的民眾撤告,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昨對林全內閣的做法給予肯定,但他強調,行政院除了撤告,也應對國家暴力採取積極作為,未來應組成非警察體系的調查機制,徹底清查員警執法過當情形,把打人的警察與下令打人的官員都揪出來,才能還給社會一個公道。
  • 政院昨宣布對一二六名在太陽花學運時攻佔政院的民眾撤告。不過,當時馬政府動用鎮暴警察驅離民眾,發生流血衝突事件。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昨主張,要把打人的警察與下令打人的官員都揪出來,還社會一個公道。 (資料照)
    政院昨宣布對一二六名在太陽花學運時攻佔政院的民眾撤告。不過,當時馬政府動用鎮暴警察驅離民眾,發生流血衝突事件。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昨主張,要把打人的警察與下令打人的官員都揪出來,還社會一個公道。 (資料照)

「應組非警察體系調查」

三二三事件被告之一的青年社運團體臺左維新總召吳濬彥肯定行政院撤告,但他也指出,行政院至今未對三二三攻佔行政院打人的警察究責,建議新政府應立刻籌組獨立客觀的調查機制,公佈由上而下的指揮鏈,並公開調查報告。
吳濬彥說,三二三事件為太陽花學運期間,不得不為之的公民不服從行動,他明明是糾察,卻被羅織「妨害公務」罪名,也有許多人與他一樣,都遭不實罪名起訴,反觀當晚打人員警至今未被究責,兩者十分不對等。
太陽花學運期間,包括三一八佔領立院、三二三攻佔行院及四一一路過中正一分局,共計一五八名被告涉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目前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其中有一二六人涉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毀損等罪,為告訴乃論刑事告訴。行政院長林全裁示,對一二六位被告撤回告訴乃論刑事告訴。
對於政院撤告,反黑箱服貿義務律師團發表聲明,除肯定行政院撤回告訴之舉,也主張,行政院應立即調查並公布二○一四年三月廿三日夜晚至廿四日凌晨當夜,警察執法過當而傷害民眾之真相。
聲明指出,行政院應籌組獨立客觀之調查機制,非警察體系之自行調查。調查範圍除下手施暴之員警身分外,更應揭露該次行動由上而下之指揮鏈。
調查報告應主動公開,除供司法審判使用外,應撰寫為報告書,並提交予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作為補充意見。

「仍須承擔妨害公務罪」

被告之一、現為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助理王奕凱也於臉書上發文指出,政院只能撤除告訴乃論,多數人還是必須承擔「妨害公務」非告訴乃論罪,政府應檢討抗爭者被濫訴的現象,思考非暴力抗爭行為除罪化的可能性。

盼檢高層定調撤回起訴

高榮志也指出,既然林全已經公開闡述太陽花學運是政治性案件,而非單純法律案件,檢察總長、高檢署檢察長及北檢檢察長應盡快開會討論,將所有因反對黑箱服貿而起的訴訟案件不起訴或撤回起訴,不能只交給基層檢察官處理,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Source: 自由時報

老外種菜,比花園還美-----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g0OTE0Mw==&mid=2247483838&idx=3&sn=7615bc3625a706171c42b7314cd28301&scene=1&srcid=0426KjnYUfbVawb4X5kovfiQ&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老美這樣種菜(ok)

千萬別把孩子養成了乞丐

千萬別把孩子養成了乞丐

一個流浪漢來到我家門前,他想向母親要點吃的 。這個流浪漢很可憐,他的右手連同整個手臂斷掉了,空空的衣袖晃蕩著,讓人看了很難受 。

我以為母親一定會慷慨施捨的,可是母親指著門前的一堆磚對流浪漢說: “ 請你幫我先把這堆磚搬到屋後去,可以嗎? ”

流浪漢生氣地說:“ 我只有一隻手,你還忍心要我搬磚?如果你不能幫助我,我不會怪罪,何必刁難我呢? ”

母親不生氣,她對流浪漢笑一笑,然後俯身用一隻手抓起了兩塊磚 。當搬過一趟回來時,她溫和地對流浪漢說:“ 你看,一隻手也能幹活 。我能做的,你為什麼不能做呢?”

流浪漢怔住了,他用異樣的目光看著母親,尖尖的喉結像一枚橄欖上下滾動兩下,終於伏下身子,用僅有的一隻手搬起磚來 。一次只能搬兩塊,他整整搬了兩個小時,才把磚搬完 。

他累得氣喘如牛,臉上有很多灰塵,幾綹亂發被汗水濡濕了,斜貼在額頭上 。

母親遞給他一條雪白的毛巾,流浪漢接過去,很仔細地把臉和脖子擦了一遍,白毛巾變成了黑毛巾 。母親又遞給他一杯水,一塊麵包,臨走的時候,母親遞給他20美元 。流浪漢接過錢,感動地地說:“ 謝謝你,夫人 。”

母親說:“ 你不用謝我,這是你憑力氣賺的工錢 。”

流浪漢感激地說:“ 我不會忘記你的 。” 他向母親深深地鞠了一躬,就昂首上路了 。

過了一些天,又有一個流浪漢來到我家門前,向母親祈求施捨 。母親讓他把屋後的磚搬到屋前,照樣給他水和麵包,還有20美元 。

我不解地問母親:“ 上次你叫人把磚從屋前搬到屋後,這次又讓人把磚從屋後搬到屋前 。你到底是想把磚放在屋後還是屋前呢? ”

母親說: “ 這堆磚放在屋前屋後其實都一樣 。”

我噘著嘴說:“ 那就不搬要了 。”

母親摸摸我的頭說: “ 可是,對流浪漢來說,搬磚和不搬磚可就大不一樣了…… ”

此後,經常有一些流浪漢來到我們家,每一次母親就會把過去的戲重演一遍,我家的磚就屋前屋後地被搬來搬去 。

幾年後,有個很體面的人來到我家 。他西裝革履,氣度不凡,跟電視上那些成功人士一模一樣 。美中不足的是,他僅有一隻左手,右邊是一條空空的衣袖,一盪一蕩的 。

他握住母親的手,俯下身說: “ 如果沒有你,我現在還是一個流浪漢 。因為當年你讓我搬磚,今天我才能成為一個公司的董事長 。 ”

母親說:“ 這是你自己做的,與我無關 。”

那人挺直身子,看著母親說:“ 是你幫我找回了尊嚴,找回了自信 。就在那一天,我才知道,我還有能力做一些事情 。 ”

獨臂的董事長為了感謝母親,他決定贈送我們一套房子,比我們現在的好很多 。

母親說:“ 我不能接受你的饋贈 。 ”

“ 為什麼? ”

“ 因為我們一家人個個都有兩隻手! ”

董事長堅持說:“ 我已經替你們買好了 。 ”

母親笑一笑說:“ 那你就把房子送給連一隻手都沒有的人吧! ”

我們家有四個孩子,雖然我們的家境並不富裕,可是,我們長大之後都自立成才了 。我的兩個哥哥都得到了博士學位,我的姐姐現在是一家超市的經理,我是一名律師,馬上準備競選我們州的議員 。

我的母親年紀很大了,我們家的那一堆磚,有時候還會在母親的指揮下被搬來搬去 。

故事結束,請你思考兩分鐘,再繼續 。

讀完上面的文字,大家不要以為我在向大家展示一個行善的故事 。絕對不是,我想讓大家讀到的是,一個關於教育的奧秘 。

你一定沒有想過,我們的孩子來到我們生活中的時候,是不是很像那個流浪漢?他們沒有能力,他們弱小,他們需要我們施捨,需要我們幫助……

可是,我們應該怎樣幫助他們呢?

有的父母就真的把孩子當成了流浪漢,當成了乞丐,他們把衣服給孩子穿好,把碗筷端到孩子麵前,把錢塞在他們手裡 。然後對他們說:看,是我辛苦地在養你!

如果這樣的話,孩子真的就變成了流浪漢和乞丐,在父母日復一日的施捨中,他們慢慢就失去自信,失去尊嚴,失去生存的能力 。

然後我們又會大聲說:你怎麼這麼沒有出息?你為什麼啥都不會做?難道你將來還要我們養你?

請仔細回味一下這個故事,想一想這個母親的用心,想一想她的做法:對待孩子,其實我們不也應該如此嗎?

讓他們從小學會自立,給他們機會,讓他們有展示自己的信心,讓他們在驕傲中長大,在自尊自愛中長大!

孩子來到我們身邊的時候,他們確實弱小,但他們不是弱者;他們確實需要幫助,但絕不是施捨;他們不光要得到關愛,他們更需要得到希望和夢想 。

從現在起,檢點一下自己的養育方式,看看我們在把孩子往哪個方向餵養?


來自網路


11張插圖道出「負面 vs 正面」的人面對人生時態度的差異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正反兩極在拉扯】

Stay Positive:11張插圖道出「負面 vs 正面」的人面對人生時態度的差異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adaymag.com/2016/05/12/positive-negative-attitude-to-lif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