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人性與業力(E)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要人民有感才肯相信DPP的改革,最有效果的方法,就是把KMT的不法黨產變成全民的福利,發消費券或是給弱勢者,馬上有福利共享,最有益的方法,可指定給年輕人做創業基金 ,寬鬆的銀行借貸,反正就是把轉型正義的效果給全民共享,立刻就會讓全民有感,方法用得對,自然人民會希望多做改革的工作,把重點放在新世代的需求,和年長者的補貼, 這應該是可行的方法,現在DPP執政有危機,快做出人民有感的效果,向婦聯會挖錢,向KMT的黨產用心處理,各級法院要為KMT保護長短,可釋出民意公評,就快馬加鞭,這種事不 必謙卑,而快點對扁案或是正名當機力行,並結盟民主國,做出成績,不可延遲,不然會輸光光了@@@
把KMT不法所得的黨產做為全民福利。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209&Itemid=1

2019.01.11【政經看民視】時間到了!日本版台灣關係法,學者籲速制訂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12
發佈日期:2019年1月11日
來賓名單:
徐永明、歐崇敬、余莓莓。
吾爾開希、黃越宏。

視訊連線:葉望輝、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最新!賴揆下場換蘇上,民進黨九局下最後調度。
- 爆!蘇內閣人選曝光!「接地氣」是首選條件!
- 追!壯大台灣路上有緣相逢。賴清德預告回歸?
- 獨家!新疆再教育營曝光,維族學員被自願進入?
- 中國開放參觀再教育營,德國人:納粹也做過!
- 網路影片先審後播!中國祭百條禁令維穩政權!
- 時間到了!日本版台灣關係法,學者籲速制訂。
- 齊力抗中!日本前司令官籲:力保台灣獨立性!
- 內幕!AIT籲北京停止壓迫台灣,葉望輝這樣說 ..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89&Itemid=76

他受邀參加中國「統戰團」 曝新疆慘況遭五毛洗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11
網友表示,整個行程完全照著主辦方精心安排的路線行走,或許是避免他們看到、拍到什麼「不可被外界知悉的事物」。(讀者獨家提供)
網友表示,整個行程完全照著主辦方精心安排的路線行走,或許是避免他們看到、拍到什麼「不可被外界知悉的事物」。(讀者獨家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世新大學廣電系的李姓同學,去年7月受邀至中國新疆參加交流團,他近日在臉書PO出新疆行的所見所聞,深刻地披露維吾爾傳統文化慘遭當局踐踏的慘況,文章發出後引發網友共鳴,卻也慘遭無數中國網軍「五毛黨」留言洗板。
  • 中方往往祭出包吃包住包交通等好處,吸引台灣學生參加。(讀者獨家提供)
    中方往往祭出包吃包住包交通等好處,吸引台灣學生參加。(讀者獨家提供)
  • 文章下方遭中國五毛黨洗板。(擷取自當事人臉書)
    文章下方遭中國五毛黨洗板。(擷取自當事人臉書)
李同學表示,去年夏天受中國某單位邀請赴中文化交流,對方祭出包吃包住包交通等好處,於是便秉持著見見世面的心態搭機前往新疆。不料到了當地才知道,這個所謂的交流團,其實根本只是用攝影、文化交流包裝的「官方統戰團」,到處充斥著讚頌習近平、中國夢、民族共和的標語,每晚還要跟當地高官同桌吃飯,陪著笑聽對方宣揚兩岸一家親、中華民族統一等口號。

維族文化被破壞至僅剩空殼

李同學寫道,接下來的幾天,一團人見識了無數維吾爾族人,在被當局以各式標語、文宣及警察崗哨淹沒的家園中生活,當地只剩老一輩的還會說母語,其他年輕人頂著深邃的中亞民族面孔,開口卻都是標準北京腔,「簡直像在看一部中配過頭的西方片,違和感十足」。
他說,整個行程完全照著主辦方精心安排的路線走,一行人雖看到觀光區那看似繁華的榮景,卻可深刻感受到維族人的悲哀,當地寶貴的傳統文化完全被當成娛樂商品販售給觀光客,但當局一切政策,卻是在更根本之處消滅這些傳統文化,如教育、生活等。

中國統戰交流團早已行之有年

一名曾於7年前參加過類似交流團的讀者,獨家向本報證實,中方的統戰交流團已行之有年。他說,李同學披露的狀況他當時都曾經歷過,每晚也是會有中國地方高官作陪,「當年同桌的一名高官,喝開了以後直接當場坦承是統戰部高層」。
讀者表示,這類統戰交流團的行程通常由中方出錢包吃、住及交通,廣邀台灣的大學生參加,學生僅需負擔相當低額的費用,有些團甚至免費。中國統戰人員在行程中極盡所能地宣揚「中華民族統一」等思想,同時要求學生拍照、錄影甚至撰寫有利當局的評論,提供官方作統戰之用。

中國網軍洗板

李同學的臉書文章PO出後即引發熱論,網友們紛紛轉載分享,希望將此消息傳遞給更多人知道,不過也有眾多俗稱「五毛」的中國網軍湧入,以各式偏激留言洗板,還有中國網友聲稱:「伊斯蘭教是很可怕的宗教,控制和歇止這個宗教的發展才是最正確的做法」,此極端言論即遭其餘網友圍剿。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86&Itemid=76

敗將應打包回中國安養! 他贊成:國民黨向中共投降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發表演說,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並倡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隨即強硬表態絕不接受,獲得國人大力讚賞,但國民黨卻堅稱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並非一國兩制,引起議論。對此,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表示,他贊成國民黨向共產黨全面投降,打包回中國安養。
  • 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發表演說,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提倡一國兩制等。(法新社)
    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發表演說,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提倡一國兩制等。(法新社)
蔡丁貴在臉書發文說,他這個台獨黑桃Ace,非常贊成中國國民黨向中國共產黨全面投降,這樣國共內戰就可以告一個段落,還給台灣人民一個清淨的環境,也還給台灣原本的面貌;他也直言,「但如果國共兩黨還想偷雞摸狗順手牽羊吃台灣人民豆腐,不要說門沒有,連窗子都沒有。」
蔡丁貴認為,國民黨從中國敗戰逃難而來,承認失敗投降結束中國內戰,不要綁架人民,也是功德一件。「中國敗將殘兵應該打包回去中國安養,不要繼續滯留台灣了;認同台灣者,可以選擇留下,但不能再吃裡爬外,讓台灣人養老鼠咬布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88&Itemid=76

中國急了 狂抓翻牆推文網民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12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十日報導,中國網路審查行動驟然急遽升高,警方正盤問和拘留愈來愈多的社群媒體「推特」用戶,這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鎮壓網路活動的最新例證。中國當局正把對其人民的控制,從現實生活擴大到網路生活。對此,推特發言人婉拒評論。
  • 社群媒體「推特」雖在中國被禁,但中國境內的活動人士和批評政府的人士,至今仍利用軟體推文發表中國當局列入網路審查的敏感內容。圖為北京一台電腦連上推特時的螢幕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社群媒體「推特」雖在中國被禁,但中國境內的活動人士和批評政府的人士,至今仍利用軟體推文發表中國當局列入網路審查的敏感內容。圖為北京一台電腦連上推特時的螢幕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儘管推特在中國遭禁,但此一平台在中國的政治論辯與議題討論上,仍扮演重要角色。根據德國「荷狄行政學院」(HSG)教授史妲可曼(Daniela Stockmann)去年所做的調查估計,僅○.四%、約三二○萬人的中國網友透過軟體「翻牆」(即突破中國網路防火牆)使用推特。
中國官員過去鎖定的是社群媒體知名用戶。然而,最新這波打擊對象已納入沒有網路名氣、「粉絲」很少的推特「潛水者」。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蕭強提到,地方與中央執法當局在這波行動中協調順暢,這麼多網民被抓乃「前所未見」。
在推特上擁有八千多粉絲的黃成城說,他在重慶遭用鐵鍊鎖在椅子上、被訊問八小時。僅約四千粉絲的廈門一家建築公司員工潘細佃,在轉貼異議漫畫家「變態辣椒」的漫畫,並批評當局鎮壓人權後,遭警方帶走偵訊二十小時;幾天後,警方又突然現身公司,強迫他簽署指控他「擾亂社會秩序」的文件,接著被羈押在拘留所十五天。
根據訪談及檢視審訊錄音,中國警方針對推特往往採取以下模式:警方會列印推文,「建議」用戶刪除特定訊息甚至帳號;也「提醒」活動人士,他們能監測到「翻牆」所發的文字,若再犯,就不是刪推文、註銷帳號那麼簡單,恐殃及家人。中國人權活動人士王愛忠說,他拒絕刪文,卻在上月某個晚上,手機突然冒出大量推特訊息,當中還有個人帳號的後門密碼;一小時後,他的三千則推文全數消失,顯然是與政府有關的駭客所為。他感嘆,「若放棄推特,我們將喪失表達意見的其中一片最後園地」。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91&Itemid=76

中國流感引發壞死性腦炎! 專家憂心病毒恐已變種…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12
中國醫師推測,流感病毒恐已變種,能攻擊人類中樞神經。圖為H1N1病毒圖像。(法新社)
中國醫師推測,流感病毒恐已變種,能攻擊人類中樞神經。圖為H1N1病毒圖像。(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亞各地現正進入流行性感冒高峰季節,中國先前出現黑心疫苗,導致各地疫苗缺貨,在廣州已有數名兒童感染流感,併發壞死性腦炎,有專家對此表示,中國的流感病毒恐怕已經變種。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廣州一間兒童醫院,滿是感染流感前來看診的孩子,有5名兒童出現與以往不同的併發症,A型H1N1病毒過去偏好侵襲兒童肺臟,因此患者會併發肺炎,但此次有5名兒童體內病毒反倒破壞中樞神經,最小的一名病童年僅3歲,至今不省人事。
住在廣州的醫師張唯楚指出,中國媒體近期內大力報導流感疫情,如此反常讓她憂心忡忡,以往官方對疫情均下封口令,當前的情況令人質疑真實情況是否更加嚴重,且若流感病毒能引發壞死性腦炎,可能代表病毒發生變異,現在中方乍看有記取當年SARS疫情的教訓,但實際上疫情通報SOP還有待加強。
北京大學醫學系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對此立刻出面闢謠,他否認出現變種流感病毒,還提到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疾管部門都沒有發布相關消息,中國官方也未探得有關資訊,對於疫苗供貨量,王月丹相當有信心,表示不受去年黑心疫苗風波影響。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92&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