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東奧正名」做有尊嚴的台灣人!楊忠和:IOC盤古開天要咱用的名就是「台灣」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2018-08-22
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說:1979年國際奧會原本提供了四個名字給我們選,IOC盤古開天要咱用的名就是「台灣」。※CF/進擊的台灣隊Team-TaiwanFB(圖/陳俊廷翻攝)
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說:1979年國際奧會原本提供了四個名字給我們選,IOC盤古開天要咱用的名就是「台灣」。※CF/進擊的台灣隊Team-TaiwanFB(圖/陳俊廷翻攝)
甚麼我們要正名?很簡單!因為我們要做有尊嚴的台灣人。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說:1979年國際奧會原本提供了四個名字給我們選,IOC(國際奧委會)盤古開天要咱用的名就是「台灣」奧委會!結果「給我們做決定的人」選Chinese-Taipei Olympic Committee(中華台北)」。楊忠和指出,他們沒有經過我們同意,這是一個不名譽的名稱,而「給我們決定的人」現在都在西天!
楊忠和日前在「中國嘜擱亂!力挺東亞青運晚會」指出,很多媒體都騙我們,都隨便跟我們說1979年的時候,只有一個名字叫做「中華台北」的名字給我們用。其實這都欺騙我們。
楊忠和進一步指出,事實是,當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提供了四個名字給我們選,分別是:「Chinese Olympic Committee-Taiwan(台灣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Chinese Olympic Committee-Taipei(台北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Taiwan Olympic Committee(台灣奧林匹克委員會)」、「Chinese-Taipei Olympic Committee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楊忠和指IOC盤古開天一直要我們台灣用的一個名稱就是「台灣」奧林匹克委員會,結果「給我做決定的人」卻選「中華台北」。
楊忠和強調,我們要使用自己願意的一個名字!改名很簡單,改名就像我們去戶政事務所一樣,每天都可以去改,你如果不同意、八字不合都可以改,其實改名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沒有姚元潮還是現在裡面一堆人在那邊隨便說的那種問題在…….

進擊的台灣隊Team-TaiwanFB
https://www.facebook.com/TeamTaiwan.2020TokyoOlympics/
【以台灣為名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 +1計畫】
連署告急!
已經連署的你/妳 請在8/31前
再找一位幫忙連署 做最後衝刺!
離法定門檻,還差4萬;
離安全目標,還差10萬!
就差再一張、年底辦公投!
萬事拜託!
--------
連署告急!請大家揪團連署,一疊一疊一疊寄回來!
>>連署書自動產生器
https://www.2020teamtaiwan.org/petition/fans
>>郵筒位置
https://www.2020teamtaiwan.org/post_map/
>>全台實體連署站(google map)
https://www.2020teamtaiwan.org/petitionmap/
>>空白連署書的7-11 ibon 雲端列印代碼:
https://2020teamtaiwan.org/paper/empty.html
★提醒您,這個代碼有時效性,72hr後就無法使用。
>>直接下載空白連署書
https://goo.gl/q85AhC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68&Itemid=76

台灣何時脫下中華民國這件「百衲衣」?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8-08-23
台灣小小島國卻要接受大中國的「中華民國」政府架構,如小孩穿上巨人的衣服一樣,不合身又難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郭文宏攝
台灣小小島國卻要接受大中國的「中華民國」政府架構,如小孩穿上巨人的衣服一樣,不合身又難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郭文宏攝
「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在變」,這是蔣經國在面臨解嚴的關鍵時刻,講的一句話,這句話確實影響了後來台灣的方向;最近台灣又走到十字路口,同樣面臨關鍵時刻,「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在變」,就看台灣人要不要改變了!
蔡英文總統風塵僕僕出訪,期間發生的一些事件,看得出來「中華民國」政府體制,已經在國際社會上走不下去,台灣披著中華民國這件千瘡百孔、縫縫補補的「百衲衣」,已經變成了重大的包袱,何不脫下來,換成合身合宜的衣服呢?
「百衲衣」又叫「糞掃衣」,出家人到垃圾堆裡面,撿拾人家丟棄不用、骯髒的、破破爛爛的衣服,把它洗乾淨以後縫縫補補,稱為百衲衣。台灣穿上中華民國政府體制這件「百衲衣」,比起出家人還不如,因為台灣人是被強迫威嚇,在無奈之下,接受外來政權的統治,小小島國卻要接受大中國的政府架構,如小孩穿上巨人的衣服一樣,不合身又難看。
蔡英文出國訪問期間,從85度C事件,巴拉圭總統推特文到蔡英文下榻的洲際酒店,一連串的事件,與「中國台灣」有關,政府澄清不完!其實只要蔡政府的「維持現狀」政策持續下去,「中國台灣」的風波,就會像老刻盤跳針一樣,仍然會繼續發生。
台灣現在走到這地步,越來越清楚,國際社會普遍的認知,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中國唯一合法的政權,中華民國困守台灣一隅,早已失去代表中國政府的正當性,台灣現在的中華民國政府體制,只會讓台灣陷入「一個中國」的框架中,成為中國政府的地方政府,在國際社會走不出去。
台灣繼續「維持現狀」下去,死抱著中華民國政府體制,中國就有理由要求台灣承認「九二共識」,在中共的定義中,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只有一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政府。目前最大的政治危機,就是中國以商逼政,迫使台商成為打壓台灣的統戰工具,台灣內部又有一堆「在台中國人」的隔海唱和,想要滅亡台灣,讓台灣陷入僵局,無法脫困。
民進黨上台的二年半期間,執行「維持現狀」政策,努力維繫中華民國政府體制的存在,可是中國仍然百般打壓、威嚇,而「在台中國人集團」也對「維持現狀」並不認同,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事件發生後,泛藍陣營不改胳臂往外彎,幸災樂禍的態度,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行政院長張善政酸蔡英文:「每次出訪回來就少一個國家,才回來一天就少一個國家」。網路上有人回應說,拜託蔡英文再接再厲繼續出訪17次,中華民國與邦交國都斷交了,有助台灣的獨立建國,重新開始。
蔡英文推行「維持現狀」,始終是裡外不是人,沒有人領情,不但獨派人士沒有接受這個主張,泛藍陣營更是激烈反對,而中國的打壓從來沒有休兵,反而更狠更毒,在這樣下去,現狀不可能維持得住,只會讓台灣遭受嚴重的傷害,現實是很冷酷無情,卻是我們不能不面對的問題。
薩爾瓦多斷交事件發生後,蔡英文批評說,「這是中國在挑戰台灣與各政黨的底線」,確實也是如此,蔡英文應該實事求是,勇敢面對問題,今後要少講、不講「中華民國」,要多講、只講台灣,台灣人民也要用心思索在國際形勢發展下,如何為台灣找到出路,「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在變」,我們能夠不改變嗎?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76&Itemid=71

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到「台灣代表處」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郭正光   
2018-08-23
一九九四年十月十三日,時任駐美代表魯肇忠向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白樂崎(Nat Bellocchi)致函道:「我很榮幸通知您,我方政府已經正式決議將我駐華府辦公室命名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二十日,白樂崎回函魯肇忠確認收到「告知駐美辦公室由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訊息。
一九九○年十月三日,在一封寫給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史考克羅夫(Brent Scowcroft)、代理中央情報局執行秘書長彼特曼(James R. Pittman),以及國防部執行秘書長杜比亞(John A. Dubia)上校的信函中,美國國務卿芮效儉(Stapleton Roy)寫道:「因美台僅保持非官方關係,美國政府不再稱呼台灣為『中華民國』—一個反映台北持續宣稱其為中國政府的名詞—我方僅稱台灣為台灣。」
每年台灣雙十節前,芮效儉的用詞會在美國務卿向全球各地大使館與領事處的備忘錄中重現:「國務院提醒各駐外單位,因美台僅保持非官方關係,美國政府並不稱台灣為『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台灣』,或是一個國家。美國政府僅稱台灣為台灣。」
我們因此有美國在「台」協會以及「台灣」旅行法。
那為何代表處稱為「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而非「台灣」經濟文化代表處?
據我了解,當華府於一九九四年向台北要求一份新的頭銜清單,以取代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時,台灣政府並沒有提出任何一個包含「台灣」的選項,即使芮效儉早於一九九○年便提出「我們僅稱台灣為台灣」。
很明顯地,因為有「台北」,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名字無法彰顯其性質。它製造了一個該代表處僅代表台灣首都台北的印象。依此邏輯,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相呼應的「美國在台協會」應為「華盛頓在台協會」。
在此台美關係進入到前所未有的良好狀態的時刻,本人謹代表FAPA全體會員誠摯建議台灣政府,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指出現在的台灣民情政局已大大不同於一九九四年,並主動向美方提出改名之要求。本人也代表全體會員要求美方政府排除中國反對的歪理,正視此正名的要求,使台灣駐美代表處的名稱與美國駐台代表處的名稱,符合現狀和對等原則。
這是美國尊重事實,改變台北駐美代表處名稱為符合美國政策的「台灣代表處」的時候了!
這個鼓舞人心的前例,將使其他國家跟進仿效。
(作者為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總會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74&Itemid=71

(金恒煒專欄)柯文哲是習大大的人偶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8-08-23
柯文哲「紅」不紅?不但紅而且紅到北京去了!時代力量林昶佐前一刻用自己資深鐵桿子深綠身分替柯P「不紅」打包票,不旋踵間的後一刻中南海就打爆他的臉;中國藉中央電視台大肆吹捧柯文哲的政治文宣,最重要的就是宣告他有望成為「台灣地區的領導人」。
中南海不給面子,自非針對林昶佐;林昶佐不算什麼東西,上不了中南海的檯面。那麼,中國在選前不到百日的此時此刻,大造台灣「雷峰」柯文哲神話,把柯P請上央視,到底安什麼心?
解答此一疑點,必須先問一個問題:中國難道不擔心害柯P落選?一九九六年台灣直選總統,中國用飛彈武嚇台灣,二○○○年台灣大選前三天中國國家總理朱鎔基殺氣騰騰恫嚇台灣人民:搞台獨就沒有好下場。重點是,九六年飛彈演習使李登輝高票當選,二○○○年朱鎔基的瞋目叫囂是陳水扁「獲勝的原因之一」(這可是中國在美學者王皓的解讀)。所以中共學乖了,知道選前文攻武嚇是反作用力,從二○○○年後,都不敢再造次表態。那麼,這回為什麼要大捧特捧柯文哲呢?
中國的媒體,官定姓「黨」,在習近平稱帝之後,勢必改姓「習」。習皇帝為何急乎乎要冊封柯文哲為「台灣領導人」?必須放在習大大內憂外患的四面楚歌中來看才能洞悉。北戴河會議召開之前,內有「百日破」 (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黑心疫苗肆虐,外有美國貿易戰開打,尤其蔡英文總統高規格訪美,使習大大面臨立即而危險的局面。習近平神隱三週,布局完成之後的八月十九日,現身中央軍委會,習大大回來了。
十四日央視大規模吹捧柯文哲,二十一日繼續加碼,背後當然是習近平。習近平目的在展現赫赫戰功:打擊85℃所謂台獨企業也好,挖走台灣邦交國薩爾瓦多也好,甚至抨擊台灣總統「挾洋自重」也好,都不脫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之列,除了引發台灣敵愾同仇外,達不到什麼實際正面效應,而且也動不了半毫台美升溫之事實;反襯出習大大二○一五年「天搖地動」的武嚇言詞不過紙老虎本色而已。在北戴河會議之際,台灣問題形同懸在習近平頭上的達摩克里斯之劍,非要想出安置中國「核心價值」於不墜的辦法不可,柯文哲於是適時粉墨登場。換句話說,即使犧牲了柯文哲選情,習近平也在所不惜,更何況柯文哲勝算很大。打柯文哲牌非但是統戰成果驗收,更是習大大重拾權威的好棋。
習近平敢冒險把柯文哲推上央視,著眼點不在台灣的視聽,而是昭告廣大中國人民,我習大大已經搞定台灣了。柯文哲現在「出櫃」,不但解習大大倒懸之憂,而且奠定「習近平思想萬歲」之基,諒柯文哲屁也不敢放一個。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72&Itemid=71

畫中有話-中共之瘋狗式的咬台灣人企業,已經是到神經錯亂的地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蔡英文的威力很強,習近平也拚老命捧蔡英文咧,只要蔡英文拜訪過的台灣成功店舖,如最近的美國85℃;立即被掛台獨,因為85℃閒閒沒事,到中國做生意,中共的捧英文,真是無以復加,非要中國的85℃改成92℃的92共識不可;我勸台商千萬不可再投資中國,中共之瘋狗式的咬台灣人企業,已經是到神經錯亂的地步,而期望蔡英文總統到處去消費,很拼命卻生意不好的台獨老店;自然習近平就無力可施,而台獨企業往東南亞發展轉過彎,就生意順暢,太平安無事了!!

台灣之光在中國會慘!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361&Itemid=1

畫中有話-台灣越是被打壓打擊,就越有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習近平真是沒有太平,他以為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收買台灣附共赤統,台灣就會滅亡;其實乃無知之至,是白癡的行為,伍百年來的台灣有海洋性格,不但不怕打壓,還可因為被迫成為猛犬;成為反噬中共的暴龍;台派會不計生命做犧牲,統派自有一套欺騙術,隔岸觀火是特長,中國運用這批台灣赤統來統戰,真是識人不清,觀人又不明;只會教壞中國統戰人員,如何歪哥,共謀A錢@@@

阿共拼命打擊台灣。

台灣越是被打壓打擊,就越有利。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某些政客會看準台獨資深的理念者,用詐騙方式累積政治資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些觀念要建立起來才好;理念建國派的我們,不可利用獨派的真誠謀求個人利益,或是欺騙天真的資深台獨,心口不一致;某些政客會看準台獨資深的理念者,用詐騙方式累積政治資源,我個人的經驗就是一再被戲弄;個人周邊朋友;常因此對台派政客;產生反感;喪失對台獨運動的期待;堅持台獨的活動會因此被稀釋;其來有自;不過理性的台獨運動;亦不急躁,要有戰略團結;永不退轉才好。

能夠不喜樂嗎?

網住喜樂島no way

衝出一切阻礙!!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蔡英文總統就常常出國訪問,自然會有經紀人習近平為台灣宣傳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1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共在國際叫的很利害;無所不計較,有錢不謙虛,有勢不寬厚,這種國家的內在是非常虛弱;拿台灣開刀是向美國示威;拿美國開刀會自斷手腳;樂觀美國給台灣各種方便,台灣的蔡英文若因此方便,而得到中共的打壓,行成各種不便,就是很棒的台灣國際宣傳;我認為蔡英文總統,就常常到國外,經過美國住幾個晚上,自然會有經紀人習近平為台灣宣傳、而此宣傳必成為台灣人民的最佳公民教育,台灣人,加油了,天加福是逆來的@@

呱呱呱;會叫的青蛙容易被抓@@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356&Itemid=1

畫中有話-DPP對中共政權讓步的結果,就是造成赤化組織在台生根發展順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1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蔡英出訪(過境)美國,此過境已經成為歷史名詞,美國為台灣通過的"旅行法"是一種創舉,她強調"自由和未來"不可變;也不斷強調民主、民主、民主;卻仍然對中國表示友善,未來台灣作蠱作祟的赤統是否會更猖狂,就看美國對台灣安全的關注;台灣DPP對中共政權讓步的結果,就是造成赤化組織在台生根發展順暢的事實,現在赤統媒體變裝騙台,散佈造謠比以往嚴重,台灣人民要密切注意了。

台灣人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喜樂島的獨立公投。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