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影片】2011年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楊緒東醫師談聖山與台灣神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舉辦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效法228的精神,來延續他們的使命-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最重要的是他們做了一種靈肉的佈施,但是他們現在已經在天上做­神了,所我們這些子弟今天才享有這些民主的精神,但是台灣還沒建國,所以希望他們的精神化成一種信仰,讓台灣有一種建國的精神依靠,而他們在無形中也會庇佑台灣國的鄉親,­讓大家平安,有勇氣繼續奮鬥與努力。

過去台灣有很多民族英雄,在短短一百年內,就有很多為了台灣犧牲的抗戰英雄志士,他們過世之後,並沒有受到台灣人特別的重視,所以常常台灣人所拜的神明都是從封神榜或是三­國演義來的,跟台灣本土並沒有辦法結合,所以如果我們忘了他們的歷史,就不會知道怎樣做一個真正跟本土結合的台灣人,所以我們的精神面就很缺乏。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台灣人,遇到那一國比較強就靠過去,遇到那一國有錢可賺就把那一國當成自己的老父老母,所以台灣永遠沒辦法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國家,而國家的養成需要國家­的精神,國家精神近代史可以記載的就是228,全世界歷史學家都認為228所犧牲的這些人都是和平犧牲者,和平犧牲者所追求的就是民主、人權、自由、法治,這四大要素是最­合乎宗教最高的標準,很多宗教家講話講到最後,不論是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或是要上天堂,他的條件就是要合乎公義跟公理,公義跟公理就要對抗不平衡與不公平,所以228的精神­我們就要把祂延伸下來,因為他們完全是為了公義與公理所犧牲的,設立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主要就是要有個地標,讓大家來這邊看看,來這邊感覺與台灣神的精神交流,瞭解整­個台灣的歷史,增加做一個台灣人的尊嚴。

相關閱讀:

延伸閱讀: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這款「檔案門」?滑天下之大稽

20110331這款「檔案門」?滑天下之大稽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英九總統就任將近三個年頭,這不算短的日子,如果每天都殫精竭慮、戮力從公,可以成就多少福國利民之事?即使要剷奸除惡、秋後算帳,也早就該揮刀斬亂,大清吏治。怎麼拖延到今天拿出來的「成績」,居然是扁政府時代總統府公文「人間蒸發」案?甚至因何緣故蒸發,還無法確定,因此要送監察院請御史再行調查。馬政府的總統府這等能耐、這款行徑,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扁政府的總統府公文在不在?馬政府若在政權移交當時搞不清楚,上任後一旦開始摸索治國途徑,必會輕易察覺。再不濟,二○○八年九月,特偵組已經查扣了陳水扁辦公室四十四箱的文件。這麼一個簡單的事例,馬政府竟然要花上三年的時間,新近才告訴大家其「逐一清查」的結果,這個團隊的集體智能是不是已經退化為類近低等動物的水準?
但是,這支隊伍領軍的是哈佛法學博士,照理說,再怎麼差,也不可能肩上扛的是變形蟲的腦袋,因此前述推論的可能性應該不大,如果「公文不見了」的事態不是現在才發現,那麼馬政府是何時感到蹊蹺的?又,當時為何不立即究辦,要到大選年才嚷嚷?這時間點的拿捏,是不是以個人選情不振為考量?
如果,馬團隊確定不是低能,那麼可能就是邪惡。因為,若早知道公文不見了,馬政府的總統府卻覺得無所謂,毫無急迫感去詳知這是怎麼回事,這種輕忽怠惰,實已誤國誤民。倘若「留中不發」的原因,是要創造政治鬥爭的附加價值,這就是濫用行政權,嚴重踐踏民主。假使不直接移送檢方調查的顧慮,是出於避免被反噬誣告,那麼是不是可能涉及只想運用東廠進行操作以迴避法律責任?
不論真相是以上哪一者,這樁檔案門,從各種角度看,都說明:這個總統府真是爛透了!
Source: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