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這款「檔案門」?滑天下之大稽

20110331這款「檔案門」?滑天下之大稽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英九總統就任將近三個年頭,這不算短的日子,如果每天都殫精竭慮、戮力從公,可以成就多少福國利民之事?即使要剷奸除惡、秋後算帳,也早就該揮刀斬亂,大清吏治。怎麼拖延到今天拿出來的「成績」,居然是扁政府時代總統府公文「人間蒸發」案?甚至因何緣故蒸發,還無法確定,因此要送監察院請御史再行調查。馬政府的總統府這等能耐、這款行徑,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扁政府的總統府公文在不在?馬政府若在政權移交當時搞不清楚,上任後一旦開始摸索治國途徑,必會輕易察覺。再不濟,二○○八年九月,特偵組已經查扣了陳水扁辦公室四十四箱的文件。這麼一個簡單的事例,馬政府竟然要花上三年的時間,新近才告訴大家其「逐一清查」的結果,這個團隊的集體智能是不是已經退化為類近低等動物的水準?
但是,這支隊伍領軍的是哈佛法學博士,照理說,再怎麼差,也不可能肩上扛的是變形蟲的腦袋,因此前述推論的可能性應該不大,如果「公文不見了」的事態不是現在才發現,那麼馬政府是何時感到蹊蹺的?又,當時為何不立即究辦,要到大選年才嚷嚷?這時間點的拿捏,是不是以個人選情不振為考量?
如果,馬團隊確定不是低能,那麼可能就是邪惡。因為,若早知道公文不見了,馬政府的總統府卻覺得無所謂,毫無急迫感去詳知這是怎麼回事,這種輕忽怠惰,實已誤國誤民。倘若「留中不發」的原因,是要創造政治鬥爭的附加價值,這就是濫用行政權,嚴重踐踏民主。假使不直接移送檢方調查的顧慮,是出於避免被反噬誣告,那麼是不是可能涉及只想運用東廠進行操作以迴避法律責任?
不論真相是以上哪一者,這樁檔案門,從各種角度看,都說明:這個總統府真是爛透了!
Source: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