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瘟疫下的「反華主義」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2-29
「武漢肺炎」和中國脫不掉關係,加上瘟疫帶來經濟傷害,怪罪中國人,是最簡單的方法,國際上,台灣和中國傻傻分不清,這些麻煩是台灣自找的。圖/取自中國政府網
「武漢肺炎」和中國脫不掉關係,加上瘟疫帶來經濟傷害,怪罪中國人,是最簡單的方法,國際上,台灣和中國傻傻分不清,這些麻煩是台灣自找的。圖/取自中國政府網
我越來越相信因果報應,善惡總有循環,瘟疫之下,中國人排斥武漢人,現在,全世界排斥中國人,所以,黃皮膚的亞洲人要小心了,出門保護好自己,避免被視為中國人,尤其是已經在海外定居,或者留學的學生,最好不要單獨出門,可以的話,就是結伴同行,因為全世界的反華聲浪正在興起。
過去,全世界都愛人民幣,現在人民幣則染上瘟疫,全球拒絕。
2月中,一位中國年輕女性戴著口罩,在紐約地鐵上遭受兩名黑人攻擊辱罵。2月23日,有一位在俄羅斯旅行的中國人,從隔離所出來後,在門口被俄羅斯人圍毆,割喉致死,同一天,四位持「車輪牌護照」入境的台灣旅客,被視為中國人之後,遭受強制隔離,俄羅斯警方多數無法分辨中國和台灣,反正就是CHINA,我曾經因此被俄羅斯公安囚禁,所以,建議你到俄羅斯之前,買一個俄語書寫的標章,掛在衣服上,寫上「我不是契丹斯基」,俄羅人自古以來,稱呼中國人為「契丹人」,簡單一句話,「我不是中國人」,可以逃過無謂的災難,俄羅斯「反中情緒」並非始於今天,在「武漢瘟疫」之下,只是更加凸顯而已,俄羅斯討厭中國的一些人,正好從武漢瘟疫中,找到發洩憤怒的出口。
中俄恩怨情仇 武漢瘟疫成洩憤出口
早在2015年,習近平推動「一帶一路」工程,經濟勢力逐漸深入舊蘇聯地盤,就開始受到俄羅斯的排斥,2018年,中國商人在貝加爾湖大肆投資,購買土地,甚至把貝加爾湖的純水也買下來,就引發俄羅斯人排華的大規模示威,普丁執政以來,因為克里米亞問題,遭受美國經濟制裁,俄羅斯為了活命,只好與中國結盟,所以,中國成為俄羅斯經濟支柱,但是,中國人對俄羅斯森林和土地的掠奪,卻成了雙方導火線,本來,中俄之間早存在恩怨情仇歷史,一言難盡,現在,又出現「武漢肺炎」,開始動搖兩國情誼,俄羅斯在中世紀也曾被瘟疫侵襲,現在「聞疫色變」,排華運動是可以預料的。
最早簽署一帶一路 義大利首當其衝
而南歐義大利,一夕間疫情爆衝,連帶使歐陸國家人心惶惶,歐洲經濟不景氣,已經拖延20年,尤其是依靠觀光收入的南歐國家,瘟疫勢必重創旅行業,而現在,最早簽署「一帶一路」協議的義大利,首當其衝,2月28日,義大利統計確診者超過600人,變成歐洲最嚴重感染國家,死亡來到17人,義大利媒體把疫情猛爆因素,歸罪於義大利境內的中國人太多,尤其是所謂「溫州幫」,根據統計,義大利境內華人人口,超過40萬人,成為第四大族群,「溫州幫」早在中國紅色鐵幕落下前,就跑到歐洲落地深根,義大利則是進入歐陸第一站,尤其是北義大利幾個城鎮,靠近瑞士和法國,很多中國餐廳皆由溫州人包辦,米蘭外圍,盤據著不少搞仿冒新潮衣服或鞋子的工廠,也被中國人佔領,長期以來,劣幣驅逐良幣,早就引發當地義大利人不滿,因為「溫州幫」喜歡拉中國親人過來,一起做事,這些低價的中國紡織工,逐漸取代本地人,義大利人失業攀高,把憤怒指向中國大量移民。
黃禍結合瘟疫侵襲 歐洲大規模排華
「武漢肺炎」從義大利北部蔓延以來,上週,杜林,普拉托都有大規模的群眾反華示威,普拉托的中國人,估計有四萬人,根據當地「薩勒諾日報」報導,一名義大利歌手法契提諾口訴,「他曾經在街上阻擋兩名義大利人攻擊一名中國婦女」,還有一位中國年輕人,為了換取小額歐元,居然在咖啡廳被圍毆,類似這種案件,已經越來越多,連菲律賓人在歐洲,也被誤認為是中國人,遭受非理性的待遇,這種反華暴動目前只是零星個案,但是,難以保證,隨著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歐洲的「黃禍歷史」會結合瘟疫侵襲,變成一場大規模的「排華悲劇」上演。
猶太人在歷史上,被歐洲排斥,不理性的聖經解說,把猶太人當作背叛耶穌的人,這固然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歐洲黑暗宗教法庭時代,瘟疫黑死病侵襲,猶太人被掛上黑死病的帶原者罪名,反猶主義」也因此興起,歷史總是如此相似,今天,「武漢肺炎」和中國脫不掉關係,加上瘟疫帶來經濟傷害,怪罪中國人,是最簡單的方法,國際上,台灣和中國傻傻分不清,這些麻煩是台灣自找的,也在此建議,想要出國旅行的台灣人,要小心,不要被中國帶衰,當然,這段時間還是少出門為宜。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746&Itemid=71

佛朗哥·蔣介石·蔡政府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振乾   
2020-02-29
推動轉型正義,最重要的是「政府內部」要有共識,然而如今官僚與教育體系裡仍有「蔣公」時代的遺毒猶存,因而無法有齊一的共識與做法,因此蔡政權推動轉型正義就有事倍功半的遺憾,應考慮借鏡西班牙
二○○四年大選,由西班牙社會工黨(PSOE,中道左派)獲勝。二○○五年制定《歷史記憶法》。二○○七年根據歷史記憶法第二十條第一項規定,在撒拉曼加設立「歷史記憶文書中心」(CDMH)。二○一一年政權輪替,由中道右派的西班牙國民黨執政,該黨雖然對於轉型正義不太積極,但是在二○一四年仍然有約合台幣六.三億元預算供CDMH使用(CDMH第一年,即二○○八年,有約合台幣十五億元之多的預算)。
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是一九三九至一九七五年在西班牙實施獨裁的政治強人,逝世多年後其遷葬問題一直是西班牙社會的重大爭議,類似台灣「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問題。二○一七年五月十一日,西班牙議會通過將佛朗哥遺骸遷出紀念西班牙內戰而設的「烈士谷」。二○一九年二月,要求佛朗哥家族尋覓新墓地。同年十月二十四日,佛朗哥遺骸終於遷至馬德里公墓。西班牙首相桑傑士(Pedro Sanchez)表示,這是民主的最大勝利,「停止向獨裁者致敬,是我們沒有內戰創傷和佛朗哥時代人民的義務。」
回看二○○七年《歷史記憶法》生效時,這項法案遭眾多西班牙人民挑戰與批評,有人認為會分裂西班牙社會,但是最後一座佛朗哥的公開銅像仍於二○○八年十二月拆除。反觀台灣,只是要拆除校園內的「蔣公銅像」就處處受阻,台、西差異實在無法言語形容。
蔡政權在第二任任期應該硬起來,該修法補強之處就要做,然後依法辦理,落實轉型正義。佛朗哥遺骸遷葬,西班牙辦得到,台灣中正紀念堂轉型豈可龜縮不前?
(作者為台電退休工程師,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745&Itemid=71

228與武肺,誰之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筱峰   
2020-02-29
戒嚴末期,台灣人開始挺身要追談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國民黨統治當局只好把釀成二二八的原因歸咎於「台灣人受日本奴化教育」和「受共匪蠱惑」的影響。
近年來,台灣內部有一小撮認同專制中國的中國人,也開始為二二八的歷史翻案,但不敢得罪對岸的主子,以前「受共匪蠱惑」之說不講了,但竟然可以把二二八事件說成是「日本人的陰謀」。日本早就離開台灣一年半了,日本竟然有能力在離開台灣之前設計陰謀,好讓一年半後爆發二二八事件(這簡直是在吹噓日本的厲害)?
數年前,馬英九也承認當年確實有「官逼民反」的現象,但近年這群在台中國人竟然可以將二二八事件說成是「民逼官反」,錯的是「暴民」鬧事。他們忘了一年多前這群「暴民」還在迎接「祖國」,慶祝「光復」。
要反駁他們的謬論很簡單,只要問:既然二二八事件是日本的陰謀,是「民逼官反」,為何國民黨一直掩蓋二二八的歷史那麼久,不許人民談論?是在幫日本掩飾罪行嗎?是擔心「暴民」的「惡行」昭彰嗎?
中國人為何老是學不會自我反省?老是顛倒是非而不知其自害?
看看這次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疫情源自武漢,殃及全球。但是中國的媒體(說「媒體」是好聽,其實是「中共傳聲筒」)竟然可以說成他們中國才是真正的「受害人」!!!!(這種因果顛倒、是非錯亂的話講得出來,多加幾個驚嘆號!!)
中國人真的永遠學不會自我反省嗎?永遠都是錯在別人嗎?我看也不全然如此。拙著《二二八前後中國知識人的見證》裡面收集的史料,全都是當時中國知識份子的良心見證。今天武漢肺炎疫情之中,也有少數人挺身出來批判中共當局,甚至因此有人支持香港獨立、台灣獨立、西藏獨立,別受中國拖累。只怕他們講完真話之後就消失了!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744&Itemid=71

笨蛋!問題在親共!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楊鵬生(醫師 作家)   
2020-02-28
南韓中鏢了!日本中鏢了!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文在寅和安倍過分親共又親中。圖/擷自央視Youtube
南韓中鏢了!日本中鏢了!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文在寅和安倍過分親共又親中。圖/擷自央視Youtube
面對中國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為什麼現在南韓離離落落!而日本挫哩等!套一句美國總統選舉俚語:笨蛋!問題在親共!笨蛋!問題在親中!
人類面對新的傳染病,本來就要十分謙卑,再怎麼小心都不為過,小心駛得萬年船,不可以過分輕信共產黨的話;中共幾十年來在國際組織下了許多功夫,現在世界衞生組織都成了中國不衞生組織了。
共產黨會祭出武漢封城,就是因為他們最先看到武漢肺炎病毒凶狠的一面,但是隠匿疫情,讓其他國家掉以輕心,中國共產黨對不起全世界。
南韓中鏢了!日本中鏢了!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文在寅和安倍過分親共又親中;對新興病毒的可能危險性視若無睹置若罔聞,以至於淪落到今天的地步。
台灣絕對沒有樂觀的理由,因為台灣有舔共藝人台商政客以及其二代和利益共生集團,擅長用一些似是而非的歪理,以糖衣包毒藥,欺騙台灣人民,如果台灣民眾相信他們就真的輸了。
口蹄疫是中國來的!SARS中國來的!武漢肺炎是中國來的!228大屠殺是中國來的!白色恐怖是中國來的!威脅武力犯台是中國來的!外國人來台A健保,不但毫無羞恥心,不知感恩,得了便宜又賣乖,也有很多是中國來的!健保漏洞愈快補愈好,要秉持公平正義的理念;第一:國人優先原則,第二: 居住台灣原則。
內心愛中國的人不管是否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他們常常見不得台灣好,會害死台灣,試問:愛俄羅斯的美國人會不會害死美國?愛納粹德國的人,會不會害死歐洲人!
武漢肺炎和流行性感冒最大的不同在於武漢肺炎會造成肺纖維化,造成永久性傷害;其死亡率遠高於流行性感冒。
武漢肺炎的防治相當困難,潛伏期範圍很大,未有症狀前已經可以人傳人;好像共產黨一樣,可以躲在窯洞內伺機而動。
今天是228紀念日,國人更應時刻警惕:親共的,親中的,舔共的,賣台的,沒一個好東西!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740&Item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