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讀我的履歷,需要一杯好茶,不需要加糖

蠻有創意的

完整文章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69889


加油,你很棒!

帶人是一種藝術。有時候不見得是要一板一眼地要求對方照著自己的方法做就好;更重要的是,依照員工的特質,訓練他們在基本工作常規之外,如何引發新進員工的「參與感」、「成就感」與「工作的熱情」,才是一個主管決勝的關鍵。很多時候不是員工不行,而是主管能力太強,處處干涉或管理不得要領,才使得員工無法把真正的能力發揮出來。

完整文章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68036


要報復他們的最佳手段就是讓自己過得更好

報紙有一段故事覺得蠻有意思的,摘錄如下:
她有時說著說著,會自受害者的身分抽離,扮演起心理諮商師的角色,以自身經驗或心路歷程為例,對婚變或被背叛者提出建言,甚至衍生出一套幽默、寬容、達觀的生命態度:「要報復他們的最佳手段就是讓自己過得更好!不然,我們氣死了,他們還活得好好的,那多划不來!」「不要以為背叛我們的老公一定沒好下場!也許跟他們搞外遇的小三才是更適合他們的女人。」「我跟我丈夫的緣分是正緣,那女人跟我丈夫充其量只能算是偏緣或孽緣,結果我下場悽涼,這叫做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正不勝邪!」「我就當自己上輩子壞事做盡,這輩子才受到懲罰。前天我玩一個輸入姓名就可測出自己前世的遊戲,結果我前世是土匪,我老公是財主。哈哈,我上輩子一定是搶了他很多錢,這輩子必須加倍奉還。我現在把受苦當做贖罪,心裡好過許多。」「昨天我看電視,有個兩性專家說得很有道理:女人要多愛自己一點,你不愛自己,別人也不會愛你的!喚不回男人的心,就該放手,有捨,才有得!」「你們覺得不幸福嗎?請跟我聊聊吧!看看我,再想想自己,你會發現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

完整故事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67874





工研院、史丹福共同研發 鋁離子電池 1分鐘充飽

2015-04-1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工研院與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團隊,共同合作研發「可高速充放電鋁離子電池」,以低成本、高安全性、可高效率,並可快速充放電七千五百次以上,突破鋁電池壽命限制的研究成果,登上四月份英國自然(Nature)期刊。



可充放電7500次 汽車可用10年以上

該技術目前已申請美國及台灣專利,未來將可取代傳統鉛酸電池,應用在風力、太陽能發電的儲能及輕型電動機車、自行車電池上,成為下一代儲能新星。

工研院表示,可高速充放電鋁離子電池的基本結構,是由鋁金屬陽極和石墨陰極組成,利用石墨的疊層特性,讓鋁離子可在石墨烯層之間快速進行嵌入、嵌出的電化學反應,實驗室中可做到一分鐘充飽電,且可重複充放電達七千五百次能量仍不耗弱,傳統鉛酸電池充放電僅約一千次。

工研院強調,一般汽車電池若改採用鋁離子電池,汽車電池壽命可望延長至十年以上,達到節能與降低維修成本的雙重效益。

論文第一作者、工研院綠能所研究員林孟昌表示,他先在工研院展開初步研究,接著透過工研院的鴻鵠計畫補助前往美國史丹福大學化學系與戴宏杰教授合作。鋁離子電池概念早在卅年前就有人提出,但效能極差,主要是石墨的比例不對,這次團隊試遍各種推測比例,一直未能成功,後改以最笨的地毯式搜索,逐一測試各種比例,才意外找出方向,順利開發成功。

像紙一樣柔軟 依據不同需求製造

工研院綠能所所長胡耀祖強調,可高速充放電鋁離子電池技術有三大突破,一是找出鋁金屬與石墨材料的最佳組合,突破鋁電池材料的技術瓶頸;二是開發出和紙張一樣柔軟、可彎折,容易量產的薄型導電材料,可針對不同需求與特性來製造生產;三是穩定、安全、具耐久性,即使受到外力破壞,也不用擔心爆炸、燃燒引發災害。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70277

【影片】太陽花出關周年 島國前進號召包圍立法院

2015年04月10日14:59

今天是太陽花運動出關周年,包含島國前進、人民作主、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及割闌尾計畫等團體,發起「還權於民」運動,並號召群眾一起重返立法院,一同高喊「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訴求;下午1時許,黃國昌與林飛帆等人也先行抵達濟南路,與民眾一起練唱。

此場「還權於民」運動由練唱開場,黃國昌頭繫布條在濟南路上與五十多名群眾一同練習〈咱台灣〉、〈台灣翠青〉等歌曲,正在服役的林飛帆則是按照單位補假程序外出,也同樣現身立院旁相挺;下午2時許,現場聚集約7百多人,並分成島國前進與人民作主兩個行伍,於3時左右以人牆將立法院整個包圍,隨後林義雄、黃國昌、林飛帆等人站在立法院正門高喊補正公投法,將「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兩個牌子交給立院人員後,4時濟南路上近2千名群眾隨即排成了「人民作主」四個大字,要向眾多的立法委員表達自己強烈訴求。

對於這次活動,島國前進表示,台灣距離真正民主還有一段路程,因為不論政策的制定、公職的去留,決定權都應該掌握在人民手中;然而目前台灣人民對於公共政策無權置喙,對背離民意的公僕也無力約束,因為超高的連署門檻與投票率、以及其他不合理的規定,使得我們的公投法與選罷法如同草紙,因此我們將在10月3日再次舉辦遊行,希望屆時立法院完成早就應作的修法工作。(孔德廉/台北報導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410/590175/​【更新】太陽花出關周年 島國前進號召包圍立法院

410還權於民 林義雄:10月3日驗收成果!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割闌尾計畫、公民1985行動聯盟及島國前進等四個團體今天(4/10)下午2點於立法院外舉行「410還權於民、重返立院」的行動,現場約一千三百多名群眾共同聲援手牽手包圍立法院,並將有「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訴求的台灣地圖送進立法院。

隨後群眾也在濟南路上排出「人民作主」的字樣,象徵人民作為國家的主人。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麗貴並代為宣讀宣言。陳麗貴說,這二十幾年來,沒有一個罷免案或公投案得以通過,台灣的民主在這二個惡法的摧殘下,成為充饑畫餅,並未真正落實。

陳麗貴表示,工作小組將於今年10月3日在孫文紀念館辦理還權於民大遊行,再以全民包圍立法院的活動作為結束,邀請全台的民眾一起努力,讓不認真修法的立法委員在明年1月16日的選舉落選。

410還權於民榮譽召集人林義雄也向今日參與的群眾、現場協助維持治安的警察朋友、媒體及工作同仁致意。林義雄說,今天群眾聚集在這邊,不想再跟立法委員們囉哩囉嗦,他表示,人民只要立法委員們在本會期前,在10月3日以前,完成公投法跟選罷法的修正,10月3日,人們將會前來驗收成果!

針對日前內政委員會的狀況,林義雄表示,張慶忠先生的行為,大家都很瞭解,他說,當天黃國昌的表現已經是相當客氣了,如果張慶忠在這個會期還繼續如此囂張、跋扈,將會是人民第一個讓他落選的對象。

最後工作小組在林義雄召集人的帶領下再次向現場群眾與志工致謝。活動在現場群眾高喊「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還權於民、人民當家」的口號後,宣告圓滿完成。

人民作主.還權於民─410重返立院宣言

台灣政府自稱台灣是民主國家,台灣人也認定自己是民主國家的人民,事實上,台灣距離真正民主還有一段路程。民主國家的基本倫理是:人民是國家主人,官員及議員都是公僕;不論政策的制定、公職的去留,決定的權力都應該掌握在人民手中。然而,目前台灣人民對於公共政策無權置喙,對背離民意的公僕也無力約束,因為超高的連署門檻與投票率、以及其他不合理的規定,使得我們的公投法與選罷法形同具文。

也因此,二十年間,沒有一個罷免案通過;2003年制定公投法後,十多年來,也沒有一個公投案通過。台灣的民主,在這二個惡法的摧殘下,成為充饑畫餅,台灣民主並未真正落實。

公民團體要求修改這二個「反民主」惡法的呼聲已有多年,今年初我們發起「410還權於民運動」,提出具體合理的修法訴求,要求立法院儘速完成「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的工作。遺憾的是,多數的國民黨立委推拖敷衍,完全無意修法。國民黨主席雖拋出「憲政改革」議題,但是對這二個剝奪憲法所賦予人民直接行使主人權力的「反民主」惡法,卻視而不見、不聞不問。

今天,我們以人民手牽手象徵性地包圍立法院的活動,鄭重表達人民要求當家作主的心聲。10月3日我們將再辦理還權於民大遊行,當日下午二點在孫文紀念館集合,遊行市區,再以全民包圍立法院的活動做結束。希望立法院在10月3日以前完成早就應作的修法工作。10月3日以後,我們將籲請全民盡一切努力,使蔑視人民權力、傲慢自大、不認真修法的立法委員在明年1月16日的選舉中落選。

在此,敬謹地懇請關注台灣民主前途的國人,以各種方式關注、支持並參與這項大遊行。

「還權於民運動」發起團體: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割闌尾計畫、公民1985行動聯盟、島國前進
2015年4月10日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981#

聖山日記 20150410 (今日西藏,明日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5-04-10

今日的台灣在中華民國體制下,有非常多的不公平,阿九更以“傾中急統”方式,把台灣急迫送給中國。在台灣聖山舉辦各種的追思活動,藉著民主、人權、法治的信仰,產生一種全民參與的民主教育,讓台灣意識持續紮根。

效法台灣神為民主、自由、人權犧牲,始終如一,不分種族國籍,只要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無論是外國人或是圖博抗暴英雄,都會在聖山追思他們的精神。我們的子子孫,要有堅定的信仰才不會被迷惑,用信仰做為教育,而教育的方式是追思他們的精神,一直要走向世界的大愛價值,就是捍衛公理公義的民主、自由、法治!

今日西藏,明日台灣,自從中國侵略併吞圖博,圖博失去了國家,目前受到印度政府收留,圖博成了一個無國的流亡政府,他們的文化被中國所侵蝕,當今全世界最慘烈的抗暴和平活動,就是以"自焚"來表示他們的抗議,已將近一百四十人左右自焚,完全沒引起中國政權的感動,聖山建造圖博英雄塔主要原因,是希望台灣人民能看到圖博的命運,台灣再不覺醒也可能走向圖博的道路!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灣人民有台灣人的格調,不可學中國人的壞習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4-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歐美的貴重奢華品在中國暢銷,台灣人不可學,台灣人要務實,面對生活,中國官二代、富二代炫勢炫富不可學,太粗劣、沒品,阿九的傾中急統,台灣會比中國死得快,須扺制,中國人穿美美,噴名牌香水,全世界走透透,隨@@意大聲嚷嚷、大小便,不可學,是虛性反應,台灣人要有格調,要學習秩序、形相、氣質、品味,平常我去國外遊行,台灣有許多哈共的急統軍公教退休人員,看到當前的〝中國同胞〞就有些失望,想急於切割吧!全世界會忍受中國人〝去旅遊〞是為了〝錢〞,而這些佔全中國少數的〝出國旅行者〞皆屬某些〝特權〞,歐美的名牌現在大多數在中國製造,歐美人民自己不太用這些東西,只為了〝資本利益所得〞而包裝,大部份的人民生活簡單、樸實,台灣有些官二代、富二代、KMT權貴和中共的權富接近,學到許多〝壞習慣,品格低劣〞,台灣人民要有〝格調〞,有些可學有些不必學,台灣人民有台灣人的格調。

阿九再亂搞試看看!!恁爸和你拼!!
中國、台灣就是一邊一國。
台灣人走台灣路。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55&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409( 麻油酒蛋麵線)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5-04-09

2015年4月9日  天氣 陰

今天(9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偏涼,深夜清晨仍稍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今天我把原來收起來的厚衣服又翻出來了,真可謂「還未吃午日節粽,破裘唔趟放」,在聖山也是氣溫偏涼稍有涼意,其實這種天氣是最適合訪客來聖山參訪的季節,白天山上不冷不熱,陰天微風輕拂,不似夏日火辣的太陽,照的人們張不開眼,抬不起頭。聖山晚上氣溫稍冷,早晚溫差大,廚房媽媽特別提醒,這時候吃碗麻油酒蛋麵線,去寒保暖,舒筋活血。麻油具有補中益氣,活化內臟、抗衰老的功效,特別是女性生理期間煮碗麻油酒蛋麵線可是很補血的喔 ! 平時身體要固給他勇,台灣建國一定會成功,說著說著廚房媽媽就煮了一碗麻油酒蛋麵線,”祝幸福內”~學起來,讓我們一起拼台灣建國。


材料 : 麵線一把,雞蛋(1人份1粒雞蛋),生薑末多一些,黑糖,麻油,米酒。

作法 : 1. 先將生薑洗淨切碎,用油小火爆到金黃色,然後將油瀝掉。


2. 起麻油鍋金黃色的薑倒入,雞蛋直接打下去拌炒 + 黑糖 + 米酒 調味翻炒,熟了就先放旁邊。

3. 麵線用水煮熟後,瀝乾,倒入麻油酒蛋中拌勻即可食用,不要加鹽麵線本身就是鹹的。
 
聖山就跟大家的家一樣,是一個溫暖的窩,是一個避風港,是疲憊的遊子養精蓄銳的地方,是台灣建國不可獲缺的精神元素。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下週晚餐菜 周末一次搞定!

周末一次搞定!
10分鐘做好晚餐菜撇步大公開
煮一頓晚餐第二天還可以帶便當,衛生又便利。擔心時間不夠用?本單元提供料理快速上桌的撇步,讓你在周末準備好一包包可以存放的醬料與半成品,平日只要下鍋快速炒一下,5~10分鐘就可以上桌,下班後煮晚餐給家人吃再也不是夢想。
Point1 製作方便醬料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Point2 食材先醃入味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Point3 處理好半成品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食譜示範/杜佳潁‧執行撰文/江之融‧企劃編輯/張志華‧攝影/米羅攝影(林水興)
Point1 製作方便醬料
只要煮一鍋就搞定
事先煮好一鍋鍋的醬料,待涼後按照自家的份量分裝成一包一包的,放冷藏可以擺3~5天,放冷凍可以保存一個月,拌麵拌飯淋青菜都很方便。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魚香肉醬
材料:
豬絞肉300公克、蒜末50公克、紅蔥末30公克、薑末20公克、辣椒醬5大匙
調味料:
醬油200公克、白醋50公克、細砂糖1大匙、米酒 1大匙
作法:
1. 鍋中加入150公克沙拉油,加熱後放入蒜末、紅蔥頭末爆香,加入辣椒醬炒至油變紅油,再加入豬絞肉炒到肉變色。
2. 再加入所有調味料,以小火拌煮至入味即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好用的方便醬料
魚香肉醬可以用來拌飯或是拌麵,或是拌茄子、拌蔬菜都很對味。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香椿醬
材料:
香椿200公克、橄欖油100公克
調味料:
鹽 1小匙
作法:
1. 香椿洗乾淨,取嫩葉備用。
2. 再將作法1的香椿葉放入調理機中,加入橄欖油打碎。
3. 最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好用的方便醬料
香椿醬可以用來拌飯、拌麵、拌菜或是沾肉片。一次做多一點,裝在乾淨的密封罐中,放冷凍可放半年左右。
 
 
 
蕃茄肉醬
材料:
市售義大利肉醬罐頭1/2罐﹝約400公克﹞、牛或豬絞肉300公克、洋蔥丁1/2個、大蒜末2大匙、蕃茄丁1/2顆、棷欖油2大匙
調味料:
醬油1大匙、紅酒3大匙、義大利綜合香料 適量、黑胡椒粉 適量、水 適量
作法:
1.鍋中倒入適量橄欖油,加入洋蔥丁和大蒜末以小火炒香。
2.再加入絞肉炒至變色,放入蕃茄丁一起炒香。
3.續加入義大利肉醬拌勻,最後加入所有調味料,以小火慢慢燉煮到湯汁變濃稠即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好用的方便醬料
蕃茄肉醬可以拌義大利麵、也可拿來做肉醬派,或是淋在牛肉丸子中搭配食用。分裝後冷凍可放3個月。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櫻花蝦醬
材料:
櫻花蝦100公克、紅蔥末20公克、蒜末 20公克、薑末10公克
調味料:
蠔油1大匙、米酒1大匙
作法:
1. 鍋燒熱,加入適量油,放入櫻花蝦炒香後,瀝乾油脂備用。
2. 取作法1少許炒香的蝦油,加入紅蔥末、蒜末、薑末拌炒均勻,再加入作法1瀝乾油脂的櫻花蝦、蠔油和米酒提味拌勻即可。
好用的方便醬料
櫻花蝦醬不僅可以拿來拌麵、拌飯、拌青菜,還可以拿來做成櫻花蝦飯糰。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椰香咖哩醬
材料:
洋蔥絲1個、薑末1小匙、蒜末1小匙、奶油2大匙
調味料:
椰奶2大匙、咖哩粉1大匙、麵粉1大匙、高湯1碗、鹽 1小匙
作法:
1. 鍋燒熱,放入奶油加熱至溶化,加入洋蔥絲、蒜末、薑末炒香。
2. 再加入咖哩粉、麵粉炒勻,加入高湯、鹽巴煮到湯汁濃稠,最後再淋入椰奶拌勻即可。
好用的方便醬料
椰香咖哩醬香氣濃郁,甜而不膩口可以加一些馬鈴薯、紅蘿蔔和綠花椰菜熬煮,淋在飯上食用。或是把一些沒吃完的雞肉或海鮮淋上咖哩醬料,又是一番風味。
 
 
Point2 食材先醃入味+ Point3 處理好半成品
事先準備超方便
利用一些方便撇步,把肉類先處理成半成品,再分裝成一包一包的,回到家只要倒入鍋中,調個醬汁或是加些蔬菜,就是一頓豐餐,無論是雞肉、牛肉、豬肉還是魚片,三兩下佳餚就輕鬆上桌。
雞肉篇
雞腿肉
材料:
去骨雞腿肉 2隻
醃料:
醬油1大匙、鹽1小匙、白胡椒1大匙、太白粉2大匙、米酒1大匙、香油 1大匙、蛋白1顆
Tips1:醃漬
將去骨雞腿肉加入醃料所有材料拌勻,醃漬20分鐘。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2:蒸熟
將醃漬的雞腿肉放入蒸鍋中,蒸約10分鐘至8分熟。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3:切條
蒸好的雞腿肉放涼後,切成條狀。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4:分裝
把切好的雞肉條分裝至保鮮盒中,或是用保鮮膜一包包裝起來。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情人果雞丁
材料:
蒸熟去骨雞腿條1隻、市售醃漬情人果50公克、紅椒條1/2個、黃椒條1/2個、蒜瓣 適量、蔥段 適量
調味料:
細砂糖1小匙、白醋1小匙、醬油1大匙、蕃茄醬2大匙、水1大匙
作法:
1. 鍋燒熱,倒入少許油,爆香蔥段、蒜瓣,倒入雞腿條、紅、黃椒條和情人果翻炒。
2. 最後再加入所有調味料炒勻即可。
也可以這樣做~
油泡法
除了先蒸熟,雞肉也可以用油泡法來處理。雞肉先用170℃的油溫炸定型,再轉大火把油逼出來。瀝油冷卻後,就可以切條保存。
雞胸肉
材料:
帶骨雞胸肉 1副、蔥 1支
調味料:
鹽 1小匙
作法:
Tips1:煮熟
帶骨雞胸肉洗乾淨,放入滾水中,加入蔥和鹽煮至熟。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2:撕條
待雞胸肉冷卻後,一條條把雞胸肉撕成條狀。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3:裝袋
再分裝至保鮮盒或塑膠袋中即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快速小撇步
選用帶骨雞胸肉是有原因的。因為雞肉受熱後會緊縮脫水,如果使用去骨雞胸肉,燙後口感較乾澀,不可口,所以燙後再去骨為佳。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橙汁雞絲
材料:
雞絲300公克、洋蔥絲1/3顆
調味料:
柳丁汁250公克、細砂糖1小匙、香油 適量、太白粉水 適量
作法:
1. 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放入洋蔥絲炒香。
2. 再加入柳丁汁,煮開後拌入雞絲,用太白粉水勾薄芡。
3. 最後再淋上香油即可。
 
 
牛肉篇
牛絞肉
材料:
牛絞肉 300公克
洋蔥丁 1/2個
蒜頭末 4個
荸薺丁 2個
調味料:
太白粉 2小匙
鹽 2小匙
白胡椒粉 2小匙
作法:
Tips1:調味
將牛絞肉、洋蔥丁、蒜頭碎、荸薺碎及所有調味料拌勻。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2:拌勻
攪拌絞肉時要順同一個方向攪拌,拌至肉糰黏稠。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3:整型
把拌好的絞肉整型成圓餅形。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4:裝袋
再一個個用保鮮膜包好。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牛肉漢堡肉排
材料:
生牛肉漢堡排2塊、燙熟紅蘿蔔適量、燙熟花椰菜適量、玉米粒 適量
醬汁材料:
蕃茄醬3大匙、紅酒1大匙、細砂糖 適量、水 適量
作法:
1. 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放入牛肉漢堡排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內部熟透,撈起盛盤。
2. 將醬汁所有材料混合煮開即為漢堡排醬汁。
3. 食用時搭配燙熟的紅蘿蔔、花椰菜、玉米粒,在作法1的漢堡排淋上作法2的醬汁即可。
烘烤法
除了漢堡排,也可把絞肉做成肉丸子,放入烤箱以150℃的溫度烤熟或用熱油炸熟,可分袋裝冷凍可放3個月、冷藏3天。
豬肉篇
排骨肉
材料:
豬里肌排5片、蒜末15公克、蔥末15公克、細砂糖20公克、米酒40公克、鹽5公克、五香粉5公克
作法:
Tips1:調味
將豬排用刀背拍打數下,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2:分裝
一片一片分裝在塑膠袋中或保鮮膜中。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煎排骨
材料:
醃豬排1塊、糙米飯1小碗、汆燙紅甜椒 適量、汆燙黃甜椒 適量
作法:
1. 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放入醃豬排,以中小火煎到雙面上色熟透,撈起盛盤。
2. 在作法1的盤上擺上糙米飯、汆燙紅、黃甜椒即可。
炸熟法
除了把一片片的豬排醃好,也可以利用豬小排,加入醃料,醃漬20分鐘,入鍋油炸瀝乾油脂,放在塑膠袋中或保鮮膜中,可以放冷凍保存3個月或是冷藏3天。
 
 
魚片篇
鯛魚
材料:
鯛魚300公克、太白粉1小匙
調味料:
白胡椒粉1小匙、米酒1小匙、鹽1小匙
作法:
Tips1:醃漬
將魚片加入所有調味料醃漬20分鐘。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2:沾粉
把醃漬好的魚片沾裹適量太白粉。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3:燙熟
把沾粉的魚片放入滾水中燙熟,撈出備用。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Tips4:分裝
再分裝至保鮮盒或塑膠袋中即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照燒魚片
材料:
汆燙魚片200公克、蔥段1支、薑末10公克
調味料:
醬油3大匙、味醂2大匙、清酒3大匙、水3/4杯
1. 鍋燒熱,放入蔥段與薑末炒香,加入所有調味料煮開。
2. 再加入汆燙處理好的魚片,煮至湯汁略收即可。
 
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