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疊杯世錦賽 林孟欣、吳亦凡摘金

林孟欣在競技疊杯世界錦標賽個人賽「3-3-3」項目,拿下16歲女生組冠軍。每項比賽進行三次,取成績最好的一次,圖為其中一次賽事。(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灣競技疊杯代表隊美東時間四月六、七日在美國奧蘭多挑戰世界錦標賽,台灣女子疊杯紀錄保持人、台北市松山家商學生林孟欣在個人賽「三—三—三」(使用九個杯子,每三個一組)項目以一.九一五秒,勇奪十六歲女生組冠軍。賽後她振臂高呼:「我真的做到了!」抱著隊友們感動落淚,雙手的疼痛全都拋在腦後。

長期練習 林孟欣得肌腱炎

「比賽完手還在抖呢!」賽後林孟欣接受訪問時笑著說,預賽成績並不理想,「沒想到可以拿到這麼好的成績,應該跌破眼鏡了吧!」她因長期練習疊杯導致肌腱炎,昨天忍著手臂疼痛拿下世界冠軍,也超越自己在台灣保持兩年的二.一五秒紀錄。她另外也在「三—六—三」(使用十二個杯子,左、右兩旁各有三個杯子,中間六個)項目中,以二.五九八秒成績獲得十六歲女生組亞軍。

此外,台北市興雅國中二年級學生吳亦凡在國際組徒手接力賽中,與國外友人合作,拿下十六歲以下團體組冠軍;新竹建功國小學生吳宜璇參加七項比賽全部獲獎,寫下台灣參加競技疊杯世界錦標賽得到最多獎牌的紀錄。另由吳宜璇、鄒鑾佾、游鈞皓、鄭丞佑、顏靖軒組成的「Taiwan Dragon」隊,也在十二歲以下組徒手接力亞洲賽中,拿下第二名,寫下亞洲新紀錄。

林孟欣從國小開始練習疊杯,已有五年資歷,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玩疊杯的意義是什麼?」她說,過去沉迷於線上遊戲,後來因為好奇開始玩疊杯,以前成績不好都會遷怒於杯子,透過一次次的比賽,心性都更穩定了,面對挫折能更加努力。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9/today-life11.htm

林孟欣賽前一度為出國旅費苦惱,不想增加家裡負擔,利用寒假和平常課餘時間打工,她也特別感謝金門縣教育局、學校及家人贊助的紅包,讓她有機會能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今年暑假,她將繼續參加美國底特律的奧林匹克疊杯競賽,挑戰自我。

台灣奪2金7銀5銅

這次台灣代表隊有十五名選手出賽,連續兩日與全球十六個國家、近三百名世界疊杯快手一同較勁,總計獲得兩金七銀五銅等共五十一面獎牌的佳績。

要欣賞林孟欣純熟的疊杯技巧,可上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VCg3EZqDo)觀看。

阿九可成為真正的美籍臺灣區長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4-09
朋友的兒子在國安單位上班,他說,當臺灣人真扯,他負責ROC官員的維安,感觸良多,,,,,,當大官的KMT權貴,會左一句大陸,右一句中華臺北,面對中國官員打壓,不敢公開斥責,膽小如鼠,毫無尊嚴.

某官員曾明示,遇到大陸官員,不要正面接觸,能閃則閃.

他說,有些民主國家,看到臺灣官員畏縮不前,心裡同情,就無法主動幫忙,阿扁時代,官員較有骨氣,會主動出招抗議,反而得到各國尊敬.


阿九政府,巧妙的要臺灣中國化.,其實他不必這麽麻煩,現在中國的藍白領,都要入臺工作,學歷也大幅度承諾,就一不做,二不休,為了與世界接軌,就下令臺灣的黨政軍,公務單位,教材,,,,,全面用大,,,,,,陸,,,,,,,,的簡體字,於是臺灣就會快速統一,阿九亦可成為真正的美籍臺灣區長.

(報紙:自由時報)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的天命系列】接受「試煉」 完成「天命的過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4-09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台灣山巒的氣脈(一)】
遭受空前未有的侮辱
橫加而來的刑求
莫須有的罪名
面對逼供與死亡
家屬與家族受牽連
一連串打擊

這時會想到「上帝」
到底還是否存在?

天啊!
不是說Taiwan gods on my side.
不是說God’s bless.

喔!
你自比耶穌嗎?
誰讓醜陋的十字架
成為上帝的榮耀?

接受「試煉」
完成「天命的過程」
歡喜做、甘願受

血肉模糊中,寫出來歷史
無量光、無量壽
天命者,用鮮血寫史詩


法喜、妙有、天命信仰
譜出美好樂章

(撰於2010/05/15)

阿扁總統的天命系列:
應化台灣和平續存使命
阿扁的天命 仍然存在……
為公理公義 你我共患難吧
年紀不大,其天命未了
關越久 應化的通路越廣
擔當台灣建國的天命
關愈久,氣勢愈旺
帶領台灣人民走向建國之路
承接保台、護台天命
化暗室為蓮池
為子孫的續存,開出民主國道

延伸閱讀: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總統念經祈福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溫振華-彰化平埔族社與漢人的開墾(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4-0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彰化,古稱半線,是平埔族Babuza及Hoanya的故鄉。在台灣開發史上居重要地位,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飛帆」,可以想像鹿港當年掌握全台經濟、交通、文化、軍事命脈之繁榮盛況。彰化地區由於開發甚早,人文史蹟,多不勝數,土地肥沃,物產豐饒,是我國農業大縣,水果花卉,享譽全國;美食小吃,獨具特色;景觀生態,遊人最愛。(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第1段

1.平埔族部落 新的研究方向介紹與整理

2.由19世紀末堡界圖看堡的名稱,行政區劃分與過去平埔族部落範圍有關。

3.台北大直位基隆河以北,為何不屬內湖區而屬中山區?過去跟大龍峒社範圍有關,所以劃為中山區。

4.堡圖有助於了解清末、日初時期範圍,1904年日本堡圖測量平原技術細緻。

5.原住民為何住高山?被漢人趕?跟瘧疾有關?

第2段

1.台灣西部平原多為平埔族部落分布。

2.洪(安)雅族分布於嘉義、員林,推測自南分由八卦山東西側往北遷移,在彰化平原與巴布薩族族交錯。

3.武陵農場七家灣發現4000年前遺址,時無人口壓力仍住高山;1931霧社事件後,欲將布農、泰雅族往山下移,老者說山下有不好(顫抖)的東西。
推測---原民於西元前6500年到台灣(大坌坑文化),因風土病(瘧疾)不斷遷徙直到山上才停止。

4.最新研究發現貓霧拺社屬拍瀑拉族,不屬巴布薩族(和美、伸港、線西),約以大肚溪為界(以北為拍瀑拉族)--簡史朗。透過語言,考古挖掘認定

5.漢字地名無意義者多為平埔語音譯。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長期戴護腰 小心腰肌萎縮

▲圖2。(照片提供/黃偉婷)
▲圖1。(照片提供/黃偉婷)
▲圖4。(照片提供/黃偉婷)

文/黃偉婷

民眾對於護腰(圖1)的需求性越來越高,除了患者使用之外,就連家庭主婦、上班族、電腦族、司機及搬運工人等都需要它。市面上的護腰產品大多都是有鋼鐵條的矯具;若是沒有支條的護腰,則稱為護具,功能為保護腰椎及鄰近組織,像是骨骼、肌肉、韌帶、肌腱等,以避免這些組織受到傷害,但其實它無法積極處理腰痛。

◎護腰的主要功能是︰

●支撐腰部肌肉及鄰近組織

●減少脊椎關節的壓力

●限制腰椎和下背部的活動度

●維持腰椎的正常弧度

●矯正或調整身體的姿勢

●維持或增加腹壓,調節運動受力平衡

●放鬆肌肉及減緩肌肉痙攣

●促進背部肌肉血液循環來減輕疼痛

●保溫效果

●瘦身效果

◎護腰的種類很多,選購時一定要事先諮詢醫師、物理治療師或是相關專業人員,針對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注意材質、功能、尺寸、使用方式等,以下為評估的重點︰

●穩定性

腰部不適的患者,往往需要在護腰後面加入支條來固定體型,還有符合人體身形和運動習慣的線條設計,才能夠完整貼合身體,護腰服貼性會影響支撐的效果,有時會有加強帶或是拉環式鬆緊系統等。

●耐用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需要購買高位護腰,產後的婦女往往需要保護骨盆,這時候低位護腰較好(圖2),還有護腰材質、伸縮程度等。

●舒適性

大多數人使用護腰,都是長時間的需求,但護腰如果不能透氣吸汗,那麼穿戴在身上就成了活受罪。

●實用性

重量是否輕盈及重複清洗之後不會變質和變形。

●便利性

方便攜帶、扣解是否方便、綁緊是否費力。

●美觀

●價格

護腰多用於腰部急性疼痛、椎間盤突出等來輔助治療,然而有的患者戴上護腰就不肯脫下,認為長期使用對腰部有支撐作用,不怕再次損傷腰椎和肌肉。事實上,不痛時還繼續戴著護腰,可能造成腰部肌肉「廢用性萎縮」。

雖然穿戴護腰能夠保護腰部的功能,並且能改善日常生活能力,但不能替代原來的治療,例如︰開刀、藥物、物理治療。最重要的是維持良好的姿勢,適當規律的運動,避免不正確或過度的使用腰背部,例如︰避免搬重物、搬運時要將物品靠近身體、以蹲姿代替彎腰(圖3)、善用輔助器材等,還需要訓練腹部和背部的肌肉(圖4),使得腰椎更加穩定。

(作者為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物理治療師)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9/today-health4.htm

土城總統套房,留下來!


◎ 許湄苓

以賴素如的價碼,她在林益世一案的律師費,兩天的處理行情都已是六十萬了,雙子星案的規模七百億,拿一百萬?不符合價碼行情。更何況,七百億的規模,若以一般的行情計算,一成是行規,所以一百萬只是拿來打賞用的,這不是給真正大小姐的「酬勞」。

至於誰是「大小姐」?何以國民黨人介入如此之深?何以郝龍斌的智慧,卻如此地昏聵?何以以邱大展的層級,卻能掌握全局?何以設定的規矩一概被忽略?何以合約可以如此輕易地更改?人謀不臧啊!

檢調要不要辦出一個名堂?在第一時間,對第一敏感場所—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忽略,即已說明了一切。

保留阿扁土城的總統套房吧!應該都會用得上。

(作者為企業負責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9/today-o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