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南沙5基地 越部署新火箭發射台

2016-08-11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路透十日獨家報導,西方官員透露,越南已悄悄地將新式「EXTRA火箭系統」發射台,部署在其佔領的南沙群島島礁上,足以打擊中國在這條重大貿易水路上的跑道和軍事設施。軍事分析家指出,這是越南數十年來在南海最大的軍事防禦行動。對此,越南外交部僅回應,消息並不正確。
  • 西方官員透露,越南已將購自以色列的新式EXTRA火箭發射台,部署在其佔領的南沙群島島礁上,足以打擊中國在南海的軍事設施。 (取自網路)
    西方官員透露,越南已將購自以色列的新式EXTRA火箭發射台,部署在其佔領的南沙群島島礁上,足以打擊中國在南海的軍事設施。 (取自網路)

數十年來在南海最大軍事建設

外交和軍事官員告訴路透,情資顯示,最近幾個月以來,越南當局已從本土運送火箭發射台至南沙群島的五座基地,並已進入陣地。這些發射台刻意避過空中偵察,目前尚未填彈,但只要兩至三天即可完成。
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阮志榮(Nguyen Chi Vinh)六月時曾在新加坡表示,越方在南沙群島尚未部署發射器和火箭,但保留採取這類行動的權利。他強調,越南在自己的主權領土上可行使合法自衛權,在任何時間移動軍備至任何地方。

中國3島礁都在攻擊範圍內

越南在南沙群島(越方稱為「長沙群島」)共佔有二十一座島礁,於一九八二年十二月在南部同奈省下設置長沙縣加以管轄,行政中心位於南威島(越方稱為「長沙島」)。同年十二月,同奈省劃入富慶省,後又劃歸慶和省。
越南於一九七九年和八二年先後發表白皮書,主張對西沙和南沙群島擁有全部主權。中國則不承認長沙縣的合法性,聲稱整個南沙群島屬於海南省三沙市。
據悉,越南前述部署是針對中國在七個南沙島礁上的軍事擴建。越方軍事戰略家擔心,興建中的跑道、雷達和其他軍事設施,將導致越南南側和島礁防務日益脆弱。越方預期南海國際仲裁後會升高緊張,才有此舉措。專家指出,越南採購EXTRA火箭系統的用意,就是為了部署在南沙群島。

越稱消息不正確 官員強調有自衛權

外交及軍事分析家相信,越南的EXTRA火箭系統是最近從以色列採購,這次部署使得中國在渚碧、永暑和美濟三座島礁上的三千公尺跑道及軍事設施,都在越南控制島礁的攻擊範圍內。越南雖已擁有更大、射程更遠的俄羅斯製海防飛彈,但EXTRA系統被認為機動性更高,可有效反制兩棲登陸,適合在小島和島礁上部署。
中國國防部十日在一份傳真聲明中聲稱,「對於南沙群島海上和空中周邊情況,中國軍方保持嚴密監視。」美國也密切關注事態進展,國務院官員重申南海主權聲索國應避免衝突升高,尋求以和平與外交手段解決爭端。
Source: 自由時報

曹興誠批馬 九二共識帶來和平是騙人的話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金恆煒首次主持凱校開學:我們的半哩路才剛開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6-08-11
金恆煒首次主持凱校開學:我們的半哩路才剛開始
凱達格蘭學校10日舉行「青年領袖夏令營」,新接任的校長金恆煒首次主持開學典禮。圖/林冠妙
凱達格蘭學校今(10)日舉行第九期青年領袖夏令營開學典禮,新任校長金恆煒表示,蔡英文總統的「最後半哩路」已經走到了,但我們的半哩路才剛剛開始,要如何達成,相信年輕一輩更著急,因為台灣的好壞會影響青年世代,他強調,「我們是帶動台灣的引擎」,勉勵大家不論到哪裡,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
凱達格蘭學校今天在淡水國泰教育訓練中心舉行五天四夜的「青年領袖夏令營」,新接任的校長金恆煒首次主持開學典禮,並邀請民報董事長、人權醫師陳永興發表「凱校的轉型與挑戰」專題演講。
金恆煒致詞時表示,台灣現在的發展和他們當年是完全不同的,「在我們那個時代,從來沒有人會想到,國民黨有一天會垮台」,大家費盡所有力量要推倒國民黨,也認為只是「努力」而已,不見得會達到這目的,但太陽花運動後,情勢大為改變。
「你們現在遇到的是順境」,他說,但順境中還有非常多的困難需要處理,他引述陳永興日前演講談及,「大家不能再像阿扁執政時那樣掉以輕心,他個人對蔡英文領導的政府並不那麼樂觀,因此,民間的力量非常重要,人民可以走在政府的前面,帶著政府往前」,這些都告訴我們,路還很遠。
金恆煒認為,蔡英文的的半哩路已經走到了,完全執政,立法、行政權百分之百達到,「但我們的半哩路才剛剛開始,我們這半哩路要如何在順境中達成,相信年輕一輩一定比我們更著急,因為這是年輕人的事,將來台灣的好壞完全影響著青年世代,也是年輕人努力的目標」。
他說,在和國民黨鬥爭的困境中,他有一個很樂觀的信念,「全世界沒多少人像我們這樣,有個奮鬥的目標」,我們的初步目標-台灣人執政達成了,但接下來的路更困難,希望將來能如陳永興所言,大家團結、發揮力量,帶著政府往前走,不要讓政府忽略我們的聲音「我們都是將來帶動台灣的引擎」,希望大家不管到哪裡,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
金恆煒會後受訪時指出,接任校長一職,他臨危受命,義無反顧,也很高興請到成大法研所教授、前立委許忠信擔任副校長,他強調,凱校的首要之務,繼續推廣前總統陳水扁的理想,陳前總統的聲望不能受損,將凱校制度化,將來希望增加智庫、顧問,容納更多不同領域的人共同來討論、努力。

凱達格蘭學校「青年領袖夏令營」10日開學,由新任校長金恆煒(左三)首次主持開學典禮,左四為陳永興。圖/林冠妙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839&Itemid=76
 

勵志小故事——天生我材必有所用,不要放棄了自己的優勢!》

《勵志小故事——天生我材必有所用,不要放棄了自己的優勢!》
http://j.mp/8888power


獅子的錯誤

獅子愛上了農夫的女兒,請求農夫將女兒嫁給它。農夫既不忍心將女兒許配給猛獸,又不敢拒絕,就想出一個辦法。當獅子來催促時,農夫對它說:“我很願意將女兒嫁給你,但你的牙齒太長了。”
  獅子就去找醫生把牙齒拔了。它回來後又找農夫提親。農夫說:“還不行,你的爪子也長了。”獅子又去找醫生,把利爪磨平了,然後回來要姑娘嫁給它。農夫看到獅子已經解除了武裝,就不再怕獅子了,於是就把它的腦袋打開了花。


啟示:
輕易放棄已有的優勢是一種不明智之舉。優勢一旦失去再想要回,為時晚矣。再尖銳的牙齒,再鋒利的爪子,也比不上一個會思考的腦袋。



來自line

「中華台北」根本是「不存在的國家」

2016-08-12
里約奧運熱烈進行,四年一度的全球體育盛事,包括台灣在內兩百多個國家的運動健兒參與競技,在大會「一個新世界」(Um mundo novo,巴西使用葡萄牙語)號召之下,展現運動家精神,為個人與國家爭取榮譽。里約奧運特色之一,是有難民運動員及獨立運動員分別組隊參與,實踐奧運精神:「每一個人都應享有不受歧視,從事體育運動的可能」。
我國一如以往,以「中華台北」(簡稱TPE)名義、持「梅花內含五環標誌」旗、奏「國旗歌」,循所謂「奧會模式」參加。與絕大多數國家不同,我國選手不能以自己的國名或台灣參賽,國旗及國歌也遭禁用。對於在差別待遇的情況參與奧運的台灣,執全球電視新聞牛耳的CNN看不下去,也有美國友人在現場以穿國旗裝、舉國旗為台灣打抱不平。
據CNN專文報導,台灣以「中華台北」為名及會旗、會歌參加奧運,但「中華台北」根本是「不存在的國家」,為國際政治妥協的結果;台灣人民對此日益不滿,且隨著蔡英文當選總統,「中華台北」比以往更具爭議性,台灣內部也不樂意接受這個名稱。另外,奧運現場有美國公民柯多瓦(Chris Cordova)連日著國旗裝、高舉國旗,為台灣選手吶喊加油。雖遭中國人及主辦單位阻撓,他不改其志,強調深知台灣國際地位弱勢和處境,決心力挺到底。
相較於CNN及柯多瓦,台灣有些政媒對於所謂「奧會模式」,不但司空見慣,沒有因自己國家及運動員遭穿小鞋而有任何不平之鳴,還內化為自己的用語,直呼「中華隊」不絕於口,甚至擅自竄改中國運動員為「大陸選手」。顯然,為政治需要而打壓體育,且為此竄改他國國名,是台海兩岸被「中華文化」醬染者的共同特色。
誠然,這些政媒中人或自辯,喊「中華隊」是心中仍存中華民國,與稱台海彼岸為「大陸」,都是「一中各表」,雙方平起平坐,在稱謂上不吃虧。然而,「一中各表」已遭馬英九的八年執政自證自欺欺人,連在「馬習會」都不敢向習近平當面一表中華民國,這些政媒中人還要拿已破產且被台灣民意唾棄的謊言稱呼奧運國家代表隊,不僅阿Q十足,也無視民意。
我國參加奧運遭此不平對待,主要當然是中國排擠,也因當年主政者懷抱大中國意識,對奧運會籍問題處理不當。一如當年聯合國席次之戰,國際奧會曾有意讓我國以「台灣」或「福爾摩沙」名義參與,但一九七○年代執政的兩蔣執迷於「漢賊不兩立」僵硬思維,以致後經協商被迫接受「奧會模式」,演變成「賊立漢不立」的結果,對我國極其屈辱。實務上,在國際比賽既無以自表「中華民國」,國內有些政媒也不隨民意及時代潮流俱進而自稱「台灣」,寧抱殘守缺以「中華」自欺欺人。
諷刺的是,國際媒體對台灣在奧會及國際場合遭矮化屢屢仗義執言,CNN是最新事例,且眾多媒體慣常以「台灣隊」相稱,簡單而直接,並穿透國際奧會的政治迷障。同樣地,洛杉磯人柯多瓦力挺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也是國際友人不平則鳴,見義勇為。有識之士就此的發言,以美國職棒台灣投手陳偉殷前東家金鶯隊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去年說得最中肯︰「我自己做過功課,不要再說中華台北啦!台灣就是台灣,跟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
台灣在奧運所受不平對待,是中國在國際奧會以政治力壓迫的惡果,近年隨著民主台灣與專制中國對照日益明顯,國際媒體普遍關注,仗義執言聲起,台灣民意也難以長期接受這一非正常國家的名義。從而,除了積極培養人才,在國際賽事展現運動實力,台灣也須正名。名不正則言不順,有如CNN所指出,「中華台北」根本是不存在的國家。以台灣之名,通行國際,請台灣認同已達八成的國人,從里約奧運一起為「台灣隊」加油做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凱校演講 陳永興嘆:唯台灣和難民隊舉奧運會旗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6-08-11
凱校演講 陳永興嘆:唯台灣和難民隊舉奧運會旗
凱達格蘭學校10日舉行第九期青年領袖夏令營開學典禮,《民報》董事長、人權醫師陳永興受邀發表專題演講。圖/林冠妙
凱達格蘭學校10日舉行青年領袖夏令營開學典禮,《民報》董事長、人權醫師陳永興受邀演講時表示,這幾天台灣奧運選手表現優異,但只有台灣和難民隊伍是舉著奧運會旗進場,「我們是難民國家嗎?」,他認為,現在是台灣最關鍵的時刻,在完全執政情況下,若還不能實現「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的理想,我們的下一代就會變成難民。
凱達格蘭學校10日在淡水國泰教育訓練中心舉行第九期青年領袖夏令營開學典禮,陳永興受邀發表「凱校的轉型與挑戰」專題演講,他期許年輕人要保有理想和熱情,他今年66歲,從沒放棄過學生時代的理想,創辦《民報》時,很多人擔心他會傾家蕩產,「我不認為穩死的,若連報紙都辦不起來,還談什麼建國?」。
陳永興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創立凱校,外界認為是為培養執政人才,而現在蔡英文總統已完全執政,行政、立法權都在手上,有達成我們共同的夢想嗎?一百年前,台灣的知識分子就懷抱著台灣是個獨立國家的夢想,多少優秀的前輩在二二八被屠殺,國民黨一黨專政,戒嚴了39年,有識之士繼續努力,解除戒嚴、突破黨禁、報禁,現在台灣人自己執政了,但台灣還不是個獨立的國家,蔡英文強調「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就還是個難民組織的體系,不會實現我們的夢」。
他提到這幾天的巴西里約奧運賽,我們的選手表現很好,但大家是否注意到,全世界比我們小、連名字都沒聽過的國家,都舉著自己的國旗進場,只有台灣和難民隊伍是同樣舉著奧運會旗進場,「我們是難民國家嗎」,他感嘆,也許是吧,因為對國民黨而言,他們就是逃亡到台灣的難民集團,但經過了六十年,我們今天還認為我們是難民嗎?

凱達格蘭學校10日在淡水國泰教育訓練中心舉行五天四夜的「青年領袖夏令營」。圖/林冠妙
陳永興說,「也許將來有一天,台灣人會變成難民,如果被中國統治了」,就像今天的香港,被中國統治後,香港所有的言論自由沒有了,人權保障沒有了,香港人已面臨要不要成為難民的抉擇,香港人現在才覺醒,開始要香港獨立。
他認為,凱校是否應從「培養執政人才」轉型為「建立新國家的人才」,這是我們面臨的新挑戰,蔡英文執政用人好壞一回事,「我們已經很多人進入執政體系」,開始在執政,但我們的夢沒有實現,還是要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一個公平正義的國家、提升台灣文化水平的國家、在國際社會受尊敬的國家,這個夢沒有實現,凱校責任就更重大。
陳永興強調,現在是台灣最關鍵的時刻,在完全執政的情況下,如果還不能實現我們的理想,就是每個人的責任,必須反省檢討,「從來沒有過這麼好的一個時刻,台灣人的夢想,在我們這一代的手上一定要完成,而且一定會完成」,若這樣的夢還不能完成,我們的下一代就變成難民,屆時就真的要舉著難民的旗子,希望凱校的學生是台灣成為一個新國家最重要的一支隊伍。
陳永興建議,奧運結束後,應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告,我們未來將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我們是台灣(Taiwan),不是Chinese Taipei,向國際發聲絕對有意義,也已有國際媒體發現這個問題,覺得台灣人很委屈,真的是不倫不類、名不正言不順。

台灣和由無國籍運動員組成的「難民代表隊」舉著同樣的奧運會旗進場。圖/取自國際奧會官方粉絲頁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838&Itemid=76
 

體內濕氣重是竟因為洗澡方式不正確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goez1.com/p65645.asp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樹…

男孩與大樹的故事!看完這故事後心一直都酸酸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樹…


一位小男孩,天天到樹下來,他爬上去摘果子吃,

在樹蔭下睡覺。他愛大樹,大樹也愛和他一起玩耍。

後來,小男孩長大了,不再天天來玩耍。

一天他又來到樹下,很傷心的樣子。

大樹要和他一起玩,

男孩說:“不行,我不小了,不能再和你玩,

我要玩具,可是沒錢買。”

大樹說:“很遺憾,我也沒錢,

不過,把我所有的果子摘下來賣掉,你不就有錢了?”

男孩十分激動,他摘下所有的果子,高高興興地走了。

然後,男孩好久都沒有來。大樹很傷心…

你可以把我的樹枝統統砍下來,拿去搭房子…

有一天,男孩終於來了,大樹興奮地邀他一起玩。

男孩說:“不行,我沒有時間,我要替家里干活呢,

我們需要一幢房子,你能幫忙嗎?”

“我沒有房子,”大樹說,

“不過你可以把我的樹枝統統砍下來,拿去搭房子。”

於是男孩砍下所有的樹枝,高高興興地運走去蓋房子。

看到男孩高興大樹好快樂。

從此,男孩又不來了。

大樹再次陷入孤單和悲傷之中。

一年夏天,男孩回來了,

大樹太快樂了:“來呀!孩子,來和我玩呀。”

把我的樹干砍去,拿去做船吧…

男孩卻說:“我心情不好,一天天老了,

我要揚帆出海,輕松一下,你能給我一艘船嗎?”

大樹說:“把我的樹干砍去,拿去做船吧!”

於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樹干,造了條船,然後駕船走了,

很久都沒有回來。

大樹好快樂……但不是真的。

孩子,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

許多年過去,男孩終於回來,

大樹說:“對不起,孩子,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

我的果子沒了。”

男孩說:“我的牙都掉了,吃不了蘋果了。”

大樹又說:“我再沒有樹干,讓你爬上來了。”

男孩說:“我太老了,爬不動了。”

“我再也沒有什麼給得出手了……,

只剩下枯死下去的老根,”樹流著淚說。

男孩說:“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我感到累了,

什麼也不想要,只要一個休息的地方。”

“好啊!老根是最適合坐下來休息的,

來啊,坐下來和我一起休息吧!”

男孩坐下來,大樹高興得流下了眼淚……

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故事,這棵樹就是我們的父母

小時候,我們喜歡和爸爸媽媽玩……

長大後,我們就離開他們,

只在需要什麼東西或者遇到麻煩的時候,

才回到他們身邊。

無論如何,父母永遠都在那兒,傾其所有使你快樂。

你可能認為這個男孩對樹很殘酷,

但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對待父母的方式。

人生確實如此,

請朋友們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間! 因為:"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2 stars)(highheels)(flower)(lipstick)(1 heart)(chocolate cake)(cocktail)
男孩與大樹

http://goo.gl/HXgAH


來自網路







古蹟不長命:一張地圖告訴你,台灣的古蹟是怎麼一棟棟被燒光的

古蹟不長命:一張地圖告訴你,台灣的古蹟是怎麼一棟棟被燒光的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buzzorange.com/2016/01/06/keep-ancient-building/

國人超愛燒金紙 1年堆疊15棟101

2016-08-1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去年一年焚燒的紙錢估計達廿四萬公噸,厚度達七四三六公尺,相當於十五棟一○一大樓,數量驚人;產生的細懸浮微粒PM2.5有六一○公噸、排碳量也有八二三六公噸,相當於兩萬輛車一年的排廢氣量,對空氣品質及人體健康影響甚鉅。環保署呼籲「拜拜有誠心,嘸免放炮呷燒金」,提倡少焚燒金紙,以誠心禮敬神明。
  • 各縣市都有派遣專車載運集中焚燒的金紙。 (記者楊綿傑攝) 各縣市都有派遣專車載運集中焚燒的金紙。 (記者楊綿傑攝)
  • 「以功代金」、「以米代金」是能減少燒金紙又能做功德的替代方案。 (記者楊綿傑攝) 「以功代金」、「以米代金」是能減少燒金紙又能做功德的替代方案。 (記者楊綿傑攝)
  • 環保署結合宮廟代表及地方環保單位共同宣導少燒金紙。(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結合宮廟代表及地方環保單位共同宣導少燒金紙。(記者楊綿傑攝)

環署推以功代金、以米代金 淨化空氣

下週的中元普度是民間重要祭祀節日,家家戶戶總習慣焚燒大量紙錢。環保署長李應元指出,台灣燃燒紙錢一年估計達廿四萬公噸,燒香則達三○○○公噸,其中三分之二都是進口的,品質未必理想;呼籲民眾中元普度及各種祭拜活動,可採取「以功代金」、「以米代金」的方式,將購買紙錢的花費做功德或以米捐贈給寺廟及慈善團體,代替焚燒大量紙錢或香,儘量不要燒或是少燒一點,或僅以一炷清香展現無限誠心,也淨化空氣。
環保署昨發表「拜拜有誠心,嘸免放炮呷燒金」宣導影片,由知名導演吳念真執導,藝人郭子乾等領銜主演;透過神明拒絕空氣污染,以及大量焚燒香和紙錢使環境烏煙瘴氣,又造成健康危害等內容,提醒民眾減少焚燒紙錢及香。針對有民眾擔心,不燒香、不燒紙錢是否對神明不敬?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詹鈴權表示,收到的紙錢都由環保單位派遣專車載運到焚化爐,且在焚燒前都會向神明稟報,並經過加持、淨爐等莊嚴儀式才會焚燒,傳達給神明的敬意毫不打折。

行天宮撤供桌香爐 早已不焚燒紙錢

台北市行天宮很早就沒有焚燒紙錢,行天宮執事李楚華表示,近年甚至連供桌及香爐都撤除,變得更加鳥語花香,這是善用資源的環保理念,民眾平時就可多做善事,以虔誠的心禮敬神明。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20254

維基說他親中反台獨

作者 路懷宣   
2016-08-11
平平是酒駕,即將遞補顧立雄立委職務的郭正亮,是否也該如江春男般,知所進退自動請辭?
郭正亮當過立法委員,即將遞補的職務也是立法委員,違法酒駕,豈不是給人立法者帶頭犯法的印象?更別提他酒測值是江春男的兩倍有餘。
此外,眾所周知郭正亮近年來政治立場早已丕變,連維基百科都說他是親中與反台獨!二○一四年他還與陳昭南、童振源等人,共同起草凍結台獨黨綱提案,說是要換取中國在九二共識上的「讓步」?事實證明這些都是他們一廂情願的可笑幻想,中國的對台政策非常清楚,就是要逼我們接受一個中國,就是要併吞台灣,根本毫無讓步的可能!
既然如此,如果蔡英文主席還讓郭正亮遞補立委,會不會等於在民進黨內埋下了一根巨大的「中國暗樁」?更重要的是,如果又像前民進黨立委張晉城在關鍵時刻來個背骨跑票,會有什麼天大的後果?
在此也建議郭正亮,道不同不相為謀,既然親中反台獨,就請加入國、親、新或中國共產黨,不然學學楊秋興也好,直接退出民進黨尋求更好的出路,否則在台獨黨內反台獨,會不會搞到精神分裂?而且還要像過街老鼠一樣被人人喊打,又何苦來哉?
(作者業商,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中在南海蓋機庫 美批違反非軍事化諾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6-08-11

美國智庫CSIS公布最新的南海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其所控制的島礁興建大型軍機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公布6、7月間拍攝的南海衛星照片,照片顯示,中國持續在南海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濟礁進行軍事建設,甚至興建大型軍機庫。美國國務院9日對此批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公然違反了去年9月訪美時關於南海非軍事化的承諾。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CSIS的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組織(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負責人波林(Gregory B. Poling)指出,此次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其所控制的每一座南海島礁都興建了大型軍機庫,每座約可停放12架戰鬥機和4架大型飛機。
波林分析,儘管中國可能會堅稱相關建築是非軍事用途,但這些機庫最小也寬60-70英呎(18-21公尺),可以停放包括「轟-6」轟炸機、加油機、「運-8」運輸機、「空警-200」預警機在內的「解放軍任何一種飛機」,且機庫厚度也遠比一般民用機庫厚,顯然有為承受打擊做了加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特魯多(Elizabeth Trudeau)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這類可能作為軍民兩用的建設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也引起了外界質疑中國是否願意遵守習近平主席去年9月有關中國無意將南沙群島軍事化的聲明。這些行為降低了這一區域對於中國是否願意通過非武力方式解決領土爭議的信心。」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