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中在南海蓋機庫 美批違反非軍事化諾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6-08-11

美國智庫CSIS公布最新的南海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其所控制的島礁興建大型軍機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公布6、7月間拍攝的南海衛星照片,照片顯示,中國持續在南海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濟礁進行軍事建設,甚至興建大型軍機庫。美國國務院9日對此批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公然違反了去年9月訪美時關於南海非軍事化的承諾。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CSIS的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組織(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負責人波林(Gregory B. Poling)指出,此次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其所控制的每一座南海島礁都興建了大型軍機庫,每座約可停放12架戰鬥機和4架大型飛機。
波林分析,儘管中國可能會堅稱相關建築是非軍事用途,但這些機庫最小也寬60-70英呎(18-21公尺),可以停放包括「轟-6」轟炸機、加油機、「運-8」運輸機、「空警-200」預警機在內的「解放軍任何一種飛機」,且機庫厚度也遠比一般民用機庫厚,顯然有為承受打擊做了加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特魯多(Elizabeth Trudeau)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這類可能作為軍民兩用的建設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也引起了外界質疑中國是否願意遵守習近平主席去年9月有關中國無意將南沙群島軍事化的聲明。這些行為降低了這一區域對於中國是否願意通過非武力方式解決領土爭議的信心。」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