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曾發生過的歷史~白色恐怖!




2011/7/11

白色恐怖真的不是太遠~
至少就發生在我家人身上。

我外公於1953年被槍決在馬場町刑場
案件名稱是:台灣省燕巢工委會支部案。
得年33歲!

他父親是中醫師,他本人是留日醫師。
至於詳細情形,說真的,我真的很想知道。

他本來被判刑十五年。
有個叫做蔣介石的人,把他改成死刑。
直到2007的「再見,蔣總統」特展,我才知道這件事。



我外婆有阿茲海默症已經十餘年了
她現在不認得我們這些孫子孫女
但是永遠都記得要帶身分證....
據說在外公過世之後,警備總部每天照三餐拜訪外加查戶口所帶來的影響

連二十餘年後,我母親大學畢業
應屆申請到美國研究所外加全額獎學金
很抱歉,就是不給你護照!
你就是黑五類,你就是不能出國。

這些事情,真的很遠嗎?

---
原文於2008/11/05發表於PTT八卦版。


引用網址:
http://rrn0227.blogspot.tw/2010/07/blog-post_6313.html?spref=fb




相關閱讀:
http://rrn0227.blogspot.tw/2012/07/blog-post.html?spref=fb
 

往事並不如煙



2012/7/20

1949.05.20

      台灣戒嚴

      台灣省主席兼台灣省警備總司令陳誠發布戒嚴令。戒
     
嚴令未送立法院同意,也未經總統公布。世界最長的
     
戒嚴時期,就建立在這一紙非法的戒嚴令上。

1949.06.21

      公布<懲治叛亂條例>

      其中第二條第一項將刑法明定的內亂、外患罪,加重

      至唯一死刑;第二條第三項將預備及陰謀犯加重至10
     
年以上。





故事,該從何說起?

17歲的疑問多年未解,空白成了禁忌,越是親近越難開口。

那年,翻閱到舅舅新書裡突兀的一句話:



我老爸當年被國民黨抓去槍斃!

黃大一大哉問如何催眠



「他」老爸等於我母親的老爸,也就是我應該稱之為「外公」的那個人。母親多年的沉默成了空白,想問也不知從何問起。帶著疑惑的我,北上求學、就業。秘密依舊是秘密,是家族裡不可言說的空白。



幕前、幕後審判­­——蔣介石是最高審判長



根據近幾年披露的大量官方檔案,白色恐怖的真相有重要發現:檯面上的審判機關——保安司令部(或警總)軍法處,其實只是幌子;真正決定政治犯生死的,是幕後操盤的國防部軍法局、總統府某小組和蔣介石。後三者層層上報,最後一定要蔣介石批示、蓋章才定讞;也就是說,蔣介石擁有最後生殺大權。



作業流程如下:軍法處按照特務機關刑求逼供所得的自白書,對涉案者預擬一份判決書草案,送交國防部軍法局;後者複審、擬具該案「內容摘要」並加簽建議後,形式上由參謀總長呈蔣介石批示;實際上是先送總統府小組複審並加簽建議,再呈蔣介石定奪。軍法處再根據最後的定案修改或維持原判,一切開庭審理都是虛應故事。換句話說,所謂的「叛亂案」就是以法律包裝的政治案件,通常在特務的刑求階段就定了調。



資料顯示,許多案件,軍法處的判決草案雖然狠厲,還不算大開殺戒;但層層上報就變了樣,輕罪判重,重罪判死。這些幕前和幕後的「法官們」,不是軍人就是特務,政治犯落到他們手中,自然凶多吉少。但最荒謬的是,幕後的「法官們」根本連政治犯都沒見過、問過、求證過,憑什麼定他們生死?

人權之路 P41



光陰荏苒,自認萬世千秋的政黨,也終究輪替。部分檔案開始展出,輕輕揭起歷史一角的傷口,觸目驚心,血肉模糊。



黃溫恭死刑,於如擬。                           

蔣中

正印          五、四

再見 蔣總統——反共‧民主‧台灣路 2007年《巡迴展》





好一隻硃砂筆!一行字,一方印,從生到死。你,憑的是什麼?



而我,以及我們全家,直到那年,才知道,憑著一支筆就奪走外公性命的人是誰!我母親說她課堂前收到她堂妹的電子郵件,當下她幾乎無法站立授課。原來,原來,他曾有機會活下來,見見這個他從未見過的小女兒。然而,蔣介石的五個字,粉碎了這一切。家,從此再不得圓。





「我的身分證呢?」「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身分證?」

『阿嬤,你記不記得我是誰?』

…………………」「我不記得了,我要找我的身分證!」「你不知道,在家裡要是沒有身分證,警察上門臨檢會被抓走的。」



阿茲海默症的侵襲,讓她我的外婆,認不得親人,僅剩的執念就是找身分證。來不及開口問的是,過去她遭受到多少的監控和煎熬?每當外婆如驚弓之鳥的尋找身分證,身為家屬的我們,心如刀割,又奈何?





留給心愛的清蓮               1953.5.19 

永別的時到了。我鎮壓著如亂麻的心窩兒,不勝筆舌之心情

來綴這份遺書。過去的信皆是遺書。要講的事情已經都

告訴過妳了。臨今並沒有什麼事可寫而事實上也很難表現

這心情。我的這心情妳大概不能想像吧……



無奈只抱著你的幻影,我孤孤單單的赴死而去了。

我要留兩三點,奉達給最親愛的妳,來表現我的誠意。

蓮!我是如何熱愛著妳阿……這是妳所知道的。踏碎了

妳的青春而不能報答,先去此世……唉!我辜負妳太甚了!

比例著愛情的深切 感覺得慚愧……

蓮!我臨於此時懇懇切切地希望妳好好的再婚。希望妳

把握著好對手及機會,勇敢地再婚吧!萬一不幸,沒有碰

到好對手,好機會,亦為環境等而不能再婚的時候,妳也

不必過著硬心、寂寞的灰色的生活。我是切切祈禱著妳

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總而言之,妳需要邁進著妳

自己 相 信 最幸福 的道路才好。

黃溫恭 遺書之一



六年的夫妻,換來五十六年的死別。終其一生,外婆從未見到此信,也不曾再婚。歷史沒有如果,但如果,信能在當年,送達外婆的手中,是不是,外婆可能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2008年,秋。我緩緩敲著鍵盤,在網路上敲下這段過程,從生到死,從軍法審判的十五年到蔣介石手中的死刑。從日本留學歸國的年輕醫師到蔣介石眼中的「匪諜」,終至命喪馬場町。素昧平生的熱心網友,寫信告訴我可以去哪裡申請相關檔案。翌日,我走訪國家檔案局,帶回厚厚的四卷複印本卷宗。於是,我讀到了:



我的死屍不可來領。我希望寄附台大醫學院或醫事

人員訓練機關。我學生時代 實習屍體解剖學得

不少的醫學知識。此屍如能被學生們解剖而能

增進他們的醫學知識,貢獻他們,再也沒有比這

有意義的了。以前送回去的兩顆牙齒,可以說就是

我的死屍了。遺品也不必來領。沒有什麼貴重值錢的,

予定全部送給難友們。謝謝妳的很多小包、錢、及信。對不起。

嗚呼!最後的時間到了…緊緊地抱擁著妳的幻影我瞑目而去……

再給我吻一回!喊一聲!清蓮!

黃溫恭 遺書之一



那是夜半,止不住的淚水從我臉上滑落。究竟是怎樣的政府,要取走他的性命,而他,又是如何的想著要貢獻自己。對三十三歲,方當盛年的他,我相信那送回去的兩顆牙齒,不會是自然掉落。但,我已無法思考下去,究竟當時,又是何等非人的遭遇。而他,是我的血脈至親。



奪命槍聲——馬場町、安坑刑場

19501959是白色恐怖最血腥的十年。每隔幾天就有一批人,大清早被獄卒押去出庭,草草聽完死刑判決,隨即載往刑場槍決。槍決時間通常是卯時(凌晨57),曾有一天槍斃18人的記錄(1951.06.29,蘇藝林案)

這些死刑犯被押赴刑場後,都被拍下槍決前、槍決後的照片,送交總統府「備查」,證明當局要殺的人,確實從地球上消失。槍決後,屍體由台北唯一的極樂殯儀館運回來,再通知死者家屬限三日內領回,並索取巨額贖屍金(名為修補屍體槍口的費用)。逾期未領,則交給國防醫學院浸入福馬林池,三個月後以臨床實驗之名交付解剖。許多家屬付不起贖屍金的遺體,或是隻身來台的大陸人遺體,就此成為解剖材料,然後草草掩埋(目前已知掩埋地點為台北市六張犂亂葬崗,共三處)



這些死者,生逢亂世離憂,死時無人收埋,背負叛亂汙名,悠悠數十年又無人祭弔,可謂集世間悲劇之大成,也是白色恐怖最深的嘆息。

人權之路 P46

我翻閱著從檔案局申請來的檔案:




死亡人姓名:黃溫恭;領屍人姓名:無;備考:本館代理。




受文者:總統;事由:為叛亂犯陳廷祥等業已執行死刑謹檢附執行照片及更正判決轉請核備;二、茲據該部……號呈以業將叛亂犯陳廷祥黃溫恭兩名於四十二年五月二十日綁赴刑場執行槍決檢呈執行照片暨更正判決請核備。三、謹將上項執行情形連同受刑人陳廷祥黃溫恭兩名生前死後照片各一張……





我從沒想過,我見到他生前最後一張相片,竟然是在這情形之下拍攝的。照片很小,然而,我卻分不清他臉上的神情,似笑非笑,見不到驚慌懼怕,反而是某種安詳的篤定。無從想像起,那最後一夜,他是如何度過的?公文寫到,夜半兩點開庭,六點執行。想來就是在這四小時之中,他寫下那五封絕筆信。然而,卻到不了他親愛的妻與子手中。天地何以待他如此?



時隔五十六年,才由我他的外孫女,從國家檔案局手中,首次見到這些信件的複印本。就夾雜在那四本公文、判決書、筆錄以及財產沒收清冊之間。在此之前,我們全家族沒有人知道他曾寫下這些信,更別說完成他貢獻大體,遺愛人間的心願。往事,就這樣被湮沒了半世紀……



隨後我追尋著一點一滴,拼湊起他過往的輪廓。他出生在高雄路竹後鄉村,是村長的長子。自幼,中醫師兼任村長的父親對他疼愛有加,台南二中畢業之後即送他赴日求學,他就讀於當時的日本齒科專門學校(今日本齒科醫學大學)。畢業後正逢戰時,他被徵去東北擔任軍醫,也因此除了齒科醫師執照之外他還領有外科醫師執照。戰後返國開業,當時是路竹鄉第一也是唯一的一位牙醫師。娶了長榮女中畢業,在小學任教的楊小姐,先後生下一男兩女。後舉家遷至屏東縣春日鄉擔任衛生所醫師。故事,本應到此成為幸福美滿的結局。



然而,那是個動亂的年代。緊接著二二八而來的清鄉、戒嚴,一步步地絞殺了整個青年世代。他和最要好的二中同學陳廷祥(燕巢人),就這樣走入了死亡的旅程。整個「叛亂」案件以燕巢鄉公所為中心,被指為台灣省工委會燕巢支部,而他則是介紹陳廷祥參加組織的人……最終,要好的兩個人同年同月同日死於同地。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許下過結拜的誓言?但,如此的心願,不要也罷!



我開始追尋著任何蛛絲馬跡,那怕是只有些微。日本齒科大學沼部教授接到我的去信之後熱心的幫我找出他那年級的生活相冊以及一張他親填的生活調查表。更在我到東京拜訪時,帶我到他們地下室的圖書館,讓我能親自看看外公當年的筆跡及照片。遺憾的是大學圖書館中剛好沒有收錄到當年畢業紀念冊,沼部教授又連絡上他曾經的學生,他學生的父親是外公的同學,將畢業紀念冊寄到教授辦公室,再由教授掃描給我。外公的同學並提到他為人相當的樂觀幽默,是很開朗的一個人。在追尋的旅程上能遇見這些貴人的幫助,我感激不盡!



2010年,元旦假期,我走訪屏東縣春日鄉。去的冒昧,但見到了現任鄉長的母親高杏桂女士,當時春日鄉衛生所護理長。她說,外公是半夜被抓走的,隔天起來大家找不到人,後來才知道他被抓走。同案的呂碧全先生,當時十七歲,岡山中學學生,現在還住在燕巢舊居。他說,外公生前交代了他兩件事,一件是請他告知某人,我已經為台灣犧牲了,未來請你們加油。第二件事是請呂先生能持續他在山上栽培香菇的研究,他說,孢子分裂的關鍵就在培養基,如果你能持續研究就能栽培出養殖香菇。呂先生說他後來的確有研究培養基,不過種的是蘭花而不是香菇。我也拜訪了陳廷祥的弟弟陳廷淵,從他收藏中看見了當時的台南二中畢業紀念冊。照片裡的外公,戴著白線帽帥氣的模樣,和十七歲的我,幾無分別。陳廷淵說當年他總是跟著他哥哥還有我外公一起去郊遊,六十年前有相機的人家不多,他們是燕巢的大戶因而照了相當多的照片。只是,在哥哥被捕之後家人怕事就都燒掉了,一張也沒有留下來。除了惋惜,我還能說什麼呢?



我母親說,她五十六歲的生日禮物,是從我手中接過去的,來自父親,最初也是最終,唯一的一封遺書。五十六年來,她第一次感覺到父親的存在,雖然和父親從未見過面,但是依舊能感受到他的愛。而這份愛,遲了半世紀。



最疼愛的春蘭 1953.5.19 妳還在媽媽肚子裡面,我就被捕了。父子不能相識!嗚呼!世間 再也沒有比這更悽慘的了。雖然我沒有看過妳,抱過妳,吻 過妳,但我是和大一、鈴蘭一樣疼愛著妳。春蘭! 認不認我 做爸爸呢? 慕愛我嗎? 慚愧的很!我不能盡做爸爸的義務。 春蘭!妳能不能原諒這可憐的爸爸啊? 春蘭!我不久就要和世間永別了。用萬分的努力來鎮靜 心腦,來和妳做一次最初而最終的紙上談話吧。我的這心情 恐怕妳不能想像吧! 嗚呼!臨於此時不能見妳一面,抱妳一回, 吻妳一嘴…………我甚感遺憾! 長恨不盡!

黃溫恭 遺書之二



我從未想像過事情會有如此發展,當初只是憑著一股意念,想弄清楚,究竟我這素未謀面的外公發生過什麼事情。然而,隨著一步步的追尋,彷彿,他又活過了一次。對我而言,他不再只是母親身分證上父親欄的三個字而已。而是,曾經,確確實實存在過,有血有肉,哭過、笑過、愛過、恨過的一個人。青史,本不應該成灰。身為他的子孫,去追尋及探索這些塵封往事,我責無旁貸。也感謝這一路走來,對我伸出援手的許多朋友、貴人們。沒有你們,這趟旅程我是無法獨力完成的。





謹以此文,紀念我親愛的外公。

你流的血照亮著路,我們繼續向前走。
 
引用網址:

有很黑眼圈的朋友看了就发出去吧 xD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72436229472753&set=a.307600462622999.62408.307597272623318&type=1&theater

政治就是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64468166903817&set=a.180075215343118.49317.100000219238115&type=1&theater

第十四篇:自助才有天助,天助始生人助


天真法語 -
作者 圃農居士   
2013-06-23
此為楊緒東醫師於公元1980年代的天人交通筆錄

◎第十四篇:                                    庚申年三月十五日

 

求人如吞三尺劍-不如求己。

仙佛皆向凡人修-心即是佛。

 

「自助才有天助,天助始生人助」,神明法力無邊,卻拯救不了一個懶人,若是相信依靠神力,就認為可以使我們免於患難及衝突,這便是天大的笑話,神明的護佑,是作用於人類的種種考驗中。

凡是上蒼所喜歡之神器(真修道子)皆須要不斷的去奮鬥,經過七情六慾考試,人緣、外因之困惱,若是這個人,不沮喪、不退志,堅守道心,則他的道苗,將會日漸壯大,所結的道果是不可限量。平庸肉體之中,藏有神聖佛性,而由凡入聖的途徑,就是去除肉慾引誘,用聖火來烤煉他的本性,有如鐵礦,經過一煉再煉,才成為無堅不摧的靭鋼。
 

第六篇:聖賢何嘗沒有過失,可貴的是有勇於改錯的精神


天真法語 -
作者 圃農居士   
2013-06-23
 
此為楊緒東醫師於公元1980年代的天人交通筆錄

◎第六篇:                                     庚申年二月十八日

 

有人嚴制守戒,有一天無意中,受人引誘犯戒,便自思惟「即然破戒,破一戒與多戒,皆是相同,索性一不作,二不休,不必守戒了」。

聖賢何嘗沒有過失,可貴的是有勇於改錯的精神,於是污點不染,始終是清白光明,現代人,死要面子,終其一生專門做假戲,做錯事情,不但不認錯,反而因為面子關係,文飾其過,就怕自承錯誤,會讓人看不起,有傷自大自尊之心,於是一錯再錯,終於是非不明,內心失真,這種人,是世間最大的可憐蟲,為虛偽不惜犧牲自已的靈槐,人生如戲,如幻如夢,竟然假中作弊、思慮、緊張、操勞,便是他的生命相了。
 
 

天醫治癌仙方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08-21
 
彰化八卦山天真堂時期(公元1979年~1981年)
此為楊緒東醫師早期的天人交通筆錄
著作者:楊緒東醫師
天醫治癌仙方掃描檔
天醫治癌仙方
 
子曰:夫孝者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
 
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華陀仙翁  降
 
現代人,福報大,享受之餘,無形中造出許多業障,醫藥發達,雖然活得長命,但是另方面,因用心思過度,加上各種工業廢料污染,引起不少難於治癒的慢性疾病。
吾華陀雖有心再降靈濟世,卻苦於找不到適意人選,傳吾醫道,經過十二年之尋找,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了溪湖鎮楊明純出書華陀仙翁秘方,救人無數,吾心甚喜,所傳得人也。
現在又找到一位醫師,天真堂之楊賢徒,接旨傳吾治癌秘方,以為濟急救苦之杏林寶卷,楊生有慈悲胸懷,身為正鸞代天傳道,奉旨所著之啟迷聖言釋疑寶卷,震動三曹,破除迷信,為修道人指標,希楊生精誠不息,完成天命之任,不負老夫所望也。
 
庚申年二月二十八日  降文於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自序
我是平凡人,竟得天旨,負予重任,蒙仙翁恩師指示,要學生代傳治癌秘方,並靈示醫理,要我出書刊行,救濟眾生疾苦。
自接旨以來,戰戰兢兢,恐懼萬分,怕傳真出錯,有違天地慈悲救人之心。
普天之下,本無所謂秘方,只有人意自私,秘藏私用,才有所謂秘方,天地長養萬物,皆可入藥,五行生剋配對了,便可以治好疾病。
現代人,注重浮面虛華,不知國粹應該積極發揚,反而固步自封,各立門戶,水火不容,到底是為了什麼?其實還是「名利」作祟也。
現在天意要我傳此秘方,是為什麼?是為了示現世人,天地有救疾濟苦慈悲心懷,希望身為醫道同修,亦能慈心布施,生病之人能夠,懺悔、發願行善,共同向修行之路行走。
 
天真堂  楊緒東敬序於寓所
 
用方須知
 
華陀仙翁,所指示之秘方,簡單明瞭,所用藥物,日常可及,又經濟又便宜有效,唯應用時,便須心中發願行善,冥中感應,乃得神效。
為了慎重起見,有三種人是毫無驗效:
(一)不忠不孝,不知悔誤之徒,服藥無效。
(二)秘藏處方,不為他人傳播者,用藥無效。
(三)不虔不敬,猜疑不定,不能收效。
人身為五行之體,得天地之精華,不離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是大宇宙中的小宇宙,亦順天時地理而轉動,五行生剋互變,必有順逆興衰之時,若有逆亂,難免生病。
 
楊筆問:平常所物,不離五行生剋道理,用藥亦當如此,有勞恩師開示?

 
仙翁曰:凡藥酸味屬木入肝,苦屬火入心,甘屬土入脾,辛屬金入肺,鹹屬水入腎,其藥酸者能濇能收,苦者能瀉能燥能堅,甘者能補能和能緩,辛者能散能潤
能橫行,鹹者能下能輭堅,淡者能利竅能滲泄。
五味,酸、苦、甘、辛、鹹,配合五色青、赤、黃、白、黑與五臟六腑陰陽相屬,若能活用氣、味、色,經絡之運轉,相畏、相生、相剋、相殺、相反的道理,明白五臟六腑陰陽變化之原則,使調和而順應天、地、人三才之氣,則天下之病,皆能得治也。

 
楊筆問:癌症成因如何?
 
仙翁曰:癌症;即是氣血不暢,久積成形,凝而阻滯,其中,心理因素,所佔過半。
現代人;思想過度,生活緊張,火氣上逆,濁陰流失,水氣不下,火水未濟,氣機不利,動靜之間,憂愁心勞,不知順應四時而動,合乎人道行持,終而心臟負荷過度,五臟氣流逆亂,久而久之,鬱結之氣,不得消除,此乃是致癌原因也。

 
楊筆問:請示治癌的先決條件何如?

 
仙翁曰:得癌症者,必有憂勞心結之事,不得放其心,必先疏導胸中苦悶,和氣忍耐的勸導病人,看開一切,激起求生行善的慾望,不要為人事而操心,則服吾處方,可以見效。

 
楊筆問:「肝癌」如何治法?

 
仙翁曰:思慮傷肝,肝屬東方木,金來剋木,金為氣機,宗氣所歸,氣動不順,孕積胸腑,氣上不下,肝火急躁,火氣內蘊,不得渲暢,導致鬱鬱不樂之態,又
震木東起,兌金勢猛,金木相逢,金來剋木,必損及肝臟,久鬱之下,乃形成肝癌。
※治法:
一、處方:
茵陳三錢  梔子三錢  生耆五錢  生姜三片  扁豆二錢
二碗水煎成一碗,早晚溫溫飲用。
二、燒香向東方祈禱曰:
   「南無東方諸仙佛
    
護佑病患○○○
     願力功德來加被
    
促使早日能康復」共七遍。
然後置香於鍋爐側,至藥煎好為止,自然會有靈氣化入藥劑之中。
三、病患必須調整睡姿:
頭向北方,腳朝南方,則日久水來生木,木氣漸旺,病體可痊,不可忽視。
 
:另外有一方錄自華陀仙翁秘方
配方之法:白肉豆根八兩  高麗二錢 
下鍋放十一碗水,煮滾後用文火煮四十分鐘以後就可以喝。
喝藥時辰:
夏天是上午九時喝一次,下午九時半喝一次。
冬天上午九時半喝一次,下午十時半喝―次。
--編者敬錄--
 
楊筆問:治「胃癌」之法?
 
仙翁曰:胃乃是坤地之格、中土器官也,木氣旺則剋土,病患常常是神經過敏、失眠、容易緊張之人,日久氣滯,食穀不化,腐物生毒,引起禍害。
治法
一、處方
蓬萊米二兩  糯米少許約半湯匙)  雞內金三錢
用五碗水煎至二碗左右,溫溫熱服,可以食渣,一劑兩煮,早晚各一次。
二、煎煮之時,祈禱家中神主牌,發願行善,然後置香於煎鍋爐側,直至藥劑煎成為止。
三、病人睡姿:頭朝北方,腳向南方,此即坎水離火相濟,令氣機下降,安眠好睡矣!
 
:錄自華陀仙翁秘方
白肉豆仁十兩磨粉  麵粉半碗,配合白肉豆粉,一碗半水  下鍋煮熟就可吃。
時間定在上午八點左右。(吃此方以前三小時,不可吃下任何東西,效力才可收)
下午八時左右(每次吃後還要躺在床上,不可動
--編者敬錄--
 
楊筆問:請示治「大腸癌」之道?
 
仙翁曰:大腸與肺相表裏,屬庚辛金格,雖與消化排泄有關,亦與宗氣之流行相連,不見乎;氣鬱胸悶之人,氣上不下,腸內腐物,必不得消化排泄,因此越積越多,形成瓦斯毒氣,刺激橫膈膜,引起橫膈膜緊張,以致於心臟之血流,不能順暢,此時若是能夠,大便渲泄,必然全身暢快,氣降神清。
現代人,好吃肉類,貪食不厭,肉質之物,熱量很大,消化不易,形成體內臟器的負擔。
食物若是到達大腸這一段,所有殘渣,已經形成粘膩糊粥之狀,其毒性甚大,如果此時稍受冷凍之物,或是外感風邪,精神不安,必然影響大腸活動功能矣,日久不斷受到腐物刺轍,或泄或便秘,成癌可期。
故吾勸世人,多食蔬菜瓜果,少吃肉類腥臭,保持心裏平靜,可以預防腸癌也!
治法一、處方:每日食用紅豆半斤  金銀花五錢  綠豆三兩  糙米三兩
用適量水,煮成稀粥狀,酌加糖亦可,時時溫服,大便不通,多飲則通。
二、點香朝西方禮拜,默唸:
   「南無西方諸仙佛
     護佑病患○○○
    
發願功德來加被
    
促其早日能康復」七遍
然後置香於鍋爐側,至藥煮好為止。
三、病人臥姿:頭朝西方,腳向東方,以吸收西方金氣,順利氣機流轉也。

 
楊筆問:請示治「肺癌」之道?
 
仙翁曰:肺是宗氣出入之府,負有清濁更新之職,屬兌金之格也。
火能剋金,火氣大,急燥多煩的人,易生此病。
現代人喜歡抽煙,這種嗜菸的行為,其本來目的也是為了平息心中不安,以及緩和緊張的心情,以致於久成習償,無法戒掉。
抽菸好比是燻肉一般,可以把氣管、肺臟,烤得又乾又燥,令污濁空氣,滯積胸腔,無法排除,是促成肺癌的大因素也。
治法一、處方:
桔梗三錢  金銀花四錢  小米二兩(可用糙米代替)
約酌用適量水,先煮沸,再用文火慢慢煮,直至小米稀爛為止,每天服用,可清理胸中滯氣。
二、燒香向西方祈禱曰:
   「南無西方諸仙佛
    
護佑病患○○○
    
發願功德來加被
    
促使早日能康復」七遍
然後置香於爐旁,至藥煮好為止
三、病患臥姿:
頭向北方,腳朝南方,以金生水氣,降氣潤肺也。
 
楊筆問:請示治「白血病」的方法?
 
仙翁曰:脾統血、骨造血,此兩機構發生障礙,必滋生血液之不正常。
這種病患最忌生冷、酸性食物,入腹只有壞處,症狀必然加劇也。
脾屬土,與西醫學所言不同,並不單指脾臟器官而已,而是包括腸胃消化系統而言,是故食物入腹,先由脾吸收消化,化成營養,供應全身養份,而脾的另外一項重要工作,便是化津為血,血質的好與壞,依脾機能是否順暢而定。
現代人,喜食冰凍之物,冷物下肚,引起消化與吸收的遲滯,影響穀氣運轉,造血功能受到阻礙,此為白血病之前因也。
※治法:一、處方
大棗(黑棗)十二顆  當歸五錢  糙米二兩 
合半斤排骨燉服,三餐常食,久服見效。
此方加排骨(豬),雖為葷食,可是上蒼慈悲,並不怪罪治病之人,不必疑惑。
二、燒香向家中神主(公媽牌)禮敬,再發願行善,然後置香於鍋爐旁,直至墩好為止。
三、病患臥姿:頭向東北,腳朝西南。

 
楊筆問:請示治「高血壓」之道?

 
仙翁曰:論高血壓,其原理,乃是火水未濟,離火阻滯積於上焦,乾陽有火相濟,坤地反生水思。
治法:
一、處方:每日睡前取泉水可用礦泉水)一杯約五百CC,蓋好蓋子放置於神桌之下,待第二天晨辰時(7~9時)空腹飲之,可見奇效。
二、病患臥姿:頭部朝北,腳朝南方,則水氣剋火,自然血壓下降。
三、病人不可生氣或是急燥,若是發怒生氣,則離火上炎,水氣不交,有中風之危矣。
 
楊筆問:請示「腦貧血」如何治法?

仙翁曰:腦貧血,即是腦中血液灌注量不足,有缺氧的現象,以致於產生頭重腳輕,眩暈眼花,記憶力減退的症狀,這種病人比較神經質,容易失眠,或是嗜眠
,乃陰氣上逆,陽氣不足故也。
※治法一、處方每日午時(中午十二時食大棗五~十粒。
二、病患臥姿:頭部朝南,腳部向北,乃南方丙丁火氣盛,以陽火破陰水也。
 
楊筆問:請示治「子宮癌」的方法?

 
仙翁曰:子宮是女子血氣之海,胎兒之府,衝任兩脈匯集之處也,大凡女子患病,皆由經血不順所致,若是經血流暢,必然抵抗力增強,無病痛之礙。
故治療婦女疾病,必設法令經水之排泄正常也。
停經婦女,子宮病很多,大半是墮胎傷身,不然就是以前月經不順,產後失調,加上現在憂愁心結,傷任衝兩脈,氣機不利,以致於血氣兩傷,孕於子宮,形成積塊。
治法
一、處方:平常多食黑豆、麥片、白木耳各等分煮成的稀飯,喜甜食的可以加糖,忌食腥臭、辛辣、酸、太鹹的食品。
二、用艾葉、蛇床子各五錢(布包)煎湯施洗患部,可以殺菌,促進血液循環。
三、子宮為下極之器官,臥姿採用,頭朝北方,腳朝南方。即用陽火,祛其陰氣也。
四、若無污穢排出時,再改以頭向東方,腳朝西方之睡姿。
五、患此病之婦女,皆是帶有深重陰業,有陰人領命相隨,故必須勤於誦唸:觀世音菩薩名號,並發善願,助孤兒、印善書、勤放生,則食用處方,便可很快見效。

※註:錄自華陀仙翁秘方:治子宮癌方
一、馬鈴薯半斤,不可削皮,洗淨壓汁暍,每天吃五次,一次喝一碗(時間定在上午八時半、十時半、下午-時半、四時半、睡前再喝-次)。
二、雞糞藤半斤,壓汁喝。每天吃五次,時間與前相同。
三、金針菜半斤,壓汁喝。每天吃五次,時間與前相同。
四、未成熟木瓜,像鴨蛋一般大之木瓜半斤,壓汁喝,每天吃五次,時間與前相同。
五、未成熟鳳梨,像碗一般大之鳳梨,皮削掉,煮滾就可喝,一次煮一個,下鍋放兩碗水,煮滾十五分就可喝,用武火比較好,每天吃五次,時間都相同。

楊筆問:小兒受驚嚇之後,元神不定,夜啼不眠,惡夢連連,如何治療呢?

 
仙翁曰:此並不難辦,玆說明之。
一、持香禱告東方,持小孩衣物連香一起
祝曰:「小孩○○○,今年○歲,受到驚嚇,身體欠安,求東方仙佛,定其元神,代禱人將行一件善事以為感應。」(善事必須做到)。
然後置香於衣服與米碗之間,大約過十分鐘左右,筈杯求示,有杯則是魂已收回,可持衣服給小孩穿著,是夜平安矣!
二、若是小孩常作惡夢,時常受驚,可以用艾葉、芙蓉,各等份煎水洗浴,日日施洗,有安定其魂魄的作用。

 
楊筆問:小兒抽筋,角弓反張(頭向後仰),眼球上吊,可是並非由破傷風而引起,是一種不明原因的頭腳反弓現象,偶而亦兼有微微發燒症候。
觀其眼角有青筋(血管凝結之象)與受驚相似,但症狀較為嚴重,一般業醫,皆以感冒,或類腦炎治療,效果很差,有時反而更壞,是何原因?
 
仙翁曰:此現象與慢驚風類似,然又不全似,在靈學上可以說明是一種,陰風掃背,元神被壓迫,而陽氣不得發洩之象,世俗所言「犯煞」此之謂也。
※治法一、處方蟬退一錢  殭蠶-條  鈎滕五分  桃葉二錢(可用桃仁五分代替)  歸尾二錢  甘草-錢
兩碗水煎成半碗溫飲。
若有發燒則此方之內,再加柴胡一錢
二、向東方禱告,方法與收驚同。
三、洗方:用艾葉、芙蓉煮湯洗浴。
四、煞氣即是陰氣,頭用南方離火來制之,小孩臥姿:頭朝南方,腳向北方。

楊筆問:請示治「骨癌」之道?

 
仙翁曰:腎水與骨相連屬,骨為造血機構,骨髓變質,必然有血球的畸型變態,凡是骨質有病,皆是陰氣所凝結而成,此為極陰之氣,這是前愆深重,今世果報
的呀!
若以靈眼觀察,癌生之處,有一股濁陰之氣,附在其上,是以病患十分痛苦,忽冷忽熱,痛處游移不定,感覺如刀割,如針刺,真是活地獄,受刑,可憐!
吾今日降一方給這類病患,以為「引子」,若要見速效,非發大善願不可。
※治法一、處方:大棗(黑棗)十粒  阿膠三錢  當歸五錢  黑豆二兩
豬大腿骨一小段為引經之藥
以四碗水煎煮至一碗半,濾去油質,早晚熱服,可以吃渣。
二、持香禱告南方曰:
   「南無南方諸仙彿,護佑病患○○○
    
發願功德來加被,促使早日能康復」七遍
再置香於爐旁,至藥煎好為止。
三、病人臥姿:腳向南方,頭朝北方。
四、洗浴:用艾葉、抹草煎湯,擦洗身子,可得陽氣之助。

 
楊筆問:請示如何治療「氣喘病」?

 
仙翁曰:肺金之氣,逆冲而上,疾湧阻塞,氣道不通,神色緊張,則會變本加厲,治療這種病,最忌造成驚慌的氣氛,必須穩定病患心理因素,不要令患者產生恐懼,而加重症狀。
※治法
一、處方桔梗三錢  款冬花二錢  紫苑二錢  五味子三錢  半夏二錢  綠豆二兩
加三碗水煎煮,約滾二次則可,溫溫熱服,若是痰咳出來,就全身暢快。
二、朝西北方面禮拜,持香禱告曰:
   「南無西北方仙佛,護佑病患○○○
     發願功德來加被,促使早日能康復」七遍
然後置香於鍋爐旁,直至煮好為止。
三、病人臥姿:頭向西北,腳朝東南。
四、氣喘病調養方:
病人應保持平心靜定,不可急燥生氣。
處方:巴參七分  栢子仁一錢  桔梗七分  茯苓-錢半  當歸二錢  天冬一錢半  麥冬-錢水二碗煎成一碗溫服。

 
楊筆問:持香置煎藥的爐旁至藥煮好為止是何意義?
 
仙翁曰:依願力之大小而加以天地正靈陽氣,調和病體之逆亂,煮藥時,可以由香氣,與靈力交感,化氣於藥內,加強治療功效。
藥的效力如何,並不在用藥的好壞,同樣是一種病,這個人能藥到病除,而另一人,卻絲毫無效,是何原因?乃在於各人業力不同之故也;並不是用藥失效,故願力加上藥力,配合靈力則治效可期也。

 
楊筆問:治病與臥姿關係如何?

 
仙翁曰:方位是依磁力線與磁場方向而定,並非故作神秘狀,人身五行配乎五臟,地球上東西南北中,亦配五行木金火水土。
方位治病,即是為了用磁場形成的五行方格,依生剋原理,藉著磁力調和人體中的靈電子,使各得其所,補所不足,剋所過盛。

 
楊筆問:恩師的處方用藥十分平常,何以能治病?

 
仙翁日:人體得乎天地之氣,處方用藥,只是作為「引子」,其必須與「願力」「靈力」相配合,才能生效,缺一不可,三才鼎立,逢凶化吉。
故吾出方,以平常易得而便宜之藥為主,其意義;即是希望眾生,領悟順天地之氣,合人倫之道者,可以無病長壽也。
無病首重的是「少思寡慾」,而能克盡五倫之事,合乎人道行持,人道立,則與天地兩道相接,自然正氣充沛,如此一來,邪氣豈能入侵乎?
 
楊筆問:請示恩師,在果菜方裏頭,以果實為藥「引」,以時辰為血氣之「引」,依各人病狀,因果業力而治病是吧!

仙翁曰:果菜是天地間,兩氣交感,藉土地養分而生長,服用得法,可以治各種疾病。
水果蔬菜,各有性味,簡明易得,人體病態,都是氣機不順暢之故。
所以以水果不同特性,配合人身血氣循環之時辰,適時的加以吸收消化,生剋補瀉之間,便達到治病的目的了。
 
楊筆問:請示治「糖尿病」之道?
 
仙翁曰:糖尿病為體內不能攝取糖份作為熱源,以致於把脂肪或蛋白質視為熱量來源。一方面人身平常吸收的糖份很多,不能加以應用,必然形成體內一種負擔
,有者由尿道流出,有者堆積體內,形成細菌溫床。
造成這種疾病的原因,乃是人類好食高脂厚味,加上縱慾過度,平時生活不正常,起居不能節制,終而體內養份太多,內有熱火,外加慾火,思慮攻心,火上加火,熱源無從渲泄,由尿道潰散出來,尿中含高度糖份,故曰「糖尿病」。
※治法
一、處方:可以用玉米鬚(紗布包好)約二兩到半斤  黑豆二兩
一起煮食,每天吃三回,忌食腥臭、辛辣,少吃味精、糖類。
二、煮時先向家中神主禮拜,再取神前敬茶三杯,入藥同煮,可以增加藥氣,祖先佑護,敬茶加靈,可見速效。
三、病人臥姿:頭向東北,腳朝西南。
四、發善願,迥向冤業,可促早癒。
 
楊筆問:請示恩師,前面所說的藥方是否有一定的服用期限?
 
仙翁曰:服用藥方,並無一定期限,必須有恆心、耐性的長期應用,最重要的還是,藥力、願力、靈力,三者合一,缺-不可。
治療期間,或有重大變故,如突然重感冒、發高熱,須先送醫院急救,此乃願力不足,冤業來纏,領命索討,不可不慎!

 
楊筆問:莊子心齋篇記載如下之言:
顏回曰:「敢問心齋?」仲尼曰:「若一志,無聽之以耳,而聽之以心,無聽之以心,而聽之以氣,聽止於耳,心止於符,氣也者,虛無待物者也,唯道集虛,虛者心齋也。」此何以解說?
 
仙翁曰:這裏講的是「靜」的功夫,大意是說:
顏回孔子,何以是「心齋」,孔子解釋它的意義;人的念頭是起伏不定,應該把心中的雜念集中在一處;不要再去胡思亂想,漸漸的把念頭歸為一元化,就可以用「聽」訣來修正,這個「聽」並不是用耳朵來聽,而是用心來聽,但是到了這種地步,還是不夠的,必須深入一層,用「氣」來聽,此時「神」與「氣」合而為一,心念不作,氣擴散到虛空的境界,與道相互結合,心如太虛,這樣便是「心齋」了。
現代人,神經衰弱、精神病、氣鬱症、慢性疾病很多,皆是不能持靜。

 
楊筆問:請示「氣功」與「靜功」是否相同?

 
仙翁曰:靜功,重在一個「靜」字,不必有如氣功,要用意來引導。修氣功的人,若是心急不靜,便容易因運氣差錯,生出種種弊端。靜功,亦有氣動現象,但是這種氣動,是因靜極而生,順自然流行而已,氣順則歸源,是有利無害,雖不似氣功剛猛,可是柔能剋剛,較為穩當。

 
楊筆問:「靜坐」有何法訣?
 
仙翁曰:靜坐,即是採用坐姿,不拘時辰,只求方便,初者,先放鬆緊張的肌肉,由頭部開始,然後依頭--肩膀--腰--腿--腳順序,逐-解脫,手式可以自尋適意姿勢,總之;求乎放鬆之狀態便可以了。
這時候,身體也許適當了,肌肉也不再緊張,便接著再進-步做集中雜念的工作。
各位看到此處一定大奇怪!何以不排除雜念,反而集中雜念呢?
原來是剛開始習靜坐之人,要把雜念排除,並不容易,現在教您們逆著做,把所有念頭集中在一處,而這一處在那裏呢?
即是臍輪-竅,(坤道集中在胸部兩乳間膻中一穴),就讓念頭在此地翻滾好了,久而久之,所有念頭便被消滅,就這樣,便可以得到安靜。
靜極之時,全身會有氣機流動,不必去理會,動就讓它動吧!隔-段時間之後,氣流順暢,自然會停止下來。
若是精進不懈,有一天您會發現,人體中,另外有一靈體存在,這個靈體是一股氣化之體,會讓您領悟到肉體的虛幻不實,而對您的德業有很大的幫助。
有人問,若是再進一步是何境界呢?
這便是孔子所說的「心齋」,自悟好了!
老夫勉勵各位加油吧!
 
楊筆問:修「靜坐」,必須是兩眼全閉,還是半閉,用何手印?

仙翁曰:靜坐以方便為主,舒服為原則,依個人習慣,不拘全閉或半閉,手印亦隨緣,並無定相,各人體質不同,自己覺得合適,便可以了。

 
楊筆問:修靜與靜坐有關乎?

 
仙翁曰:修靜是修個靜心,不-定是採用靜坐,修養有素的人,其一日廿四小時,行持坐臥,無一不靜,這是靜的高度表現。
靜坐;只是修靜的方法之一而已,乃引領修靜法門也。

楊筆問:有人「靜坐」不久,便會全身震動,甚至於作勢打拳、手舞足蹈,是不是正常?
 
仙翁曰:此因各人靈體不同,而有不同反應,如果是靜極生動,亦是正常現象,手足搖動也是常有的事,不過要保持鎮定,不可用「意」逼動,或是驚恐制止,順氣動作才對,等到氣順自然會停下來。
精神病院裏有所謂靈動之人,皆是平常妄念太多,招感神佛形相,未生靜,先有影,修持不定,冀思神通,往往走火入魔,成神經病。
是故靜坐,以止念為先,無念則不生幻覺,若有幻覺,心平如水,氣動之時,才不會妄想失誤也。
 
楊筆問:「靜坐」是否有-定場所呢?
 
仙翁曰:剛開始練習「靜坐」之時,比較須要安靜場所,只要是不吵雜,而通風良好、濕氣不重的地方,都可以習坐,等到習慣以後,靜功到了某個程度,外緣不能動志,則隨時隨地,都是靜坐之處,坐車、走路、臥床,皆可以運用自如也。

楊筆問:修「靜」,是否要注意飲食?
 
仙翁曰:
(一)少吃冰涼冷飲之類。
(二)少吃辛辣腥臭厚味。
(三)少喝酒類、咖啡以及有色素的飲料。
(四)多吃蔬菜瓜果食物。
(五)每餐以八分飽則可,太飽頭昏,氣動不利。
(六)飽食之後,應休息片刻,不要馬上靜坐。
(七)吃東西,應緩慢而食,不可性急,囫圇吞、或是邊吃邊想,這種習慣會傷害消化功能。
(八)少抽菸,菸氣會傷害宗氣之運行,引起全身不適,靜坐講求氣順,而抽菸刺激氣道,逆亂氣流,「尼古丁毒素」對人體影響很大,可以逐漸改變細胞的新陳代謝,催促老化,故抽菸是習「坐」的大忌。
 
華陀仙翁  降
 
這本書,以治癌為前題,以五行、五氣,論治療醫道,眾生觀是書,應知珍惜,多方傳播才是,普行善願,救疾濟苦,則是功德無量。
處方用藥,平常而便宜,並不出奇,但是用得虔誠,有信心,則「靈力」、「藥力」、「願力」,三者加持,皆可以發生料想不到的效果。
業障大的人,才易生癌症疾病,不必怨天尤人,應知發願行善,以「後功」補「前業」,則冤怨可以因善功之被,而一一化解,「小病小悟,大病大悟」,才是病中明理的人也。
若能思想如此,則服吾藥,必能見效,指日回春矣!
庚申年三月初三日  降文八卦山天真堂
 
※註一、頃有讀者來信問:「氣管」「支氣管癌」以及「乳癌」的治法何如,經請示華陀恩師;有聖示如言:
(一)願、靈、藥三者的治療,乃是應用五行原理,凡是同經絡之病皆可引證治療。
(二)氣管方面的癌症與「肺癌」的治療同。
(三)「乳癌」的治療與「子宮癌」治療同。
(四)又肝炎、肝病之類,皆可以參考「肝癌」施治,支氣管毛病亦用參考「肺癌」處方,慢性胃病可參考「胃癌」治方……必須活用,明白其中道理,則是讀活書之人。
(五)不信的人,或心中有不誠念頭,則施治效果便大打折扣,乃因為不誠則靈力無法接通,無形中藥力減低,所謂:「心誠一枝香」,此香即是接靈天線也。
 
※註二、仙翁處方,經過編者之介紹施治,已有多人見效,讀者有疑,可以來信賜知,佛法無邊,難渡無緣之人,此書即是因治病之便,開普度法門也。
有疑難,可按本書後頁地址,去函問詢。

 
※註三、有病人家屬來信問:
「家母最近,心臟無力,夜夢過世親友來訪,整個晚上喃喃自語,是何原故」?經恩師降示曰:
陽壽漸減,陽氣耗散,陰氣日盛,陰陰相感,則陰靈、鬼卒,一一顯現,此乃是年壽已接近之兆。
為人子輩,應該多作善事,迴向父母,早晚點燃清香,淨末,並用艾葉煎水,施洗患者身體,常常親近加以安慰,勿令擔心,若能回陽,是功德所佑,若-眠不起,亦有吉神護佑,可往善路行走也。
 
※註四、讀者來信很多,無法一一回信,乃擇重點在此答覆:
(一)家母患有關節酸痛之症,入夜加劇,服藥無效,前後已有三年,如何治療?
恩主降示曰:
此乃因果也,業障纏緜,己生或未生流產之小兒胎魂遊附在身,加上年輕時,操勞過度,年老之時,憂慮子孫種種煩惱,身心交瘁,有以致此,此亦母性通病也。今日吾降,功補兩用之方,以為調治。
Δ處方:(劑頭、渣各煎-次,一日二服)
歸尾三錢  黨參二錢  香附一錢  鈎滕二錢  白木一錢  地骨皮二錢  川柏錢半  絲瓜絡二錢  淡竹葉三錢  生耆二錢  車前子二錢  雞內金二錢  甘草五分
用三、四碗水煎至一碗或半碗,可用鋁製鍋,瓦斯火,慢慢煮,忌酸、辣之物。
每日一帖,長期服用。
Δ服用期間,有氣竄酸痛現象,不必害怕,此乃血氣發動之現象,不可吃冰涼之物,以免滯積血鬱。
Δ用艾葉酌量,煎湯洗浴。
Δ發願行善,常服神前敬茶。
(二)如何發願行善呢?
恩主降示曰:
發願行善,存乎-心,必須「修心」才是行善之本,所以修心是最大功德。
又言如何才是修心呢?乃修正不良行為與思想;以「忠孝」為做人做事守則,效法先賢烈士所為即是。
(三)有病患,是二足歲,常常發燒,無法全退,往往退了又燒,燒了又退,經……治療,反而身體日見虛弱,如何醫治呢?
恩主降示曰:如此小兒,常打退燒針劑,一而再,再而三,身體轉虛,盜汗淋漓,中樞神經,以及抵抗病菌的能力,已經是衰敗不堪,這時再打退熱劑,好比利刃殺身,隨時危殆。
現在不少小兒科門診,不乏見到此類小兒,業醫者,慎之!慎之!
Δ處方:有發燒用
柴胡一錢半  茯苓一錢  蟬蛻一錢  香附一錢  龍骨五分  甘草五分  半夏五分  連翹一錢  生耆五分  人參(高麗)五分
以一碗半水煎成半碗,溫溫服用,可以加冰糖,若是危急高熱至攝氏三九度以上,必須入院,以防痙攣而休克,注射大量水份,是免不了的。
Δ多供應水份,不必心急,而一直硬要他吃奶,若吃牛奶,應泡稀薄,以防水份不足,消化不良也。
Δ用冰枕、冰袋退其熱氣,臥時應用,使之枕在頭部,可使小兒舒服易眠。
大凡發燒,不可遽然退熱,小兒科門診,為爭取時間,討好病患父母,便打針退熱,一下子涼下來,雖可列為名醫,求醫者眾,可是小孩元氣,卻無形中耗損矣!退燒有退燒的規則,嫌麻煩與病患父母心急一時之功,造成多少小孩成為病夫,此乃是可憂之處也。
Δ為父母者,必須多作善事,幫助孤兒,則小孩業障易消,生病速癒。此乃是,助孤兒院,救無父母之小孩,即有無形萬靈丹,此丹可以讓自己小孩,健康活潑,生病之時找到好醫生,吃到神奇好藥,記著這些話,勝過花大錢找醫師也。
 
自從本書出版以來,佳評如潮,助印者不斷增加,有不少人由「心齋」篇裏,悟出靜坐治病的方法,頑固宿疾,因誠心願力之故,由靈動中逐漸痊癒;至於治癌效果如何,讀者亦可由其不斷助印再版中,體會出來,自不必贅言也,此書之目
的,在於「治病引道」,造成病人悟善的道氣,達到上蒼慈悲救人真意!
 
~天韻善書出版社~
 
中華民國六九年二月初版
行政院新聞局局版台字第二一七五號
發行所: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天命之「火種」

大地快捷 - 天命
作者 楊緒東   
2011-12-10

天命之「火種」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楊緒東

介陽陰交替、靈我不分之際
邪靈、惡魔,充斥人間

人類成為靈界正邪鬥爭的犧牲
天雷無妄
弱勢靈魂為「強烈戰火」所吞噬

人間生活
鬼魅、亡魂、求超靈、妖神
於KMT and this man-Ma操弄之下
人民處於水深火熱
隨時死亡的深淵
自殺、他殺、意外越來越多
消逝的鮮活body成為人間煉獄的點綴
自自然然的樂活
竟然變成夢想

黑暗勢力,帶來恐懼
害怕、失眠、憂鬱
粗淺、無俚頭、糊裡糊塗、得過且過
「娛樂」轉化為「墮落」

逐夢者
追求「鄉土」「古樸」
「簡單」「無慾」
「不忮不求」的方向去尋尋覓覓

天命者
守護台灣命脈的「火種」
民主、自由、人權

修煉內在的潛能
無形運化有形
2012安然

(撰於2011/12/0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陳定南證道紀念日

Tuesday, November 05 2013, 00:00 - 23:59




陳 定 南(1943-2006)
 
"曾任宜蘭縣縣長、立法委員、法務部長。在宜蘭縣用心建設令人感懷,注重生態保育與環境保護的永續發展,冬 山河的建設更顯現他對保有大自然風貌的用心與期待,對各項公共設施建設完工時的檢驗極其嚴謹,要求盡善盡美,人稱「陳青天Mr. Clean」。曾說: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不能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
一生清白、公私分明、一介不取、以國為家,堪為全台灣國人民所崇敬之台灣神。(by Emma)"

(1943年9月29日—2006年11月5日),出生於宜蘭縣三星鄉大洲村。曾任宜蘭縣縣長、立法委員、法務部長。
生 平
陳定南宜蘭中學畢業後,於1962年考取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並於該系畢業,退伍後於1967年進入廣告公司跑業務,後進入台塑集團工作;之後陳定南於1971年在亞中鞋業公司出任業務經理,1979年自組貿易公司,從商經驗達14年。
陳定南在美麗島事件與林宅血案之後,開始投身政治界,為當時參選國大代表的周清玉與立法委員的黃煌雄助選;並且於1981年成立蘭陽法 律服務中心。1981年底陳定南在黨外陣營的推薦下參選宜蘭縣縣長,以七千票差距擊敗中國國民黨提名的李讚成,跌破觀察家眼鏡;陳定南也是宜蘭縣40年來 第一位非國民黨籍的縣長。
陳定南擔任宜蘭縣縣長期間,不但拒絕一切關說,並且全力改造公務員體系,並且全力保護宜蘭的環境,拒絕台塑六輕於宜蘭設廠,推動「環保 大憲章」,並設立漁民海難救助基金,反對電影院唱國歌,撤除於公共場合的懸掛蔣介石遺像,辦理二二八事件追悼紀念活動,撤銷各部門的人二室並銷毀安全資 料,以及全力整治冬山河,並在冬山河左岸建設冬山河親水公園、於宜蘭市設立宜蘭運動公園、羅東鎮設立羅東運動公園,企圖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空間;雖然陳定南 被批評為「冷酷無情的酷吏」,但也創造了黨外陣營的「宜蘭經驗」與「冬山河經驗」,陳定南也順利於1985年高票連任宜蘭縣縣長,並被稱為「陳青天」。
1989年陳定南以無黨籍於宜蘭縣參選立法委員,以九萬五千票當選;1992年陳定南以無黨籍身份高票連任,擠下民進黨提名的林錫耀。 1993年陳定南加入民進黨,並且於1994年的正副議長賄選案中負責偵查民進黨籍議員涉及賄選者,並且開除不少民進黨籍縣市議員,引發黨內震撼;同年, 陳定南於黨內初選擊敗對手張俊宏,代表民進黨參選台灣省長,但是只得到39%的選票,敗於國民黨提名的宋楚瑜。1998年,陳定南於宜蘭縣再度連任立法委 員。
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後,延攬陳定南出任法務部長,推動反賄選。陳定南訂出了號稱台灣最嚴苛的賄選認定標準:新台幣30元。
2005年,當時的宜蘭縣縣長劉守成任期屆滿,民進黨有意角逐該縣縣長的人選中,民調皆落後於國民黨的候選人呂國華,故民進黨高層力勸 陳定南出戰;他於是辭去法務部部長,宣佈再次參選宜蘭縣縣長;但於12月3日的投票結果,敗給中國國民黨推出的呂國華,中止了泛綠自黨外時期開始於宜蘭縣 連續24年的執政。
2006年,陳定南於三合一選舉後咳嗽不止;2006年2月起,兩次進出台大醫院。2006年4月19日,媒體報導陳定南數日前已住進台大醫院,稍後並證實為肺癌第三期。2006年10月20日,病情惡化,再次住進臺大醫院。
逝 世
2006年11月5日14時26分,陳定南病逝於臺大醫院,享壽63歲。他的遺囑是:立即將遺體送回宜蘭,在72小時內火化,不設靈堂,不辦公祭;大部分骨灰回歸宜蘭大地,小部分與列祖列宗合葬。
評 價
法務部政風司代司長管高岳形容:在陳定南下面做事,「只要能活過來的,到其他地方就死不了。」(〈「龜毛」出名 曾示範掃廁所〉,台灣《蘋果日報》2006年11月6日。)《摘錄自維基百科》
大地評語:陳定南一生清白,以國為家,堪為全台灣國人民所崇敬,為台灣神之榮座,亦先公佈忠烈英靈榜中,以為追思。
 
引用:
 
 
作者  twnathan
 

馬英九 最怕大家看到的一則新聞影音

201210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SW08ClZzqs&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強大德國的鋪鐵路方式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akznews.com/post/video-3877-%E5%BC%B7%E5%A4%A7%E5%BE%B7%E5%9C%8B%E7%9A%84%E9%8B%AA%E9%90%B5%E8%B7%AF%E6%96%B9%E5%BC%8F

〈親子過招〉捏捏腳 孩子好入眠



文/米亞

一提到女兒晚上的入睡時間,就讓我和老公直搖頭。以前我和老公是準時10點鐘就寢的人,沒想到我們的寶貝女兒卻是不過11點不睡覺的「暗光鳥」。

為了能讓她提早入睡,我們試了很多方法,例如:縮短午睡時間、傍晚帶她到公園跑跳消耗體力、提前帶她到房間培養睡眠情緒、說睡前故事,甚至威脅不睡覺就要請她出去,但沒有一個方法是寶貝可以接受的。

而且,寶貝知道我們想盡辦法要她入睡,她也做出對策來拖延。已經關燈床上躺平了,她卻說口渴要喝水,喝完水就說要尿尿,如果不予理會,會變成要便便。幫她把生理需求都解決了,應該可以好好睡了吧!她馬上又說要剪指甲,又或者是鼻子裡有鼻屎要挖掉之類的,這麼被她一耗,又超過11點了,這一齣戲碼是每天不漏片段在上演,每晚的睡眠情緒都瀰漫在生氣的氛圍裡。

後來,換了一個角度思考:寶貝兩歲前因為喝母奶的緣故,她總是被我抱在懷裡入睡,或許她無法安心入睡的原因,是少了這分熟悉的安全感。

要找到適合給予安全感的方法,也試了幾個方式,例如:按摩頭、抓背等,但都因為手必須舉高容易痠痛而做罷。最適合的就是捏捏腳:和孩子一起躺在床上,寶貝橫躺,小腳丫放在我的肚子上,幫她按摩的手靠在自己的肚子上,按再久,手也不容易痠;幫她捏捏腳趾頭、腳底板、壓一壓腳背、順便再捏一捏小腿,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她就沉沉的睡著了,原來寶貝想要的就是溫柔的觸摸給予的安全感吧!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3/today-family3.htm

【影片】啟動廢核-公民心聲(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1-0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核四對台灣是永遠的傷害,大家也都了解核能的危險,舉世皆知,核廢料終極處理廠也沒法處理,是極高度危險的物質,貢寮鄉親10月10日不參加國慶,出來反核四,這是對台灣子孫很有意義的動,希望停建核四,改裝成其他功能的建築物。


聽到電台宣傳為了子孫所以今天出來反核,關於台灣議題的活動都會參加,也有到台中聲援阿扁總統。


希望台灣將來沒有核電廠威脅子孫,台灣四座核電廠,有兩座位於新北市(石門、萬里),台灣的核電廠到現在都沒辦法處理廢棄的高階燃料棒,核廢料大多儲存於核電廠內,蘭嶼人為了核廢料抗爭十幾年,那些都還只是低階核廢料,最毒的廢棄高階燃料棒台灣沒辦法處理,從開始核能發電第一支廢棄燃料棒就置於核電廠內,一直累積,已經超過當初設計的存放量,核四如果興建,就是新北市第三座核電廠,也是台灣核廢料的儲存場,政府說40年後要處理核廢料,但40年後那些官員都離開了,高階核廢料怎麼辦?美國是埋在沙漠,台灣要埋在哪?高階核廢料儲存池已經滿了,現在竟說要拿出來放……

(註:
《小檔案》核廢料分高、低階
一般而言核廢料可分為高階與低階核廢料兩種,高階核廢料通常是指用過核燃料棒或相關萃取物;低階核廢料則是指運作過程中接觸過這些放射性物質的衣物、手套、工作工具與零組件等。source: 自由時報


主持人:
現在不是要廢核四而已,而是要廢四核。
金山許先生:
核一廠二廠開始運轉,沿海生態就被破壞了,海草都沒了更何況是魚,漁產產值原本一天可達百萬元,核廢水讓居民抓不到魚。
核廢料如何處理?有包商說核四是拼裝車,根本無法運轉,我一定要堅持繼續反核。


本身已經反核30多年,核電是不適合人類使用的東西,最近核四想悄悄測試,居民要出來抗議,低階核廢料都很難處理了,更何況高階核廢料,最很夯的電影「拔一條河」,讓我們居民感覺核電廠那麼多河不知要拔哪一條河。

延伸閱讀:【影片】啟動廢核-公民心聲(1)
【核電真相系列文章】
先成灰,再熱熔,幅射散,全污染
長崎原爆,迅速成灰,台灣還在核不核四

引用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00&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