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柯P自爆 當市長血壓藥多吃一次

台北市長柯文哲,獨特的行事風格,成了外界關注焦點,14日他替前幕僚潘建志站台時,開玩笑的說,自己最大問題不是在於失言,而是說出內心想說的話,引發台下民眾笑聲不斷,還自爆自己沒當市長前,每天只要早上吃1次高血壓的藥,但現在看公文後,下午都還要補1次藥。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覺得我現在講話,常常不知不覺就在上課,還要再改。」
柯文哲替前幕僚潘建志站台,擔心搶盡風頭,上台致詞時,才說不要再幫大家上課,沒想到,話夾子一開,又成了個人演講秀。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最大的問題不是「失言」,我最大的問題,是說出心裡面「想講的話」(哈哈哈),這真的很麻煩,失言有辦法改變還有救,但你只是講出心裡面的話就麻煩了。」
一席話引發台下支持者笑聲不斷,柯文哲還自爆,當上市長1個多月來,高血壓的老毛病,越來越嚴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前我還沒做台北市長的時候,高血壓藥早上吃1次就可以了,現在常常到下午還要再吃1顆,因為看那個公文每看一個,血壓就上升一格厚那整個實在是...,沒辦法碰到了就慢慢改。」
原來看公文,看到一肚子火氣,不過柯文哲在當醫師時,每天就得吃藥降血壓,就連選前出訪到日本時,滿滿一整袋的藥物,也不敢離身,如今卻得一天得吃兩次,但有些事情,柯文哲不吐不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湖網球(去年)12月17日,15億的預算追加2.6億,然後沒有體育署同意沒有行政院同意,就追加2.6億就上網招標出去,後來體育署給我一份公文,2.6億沒有(體育署)同意就招標,我不付錢我就覺得天啊,2.6億我去哪裡找錢,所以我每天都在救火。」
又要替前朝擦屁股,柯文哲好頭疼,恐怕在揪出市政問題的同時,柯市長也得好好顧及身子,可別輕易倒下。(民視新聞陳信瑋、郭文海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課綱硬幹 違法也要硬幹

作者 張淵盛   
2015-02-15
去年課綱微調事件在學界掀起軒然大波,如今已被法院認定違法,但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仍執意要在八月實施這份課綱。馬團隊的人很奇怪,在挑釁本土意識上總是莫名勇敢,一意孤行,一再試探台灣人容忍的底限。
筆者建議非國民黨籍的新任縣市長應效法台南賴市長公開表態,拒絕採用這部違背台灣主體意識、違背社會主流價值,而且還違法的課綱,以體現政黨輪替的意義。我們應該明確地讓國民黨知道,大中國史觀不是我們要傳遞給下一代的價值,這世代的台灣人要走出自己的道路。
中學是人格形塑的重要階段,本土教育培育出太陽花世代,我們還需要更多了解自己歷史文化的下一代,不讓百年來台灣人自主的追求走回頭路。中學教育至關緊要,請政治人物帶頭站出來,守護本土價值,拒絕黨國洗腦課綱。只有當台灣人在文化、思想上獨立的時候,政治意義上的獨立才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作者為中學國文教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同意票比率逾97% 罷免蔡正元仍失敗

2015-02-15

投票率24.98% 未過半數門檻

〔記者李欣芳、蔡亞樺、郭逸/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昨進行投開票,有七萬六千七百三十七票同意罷免蔡正元,僅有二千一百九十六票不同意,同意票比率高達九十七.二二%,但依法至少要有十五萬八千七百一十七人投票,罷免案才有效,這次投票人數只有七萬九千三百零三人,投票率為二十四.九八%,未跨過選舉人數半數的門檻,罷免案功敗垂成。
  •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昨日進行投票,下午四時投票結束後,選務人員進行開票作業。 (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昨日進行投票,下午四時投票結束後,選務人員進行開票作業。 (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選區改制後,首次進行的立委罷免案投票,昨在台北市內湖、南港區進行,對象為該區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投票人數不足選區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或同意罷免票數未超過有效票數二分之一以上者,均為否決。蔡正元罷免案選舉人總數為三十一萬七千四百三十四人,須有逾十五萬八千七百一十七人投票,且有效票過半數同意才算過關。

門檻太高 罷免案功敗垂成

中選會表示,蔡正元罷免案投票人數為七萬九千三百零三人,有效票為七萬八千九百三十三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七萬六千七百三十七票,佔九十七.二二%,不同意罷免票數為二千一百九十六票,佔二.七八%,無效票為三百七十票,投票人數未達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
這次罷免案投票率為二十四.九八%,雖然無法跨過半數,但已經比一九九四年反核團體罷免台北縣四位擁核立委時的投票率二十一.三六%、一九九五年罷免台北市一位擁核立委時的投票率八.六二%高。

蔡可穩坐立委 到任期結束

中選會表示,罷免案否決者,在被罷免人任期內,不得再提議罷免;換言之,蔡正元穩坐立委寶座到明年初任期結束。中選會將在週一召開委員會會議審查這項罷免案,並於當天立即公告罷免案遭否決。
蔡正元罷免案源自網友串連發動「割闌尾計劃」,號召群眾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與吳育昇三人。割闌尾計劃一路過關斬將,於去年十一月通過第一階段罷免提議門檻,今年初跨過第二階段罷免連署門檻,昨天進行第三階段罷免投票,但因投票數不足,罷免案最終無法過關。
Source: 自由時報

馬一天量三次體重 網友諷︰是在當模特兒?

2015-02-15
〔記者曾韋禎、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前天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自己嚴格控管體重、維持體能,每天都要量三次體重,早起一次、運動完一次、睡前一次。民進黨立委昨諷刺,馬比較適合去當道德重整委員會委員長,網友也質疑,有需要每天量三次體重嗎?馬到底是在當總統,還是模特兒?
  • 馬英九總統前天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自己嚴格控管體重、維持體能「自主管理」,每天都要量三次體重,輿論褒貶不一。圖為馬總統去年十一月參加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活動。 (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總統前天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自己嚴格控管體重、維持體能「自主管理」,每天都要量三次體重,輿論褒貶不一。圖為馬總統去年十一月參加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活動。 (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諷刺,馬英九神隱一個多月,還是說一些不知所云的外星話。他強調,一個人能否對自己的生活起居自我管理,與有無能力治理國家一點關係都沒有;台灣在馬的治理下,痛苦指數屢創新高,人民生活苦不堪言,馬最自豪的兩岸關係又是倒行逆施,完全不問人民的需要。若只是長於自我管理,馬應該轉行去當道德重整委員會委員長,而不是總統。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疑,難道馬英九關心自己的體重甚於國家發展?過去大家還以為馬只會看報治國,現在才發現,馬未必每天看三份報紙,但一定有量三次體重,那其他不量體重的時間,難不成都在思考要如何維持自己的BMI值?怪不得執政績效會如此差勁。

民進黨轟馬顧影自憐 人民憤怒無奈

蔡煌瑯籲馬,不要一天到晚拿自己量幾次體重、泳褲穿幾年、鞋子補幾次來自我標榜,這都是矯情、無聊;人民是需要馬拿出治國能力與方向,而不是一個只關心雞毛蒜皮瑣事的小模範生。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則批評,馬英九過去七年來只會「顧影自憐」,對人民生活痛苦指數升高、國家經濟衰退、國際空間壓縮完全無感,對自己給台灣人民和國家帶來的傷害、苦痛,也毫無反省能力,毫無自覺自己就是台灣當前困境的根源;他說,馬英九和全體台灣人幾乎是活在兩個世界,相信多數國人看了總統的「真情告白」,除了憤怒無奈,恐怕也會多一點同情。
網友則是大罵馬太閒,質疑馬是強迫症上身,疑似罹患老人癡呆症。wxtab019說,別人是一日三省吾身 ,馬是一日三秤自身。zhttp質疑,馬到底是在當總統,還是模特兒?citydiver大嘆,可惜沒有每天量智商,所以是體重標準,頭腦簡單。
jack諷刺,若馬快滾下台的話,就有整天時間可以量三圍、身高、頭髮密度、肌膚含水量了。postpost批評,怎麼不是一天看三次民調?darkin譏諷,馬有沒有一天看三次他的六三三達成了沒?都只剩一年了。mason1025則表示,寧願要個有能力的胖子總統。
Source: 自由時報

告蔣偉寧偽造文書 一年沒進展

2015-02-1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不只台灣人權促進會曾就課綱「微調」告發教育部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何欣純也曾就教育部做出違背課審會內容之決議,告發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偽造文書,下星期就將屆滿一年了,教育部還是拒絕提供會議紀錄,檢方至今亦無進展。
鄭麗君、何欣純認為蔣偉寧直接將分組會議的「不同意」意見,認定為「同意」課綱微調,已涉刑事不法,遂於去年二月廿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蔣偉寧涉嫌偽造文書。
負責此案的律師黃帝穎指出,北檢曾開過一次庭,他要求查扣相關證物以保全證據,甚至不排除搜索教育部,但檢察官不置可否。全案至今仍未有任何進展,就刑事案件而言,確實是慢了一點。
鄭麗君指出,有與會教師向辦公室陳情,直指教育部的決議與現場意見有出入,這是非常具體的事證;但北檢在他們告發後,遲未見任何偵查作為,令人質疑有所包庇。
Source: 自由時報

自己歷史自己救 高中師自訂民間版課綱

2015-02-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眼看政府這樣亂搞,我們真的忍無可忍了!」高中公民和歷史老師、大學教授決定發起「教師自訂課綱」運動,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召集人、台東女中老師周威同昨天表示:「政府惡搞,我們只好自救, 自己來編課綱。」
  • 反對教育部黑箱微調高中課綱,公民團體去年曾於教育部前舉行「228翻轉教室─街頭公民課」活動,要求「撤銷課綱公告,重啟審查程序」。 (資料照)
    反對教育部黑箱微調高中課綱,公民團體去年曾於教育部前舉行「228翻轉教室─街頭公民課」活動,要求「撤銷課綱公告,重啟審查程序」。 (資料照)
  • 高中歷史課綱修改,將原來「鄭氏」統治改為「明鄭」統治。 (資料照)
    高中歷史課綱修改,將原來「鄭氏」統治改為「明鄭」統治。 (資料照)
  • 高中社會課綱微調風波大事紀
    高中社會課綱微調風波大事紀

政府惡搞 只好自救自編課綱

去年農曆年前,教育部採取黑箱作業,強行通過高中歷史和公民課綱修改,一群公民老師自發性集結,並在去年的二二八上街頭抗議,在教育部前展開兩天一夜「二二八翻轉教室—街頭公民課」,其中更有多名老師以「飢餓廿八小時行動」守護台灣公民教育。
今年農曆年前,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和歷史老師、學者大結合,預計在年中以前,提出十二年國教高中社會領域—歷史和公民課綱的民間版。聯盟正和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歷史學者籌備展開老師自訂課綱的準備作業。

課綱是理念之爭 非統獨之爭

全中教發言人、新北市板橋高中歷史老師黃惠貞表示,歷史課綱是理念之爭、專業和不專業之爭,絕非統獨之爭。學生要統要獨,不是歷史老師可以決定,但高中歷史老師最了解高中學生所學習的歷史內容,對照教育部聘請的歷史微調課綱委員,加起來念歷史的時間都沒有她久,為什麼不專業的人修出來的課綱,卻要強迫專業的高中歷史老師授課?歷史不該被政治綁架,相信在教學前線的歷史老師們都有足夠能力可以自訂專業課綱。
長期關注課綱的課程學者、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課綱本應只是通則,做原則性規範,再交由出版社和老師編撰教材和安排課程,台灣課綱卻因為政治操作,被有心人士扭曲成課程標準,訂得鉅細靡遺,出版社據此編教材,升學考試再據此考試。
他表示,最可怕的是執政者欲使課綱變成政治工具,讓老師變成政治傳播者,如同極權國家作為,因此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等高中老師,在批判課綱之後,進而付諸行動,想藉由自訂課綱來翻轉僵硬課綱,「了不起」,值得期待。
立委鄭麗君表示,教育部的微調課綱完全根據特定政治意識形態修改,民間發起課綱運動,她樂觀其成。透過參與討論,才能回歸客觀。

全家盟︰教部應改回正確課綱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表示,他個人非常贊同老師自訂課綱,但站在家長立場,除非民間版課綱能取代官方課綱,否則學生考試怎麼辦?關鍵應該還是必須讓教育部改回正確課綱。
微調課綱檢核小組召集人、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則不以為然表示:「高中教師的專業怎能和課綱委員相比?」
周威同表示,王曉波的說法只是顯現他的傲慢。課綱訂定向來由上而下,雖有公聽會,最後還不是執政者說了算,很多大學教授並不懂教學現場,還把課綱訂太難,既綑綁了老師,還用意識形態綁死學生。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高級中等教育法及國民教育法授權國家課綱是由中央政府訂定,先由國家教育院研發再進行二級審議,先通過七大分組會議,再送教育部審議大會決議後生效,法律並未授權老師可以訂定課綱,老師訂了課綱,誰來審議呢?
吳清山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將由國教院小組研議提出草案,課發會討論後公布草案,再召開公聽會和座談會蒐集各界意見,老師們可以參加公聽會表達意見,會議紀錄都會具名,這樣比較符合法定程序,效果也更好。
Source: 自由時報

訴求改革政治 「時代力量」到嘉宣講

2015-02-15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新政黨「時代力量」全台宣講列車,昨午開抵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文化公園,「建黨工程隊總隊長」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司改會前執行長林峯正、洪仲丘案義務律師邱顯智等人輪番開講,現場民眾以年輕人居多。
  • 新政黨「時代力量」全台宣講列車,昨午開抵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文化公園,「建黨工程隊總隊長」Freddy(右)向年輕人宣講理念。  (記者丁偉杰攝)
    新政黨「時代力量」全台宣講列車,昨午開抵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文化公園,「建黨工程隊總隊長」Freddy(右)向年輕人宣講理念。 (記者丁偉杰攝)
時代力量在文化公園擺攤插旗宣講,本土團體台灣圖書室、桃山人文館成員到場聲援,現場也有學生、大學教授以及社會人士聽講;稍晚,Freddy等一行人前往阿里山達邦部落與鄒族青年團體座談。

把社運力量 變成政治力量

Freddy說,時代力量要把社會運動力量轉變成政治力量,帶到國會進行改變。而這股台灣新生力量,要撼動政治板塊的移動就從地方展開,一起改變台灣,啟動一個真正由眾人力量共同建立、共同管理的平等自由新時代,「只要去做,就一定沒有做不到的事。」例如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昨進行投票,是台灣半世紀以來首次的「罷免立委投票」,展現出人民的力量。

盼人民勿旁觀 掌握主動權

林峯正、邱顯智表示,希望打破僵化的政治想像,避免政治板塊的移動只是另一次「政黨輪替」的表面功夫,讓真正的問題依然懸而未決,鼓勵台灣人民不能繼續當政治的旁觀者、政黨的啦啦隊,必須要把握機會,進一步掌握改革政治、改造社會的主動權。

號召入黨 推薦不分區立委

Freddy說,時代力量組黨後,以政治「新陳代謝」為主軸,號召民眾入黨,目前在時代力量官網約已有六千人表達入黨意願,待入黨機制出爐就能開始運作,明年立委選舉以「不讓國民黨過半」為目標,會在國民黨鐵票區推出候選人,挑戰黨意凌駕民意的國民黨候選人。
時代力量網站開放支持者推薦不分區立委名單,由選民決定不分區提名人選。
Source: 自由時報

萬能小蘇打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206695.html?from=page&p=00100000&u=12

【影片】基改麵包不能吃

 陳文茜世界週報~
看來所有麵包及其他麵粉製品都不能吃了!
下一波比搜水油更嚴重食安的問題!

【影片】網址如下:

http://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DMFTrS7jSWU



台灣政府也沒在管基改食品的,但是我們必須了解!

【影片】治療牙週病的方法

您知道牙周病可以輕而易舉的解決嗎?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m.youtube.com/watch?v=Y7kb6DRqRqI

【影片】新靈舒果

心靈舒果-好康逗相報 身體愛顧( 飯前吃香蕉百病消 ):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youtu.be/ioZ8gaQCE5c

克林頓·希拉蕊最喜歡講的故事

克林頓·希拉蕊最喜歡講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克林頓·希拉蕊在演講中多次提及的,她在中學讀書時的一件往事。
一個春暖花開的中午,希拉蕊和爸爸在公園裏散步。她發現一個老太太緊裹著ㄧ件厚厚的羊絨大衣,脖子上圍著壹條毛皮圍巾,那穿戴仿佛是在滴水成冰的三九隆冬。她說:“爸爸,你看,那位老太太穿的,真是太奇怪、太可笑了!” 當時爸爸的表情有些嚴肅,沈默了耶會兒說:“希拉蕊,我突然發現妳缺少一種本領,就是欣賞別人的本領。這說明妳在與別人的交往中,缺少了一 些熱心和友善。”
希拉蕊覺得爸爸太小題大做了,很不服氣地問:“那你不覺得老太太穿得太多了嗎?”
爸爸說:“恰恰相反,我覺得老太太很值得欣賞。她穿著羊絨大衣,圍著毛皮圍巾,也許是因為生病初癒,身體還沒有完全康復,也許是因為別的什麽原因。但妳仔細看,她專注地看著樹枝上清香、漂亮的丁香花,表情是那麽的安詳、愉快。她是那麽熱愛鮮花,熱愛春天,熱愛大自然。我覺得老太太的神情令人感動!難道妳不認為她很美嗎?”
希拉蕊認真地觀察了之後,覺得確實像爸爸說的那樣,從老太太臉上的笑容可以看到她的內心像怒放的鮮花一樣。爸爸領著希拉蕊走到老太太面前,微笑著說:“夫人,您欣賞鮮花的 神情真令人感動,您使這春天變得更加美好了!”

老太太似乎有些激動:“謝謝,謝謝您!先生。”隨後,她從提包裏取出一小袋餅乾,一邊遞給了希拉蕊ㄧ邊誇讚地說:“這孩子真漂亮……”
事後,爸爸對希拉蕊說: “渴望得到欣賞,是人的本性。一定要學會真誠地欣賞別人,因為每個人都有值得欣賞的優點和特點。當妳學會真誠地欣賞別人之日,就是妳得到別人更多欣賞之時。


轉自網路

新的偷車方式

@@請注意~
新的偷車方式:產險公司傳過來的資訊...與大家分享!
(一)方式:
新的偷車方式(不是笑話)!
您到停車場,打開您的汽車且坐進去。開發動引擎和倒車出來。
當您看到後視鏡,發現您的停車位置後面:有一張信函紙被貼在後窗的中間。
因此,您停止倒退,並打開車門並且下車去拿下那張紙。
當您走到您的汽車後面時,偷車賊突然冒出來,跳進您的座車並且開跑。
如果更狠,還會倒車將您撞倒在地。
(二)後果:
我相信您的錢包仍然在汽車裡。
那麼現在偷車人有您的汽車,您的住址,您的現金,您的銀行提款卡、信用卡並且您宅院的鑰匙。
您的家和您的整體身份陷入重圍!
(三)處置:
如果您看見一張紙貼在您的後窗,請立刻開離現場!不要遲疑,開出去一段路後,再下車去撕掉那張紙。


轉自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