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課綱硬幹 違法也要硬幹

作者 張淵盛   
2015-02-15
去年課綱微調事件在學界掀起軒然大波,如今已被法院認定違法,但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仍執意要在八月實施這份課綱。馬團隊的人很奇怪,在挑釁本土意識上總是莫名勇敢,一意孤行,一再試探台灣人容忍的底限。
筆者建議非國民黨籍的新任縣市長應效法台南賴市長公開表態,拒絕採用這部違背台灣主體意識、違背社會主流價值,而且還違法的課綱,以體現政黨輪替的意義。我們應該明確地讓國民黨知道,大中國史觀不是我們要傳遞給下一代的價值,這世代的台灣人要走出自己的道路。
中學是人格形塑的重要階段,本土教育培育出太陽花世代,我們還需要更多了解自己歷史文化的下一代,不讓百年來台灣人自主的追求走回頭路。中學教育至關緊要,請政治人物帶頭站出來,守護本土價值,拒絕黨國洗腦課綱。只有當台灣人在文化、思想上獨立的時候,政治意義上的獨立才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作者為中學國文教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