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告蔣偉寧偽造文書 一年沒進展

2015-02-1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不只台灣人權促進會曾就課綱「微調」告發教育部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何欣純也曾就教育部做出違背課審會內容之決議,告發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偽造文書,下星期就將屆滿一年了,教育部還是拒絕提供會議紀錄,檢方至今亦無進展。
鄭麗君、何欣純認為蔣偉寧直接將分組會議的「不同意」意見,認定為「同意」課綱微調,已涉刑事不法,遂於去年二月廿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蔣偉寧涉嫌偽造文書。
負責此案的律師黃帝穎指出,北檢曾開過一次庭,他要求查扣相關證物以保全證據,甚至不排除搜索教育部,但檢察官不置可否。全案至今仍未有任何進展,就刑事案件而言,確實是慢了一點。
鄭麗君指出,有與會教師向辦公室陳情,直指教育部的決議與現場意見有出入,這是非常具體的事證;但北檢在他們告發後,遲未見任何偵查作為,令人質疑有所包庇。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