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為義受逼迫 緬懷來台宣教師

美國長老教會宣教師郭大衛牧師(David Gelzer)與妻子郭緯麗(Elisabeth Gelzer)於1975年抵台,在台南神學院任教,1984年因協助黨外運動被迫離台。退休後,他們住在美國長老教會為牧家設立的社區,並且在長老教會歷史學會擔任志工,郭緯麗牧師娘於今年9月8日安息主懷,享年93歲。聯合國大會將每年12月10日訂定為「國際人權日」,為記念來台宣教師的佳美腳蹤,並緬懷他們對於台灣民主人權發展的貢獻,本期專題規劃相關報導,在台灣社會享受民主成果的同時,提醒眾教會不忘上主同在的恩典。

【林楷夫專題報導】瑞士裔美籍宣教師郭大衛牧師(David Gelzer)與郭緯麗師母(Elisabeth Gelzer)於1975年受美國長老教會差派,至台南神學院擔任系統神學及歷史學教授。在台期間,除了教授神學院課程之外,也協助《台灣教會公報》編輯國外教會消息以及英文文章。除此之外,郭大衛更參與了當時的黨外運動,以夾帶書面報告及信函密語等方式,將台灣的消息傳遞到國際社會。1984年2月,國民黨政府以「上級指示」為由將郭大衛夫婦驅逐出境,結束他們在台灣長達10年的宣教生涯。《台灣教會公報》記者於11月赴美國賓州拜訪今年已95歲的郭大衛,重新揭開一段台灣民主運動中重要的章節。

根據《台灣教會公報》3026期刊登的文章〈熱愛台灣的宣教師郭大衛博士〉,作者唐秉輝指出,當年國民黨政府不斷打壓台灣人的政治與宗教自由,白色恐怖期間有不少長老教會的信仰勇士因為追求宗教與人權自由的理想而入獄,包括當時的總會總幹事高俊明。當時包括郭大衛在內的許多外國宣教師紛紛盡一己力量聲援,並且向國際社會求援,例如郭大衛為了把國民黨政府打壓人權的實況傳達給國際人權組織和世界各國的媒體知曉,巧妙運用瑞士語避開政府白色恐怖的監控,積極為台灣社會爭取公義和平。2003年陳水扁執政時曾授予郭大衛一枚獎章。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tcnn.org.tw/news-detail.php?nid=8414

畫中有話-用較優待的方法對待極惡馬友油,而勤於虐殺扁案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2-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誰敢公審郝、連......紅頂商人的公然侮辱台灣人民和恐懗台灣經濟?嘴巴罵罵而已吧!我也一樣如是如是,因為台灣人民還是認為警檢調特仍然屬於KMT或其權貴所管轄,心中的陰影很難消失,頂新的魏家何以不必認罪?因為凡所有的來源產品,皆是政府官員當門神,故一切合法合理合情,KMT不辦官員的理由在於其怕往上延伸,會觸及金九政權的核心,於是用較優待的方法對待極惡馬友油,而勤於虐殺扁案。

無產階級革命是可行的,無產者才有膽量革命,我們用和平的生命共同體,由年青人發動台灣民族獨立革命吧!
把附共紅頂商人趕出台灣,抓出KMT權貴出來鬥爭。
這種時代,不必怕KMT的監獄。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禮讚台灣神張炎憲(贊旨)教授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12-05
(本文收錄於2014/11出版之大地第42期會刊
張炎憲教授是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一生為台灣人的續存奉獻生命,揭發國民黨在台灣的各種迫害,勇敢舉證228大屠殺的原兇就是蔣介石,打破國民黨黨國教育的神話。
他不計代價還原歷史真相的結果,就是一連串的政治壓力,雖然逢人,笑容滿面,其遭受家庭、親情、人情,和使命感的折衝,則非常人所能想像。

現在他因仁得道,皈依台灣神道,和聖山民主殉道諸神同在,以贊旨之名,靈命永續保台護台使命,其精神不死,證道為宇宙大菩薩,領上帝之旨,繼續行使無形應化有形的台灣民主建國大道。

(作者本會董事長楊緒東,撰於2014/10/4)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204( 啊~要訪問喔!那我今天可以請假嗎?)

新聞報導 -
作者 Susan | 贊影   
2014-12-04

清晨7點床頭邊的小鬧鐘準時上工,翻開被窩的一剎那頓時被冰冷的空氣襲擊而清醒,連忙套上厚厚的刷毛小外套,緩慢的進行完盥洗動作,身體才總算慢慢的暖和起來。

耳邊聽到廣播節目正在提醒民眾要注意家裡的長輩,這種天氣是最容易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季節。正好看到網路上傳來綠11縣市長喊話「要放扁」的消息,想到平地的我們都得裹上厚厚的冬衣保暖了,那在大肚山區台中監獄內鐵皮屋獄所裡的阿扁總統,是否承受得起嚴寒的冬天來臨?昨晚基金會的助理傳了訊息,民視電視台想訪問幫忙阿扁總統備餐、送餐的志工,於是連忙聯絡今日的備餐媽媽以及送餐志工,嚇得一向低調又靦腆的送餐志工說:「啊~要訪問喔!那我今天可以請假嗎?」真是可愛!想不到志工不是說說而已,今日訪問現場更是乘著大家不注意時拿起餐袋就落跑,記者連忙答應只拍攝不訪問才安了他的心~^^。

雖然說的輕鬆好笑,其實在這段被餐送餐的日子以來,或者應該說自從阿扁總統被政治迫害入黑牢以來,大家都很不捨,從初期的一人一信到現在的送愛心餐,只期盼任務結束的日子早點來到,到那時也代表阿扁總統的冤獄已經結束~~

今日分享:阿扁等關死,台灣人呀,良心啊!

台灣健忘,英雄豪傑,當台灣總統如阿扁之流,因台派理想太高,或需求太殷切,立刻對阿扁不滿,對阿扁總統的最大傷害,也來自〝台派大老〞,好像〝阿扁〞當 ROC+KMT掌控的元首,就可以如金九政權一般,橫行到底,立刻建立〝民主獨立的台灣國〞,自從阿扁當ROC+KMT的總統以來,只要談到正名或一邊一 國,立刻被猛烈的打打殺殺,若堅決的支持言論自由,TVBS...medias馬上放心造謠抹黑,若要捍衛民主,建立完整美麗的國家,就是關到半死,到現在等關死吧!

今日的餐點:
(午)苦瓜雞湯、三杯虱目魚肚、炒菠菜、清蒸南瓜、胚芽飯
(晚)麻油高麗菜雞湯、菜脯蛋、炒A菜、炒花椰菜、胚芽飯
點心:葡萄、銀耳桂圓紅豆湯、鮪魚麵包、菠蘿奶酥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3:20141124~20141130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468&Itemid=57

【影片】民視新聞-志工媽媽送三餐 淚眼盼扁能獲釋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4-12-04

志工媽媽送三餐 淚眼盼扁能獲釋 2014/12/4 17:31

民進黨11位縣市長,聯合呼籲,釋放人還在台中培德病監的,前總統陳水扁,同樣殷殷期盼的,還有一群志工,他們一年多以來,每天煮具有營養,又熱騰騰的三餐,送進監獄給陳前總統吃,希望他保持住體力,等待自由的那一天,志工講到感慨處,眼角含淚,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早上9點多,志工柯媽媽早就做好三道菜,菠菜最後炒,講求好口感,除了灑鹽調味,還要加進很多愛心,與堅持。

大地基金會志工郭怡伶:「我希望說我這點心跟我這種堅持,我放在裡面他吃到我這些菜的時候,身體能一直好起來一直好起來。」

燉好的湯裝瓶蓋好,保持溫熱,這是陳前總統這一天的午餐,有胚芽飯好消化,鳳梨苦瓜雞湯甘甜又順口;主菜紅燒虱目魚肚補蛋白質,菠菜補鐵,南瓜抗癌;飯後水果是葡萄,全裝進了保溫餐箱,志工揹了就走,但是外頭下雨,餐箱包上塑膠袋,可別淋濕了。

配菜志工送到,台中監獄會客室,獄方拿出,坊間罕見的銀筷子,撥撥弄弄,驗看有沒有被下毒,才送給陳前總統吃。

大地基金會志工周淑瑜:「我說你拿這種銀的東西要試毒,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在電視上才演,獄方自己也說對不過上面有交代。」

這個流程,從去年四月,前總統陳水扁關進培德病監到現在,82週以來,動員20名志工,他們不放心,獄中飯菜的安全度,自願包辦三餐,每天分兩次送,陳前總統吃在嘴,感動在心,還曾經召見志工道謝。

大地基金會志工郭怡伶:「我問他我們煮的東西你吃得合適嗎,他很客氣說很合適你們煮的東西,都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為了這連三次的「很好吃」,志工再繼續送餐也心甘情願,但是他們期盼,陳前總統能不用再吃他們的飯菜,早日回家去。

大地基金會志工林秀心:「阿扁我們集體祈禱說阿扁可以回家過年。」

志工的心情,都寫成了送餐日記,每天平均有800人點擊,這些關心匯流成力量,等待日記關閉,陳水扁獲釋的那一天。(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台中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民視新聞-「阿扁們」送三餐 淚眼盼扁能獲釋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4-12-04

「阿扁們」送三餐 淚眼盼扁能獲釋 2014/12/4 12:42

民進黨大勝選之後,有11名綠營縣市長,聯合呼籲,釋放人還在台中培德病監的,前總統陳水扁,同樣殷殷期盼的,還有一群志工,他們一年多以來,每天準備好三餐,送進監獄給陳前總統吃,希望他保持住體力,等待走出監獄的那一天,志工講到感慨處,潸然淚下,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早上9點多,志工媽媽準備好,大部分的菜餚,菠菜最後炒,才能保持顏色鮮綠,看來可口,燉好的雞湯,再煮一下下,熱騰騰的裝進瓶子裡保溫,陳水扁前總統的午餐,有胚芽飯,鳳梨苦瓜雞湯;主餐是紅燒虱目魚肚補蛋白質,配菜是菠菜補鐵質,南瓜抗癌;飯後水果是葡萄,這些家常菜有志工媽媽的愛心,和擔憂的眼淚。

配送志工穿上雨衣,保溫餐箱當然不能淋雨,蓋上塑膠袋,一人一車出發了,進到台中監獄會客室,獄方拿出,坊間罕見的銀筷子,撥撥弄弄,看裡面有沒有下毒。

餐終於送到陳前總統面前,他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還召見這群送餐志工,表達謝意。

陳前總統去年4月,關進培德病監,阿扁們擔心獄中飯菜,會被動手腳,所以自願包辦三餐,每天分2次送,85週以來,動員20名志工,他們無怨無悔,但更期盼的是,陳前總統能早日回家。

志工的心情,都寫成了網站送餐日記,每天平均有800人點擊,這些關心匯流成力量,等待日記關閉,陳水扁獲釋的那一天。(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台中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帆神還牛風波 陳為廷還原歷史現場

2014年12月04日12:31


「水牛伯」游錫堃高票落選後人氣飆高,有網友將他落選矛頭指向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紛紛呼喊「林飛帆還我牛」,對此另一位學運領袖陳為廷也PO文澄清,表示當時會有這樣的說法,全是因另一位主要候選人羅致政。

陳為廷臉書表示,羅致政自2011年開始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在地方深耕三年,就是為了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做準備,不過卻因民進黨中央的提名機制不公平,讓他決定退選。陳為廷表示,當時民進黨內就圍繞著「蘇貞昌結盟游系抗英系」的氛圍,進而犧牲掉羅致政。

「這種被包裝得很『制度化』的體系,其實根本充滿人治色彩。」陳為廷舉例,像是台北市、台中市、新竹市等,都是經過黨內民調後,最晚到今年6月才推派出最後的候選人,但新北市民調卻早在去年12月初就完成,陳為廷直言:「即使游當時極力撇清「蘇游同盟鬥蔡」的說法,但還是難以博得信任。」

陳為廷表示,他並不是要評斷游錫堃的好壞,而是認為民進黨做為一個最大在野黨,但是「提名程序卻難以讓人信服」,同時也認為羅致政就算真的出馬競選新北市,也已經預見落選結果,只事羅致政還年輕,可以藉此累積政治能量,再戰2016、2018。反觀游錫堃在2018時,已經70歲了,「面對國民黨世代交替上來比朱立倫更年輕的對手,還行不行?」

陳為廷最後強調,游錫堃在新北完成漂亮一役,對他還是相當感佩。不過民進黨內選舉過程的瑕疵,還是必須交給社會公斷,並期盼台灣能夠再出現有力得第三政黨,加速民進黨改革速度。(葉國吏/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資料照片
 
引用:蘋果日報

聖山日記 20141204 ( 台灣神的精神要建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民主台灣國 )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4-12-04

2014年12月4日  天氣  陰雨

氣象局說:今年的第一個強烈的大陸冷氣團今天來報到,因為水氣旺盛,北部和東北部嚴防局部大雨,一整天都會又濕又冷,今晚到明天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候,也是最冷的時候,越晚還會越冷,提醒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

天氣預告在聖山是很重要的事,其實聖山的海拔並不高,但是氣溫真的比平地低一些,在空曠野外的聖山大家要如何禦寒呢?同修有絕招,聖山現在正在建設,我們有很多戶外的工作需要完成,起初大家戴著帽子、穿著厚重的衣服、扛著工具出門去,接著就開始爬山,氣喘吁吁的走到工地,喘喘氣此時已經不冷了,然後一邊工作就開始一邊流汗,這時可以把厚外套脫下來了,做志工可以禦寒又可以健身,在聖山怎麼會冷,身體怎麼會不好呢!

持續著1129的好心情,哪怕氣溫像溜滑梯那樣直直落,也不影響綠油油閃閃發亮的大地,再冷多加一件衣服就可以,但是若被〝染紅變天〞就慘了,中國拿著自己解釋的馬克思主義,假藉行使馬克思人本、人道主義,達到自己專制的目的,是全世界人權組織所撻伐的。

在聖山台灣神的精神要建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民主台灣國,是近年來台灣down到谷底的一線光明生機。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467&Itemid=1